探访曾一度遭受毁灭的琉球古国--冲绳之旅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探访曾一度遭受毁灭的琉球古国--冲绳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2/07

• 玩法/海滨海岛 赏樱 温泉

前言

知道冲绳源于表妹在微信上发的图片,当时只有一个感觉——好美。后来听到了一个笑话,一位台湾老人先后三次到过冲绳,别人问他,为什么?他说第一次来人家和他说到的是冲绳。第二次别人和他讲你到了琉球。第三次别人告诉他,这里是Okinawa ……很多人都听过周华健演唱的《花心》,《花心》的原版是一首日本歌曲,这首歌在日本家喻户晓,演唱者是一位当红女歌手。《花心》的原创音乐取材于日本冲绳,一经推出,风靡一时。带着一份好奇,我们把目的地选在了冲绳。

经过一番研究,选择了凯撒的蓝色魅力—冲绳岛4日阳光之旅。理由有两个:其一凯撒的品质和冲绳的包机。其二,2月份有一个秒杀价,相当超值。中间查了冲绳的天气,忽然发现我们在冲绳的四天有三天下雨,还是中雨,无语了。此时的担心大于了喜悦。

人物:聪聪、聪爸、聪妈

D1 北京—冲绳那霸市 航班:CA831 13:20-17:30

D2 首里城—国际通—DFS —OUTLETS

D3 万座毛—海洋博公园( 美ら海水族馆 、海豚剧场、海龟馆、翡翠沙滩)—今归仁城迹—菠萝园(自由行)

D4 波之上神宫—福州园—丰崎海滩—玉泉洞王国村—机场

化妆:化妆品

防晒防蚊:资生堂安耐晒;芦荟药膏,蚊不叮。

电子:手机+充电器+电池+耳机,笔记本电脑,三星平板;

转接插头 接线板,网线,便携wifi,日本樱花卡。

摄影:尼康D90单反,松下卡片长焦,宾得Q7微单套装,充电器(三个相机),

读卡器,数据线,三角架,备用sd卡,

药品:乘晕宁,晕车贴,消炎药,黄连素,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可贴。

航空:护照,身份证, U型枕

金融:钱(日元、人民币、美元),信用卡,银联卡

文件:笔,本子,打印版攻略,书

食品饮水:大杯子,红茶,点心(稻香村或味多美)

其它:雨伞,封口袋,口香糖

第1天

出发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合。领队非常细致,提前把登机牌和入境卡都弄好了。有点儿小惊喜,果然不一样,心情大好。再看团友,我的老天41个人的大团,不得了。

国航 CA831 13:20-16:50,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

眼见为实。

冲绳的宣传手册来来琉球(中文版),很细致,很周到。

分享此次冲绳行中的重要成员:宾得微单。宾得在国内绝对的小众,但是拍摄效果真的超出想象。推荐。全套包括机身,标准镜头,长焦镜头,定焦镜头,三块电池。

鸟瞰冲绳

空中俯瞰冲绳,有感觉!

今天整理东西,发现了在冲绳买的巧克力,很好吃,超便宜。

药妆店促销的。78日元,和人民币不到5块钱。

• 电话: +81 98-840-1179
  • 简介:那霸机场是一座民用机场,同时运营国内和少部分国际航线。

那霸机场,日本人叫那霸空港。蓝天白云。奇怪,没有下雨的意思呀?

接下来,通关。日本人的办事效率极高,确实名不虚传。

很多网友在攻略上提到了这个地方,观光问讯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拿各种地图。真的非常有用。有一次去国际通没带地图,真的不方便。

各位看到机场的候机大厅了吗?您没看错。就这么大了。这就是那霸国际机场。

天气预报没问题,真的下雨了。导游说,冲绳的天,孩子的脸。既来之则安之。天要下雨,随他去吧。万一人品爆发呢。

金之豚

折腾半天,肚子饿了。包机的80多人一起从机场杀奔国际通。团餐,自助涮锅。

门脸儿不大,二层不小。

78岁的老人家出来旅游,佩服。

谁把我的手照虚了,抗议。

这些是吃完后拍的,开始没顾上,因为……

说这个是寿司还真有点牵强,关键是生鱼片太少。我们 一家三口都是三文鱼控。

冲绳太平洋酒店

水足饭饱,向酒店出发。从这里步行25分钟。坐车嘛,10分钟左右吧。

太平洋酒店,据说是四星。

我们的房间,不大但很精致。床宽1.2米,孩子不大一家三口一个标间没问题。注意,床头柜是死的,不能移动。两张床无法拼在一起。

房间没有wifi,但是,网线是可以用的。一定要带迷你路由器呀。反正我带了。感谢同行团友的提醒,好人呀。

窗户蛮有特点的,日式风格。

冲绳苦瓜,无处不在。

苦瓜茶很好喝。

日本特色,用不用看个人喜好了。据说现在国人从这里主要带四样东西,这是其中一件。

的网友说洗浴用品是资生堂的,我查了下,应该不是。

不用三脚架的自拍照。

电梯间的休息处,很温馨,很细致。

附近超市

收拾好房间,四处溜溜。导游说附近有两个中型超市,非常方便。

这是我们这几天每天都要光顾的超市,我们都叫它两只鸟超市。从酒店步行5分钟吧。

生鱼片真的是白菜价。

寿司,后来尝了,味道不错。

各种奶制品,非常好喝。无需担心有这样那样的添加,你懂得。

这是另一个超市。

看到价格了吗?日元乘以0.06就是人民币了。这一盒不到25.

这家是酒超市。上面有泡盛的字样。

泡盛酒是琉球群岛特产的一种烈性饮料。泡盛由大米制成,但并非像日本清酒那样酿造而成,而是类似于烧酒,是蒸馏而得的。典型的泡盛为60标准酒精度(30%酒精),出口到外地(包括出售到日本本土)则减为50度(25%酒精)。部分泡盛(如著名的花酒)为120度(60%酒精),并且容易着火。琉球人通常将泡盛置于水中或冰中饮用。

第一天到此结束。

第2天

• 电话:+81-98-8862020
  • 地址:1 Chome-2 Shurikinjocho,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果真如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天气未放晴。在车上,小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到了首里城,雨停了。

冲绳的前身是古琉球王国,首里城曾作为琉球王国政治、外交、文化的中心地而闻名于世。首里城是古琉球王国的都城遗址,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是冲绳群岛的重要古迹。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拥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历史上曾四度被毁,最近一次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从地下停车场上来就看到守礼门。看到后面的轮椅了吗?景点的服务确实细致。

不知名的小花

姑娘们穿着日式服装期待着和你合影。一次500円,30元人民币。

门口的简介,出来的时候照的。此时,雨又下起来了。

站在平台上远眺

• 电话:+81-98-8862020
  • 地址:冲绳县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冲绳的文化象征,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0日元纸币背后的图案。

守礼门是冲绳的象征,始建于1528年,屋顶的中间挂着一块写着:“守礼之邦”的匾额,为中国明神宗册封琉球国王时所赐。这是“琉球是礼仪之邦”之意,以代表琉球王国精神、文明以及风度。

园内留影

正在参观的日本学生,统一着装,很讲秩序。

和首里城的开门人合个影。

本摄影师露个脸儿。

首里城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友善。

主殿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此处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形态宏伟,色彩鲜艳。主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只是规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万片红瓦片,还有非常讲究的金狮飞龙等多种雕塑,充分的显示了琉球王朝的辉煌历史。

正殿

走过瑞泉门、广福门、奉神门,我们便来到了首里城的正殿。首里城正殿是当时琉球王国最大的建筑,它有三层。一层是国王的宝座,宝座上方是清朝康熙皇帝题写的匾额“中山世土”。二层是为国王和王妃的寝室。三层则是一些小房间,用于通风之用。一般王宫正殿都是居北朝南,而首里城正殿却是面向西方的。据说是因为中国是琉球的宗主国,而中国又琉球的西方,所以琉球国王则以正殿向西的方式以表诚意。

全套的木结构建筑。

试试在榻榻米上的赶脚。

正殿内的服务人员。

王冠

大印

模拟当年的上朝的场景。

平和通商店街

下一站,国际通,逛街、午餐。

药妆店

离午饭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目标明确:药妆店。在团友小雪的带领下来到平和通。感谢小雪提前做了功课。后面领教了真是购物达人,英语超好。和平通是一条垂直于国际通的小路,里面有些个性小店,最重要的是有一家比较大的药妆店。

一个不起眼的药妆店,价格实惠。

各种染发剂。绿色的应该没有化学添加剂。

各种面膜。最近好像Q10的比较火爆。

药妆店一角。

冰激凌店

女人们在购物,我和儿子出来溜达一圈。

雪盐 冰激凌,抹茶味的,味道嘛,还好。

バンボシュ(国际通店)(BAMBOHE)

烤肉自助

价格。

冲绳的猪肉非常有名,不过本人对烤肉兴趣不大。

这个是拿冰激凌的地方。

各种小菜

关东煮?

小点心

水果

这个最好吃,有点儿类似炸香椿鱼儿。

午饭后,直奔新都心商圈。

新都心商圈是那霸重要的闲逛购物。这里的DFS(免税店)规模仅次于夏威夷DFS,居全球第二。 在新都心商圈,还有很多综合性商场、电器商行、玩具商场等等。

敬业的摄影师。后来发现全团41人,只有我苦哈哈的背着单反,带着全套装备。有些年轻人出来连相机都懒得带,手机搞定。不过注重照片品质的我对手机照片真心看不上。

化妆品专柜,女人的天堂。

小雪说价格超给力,比起首都机场的日上专卖店,几乎每一款产品都有价格优势。

优雅的购物环境,关键是——人少呀。

著名的驴牌专卖店。

逛累了,小憩一下。

欧米伽,这款和3万多人民币,没做功课是否便宜不清楚。

这里的coach包的价格超贵。千万别再这里出手。

3A百货

大家似乎的DFS兴趣不大,直奔3A百货。

电子产品,男人的最爱。穿上工装,咱就是促销员。

这里是3A百货里面的电器行。各种相机。

蓝色标记遮起来的是缺货。佳能5D尼康800系列全线断货。个人以为相机的价格差距不是很大。关键的问题是日文菜单,您能搞定吗?

女装。太多的中国制造。导游告诉我们,现在已经过了日本的春节打折季,优惠幅度不大了。

百货店里面的小超市

孩子们最不愿意做的事儿就是陪爸妈逛街,现在是他们的游戏专属时光。

回到酒店,孩子们留守,大人们继续逛街。我们的目标:奥特莱斯。

新旅游法颁布以后,旅行团不敢组织大家到奥特莱斯了,其实这里离我们行程中的丰琦海滩步行不到10分钟。从太平洋酒店8个人,两辆出租。车费1820円,大家均摊。我以为从酒店出发到这里,打车是最好的方式。公交,轻轨,统统不靠谱。

逛街的时候,雨又下起来了。

李维斯的牛仔系列,价格还好。只是这个尺寸也再小了。日本的尺码,坑爹呀。

逛了两个小时,收货最大的coach的包包,原价的3—5折,持外国人护照再打7折。算下来价格白菜了绝大多数货品比淘宝代购要便宜,关键是质量有保障呀。1900人民币两个包,超值。个人以为奥特莱斯的coach专卖店规模较大,打折力度也不错,强力推荐。

两个包31920円,加上退税。合计不到1900人民币。白菜呀!

其它的商品优惠幅度不大。网上介绍的运动系列没感觉有太大的优惠,难道也是错过了打折季?

晚餐

儿子饿坏了,海鲜大餐开始。

所有这些不到2000円,合人民币120元,不贵的。

第3天

冲绳北部一日游

我们选择的是B线路——冲绳美丽海水族馆畅游之旅

出发时间:8:45

所需时间:9小时

费用:大人5400円,水族馆门票1620円,含午餐。

景点:那霸巴士总站-万座毛- 美ら海水族馆 -今归仁城迹-名护凤梨园-那霸巴士总站

冲绳巴士一日游的宣传手册

我们所选择的B线路

地图显示的去和回的不同线路

时间和价格。注意这个价格不含美之海水族馆的1620丹。

在那霸巴士总站交费。可以刷银联。

我们今天的专属巴士。据说冲绳的巴士都是好车,公交车坐的人很少,车很烂。

一个小小的踏凳足以显示日本人的服务意识。

前面的一日游路线图,导游会根据路线图讲解。顺便提一下,我们今天的导游是新加坡华人,姓林。人非常好。参加一日游的游客有来自日本的,北京的,台湾的,还有香港的。虽然是全程日语解说,但是重要的地方林导会用英文和中文反复强调,非常敬业。林导不喜欢出镜,就不强人所难了吧。

司机迎接客人上车。

• 电话:+81-98-9668080
  • 地址:Onna,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Prefectur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正如其名,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万座毛之所以有名,还因为它是《恋战冲绳》这部电影的主要取景地。张国荣在《恋战冲绳》中他饰演的是国际大盗唐杰,万座毛便是唐杰拿着日记与黑帮老大伊藤做交易的地方。

这里为什么叫万座毛,这里其实还有个典故。那就是在琉球尚氏王朝时期,尚敬王去北山巡视的途中路过此地,便被崖上这片天然的绿茵所惊倒,于是他就召集随从万余人坐在上面。而毛是冲绳当地的方言,意为杂草丛生的空地,因而得名“万座毛”。

惊涛拍案。

万座毛对面的酒店“万座海滨度假酒店”,MANZA BEACH HOTEL 五星超豪华。同样是《冲绳之恋》的重要拍摄地。

这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就坐的地方吧。

游人用相机,手机记录下此时的美好。

购物达人小雪和旅游达人高姐。风好大,看看头发就知道了。

自助餐

去海洋博公园之前先吃午餐。必须要提一下这次的午餐,不是定食,是自助呀。看了一下,中午的自助餐标价1580円。超值呀!确实出乎意料。

各种菜品、饮料,小点心非常丰富。但是我们的五人小团队必须加快速度,我们要在一点之前看完水族馆才能赶上1点钟的海豚表演。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980-483748
  • 地址:日本国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Churaumi(美ら海)在冲绳方言中是“清澈而美丽的海洋”之意。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就是这样一座以“生动展现冲绳的神秘”为主旨的世界最大规模的水族馆。于2002年8月开放,位于冲绳西北部的国营冲绳纪念公园内。

海洋博园内总面积达77公顷,设有水族馆、海豚剧场、白沙海水浴场、海洋文化馆、热带梦中心、热带植物园和冲绳乡土村等等,养着近200种热带鱼和70多个品种的鸡鱼、竹夹鱼等罕见鱼类,另外还有金银鲷、高脚蟹,它们在深蓝色的海水中受光线和音响的引导,成群结队不断回游,煞是好看。由于行程安排只有两个小时多一点,我们把重点放在了水族馆和海洋剧场。

一日游五人组到达冲绳水族馆

儿子与海星的亲密接触

海星与畅游的鱼儿

中间的是面包海星,周围的是海参

这个可以摸,请忽略我背后硕大的背包。

小盆友充满好奇。

海蛇

中间的是蝠鲼鱼。此鱼体扁平,有强大的胸鳍,类似翅膀,在海洋中巡游,胸鳍前有两个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齿细小,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鱼为食。

奇妙的海底世界。

少见的高脚蟹。

拟刺尾鲷。看过《海底总动员》的亲们一定印象深刻。

这个是石斑鱼吗?

活珊瑚

美ら海水族馆采用开放式系统,将海水从海洋中抽出,注入到水槽中,然后再次回到海中。珊瑚之海蕴含800个珊瑚种群和70种不同种类的珊瑚,展示着冲绳海的美丽。300立方米的巨大水槽顶部开放,让自然阳光能够直射入内。大多数珊瑚已培育5年以上,成为世界第一大规模的珊瑚培养基地。天然居住在珊瑚内的鱼类在这里的珊瑚礁中进进出出,扮演着清理海藻和海葵的重要作用。

被黑潮之海震撼了的母子俩。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海洋馆中尤其不能错过的当属“黑潮之海”。站在这座水族箱前,可以观赏到鲸鲨及南洋蝠鲼等形态各异的鱼类们的曼妙泳姿。水族箱的侧面还设有半圆形的观赏隧道区域,游客们站在隧道中抬头望去可以观赏到五彩斑斓的鱼儿们,仿佛亲临海底世界,当你不知不觉转过一段段台阶,发现一排排座位在你眼前出现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巨大的“屏幕”。在7500立方米的海水里,3条超过7米的巨大鲸鲨在你头顶游来游去,时不时与你两两相望或者擦肩而过;

出口处的纪念品商店,人头攒动。

海豚剧场

时间紧迫,下一个目标:海豚剧场。

海豚剧场每天5场(每场约20分钟左右)开始时间:11:00/13:00/14:30/16:00/18:00

秀秀海豚音。

看得聚精会神的游客。

我们一起来跳跃。

海洋博园的海豚表演非常精彩,它们在乐队的伴奏下,时而跳跃龙门,时而直立水上,姿态十分雄健。

闪烁海面的背鳍,偶尔飞跃的身影,宛如海洋中的精灵,它们就是顽皮的海豚家族。随著船只乘浪而行,是许多小精灵们所喜欢的消遣活动。此时可爱的海豚将以湛蓝的大海为背景,为游客们呈现激动人心的表演。游客可欣赏到瓶鼻海豚、伪虎鲸和太平洋白鳍豚那极富动感的跳跃、滑稽可爱的舞蹈、美妙迷人的海豚音……

爷俩儿和个影。

海洋博公园里除了美之海水族馆外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看完海豚表演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翡翠海滩,

站在二层远眺翡翠海滩。

天有些阴沉,反而呈现出一种别样的感觉。

超有爱的母女俩儿。

地面上的海龟图案,好可爱。

翡翠海滩近观。可惜现在下不去。

感谢老婆拍下了我工作的状态。

园内随拍

超萌的日本宝宝,为什么不高兴了呢?

通往二楼的电梯。

公园门口的鲸鲨标志。

有更多的人在合影。

白色的屋顶就是海豚剧场。

我与鲸鲨试比高。

张开双臂,拥抱海洋博。

时间很紧,小累,但绝对不虚此行。据林导说海洋博公园要仔细逛需要一个整天。留点儿遗憾吧,下次再来。

今归仁城

接下来第三站,今归仁城迹。据说这里的晚樱很漂亮。

今归仁城位于今归仁村的西端,是统一琉球王朝前(1429年)的三山时代(北山、中山、南山)统治北山国的国王之城堡,又称做北山城。这座被绿色群山包围着的、连廓式的山城迹址,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城池难攻易守,有好几层墙壁,是冲绳屈指可数的名城。1416年遭受中山军的攻击后城池陷落,今归仁城成了被琉球王府派来监守的居城。至今,仍残留着当时的风景,2000年12月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今归仁城遗迹” 有好几层城墙,墙上的石块在饱受岁月的洗礼之后,一眼望去就可以让人感受到这里历史的悠久。而且此城是一座被绿色群山包围着的,连廓式的山城迹址,其周边的景色壮观极了。

自由行五人组继续出镜。

冲绳的蓝天,无边无际的大海,加上石砌的城墙,置身于这样的古城中让人仿佛回到了琉球时代。

我特奇怪,冲绳的猫咪怎么都这么萌。

刚才我们还在为海洋博公园停留时间短暂而遗憾,而现在,在今归仁,我们真的觉得很满足。

猫咪的目光是不是很犀利?

到处都是这样的合影道具,见怪不怪了。

今归仁城内的樱花

今归仁城现在还是著名的赏樱景点,届时,整个山以城都沐浴在粉色的花海中,非常漂亮。

今年的冲绳很冷,这里的樱花早已过了盛花期。

名护菠萝园
  • 电话: +81 980-53-3659
  •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為又1195
  • 简介:一个以菠萝为主题的公园

今天最后一站名护菠萝园。

名护菠萝园 图片

菠萝是长在地上的哟。

除了食用菠萝,园内还栽培结小果实观赏用的“花菠萝”和“姬菠萝”。

各种试吃。同行的台湾团友是例外,他们认为这里的菠萝比台湾稍有不足。

名护菠萝园 图片

这个路标在每个景点都可以见到,给游客带来了很多便利。细节呀。

农场内还有日本最早的菠萝酿酒厂,不仅可以参观菠萝酒制造的过程,还可以立刻品尝到刚新鲜酿造的菠萝酒呢。

在菠萝园工作的台湾帅哥。

名护菠萝园 图片

这个果汁儿超好喝。

店铺里琳琅满目的菠萝特色点心。

小点心的制作过程。

名护菠萝园 图片

各种菠萝制品。最奇特的是用菠萝支撑的化妆品香皂。

冲绳当地的传统乐器。

在大菠萝前面展示力量。

名护菠萝园 图片

菠萝五人组,加油!

• 地址:2 Chome-16-10 Makishi, Naha, Okinawa, 日本 ‎
  • 电话:098-863-8331

18:20回到那霸巴士总站。民以食为天,下一个目标是网上人气极旺的暖暮拉面。

传说中的自动点菜机,挺方便的。

菜单。

发壳中就是售货中。

猪肉浓汤拉面。

已经饿的不行的父子俩儿。

面得料很足呀。第二天再吃团餐的冲绳拉面,我去,这反差也太大了吧。

温泉玉子猪肉饭。有点儿像田老师红烧肉,确实比田老师好吃。不过,这碗儿也太小了吧。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10-1
  • 简介:那覇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的一楼是各个市场,可以买到很多食物原材料,其中以海鲜为主;二楼就是食堂,有很多餐厅,主要也是吃海鲜,很鲜美。

水足饭饱,下一目标: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龙虾

夜光贝

这一对比,夜光贝大小立判。

各种鱼。

二楼的大排档。快八点了,依然人满为患。

台湾人开的燕子食堂。人气颇高。

各种吃食,可是我们已经战斗力耗尽,眼睛和鼻子可以继续享用。嘴还是算了吧。

继续逛街

继续在国际通徜徉。

冲绳的居民们都相信狮子可以纳福避邪,所以都会放置石狮子在门柱或者屋顶上来除魔辟邪。有名的冲绳陶瓷都会以狮子的造型制成各种各式各样的摆设,另外还有纸镇,挂饰等等。可以说在冲绳走到哪里都会看见这样一对一对的石狮子,非常的可爱。有的神秘、有的庄严、有的可爱、有的搞怪;张嘴的狮子是公的,闭嘴的狮子是母的,张嘴的代表进财,闭嘴的代表守财。

国际通夜景

盐屋

盐屋里陈列着超过100种以上的冲绳的盐,加上日本与世界上的盐,盐甜点,浴盐等约有600多种以上的盐商品,是日本最大、商品齐全的盐专卖店。店内的盐都可以试吃。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盐屋”才有的原创商品,比如宫古岛的“雪盐”和色彩斑斓,用素材组合而成的“合成盐”,而且“合成盐”还可以撒在雪盐冰激凌上吃呢。

• 地址:日本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濑良垣100
  • 电话:+81 98-982-3388
  • 简介:御菓子御殿是冲绳有名的糕点铺子,利用红芋、黑糖等冲绳当地食材制作各种各样美味的糕点。恩纳店附设工厂,游客可参观糕点制作过程。

御果子御殿是冲绳最知名的糕点店。在这里能吃到最正宗的日式小点心。 最受欢迎的要属用紫薯做成的小点心,其外形精美可爱,口感细致而丝滑,甜而不腻。

当街随拍

可爱的小鼓手。

好像是电视台在做节目。

狮子还是狮子。

看到我举起单反,录节目的美女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里居然有麻婆豆腐?

第4天

冲绳太平洋饭店

酒店七层随拍。天终于晴了,真不容易。

相机伸出去老费劲了。日本酒店只能开很小的缝隙,据说是为了安全。

太平洋酒店的就餐环境和菜品还是挺让人满意的。这里的小咸菜很有味道, 薯条也不错。

波之上神宫

波之上神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离我们酒店的距离,哈哈,步行10分钟吧。

波之上宫大门

护国寺

洗手池

这个是不是有净化心灵的意思。

祈年祭是日本皇宫举行的一种祭奠活动。每年农历2月4日在神祇官或国司厅举行,祈愿五谷丰登、天皇安康、国家太平。

求平安符的地方。

全家合影。

明治天皇。在日本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明治天皇的作用举足轻重。

做洗手状。

再看看专业人士的洗手姿势,果然不一样。

• 电话:+81-98-8637300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若狭1丁目25−9
  • 简介:那霸市唯一的海水浴场,欣赏日出日落,与大海亲密接触。

海滩边漫步的人们。

“我可以再懒一些”

猫咪,你能再懒点儿吗?

福州园的简介资料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三休息。
  • 电话:+81-98-8695384
  • 地址:2-29 Kume, Naha City, Okinawa Prefecture
  • 简介:自古以来中国与琉球友谊的象征,在此享受中国式园林的乐趣。

福州园,很小的园子。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福州园 占地8500平方米,于1992年(平成4年)建成,是一座向市民开放的中国式园林公园。福州园是为了纪念那霸建市70周年,同时与中国福州市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而修建的,由那霸市政府投资9亿日元,由福州方面提供资料、负责设计、兴建而成的。

两塔:乌塔、白塔。上乌下白。

乌塔中细腻的石刻

悠闲的龟先生。

据说所有的材料都是从福州运来的。我们的王导提出了质疑,她本身就是福州人。

走入熟悉的中国园林,母子俩儿感到格外亲切。

福州园以福州的“三山两塔一江”为基调,运用中国传统园林中以小见大的景观布局和艺术构图建成,本身就“中国味”十足。

知春亭,好熟悉的名字。

看看我们的团友,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找寻美的东西。

怎么恍然间有点儿小西湖的意思。

蓝天、白云、瀑布。这个亭子好漂亮,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个是白鹭吗?不确定。

有那么一点儿小桥流水的意思。

这个肯定不是樱花,是什么呢?

马年,祝大家马上幸福。

和自己的属相合个影。

提前感受春的气息。

忘我工作的摄影师,你说我容易吗?

沿途美景

一直期待美丽的丰崎海滩。老天有眼,人品爆发了。因为——天终于晴了。

车上随拍,难得见到的帆板。

路边美景。

美军基地的宿舍区。

丰崎沙滩

超有爱的父亲和孩子,有伴儿的孩子真好……

丰崎海滩,我们来了。

酷酷的小摄影师

这海的颜色,真的太漂亮了。

这个区域归我们所有,周围都是自己人。有点儿包场的赶脚。难得呀。

在美景面前,相机显得是那么苍白。

海滩美景。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文科男词穷了。

跳跃运动现在开始……

这个高度确实有点儿低。原谅我,虽然咱跳的低,可是咱体重大呀。

中国功夫?

预备,开始。

这是什么东东?

开心的小雪和高姐。此时她们不再是纯粹的旅游达人和购物达人,而是——海滩控

注意,有人偷拍。当然,是我的老婆你的老妈。

下面请欣赏聪聪同学的全景摄影。这几张真心不错。

只有区区40分钟,真的太少了。吐槽一下,多给点时间不行吗?

好浪漫呀,作者?真的不是我。

登高远眺,视角必有不同。

丰崎公园

来到丰崎公园

一下车就被震撼了,蓝天、白云、绿草,红亭。

空中飞机

武装直升机,儿子在大巴里透过车窗拍的,很有感觉呀?飞机型号不详。

这里离机场太近了,飞机还是飞机。

军用飞机,型号不详。儿子一定知道。他是兵器控。

日航的飞机,颜色好靓呀。

上面这架是庞巴迪DHC-8 Q300 (隶属于海上保安厅)

各位,拍飞机逆光的情况下要注意保护相机呀。

午饭后,最后一个景点:玉泉洞王国村。出发!

玉泉洞是冲绳岛上最大的石灰岩钟乳洞。据推测,玉泉洞已有30万年的历史,其主洞和支洞合起来总长5公里,规模仅次于岩手县的安家洞,居日本第二。它有数量超过90万根的钟乳石,而且形状极其多样化,堪称东洋第一。洞内的气温大约在21度到24度之间,据说非常凉快。担心冬天里面冷,特意加了件衣服,结果……肠子都快悔青了,热,湿,难受,这是为什么呢?

漂亮的石钟乳。可惜所以的照片都不是出自我的单反,而是老婆的微单。我的18——200怎么一进洞就这么不争气呀,连微单都干不过,有点儿丢人呀。

经过30万年漫长岁月侵蚀形成的珊瑚礁洞全长达5公里,其中景观最为美丽的890米已对外开放。

清泉,在灯光的映衬下真的很美。

发现日本人在溶洞里很少打光,或许他们是要保持石钟乳的那份自然。

确实有点儿像观音。

灯光掩映下玉石般洁白的钟乳石晶莹剔透分外娇娆

王国村中还有热带植物园、琉球玻璃工房、陶器工房、民艺村、传统艺术广场、南都造酒所、王国村物产馆、琉球古船展示场等十个主题公园。

王国村重现了传统琉球村庄的风貌,在这里您可以参观和体验到琉球传统工艺,比如织布、蓝染、制纸、陶艺、制糖、乐器制作、酿酒以及吹玻璃等,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手工带给人们的乐趣。

王国村示意图

陶器工坊

日本的石敢当大多集中在冲绳县和鹿儿岛县.据说本土的石敢当又是由冲绳传过去的.过去老北京常见的“泰山石敢当”,现在已经不常见了。反到是这南国小岛至今仍保留着那份传统情结。石敢当还被做成精巧可爱的工艺品以及土产纪念品等,很受喜爱。

漂亮的玻璃制品,价格不菲。

阳光下,母子俩儿在憧憬着什么,下次的出国游?

这个高跷真的不简单。

织布工坊

冲绳快板,这个真心不好学。不知道打过快板的朋友学起来会怎样?

古琉球的服装。

甘蔗可以制成衣服,第一次听说,从颜色可以看出绿色制造。

冲绳特产

冲绳大鼓表演

接下来准备看令人震撼的冲绳大鼓表演

演出中谢绝拍照。我特别关注了刚才练习的冲绳姑娘的表演。必须承认,她的演出还稍显稚嫩,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她也不是非常熟练。但是,和所有演员一样,我能够看出,她,他们真的是用心在表演。短短的二十分钟,我能看出他们有些人的手在颤抖,有些人的呼吸是那么急促……我更能感受到他们所有人的努力与坚持。导游曾经说,玉泉洞王国村的行程中不能漏掉的一定是冲绳大鼓的表演。我现在明白了,除了他们展现的冲绳大鼓的文化传承之外,令人震撼的是所有演员们的付出与坚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保有这份努力与坚持,我们的生活会比现在更精彩……

一名大鼓的演员在练习。

挥捶

跃起

奋力击打……

演出前,这个姑娘已经是大汗淋漓了。我猜她可能是一个新手。

大家的姿势好像都不一样。

冲绳五人组,努力!

聪聪,聪爸,聪妈,加油!

帅气的男鼓手

漂亮的女琴师

一直在努力的他们。

小鱼温泉

从手机里发现几张照片。在王国村小憩,忽然看到有小鱼温泉,当然在这里只能泡脚了。试了试,还不错。

我的脚呀。被虐了。其实……挺舒服的。

就是这里了。哈哈,有广告嫌疑呀。

这张更清楚。5分钟500丹。还价到10分钟500丹。

水族馆里的鱼也可以这么萌。有意思。好像在和大家交流。

最后一餐

这是在冲绳的左后一餐,一般,相当一般。吃完了暖暮,这个定食就没什么感觉了。

尾声

整理照片发现这样一张,大家猜猜这辆冲绳的军车是在执行什么任务?

可爱的外国宝宝

琉球古船展示

离开玉泉洞王国村,直奔那霸机场,结束美丽的冲绳之旅。

别了,冲绳。别了,Okinawa ……

冲绳旅游小贴士

1.关于通讯网络:

(1)移动号码开通国际漫游,打日本当地电话和接听:1.99元;打回国内:4.99元;发短信:0.89元。一定要开通3G,我的手机没有开通,所以,悲剧了。据团友说,即便开通了,信号一般。

(2)网络

强烈推荐樱花卡。

2.关于购物

买电器,类似相机、手表,电饭煲还有保温杯,都可以在冲绳买,个人认为相机价格差距不大,还要考虑日文菜单的问题。镜头可以考虑。日本的电饭煲买回中国也不一定做不出日本米饭的味道,还有大米和水质的问题,不是特推荐。日本象印和虎牌的水壶强烈推荐,保温效果超级好!价格最少差一半,超值呀。 电动剃须刀便宜,价格可能要差一半多。

购物时,日本的百元店不能刷卡,只能现金。DFS免税店买的东西只能在机场提货,须飞机航班起飞三小时前购买才能提货。大商场买满10000日币有5%税可退,需要护照。

3.关于日元换算成人民币

日元乘以0.06就是人民币了。例如2000丹相当于120元人民币。

4.关于太平洋酒店

房间内备有睡衣,很舒服。有电热水壶(迷你壶),一次600ml吧。有网线,一定要带迷你路由器。电源转换器(日本是两个平头插)。如果需要充电的电器多,建议带接线板。

樱花卡是联通与日本softbank(软银)合作3G上网卡,周卡流量3G,使用有效期7天,月卡流量8G,使用有效期30天,从您到日本激活开始计算。自动寻找网络,网速极快。周卡真心用不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