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后花园—河源游记

攻略   >  河源旅游攻略   >  畅游后花园—河源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9/17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一直听朋友说河源的环境不错,风景很好,还介绍河源是珠江三角洲的后花园,于是决定利用周末来趟自驾游,畅游后花园。

河源有好多可以玩的,最出名的应该是万绿湖了,当然还有亚洲第一高喷泉、镜花缘、苏家围、野趣沟、新丰江大坝等等,看到一张张美丽的图片,说实话都想去,和朋友商量了一下路线,做好准备。

周六在深圳吃完早饭以后,我们开始了畅游后花园之旅;

走高速很方便,从深圳福田早上出发的,大概两个多小时就下了高速,导航了一下,高速路口离我们预定的酒店很近,3公里,不到10分钟的车程,路上还经过了河源火车站,看来火车站离酒店也很近啊!位置比较理想!

第一站我们先到达酒店办理了入住,前台小妹很热情的告知了我们停车的地点,很快就办理好入住。一般出行前我会选择提前预定,一来确保有房间,二来可以选个好房间,三来办理入住速度更快,四嘛,当然是折扣比较大啦,哈哈,华住APP上经常会有7、8折的活动,那可是直接省了白花花的银子啊!

怎么样?看看我拍的图片,房间不错吧,宽敞明亮 ,尤其是有一个飘窗,特别文艺的感觉,要是在一个惬意的午后喝着茶,看着窗外的风景,感觉会特别放松,习惯了深圳都市的繁忙,有这么一刻的休闲,无疑是一种享受!

放置好我们的行李,到达前台咨询,前台很热情的帮我们计划着行程,首先建议我们先去尝尝地方的特色菜肴,前台推荐我们去到了距离酒店500米左右的一家石磨豆腐,说真心的,石磨豆腐的上场,让我立马感觉到河源人民真大气啊,看图说话,瞬间感觉回归红太狼的纯真心态啊!不过味道确实不错!而且这个豆腐还分猪肉馅和牛肉馅的,我们点的猪肉馅的,味道感觉还不错,然后就是那一盘黄酒猪脚,店家很热情的告诉我们,黄酒是自己家酿的,曾经也听广东这边的朋友说过,客家人都蛮喜欢自己酿酒的,猪脚焖的很软,很滑,入口一点都不油腻!这家店的消费大概人均45左右,还是很容易接受的!

美美的吃完中餐,我们踏上了新丰江之旅,看看河源的绿,感受回归自然的清新。

我们没有到达新丰江大坝上去,只是去了旁边一座小山上去游荡了一下,而且这个小山的名字,对于深圳来说如此熟悉,因为它叫“笔架山”,登上笔架山山顶,纵览了河源美景,而没想到还是万绿湖的景色之一,看着美景神清气爽,走走停停,突然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和心境,我们离开江景后选择前往了大同路,据说这是河源一条街都是吃货的街道,只不过因为有要去看喷泉,所以我们就简单吃了点东西,没有上图了。

继续前往了河源文化广场,因为在这里可以看见美美的喷泉,但是我们只是在茶山公园这边观看,因为据说在喷泉那边观看,很容易“湿身”哟!

不过,因为我手机像素有限,所以图片没有那么清晰,不过现场真的非常好看,很美!

我们今天的时间都准备用在镜花缘和万绿湖上,至于原因嘛,是因为镜花缘和万绿湖入口处在一起,所以可以先去镜花缘感受一下后,再去万绿湖游湖;

据说只有一条路是通往万绿湖的,这条路的尽头,听起来就好神秘的!(就在酒店门口),驾车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万绿湖的入口处了!

整个上午就在镜花缘中渡过,摇摆的秋千仿佛让你回归儿时忘却了都市的压力和烦恼;

简单充饥之后,13点30左右上船游湖开始:

镜花缘中有水上活动,挺好的,还有客家的妹子唱戏呢!游客扮演新郎享受一次娶客家妹子的体验,只可惜一时忘记拍照,失败之处啊。

从船上去看湖水,真心很美,也很清凉。

然后登陆在每一个岛上,岛上有不同的活动和风景可以欣赏:

高鹏满座,客家人总是用不一样的方式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而我们期待每一个表演:

不过看表演的人真的很多,努力用自己的小身板挤进了再看。

接近下午四点,游湖结束,开始返程;

享受过宁静的山水,翠绿的林园,身心都感觉舒适娴静,特别想一船一蓑,垂钓于江心中,享受远离城市的喧闹,享受一份属于心灵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