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家乡美。太原、大同篇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山西,家乡美。太原、大同篇

• 出发日期/2014/06/16

前言

我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大学之前一直在这里生活,对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依恋。我爱这里的民风淳朴,爱这里的粗犷口音,爱这里香喷喷的面食,爱这里壮丽的山峰和广袤大地。 山西的自然风光很“塞外”,感觉就是什么都很粗犷豪迈,夏天还有些绿树花草,一到秋冬就秃成一片,而且大风大雪的要把人吹傻。不过夏天温度就比北京低了一些,而且天一黑就很凉快,避暑胜地是也。在自己家乡零零散散也去了不少地方,不过当时都年幼,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所以还是希望能在如今能记事即使记性不好也有相机帮忙的现在,把家乡的美景再看一遍~

太原:中国煤炭博物馆

大同:恒山

大同:悬空寺

第1天

在路上

接下来按时间顺序~~~首先是我们去浑源的路上~

这里就是恒山啦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于是我就拉着家里人带我去恒山 悬空寺一日游了~~~~恒山是五岳之一,不过风景我觉得不如我去过的泰山和华山好,爬爬山还是不错的,事实证明爬山神马的真的好累,今天两条腿处于报废中囧……恒山的游客很少,门票也不是很贵,悬空寺还是很热闹的,我们中午去的时候人很少,结果一出来就看见两个大团冲了进去~所以时间要把握好,因为悬空寺那么小的地方碰上旅游团真是有苦难言了……

恒山门票:55一位,开车的话10元停车费。

索道票:好像是四五十一位全程

悬空寺门票:124一位,好贵!

至于怎么去……我们是从朔州走高速去的,有路标,跟着走就行了。

放图啦~

漫漫上山路

路边的干柴堆

景区山脚下的停车场以及售票处

买门票以后进去还要开一段山路,半山腰上有个停车场,车停在那里之后就可以去坐索道~我一开始要爬山所以不太想买,结果我爹不想走路要买,事实证明坐索道是非常明智的……因为上去之后还要好大一段路可以供你随便锻炼!!而且如果不坐索道走上去的话,都是土路,看着不太好走

老爸的大头

我是晒爸狂魔

导游给照的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从恒山出来我们就去了悬空寺,就在恒山脚下。

在那里在那里!

老爸一头呆毛

据四哥说以前是没有这些粗的柱子的

这边有个水库君

小媳妇凉粉

之后我们回到了浑源县城,去浑源当然要吃凉粉!!!凉粉!!!小时候的最爱好么,于是我们转啊转去了 小媳妇凉粉店,非常有名,在大同也有店。这里的凉粉有真空包装的,不过还是现的好吃~另外还有炒菜,有一个肉焖茄子好好吃!!炒牛板筋也很不错。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7:00停止售票)
  •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2号
  • 简介:博物馆中的“煤炭游乐宫”内,再现地下模拟矿井。

我高中在太原待了三年,我四哥大学在太原待了很多年,但是我们都没有去过煤炭博物馆囧~而且问起家里人,所有人都没去过,而且都默默的说有什么好去的!想看炭去后院看去!(⊙o⊙)…

不过我还是义无返顾的拉着不情愿的四哥去了!!!事实证明那里还真是挺好玩儿的,全票是60元一位,包括博物馆,4D电影(讲煤炭的形成),还有模拟矿井~我觉得模拟矿井还挺好玩儿的呀哈哈~另外我们还请了导游,导游姑娘讲解的很详细。

被我拉来不情愿的四哥~

各种炭

台湾煤炭资源已枯竭,据说这是台湾最后一块炭~

煤精雕刻

各种长姿势

接下来的展厅是煤炭形成时候的样子~

还有各种恐龙

看电影啦~

脚下是古代人民开矿的景象

古时候条件艰苦

欢迎远处的朋友

整个参观过程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其实很有趣的说!!各种长姿势。期间还遇到台湾来的旅游团,咋咋呼呼一大群人~

总的来说,中国煤炭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尤其是远方的小盆友来,可以感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