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周”游南岛——塔斯马尼亚自驾游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带着爸妈“周”游南岛——塔斯马尼亚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09/3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年初带着爸妈去澳大利亚旅行,完成了大洋路自驾的某个傍晚,在墨尔本的公寓阳台上和爸爸喝着红酒聊天,开着玩笑说,反正也有签证,要不然十月再来一次塔斯马尼亚自驾?

那个时候,塔斯马尼亚对于我来说,只知道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岛。对于爸妈,更是毫无概念,听起来就像是非洲大陆的某个小国。回国以后迅速订了往返机票,磨磨蹭蹭了半年准备攻略行程,踏进春日,十一如期出发。斯马尼亚更热门的线路大概是东海岸沿线吧,我们去年自驾过新西兰环岛,今年也看过了大洋路,身为沿海城市居民,对于海岸线和沿海公路已经有点审美疲劳,所以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比较冷门的西北乡村山野路线。

春天里,穿过深山密林,路过安宁小镇,经过春意盎然的青葱牧场,见过冷寂呼啸的南冰洋东岸,呼吸过被评为全世界最纯净的空气,吃过鲜甜的生蚝大虾三文鱼。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是真的。

嗯,先来发一组照片~

关于西北线路的攻略游记好少,我只在澳新通上看到了一个叫“流浪达人”在2011年写的游记,基本就按照她的路线来,再加上自己的探索了。不过,事实证明,这个线路还是比较辛苦的,而且春天天黑得早,我爸开车算是熟练并且车速很快,都难免有赶路的情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修改。如果是夏天,八九点才天黑,我想这一路也算还OK。

Day 1 香港 - 新加坡 - 墨尔本 - 霍巴特:在飞机上度过

Day 2 霍巴特:抵达塔岛首府,租车,生蚝农场午餐,城区半日游,Mures晚餐。

Day 3 霍巴特 - Richmond - 向西海岸进发 - Derwent Bridge - 西北重镇Queenstown - Strahan

Day 4 Strahan - 摇篮山鸽子湖徒步 - 海边城镇Stanley

Day 5 Stanley小城爬the nut - Wynyard郁金香农场 - Penguin企鹅小镇 - Devonport德文港 - Sheffield壁画小镇 - Launceston

Day 6 Launceston:去塔玛河边吃英式早餐,去三文鱼农场和蜂蜜农场,城区散步

Day 7 Launceston:步行街购物,美食广场午餐,下午还车,飞回墨尔本,凌晨飞回香港。

作为一只严谨认真的摩羯座,我想将来我是可以把订行程、做攻略当做特长写进简历里的。上一次的游记发出来以后,好多网友来问住宿情况、机票情况和求详细行程,像我这么重视用户体验的菜鸟级PM,这个迭代必定要有所进步呀。所以,这一次,我决定先把相关攻略tips总结出来,再把照片游记写出来给大家慢慢看。

这一次的住宿全部都在booking上预订,事实证明我的选旅馆能力还是很强哒,旅馆我都没有拍照,基本和booking上的信息一致,每一家都推荐给大家去住。

Hobart:mayfair plaza motel (梅菲尔广场汽车旅馆)

评价:位置很好,从motel 可以步行到中心城区、码头餐厅,隔壁就是Coles超市,100米附近是Woolworth超市,附近餐厅、折扣药店全都有。房间很大,洗手间很大,没有厨房,但是洗澡热水不是很稳定,当晚我爸妈洗完澡后就没有热水了(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但是水量很大很舒服。

Strahan:driftwood strahan villas(斯特拉恩漂木别墅酒店)

评价:是单独一栋的小房子,有客厅和两间房间,有暖气,有厨房,Strahan本身就很小,出去找餐厅和超市都很近。房间内的Wifi不是很稳定。

Stanley:Stanley Hotel & Apartments(斯坦利公寓酒店)强推!

评价:我们预定的是双卧室别墅,在Abbey's Cottage。事实上这家店根据不同的房型有不同的房子,我们住的那栋面朝大海!一整栋完整的房子!还带后花园!就跟当地人住的小房子一模一样!房间温馨复古,设备完善一应俱全,简直舍不得离开。具体照片后面的游记里再发出来。这家店的reception是在一个餐厅里,其实餐厅和酒店是同个老板的,顺带强推这家餐厅,好吃又划算。

Launceston:clarion hotel city park grand(克拉里昂城市公园大酒店)

评价:老建筑改建的酒店,复古又温馨,楼梯吱吱呀呀挺有趣的,房间很大,酒店自带的餐厅也很不错,位置在城区中心,隔壁就是City Park,步行游玩中心区一直到购物步行街都不远。可惜WI-FI只能一部设备使用。

这次国际航段我们买的依然是新加坡航空,香港——墨尔本往返,价格是人民币4800左右/人,再加上春节出游时攒的里程又便宜了一点儿。新加坡航空还是一如既往地五星级服务,这里特别提示:

1. 办理登机之前,先在网上的管理预定那里选择餐食,选择others就是seafood meal啦,有非常新鲜的大虾、元贝和烘三文鱼!而且海鲜餐比普通旅客会优先享用哦,免费选择哒。再在飞机上免费order一杯新加坡司令,经济舱也能有大牌享受。

2. 我们买的是经过新加坡转机的飞机,所以又可以再次享受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转机现金券活动,在上一篇游记中有提到过,凭登机牌和护照到转机楼里的ishop就可以兑换每人40新币(相当于人民币200元)的现金券,到duty free购物啦!

国内航段我们买的是virgin blule维珍航空的,考虑到jetstar在墨尔本是在另外的机场,从国际航站楼还得找车过去太麻烦,于是就直接买了virgin blue,既可以行李托运,也不用走很远换乘,飞机也挺舒适,从墨尔本飞塔岛也就一小时多一点儿,提前购买价格也不高。

租车

1. 直接在vroomvroomvroom上预定的avis,到霍巴特机场取车,朗塞斯顿机场还车,因为塔岛的路弯道比较多,又听说容易撞到路边跳出来的小动物,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买了全保。价格的话,vroom上肯定比直接跟租车公司订要划算些,大家可以早点预订,反正网上订也不需要收费,要是有变化再取消或者变更都方便。

驾照我们依然用的是之前去新西兰旅游时办的翻译件,现在网上也有很多提供驾照翻译和当地公证的店家啦,然后一定要记得带上驾照原件备查验哦。

2. GPS我们用的是国内自己带去的佳明Garmin,网上淘的时候顺带买了澳大利亚地图卡,伴随我们多次自驾旅行,在塔岛也非常好用,推荐!

通讯

塔岛的电话讯号还真的非一般的差,而且wi-fi普及也不够,好多旅馆说有wi-fi但是在房间里信号都很差。去塔岛旅行,记得买本地运营商Telstra,其他的optus啊沃达丰啊在很多乡村山区海边小镇都没有信号,更别提国内的移动电信联通啦。我在墨尔本机场和霍巴特机场好像都没有看到Telstra的柜台,不过霍巴特的市区内肯定是有的。

在此,经过货比三家,推荐大家在网上先购买好Telstra电话卡,比当地购买的套餐划算。我买的人民币178元的卡,含700MB流量,200条短信和200分钟本地通话,在国内激活,一下飞机立刻能用。

货币

依然推荐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塔岛的几个大城市的NAB银行ATM可以取钱,直接转换汇率,每天第一笔无需手续费。另外,在墨尔本国际机场拿行李之前有个ATM也可以支持银联卡取现。

塔岛购物tips!

1. 在塔岛发现了好几家discount chemist折扣药店!大城市里基本都有,买blackmore鱼油、木瓜膏、QV护手霜等等都很划算,比大超市价格便宜很多。而且品牌非常齐全,想要买保健品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但是保健品记得一定要看看有效日期哦~

2. 在药店或者商店购物,结账的时候我都会顺便问问,还有其他折扣吗,然后发现工作人员都会有另外的小折扣的呢。

3. 推荐塔岛独有的蜂蜜leatherwood honey,在朗塞斯顿附近Deloraine的蜂蜜农场Melita Honey Farm有卖,价格也挺实惠。4. 推荐朗塞斯顿附近的三文鱼养殖场:41°C South Aquacultur。 有免费试吃的烟熏三文鱼,和带人参味道的蜂蜜。

第1天

抵达Hobart

经过几段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塔岛首府霍巴特,十月初的塔岛虽是春天,还是把我们这从南方沿海城市来的人吹得冷飕飕,气温才十来度而已。

取了车,刚好是午饭时间,直奔生蚝农场Barilla Bay Seafoods,距离霍巴特机场3.8公里,和去往城区是两个方向。可是GPS上搜索不到这个地址,我是用GOOGLE MAP辅助导航的。

Barilla Bay图片

先不说了,生蚝来一打。

要的是普通生蚝,和mixed oyster,所谓mixed,就是生蚝上有各种奇怪的配料,也有用芝士和培根焗的,15AUD半打,生蚝虽然个头不大,可真的很鲜美呢,对于它最好的赞美,大概就是“带着海水的味道”了吧。

还点了一份青口,也很好吃~酱汁沾着面包吃,特别鲜甜。

Barilla Bay图片

生蚝农场的环境也很棒,靠着窗看着蓝天白云享受我们的第一顿生蚝餐,立刻有度假的感觉。

• 电话:0061--362209900
  • 地址:236 Sandy Bay Road,塔斯马尼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霍巴特的桑迪湾,那么梅菲尔广场汽车旅馆(Mayfair Plaza Motel)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vantiPlus、炮台岬和St George's Anglican Church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吧给旅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

吃饱喝足,先到motel办理check in。在Hobart住的这家motel,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城区中心,有个很舒服的天井。

霍巴特梅菲尔广场汽车旅馆(Mayfair Plaza Motel Hobart)图片
  • 电话:+61-3-62233186
  • 地址:Battery Point, Hobart, TAS 7004
  • 简介:炮台岬属于高地地形,距离市区1.5公里,这一带是霍巴特历史最悠久的地区。

接下来的大半天就在城区散步了,我们对于登山看城市全景没有太大兴趣,所以直接放弃了威灵顿山。

从Motel出发,顺着繁忙的Sandy Bay Rd一直北行至Hampden St,到Battery Point看一看,是霍巴特保持了比较原始风貌的一个区域。

天气无限好,我们经过许多可爱温馨的民宅小屋,也路过安静无人的小教堂,挨家挨户研究人家院子里种的植物,大街上的人很少,也很久没有这样一家人一起享受慢悠悠的时光。

推荐大家在每次入住的时候,跟旅馆前台要一张当地的地图,再让他们给你画一下步行线路,这样即使走在路上糊涂了也不会迷路啦。不过塔岛人民都非常友善,我一向是主张路在嘴上,有任何疑问立刻抓住路人来问,他们都会给你热心的回答。

萨拉曼卡码头

穿过Battery Point,就到了著名的萨拉曼卡街(Salamanca),那天不是周六,所以没赶上热闹的市集,我们于是继续往前走到码头。

恰好是傍晚,可惜那天云层太厚,见不到码头的日落了。

Mures Lower Deck
  • 类型:海鲜
  • 地址:Victoria Dock,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电话:(03) 62312121

本地最知名的海鲜餐厅Mures就在码头旁边,被冷风吹得发抖,赶紧躲进餐厅吃一顿。

Mures餐厅有分上下两层,据说楼上的消费会比较贵,出品也会比较好。我们是在楼下吃的,其实选择也很多,菜单看得人眼花缭乱,还可以买海鲜回去自己做。

我们点了每桌必有的fish and chips,还有培根焗生蚝,土豆沙拉。培根焗生蚝可真是第一次听说,生蚝虽然是焗的,但还不是全熟,依然保持着鲜美的味道,配合培根的咸香和酱汁的独特味道,简直太满足!

Mures Lower Deck图片

买大虾就送啤酒一支~塔岛的大虾超级鲜甜,肉质很结实!

第2天

• 地址:Richmond, TAS7025, Australia

这天要从霍巴特直接开到西海岸,行程还是蛮长的。看了前辈写的游记,一路会经过景色优美的乡村牧场,穿过安宁小镇,还会穿过荒凉壮阔的公路,最后到达南冰洋东岸的小镇Strahan。

在Hobart的motel旁边就是Coles大超市,头一天晚上我们买足了干粮,牛奶、果汁、面包、零食等等,这天一大早就出发,先去Hobart附件的Richmond小镇。

Richmond很小,澳大利亚现存最古老的石桥和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却都在这儿。圣约翰教堂St.John's Catholic Church建于1836年,石桥则建于1823年。春天的Richmond,美得像童话。

• 电话:61 0 3 6260 2132
  •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Australia

石桥的两面都是大片绿草地,有成群的野鸭子和鸽子可以随意调戏,晒着暖暖的太阳,就好想在绿草上打滚。

Richmond Bridge图片
  • 地址:7025 38 St Johns Circle
  • 简介:ST. JOHN'S教堂建于1836年,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

石桥的后面一点儿就是教堂了,在石桥可以看到尖尖的教堂顶,走过去也不过五分钟而已,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祥和。

ST. JOHN'S教堂图片

教堂内部其实很小,坐一会儿也能让人的心立刻安静下来。

匆匆别过

离开石桥和教堂,我们没到Richmond的镇上闲逛,直接就开车走了。经过镇中心的时候,咖啡馆开门了,商店也在营业,路上居民和游客散着步聊着天,感觉也挺热闹的。

贴一段之前做过的功课:小镇邮局的斜后方有个百年面包房,飘出咖啡和烘焙的香气,里面的招牌pie-curried scallop咖喱带子十分美味,咖喱味道浓郁,酥皮外壳香脆,带子肉质鲜美,再配上杯咖啡,坐在院子里细细品味,很有感觉。

离开Richmond,调好GPS,往西海岸进发,第一站先经过Bridgewater小镇。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座横跨Derwent River河的Bridgewater Bridge了,上溯到1829年亚瑟港时代的老桥。一旦大型的船来了,它可以升起来让船通过。我们开车经过,没有多做停留,之前看的游记里,据说运气好的话可以在河边看到成群的黑天鹅。

沿途

从Bridgewater到Ouse,一路风光无限,春意盎然。

一路上又是好几十公里不见一辆车一个人,只见到成群懒洋洋的牛羊晒太阳吃嫩草,这一路开下来的感觉都好像新西兰的南岛呀,成片的牧场绿油油,也圆满了我当初windows桌面的残念。

富兰克林-戈登原野河国家公园

过了Ouse之后,开始驶入富兰克林-戈登原野河国家公园(Franklin-Gorden Wild Rivers National Park)的范围内,景色变得原始、壮观。

错过的小风景

记录一段之前做的功课,我们对于这座小镇只是路过,没有做停留:

德文特桥(Derwent Bridge)这个小镇,是进入世界遗产公园内最后的一个休息地。如果你选择住在这里,那么你可以游览澳大利亚最深的天然湖泊圣克莱尔湖Lake Saint Clair;如果你选择前行,那么一定要记住在这里加满油,因为前方的一百多公里内山路崎岖,将没有一个村落。

另外有两个景点也可以推荐给大家,一个是在富兰克林-戈登原野河国家公园(Franklin-Gorden Wild Rivers National Park)尼尔森瀑布(Nelson Falls),从停车场走到瀑布,只需15分钟。 但是目测瀑布的水流很小,看过国内瀑布景点的我们就提不起兴趣了,不过在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走一圈还是不错的。

另外一个就是著名的Donaghys Lookout 瞭望台,在这里可以远眺法国帽山峰,离开主路开车往返要40分钟。GPS上可能搜不出来,但是路上会有指示,可我们车速太快一不小心错过了……塔岛的旅游业还不算发展得特别好,路牌标识也不是特别地清晰,有时候说300米右转,但是到了右转的地方却又没有指示,很容易一脚油门就踩过了,大家去玩儿的时候,需要特别留心一下。

Queenstown

再往前开,进入了一段特别蜿蜒的山路,更像新西兰的南岛了。所幸一路几乎无车,避免了会车的危险,拐过了N道弯,忽然发现一座小镇藏在峡谷之中,恰是临近傍晚,光的感觉特别奇妙。这便是Queenstown了,塔斯马尼亚西海岸区域内最大的城镇。它是Mt Lyell矿产铁路公司的总部,也是著名的西海岸荒野铁路的起始站。可惜荒野铁路近年因为经费问题停运,似乎至今没开。我们到火车站转了一圈,只有停在那儿孤零零的火车厢。

在镇中心转了一圈,和其他路过的小镇一样,依然是如同空城一般。

目的地!斯特拉恩~

再往前开一段,就到今天的终点站Strahan了,它位于麦考利港北部,南冰洋东岸,是一个海滨小镇,镇上有超市、加油站,也有不少餐馆,路上倒是一入夜就黑漆漆,不见人影也很少车过,而餐馆里则是热热闹闹的喝酒吃肉。

小镇上可爱却莫名的雕塑=w= 我们去网上推荐的一家餐馆吃了晚饭,休息好准备明天的摇篮山徒步。

第3天

Zeehan小镇

今天行程的重点就是摇篮山徒步啦,为了接下来的行程避免走回头路,徒步结束再一路开到Stanley。不过由于高估了徒步的时间,看攻略说大概两个小时可以完成,结果我们花了大半个下午的时间在摇篮山,导致去Stanley的时候还开了一小段夜路。这个时候就感慨,还是夏天旅游好啊,八九点才天黑呢。

早上离开Strahan,先经过小镇Zeehan,安宁又静谧,还有一个小小的火车博物馆。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摇篮山是岛上的最高峰,因主峰远望似英式摇篮而得名。在山脚鸽子湖的倒映下,摇篮山温馨而伟岸,是上镜率最高的地标。世界十大步道之一的摇篮山鸽子湖徒步径,穿过树林看鸽子湖的清澈湖面,与摇篮的湖中倒影!

没有多做停留,继续直奔摇篮山,沿Murchison Hwy高速行驶,向东转至C132号公路,继续前行30km后,就来到塔岛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

在淡季人少的时候,摇篮山是可以允许开车进去,直接买车的daypass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公园里车太多,所以不再允许开车入内,只能坐统一的shuttle bus,买游客单人的门票,16AUD/人。shuttle bus十五分钟一趟很准时,但是只是一辆小小的中巴,从乘车处坐到终点就是最著名的Dove Lake鸽子湖,途中也有好些小的徒步点可以下车去走,再随时搭任意一辆shuttle bus往返。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徒步线路的地图,说环湖徒步大概全程两个小时左右。(实际上并不止哦)

几乎所有游客都和我们一样,直接就坐到鸽子湖啦,大概是20分钟的样子,在狭窄的山道上行驶,当时我们心想,这要是自己开车进来也够呛呀。

到了Dove Lake,直奔经典拍摄点先猛按快门再说!

想到之前看到的故事,说陈奕迅先生几年前独自徒步摇篮山几天,结果一不小心迷路,最后还动用了直升飞机去搜救,玩心不死的他对救援人员大喊“just leave me here!”。而今天,完成了鸽子湖徒步的我,也是好想穿越时空去拍拍陈胖子的肩膀说,我懂你啊!真的懂!

天蓝得那么纯粹,水清得那么透彻,心情一下就激动起来。不过,拍完照片可不要激动,记得往左手边开始走才是环湖的正确道路哦。后来有同车的游客说,在这里没看清指示,往了右边走,又上了山,结果累得要命还差点迷路呢。

往左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另一个绝佳的大石头观赏点。

接着往下走,穿过步道,走过石头路,有阳光灿烂,也有潮湿雨林,上坡下坡走起来也蛮累的,我们大概走了三个小时左右,才终于兜完了整个环湖线路。

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置身在纯净的山水间,也是在这样的时候才会觉得,世界其实也不是那么糟糕。

袋熊!

兜完一圈,坐shuttle bus回到售票处停车场,就要继续赶往Stanley了。结果,在停车场发现了今日彩蛋。

袋熊萌萌哒!行动极其缓慢,像一只毛毛猪,而且一点儿不怕人,迅速被一群小朋友围住哈哈。

草泥马!

依依不舍地离开摇篮山,一路往Stanley狂奔去,又是路过大片的牧场,忽然!发现路边有四双眼睛盯着我们!于是赶紧叫爸爸停车,原来是这几只萌物。是草泥马!在牧场的草地上呆呆地看着公路!我们其实隔着挺远的距离,而且有防护栏也不能走进,但是这几只小东西就一直这样眼睁睁地盯着我们,哈哈,太可爱啦!

• 地址:19 - 21 Church Street,塔斯马尼亚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斯坦利山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斯坦利山公寓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史密斯顿机场仅有9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斯坦利、The Nut State Reserve和Stanley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都在酒店附近

终于在天黑的时候赶到了Stanley,旅馆的reception就在一家餐厅内,我们办好check-in就直接在餐厅晚饭,环境很好,价格倒也实惠,牛排很大一份,味道很好。

很喜欢Stanley这套小房子呀,在the nut山脚,面朝大海的一条路上,就像当地居民一样住一整套房子,还有一个美美的后花园简直舍不得离开了。

斯坦利山公寓酒店(Stanley Hotel & Apartments)图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缆车收费
  • 地址:Browns Road, Stanley,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史丹尼区域内有一座叫做“坚果”(The Nut)的死火山,这座火山是整个塔斯马尼亚西北海岸线上最有特色的自然景观。游客可乘坐火山缆车到达火山口,欣赏壮观的长期凝固的熔岩湖。在火山山顶可以360度无死角俯瞰整个史丹

这天的行程,是从Stanley开始沿着海岸线一路开一路玩儿,终点在塔岛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

早上的Stanley小城和其他塔岛小城一样冷清安宁,我们在镇中心转了一圈也几乎不见人影。开车到Stanley最重要的景点大坚果The Nut,果然和前辈们所讲的一样,非!常!陡!虽然只需要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能爬到山顶,但是那种倾斜度简直是对膝盖和喘气的一大挑战。

在上山的路上遇到好几只小袋鼠,萌萌哒~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在澳洲野外经常看到的袋鼠叫Wallaby,体型比Kangaroo小很多,颜色更深。

虽然上山有点艰难,但是一大早空气清新,山顶风景也好,可惜就是云层有点厚,看不出海水的各种层次和颜色来。如果是傍晚时分来,想必风景会更美吧。

离开Stanely的公路上,在小镇边缘有个view point可以拍到大坚果。

• 地址:Tasmania,澳大利亚
  • 简介:这是一处庞大的火山高原,位于镇北4公里处,这里有让人难以忘怀的风景,一个郁金香农场和一个1888年的灯塔。

从Stanley到Table Cape的郁金香农场就60公里而已,恰逢春天,十月是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农场边上还有一座小小的灯塔,不过和漫山遍野的郁金香地毯想必,灯塔显得毫无吸引力啦。

温馨提示一下各位妹子,如果想在郁金香花田里拍出好照片,一定要穿素色的衣服!千万不要想着要和郁金香斗艳,那必定会适得其反。有看到妹子穿着碎花长裙,那简直就隐形在一堆花里啦(而且色彩还不够郁金香那么艳丽),还看到妹子穿着冲锋衣来的,唔,我只能说,希望你看到照片的时候不会太难过。

进农场要10AUD门票,有两大片区域种满了各种品种的郁金香,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彻底玩够本。真的,只有当你亲眼看见这样烂漫的花儿,才会相信别人的惊叹绝非夸张。

Table Cape图片

嗯,最后小小地放一张自己的照片高兴一下~原图直出呢哈哈。=w=

Penguin小镇

依依不舍地离开Table Cape,继续沿着海岸线开,今天终于可以不再在山里绕了,笔直的一路开得好爽。

距离Table Cape 40公里的小镇就是Penguin,一座叫企鹅却与企鹅毫无关系的小镇,镇中心有一个大大的企鹅,一些店铺的招牌、路上的标识也都是企鹅的形象,很有爱。

路过德文港

再往前开50多公里,就到了重要的城市德文港,在这里可以乘坐塔斯马尼亚精神号往返墨尔本,城市比其他的小镇热闹多了,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店吃饭,然后在城镇中心逛了一下,这里也有折扣药店喔。发现和爸妈出门,他们最喜欢逛的好像就是折扣药店了,塔岛的药店不仅卖药和保健品,也卖各种日用品、护肤品和美妆品牌,也确实蛮好逛的,在这里就可以把要带回国送人的药膏、护手霜等礼物全部买齐啦。

在塔岛火车铁轨就可以看到霸气的塔斯马尼亚精神号~

• 地址:22 Tamar Street, Launceston

下一站是著名的壁画小镇Sheffield,小镇的墙壁上有很多水彩壁画,还是蛮有特色的,其中还有陈奕迅把当年在摇篮山的经历画成的壁画,不过因为爸妈有点累,我们没有多做停留,只开车兜了一圈,就直接去往Launceston了。

在Launceston我们住的是一家市中心的酒店,在一栋颇有历史感的建筑里,可惜就是没有电梯,搬运行李走过吱吱呀呀的楼梯有点费劲,但是复古的feel很棒,酒店性价比也很高。

克拉里昂城市公园大酒店(Clarion Hotel City Park Grand)图片

这这里我们要住两个晚上,终于不再奔波路上啦,好好享受最后悠闲的两天~

第5天

• 地址:2 Bridge Rd, Launceston TAS 7250澳大利亚
  • 简介:这家餐厅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塔马河岸的磨坊楼下,毗邻国王桥。

行程的最后两天,就是在朗塞斯顿好好休闲一下啦。早上起床,先去著名的Stillwater餐厅吃个英式早餐,塔玛河边吃早餐的感觉太棒啦。从住的酒店开车过去也就几分钟。

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早餐,吃得好满足,爸妈很喜欢benedict eggs的味道~

偶遇的公园

Stillwater外面就是公园,吃饱了就沿着河边散散步,晴朗的春天,天空特别蓝。

Melita Honey Farm

本来我们打算沿着塔玛河开车去Geroge Town,但是爸妈想去三文鱼养殖场和蜂蜜农场看看,也品尝一下塔岛风味,于是我们就直接开车去了位于朗塞斯顿附近的一个三文鱼养殖场。可以免费品尝烟熏三文鱼、带有人参的蜂蜜和三文鱼酱,烟熏三文鱼味道很好,而且有真空包装,方便带回国。

接着就去附近著名的蜂蜜农场 Melita HoneyFarm,买了一大桶3KG的塔岛独有的leatherwood honey,店里同时有卖农场自制的润唇膏和手工皂,小小个买回去送朋友挺好。蜂蜜品种很多,也都可以免费品尝。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是蜂蜜爱好者,还是推荐购买leatherwood honey,如果你像我们一样要带一大桶回国,记得让售货员用胶纸在封口的地方多缠几圈,否则很容易在长途托运途中裂开。

Melita Honey Farm图片

当然,来农场可以不买东西不买礼物,但是绝不能错过独特的蜂蜜口味雪糕呀,特别香滑~

• 电话:+61-3-63233000
  • 地址:卡梅伦街和塔玛街交界处
  • 简介:公园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旁边有猕猴馆,广播博物馆等。

买够东西,再往城里开,又是一路蓝天白云绿草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是真的。下午,我们就在朗塞斯顿市区散步,酒店旁边就是City Park,然后是中心城区和步行街,在前台要一份地图,就出门溜达啦。

City Park的春天也是美如画。恰逢周日,大家带着宝宝,铺着野餐布,在草地上聊天聚会晒太阳,这才是周末应该有的生活呀!

市政中心

酒店旁的市政中心(好像是),朋友说像一个小胡子士兵哈哈。

步行街

继续走,穿过冷清的酒吧街,直接到Myer百货所在的步行街。

周日果然到处都冷冷清清,就连步行街和百货商店都在下午四点多就关门了,只好看看街上的教堂和历史建筑,倒也很有趣。

晚饭我们直接选择了在酒店楼下的餐厅,也是本地知名的餐厅哦。点了一个辣椒虾,主厨推荐的烤羊排和烟熏三文鱼,味道很好!

第6天

回家咯!

旅途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在朗塞斯顿逛逛街,弥补周日店铺集体关门的遗憾,下午三点多还车,五点多坐飞机回墨尔本,然后就等着凌晨的班机回国了。

旅途早餐。在Coles超市买的牛角包和巧克力卷都超级好吃,软软的,有面包的香气,价格也不高,推荐给大家!另外,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每个旅馆都会在冰箱里给准备一支牛奶,感觉特别温馨,而朗塞斯顿旅馆的这一支尤其可爱。

早上我们直接到步行街一带购物,把车停在Coles超市,可以免费停两个小时。不过停车场到处都有指示,说他们有现金的检测工具,只可停留两个小时喔~

朗塞斯顿的步行街集中在Brisbane Street、Charles Street和St John Street一带,正好是换季,当地都在上春夏装了,秋冬大衣反而打折,买回来正好穿!两次去澳大利亚旅游都买回不少衣服,性价比高,有时间的同学可以慢慢去淘~

中午我们就到本地唯一的美食广场Morty's吃饭,位于Wellington Street,美食广场其实就是Food Court,有各种口味的窗口可以点餐,比起一般的西餐厅更接地气,我们在这里点了泰国海鲜炒饭和印度咖喱牛肉饭,出门在外多日,还是米饭最让人感觉踏实。

朗塞斯顿的机场非常小,似乎一共就只有四个登机口而已。

墨尔本的新加坡航空只允许提前三小时check-in,所以大家也不必去得太早。最后再提醒,一定要善用网络登机哦,哪怕你到了机场再用手机上网办理登机也行,网络登机的旅客会有专门的托运行李的counter,免去和大群人排队的烦恼啦。

嗯,塔岛的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游记也稀稀拉拉地写完。塔岛是个纯净而美妙的地方,值得认真前往,塔岛的春日,更是生机勃勃。

旅行从来都不是世俗烦恼的解药,可还是要不停上路呀。

走下去才知道世界之大,走下去才不至于对人生失望。

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就出发去机场还车了,这这里也给大家一个小TIPS,Avis的租车时间是按照租车当时的24小时计算的,允许延长3小时,也就是说如果超过了还车时间3小时内依然算作当天,不会另外扣费,但如果超过了3小时,就要多算一整天的租车费用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自己的时间再租车,不要花冤枉钱啦~

买一杯本地品牌咖啡等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