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新加坡疯狂之旅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新加坡疯狂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9/28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终于提笔开始写这篇暴走10日的游记,自己文笔不好,写字的信心不够,还请众看官们海涵!

\(≧▽≦)/~

2013年 9月28日--10月7日 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新加坡

先来个所到地方照片集合

这次的旅行实在是太值得纪念,我们一行4女人,都是在网络上相互捡人和被捡勾搭上的。

在6月的某某天,我被珊珊同学捡了,她的机票是去年就买好的,于是我随着她的行程在2天内定好了所有的大机票+酒店(通过这次紧张的订票,让我从出国只懂跟团的小白,进阶为自由行的小白菜,略懂了订票住宿环节)

2人的行程住能拼,可吃和行方面,真的通过验证,还是4人合算。珊珊提出的,我就开始从被捡的角色变为了捡人的小领队啦,哈哈~

网络上捡人不易吖,太多不确定因素,热情很高决心很底的姑娘、大婶、小朋友太多了,都是带着一腔热情问问行程,一旦涉及要买票了,就不搭理人或者取消计划也不通知一下的呢。大家要珍惜捡人者的不易哦。

先来人物介绍(5个人,都是网络上相识,但是犹如10年的朋友一般~)

我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借用了《小希与阿树》的漫画风格,给大家画的卡通人像~

人物一:姓名:娟子(也就是本人我啦) 年龄:80后 性格特点:急冲冲 闹腾腾 负责:做攻略,带路,找景点 “导航犬”一枚

人物二:姓名:猩猩 年龄:80后 特点:热爱美食,拍照很花心思 负责:英文沟通、问路、买车票

人物三:姓名:LISA 年龄:70后 特点:小小自恋倾向 稳重 细致 负责:掌管队伍财政

人物四:姓名:珊珊 年龄:80后 特点:某时段天然呆 很热心爱帮人 负责:拎包啦拍照啦看行李啦兼职模特啦,反正她最忙。帮大家背包背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人物五:姓名:小飞猪 年龄:80后新加坡华侨 特点:热诚热心、忒爷们、爱老婆 负责:新加坡接机请客吃螃蟹

机票

都是上班族,伤不起啊~ 今年乘着请2天修10天的好机会,订在了国庆期间出行,4个人分别从上海、香港、深圳飞吉隆坡,从新加坡回国。

机票全部从去哪儿上面预定查好,然后官网买的。

亚航东南亚的线,经常有大促,大家真的可以做好全部准备耐心等特价票,1-2个月肯定有一次促销出现,只是力度大不大,看人品了。

我买的票子,因为订的时间太赶了,也没有经验,所以来回国的大机票很贵。

香港飞吉隆坡 ---- 亚航---含15K行李 900元人民币

吉隆坡飞槟城 ---- 亚航--- 含15K行李 152元人民币

槟城飞新加坡 ---- 亚航--- 含15K行李 282元人民币

新加坡飞厦门飞南昌 ----厦航--含20K行李以及吃喝 1800元人民币

登机提示:中国出发的亚航机票,网上自己打印的登机牌不管用,一定要找柜台换机场专用登机牌,香港和上海都是如此。检查严格,要出示来回机票。

马来境内可以使用网上自己打印的英文登机牌,身上的双肩背包无论大小一定要找工作人员贴一个红色小条,手提袋不用贴。

马来机场检查非常的松,基本不检查手提行李重量,只要不是太夸张。托运行李猩猩买的15K结果实际17.2K也给办理了。

新加坡回国廉价航空超重检查很严格,多一点都需要拿出来重新称分量。

如果是从渡船或者飞机经停香港转机去国外,是可以退120港币过境税的。从陆地口岸过去的,没有。

吉隆坡GEO --- 双人标准间311元1晚 --- 推荐:地理位置好,价格合适

马六甲HONG HOTEL --- 双人标准间140元一晚 --- 不推荐:离河有点距离,同样价格河边能找到很多

槟城Chulia Heritage Hotel --- 双人标准间240元一晚 --- 不推荐:服务态度不好,房型很差,设备很旧,房间有异味,房间WIFI登不上。唯一优点,周边晚上比较热闹小吃酒吧多,建议在周边找其他的酒店入住。离海边有点距离。

槟城Tofu Cafe, Beds & Bikes --- 4人间女生床位120元一晚 --- 不推荐:位置离北部景点比较远,价格偏高,同样价位可以住双人标准间了而不是床位。优点就是比较有特色的格子间。

新加坡住WINK HOSTEL--- 8人间女生床位250元一晚 --- 推荐:地理位置非常好,可以步行去克拉克码头。酒店东西很齐备很方便,早餐很好吃,只是看人品了,万一住进我当时住的没空调的房,那就自认倒霉吧。

装修的风格非常的童趣, 很卡哇伊吧~

马来西亚的签证在淘宝找的代理262元含来回的快递钱,新加坡签证因为小猪是华裔,所以给我们做的担保办的网上电子返签150元,太感激这丫了~ 猩猩是自己去大使馆办的,她是白本,也签出来了,而且给了2年的多次往返。

钱钱

马币中国银行没的换,所以出去前,换好了100港币(香港转机用)200美金,以及一张5000元现金的华夏卡。我想说,华夏卡真方便啊,当你到处找不到换钱的地方,遍地肯定都有银联ATM,毕竟是在东南亚嘛!马来刷信用卡大部分都没有银联,所以还是给现金合算点。新加坡刷信用卡有银联通道。

9月28日 大家在吉隆坡GEO酒店集合

保险美亚10东南亚:85元

机票总和:3134元

住宿总和: 1241元

马来西亚5天吃饭、公交、巴士、门票、纪念品等总和:1700元

新加坡2天 吃饭、公交、巴士、门票、纪念品 等总和:1211元

此行总体开销:7863元

搜集资料

一共十天的行程,WORD文档25页,打印成了8开小本3本,这三本东东,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走到哪里都要用。最最最关键的一次救我,就是在刚到吉隆坡的时候,下文详说。

嘿嘿,我做的攻略,被朋友们评为史上最强悍自由行白痴也能懂攻略~

出行装备篇

相机用的是 SONY的 奶昔5~ 存储卡带着16G的,回来拍了12G的照片,好庞大。。。自由行很适合拍照,食物的部分很多是三星NOTE2手机拍的

女人出门就是烦,这老爷们都懂,带的东西茫茫多吖~

shang面是我们10天的行程详细清单,回来后根据实际情况做了最后的修改,下面是实际出行情况

从6月开始等,等等等到了9月,终于签证也有了,人员也齐备了,于是乎大家开始急急急的忽悠领导请假了,哈哈!

9月27日,我正式出发了…………………………………….

下班后,直接冲去火车站赶T185,南昌到深圳的火车,18点30分发车次日5点30分左右到站。这趟车的时间和价格非常的合适,不过后来晚点了1个多小时,原本第二天5点到的班车推迟到了6点半。索性还好,罗湖口岸的人并不是很多,网上还说在国庆人会茫茫多,呵呵,白担心了。

28日注定是个辗转纠结的行程,会有点啰嗦,写这么多主要是想给有

第1天

深圳--香港--吉隆坡

无景点,汇合见面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深圳火车站出站口一出来就是个LONG LONG VERYLONG的过道,直接连着罗湖口岸的,沿着一直走,跟着指示牌就没问题了

这是我第一次从罗湖过关,害怕走错路耽误时间。鼻子下面是张嘴,在国内,语言都通的时候,为什么不求助呢?!

我导航犬的鼻子嗅到了一个姑娘,她拉着个大箱子,于是冲上去问是否是去香港搭飞机的,结果人家不是。但是非常爽快的和我说“走,我带着你过关”!这,人品爆发吖

6点半7点的罗湖口岸,人真心的少,大概不超过100人在过关吧。排队10分钟就到我了。拿着机票和护照,没有用通行证,顺利的过了深圳出关口。在香港入关口,是需要填写入境单的,我事前不知道,结果排队到我了才急忙忙的找笔填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过关好了,一个电梯一上去就可以买地铁票。从罗湖搭地铁到上水站港币22(我只有一张100港币的大钞,姑娘说帮我买地铁票不要我的钱,我实在不好意思塞了20RMB给她,人家帮我很多了,总不能钱也人家出嘛,嘿嘿)!

一站路就抵达上水, 6点半下的火车,7点15分就到了上水地铁站了哦,上水站就2个出口,往左边出口下2层台阶步行约20米就有A43公交车。如果分不清楚方向,问问地铁的保安工作人员,他们会非常热情的给你☞方向哦。到机场的直达双层巴士大概10几分钟就一辆,坐满发车,车费是30.9港币。

姐姐我又2了,100的港币车上不找零。只好拖着箱子去找报摊买了个10港币的三明治换散钱,就这样,错过了一班车……..上面就是远去的巴士。。。7点40分上了下一趟巴士

到机场了~~8点20分~ O(∩_∩)O

终点站是香港机场T1航站楼,一开始不知道我是T2办理,找了半天才发现这是T1,。。。我是有多2!

机场真的很大。。很大。。这一次妖孽的廉价飞行,我是彻底把香港机场走了个遍。。。

我花了2个小时左右,从深圳火车站,到了香港机场!用去交通费港币52.9元

上面是很妖孽的登机过程。。。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洗脸,刷牙,化妆~ 人最少的厕所是在靠近边边缘的两头。好吧,不止我一个洗刷刷,边上还有个妹子,也在干这活儿~

拾到好了,开始找办理登机牌的地方,这时候我才知道,我永远找不到P柜台,我在T1。。。问询T2的位置,要下到1层,过一个通道过去T2。从T1走到T2的P柜台,又下又上的换手扶梯,大概10分钟。好在姐姐我是拖箱吖( ⊙ o ⊙ )啊!

女人永远离不开购物,机场1楼的万宁败了2罐美国马牌洗发露,比淘宝真心便宜!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1. 换登机牌,拖运行李,还问我看了回国机票,然后找海关安检入关。5分钟的路程,下了个扶梯拐了个弯,找到了,人不多,过关。

好在登机不用自己爬上飞机的说,飞机上一半都是黑黑的马来人,我看到这架飞机的captain了,太帅了~口水~

话说网上攻略讲飞机上很冷很冷,穿着长袖长裤上的亚航,结果。。。热死。。。。空调一点都不冷。。。至此,登机才完成!

购物TIP:被姐妹微信遥控败了CHANEL的耳环和切尔士的高保湿水,后面验证,还是香港便宜点。自己败了个金坠子,人家不是都说香港金便宜嘛,嘿嘿,总不能放过吖

飞行了3个多小时,飞机上没吃没喝的到了吉隆坡的LCCT机场。亚航所有的东西都需要自费,记得带着空瓶子过安检,在机场里面续上一壶水上飞机哦。走下飞机发自肺腑的只想说“真热南昌出发还是长袖长裤薄外套”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过道很长的说,一直要走10分钟有的,通道是双向的,上机下机都走这

上手扶电梯就是二楼的入境大厅。

有签证的不用填入境单,没有签证的需要填写。记得要找外国人入境的一边排队哦。foreigners这个是单词,对着单词找都是中国人的队伍就是。

排队有20分钟吧,人还是蛮多的,完全不知道海关警察问我些什么问题,我就一股脑子的把护照,往返机票都塞在他手里,让他自己看~ 他坚持不懈的用英文问我问题,我坚持不懈的胡乱回答

“ONE WEEK”

"TO SINGAPORE"

"NO~NO~ I DON'T SPEEK ENGLISH"

中间一度把槟城的“Penang”读成“ panda”我的英文有多烂~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海关实在拿我没办法,看我敦厚老实的样子,放行了,哈哈~

转个弯下楼回到1层,确切的说还没出机场,是拿行李的地方、有换钱、买电话卡的柜台了

2部ATM全部坏了,用200RMB换了98马币先应急买了电话卡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当时只有这家有中文导购,小伙子麻利的给我办好了卡,买的20马币的10天,话说是无限流量,每天电话回中国报平安,发微博上微信定位GPS,回国电话卡也没用完。很实用。

拐几个弯就出来机场了,左手边玻璃门后面看到了OLDTOWN咖啡店,我和猩猩约在这里见面

咖啡店斜对面就是提款机和厕所,有银联,我用华夏卡取了500马币,汇率非常好,回国后查了,没手续费。

从天亮亮等到天黑黑,猩猩妹子最后给我搞了出乌龙,我和她在机场电话逗了好大一圈,最后发现她不是在LCCT,她在KLIA。。。。这娃不知道,吉隆坡又2个机场,人家明明出行前都有交代。。唉。

英文太烂、天色太黑、手机没电的绝望中,攻略小本散发着它迷人的光芒,靠着这本攻略小本,从LCCT找到了GEO酒店

深圳--香港--吉隆坡 图片

第一步就是要从机场去吉隆坡的市中心中央车站(KL CENTER)。各个公司的机场大巴都去这里,机场地图上沿着蓝色线一直走,就能走到大巴停靠点,很多很多大巴停着,大巴车身上会写去KL CENTER,看那个要坐满了,上车临时买票就可以了,也可以提前在出机场的柜台买好票子,来这边找车。

我拖着箱子过去,有个黑乎乎的马来人喊着“MS, KL center?”还好这句我能听听懂,“YES,HOW MUCH?“”@#¥%……&*”算了,反正要坐的,管他多少的!上车收了我8马币~

开了近1个小时,下来是中央车站的底楼,这是个大型的车站,类似上海的火车南站,有大巴地铁长途汽车都停靠这分流。一下大巴就有的士司机问要不要打车,我直接无视。。。去找地铁

大楼的一层在装修,都是脚手架,手扶电梯上了二楼,转悠了一大圈,找到LTR标识的紫色线的地铁售票机,1马币买好地铁票,按照攻略上的照片样子和提示,找到了正确的地铁方向。如果实在不懂,找个亚洲面孔问问怎么去PASAR SENI站就好。买地铁票的边上,很多中国人,可以看着人家怎么买,然后再自己买。

地铁下来是个天桥,有点挡住视线,稍微走出去一点点,抬头看,就能看到GEO酒店的大楼,这酒店大楼很高的,位置非常非常之好,推荐~

• 电话:0060--320322288
  •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位于唐人街附近,步行可至著名的中央市场、卡斯杜里走廊和独立广场。酒店地处交通便利之处,毗邻中央艺术坊轻轨站,周围政府办公室和商业金融机构林立,距离标志性的双子塔仅2.5公里,您可轻

1分钟到地铁,酒店门口就是HOP-ON HOP-OFF的车站,斜对过就是Central Market里面2楼吃娘惹菜的地方,3分钟走到茨厂街,10分钟走到清真寺,10分钟走到旧火车站和独立广场~~~ 酒店设施还可以,不算很旧,唯一不喜欢的是没有洗澡的帘子,洗澡的水飘到到处都是。价格是310一晚标准双床间。

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Travelodge City Centre)图片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我下飞机的时候,6点还没到。。。

珊珊妹子早上就到了,饿着肚子等了我们一整天,她害怕,没敢一个人出去吃饭和溜达。

晚上10点多,猩猩也到了,我们4人这才顺利见面~ 天南海北的相见,不容易啊~

急冲冲的奔去茨厂街吃了金莲记的老鼠粉解决了一天的温饱。

【 第一天 OVER 】

英文很烂有出行恐惧症的亲们,只要事前做好准备,就不要害怕了,我是活生生的例子。

这个照片是我的小攻略本和1马币的地铁票

第2天

早饭

国家清真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老火车站---双子塔 白天---小印度---皇宫---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高等法院---皇家雪兰莪俱乐部---茨场街---中央艺术坊---双子塔 晚上

吉隆坡的交通旅游地图,请在机场一定拿好!或者和我们一样,直接省事,坐城市旅游观光巴士!

早上8点30分大家集合准时出酒店开始游玩~ 这估计是我们十天来,最准时的一次了!!

酒店出来就是茨厂街,早上都还没有出摊,基本没有早饭店,只有一家印度餐厅开着!

点了芝士甩饼和香蕉甩饼,蛮好吃的~ 他们的料有2种不同的咖喱!

25.2马币 / 四份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吃好早饭,快9点了,去了第一个景点,国家清真寺~

有开放时间限制,9点到12点 下午3点到4点,所以我们直接就步行先去了这里。

地图上看着不远,但是走过去要绕很多路,我们翻了一座地铁天桥和火车站天桥,进到一个露天停车场再过了一个没有人的地道,才找到了清真寺的侧门。

路上各种问人问路,起码问了3个人才走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后面要改坐观光巴士的原因,太浪费时间了,自己问路。

这个是路过天桥时候拍的河边涂鸦

我们走在天桥上~ 哈哈 满眼看到的都是黑黑的马来人

天桥边上就是地铁站了,地铁站的下面就是河边的壁画,这个地铁站 就是从中央车站过来一站的PASAR SENI站

天桥上的风景,很不错啦~ 吉隆坡挺花园城市的

上面这个就是我们走了快20分钟才找到的侧门,吉隆坡真的还蛮绕的~侧面是给当地人进的,游客要从正面进,从左手边绕过去。

塔尖的13个花瓣,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

进去里面女人要换服装,男人就不用,工作人员会帮忙带头巾穿大袍子,穿好暴热!

带着墨镜头巾,长及地板的大袍子,四个女人和四只紫色茄子一样(还是圆形品种),唯一能露的,估计就这双脚丫子了~我的脚脚。。。好黑吖。。。

里面干净的真的可以当镜子了,好漂亮 ,又没人,我们在里面各种2 3 5的拍照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来个1个中国北方的旅游团,很幸运我们没赶上人群嘎在一道,中国大妈大叔们在门口,各种换衣服,够闹腾的。这个景点很好,推荐一定要去吖~

出来门口的大花坛~

宏伟吖~ 难怪这个清真寺被叫成国家清真寺嘛~~应该是和北京的大会堂同级别吧。

我漫画中的裙子~ 呵呵~ 来自网购,好像是65元,穿了一天就丢在吉隆坡的垃圾篓了,现在各种后悔啊~~~~

沿着路边走,就能看到2个古典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也懒得手机查了,反正挺好看的~ 这估计就是自由行唯一的坏处,没导游告诉我们是什么有什么故事~

有个火车的标志,有个KTM的英文,这个我刚才百度了下,是吉隆坡的老火车站~很漂亮的外观。

真实里面。。。蛮破的。。。和中国的火车站里面一个样子,不过售票厅很好看。这个是后话了,因为第二天就是做这个火车去的TBS总站。

这座建于1910年的建筑,属于伊斯兰风格的摩尔式建筑,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仿清真寺建筑的火车站,主体建筑呈纯白色,怪不得人家说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了。

听说这里还有国际列车可以开往泰国新加坡。

但是,没有导游的苦在于,没人讲故事了。到底这个灰色的是吉隆坡铁路局的行政大楼,还是对过白色的大楼是行政大楼吖??????!!!!!!

走了一圈,回到了清真寺,打算乘坐HOP ON HOP OFF的旅游大巴了~ 上面就是大巴的站点16#,我们足足等了半小时,车才来~ 后面的站点,基本都是等半个小时之多。不过真的很方便,基本的景点都能到了,我们这样的龟速游览最适合这个了。

票价45马币一个人,24小时内一日票,在固定的车站随时上下都可以。

上面是一张线路图和我挑选出来需要下车的景点

车型有不同的,我们第一辆是全封闭的双层空调巴士,后面还坐了露天的~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上车后,17#景点就是在酒店附近,我们放在最后绕一圈回来再去,接下来我们直接坐车去了23#双子塔看白天的景色和吃中饭,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光线一般。

我标志性“2”的手,哈哈

双子塔里面真的蛮漂亮的,正门进去不远就有ATM提款机以及换钱的地方

B1楼,有VINCCI店(马来西亚的土特产鞋子店),也不见得多便宜,人字拖50人民币左右,皮鞋凉鞋大概是100多人民币,主要是我觉得都不是特别惊艳好看,只买了双人字拖,回国还被姐妹说丑。。。

在四楼的小槟城吃的中饭,也是攻略和网友推荐的~

点了薏米水和凉豆腐,薏米水没什么味道,很淡

计划晚上还要来看夜景的,所以吃好我们就返回巴士站继续行程了,这次坐的是敞开式的大巴

中午1点多,大太阳嗮的猛烈,吹着自然风,唯一不好的地方,汽车很高,很多树叶树枝袭击我们,照片里抬头的这哥们,脑袋差点被削掉~ 最后我爬会室内座位吹空调去了。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车观了几个景点,2#的电视塔,6#的武吉免登我们都没有下来。都是从上海来的娃儿,登过东方明珠金融中心,对鸟瞰没感觉了~ 购物不是我们的重点,所以大家都略过了。

8#的茨厂街就是早上吃早饭的地方,欧洲人真够坚持的,一直外面嗮着,宁愿脱衣服也不进来

9#就是我们酒店门口了,所以继续坐车,住这里确实方便。

• 地址:Jalan Masjid India,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的印度人居住区,出售印度特色的商品。

直奔10#景点小印度

这条街应该就是小印度了~ 蛮有特色的拱形门,两边都是印度人的商店

很漂亮的衣服店,我以为是卖印度裙子,结果进去才发现是布

街边,盛装出行的2母女,小姑娘真的好可爱!

街边的花店,好美的花

4个女人在这摊子摸着人家的花,拍了半天半天,老板当时很无语,哈哈

拱门很漂亮,路灯也是个特色吧~

离开这里,继续上了观光巴士!

• 开放时间:平日不对外开放,但在最高元首诞辰日时,会对外开放(09:00~16:00)。
  • 电话:+60-3-62001000,+60-3-62001200
  • 地址:Jalan Tuanku Abdul Halim | Bukit Damansara, Kuala Lumpur 50490, Malaysia

在吉隆坡游玩了半天光景,深刻感觉到,游客真心不多,我们大巴上多是欧洲人没几个中国人。也没有在双子塔见到中国的旅游团,国庆旅游旺季这个概念突然间从我们身边消失了。吉隆坡的景点附近,厕所少,小卖铺少,大家一定要带够饮用水。我们一路上的游玩,都是在干渴中~

12#国家博物馆 要门票,我们并没有下车,继续走了

13#皇宫 下车! 攻略上说车会停留15分钟,我们的车并没有,直接开走了。这里有厕所,很干净,但是没有卖水的摊贩,继续干着。。。

不能进去里面的,就是外观一下,两边的卫士可以合影的~当天守门的2个黑警察都很帅哦~

非常的金碧辉煌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这时候时间差不多已经4点多了,我们上巴士后,决定直接坐到17#的独立广场下来,玩好可以直接步行回酒店的。

在独立广场继续寻觅水源,可惜。。。没有。。干着。。

好像说,这个是亚洲最最高的旗杆~ 不过,真心高。。。

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皇家雪兰莪俱乐部在一起的~~三个景点

晚饭

从这步行回酒店也就10分钟的路程,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穿过Central Market ,里面就如同城隍庙,没什么很大的逛头,这里能买的淘宝也能买。在二楼,吃了攻略里介绍的奶奶家娘惹菜做晚饭。

点了咖喱鱼头、小金杯、虾酱国菜(空心菜)、娘惹牛肉、紫兰米饭。一共104马币,小贵,但是真的蛮好吃的,特别是娘惹牛肉和空心菜。

双子塔看夜景

吃好晚饭,回到酒店梳洗休息了一下,6点半出门搭地铁去了双子塔看夜景和购物

这张照片是在地铁站等车的时候,拍的夕阳下的国家清真寺

这就是我们坐的地铁了,地铁很容易坐,不负责,找好对的方向,站名英文字母对上就可以了

夜晚星空下的双子塔,非常的妖娆,像2位少女般,白天的清新脱俗变身成晚上的浓妆艳抹

都是用的奶昔5相机,搁在晚上无三脚架仿手抖模式拍的

拍好了好多好多,换着各种模式拍,所以颜色各不同

晚上8点,双子塔身后的小喷泉有一场10分钟的音乐喷泉表演

【 第二天 OVER 】

这天把能去的市区景点都走遍了,拍了好多照片也嗮的基本不成人形了~ 在吉隆坡只有这一天是游玩,如果准备2天的话,可能会更加好一点。

第3天

吉隆坡--马六甲

红屋→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古城门→千层蛋糕→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说好的8点起床,8点半出门,4位小姐睡眼朦胧的出酒店是在10点整习惯就好

早上在酒店附属餐厅吃的早饭~史上最贵的一顿早饭( ⊙ o ⊙ )啊!80.6马币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一片狼藉后才想到拍照,大家将就着看吧,还有某妇人的一只爪子

从酒店问询到,我们可以直接步行到昨天路过的火车站,搭火车直接去TBS 坐大巴去马六甲,就在天桥的尽头,就是火车站卖票的地方,未经过LISA的同意,我就不放脸了哈

珊珊和猩猩在买火车票,LISA@#¥%……&*不知道去哪里了,我在看着箱子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KTM Komuter 不要与KTM长途列车相混淆,它来往于吉隆坡和郊区及老火车站之间。

pasar seni轻轨站和这个老火车站,是通过天桥连接的。

去马六甲的大巴车,全部在南郊的TBS乘坐,之前攻略里写需要先轻轨去中央车站再换Star轻轨

早上问过了餐厅的华人老板,他说不需要麻烦,这个火车站直接有车4站路就到TBS

看图中的三个蓝色圈圈~~~~从PASAR SENI 通过天桥(灰色虚线部分)走到 KUALA LUMPUR 然后火车到 TASEK SELATAN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这次的旅行,飞机、大巴、地铁、轻轨、三轮车、火车都坐了,除了轮船没做呃`

票价非常便宜1.7马币

从火车站的上层下来站台,一路欢乐的2着拍照,叽叽哇哇的,女人的世界,周边人不懂~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火车,长得很像轻轨地铁的火车!!!真的人家称为是火车!!!

很明确的记得,这一站出发是坐了4站!这个火车站一条道上,好多去不同的方向车经过,从我们面前起码开走3趟车我们才上了正确的车。这个,真心要在买了票以后,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

看到了吗,火车里,不可以接吻哦,哈哈哈哈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到了TBS车站,猩猩和珊珊就去买大巴车票了,买了最早发车11点15分去马六甲的

车票10马币一张

在候车时候,遇见2个花甲的老人,2口子自由行哦,厉害吧,大爷80了都,老太太负责说英文,比我们说的还顺溜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大巴车蛮舒服的,很宽敞,都还 没有坐满` 人是少,真好

到了马六甲的汽车总站了,给车来个特写,全程2小时左右

下了车,解决了尿尿问题,又去询问买好了明天去LCCT的车票,这次好贵,28马币一张,还需要3个多小时。

吉隆坡--马六甲 图片

这个就是马六甲的汽车站外观了,我们叫了个的士,15马币,4个人一部车还是打车合算,直接奔酒店HONG HOTEL

酒店

HONG HOTEL的双人标准间,非常非常的小,除去厕所估计只有6个平方,位置也比较的边缘,不在河边上,老板很热情,最后送我们去了车站,不过,还是不推荐了,真心感觉一般般

照片是我顶在床边边拍的,整房就这样大,全在照片里面了

酒店从一楼上去,很高的楼梯呃,我们4个女人。。3个24寸的箱子。。滚下来怎么办?!还好没滚

前台和房间都在二楼,一楼是个贸易公司 标准双人间一晚上是70马币

放好东西,就直接出门吃中饭去了,这个时间已经是下午快2点了

随拍

马六甲美食交通地图,请一定向酒店索取或者机场拿好!!!!!每个酒店老板都会准备一份自己特色的攻略地图哦!

太阳嗮的马路上都没有人的,大家边往河边寻找中华鸡粒饭,边不时的抗着饥饿继续拍“小清新”

马六甲的特色花车 ,放声音很大的音乐,我觉得很丢人的,哈

很绿化生态的小店

随便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的感觉,根本不需要修片,完全原版

不放过任何一家的门前特色,我发现,马六甲特别适合用“老照片”的模式,很多片子都是用这个模式拍的

植物也是我的FEEL

好饿啊~ 好美啊~ 好饿啊~ 饿死啦~ 等等 ,我还要拍一张。。。。这就是我们四个女人

很给力的天气~ 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太阳,因为我嗮晕了

反正见什么拍什么吧,哈

和记鸡饭
  • 地址:46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电话:+606-283 4751
  • 简介:和记鸡饭是马六甲另一家十分著名的制作海南鸡饭和鸡饭粒的饭店,吃饭时间往往也要大排长龙。

赶着去吃中华海南鸡粒饭,结果已经关门了,人家卖完就大洋了~

我们就走进了和记鸡饭,也很好很好吃,是攻略上推荐的噢~

这鸡滑嫩爽口,没有一点肥腻感,后面些天也吃了鸡饭,再没这顿好吃~ 回国了都心心念的

鸡粒饭,有点咸咸的,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反倒是没挫成粒的米饭还不错

除了推荐鸡饭,还要推荐高丽菜(大白菜),非常好吃的说!!扫光,就差舔盘子了

这顿饭只花了33.6马币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吃好了,有力气了,开始逛景点了,向着红屋出发

街口的船模型,边上就是中华鸡饭哦

马六甲的河...

呵呵,他们的路牌很个性,没东西南北方向,只有花边~

抓到一辆破到不能再破的老爷车,真符合马六甲的气质

大名鼎鼎的标志建筑,红屋

红屋的广场,好多好多的花车呢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开始到天黑。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75000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是马六甲最高的山,可以看到马六甲的全景,看黄昏的绝妙景点。

沿着红屋边上的路,一直上山,我们去看 圣保罗山

小山爬上去,能看到马六甲的半个小全景哦~

里面的一砖一瓦都是艺术

有个卖画的画家在喂猫,估计我打扰他们吃饭了,在鄙视我

有黑多块石板,看不懂是什么

LISA的长裙飘飘~ 和我画的小人蛮像吧~

历史的石头上,到处是生命的痕迹,很喜欢新旧融合的和谐

下山后,就是英雄广场了~ 是2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 重点来了,我们奔着千层蛋糕而来

就在商场的一楼外延最边边上,问问人很好找的,是个人都知道

我们点了三个口味的,原味芝士、提拉米苏、柠檬口味~ 如果回味那个无穷~无穷~无穷~穷~qiong

饮料我点的蓝色幻想最最好喝,猩猩点的绿色的龙眼,忘记LISA是什么的了

一共是53.7马币

这个是他们家的菜单,里面的店长会中文

水上清真寺

商城门口看着停了几辆计程车,就商量好价钱40马币(实际最后被要了60)打车去水上清真寺看日落了~这里是秒杀我们N 都底片的地方啊~~~ 太值得一去了,即使后面被计程车黑了钱,还是很值

我们5点半到的,和司机谈好6点半来接是40马币,足足等到6点半才开始日落,等到7点半,才开始全黑天,上的士已经是7点半多了,回到酒店后,司机一定要我们支付70马币,我们请了酒店的前台帮我们交涉,最后告诉我们需要支付60马币,因为我们超过时间很多很多,让他空车等人了,而且车是在商场门口叫的,需要交管理费。所以要去的娃算好时间,千万不要在商场门口叫车,免得和我们一样被计程车黑钱

从清真寺左边的小路一直绕,才绕到的堤岸上

来张清真寺的侧脸,这座寺四个面 都不相同哦` 一定要记得绕一圈,我们傻傻的一直在海滩上没有去绕,结果最后7点关门不让游客进了

黄黄的颜色,一点没PS处理过,全部用的相机里的夕阳模式拍的

我的背包和熊熊在静静的看日落,我们忙死了~ 咔嚓咔嚓

来张我的眼镜和猩猩的脚丫子

建筑本身完全融入到景色当中

天公作美,非常壮阔的云

基本已经日落快没太阳了

这张是教堂边上的塔

最后上2张全景吧! 是用相机的全景模式拍的

这时候的教堂已经关门不对游客开放了,陆续的本地人来到,广场上播放着伊斯兰教的歌曲,空灵的声音,很是震撼~

这是教堂的右侧,和左侧完全不一样哦

这是清真寺的全正面图

我们在大秀夕阳美,真心想把照片都丢上来给大家看,可是实在太多了,呵呵

喜欢光芒感,谢谢珊珊的好手感

大爱剪影,全程拍照我都在喊“不要脸”“不要脸的最好看”

出个脸吧,嘿嘿~ 朦胧美

夕阳下,四个女人的身影,好瘦吖~ 哈哈

我在沙滩上写着大家的名字,看的懂吗~ 哈哈

偷偷的放了猩猩上来,她知道不会生气吧!!

这是猩猩和珊珊的手~ 姐姐我可是基本趴下了,才勉强让她们的手抓到太阳了

珊珊亲爱的,是怎么都让我们找不到太阳,哈哈

回酒店

60马币的代价,回到了酒店,在老板的帮忙下解决了计程车的问题。老板推荐去吃个沙力火锅,我们从酒店步行边问,基本走了20多分钟,才找到。不过很好吃,不枉费力一走。可惜不是周日,无法看马六甲的夜市了~

0.7马币一串,我们4个女人吃了100串整的。回去讲给酒店老板听,她直接笑趴下。。。

类似成都的小吃串串香,成都是涮麻辣,这里是涮沙力~

酒店借了个转换器,一拖四的节奏! 以后出来,一定要记得带拖线板。。。手机、相机、IPADX2

真心不够用~

【第三天  OVER  】

最最喜欢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无敌的晚霞吧。。。光晚霞就100多张照片吖。。

第4天

河边

有历史的小城,最适合在清晨安静无人打扰的时候闲逛~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姑娘们6点起床,6点半就要出门看日出的哦~

但是。。。实际情况是,6点半大家都准备好的时候,天都还没有量,我估算错误了。。。马六甲的10月份,天亮要到7点多。

我们7点半从酒店出发,天已经微亮了,不过太阳还没有升起

5分钟的路程,见到桥,就等于是到了河边了。我们早上的目的地,到了。宁静的河边漫步观赏壁画

清晨的小城,笼罩在一片薄薄的朦胧中。在上海,早上的7点半估计已经车水马龙了。可是这里,分外的宁静,不时的鸟叫鸡鸣,犹如梦境。。。

上班即使迟到也要多睡5分钟的我,睡意全无的沉醉在这朝阳下的河边

沿途河边,都是满满的壁画,河边主要是些民宿,很推荐大家住在河边哦~

昨晚的夕阳,给人的感官刺激太过强烈,像新婚的伴侣带给你非常大的视觉体验

可是早上的朝阳,却如同妈妈般,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细腻的包裹着你,五脏六腑都在接受它赋予的清新美好

河的两边,好多好多的国旗,有大的,有小的~

这里的涂鸦壁画,并不是一味的现代、叛逆、潮流,而是带着浓浓的东方味道

来张壁画小全景吧,这只是河岸的1/2不到的部分

河的左边是步道,河的右边是民宿壁画。猩猩一直喊着要吃早饭早饭,可惜这2边没有饭吖

再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河边的民宿,好漂亮的说

我们蹲在人家的门口,拍了好多照片呢。不知道楼上睡觉的人回不回恨死我们了,哈哈

要去的旅友们,考虑下,千万不要选窗户下面的房间哦,以免碰上我们这样老清早的女人

沿途的房子,都是艺术~

再不解决猩猩的早饭问题,我估计她就该考虑吃我们了。

大概快8点了,陆续的有上班上学的人出现,中断了河边的行走,我们过了个桥去找茶室吃早饭

看到一群肥肥的鸽子,我还想冲进去来个“与鸽起舞”的,结果……我一直在跑,鸽子纹丝不动

吃饱喝足了,猩猩的脸也不臭了,继续继续,我们回到了河边

这个教堂是去河边路过的,很哥特风格吧,哈

吃饱了,才有“2”的动力嘛,只有LISA还是一副的专业样子~

这一段的河道,多是酒吧、咖啡店为主,所以多了几份浮华现代之感

马来西亚真的太爱国了吧

晚上来小喝几杯估计是不错的选择

在红屋广场,见到了来春游的小学生小姑娘个个包着头巾`

河边上,乌鸦根本不怕人,看吖,这货居然鄙视我

昨天我们是弯道上山了,所以没有去郑和的船模型博物馆,所以今天沿着河边一直走一直走,去到博物馆

路上都有凳子坐,就是。。。太晒了。。。

看到大船了,进去要门票的,门票6马币一个人

船可以上去,里面是个小型的博物馆,陈列了一下郑和出船的介绍

这货就是不走,和我嘎了10分钟,任由着我拍

小样,别走,姐挑个不累的姿势伺候你~

回酒店

大船看完了,快中午11点了,我们基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酒店回奔,我们要赶中午12点回到酒店,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呢。

连豆腐花都没时间吃了

• 开放时间:9:00am - 6:00pm (周一至周四);9:00am - 10:00pm(周五至周日)
  • 电话:+60-6-3363533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非常游有名的土特产店,特产齐全,钱中国冰室有风味饮品、甜点。

路过三叔公,买了鸡仔饼慰问老娘,买了拉茶和白咖啡给单位的同事。离开这里也确实买不到这个牌子了,里面好多人。。。略贵额~

到了酒店 ,老板给了10分钟去吃中饭,我们就冲到酒店斜对面的饭摊,点了海南鸡饭和叉烧饭

鸡饭没有和记的嫩,但是后面加碟的卤肉真心是入口即化啊,我们多给了2毛钱,老板娘还给送了2块豆腐的说,哈哈~ 吃了26马币~ 黑橄榄饭店 量不大,价格实惠很好吃

• 简介: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是专门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于2006年3月24日全面启动。

到了车站我发现,我的车票座位居然是“2B”

确实整整做了3个小时,才到的LCCT机场,中间有停一站KLIA~ 估计是绕了点路,所以比去的时候,花的时间更长

不要小看女人的食量哦,如果是4个女人在一起呢? 更加不可小看。。。

这个时间大概是4点15分左右,我们的飞机是6点半飞槟城的,我们又饿了。。

在OLD TOWN ,没有空调,热死的情况下,吃着我们的 下午茶兼晚饭

以为2块面包够了,吃下去一点反应都没的,然后又叫了一份面包3碗面,面条都很难吃,只有面包最最最好吃,牛油加央热热的脆脆的。一共吃了72马币

然后热的吃不消了,就入关去候机厅吹空调了

LCCT,真心不是很大,候机厅和长途汽车站差不都,上飞机都是自己走一段路然后爬上去的!当然是爬楼梯~

飞机的位置,我们很早以前就网上值机了,所以大家坐一起,我们前面需要花钱的安全通道位置一个人都没有的,我就偷偷跑了过去,拍天上的夕阳落日。

上一张是夕阳模式,这张是复古老照片模式(模糊影像记得是,也许记错了)

飞机快要下降了,这个是普通模式

拍这张的时候,已经在槟城的上空了,LISA吓死了,说飞机要降了,快关相机啦~

恩恩,我的行为不好,小朋友请不要模仿哦

2天的验证下来,这只相机在特殊模式下,表现非常之好,夜景和夕阳很出彩

飞机下地到槟城已经是7点半了,槟城机场算蛮大的~出机场的地方,就有提款机哦

拿好箱子,出了机场就是公交汽车站,刚好有辆401E开过来,上去了!攻略写的,这车拉我们去光大大厦,足足开了1小时多,到了光大已经接近了9点。

我们下车就手机GOOGLE地图定位,找到了酒店位置,太晚了不敢叫计程车,所以拉着箱子就这样四个人走去了酒店,大概走了20分钟之多(姐的手机定位到又快要没电了。冤孽的三星)。天黑车多,我差点葬身车轮之下。

• 地址:No. 380, Chulia Street,槟城州
  • 简介:Chulia Heritage Hotel这家酒店离槟城博物馆、旅客咨询中心和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有5分钟车程,离Bayan Lepas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机场有17公里。这家酒店的24小时服务台亦配有寄存行李各项服务

强烈不推荐的理由

1.房型恶心到不行,房间小道我箱子都没地方躺下来,转个身我和珊珊就撞屁股。后面发现是单人间充抵双人间给我们。

2.我们找不到路提出让人来接,他们说没这服务。。

3.明明前台会中文,我们提出不满的时候,硬是装聋作哑的好像不会中文。在我说要投诉+网上差评的时候,第二天中午1点,他们给换了间比较满意的房间,但我们中间中断行程回来换房,浪费行程少看2个景点。

126马币一晚标准间的价格,完全可以在槟城找到非常多的好地方。槟城到处是空的旅馆,建议大家网上订一晚,然后到了槟城现场找。

朱列文物酒店(Chulia Heritage Hotel)图片

这酒店除了有张华丽的外表,一无是处

房间里面的设施也很旧了,床单都不干净的说,房间里面一直有股子香水味道,不知道是为了掩盖其他什么味道而喷太多了。 入住好已经10点多了

【第四天  OVER  】

我这天的行程制定的略微不足,早上又起的太早,从中午开始就在赶车、赶飞机、赶公交、走路找酒店的,很累很累的说。。。三个妹子跟着我辛苦了。。。。

第5天

早饭

一夜的纠结破酒店,睡的太糟糕了!!早上9点左右出门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早饭是在一家茶很闹忙的茶室吃的,马来的特色吧,小店里面是好多好多家不同摊头共用的大厅

我吃到炒粿条啦,太!太!太!太!太!好吃! 后面一直念要吃 都没吃到

这个就是饭店的大堂了,水、面、叉烧,各家卖各家的,各家收各家的钱

老板在炒粿条哦!!!这顿饭23马币

• 门票价格:12马币 (包括导览)
  • 电话:+60-4-2620006
  • 地址:14 Lebuh Leith, Georgetown, 10200
  • 简介:欣赏精美的中式梁柱雕花及繁复的碎瓷拼花,聆听张氏家族的历史。

吃饱了,摸摸嘴巴走起!

第一站,张弼士故居!去了没有进去参观,因为只有中午11点有讲解员。

漫步槟城

小城不时出现三角梅,很美~

开始漫步槟城,走走壁画、看看铁艺,慢慢向海边走去。这个天后宫也是海南会馆,最最豪华的会馆

墙上的浮雕,超级浮。。。~ 太厉害了。。

槟城太多的建筑都是150年以上的历史,旧旧的。

有点50年代旧香港片的感觉,呵呵

这是一家照相博物馆,里面有个马来人做英文介绍

他们家门口的邮箱很漂亮哦~

这个壁画非常大,好像是家旅馆来着~

槟城到处都是铁艺和壁画,铁艺都是立体的凸出墙面的

我要能劈叉这样高就好了。

很立体吧,这做工

很多铁艺都非常的幽默超级Q~

LISA的得意之作哦,呵呵~有意思吧

猩猩和珊珊都觉得槟城太破太旧了,我因为之前看了初恋红豆冰,总觉得现实还不够破,哈

黄黄的窗户,旧旧的墙壁,蓝蓝的门

每条街道都有好多好多的“公司”“栈”,所以来槟城找住的地方,太容易了

这就是一家很美的客栈呢,还带个小院子,离着海边已经不远了

白白的欧式建筑配上椰子树,槟城海边的特色

因为旧时候这条街都是情妇在住,所以取了名字LOVE LANE~ 爱情街,听谁说的。。忘记了

• 电话:+60-4-2610088
  • 地址:3 Farquhar Street | intersection with Love Lane, George Town, Penang Island 10450, Malaysia

没记错的话,年纪大了,脑子不好)

教堂当时的大门在维修中,我们懵懂的进去了,走了一圈也没人赶

教堂、寺庙、清真寺,我更喜欢教堂

让LISA给来张“不要脸”的FEEL图,结果这位姐姐说,不太好吧,这地方拍照,然后偷偷的拍全糊了

彩色玻璃的窗户,是这里最亮的一道景色

在门口碰到一位妹妹,很虔诚的在祈祷,跪了起码半小时。。。

• 门票价格:成人:1RM;儿童:0.5RM
  • 电话:+60-4-2261461
  • 地址:No. 57 Macalister Road,,Georgetown, Penang, 10400
  • 简介:欧式建筑风格的博物馆,展示了在槟榔生活的各民族服装和传统习俗。

继续前行30米就是 槟城博物馆

太阳之强烈吖。。。。。

追溯槟州丰富的文化遗产,位于华盖街(Lebuh Farquhar)的槟城博物馆及美术馆就是最佳起点。这间建于1821年的南洋建筑风格博物馆从前是一座学校。室内则是收藏着一些古物和各族文化习俗的遗产,甚至还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殖民政府发行的货币、日军的文件、日语学校的毕业证书等。二层是美术馆,主要介绍马来西亚的美术及手工艺术品。

又碰上了大门在装修,我们从一个脚手架的通道进去的

这个里面是要门票的,1马币一个人,好便宜额。放在我大天朝,怎么的都要整个20块50块的。

买票的地方,有地图可以拿,有中文版的,我就是从这里拿了槟城的铁艺壁画地图和美食地图,超级管用。

一楼有一些书籍展示,和天书一样

还有很多当地人婚嫁的物品

这个是旧时候的三寸金莲的鞋子,没想到这里会有它

二楼展示了一些旧时候槟城的生活用品,看老照片里面的建筑和现在的槟城,几乎一样

很多很多的槟城就照片

里面的东西,应该都是当时用的原件吧

从窗户里看出去就是槟城市政厅了

• 电话:+60 4-262 0202
  • 地址:Light Street, George Town, Penang Island, Malaysia
  • 简介:英国殖民时期建造的全白英式建筑物,是槟城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就在博物馆斜对过

建于1880年的市政厅是一座瑰丽堂皇的英式建筑。

这里是最早期槟城市政府的所在地,整座大楼黄白相间,属于英国维多利亚建筑,里面有宴会厅和剧院,用来举办大型活动和给社区民众聚集之用。

• 电话:+60-4-2612739
  • 地址:1 Jalan Lebuh Farguhar,10200 Penang
  • 简介:槟古老的英国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它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英国教堂。

这座庄严、宏伟的教堂之建筑比例对称,它有大理石的地板及高高的尖顶。这也是由英殖民政府指示罪犯于 1818 年建立而成,其入口处设有一座纪念遮篷,用以纪念莱特最初抵达槟城时的景象。

教堂的入口处,一排排旧旧的圣经,供给圣徒免费借阅

教堂里面不是很大,干净肃静

有看到铁艺了,这样的铁艺,槟城一共有40-50多处吧~

和铁艺摆着一样的姿势是我唯一想到不比剪刀手的做法了。。。汗

海边

海边到啦到啦~水是绿色的,没有太多的渐变色

浪头很大呢

这个是街边的咪表,都是鸟屎,不知道还可以用不

• 电话:+60-4-2639855
  • 地址: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堪称是槟城历史的起点,目前还保留着数尊当年的火炮。

这里展示了几尊大炮,这些大炮是荷兰人所设置的,曾经被海盗掠夺,不过后来成功被找回。大炮之下的火药库是一间小小的博物馆,简单介绍城堡及槟城的历史。

这座古堡只剩外面的一面墙,里面则是一座公园

有些人相信它有助于生殖的能力,很多妇女常将鲜花放入大炮中。

参观好了这里,我和珊珊就冲忙的往酒店回去赶,已经12点40分了,我们要赶在1点钟,回酒店换房间。害我们走了20分钟的路还少看旧关仔角大钟楼

走回去的路上,顺便从小印度穿过去了,也没留心看景色,只想着往酒店赶,怕晚了又借口多多的不给房换。

酒店换好放,LISA和猩猩也坐着花车回来酒店和我们碰头(花车大叔傲慢的口气评论中国游客的素质很低种种……)。

2点多去了,饿死了,从酒店一条街再拐一个弯就到了德成饭店,暴好吃,网上推荐的。

一共点了5个菜,大虾、娘惹鸡肉、自家特制豆腐、空心菜、熟地猪肘子汤

虾是最最最好吃的,酸甜口味。豆腐好像是鸡蛋清做出来的,不像豆制品。鸡肉很嫩,从来没吃过的味道。汤最难喝。。。LISA姐深圳人,喝惯了煲汤,她说美味。。

一共吃了97马币,我们是最后一桌客人了,人家下午2点半打样。

随拍

吃好后,我们向老城的南面区域游览,上午走的全部是北部区域。

下午的天气非常的阴沉,我的照片,基本上全毁了,颜色都很难看,用了老照片模式。看来这个模式在阴天真的不好用。

破损的墙壁很应承墙上的文字

旧旧斑驳的墙壁很适合这样的复古计时表吖

看介绍上面,孩子还有大部分,没想到我看的时候,已经就余下这么点了,估计再过个几年,就看不到了吧

这个画好像是槟城的标志呢

开始下暴雨了,我们4个没有伞。。。

在一个消防站的员工宿舍,我们躲雨了1个半小时,才又继续出发

走过了很有名的 名香泰饼店,我们买了几个饼吃,听说他们家的蛋挞很灵,结果。。珊珊一个人吃完了才说她吃掉了。。。

天色不好,照片都暗暗的,好可惜

这个小人撑着一个铜柱子呢,真厉害,它就在自行车壁画的对面

这个壁画,好多人在拍照,都是中国的小姑娘,突然感觉回到了中国

小店门口很有特色,里面的东西嘛。。。。你们懂的,X宝也有

这个好袖珍好可爱

窗下的艺术,可惜花儿都耷拉着,被大雨给浇的

小城车辆其实非常非常的多,路窄,但是还要躲着飞驰而过的摩托、汽车。

这一幅幅的壁画源自于国际艺术家 Ernest Zacharevic,他来自立陶宛。他的作品吸引广大民众不停的在社交网站流传,还不少人都因闻名而来一睹为快。

槟城有很多自行车出租店,租一部自行车一天20马币,畅游小城是很不错的选择。

快到姓周桥的路边摊,吃到了渴望很久的 煎蕊~

焦糖和绿绿的滑滑的煎蕊+椰浆炼乳~ 好吃好吃~~~~~~ 才1.4马币一碗

接近5点半,又下了大雨,天色很暗沉,在姓周桥,并没觉得有其他网友的照片上好看

这2只狗狗,非常统一非常一致的摇头,看一个方向,超级2~ 哈哈!它们守在一位老太太边上

慢慢的垃圾,黄昏的天。。。灰色的房子。。。(⊙o⊙)…

没找到巫启贤的家呢,只找到了这个牌子

离开姓周桥,千里迢迢的奔去了山头街,吃大名鼎鼎的鸡爪哦

点了鸭粥粿汁 鸭爪。。。。好一般好一般。。非常的鸭腥味

喝的点了椰汁凉豆腐,蛮好吃,猩猩它们点的龙眼水,太甜了

上面就是入口即化的鸡爪了,确实吃到嘴巴里,不用咬骨头就能滑出来,我还蛮喜欢吃,一股子药材味道,不过LISA和珊珊觉得一般,不是很好吃。这顿晚饭吃了32.6马币

溜达回酒店

吃完了,空虚的很。。。。像没吃一样!

终于在郁闷一整天后,找到了照片的FEEL了~ 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槟城嘛

好好看的卡车

这也是一间旅社,都比朱烈文好100倍

猩猩没钱了,我们找了个换钱的地方,汇率蛮好的 1刀=3.14,而且还古色书香

回去酒店洗洗弄弄的,大家都胃空虚了……下午的晚饭太不实在了

酒店门口的街道上,非常非常多的摊贩都出摊开夜市了。都是美食吖。。口水流。。。

这个老板做的鲜水果冰沙,很好吃,我们一开始点了个美禄口味的,后面又追加芒果口味,都是新鲜材料鲜榨的。每个人又点了碗福建面和鱿鱼什么的,还吃了个蚵仔煎,不错!22.2马币全部

这个香蕉饼很好吃。

【第五天  OVER  】

花车大叔对中国游客的批判,城市太多的车辆,酒店的服务,天色的阴沉……这一切让我们对这个网上口碑甚好的槟城。。。。小许失望

第6天

我们在朱烈文只订了2晚,珊珊想体验奢华女生床位,所以早上起床后退了房,打车去了下一间酒店“豆腐&自行车”~

9点多10点到的酒店,还没有床位给我们,我们交好了钱就出门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豆腐的老板推荐我们去桥头吃一家福建面,面店有50多年的历史,上了各大美食节目

点了招牌的福建面,有大颗的干虾,汤头是用虾熬制的,所以从面到汤都是浓浓的“海风”味道

福建面是一半米线一半面的哦~ 挺好吃的! 还喝了冰咖啡!一共吃了20马币

• 电话:+60-4-8288880
  • 地址:Penang Hill, Penang, Malaysia
  • 简介:乘坐亚洲最早缆车索道,抵达槟城最高山顶,俯瞰市区全景。

吃好了,就步行去了光大大厦坐公交车去升旗山~

酒店离北部的观光区挺远的,离光大很近,步行再慢也就15分钟以内

问了当地人,在第二条车道等204路巴士,直达升旗山。车票2马币一人

坐了大概40分钟左右的车,终点站升旗山到了

这个照片是大门口,我2的手势又来了~

门票30马币一个人,略微小贵

上山要坐小火车爬上去,人不是很多,一会儿就来车了,车子很现代,有点小失望。。。

网上攻略写的是复古的,看来被取代了。。不过,很好玩,非常的陡,一定要挑下面的窗户边边坐吖

坡度很大,慢慢的爬上去,用了10分钟吧

山顶其实还蛮大的,有个观景的台子,来这里是为了看槟城的全景哦

远远的,还可以看到槟城大桥,好气派啊~ 话说亚洲第一长现在已经被杭州湾大桥取代了,早些年可是它呢! 我有颗飞翔的❤~

上一张山顶观景全景图,大家点开看大图吧

看到好多好多的当地女人围着各式各样的头巾,多热吖。。。不会悟出痱子吗?

这个光景台的上方,有间饭店,很漂亮!

这是他们家门口的睡莲池

绕着山继续走15分钟的路,可以爬到一个更高的山顶,上面有个很漂亮的寺庙,还有个请真寺教堂

很漂亮的菩萨~ 不认得是什么也。。。

边上很多水缸有人当许愿池在用,这里可以360°的环绕看槟城全景的时候,主要是老城区景色壮观,后面基本是个海湾,我没有拍照了

又饿又渴的下了山,在巴士上被锁在巴士里20分钟后(我们上车后,司机下车锁了门不见了。。。),出发返回老城啦。 。。

路上看到放学的学生

走走停停

同样在光大下车,快2点了。实在饿到不行了,就进了路边一家茶室。这估计也是全世界一样的规律,千万不要在景点和综合车站边上吃饭,又贵又难吃。。。。

大家默契的都没有拍照。。。吃了海南鸡饭和烧肉什么的,69马币。

吃好了,就需要买手信了。这是我们在马来西亚最后的一天呢。

去了豆腐老板推荐的手信一条街,这条街上有最有名的煎蕊摊子,我们吃饱了就没吃它,后悔。稍后补上地图。

街上的货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走回光大,去底层B1楼的 超市买的咖啡、拉茶等等礼物。照片上高高的楼就是光大了。

东西买好了,我们回到酒店,整理好物品就走去姓周桥附近的美食园吃晚饭。

这里离姓周桥大概15分钟以内的路程。

8点钟出门,路上已经很少人很安静了,店铺基本都关门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包,护照能不带不要带了。有看到网友说被飞车抢包的。

芒果、香蕉是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买的,和国内价格差不多10马币

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排挡广场,就在姓周桥正对过。吃了好多东西,板面很好吃,三色茶很好喝,福建云吞鲜的很,蚵仔煎这家的比我们昨晚小摊上吃的好吃。其他都不推荐了,很一般。一共57.8马币。

吃好饭,我们就步行回了酒店,深深的夜色下,老城的壁画有了另外一番光景

和昨晚的街道情况迥然不同,Lebuh chulia街这个时间点,都是开门营业的酒吧、小吃摊点

从Lebuh perangin美食园走回酒店Lebuh Ria街的路上,很少很少的人,特别的肃静,再次提醒大家,看好包包和相机,还有看好自己,最好多几个人走在一起。

路灯的光芒照在老房子上面,非常重的历史感。

路上看到的孤零零的小吃摊,也在打烊收摊了,现在大概9点半左右吧。

昏黄的街道,突然穿出一直猫,吓了我们3个女人一跳。这如果不是猫,是一个黑黑的马来大汉怎么办?

现在回想反倒有些后怕了。。。奉劝单独出现的姑娘还是住在繁华点的Lebuh chulia街道附近。

终于走到了酒店,松了口长长的气。。。

• 地址:484, Lebuh Pantai (Beach St.), Georgetown
  • 简介:这是一间对环境和自行车爱好者友好的旅馆,坐落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槟城乔治城,提供免费无线网络,配备一间迷你图书馆和一间配备游戏设施和电视的公共活动室。Tofu Café,Beds&Bikes旅馆距KOMT

豆腐咖啡自行车酒店本身是一栋150多年的老房子,里面基本是木质结构的

槟城努布青年旅馆(Noob Hostel Penang)图片

小楼梯上去,左手是4人间的女生宿舍,右手是8人间的混合宿舍

环境确实蛮好的,提供小桌子和小篮子用来洗澡时候放东西,很实用

楼下是休息室,和吧台,还有洗澡间和厕所等等。

楼上睡觉,楼下洗澡,这个有点不方便的。而且只有2间洗澡间,大家都赶着9点多10点回来洗澡,要排队。

大厅布置的很有特色,很多很多世界各地的旅客留言,我们应该是留宿最短的,晚上9点回来 第二天早上6点就离开了

旅社有自行车出借,20马币一天,我们呆的时间太短没有借。

虽然酒店本身还算可以,但是不推荐了。一晚上59马币一张床,位置边远,街道太肃静。猩猩这晚没有和我们睡,当时她没定到,她在朱烈文的后面一条街找了一间,才28马币一晚。条件也不差。

【第六天   OVER  】

第二天的游览也没有让我们4个对槟城增加感情,槟城和马六甲,我们更喜欢马六甲。

第7天

机场

早上6点,就从TOFU酒店出发了,打车接了猩猩后,我们直奔槟城机场。4个人打车还是很合算的,但是最后还是被黑黑的司机以没有零钱找为借口,黑了3马币!太可恶了,亏我们一路上还和他聊天

打车从光大出发去机场应该是40马币左右的!

槟城的机场,巨冷。。。我们把围巾、没托运的外套都穿在身上,实在受不了,空调不要钱。。。

猩猩的行李17.4超了2.4KG,也没有说,直接被拖了

亚航柜台在A,边上有个出口,出来就是户外的OLDTOWN,吃早饭。

这顿早饭,同样还是面很难吃,面包超级好吃。试了个饭,一般般吧。

以后去玩的亲,就点面包吧。吃了68.2马币。算贵的了这早饭。

中午11点过了,才出的机场,第一次见到活的小飞猪 很帅气的河南小伙哦

他对我们这4个素未谋面的姑娘真的很好,开商务车送去了酒店,办好手续放好东西

还一直问我们要借钱不,因为我们匆忙都没来得及换钱呢

还请我们吃了中饭,可不便宜啊,在CHINATOWN吃的四川菜,

价格毛150新币了,换人民币可是要X5的吖。。。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 简介: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大到迷路的购物商城。

吃好饭又开车送我们到了怡丰城

怡丰城是个购物商城,也是购买小火车票去圣淘沙岛的地方

从这里,也可以步行去圣淘沙,步行风景又好又不是很远,大概15分钟就能到了。

步道有自动步行带的,所以不是很累~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外面的太阳,太大了,我们没有走露天的栈道

远处还可以看到缆车前去圣淘沙呢

又干净,有漂亮的一个袖珍城市,太美丽了。

中间有一道门,需要买1元的入岛费。入岛是24小时不限制时间。

上岛,这里好漂亮哦~ 什么都是彩色的,都是卡通的,都是拍照的取景点呢。

连路灯都是有造型的,真花心思呢

看到了大螃蟹的餐馆,哈哈

路过一家便利店,买了5新币一公升装的矿泉水!记得一定要买好水进去玩,里面的东西超级贵。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螃蟹店的边上就是座小桥,过了小桥,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环球影视城

大地球~大地球哦~~~ 选着周五下午来真的是明智的,看到没,没人和我抢地球,嘎嘎

检票进去~\(≧▽≦)/~啦啦啦

我们的门票是63新币每人。含5元购物劵和10元的餐饮劵。票是小飞猪提前帮我们买好的。

进园时间为下午的3点30分。时间有点晚了,闭园是晚上7点。

早知道中午的饭,宁愿吃个汉堡的,这样可以早点来了。

选择这天下午的原因:

1. 周五的门票比双休日要便宜15新币折合人民币72元呢

2. 周六周日人肯定茫茫多。。。茫茫多。。。(事实证明了我的观点正确)

3. 下午来晚上出园,应该能看到闭园仪式或者烟花吧?(事实证明,没有,我想多了)

4. 考虑我个人只有1天半时间在新加坡,所以选择了半天来这里,如果亲们时间多,建议玩一天(带好干粮和水哦。。。)

进园记得在门口拿园区导游图和节目时间表吖,很关键哦,不要忘记了

被我抓的邹巴巴的,大家将就的看哈

第一个地方,不用多想,右转纽约区,直奔变形金刚去啦,听说要排很久很久呢。。。

刚右转20米,就看到美国小姐在跳舞,跳的真好~

看完继续小跑向前进~向前进~

好像园区马上要举办万圣节活动了,都是宣传~

看吧,人真的不多吧~ 我对比过我和其他网友的照片,我这真心算人少了

哈哈哈,激动啊,大黄蜂在门头上等着我呢~~

不想太多,冲进去

再次用事实证明了姐是对的,变形金刚长长的过道,都是空的,排队的人,只有内区的一半多一点

要来体验的亲们,记得一定要赶着平时来,听说这里排队夸张的时候需要2个小时额

好漂亮好精致的模型,基本排队等候,都是在介绍剧情,说我们是XXXX的,有中文介绍

内区其实也蛮长的,我们排队起码30分钟左右,才上的车,这已经是人少的情况额

全程小车运转的非常快,还带着4D眼镜,一直在晃动,所以没有手拿相机拍照了,真的亲们只能自己去体会了!我只能说,300块的园区门票,让我来这一个地方,我都觉得值的呢。

我这个不敢做过山车的人,都能做,所以不用太害怕,抖动不是非常非常的厉害,不会有360°大回旋。中间我一度拿下了眼镜,看清楚了,原来是电影屏幕和实物场景相结合的。

左图1:变形金刚身体的一部分,超级逼真

左图2:已经在内场的红色等候区了,在介绍安全知识了,如何抓紧安全杆之类的

左图3:就是坐着这个飞奔的车出发

右图:我们马上要上车了

出来就看到人家心心爱的擎天柱呢! 排队合影,5分钟吧,就能排到,很快的~

我傻呆呆的

刚拍好照片就遇上街头舞蹈表演开始呢

5个男孩子,街舞超级棒,头转翻跳都很好,现场人气很旺哪!!!

又一个表演巡游

继续前行,这个过山车,是双轨道运行的,红色轨道椅子下面固定在轨道上,蓝色轨道是椅子头上方固定在轨道上!!!可惜我们当天,没有开放,猩猩她们很遗憾啊。看着就霸气

前行,来到埃及区~ 这里碰上了演员的巡游拍照

超级帅!帅!帅!帅!帅!帅!帅!帅! 个头起码1米9了~

我觉得这个区是做的最漂亮的,东西都很大很大个

仰天才能够得到拍摄。。。怎么那么大。。怎么那么大。

这个区人有点多,我和珊珊2人雄壮的挺进下一个区

把LISA和猩猩给笑趴下了,说我们去收账来着。。。

到了“失落的世界”这个区,他们仨就把我丢下了,他们要去坐过山车,我害怕没有去。

我一个人溜达着,看到了“小恐龙跑出去来啦”这个节目

这其实就是只活灵活现的迅猛龙,园区人员用小车拉着,给游客拍照的

听她们电话里说,队伍还蛮长的,要排队。我就继续单个挺进啦

来到了遥远王国~ 他爹的~ 她娘的~ 它儿子的~ 太梦幻了吧

逼真到,我以为是模型呢,整个园区,超级“公主梦”的!

城堡里,看了史瑞克的4D电影!!

非常好玩,椅子会前后动,椅子下面会突然有个毛刷挠你,上面突然喷水下来

这个照片是等候区的小电影,里面是个剧场,就和电影院一样

10分钟的电影看好了,电话联系她们还在排队,我继续单人挺进,来到了马达加斯加区,看到食物店了。

1公升的水喝完了。只能花10元餐饮劵+现金6.4新币,买了个喇叭柠檬冰沙

16.4的一壶子冰沙。。。贵死了贵死了。。。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7点,园区整个黑了,节目都关门了!我们也就出来了! 逛了4个小时,想看的都看了,我挺满足的。

主要是我没怎么排队去玩项目,所以很多时间用来拍照,看表演!!

园区出来,天黑了,估计在8点不到的样子。

地球的对过就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商店,有很多很多的糖果树

晚上看,很美,不过拍人像照有点遗憾了~~~

里面人超级的多。。会不会是不要钱?!!

好大只的M&M ,在天花板上!

彩虹堂的墙壁

除了糖果,还有冰淇淋卖~ 看到没。。棉花糖口味。SO COOL~

夜景

我们选择了来时候的步行线路,步行回到怡丰城搭地铁的。

晚上的步行,我们走了外围的栈道,灯光全部开启,是另外一份景色,早晚完全不同。

这是张全景图,左边是圣淘沙,右边建筑是新加坡城区。

美啊,太美了,好多来着就着景观谈恋爱的,哈!

弥补了我们原计划去克拉克码头看夜景的遗憾~~ 原本计划这个时候在克拉克

快要到怡丰城了,右边的英文字母,就是它。

这是怡丰城内部了,蛮多人的

地铁内部,还蛮特别的,是中空2层的。

回到酒店

地铁很快就到了中国城CHINATOWN,我们定的WINK HOSTEL位置很不错

能是刚过完中秋节的缘故,街上的装饰还没有拆除。

新加坡订了2晚WINK HOSTEL 1晚是50新币

地理位置非常好,在CHINATOWN的摩士街上,步行克拉克15分钟内,步行鱼狮尾公园也就20分钟多

边上小吃多,购物多,还有个很漂亮的庙,值得推荐。

酒店设备还算新,但是,也在二楼,要自己拎箱子爬楼。。。

免费早餐很好吃,洗澡间很多。

妖孽的是,大家看到照片上粉色树这间房没,空调坏了。。。我睡觉热醒了N次,我的床位在粉红色树的后面,这后面还有2间床位,一间房8个床位

【第七天   OVER 】

新加坡给我感觉就是一个小字,机场到中心地段,不堵车也才30分钟。太小了!!!

好干净,好漂亮的一个地方。小飞猪的热情,让我们4个女人,都趟伐牢了~哈

第8天

随拍

在WINK HOSTEL吃了免费早餐后,发现外面下着雨

原本步行的计划,改为地铁到达多美歌站

这张照片是刚出地铁口,楼……贴好近啊,在上海呆了8年的我,也没见过挨着这么紧的吖。。。

好在一出地铁就没下雨了,可天灰蒙的,照片都好难看吖

这从窗户里,是不是就会看到对面楼里的人在卫生间搽屁屁吖( ⊙ o ⊙ )

我大天朝的金库原来这里也有一座

浮尔华酒店,太浮华了~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过了条街,就看到这个小狮子了~

原来小狮子它真的不是地标,地标是它身高大的金库!金库!金库!

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金库都一定要在中心地段来那么一栋吖

我一直喊鱼狮尾,搞半天是鱼尾狮哦。。。

狮子,你真小!真小!

边上看了座白白的拱桥,我们就改道上了这座现代的桥,直奔大榴莲而去

大榴莲的建筑风格,真带刺。。。摸着肯定疼

好像天开始放晴了一点,在这桥上,有比较好的视野

小狮子前面,满满都是人! 这算是我这8天玩下来,看到人最集中的一次了

天气瞬间好翻了天,大榴莲在太阳下,闪闪发“臭”~榴莲当然是臭不是光,哈哈

榴莲边上的天桥下来,穿过这个桥洞,我们就进入一个大大的公园

公园里有个英雄纪念碑

公园做的很细致,非常的干净~ 换上海,估计怎么的也能看到地上的废纸头

应该出现我们珊珊妹子的形象了~嘻嘻,偷偷放的~所以还是不露全脸为妙

来个全景哈~  在修善的不知道是什么,围墙看着像个艺术中心

• 地址:1 Empress Place, Singapore 179555, Singapore

这个应该是艺术之家---皇后坊了,我们没进去,从外面看,好像是个饭店

• 门票价格:除需门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地址:1 Old Parliament Lane Singapore 179429
  • 简介:集各种现代视觉艺术、电影、音乐、舞蹈与话剧演出的“艺术之家”。

小巧玲珑的

绕着一个“O”字型走,打算去看圣安德烈教堂,突然看到这人行过街天桥,太花园了吧

• 电话:+65-63376104,+65-63376107
  •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教堂刚好当天一对新人刚举办婚礼仪式,布置还没拆呢,瞬间,我们4个没方向了,个忙个的,咔嚓

很喜欢教堂的FEEL~

去吃饭

教堂自恋完了后,我们穿过之前来的大草坪,回到了纪念碑,从原路回到了大榴莲

大榴莲的边上是一条河边道路,这条路直接通往摩天轮。

我们的下一站,是摩天轮吃中饭。

早上阴雨绵绵,这会子晒到脱皮。。。防嗮猛涂不管用啊。。

快到摩天轮的地方,会路过一个看台,这是F1赛车的起始点。

去摩天轮不是为了坐它,而是这下面有个美食城。是去解决中饭的。

其实美食城就如同上海的卖场里的大时代一样,个个摊头点一些,口味真心感觉一般般

点了肉骨茶,3个大排骨,肉好多啊。。。点了烧鸡饭。还有一堆忘记了的菜。。不好吃所以记不住

吃了44.8新币 。。国内220块吃大时代,打死我不去。这里居然网上还有人推荐,害我千里迢迢。。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吃好饭,走上螺旋桥,奔着金沙酒店而去。

这边的景色很不错,来个全景!!

螺旋桥挺好看的,就是太晒了,完全无遮挡。这下午2点。。。最毒啊。

路上

一进入金沙,瞬间凉快了。找厕所的走了(珊珊),拍美食的去了(猩猩),忙着找地方坐的LISA也比我还快的不见了,我茫然了。。。。电话一个一个找人。。。里面真心大。。。

问了工作人员,去后面的滨海湾公园有2条路,一条是天桥一条是地铁过道,我们果断选了后者

等没太阳了再选天桥回来嘛!现在不想再嗮了。

到了B1楼,居然也有赌场的入口。只看了看,略过!

通道连着地铁--酒店--滨海湾公园

来张三美女的曼妙身材,真佩服珊珊,全程10天穿着这双高高的木质拖鞋和我们一起走到今天

小漫画就是取自猩猩和珊珊的这2套衣服!

通道一出来,就看到如此般景色~ 这建筑特点还是蛮明确的,应该是拿奖作品吧。

看到楼下面的一条路了嘛,这就是天桥,庆幸好在没走这

发现,原来金沙前面是个双向10车道啊。

这个是金沙的里面 右边的楼

左边的楼

穿过金沙了,我还是最最最喜欢金沙这个角度了,能很清楚的看到”船“下面的纹理。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新加坡的环艺设计确实很现代很美,难怪很多高水平的平面设计都出自新加坡。我是学平面的,所以职业病吧,见好看的设计都拍。

猩猩是个东北女孩,很漂亮很高,很时尚哦~ 未婚!

这是走去公园的必经之路,一定要嗮的。。。

这几棵”大树“真的好壮观,这个景点好像是2012年才正式建好,以后肯定会是新加坡比来旅游的景点了。

里面很多路都是这样的花道。

而且,都是真花。这个小国在海边,淡水资源肯定不充分,这个公园,得要多少淡水浇灌啊

兴奋的都忘记数有几棵了,哈哈。

其实,我们一直在找上这个天桥的卖票地方在哪里。。。

大家都断水快1小时了! 这几天下来,哪个景点都没小贩,完全不好和国内景点边上必有厕所+小贩相比。马国、新国都是这样,看不到什么小卖部。

园区里看到了水摊,买了史上最最最昂贵的一支水,才300ML,就要1.2新币,合着人民币6块了。。。

TIP:我们太急了,其实大树的正下方就有卫生间,卫生间有免费饮用水。

售票点也在大树的正下方,上树的电梯就在树干的正下方。一个人5新币。小贵,不过还是蛮值得的。

不是很高,10米吧,上来了~ 上面是个很窄的天桥。地板居然都是洞洞,能看到下面。。有点畏高。。

上面可以看到大大的艺术中心?和摩天轮呢~ 看着挺远了,我们中午可是走过来的。

步道走一圈,能看个360度的公园了,挺不错的。

原来大树都是用水管子接起来的呢。

从花园出来,我们4个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等到夕阳上金沙看日落的想法。

因为美好的日落留在了马六甲。。。看城市全景是大家都腻味了的事。。。

这张照片我们已经在天桥上往金沙走了,是为了去金沙坐地铁的。也只有天桥上能这样近距离的拍到金沙的建筑细节哦,大帆船真好看。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地铁去了小印度,出来站就看到好多菜场,为了找攻略上的彩色房子和一个庙,问人还走了弯路

今天恰逢是周末星期六,2边的人,茫茫多~ 我们找了个地方换钱。100美金换了125新币,还不错。

找到了,这个就是小印度最有名的印度庙了,维拉马卡卡拉曼庙,当天人暴~多~! 好像是有个什么很厉害的法师来了,在弄个仪式什么的。要脱鞋子进去,出入的人脚都是湿湿的,地板弄的到处是水,又滑又恶心。。。我进去走了3分钟,就出来蹲着门口等她们了。

这个庙最有特色的是铃铛门。

在快要绝望的走回地铁的时候,总与发现了攻略上的彩色房子。。。亲爹啊,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房子才来的小印度呢。

有个小的广场,坐着都是印度人。环境很脏。。。我和珊珊坐在这个彩色广场,做了个决定----不考虑去印度旅游了。

晚餐

晚上小猪同学,盛情的盛情的盛情的盛情的盛情的~~ 请我们吃了大螃蟹! 带我们去了新加坡人自己吃饭的地方,不是攻略上的无招牌或者珍宝。

螃蟹大的盖子比我的脸大,所以大家想想吧,一只得2公斤重了吧。。。一只是咸蛋黄做的,一只是黑胡椒鹅肝做法。都非常好吃,不亏是新加坡的国菜。还点了贝壳和虾什么的。。我们忘情的吃,都忘记拍照了。。。这顿吃了300+新币,我本来想自己买单的,小猪不给让!

这次新加坡他真的太帮我们了。

咸蛋黄螃蟹

吃好送回酒店已经11点了,害他和老婆都不开心了。她老婆怪他陪我们太久没去接下班的。在此,向猪太太致歉哈!  你找了个好老公哦,席间一直在夸你多么的好呢。

小猪是06年到的新加坡,华人在这里能站稳打拼到他这个程度,真心不容易。

【第八天    OVER  】

暴走一天,能黑的地方都黑了,晒不到的地方也红了。小城市能看出领导人真的花了大心思。不亏是亚洲经济发达城市的标杆。

小飞猪请我们吃的大螃蟹给我的新加坡行程,画上了圆满而美丽的句号。

10月6日,我是就回国了,珊珊、猩猩、LISA是7号回国的,所以她们比我多玩一天。接下来更新的照片,全部是她们的所见所闻了。

感想

吃好送回酒店已经11点了,害他和老婆都不开心了。她老婆怪他陪我们太久没去接下班的。在此,向猪太太致歉哈! 你找了个好老公哦,席间一直在夸你多么的好呢。

【第八天 OVER 】

第9天

随想

我的部分完了,写了6天了,2000张照片里面,筛选出这些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10天在国外的自由行,让自己从另外一个程度上检验了自己。3位女生的活泼和热情,互助和互爱,让我觉得人生如此活着是多么的美好。这份美好,是旅行带给的!

平日里的我们,都是低头手机族,网络拉远了大家的距离。跨出家门的那一刻,虽然手机不能离身,可通过网络认识的我们5个,真正的走到了一起,放下了彼此的手机,用心交流着,用真诚打动了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

【10月6日   新加坡  】

苏丹回教堂(后面一条街就是哈芝巷)→乌节路购物→安详山→马里安曼兴都庙

待续,等姐妹们给我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