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下论诗,无关风月——漳平赏樱探水记

攻略   >  漳平旅游攻略   >  花下论诗,无关风月——漳平赏樱探水记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赏樱

前言

“烂漫枝头见八重。倚云和露占春工。十分矝宠压芳丛。

鬓影衣香沧海外,花时人事梦魂中。去年吟赏忒匆匆。 ”

--《减字浣溪沙》

这是个樱花的季节,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

说起樱花,自然就离不开日本,被岛人奉为国花。不为大众所知的是,中国才是樱花的发祥地,至今仍有许多品种的樱花是我们所独有的。远的如北京玉渊潭,武汉大学,昆明,近的福州森林公园,都是知名的赏花胜地。

不过现在福建最热门的樱花之地应该算是漳平永福了,这里的樱花2月份就开始绽放,可以说是中国开的最早的樱花了吧--福州算另外,四季鲜花的地方。

地处闽西龙岩市漳平市的永福镇,素有“大陆阿里山"之称,又是中国著名的“杜鹃花之乡”。茶绿樱红,是永福樱花最大的特色。5万多亩的茶园,10多万株樱花沿着茶园道路而种,在欣赏樱花的同时还可以品茗台湾高山茶。

赏樱Tips

永福樱花品种多达42个。今年立春左右开始盛开,每个品种的樱花开放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不同品种的樱花次第开放,最末一波大约持续至3月底。这期间,前来永福均可赏到樱花。

目前第一波盛开的主要是红色的绯寒缨、中国红、雾色樱、八重樱、牡丹樱;第二波盛开的主要是粉色的云南樱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樱;第三波盛开的将是粉色的松月樱、关山樱、普贤象樱、御帝吉野樱等。

福州动车--龙岩--漳平。

漳平汽车站——永福汽车站。(汽车票:12元,一小时一班)。

永福汽车站经过五公里到达樱花园,(也可以在路上拦顺路车)。

永福樱花节的地点是后盂村(茶园,又叫樱花园),距永福客运站4.3公里,客运站旁就有摩托车7-10元送到(注:这里没有乡镇公交车)。可找台缘山庄前台联系,乘坐电瓶车前往。

以上小贴士感谢亲爱的百度先生。

第1天

• 地址:龙岩市漳平市永福镇李庄村
  • 简介:永福樱花园是中国最美的赏樱胜地之一,曾静凭借其超高颜值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一般在每年的春节前后开放,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吸引八方游客前往参观。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行10余人7点多就奔赴永福镇。还是俗话有道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出意料的还是一个阴雨天,期待中的蓝天白云红樱花终美景终不可见。于是我们开启了一场冻人的樱花之旅。

台缘山庄两边开满樱花的台阶。

这里就是永福樱花园,绿的茶山,红的樱花,构成了一幅不同别处赏樱地的美丽

漳平最低温度3度,端着相机的手都开始颤抖了,我们的妹纸在寒风中依然美丽。

青葱少女,校服,樱花,好吧,只能来组日系了。

樱花大道,美女和美女摄影师

常年拍照,总要被人拍,同行的美女摄影师

浓浓的日系风,正在袭来

一场风花的美丽邂逅

年轻就是人性,90后摄影师开始表演祖传绝技了。羡慕中,想我这老腿,拍个照都要靠翻转屏了。

寒风中,地上满是飘落的花瓣,也许这正是樱花凋零之美吧。

兴福菜馆
  • 地址:漳平市永福镇邮政路

永福樱花园周边有很多乡村菜馆,可以一品当地特色菜。

我只能说,管吃管拍不管菜名,呵呵

北寮村

天气善变的一天,在永福镇赏樱花时还飘着蒙蒙细雨,拿相机的手都颤抖了,实在佩服妹纸,可谓是美丽冻人的樱花之旅。吃过农家饭之后,我们就踏上了林一段旅程——漳平北寮。

北寮村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南洋乡西北部,距市区27公里,永漳国防战备公路沿村而过,与漳平市九鹏溪4A级景区接壤,是一个省级革命老区村。北寮村是漳平最早种植水仙茶的行政村之一,有“中国水仙茶第一村”的美誉。北寮村属于乡村休闲景点,品水仙,游茶园,摘茶叶,观摩茶叶制作流程等等,现在不是采茶季节,就无缘了,到了采茶季应该是有更多乐趣了。夏天还可以到北寮进行刺激的漂流。

到达北寮村,不由的喊了声坑爹,天气如此之好。可怜的樱花。

这是一位青葱少女

一个桃花盛开的时节

翩然起舞

在最美的青葱岁月里,开始了青葱人生

这也是个开满樱花的小村子

• 地址:龙岩市漳平市南洋乡梧溪村
  • 简介:九鹏溪风景景区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南洋镇,是天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之一,景区充分发挥茶山水景特色,以水为主,景色宜人。

九鹏溪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不甚熟悉吧,不过有两个明朝著名人物大家就应该熟悉了。七下西洋的郑和的同事--王静弘,还有一位是广大旅行爱好者的偶像--徐霞客,这是一个让徐霞客来了又来的地方。可惜,历史的久远,我们已经无从寻觅他们的踪迹了。

往九鹏溪的路上,车窗外的夕阳,希望明天可以看日出

从北寮到九鹏溪只有4公里的路程,短短几分钟。

停留百花深处

看到我们住的地方了,果然是别墅。四人一套。景区别墅价格分两种:两人标间的临水别墅600多一晚,2间房的1080一晚。听闻冬天还会有优惠。

放下行李,开始闲逛

• 地址:龙岩市漳平市南洋乡梧溪村

我愿有间房,面向湖水

私奔好地方

基友亦可,不问性别,只谈风月

跳跃吧,少年

第2天

• 地址:龙岩市漳平市南洋乡梧溪村

清晨的九鹏溪,又是另一个宁静之所在,只有早起的鸟儿和起的比鸟还早的摄影师。

如此美景,辛苦又何妨

这就是空灵的山水

自然,九鹏溪并不只是为私奔而来,这里还有茶馆,游船,甚至小朋友的游乐场

九鹏食府

九鹏食府的美食诱惑

直接上图,赤裸裸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