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惊喜的德国南部自驾之旅

攻略   >  法兰克福旅游攻略   >  充满惊喜的德国南部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准备篇:

一、租车:赫兹国际租车。微信公众号:搜“赫兹”即可。按照要

求提供驾照、赫兹网站可以直接做好驾照翻译件,彩色打印即可。不用做驾照公证以及到德国大使馆宣誓之类的工作。欧洲车以手动挡为主,租车时一定要选择正确了。

二、购买电话卡:建议在淘宝上购买德国一地或全欧洲电话卡,主要为了上网用。12天,1G、1.5G、2G都行。我买的是1G,也够用了。不要在德国当地买电话卡,因为要注册,特别麻烦。

三、建议开通中国移动的境外无限量上网功能,每天30元。以备不时之需。

四、建议在国内先下载好google map的APP,一到德国,飞机一落地赶紧换上德国卡,就可以使用了。Google map太有用了。全中文导航,牛!

五、如果有学生证,就拿着,说不定可以享受学生票的各种优惠。

六、我都在“宾客”网站上提前定的酒店。www.booking.com

第1天

• 电话:+49-69-138800
  • 地址:Goethe House, Großer Hirschgraben 23, 60311 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德国
  • 简介: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出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

10.1晚到达法兰克福  酒店名称:Hotel Continental(大陆酒店)

法兰克福不算大,美因河横穿整个城市,我们住的酒店是在中央火车站,酒店名称:Hotel Continental(大陆酒店)离罗马广场、美因河、歌德故居都很近,步行15分钟左右。建议住这个酒店,价廉物美,出行方便。

因为刚到德国,人生地不熟的,建议打车到酒店,大约23欧元。如果胆大,最好坐坐s线(相当于地铁),十分钟就到达中央火车站(mail station)。出站后,google map搜酒店名称,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注意:S线都是自动售票机买票,放入欧元,即可出票。

法兰克福简介:

全名为美因河畔法兰克福(Frankfurt am Main),以区别于德国东部城市奥得河畔法兰克福(Frankfurt an der Oder)。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的工商业、金融、交通中心,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展览城市之一,举办展览会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早在中世纪就发展成为德国的百货商场,并带动了当地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法兰克福,这个商业和文化的动感之都,传统和现代,商业和文化,动感和宁静,从来没有如此完美地融合在一座城市。

景点:

1、罗马广场(Roemerberg):Römerberg, 60311 Frankfurt am Main全体开放无需门票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位于美茵河以北,也是旧市政厅的所在地。广场建于中世纪,二战时被炸毁,战后几乎全部重建,如今是法兰克福唯一一个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与现代化的法兰克福形成了强烈对比。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文化、历史的象征。 罗马广场是游客必访的地方,必去的景点也都在附近。周围可看的建筑不少,有市政厅、博物馆和大教堂,东面200米就是该市的发源地法兰克福大教堂,免费参观,离美茵河也近在咫尺。市政厅会常见的“天秤女神”,这里的“天秤女神”或叫“正义女神”雕像则是出现在了罗马广场正中间了!!

2、歌德故居(Goethe House):故居在市中心Grosser Hirschgraben大街上

周一-周六10:00-18:00,周日和公共假日10:00-17:30门市价:7欧元优惠票3欧元。这是最受人们喜爱的著名德国诗人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出生的地方。他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年时代,并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少年维特的烦恼》(The Sorrows of Young Werther)和《浮士德》(Faust)的开头,紧连歌德故居的是歌德博物馆。

3、美茵河(Main):NeueMainzerStrasse 52 - 58,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强烈推荐在美茵河畔喝啤酒、休息、散步。沿岸有散步道,对岸的旧市区景致很美,午后在这里散步很惬意。

由于我们赶上了德国国庆节(10月3号),所以美因河两岸搭起了很多庆祝国庆的展台、啤酒屋等等,特别好。晚上还有焰火表演,德国人都在喝酒狂欢,简直棒极了!

4、采尔大街:平常是个购物步行街,周六有早市,九点之前可以逛逛早市。Google map定位即可步行到达。

5、city tour(观光大巴):出酒店往右走大约三十米就是city tour总站,可以乘坐观光大巴游览整个法兰克福市。票价每人28.5欧元。

1、汤沾面包:有南瓜汤、西红柿汤等,汤里都加了起司和一些蔬菜之类的,当地人用面包沾汤吃。

2、各种肠、肉丸子,吃个够。

第2天

• 电话:+49-6722-906150
  • 地址:吕德斯海姆,黑森州

10.3吕德斯海姆RUDESHEIM(住一晚10.3  酒店:莱茵河畔的宾根

NH Bingen)

10月3日早上10点到位于中央火车站旁边的赫兹租车去领车。赫兹租车的办公室就在中央火车站里面,先看到“DB”欧铁的标志后不远就是赫兹租车办公室。建议,花钱再租一个车载导航,车载导航优点:一是没信号时派上用场;二是定位加油站位置,极其精确。我们这次山路开车没信号,多亏了车载导航。

注意:

1、宾根到吕德斯海姆其实还有一段距离,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在宾根,如果你们要来这里玩,最好定吕德斯海姆的酒店。

2、从宾根坐船可以去画眉鸟巷、圣戈阿(ST.Goar)等景点。画眉鸟巷离宾根最近,圣戈阿最远在山顶。由于距离不一样,票价也不一样。我们到达宾根已经下午了,时间来不及,只买了去画眉鸟巷的船票。船票每人4.5欧元。出酒店往右走,五六分钟就到了码头,买票乘船。买完船票后要看清楚从哪个码头上船,别坐错了船。最晚返程的时间是21:30分。

简介:建于十二世纪,位于莱茵河的吕德斯海姆已是通往莱茵河中流山谷的大门。有“酒城”之称的吕德斯海姆是莱茵河上的乐园,这里是莱茵区的中心区,也称葡萄酒区,年产2700万瓶葡萄酒。

景点:

1、画眉鸟巷(Drosselgasse):是当地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中国人很少去。小巷周边的建筑据说都超过四五百年。小巷口有两只画眉鸟的造型,据说整个小巷都是卖葡萄酒的,我们熟知的“雷司令”也在其中。很多人都开着豪车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畅饮葡萄酒。如果胆子大就直接住在画眉鸟巷里的酒店,特别好。

美食:1、葡萄酒,必须畅饮。

2、冰淇淋,必须吃。

3、当地一种面包,把面裹在一个铁桶上,撒上芝麻,糖粉,然后在炉子上烤。特别香。

2、坐游船游至圣戈阿(ST.Goar):那里有女妖“罗蕾莱”的雕像。传说德国著名诗人海涅曾经写下《罗蕾莱》一诗,“罗蕾莱”是莱茵河最优美的一段,罗蕾莱因为情人背叛她,投河自尽,化作女妖,每天坐在岩石上唱着哀婉的歌曲,来讲述这个悲惨的故事。

第3天

罗腾堡城堡

10.4海德堡、罗腾堡(住罗腾堡一晚10.4 酒店: hotel burgGartenpaiais)

第一站:海德堡

10月4日一大早九点退房并开车前往海德堡(Heidelberg)。吕德斯海姆——海德堡,130km,约1小时30分钟;在11点左右到达海德堡。海德堡建议玩两个小时左右。

简介:海德堡不仅有着引以为荣的中世纪城堡,它还拥有欧洲最古老的教育机构之一--海德堡大学。曾在海德堡大学学习和工作的著名思想家有黑格尔、海德堡大学最著名的学生当属1817年发明自行车的 Karl Drais及浪漫主义诗人艾兴多夫。

景点:

1、海德堡城堡(值得一看,坐齿轮小火车上山,鸟瞰整个海德堡)

2、海德堡古桥内卡河Nechar)有座老桥卡尔-特奥多桥(Karl-Theodor-Brucke)

第二站:罗腾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当晚住罗腾堡)

海德堡——罗腾堡,170km,约1小时50分。10月4日18点左右达到罗腾堡(联邦公路71,75,215和440经过罗腾堡)开车可以沿横穿德国南北的七号高速公路前往。

注意:1、德国有两个“罗腾堡”,用google map时一定要输入英文名字,或者直接输入酒店名字。这次由于我的失误,输入中文罗腾堡,害的我们跑到了另一个罗腾堡,多开了二百多公里。

2、强烈推荐住在罗腾堡内的古堡酒店,简直超赞!我们住的酒店:hotel burgGartenpaiais,感觉自己是公主!

3、一定要在晚上六点之前到达罗腾堡,因为傍晚时分有一个固定节目:穿古装民族服装的人带游客游览整个城堡。

简介:

这里拥有德国中世纪小镇的精华,古老的城墙、迷人的花园、潺潺的流水极富诗情画意。罗腾堡,随便一座教堂、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个雕像都少说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一道又一道拱形的城门,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护城墙,大大小小有36座之多的塔楼,汽车能从肚子里穿过的教堂,上了年纪各具特色的店铺招牌,外墙色彩缤纷并砌上了朱古力色花纹的半木房子——实在是太可爱!在这里你永远也不会迷路,任何一条小巷都可通往中央市集,来来回回走几趟下来,陌生人也成了朋友。

景点:推荐登罗腾堡最高的建筑,可以鸟瞰整个罗腾堡。登塔2欧元。

特色小吃:雪球

第4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10.5福森Fussen(住福森一晚 10.5 酒店: Hotel Schlosskrone)

10月5日早上退房之后,如果愿意还可以在罗腾堡转转,午餐后开车前往福森(Fussen)。大约在下午15点左右到达福森。因为沿途景色特别美,可以多拍照!

罗腾堡¬——福森,250km,约2小时30分钟。先走 A7 (E43)然后换到 A7 (E52)

从罗腾堡到福森的这一段,是德国最美的自驾景观公路。因为是秋季,两边的树木颜色特别漂亮,由绿变黄,再逐步变成红色,美不胜收。一路经过很多中世纪的小城,好像丁克斯比尔,奥格斯堡等等,终点是阿尔卑斯山脚下的菲森小城,著名的新天鹅城堡就在这里。

从酒店开车半个小时就到新天鹅堡,沿途风景如画,可以停下来照相。新天鹅堡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6欧元不限时。停车后现场买门票,每人12欧元。然后坐bus上山,bus往返票2.6欧元。

1、新天鹅堡:

位于Fuessen近郊群峰中的一个小山峰上,是根据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所设计,并花费了17年时间建造而成的。城堡中洋溢着中世纪的气息,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城堡展现出变化无穷的面容。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

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仅爱慕过一个女人,那就是有名的茜茜公主。新天鹅堡的一砖一瓦一摆设都倾注国王对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的思念,路德维希二世盼望能在新天鹅堡上演一出王子和公主从此快乐生活的动人故事。

2、(Marienbruecke)桥:参观完新天鹅堡,向南走有一个桥(Marienbruecke),可以看新天鹅堡全景。

3、莱氏河(Der Lechweg):从新天鹅堡出来,导航莱氏河(输英文),大约六分钟到达。这里全是外国人,没有中国人,景色非常美。

4、去奥地利转转:从莱氏河往前开2分钟,就看到一个加油站,在那里买一张去奥地利的通行证,5.8欧元,贴在挡风玻璃上,然后一路开向奥地利。7号高速公路—179号,L255(有一个湖)。这个地方非常美,中国人很少涉足。(推荐),游玩奥地利后,再进入德国,沿途可以看到“林德霍夫宫”,非常美的宫殿。(因为我们在奥地利小镇迷路了,所以没有去“林德霍夫宫”一直沿着阿尔卑斯山脉往前开,当时下着大雨,天色渐暗,走盘山路,很惊险。)

第5天

加米施—帕滕基兴

10.6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住两晚10.6—10.7 酒店:Hilleprandt)

从林德霍夫宫出来后沿7号高速开往加米施-帕滕基兴,两地距离26公里,约30分钟到达。

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简介:

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罗伊萨赫河河谷,远离喧嚣的大都市,为阿尔卑斯山脉所环绕。2015年,七国集团峰会6月7日开始在德国南部山区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举行。

这里是从德国一侧攀登楚格峰的必经之地,游客似乎比别的小城多一些,但绝没有大都市中的喧闹和熙攘。新圣马丁教堂(Neu-St.-Martin)耸立在城市中心,巴洛克风格的主堂和钟楼十分引人注目,为小城平添了和谐壮丽的风采。城中建有很多乡村旅店和度假公寓,步行街也显得很有特色,店铺的外墙立面饰有精致的“吕夫特尔”壁画(Lueftlmalerei)。下图就是壁画,的确很美。

加米施-帕滕基兴小镇非常非常美,空气都是甜的。我们住的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好,离楚格峰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出酒店往右走5分钟可以看到奥林匹克体育馆,里面有孩子们在打冰球。另外,拿着酒店的小票,可以免费乘坐小镇上的公交车,简直到了共产主义社会。

第6天

楚格峰

10.7一大早登楚格峰(Zugspitze)

从酒店出来,向右走,导航步行五分钟就到达乘坐齿轮火车上楚格峰的车站。车票分两档:大人62欧元,学生52欧元。一定要买通票,包括齿轮列车、缆车。一共坐五站,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达楚格峰,下车后,再经历5分钟的冰河缆车即可抵达山顶。

另外,楚格峰的另一侧就是奥地利,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往奥地利那边转转,鸟瞰奥地利。在楚格峰可以花1.05欧元做一个纪念币,很有意义。

楚格峰简介:

坐落在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城镇西南、德奥边境处,属阿尔卑斯山脉,海拔2962米,是德国最高峰(但并非奥地利最高峰)。峰顶上有一座“慕尼黑小屋”(MünchnerHaus),是德国阿尔卑斯协会的会所,附近有一个气象观测站、提供巴伐利亚美食的全景餐厅和德国海拔最高的邮局(邮政编码为82475),最著名的标志是右峰顶上的金色十字架。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可以遥望到4个国家(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的山峰。

第7天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83471 Schoenau am Koenigssee,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10.8贝特斯加登镇Berchtesgaden(住一晚 10.8 酒店: Hotel Bavaria Superior)

10月8号9点退房后到贝希特斯加登(一定要早起)。加米施-帕滕基兴——贝希特斯加登,195km,2小时30分钟。在12点左右到达。办完入住后,开车约半个小时,看到麦当劳和加油站后,就到达国王湖船票的售票点。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没有停车费。然后现场买船票,坐船去国王湖。船票分两种:半程和全程。我们买的是全程。价格16.9欧元每人。还有一种套票,包括国王湖和登山的。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购买。

乘船时,船上有工作人员做讲解,到回音壁时,工作人员要吹小号,让大家听回音,之后就要小费,给1欧元即可,不用多给。

国王湖简介:

国王湖由两个湖组成:Konigssee Obersee。百度百科介绍是三个湖组成,其实不对, Hintersee这个湖不是国王湖的组成部分。

国王湖被称为德国的九寨沟,景色优美,水质极好,可以直接饮用。远眺被皑皑白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脉,红黄绿相间的树木,蓝色的湖水,还有那甜丝丝的空气,人间仙境啊。如果夏季来一定要带着泳衣,畅游一番,好好感受一下国王湖的美。

游览国王湖后,可以在小镇上转转,到酒吧里喝点啤酒,很是舒服。

第8天

• 门票价格:成人:6.5欧元,学生:5.5欧元
  • 电话:+43-662-844313
  • 地址:Getreidegasse 9,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参观“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了解他的生长环境。

10.9萨尔茨堡 Salzburg(住一晚10.9 酒店: AustriaTrend Hotel Altstadt Radisson Blu Salzburg)

10月9号一大早退房(早起),驾车大约15分钟,去贝希特斯加登的山上看希特勒的“鹰巢”(Kehlsteinhars)。把车停在停车场,记住:自己在自动售卖机上买停车卡,放在挡风玻璃上。然后现场买票。停车费和门票一共17.6欧元。在半山腰的车站 叫:Berggasthof Obersalzberg 换乘大巴车登山顶)。

“鹰巢”(Kehlsteinhars)是希特勒五十岁生日时,下属拍马屁建造的,希特勒一共就来过十次,每次不超过30分钟,现场看其实很一般。

游览鹰巢后,中午开车前往萨尔茨堡。鹰巢——萨尔斯堡,38km,40分钟。下午两点到达。办理入住后,游览萨尔茨堡.。

推荐住在萨尔察赫河两岸的酒店,感觉很好。我们住的这个酒店好像是上世纪的贵族家,很是豪华。但酒店有两个致命伤:一是没有停车场,得走两个街区,看到“P”,把车停在公共停车场;二是电梯不能直达房间,还得爬很高的楼梯,所以建议把重的行李放在车上,不用拿到酒店去。还有个值得注意的地方,由于萨尔茨堡的酒店都很古老,所以在booking上都有特别提示,一定一定要看仔细,否则容易找不到酒店的大门。

萨尔茨堡简介:

萨尔茨堡在奥地利,是个艺术氛围极浓的城市,萨尔察赫河穿城而过,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古朴典雅的欧洲中世纪建筑,开放多元的人文氛围,孕育了诸多像莫扎特一样伟大的艺术家,这里绝对是文艺之士的天堂。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这里的妹子真漂亮!

景点:

1、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

花园不大,名气却不小,是电影音乐之声取景地之一,市政厅可以参观,花园里花团锦簇,是理想的休息场所。女主角和小朋友们唱哆来咪的地方。花园每天6:00开放,结束时间随当季天黑时间而定。大理石厅:周一、周三、周四8:00-16:00,周二、周五13:00-16:00,有特殊活动时不开放。

2、霍亨萨尔茨堡(Hohensalzburg Fortress)

穿过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路过步行街就来到了莫扎特广场,就可以看见霍亨萨尔茨堡。城堡门票分缆车与步行二种。成人8欧元,优惠7.1欧元,以上价格为步行到达城堡。选择缆车到达的价格:成人11.3欧元,优惠10.4欧元,城堡缆车票包括上山小火车、城堡内部、博物馆、木偶博物馆等全部景点;城堡步行票不包括齿轮小火车车票,需自己爬上山。位于半山腰的《音乐之声》取景地之一——侬山修道院(Kloster Nonnberg)不可错过。

3、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Birthplace)

穿过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就能看到步行街,莫扎特出生地在卖“H&M”旁边。成人10欧元,学生及老年人8.5欧元。

4、莫扎特广场

穿过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路过步行街就来到了莫扎特广场。

5、如果有时间应该在萨尔茨堡住两天,可以看看演出,听听音乐,特别好。

第9天

• 地址:Bounded by Kaufingerstr. Rosenstr., Weinstr., Munich, Bavaria, Germany

10.10 慕尼黑(住一晚 10.10酒店: Derag Livinghotel Am Viktualienmarkt)

10月10号一大早退房,九点半出发前往慕尼黑(两地距离154公里,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大约在12点左右入住慕尼黑(Derag Livinghotel Am Viktualienmarkt)。从萨尔茨堡到慕尼黑途中看到一个奥特莱斯,还有当地人的自由市场,因为时间关系,没有逛逛。

我们住的酒店在雷赫老城,比较繁华,离玛利亚广场步行五分钟。酒店对面是个早市,能够充分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景点:

1、玛丽亚广场(Marienplatz)

位于慕尼黑的市中心,也是最繁华地带的中心,教堂中部的钟楼有木偶表演,音乐响起的时候广场上的人全都驻足屏息..

注意:玛利亚广场人非常多,要小心扒手,看管好财物。广场上设有邮局和游客信息中心,可以去索要旅游资料,咨询相关信息。

2、宫廷啤酒屋(HofbrauhausMunchen)

位于玛利亚广场的东北部,从广场步行五分钟便可到达。氛围相当热烈,小乐队的演奏更令人激动,好多当地人穿着巴伐利亚的传统服装,大量的游客坐满了。

3、马克西米里安街(Maximillanstrasse)

这条大街两边全部是名牌,大牌,比如moncler旗舰店等。可以大大shopping!

4、购物:

在玛利亚广场附近有很多商店,卖德国的双立人、rimowa的箱子等,买东西时一定要询问店内有无促销,我们这次就发现一家双立人店门口贴着:下载一道乐(edaole)APP,可以在所有价格基础上再打个九折,必须下载呀。

第10天

10.11一大早退房在玛利亚广场的地铁站,坐s线直达慕尼黑机场。慕尼黑机场的一号、二号航站楼之间的广场上有个自酿啤酒屋,时间允许可以品尝一下。

第11天

慕尼黑机场退税流程

退税篇(慕尼黑机场)

退税目前有三种方式:现金、信用卡、支付宝。推荐支付宝退税,填好退税单后直接投入邮筒即可,非常方便。不建议现金退税,因为一笔退税要扣3欧元。

注意:办理登机和退税需要5个小时左右,所以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

一、填写退税单

填写退税单有三部分:

第一部分:填写护照号、家庭住址、邮政编码、国籍、email

第二部分:选择退税方式:信用卡(credit)、支付宝(alipay)、现金(cash)。根据选择请填好信用卡卡号或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最后签名,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

第三部分:是海关的签字,不用管

二、具体办理退税流程

1、先办理登机手续。国航在慕尼黑的二号航站楼(三层),进门右转即可看见国航标志。汉莎的登机口在四层。

注意:

(1)办理完毕后,上四楼办理“托运行李”的退税手续,“随身携带物品”退税手续在五层;

(2)把所有购物小票随身携带,以便于海关检查。

2、办理完登机手续后,拿着要退税的托运行李和随身携带物品,先到四层办理托运行李的退税。先到海关处检查并盖章,拿着盖完章的退税单,到退税窗口办理退税。二号航站楼只受理“GLOBAL BLUE”的退税,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退税单最上方是不是有“GLOBAL BLUE”字样。如果退税单是“REISE BANK PREMIER TAX FREE”字样,就得到1号航站楼或者二号航站楼五层办理退税了。另外,目前,支付宝只支持“GLOBAL BLUE”退税,不支持“REISE BANK PREMIER TAX FREE”。

3、获得退税

(1)申请现金退税就必须排队。立刻获得欧元现金。

(2)申请信用卡退税有两种选择:一是排队。如果时间允许,就排队,让工作人员再检查一遍信用卡信息;二是不排队。如果时间紧迫,自己再检查一遍退税申请书上的信用卡信息、购物小票,然后放在信封里,直接投入“GLOBAL BLUE”邮筒里。一般三周内退税款可打到信用卡内。

(3)申请支付宝退税:不用排队,自己再检查一遍退税申请书上的支付宝信息,然后放在信封里,直接投入“GLOBAL BLUE”邮筒里,10-15个工作日后退税款可打到支付宝账号里。所以推荐使用支付宝退税。

4、办理随身物品的退税

办理完托运行李的退税后,就去安检,然后上五楼,在表店和餐厅之间是“随身物品”退税的办理地点。

办理完退税后,可以在五楼逛逛,在五楼买的很多商品仍然可以退税,所以付款时一定要询问一下收银员购买的物品是否可以退税。

5、全部办理完毕后就可以在五楼登机口等候登机了。

第12天

德国驾车注意事项

德国旅游注意事项

一、驾车注意事项

1、开车尽量靠右行驶 因为左侧车道是超车道,如不超车,请在右侧车道行驶

2、车速要求:在市内、城镇做好按照指示牌定的车速行驶;在高速,分两种,一种是指示牌定速度,另一种是绿色标牌上面写个“130”,这个意思是不限速,最佳时速是130。

3、在市内、城镇行驶时:

(1)一定要避让行人、自行车,他们的路权最高

(2)红灯时绝对不能右转

(3)绿灯右转时,要避让直行的行人、自行车

(4)进入环路驶一定先让已在环路内行驶的车辆先行

(5)三道并二道、二道并一道时,要拉链式并到,坚决不能紧跟前车并道

4、辅路进主路时、一定要减速让主路车辆

5、过十字路口时,要在路口停留四秒再通过

6、过十字路口如果没有红绿灯,两种情况:

(1)有主辅标志线的:粗线是主线,要先行;细线是辅线,要后行

(2)没有主辅标志的,各方向一样时,第一步停下来,观察;第二步让右侧车先行

7、租车时,合同上有救援电话

8、一定不要违章停车和超速,如有违章,一定按照罚单要求接受处罚

9、租车需要资料:护照、信用卡、驾照原件、赫兹驾照英文认证书(彩色打印、租车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