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行的那些事

攻略   >  瓦纳卡旅游攻略   >  新西兰旅行的那些事

• 出发日期/2015/02/21

• 玩法/自驾 美食 徒步

前言

买过一本名叫《夜航西飞》的书,至今未曾拆封阅读。当时或许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书名,又或许只是让我在书店见到他的那一刻想起了无数个在飞机上瞬间。昏暗的灯光,一个人的蜷缩,昏昏沉沉却又无法入睡的心烦意乱······往窗外望去,有过繁星点点,有过晨光依稀,有过晚霞绚烂,有过一片白,白茫茫一片的白。

此时此刻,飞机轻微的在晃动,杯子里的红酒在晃动,我的思绪和回忆也在晃动。新西兰旅行的16个日和夜,一丝一丝地,从脑海里里晃了出来,我看见了,他们晃进了酒里,对,就是我面前的红酒里。

曾经接受过数次采访,少不了一个问题——“那么多次旅行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面对这样的提问,我总是笑着说,旅行于我而言,每一处风景都是如此独一无二,每一次回忆都是如此心潮澎湃,每一个瞬间都如此让我无法忘怀。挺装B的问答,是吧?

我试过,真的试过,闭上眼,去认真的想,去比较,至少在新西兰的这半个月,哪一个瞬间最让我印象深刻?是在徒步库克山和在南部景观线时遭遇不期而遇的暴雨,是从皇后镇15000英尺高空一跃而下的失重与肾上腺素飙升的瞬间 ,是提卡波湖上悬挂的苍穹与银河,还是洒满哈维亚湖那被波光揉碎了的月光?

索性干脆就不想了,管他那漫山遍野的呆萌牛羊,管他那如梦境一样的湖泊,管他那无比新鲜的三文鱼生蚝,管他哪个难忘的瞬间,这就是我的旅行。

缘起

我与新西兰这个国度的缘分,或许要追溯到2013年了。那个时候我还大学在读,大三。偶然之间得知了新西兰对中国大陆开放每年1000个working holiday visa 的申请,兴致颇高的去考了雅思,准备了成绩认证,结果在抢申请名额那一天,败给了网速。是的,准备了那么久,居然因为网速的原因没有抢到这个这个名额,听起来多少有一些无奈。记得抢名额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兴奋得彻夜未眠,在床上辗转反侧,甚至都已经计划好了在新西兰及其周边国家地区的旅行。第二天早上除了抢打工度假的名额,我还得赶去机场,那天早上9点的航班去马来西亚和柬埔寨。

长话短说,去新西兰gap year的“人生宏伟计划”就这样失败了。不过阴差阳错的进入了现在的定制旅行公司。公司老板是一个狂热的新西兰控,所有宣传册上第一个放的毕竟是新西兰,更何况他还天天在嘴边念叨,不久的将来一定要移民新西兰,去买一个牧场,带上老婆孩子,养一群牛羊,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就纳闷了,问他,你都走过全世界快40个国家了,为什么非得移民新西兰?去过三次新西兰的他说,只有这里满足我对未来生活的所有期待。说完就陷入了自己仿佛已经拥有牧场的沉醉中不可自拔。

当然最直接的原因,很好笑。从去年暑假美西自驾20天回来后我就在琢磨春节去哪儿玩,本来想试试澳大利亚,毕竟可以从重庆直飞悉尼,结果去问我老板,他居然告诉我大堡礁汉密尔顿1-3月是雨季,让我放弃出行的念头,过完年早点回来上班。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哦,这样啊,不适合去澳大利亚。然后当天晚上回家就买了去新西兰的机票。原本只有3-5天请假被他逼成了9天······就这样,在公司被嘲笑成“硬请假的新西兰之旅”,让我从春节一直玩儿到3月8日,恩对,就是现在,还在飞机上。

这次出行,我带我爸妈以及两个表姐,一共五个人,一路上欢笑不断,人多好玩儿,由于都是一家人,很多事情都非常好商量,再加上他们四个什么都不管,我又是专业做旅游的,于是所有的旅行安排全部都交给了我。下面就给大家简单聊聊关于新西兰旅行的那些事儿。

按照惯例,发游记前先上几个图

虽然猪肝红最近越来越给力,不过想任性玩儿还得努力。新西兰签证很简单,不需要面试。在帮朋友客户办了无数次新西兰签证后,轮到我自己时发现,靠,都第八次去东直门了!(北京新西兰签证中心)

所需材料:1.申请表格(主表,补充表,check list,请到官网下载最新版,过期的表签证中心不收)

2.工作证明及收入证明(全英文或中英文,告知工作单位、职务、年薪、准假日期,负责人电话签字即可,用正规公司抬头纸打印)

3.财产证明(工资卡流水或能显示有稳定收入的那张卡的流水,信用卡近三个月账单,房产证、车本,股票基金等,除工资卡流水,其他不是全部需要,可选择性提供)

4.其他(2张2寸白底照片,护照首页末页各复印两张,如有机票预订单或者旅行计划也可附上)

看,新西兰签证就是那么简单,带上材料,遛弯就去自己交了,或者不方便的话也可以邮寄,签证费1100RMB。我是3天出签,不过保险起见,请至少留够14个工作日。如果是北京的,建议大家要么早点去,要么下午快3点关门的时候去,不然中午人太多,工作人员还轮换着吃饭休息,速度那叫一个慢。哦对了,特别变态的,至少北京签证中心是这样,如果亲自提交,必须是现金,不能刷卡。

机票

中国大陆飞新西兰,选择不如像去欧美那么多,甚至连澳大利亚都不如,毕竟客流量还不是那么大、 直飞全国一共只有两个城市,上海的东航、新西兰航空,广州的南方航空,其他城市都没有直飞。如果距离上述两个城市距离较近转机,可以考虑前往上海、广州直飞。 转机选择相对就比较多了,除了可以先飞上海、广州转机,还可以选择香港、首尔、新加坡等境外目的地转机。我这次就选择的是重庆-香港-奥克兰的国泰航空。去这三个目的地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顺带购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激动了。有一个特殊目的地需要大家注意,澳大利亚转机是需要签证的。比如北京-悉尼-奥克兰,这种情况下是需要澳洲签证的。切记! 有了上述基本概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平时偏好,里程累计,方便程度,票价自己选择合适的航空公司前往新西兰。由于我个人和新西兰航空的朋友私交甚好,公司又和新西兰航空是良好合作伙伴,所以在这里厚着脸皮给新西兰航空打个广告,新西兰航空不错哦!星空联盟成员哦!上海香港都可以飞哦!票价虽然贵了点点但是经常有活动哦!抢到就是赚到了哦!波音787梦想客机在飞哦!!经济舱创新推出了空中沙发哦!

PS:插播一段我和新西兰航空不得不说的往事。话说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和旅游局航空公司打交道。第一次去新西兰航空拜访就拿到了喜欢好久的机模!第二次是新西兰航空在北京国贸大饭店举行787客机执飞上海-奥克兰的发布会,我赶过去喝了几口酒,第一时间见识到了经济舱的“空中沙发”。最后抽奖环节,不到20个人抽一个人的大奖,上海往返奥克兰双人经济舱来回票!!二十分之一的概率啊,我就那么错过了,哭,从小抽奖都没什么运气!不过最后每个嘉宾领了一个大机模,开心哈哈哈!!第三次是新西兰航空在北京三里屯包场看《霍比特人3》,被邀请去还是很开心的有木有,免费看电影好开心的,顺便还见到了上次去上海拜访的新西兰旅游局的老朋友。哈哈,所以,就凭这两个机模一场电影,推荐大家去选择新西兰航空妥妥的!

PS2:再插播一条可靠内部消息,北京-奥克兰航线将在沉寂了多年后于2015年第三季度隆重开启,国航执飞。北京的小伙伴们终于不用痛苦的转机了有木有!

这次在新西兰住的十多个晚上,基本都是motel,5人住一间房。实话实说,超出我的预料,细心了的motel比我想象中好太多。干净、安全、免费停车,有厨具可以自己做饭。5人间有时候是沙发床,我一个人睡,并不介意,年轻人嘛。酒店老板都热情,态度很好。如果非要找出一个不满意的点,那就是,wifi!新西兰的酒店不比欧洲美国甚至东南亚好多国家,基本都是有限制流量或者时间,一天一个设备100M,1小时等条款基本是每一个motel的常态。所以如果有极强上网需求的朋友考虑好这一点。除去这个,其他都非常非常棒。预定方式太多了,各种线上的渠道,时间没赶上挺遗憾的,所以自己通过别的渠道在booking上预定了酒店,标价上有百分之三点五的返现。另外给大家一个参考价,我们这趟行程下来所有的酒店,平均每人每晚250RMB,正好这个数,5个250·哈哈!

新西兰的租车选择一直是一个略有争议的小话题。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国际大型的租车公司比如安飞士赫兹,也可以选择新西兰本地的Apex等公司。处于价格因素的考量,我这次选择了Apex这个公司。我们公司自己客户在选择这个租车公司上,出过一些小问题,所以我当时还是比较谨慎。大公司自然不用说,基本就是国际通行条例,不过就是费用上与当地公司比没有优势。而Apex等新西兰本土的租车公司,在价格上就比较低,以我们自己为例,同样的车子RV4,在Apex上是7300多含全险,而在大型租车公司上则需要13000+。小问题我也给大家说一下,那就是部分人反映Apex有时候会让中国客户签署一个专门的“中文补充条例“,其最根本的一条是,即使客户购买了全险,在驾驶过程中,如果使用过一次道路救援或者有过一次重大事故,租车公司在给你们就算换车后,之前的全险就算无效了。再次出事客户需要承担全部责任。不过就我个人经验而言,似乎在取车的时候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并没有签署单独的中文条款,再加之我们全程除了有一点细微的可忽略的擦挂,一路都相安无事,从租车到还车过程都比较顺利愉快。所以写下这些文字仅供参考。 车型选择,我们5个人,RV4,因为后排三个女生身材都比较苗条,所以并不是特别拥挤。我们一共带了2个大箱子,1个登机箱,外加随时在超市购买的各种牛奶可乐,基本够装。车子一路表现也非常好,没有出过什么状况。建议在条件允许或者男士较多的情况下,5人还是选择7座车,价格会略高,但是应该会更为舒适,空间也会相应充足。 驾驶资格。新西兰承认中国驾照的翻译件,所以凡是需要驾驶的人,都可以去当地公证处办理驾照公证。取车的时候会看驾照和公证。 驾驶安全。新西兰的驾驶方向与中国相反,要求必须靠左行驶,在国内开长时间了的朋友可能新到新西兰不习惯。建议下载《新西兰南岛自驾》,详细、认真、阅读其中有关交通规则,驾驶注意事项等,切记不要超速百分之十以上,严格遵循交通规定,文明礼让。事关安全的事情,万万不可马虎。 加油相关。与美国比起来,新西兰一路上的加油站少许多,尤其是在一些比较偏远的景观线上。所以建议各位每日出行之前,估算行驶距离与所剩油量,最好每日保持满油出行。新西兰加油采取自助的方式,基本都是91号,绿色,直接取管子加油就可以,加完了记住你的机器编号到里边人工结账。也有的加油站可以支持机器上信用卡付款,但一般还是前者居多并且方便。

此行在新西兰当地差不多14天的时间,我们选择了经典的南岛大环线,完全放弃了包括奥克兰、凯库拉、霍比屯等在内北岛景观,只为更深入的体验新西兰最纯净的南岛风景。具体的线路策划、酒店预订、活动预订、餐饮推荐等一切琐事我完全放心交给同事,毕竟他去新西兰深度考察了将近一个月。所以我只需要简单提出我的期待和需求就可以,最终拿着路书出行。

每每说到国外的餐饮就是一个痛,更何况我还是带着年近50的父母出行。5个人的重庆胃,再美味的牛羊肉也无法满足我们。于是乎,我们携带了电饭煲、豆腐乳、火锅底料、方便面。早饭简单的面包牛奶鸡蛋没问题,中午就是一些沙拉饼干水果或者超市买好的一些东西,晚上都在酒店自己做饭吃,旅行期间吃了7顿火锅······哦对了,代替妈妈哭喊一句,为什么新西兰超市的辣椒是1NZD一根!!为什么姜蒜是将近60块钱一斤!!!为什么!!!!??重庆菜6块钱!!好了,吐槽完毕 抛开我们重庆人比较奇葩的饮食习惯,我们还是勇敢的尝试了新西兰的特色美食,推荐给大家。牛羊肉必须的,比水便宜的牛奶必须的,醇厚的当地冰淇淋必须的,全新西兰最好吃的生蚝必须的,青口三文鱼必须的,皇后镇汉堡必须的,各种水果必须的!

1. 防蚊虫叮咬!5个人全身加起来不下100个包的血泪史,湖边海边沙滩上树林里,新西兰蚊子无孔不钻。据说新西兰当地有卖针对当地蚊子的药,一定记得擦啊,血泪史!

2. 传说中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海关检查。来之前就被老板同事客户网友各种吓。所以,我非常谨慎的带了上述食材,并且每一样都严格申报。申报的除了食材,还有爸妈姐姐从中国带过来的所有药。事先我自己拿了一张纸,用英文写下了所有我携带的食材、药品,在填完申报单后连我自己准备的纸一起给了工作人员。最后亲测无误,豆腐乳,火锅底料、方便面,常用药,经过申报后,可以带入境。但在此提醒一句,千万亿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海关检查非常严格,及时不申报,所有行李也会过扫描并且有专业的小狗凑上来闻味道,一经发现,绝对的重罚!

3. 新西兰不用给小费,但是工作人员都非常热心温暖。

4. 买特产,比如奶粉,蜂蜜,不要在机场买,尤其是奥克兰的免税店,贵!请在市区超市购买,比如New World等连锁超市,至于华人开的礼品店,如果价格过低,提防有假货危险。

5. 摄像器材。我的所有都是D3X+Nikon 24-70拍的。只带了这一个相机,只带了这一个镜头。建议如果是来新西兰,尽量还是可以带一些类似于16-35的超广角或者70-200的长焦,镜头带少了照不出满意的站片还是很郁闷的。另外,如果有拍好牧羊人星空的打算,务必携带三脚架,最好能有承重装置。这次我因为嫌相机镜头太重没有带三脚架,结果星空那晚彻底傻掉,只好卸掉了酒店柜子自制三脚架勉强拍了一张。(当然给人家酒店装回去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第1天

在路上

出发的第一天是大年初三,作为一个传统的中国人,大年三十和初一必须在家里过。老爸老妈和两个姐姐已经激动了几个月了,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距离出发还有3天,东西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回想起自己每次出行,一般是下午飞机早上收,晚上飞机下午收,sigh

过早的到了机场(跟爸妈一起你们懂得,死命催),等了半个小时才开始办票。面对长长的队伍,我霸气的来到了商务舱/马可波罗会专属柜台(没有人排队啊哈哈哈哈,马可波罗会员自豪感···PS,一直没弄明白为什么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在一堆人仇恨的目光中办完了手续,打印了两张登机牌,行李直接挂到奥克兰,然后就准备候机啦~

重庆江北机场的T3航站楼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明年能启用,所以目前重庆的国际航班还是在可怜的T1,特产店卖的东西真的很有特色!

爸妈和姐姐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好吧,我承认,一般一次旅行,我的第一次高潮也是在机场!不要想歪了,是那种旅行的高潮,懂得人自然懂哇哈哈

老爹第一次出国,难掩激动

再见啦重庆,16日后见

不得不说,这一趟的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得经济舱餐食,没有之一,居然港龙航空从重庆出发到香港的航班配备的是麻辣海鲜饭!真是好吃的要哭了

香港转机很是方便,重新过一次安检就OK了,2小时转机时间还冲到免税店去买了洗面奶也是蛮拼,继续再飞

经济舱的长途飞行简直就是扼杀我对旅行的唯一手段。北京-阿姆斯特丹,广州-洛杉矶,北京-纽约·····还有这次的香港-奥克兰,玩儿游戏看电影喝酒睡觉打豆豆度过10+小时说上去简单,熬上去还是很艰难的

终于,奥克兰我们来了

入境大厅的中文很扎眼,经过了传说中的世界最严海关,取了200NZD的现金,办了沃达丰的旅行者套餐的电话卡,包含 200分钟打国内通话,2GB流量,还有一些不太用得着的短信。几十NZD忘记了···反正还是很划算的··从国际到达走到国内出发,可以选择步行约10分钟或者坐15分钟一次的摆渡车。由于行李较多,我们还是选择了摆渡车。来到国内候机楼,办好登机牌,闲着没事儿溜达

新西兰飞国内的航班还挺多

还能洗澡!!!真贴心!免费!

小商店

我们的登机口

初见新西兰的第一天,阴沉沉

终于登机啦~~看到了旁边的大溪地航空!!梦想之地

由于时差的关系,困成狗····然后飞机上被老爸偷拍了

飞机马上要降落在基督城了,我们旅行的正式起点,向下望去,果然新西兰就是传说中的——大农村·哈哈

回望我们的小飞机

取行李,好多人都拍过基督城机场的这个角度,奇怪小球球

取完行李,给租车公司打了电话,在指引下去了取车点,很快的交接完成,上路去酒店!一家人都累坏了,好好休息!

第2天

沿途风光

先去超市购买了一些吃的,坐在门口啃了早饭,然后就奔赴格雷茅斯了。今天是正式长途开车第一天,所以出发的比较早,希望老爹和姐姐能熟悉一下方向不一致的问题,畅快的呼吸着新西兰的新鲜空气,爽就一个字!按照上次和妈妈在美国自驾“爬车头”的案例,再来一次,but,明显感到,这小车不如美国租的凯迪拉克皮实啊····上去快压瘪了···

本以为我来的时候是夏天,漫山遍野全是绿色的草,白色的云,羊儿在奔跑,可是,第一天,为毛一片黄?

继续往前开,颜色稍微有一些变化,多了一点点绿色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我逐渐发现,新西兰和美国一样,真的是自驾的天堂!

• 电话: +64 3 318 9211
  • 地址: Canterbury 7875
  • 简介: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114,500公顷)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

从基督城往格雷茅斯的方向开不久,就会进入亚瑟国家公园,这一段山路较多,不过风景也是棒棒哒!

在新西兰见到的第一座雪山,隐藏在缭绕的雾气里

全程大约4个小时,我们直接开车到了格雷茅斯的薄饼岩,准备看涨潮。每天的涨落潮时间都会不一样,同事事先帮我查好了备注在了行程中,所以我比对这个时间能到就可以。当然了,到了公园门口,也可以看到当日和次日的时刻表

在停车场停好车,“方便”了一下,直接就往观潮的地方走,别看这个图片里是蓝天白云,刚距离这开车10分钟的地方还是乌云暴雨,新西兰天气的多变,第一天就领教了

大概步行10分钟,就可以来到海边,距离下午的涨潮时间还有一会儿,先抢占一个好地方

站了半天,想起来,哦对了,忘了这不是国内,都没什么人,用什么位置?

好不容易到了涨潮时间,结果!!下雨了!!!!没办法,作为一个合格的“到此一游照“摄影师,我还是要敬业的拍到水溅起来那一瞬间好吗!!爸妈姐姐们都走前面去

薄饼岩是一个环形步道,不用走回头路,一路上还可以看一些奇奇怪怪的石头,类似于-”海上桂林“?哈哈哈哈,那不是越南下龙湾嘛···脑洞大开一下不好意思

路上掠影

从薄饼岩出来,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又蹲在了车旁边啃面包······第一天就那么凄凉···这个时候,吃着吃着,来了一个奇怪鸟!趁我不注意,抢了几块去····本来以为是什么野鸟,后来发现,竟然是新西兰的国鸟KIWI··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真的不是故意去喂的······ 往格雷茅斯开的时候,经过了一片”不怎么好看的海滩“,妈妈坚持要下去照相,理由是——”浪好大!

哦不好意思,图片选得不太好,没浪,重点是,就这样的海滩·····我妈一共拿IPAD拍了63张照片·

不过,浪真的好大·····我到底在说些什么,语无伦次

从”浪好大“海滩继续往回,刚刚下过雨的地方变得各位的苍翠,现在回头看照片,我觉得,我说这是西双版纳是不是更多人相信·····

旁边的同事看了说,西双版纳没有海,·················我当然知道

新西兰的公路很窄,西海岸的弯道也比较多,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般如果前方300/500M有观景台,都会提前标注出来,观景台的视野大多比较开阔,比如这样——”浪好大“海滩

路过一对国外小情侣,搭讪换来了第一张5个人的集体照!纪念一下子

宾馆

照完相,埋头开车直接到宾馆,在路边的一个汽车旅馆,休息下

遛弯

到了宾馆,先去隔壁超市买了老爸的剃须刀,然后回来美美的吃了一顿火锅!!爸妈由于在家每天吃完饭要去楼下小区散步,所以到了这边也必须散步,那就出去遛吧!

远处的日落

金黄浸染了整片天

慢慢变红

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就是那样,很慢,像天空从蓝到黄到红到紫的那种慢;一家人在一起的距离也很短,从重庆北京相聚到南半球跨越赤道飞行几千公里的那种短

第3天

随拍

追过昨天的晚霞,今天准备前往福克斯冰川,直升飞机+冰川徒步好High有米有,从来没坐过直升机的我表示灰常激动。行车时间不长,大概三个半小时,山路比较多,途中我们还是秉承开开停停不赶路的原则,遇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就下来休息休息。往冰川开的时候发现,天边的云压得比较厉害,用天气预报查,当地也在零星小雨,由于直升飞机是一项受天气影响非常大的活动,所以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忧

告别了那个“厕所”,我们继续往前,不一会儿就到了冰川脚下的小镇,远处山上云雾袅绕,路过一酒店,感觉也太“仙”了

行驶在茂密的树林中,老实说,我从未想过新西兰也有这番风景

在南岛自驾,特别是西海岸,一定会遇见无数的单边桥,礼貌让行在这样的发达国家早已成为共识,估计普及到中国还需再等一百年吧

路上遇见一个不知名的湖,准备下去拍拍照。天气虽然阴,不过空气缺十分清新,往湖边的栈桥一坐,悠然自得

正当我闲的没事儿拍如下小清新的植物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与这个小清新非常不相符的事情······姐姐的Iphone掉厕所茅坑里去了! 一点不夸张,就是那种一个手机夹杂一堆“shit”里,但是她仍然不放弃!我老爹勇敢的承担了拯救这个手机的任务,在用尽了所有道具准备放弃的时候,一旁的当地人给我们支了一招,用塑料口袋加树枝成功营救起来了这个手机··于是乎,这个手机就一直成为了笑柄被嫌弃

• 地址:15 Cook Flat Road,西海岸
  • 简介:热带雨林汽车旅馆(Rainforest Motel)坐落于福克斯冰河,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福克斯冰河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坐落于距离库克山机场大约40km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Fantail Falls、Minnehaha Track

路过这个什么什么雨林酒店,当时在网上本想定这个,结果后来没房间了,只好作罢,看上去真不错

热带雨林汽车旅馆(Rainforest Motel)图片

本来想去先办入住,无奈到的太早,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所以只能把车停下先去吃饭。福克斯小镇小得可怜,感觉就只有一条主干道······我们冒着毛毛小雨找到一家餐厅,不管那么多了,先吃饱了再说吧!点了三份汉堡,我和两个姐姐觉得真不错,然后我爸妈在旁边快疯了,几十年的重庆胃伤不起

吃过饭,回去办理入住,按照行程,我们三点应该去冰川脚下准备上直升飞机了,想想就好激动有木有,第一次坐直升飞机,以前只在美国大片里看到过

• 门票价格:1100-2000人民币
  • 地址:Main Rd, Franz Josef 7856新西兰 ‎ 南 15083 公里
  • 简介:南部湖区直升机冰川之旅的尊享航班会带你飞往人迹罕至的地方,探索峡湾地区更多的神秘魅力,领略比米尔福德峡湾普通航班更加精彩的风光。不过,最精彩的时刻还是当你走下直升机,在荒远的高山旷野享用一顿美味的野餐

由于太激动,所以两点半就到了,被告知,需要等到3点才能最终确定是否天气符合飞行条件,给跪了!看着远处的山·····以及天上的乌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迎面扑来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Fox Glacier, Southland

终于熬到了三点,煎熬的15分钟啊,纪念品商店里的东西都看了三遍了!结果被告知,天气原因取消了! 仍然不甘心,问,今天能飞吗····晚一点···答复到,不能!好吧····平复一下内心的伤痕,既然无法上直升机徒步···那就自己走去看看吧 下图远方就是冰川徒步的停车点,可以看见天气确实不咋的····

也有好多游客没有选择直升机··而是纯粹的观光

这一个徒步路线大概在往返两小时,有很多路不是特别好走,特别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以及还有一些大坡,路上风景,冰川正在逐年消退

爬上去还是有点累的···

冰河世纪?

爬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终于到了··冰川就在眼前·······不过这个····也··太!脏!了!吧

表示去过瑞士的人·····完全不能接受这个冰川好嘛!!!!灰色的全部都是灰尘·······不过据说··直升飞机上去··还是很好看的··可惜咯·····

一家人合个影,亲爱的爸爸妈妈

请了个路人甲来拍合照,拿到相机一看·最右边的是什么玩意儿

好了··再见了··这个脏脏的冰川····

上坡容易下坡难哎····一路上无数人问我们,还有多久能到啊·····哈哈哈哈

山川的力量,远眺冰川

走到停车场,我们继续往前,有一条很少有人知道的路,是可以从另外角度看冰川的···路遇可爱车

徒步很少一段时间,大概也就15分钟,就有这样一个角度···刚来的时候看见俩夫妻在遥望冰川,很安静

我也学着他们的角度来了一张,背影少年···哎等等,冰川曝到哪儿去了

貌似热带雨林的地方还能看见冰川··难怪福克斯冰川 全世界最容易到达,海拔最低的冰川··

出来的时候看了看对面的森林

想起了一句诗,酸死了········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好吧,今天说实话,虽然见识了那么漂亮的森林,不过还是有一些失望,直升机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哎··今天是一个表姐的生日··回到宾馆后去镇子里的超市买了点红酒,煮了火锅给庆祝,期待后面的行程吧!

第4天

• 地址:Lake Matheson Road | Fox Glacier area, 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West Coast, Fox Glacier, Westland National Park (Te Wahipounamu), New Zealand

昨天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坐到直升飞机,留下了一丝丝遗憾。临走之前我问同事,5点起来看传说中的马赛森湖晨雾和日出,真的有必要嘛?同事说,如果天气好,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昨晚吃饭的时候,一家人讨论了半天,毕竟要那么多人统一行动,最后大家达成一致,五点起床!去马赛森湖!提前一天收拾好了东西,早上闹钟一响,所有人迅速洗漱完毕,摸黑开车上路了。一路上车非常非常少,天也没有亮,我们小心翼翼地在盘山公路上盘旋了大概半个小时,来到了湖边的停车场,此时天边露出了点点白,不好,时间快来不及了,跑!

从停车场到最佳观景点,大概还需要15分的步行时间,我们抓紧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太阳升起前的一瞬间赶到了。气喘吁吁的我们,在一个转角后,都停止了呼吸

照片有些许过曝,不过眼前的景色还是令我们震撼,随着时间,天际的光线飞速的变化着

从红,到黄,不变的,是湖对岸的雪山

此时,太阳完全出来了,雪山也慢慢开始堆积起云朵

一会儿,雪山竟然躲在了云雾之后,仔细看下面的照片,湖面的雾气淡淡的,似有似无的飘在雪山和森林的倒影上,难怪马赛森湖的晨雾会被如此称赞,只可惜技术不佳,没能留下来最经典的大师般的作品

此时,天已经完全亮了,我们沿着湖绕了一圈,路过了几个view point

雪山

路过一个池塘

随拍

往来时的方向走去,远处的树,草地,雪山

看完晨雾,最惬意的,莫过于来到停车场旁边的这个咖啡厅来一杯咖啡了,无敌的雪山view,大大的落地窗,遍地的阳光和鲜花草地

爸妈的合影,很喜欢这张照片,任时光荏苒,依然一起看云淡风轻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摩卡

孤树style

在咖啡厅简单用过早餐,喝完咖啡,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自驾行程

淡淡的雾气

on the way

新西兰说变就变的天气,远处的海,在灰蒙蒙的天下,不是很好看,当时还下着毛毛细雨

和妈妈来一张合照

接下来就是一组在路上走走停停的相片了,没有太多可以叙述的,新西兰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而不是一定要去某一个景点排队照相。大家自己看照片体会吧

在翻过一个山头后,天气忽然就豁然开朗起来,哎,说你什么好,新西兰的天气,下面继续公路片

天气那么好,景色那么美,不爬车怎么对得起自己·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继续前行,wanaka湖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映入眼帘

很少看到湖能蓝成这样,让人不清是湖还是海,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分层

在这样的湖边自驾,简直不能更爽

不过湖边的风还是有些大···吹得我在风中凌乱

和两个姐姐来一张合照

今天的终点是前往哈维亚胡,一个不出名,却非常安静的地方,转过这个角度,瓦纳卡湖就暂时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 电话:0064-3-4431224
  • 地址:1 Capell Avenue, Lake Hawea, Wanaka
  • 简介:酒店享有壮观的湖泊和山脉景致,提供坐落于 Lake Hawea湖南岸完全翻新过的客房。翻新过的餐厅和酒吧享有湖泊壮观的景致。客人可以选择宿舍客房和私人公寓。一室公寓和公寓于2011年经过翻修,配有平面电视、沏茶/泡咖

这个酒店非常不错,每一个都是标准的湖景房,上下两层

Lake Hawea Hotel图片

这是二楼房间我的床,窗外就是湖,赞赞哒

• 地址:新西兰 奥塔哥 哈威亚湖
  • 简介:冰川湖泊,新西兰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与瓦纳卡湖并列。

下午我们闲得无聊,就在湖边随便转了转

没有什么颜色,但却让人觉得很舒服,安静的湖

路遇小姑娘骑车

以及奇怪的红果子

站在小山坡上,身边只有呼呼的风声

晚餐

晚上爸妈不去吃西餐,所以我们姐弟三个单独吃大餐·哈哈。

“夜晚,窗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哈维亚胡,周围一片寂静。清凉轻柔的月光和忽明忽暗的星星一起,细细碎碎地洒在了湖面上,窗台边,和我的梦里。” 当时那一晚上的朋友圈,我是这么写的。现在看见这段文字,还是会唏嘘不已,那一夜的月光,真的就好像在梦里。

一边欣赏湖畔日落,一边吃着美食,生活啊·····对了,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餐厅为了打发客人无聊并且漫长的等待时间,桌布都是白纸,并提供了蜡笔让大家随意发挥,这是我期中一个姐姐画的窗外风景。恩···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的就是不一样,至于我自己的····就不拿出来丢人了啊

第5天

• 电话:0064-3-4431224

已经忘记有多少个早晨,是被窗外的鸟叫唤醒,从窗外望去,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 地址:新西兰 奥塔哥 哈威亚湖

兴冲冲的跑下楼,坐在昨天画里的那个椅子上,听着自己的怦怦心跳声

话说一路上都没什么机会用墨镜······好不容易遇见一个晴天···不留个影真是对不起自己

路上美景

今天的行程是途径wanaka然后去往皇后镇跳伞!哇哈哈哈哈,这么好的天气,一定爽爆了有木有!路途的美景一样赞赞哒

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从瓦纳卡去往皇后镇,需要翻山越岭,大家开车悠着点

山坡上长满了毛茸茸的草

快到皇后镇的时候,会有一个制高点,视野颇为开阔,像极了····川西!

忽略我的头型

和爸爸妈妈

不得不说,妈妈现在真是跳不动了···估计平时吃太多了··相比爸爸就要灵活很多··照片选了好久好不容易选了一个两人跳跃高度差不多的

接下来就是一个长下坡啦···各位一定注意开车安全,路上风景不错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经过大约半小时,皇后镇,我们来啦!由于预约的跳伞时间还没到,所以先去吃午饭,至于吃什么嘛,当然要是同事强烈推荐的皇后镇汉堡啦!来新西兰这么久终于遇上一个好天气···在去吃汉堡的路上!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人气汉堡店,特色超大号的汉堡吸粉无数。

终于到了,就是这家,排大队啊!(名字挡住了,不是这个什么bakery,是他旁边这个···突然觉得这个餐厅好可怜····)

门口的老爷车

马上要吃汉堡的一家人·····为何如此开心!

Nzone高空跳伞
  • 电话:+64 3-442 5867
  • 地址:3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镇拥有令人惊叹的美景,特别适合乘坐直升机、喷气飞机、私有直升机和滑翔翼从空中俯瞰。喜欢惊险刺激的游客可能更喜欢参加特技飞行、高山跳伞或高空跳伞!当你在皇后镇上空翱翔、飞行、随风漂浮或降落时,

吃过汉堡,来到提前预定好的N-ZONE跳伞公司,由跳伞公司直接用小车送到跳伞基地。在这之前,会有一段英文的讲解和观看视频~老爹老妈表示···说的都是撒子?好吧···从皇后镇到跳伞基地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

这就是传说中得跳伞基地啦··什么··你没看错,远处的就是羊·

大家都兴奋了起来··high起

在门口大概又等了30分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领进去准备

BY THE WAY,在这里还遇到了同样也在新西兰玩耍的同事~哇哈

然后进入上图里面的玻璃门,每一个跳伞的都会分配一个教练讲解相关事项,当然是全英文的了··我爸妈又是一脸茫然表示说的什么········不过有时候body lunguage 还是蛮有用的····如果你预定了照片+视频,你将有一个专职的摄影师跟随着你一起跳,帮你拍照加上录视频。于是乎··三个小朋友选择了这项服务。一家人一起上了一架小飞机,据后来妈妈说···那感觉可悲壮了··像那个什么···加里森敢死队?没听过···好吧·代沟

接下来就是跳伞时刻了···恩··其实我想只发图,不说话,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恩,是的,跳完伞下来,我很爽,我爸很爽,我的其中一个姐姐还好,另一个姐姐不是很好,然后我妈,直接一铺股坐地上就再也起不来了······我爸看见了,冲过去问,怎么啦怎么啦,快站起来啊,没用。我妈一个劲儿的痛苦摇头,感觉情况不妙

怎么办!机智的我大喊一句,快,照相了,集体照!只见我妈表情瞬间从痛苦僵硬变到面带微笑,立马站起来问,哪里哪里??呵呵·女人啊··· 你们能看出来这是刚刚还倒地痛苦起不来的人?

• 地址:Ben Lomond 9371

从跳伞基地出来,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皇后镇市区。我们先回屋歇了一会儿,然后就准备去吃大餐!提前让同事预约了天际缆车餐厅的晚餐,皇后镇非常小,步行就可到达坐缆车的地方。报上预约号,取了票,上山啦!由于到的略早,还没有到吃饭的时候,所以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具体的时间,然后我们就去餐厅的后山转转拍照,当时的风景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Bob's Peak图片

偶然发现一个牌子,上面有北京,指着他,距离千万里啊

太阳快要落下,雾霭朦胧

对面的峡湾

Bob's Peak图片

看,天上有滑翔伞

最爱的还是这一个照片,如镜的湖面,低垂的太阳,淡淡的天空,还有孤独的伞。恩··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加州一号公路的一个照片···对比大家感受一下

偶是美西加州一号公路

• 地址:Brecon Street, PO BOX 17, Queenstown
  • 电话:+ 64-3-4410101
  • 简介:全球闻名的景观餐厅,可俯看整个皇后镇。

到了吃饭的激动时刻!吃自助餐啊拿了号,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几个稀缺的外国人···恩,是的·这个地方大多是中国人·····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好吃就行。当然了,中国人太多的地方吃自助餐,你们懂得······吃饭的时候没有照相,认真吃!据统计,5个人吃了大约8盘青口,5盘虾···还有好多

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唯一的摄影师!我还是要出去照相的!于是吃到一半和三分之二的时候,又多了几张照片!

吃完晚餐,非常心满意足的开心的坐着缆车回到了山下,然后回家继续的激动的讨论跳伞,发朋友圈儿啊~哦对了,刚刚传说中瘫痪在地上的妈妈怎么样了?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八盘青口有五盘是她吃的·呵呵·

Stratosfare Restaurant & Bar图片

餐厅外面有一个地方可以拍皇后镇全景,很多经典的照片都是在这里取景,大概就是这个角度

还有天黑了后的····(湖面上的是船)

第6天

沿途风景

New day!在经历了昨天激情的跳伞后,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前往传说中的天堂,恩,因为人家就是叫这个——“Paradise”从皇后镇前往格林诺奇!沿路的风景~

• 地址:Diamond Lake, Otago, 9372
  • 简介:钻石湖位于瓦纳卡镇外12公里处,在此可欣赏到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和附近岛屿的美景。湖上的观景台是休息和拍照的好去处。

大约从皇后镇出来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先来到一个湖——钻石湖!至于人家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不过提醒下大家,其中有一段路,恩,全是砂石路,非常,难开,尘土,很大···

只放风景好无聊啊··不符合我写游记的风格···来点家人搞笑照·····大家不要介意··哈哈

比如这一个,说好的“1,2,3,跳“呢

这个是比较正式一点的

接下来就是我妈在出门之前阅读无数文章研发的”如何让合照变得不那么单调而有意思试验版”

关于这个地方,风景如何大家自己看,但是我有一个很想吐槽的地方,就是,为什么,全部,都是,中国人·····当然了,我没有一点点看不起同胞以及自命清高的感觉·····不过就是纯粹的一个感叹···真的,一个外国人都没有,全部都是中国人,十几辆车都是···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从钻石胡继续深入,就是paradise了,天堂到底什么样?大家自己猜吧啊哈哈哈哈··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我们没!汽!油!了!所以没开进去········回到之前的小镇,加了油·我们继续下一个0中国人的地方···kinloch

在这之前,先在格林诺奇吃个饭

鸽子为什么这么大?哈哈哈哈有人懂这个梗吗

看!有什么

趁我一个人去买午餐,其他人开心聊天中

在路上

吃过午饭,向kinloch进发!view on the road!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daung!到终点啦!真的没有其他游客···又是一个湖···顺便说一下,这个湖,就是皇后镇的那个湖!好大

秀恩爱什么的··恩··算了··亲生父母

恩,不是情侣,我和我妈

其实正面看起来不年轻呵呵,而且还心机地躲在了后面·

当满足完三个女人的照相欲望后····发现地上躺了一个人·····那不是老爹吗

睡着了!真的睡着了好吗!逗B的妈为了照相简直了······无所不为,正常人有这么睡觉的

好了··皇后镇郊区一日游结束了,一天没见着外国游客的感觉怪怪的··估计老外还是喜欢在皇后镇坐着喝啤酒或者玩儿极限运动吧···打道回府咯!

咩···一天的行程结束鸟

第7天

路上风景

按照“原本的计划”,今天应该是上午开车前往Te anau,下午自驾游览米尔福德峡湾。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这不,在快要离开皇后镇的时候,我妈发现,她得衣服竟然落在哈威亚湖的酒店了!!!没错!!就是那个前几天住的湖畔酒店!!!OH······这个时候女人就开始了···

"不行啊··一定得回去拿啊··"

"后面没得穿啊···"

"荷兰买的啊···"

"寄回国不放心啊···"

"你同事拿万一忘了啊······················"

在一番狂轰滥炸后,我们决定···好吧···回去拿衣服······早起的皇后镇,遇见彩虹

因为天气原因,一路上往回开,风景特别棒呆,云雾袅绕,像在仙境里自驾,不多说看图

• 电话:0064-3-4431224

赶回酒店,让我妈穿着衣服站在宾馆门口照个相,以示惩罚

然后拿了衣服接着往回赶·····开始下雨鸟

拿完衣服回到皇后镇,已经比我们计划的时间晚了2个多小时了,不敢久留,直接走你。 中午的时候经过了一小个峡湾,一瞬就打动我了,停车吃饭~拿出准备好的水果干粮,看着眼前的雾和山川,吃!

这是此行中最喜欢的照片之一,以至于回家洗成了油画布贴家里墙上

新西兰一路上自驾,经常会看见骑摩托的车队,轰鸣的声音能把人吓一大跳,不过他们也没什么恶意,这不,你看前面这小哥就掉队了,在车上给他照了一张,是不是有一种无尽苍茫的孤独感呢

• 地址:36 Lakefront Drive,南地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蒂阿诺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湖滨汽车旅馆公寓(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蒂阿瑙野生动物中心、Doubtful Sound Kayak和蒂阿瑙萤火虫洞都在酒店附近。从酒

我从来没见过比新西兰天气变得还快的地方了,刚刚还是乌云,转眼就是看天白云。到了住处后,已经下午2点,按道理1点就应该出发去自驾游览米尔福德峡湾,因为妈妈的衣服耽误了时间,大家赶路又很累,所以我们一家人任性的决定····不去了!好吧·峡湾么··留着以后去挪威看啦~这家motel还蛮不错··每一间都可以看到湖,我们随意的在湖边散散步,去超市买买菜,一下午就那么过去啦~

蒂阿诺湖滨汽车旅馆公寓(Lakeside Motel & Apartments Te Anau)图片

这是我们的旅馆

房间外的风景

随拍
  • 地址: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因弗卡吉尔西北120公里。
  • 简介:蒂阿瑙湖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安静美丽。

夕阳西下

第8天

南部景观

当时策划行程的时候,我执意让同事要把南部景观线设计进去,为此我付出了多出来2天的年假,今天是南部景观线的第一天,粗发

看着这天气···哎···路过一个湖,下车去看看···新西兰的湖有许多,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一个湖我现在甚至连名字都不记得了··不过站在他面前,他带给我的那一瞬间宁静,至今记忆犹新

或许别人眼中的新西兰(比如我回国后继续去考察的两个同事)都是永远的蓝天白云,都是满眼的绿色和羊群,但在我眼中,他却不是。虽说我一路上没有遇见几个蓝天,但却真实的感受到了这个绵羊国别样的风情。如果说晴天是一种美,那我今所见的这些光景,是不是他们也不曾拥有过?

现在的手机桌面

跑什么····哥哥不会把你们宰了····我发誓我并没有惊吓他们

都说,心态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真的,比如上午看了那个如此幽静的湖后,一个转弯,眼前的风景确是这样

如此美景,干脆就停下来吃饭吧!!!恩···我是照相的

都说新西兰不以海出名,可能是缺少细腻粉白的沙滩,至少颜色看上去还是美美哒,不会像国内那么脏····

假装小清新文艺青年的··········爸爸妈妈

有时候甚至嫉妒这里的羊···竟然可以一边吃草,一边看海

沿着海岸线往前开,会有可亲密接触大海的沙滩,这里的沙滩竟然也是灰色的,和冰岛好像!远处的两个小正太,不要怪哥哥偷拍你们

哦··当然了··还有我无比high的家里人·····目测这是我妈此行跳得最高的一张····去年7月去黄石公园,戴着墨镜跳,结果跳完墨镜就丢了····今年还好没丢

说是台湾有人信吗···说是毕业旅行有人信嘛

因弗卡吉尔

high完了跳完了,就来到了新西兰南端的偏远小镇··因弗卡吉尔。说实话这一段路程,基本都没有见到什么中国人,可能自己的选择实在是太奇葩。到了小镇Check in后吃了火锅,和爸妈又一起出门遛弯··每天去超市买菜做饭,洗碗散步,这,真的是旅游么

• 地址:Cnr Dee & Avenal Street,南地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因佛卡吉尔,家园别墅汽车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因弗卡吉尔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Bunker Bar、女王公园和因佛卡吉尔i-SITE距离酒店都不远。从酒店高层可以很轻松

第9天

Stirling Point

如果说有哪一天的照片最少···那一定是今天··因为··暴雨··kaka point的天涯海角就在暴雨中飘摇···好了,回到正题,今天上午是前往布拉夫品尝传说中新西兰最好的生蚝 从因弗卡吉尔去布拉夫只要30分钟就到了,这里,也是整个新西兰1号公路的最南端,也是整个岛屿的最南

Stirling Point 图片

哎哟喂

和爸妈在最南的最南的一个犄角旮旯里的合照·

徒步

然后就有一个五十分钟往返的徒步准备试试

然后呢··没有然后··然后就下暴雨了····恩··然后我们就拼命的往下跑啊,跑到餐厅吃生蚝

吃了好多··真的味道不错··价格也能接受呢

还有妈妈最爱吃的薯条

随拍

吃完了就沿着传说中的南部景观线开啊··然后暴雨依旧啊··噼里啪啦的暴雨啊··我们就说··算了把··直接去kaka point住宿好了··所以下午4点多就到了宾馆··然后看外面的暴雨发愁

哦,路上有时候风景还是不错

第10天

在路上

在经历了昨天悲催的天气后,多多少少的,对南部景观线还是抱有一些遗憾,不过好在我是一个那种旅行心态炒鸡好的人,大不了就是下雨呗,能怎么着,阴天有阴天的风格,也不是人人都能看见暴雨的南部景观线的不是?早起出发继续旅程-但尼丁~

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也不是非常好,抛掉这些在脑后吧,第一站是隧道海滩,一路上除了这哥们儿,基本没见到什么游客,不知道他是要去干啥,捕捞?

从停车场步行到海滩大约需要20分钟的时间,都是下坡,一路上风景不错

• 地址:End of Tunnel Beach Road | Off Blackhead Road, 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隧道海滩位于私岛陡峭狭短的底部。1870年因John Cargill出名,它允许他的孩子们挖隧道以致接近海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块巨大的丫字形岩石伸进大海,裹携着狂风的汹涌海浪不断着拍击着岩壁,发现巨大的轰鸣声。

来之前以为就是一个沙滩,没想到有这种遗世而独立的孤傲气质

至于为什么叫隧道沙滩呢·

穿过这个隧道,就到了海边

抬头一看,哎哟喂,那不是我爹嘛

有趣的发现,这两块石头巨像人脸

爬上来的时候看见有老人在这里照相,这种空旷孤寂的感觉,估计是其他人来新西兰从来没感受过的吧

恩对,图上的点点是我

偶爸妈

这是我

照够了相,大约花了2个小时····恩··对···然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但尼丁掠影

接下来我们的安排是去丹尼丁的奥塔哥半岛,去参加“逗B动物探寻之旅!” 初次见但尼丁,都是在副驾驶上随便拍的··

按照计划本来中午饭在麦当劳吃···可是突然发现隔壁就是一个中餐馆 你觉得我们会去吃麦当劳吗!

好吧,吃饭太激动就没有拍照,总之味道还是非常不错哒,吃完了差不多收拾就去奥塔哥半岛啦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在半岛最愉悦的行走之一就是在德曼特。从停车场开始穿过一群粗粝的大树组成的小港,你就会看见著名的但尼丁之声,而在另一边你穿过一个农场就会看见壮美的悬崖。天气晴朗你也许会看见南极洲,寒冷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

OH,可能还有朋友对我们参加的活动不是很清楚···恩··他的真实名字应该叫“nature wonders” 。游客坐着巨大的8轮越野车,在半岛上去寻找各种小动物,比如黄眼企鹅,蓝眼企鹅,海狮,海豹等等等~换好服装,我们就出发了,等等,换服装?因为道路条件不好,再加上有雨,所以我们换上了特意准备的越野服

车车么,就是这一个,是不是很炫酷

路上会有一些拍照的地方

当然了,之所以用这么大的轮子是有原因的···路巨烂,坡巨陡,摇晃着根本没法儿照相,勉强一张

当当当当,下面让小动物们登场吧!都是野生的哦!

他是活的

有俩,找到了吗

好像配字,看啥看··

最可爱的小宝宝

当然了,传说中的蓝眼黄眼企鹅,不是没看到,而是只能通过望远镜观看,所以就没有照片啦,还有一些企鹅巢穴,企鹅蛋的模型,一路上司机兼导游的大叔都会非常热情的给你讲解

猜猜这是什么企鹅

哦对了,大量的企鹅实际在这海滩上···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随拍

nature wonder结束后,我们接着开回城区办理入住

吃完晚饭(在家自制火锅),由于吃得太撑··所以决定出来走走,·路上街景

路上的宾馆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的火车站——这个传说中南半球最漂亮的火车站。·最最最搞笑的是,我们到的时候···他门口封起来了,走近一看,在举办“叉车比赛” 当时就给跪了······叉车比赛

去的时候比较晚,已经不能进火车站候车厅了,只能在外面瞥一眼

非常有赶脚的站台!感觉像哈利波特电影里的那种

夜晚的火车站

换个角度

夜景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就随意在街头走了走,感受下这座城市的夜晚

快乐的一天就这么结束鸟 回家上网睡觉

第11天

• 电话:+64-22-6156115
  • 地址:Baldwin Street, Dunedin 9010, New Zealand

Good morning! 此行最为期待的行程之一——提卡波湖,就在今天!提前一周就关注天气预报,今天是晴天!所以起了个大早,先去传说中的世界最斜街看看

爬上去真的还是有点累人,不过就当早起锻炼咯

山顶风景绝好

哈哈,这个感觉好奇怪,就是你明明是认真努力展直了,但是照出来就是这样的效果,和妈妈

下坡的时候看见有一对中国夫妻带着两个小宝宝来,让他们自己爬上去,好佩服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on Koekohe Beach, Moeraki, New Zealand

今天路程还挺远,路上会遇见一个景点····这个景点曾经出现在无数新西兰的宣传片,明信片上··可是··可是··如果给我一个机会票选新西兰最坑景点,我会毫不犹豫的把票投给他···好吧··承认我的照相技术也有限

假装做瑜伽,都站不稳··

我姐姐还是蛮拼的···恩

羊驼农场

快到提卡波湖的时候,我们还预定了一个餐馆羊驼农场的项目··对·就是草泥马!哈哈,下面直接上照片,不说话··

还有好多好多图···不放了··最后来一张和羊驼农场主家的“牧羊犬”的合照·哈

午饭就在路边的麦当劳解决啦

从羊驼农场出来,一路开向提卡波,我的蓝天,终于回来啦

说好的晴天呢·········终于来啦

预定的别墅也是一个big surprise,大的让我们五个人住在里面都觉得空虚寂寞冷·

这只是二楼的饭厅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放下东西,拿起相机,冲向提卡波!有时候我觉得旅行总是这样,当你觉得天气烂到底的时候,一定会否极泰来!就跟我们前一次跳伞蓝天是在开始无数阴天后一样。在面对提卡波湖的时候,我们已经忘却了言语

忍不住来破坏一下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happy family trip!

可汗

晚饭能吃日料的各位··一定不要错过湖边的日料··叫可汗!这是餐厅里看向外面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吃完晚饭,开车回到家休息,开始等···等啥···当然是传说中的星空啊啊。不过这次出来因为偷懒··我没有带三脚架··于是乎晚上到了那儿就傻眼了···围着教堂的是不下20个中国人··当然了,真的只有中国人··没有一个外国人。风光狗真是伤不起··第一次去哪儿,试图借一个三脚架··失败鸟··大家都想创作·能理解··怎么办?开车回宾馆,拆了床头柜,扛着床头柜重新回到教堂,留下了下面这张图。和论坛上的许多大神比起来,这张图或许会被人嗤之以鼻,但是对我来说,确是一个梦的完结。之前想来新西兰,就是因为这一张图touch到我,让我觉得完完全全这就是一个梦,而如今,梦实现了!

第12天

• 地址:Lake Pukaki,Tekapo 7999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如果说提卡波蓝让人忘记语言,那普卡基湖则更像一个梦

以下这些图,我经常看,一个人看,有时候看了照片在看看北京的窗外,心里堵着难受

如果新西兰真的有天堂,我想,应该就是这里吧

我已经忘记我当时在想一些什么了,或许什么都没有想,只是这么静静的看着对岸的雪山,还有湖泊

沿途风景

前往库克山的路上

下午的库克山徒步,往返需要3.5个小时,去的时候晚了一些,我们加急了脚步,可惜只走到一半,里面瓢泼大雨,只好迅速外撤,没能走到终点的冰湖,算是一个小遗憾

• 地址:Lake Pukaki,Tekapo 7999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回到停车场,开车回家,最后再看一眼普卡基湖

在路上

明日就要回到基督城,前往奥克兰,结束我们的新西兰南岛之旅了,我想我会怀念这种在路上的感觉,你呢?

第13天

随拍

今天情绪有一点低落,窗外也下起了雨,马上就要踏上归途了。回到我们才到新西兰第一个旅馆,感觉一切都像还没有开始

在新西兰的最后一个晚上,和爸妈一起在外面散步,聊了很多。

有人说,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却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对我而言,旅行就是最好的方式吧

再见新西兰~再见!

从3月份回来到现在,这篇游记总算是完工了。说实话自己有点不太满意,感觉到了后面有点流水账,没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实用的信息。也确实怪自己懒,本来平时工作就忙,闲暇时光总想偷懒·····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今年对于我来说,是异常忙碌的一年。新年伊始,去了百慕大纽约;春节假期,带着家人去了新西兰;接下来拖公司的福,五一节马上会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旅游局的邀请去挪威考察;接下来六月初公司派去瑞士考察9天;六月底为庆祝自己生日去贝加尔湖待四天;国庆节去埃及······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都不想写游记了。总怕写了也写不好,无法给大家带来太多实用的东西。祝大家旅途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