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璀璨魔都到古韵水乡的跨年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从璀璨魔都到古韵水乡的跨年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跨年 漫游 购物

前言

把你的手给我,我会和你一起去那些能留住我们回忆的地方”

跟我一起去旅行,总能收获不一样的故事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小伙伴的一句“年底了,想出去走走吗”又打破了我打算乖乖留在广州过元旦的计划

“说走就走”这句话太俗了,让我说一句“说去就去”,哈哈

其实是因为小伙伴要去南京找她哥哥,知道我喜欢去旅游,就勾搭我问我我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玩玩,我想都不想就说好呀咱们去上海吧,机票便宜~好像完全忘记了当初要留在广州的想法,然后马上订机票住宿计划行程,最喜欢做这些事情了,妥妥的~

还是那句,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有通(低)俗的语言,文字很多以讲故事为主,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看,故事会比风景更美。

废话少说,全体后退我又要开始装逼了!

(这次试着加了水印,感觉diaodiao的)

12月31日:下午广州—上海,晚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宿老西门附近Airbnb

1月1日:上海,田子坊—甜爱路—城隍庙—Perry’s Cafe,宿老西门附近Airbnb

1月2日:上海,老西门附近,下午上海—乌镇,晚乌镇西栅,宿乌镇景区外民宿

1月3日:早上乌镇东栅,中午乌镇—杭州,下午杭州西湖,宿西湖边上民宿

1月4日:早上杭州西湖,下午杭州—广州

广州—上海 东方航空 MU5312 15:30 白云机场—17:50 虹橋机场 RMB 570

上海—桐乡 动车D3101 上海虹桥15:10-桐乡15:51 RMB32.5

桐乡—乌镇 公交K283 RMB5.0

乌镇—杭州 大巴RMB29

杭州—广州 南方航空 CZ3502 18:00 蕭山机场—20:15白云机场 RMB 510

12月31日:上海 Airbnb-Victor & Tommy 的房子,两晚共RMB 763

1月1日:上海 Airbnb-Victor & Tommy 的房子,两晚共RMB 763

*住处离老西门地铁站仅2分钟路程,附近是老上海街道,有市场餐馆大型商场,应有尽有,地铁10号线完全可以满足所有想去的地方,超级方便

1月2日:乌镇景区外民宿,RMB 98

烏鎮香草天空主題旅店溫馨小屋

*没有必要住在景区里面又贵又小的房间,景区外面也一样方便,而且价格超级便宜

1月3日:杭州西湖边民宿舍,RMB 408

杭州美墅假日民宿

*冲着浴缸来订的民宿,去西湖超级方便

开销(总费用少于RMB2,800)

交通约RMB1,120

住宿RMB635

景点门票RMB220

吃饭+购物+明信片+其他约RMB800

*其实我跟小伙伴没有省着用,觉得什么方式舒服就用什么方式,如果我一个人出去的话会省着点的

不建议购物,就我而言,出去旅游很少购物,首先是为你的行李增添重量,其次是万能的淘宝能帮你解决所有特产问题,没必要苦了自己呀,当然,轻便的东西例如手工艺品或者是明信片的什么的还是可以买的,西湖龙井茶叶如果没有研究的还是不要买了怕被骗~

Tips:关于明信片,建议出发前现在淘宝上买好写好贴好明信片直接带过去,或者在飞机上高铁上写,用来打发时间,省得把写明信片的时间浪费耽搁了行程,这次打算这么做的,可是定制的明信片发货有点久,怕赶不上出发前收到所以这次就没办法了,导致很多话想写最后不够时间只能草草了事,这样不好,下次一定要记得先买好~

1)证件银行卡现金这个就不用说了吧,最好把登机牌住宿信息行程安排打印下来带上

2)衣物:刚好这几天气温稍微有点低,我是不怕冷的人,0度也是穿两件衣服,但有必要说的是像这样4.5天的短途旅行,不用带太多衣服,女孩子会怕拍照同一套衣服不好看,那就带多两条围巾吧,这可是拍照神器,往下看您就知道~内衣裤袜子的话,穿旧的去,穿完就扔了吧,我就是这样做的,免洗,方便。鞋子我是习惯穿一双舒服的,带一双拍照的,你懂的

3)保温瓶和巧克力是我去哪里旅游都会带上的

4)虽然不是北方,但天气寒冷堪比北方的情况下很多酒店民宿都有暖气,晚上开着暖气睡就会无比干燥,所以保湿产品必须带上

5)上海杭州都是大城市,很繁华,如果确实不想带生活用品,那里到处都可以买到,不用担心(土豪随意,屌丝慎重)

第1天

一转身即是永远

下午3点半的飞机,值机时特地选择左边靠窗的位置可以看日落,心情超好的~

但对于12月28日发生的亚航坠机事件,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不过我还是相信飞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只是一旦发生事故生还率几乎为0而已,更何况早在5月份的时候已经订好了今年6月底去斯里兰卡的亚航机票呢!弱弱地问一句,特价机票可以退改签吗?

午饭都没吃,早早来到机场,早早办理好登记手续,等待与小伙伴汇合

小伙伴这几天跟着我,就要时刻保持装逼状态了

好不容易等到登机,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在翻腾,好纠结我怕一上去就下不来了!

坐摆渡车的时候车上的人都在期待我们的飞机,结果停机坪都是南航的飞机,没有看见东航的

然后摆渡车拐了个大弯,朝着一架黄色的小飞机驶去,妈的,要坐的真是这个充满喜感的玩具飞机呀!噢!一下子不淡定了!

航空史上黑暗的一年,这是今年最后一天,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比第一次坐飞机还紧张的缘故了

当飞机冲上云霄的时候,我害怕得不敢睁开眼睛啊,因为我恐高啊!小伙伴就调侃我说明知道恐高还要选窗口位置,是不是犯贱啊,我说是啊就是不给你坐怎么样,哈哈哈哈

然后呢,我们两个最最最期待的飞机餐来了,因为中午没吃饭啊!!!果然是屌丝中的战斗机!!!看到有吃的心情无比激动,眼眶里闪着泪光!

吃饱喝足就等着看日落,超美的!那些海边日落什么的简直弱爆了~

日落之后飞机开始降落,不幸的是出发前我!感!冒!了!降落时候气压变化害我耳朵超级痛,比大姨妈还痛!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舒缓,想死的心都有了,这种状况持续了大概20分钟,简直是要虚脱了,以后坐飞机前一定不能让自己生病!!

抵达

6点下的飞机

领好行李什么的就去坐地铁,去之前在网上预定好的民宿,10号线老西门地铁站附近,不用换线很是方便!

这次选的是离老西门地铁站只有2分钟步行路程的公寓,房东是一位法国人叫Victor,不幸的是前段时间回去巴黎了,要1月中旬才回来,所以由他的舍友Tommy接待我们,Tommy是米兰人,典型的绅士,我们四个人开了一个微信群,当我们到达地铁站的时候他就一直教我们怎么走,超好人的

哈哈,先来一张合照,有没有帅到?

顺利到达他家之后他帮我们安顿好一切,就赶着出门party去了,匆匆忙忙之中,留给我的印象就是不止他,连他的屋子,都弥漫着淡淡的香水味,出发前他还用餐巾折好塞在西装口袋里,细节礼仪什么的看起来好高端,绅士的神器啊~

等他走了之后,我们就真的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了,哈哈

这里打扫得非常干净,很难想像这是两个男人住的地方,家居什么的都很简约,室内开着暖气很舒服

Victor还专门让了一个大房间给我们,床是2米的双人房,超级好的!好惊喜!

家居摆设都很有品味,东西很简洁,连浴室里面放洗漱用品的包包都是prada的~

房子在18楼,这是在我们房间望出去的夜景,5星级酒店的景观!是不是超棒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南京路人很多,商铺嘛,就跟北京路什么的差不多,比广州厉害一点点的就是有forever 21和Gap而已啦,哈哈

收拾了一下,大概8点多我们就出门了,听说外滩有灯火表演?其实打算去拍拍照而已,如果人太多就不等到12点了

从老西门地铁站坐2个站地铁就可以到南京路,超级方便的,只是明显察觉到今晚的人有点多

没吃晚饭的情况下在南京路大街小巷随处穿插,见到吃的就随便吃点

吃了烧烤啊小笼包啊桂花糕啊之类杂七杂八的东西先填填肚子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然后跟着人群没走多远直接就通往外滩了

喜欢这种黄色的灯光,也喜欢具有老上海风情的建筑

外滩风光,无与伦比的美丽

这时候外滩观景台上的人群并不多,可以随意拍照

拍完照之后大概10点多吧,见时间还早,我们就回去南京路那边,找了家茶餐厅坐下来吃点东西等着快12点的时候再走回外滩看灯火表演

不幸总是突如其来

后面发生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只能说我们两个女生是幸运的,虽然当时没有亲眼目睹踩踏事件的发生,但置身人群当中却也是胆战心惊,下面请允许我用文字娓娓道来

其实11点多的时候我们走到南京路上,通往外滩的路已经被警察封锁了,于是人群就从另外一些路口涌向外滩。我们只是打算去看一眼,如果没什么特别就回家吧,反正刚刚看的夜景拍的照片已经很美了

结果走着走着,一回头人群已经开始拥挤了,真的没有办法往回走,往边上走也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况且单凭我们两个女生之力,是无法冲破人群的,所以只能跟着人流方向走,挤是很挤,但真的没有到无路可走的情况,当快到12点倒数的时候,我们已经被人流涌到离外滩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路口处,正对着东方明珠塔,旁边就是外滩18号。“5,4,3,2,1” 在一片倒数声喧闹声中,这个跨年以及坑爹的灯火表演也结束了,什么灯火表演,其实就是倒数那几座地标建筑物在跨年前3分钟关灯,倒数到1的时候开灯,仅此而已!这个时候相信悲剧已经发生,但我们在现场却浑然不知,也并未察觉有假美金洒落,只是挤在前面的人看完了打算回家,后面的人没看到想继续往前挤,结果人群流动方向乱七八糟,那些素质超级低的男人硬挤,往四面八方挤,我和小伙伴一直手臂勾着手臂,不能被人群冲散,有时候甚至被人群挤到单脚离地,但当时的情况还是觉得不会倒下的,因为人群密度实在是高得没有倒下的空隙。后来呢,我们一直往边上靠,到了一个台阶的边上,就是那种马路和人行道那样的小台阶,我们就挤上去挽着一个陌生男生的手臂,他也没说什么就一直给我们挽着,真是辛苦他了,反正我们已经在最边上了,其他人想挤也挤不上来,庆幸的是台阶上的人都不动,就一直站着,等人群散去,而台阶下的人,不知道他们在挤什么,反正就是往四面八方挤,完全没有秩序可言,现场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其实只要他们愿意听警察的指挥,现场一定不会那么混乱,国民素质低真是这个和谐社会的一个梗。站在台阶上的时候亲眼目睹一个女人被挤得蓬头垢面,在我身边要倒下了,是我使劲了力气一手把她拉起来的,更有一个女人,带着一个7.8岁的小孩,求我们让小女孩上来台阶上面,我们也尝试过把她拉上来可是真的已经没有办法再挤了,最后不知道她们被人群冲到哪里去了..... 原地不动站了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有多久,反正等人群渐渐散开可以走动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 心有余悸的我俩挽着手一边走一边说,还好活下来了,其实当时是不知道出事了,只是大家都感到当时现场状况有点危险,在路上看到有救护车,也以为只是戒备,完全没有意识到悲剧已经发生.....

然后就走回家,一边走一边打电话微信给身边最好的朋友们问个好,感觉活着真好啊

走在路上,发现有个大爷在卖烟花,玩得可起劲呢,我也想玩呀!问他多少钱,他说5块一包,然后小伙伴说5块2包,最后成交了,我们买了10块钱,一直在旁边玩

行人看到我们在玩,纷纷涌过来买,大爷也积极推销他的不伤手烟花,捞了不少生意,把功劳归到我们身上,结果送了我们好多包,让我们站在这里一直玩,想玩多少就多少,以吸引人群,哈哈大爷还真有生意头脑,我们是不是要收回一点广告费呀~

玩得差不多,我们就继续徒步走回家,还好不会很远,而且街上的人很多,直到我们走回家,马路上的车还是堵的

2014的最后一天,在烟火的消逝中度过,祈求新的一年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些人,一转身即是永远。

第2天

沐浴在上海老街的春光里

前一天晚上3点多睡觉,今天8点多就醒了,蛋疼的生物钟啊!

刷刷朋友圈,才知道昨夜外滩发生了踩踏事故,知道我在上海的朋友们都发微信问我有没有事,有点小感动,然后想到了家人,他们一定很担心了,所以先自首,发短信告诉爸妈发生事故的时候我不在现场....对着父母就只能报喜不报忧啊,免得他们担心。

好了,赖了一下床就起来了,小伙伴还在睡觉,怕她今天没精神,所以让她睡个够,把行程推迟到中午才开始,那我就自己一个人先洗漱洗头发什么的,然后在客厅看书晒太阳,好惬意啊~

翻了一下,书本杂志都是英文的,好烦啊不想看~欺负我不懂英文!

煮好热水就叫小伙伴起床,整理一下东西准备出发

发现口袋里好多硬币,都是买地铁票找回来的,好讨厌哦

天气太好太开心了,我们家附近超级方便的,既有大型购物商场,又有上海老街,市场小吃店杂货铺一应俱全

小伙伴昨天经过的时候就说要吃这家的馄饨,5块钱一碗,锅贴也是5块钱一碟,15块已经把这一顿搞掂,超级划算而且味道很好!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嘛,就是一个像鼓浪屿的地方,就是说可以好好地拍(zhuang)照(bi)

原计划今天早上去徐家汇天主教堂拍拍照的,不过中午我们才出门,就放弃了

其实我们家去哪里都很近,也不想一直在坐地铁浪费了路面上的沿途风光,所以决定打车去田子坊

坐在车里看看路边的建筑,我们都很享受呀~10几块钱也不会很贵呀~

勉强来一张合照

小伙伴不太会用单反拍照,虽然我也不厉害,勉强吧,我是先调好参数构好图,然后我跟她位置互换这样子拍的哦~

嗯,我还是比较喜欢拍别人多点

之前在淘宝上看到一家卖上海明信片的店,有一款手绘的特别特别好看,我特别特别喜欢,别的都看不上眼了,而且在其他店也找不到,店主说是自家定制的,但由于发货时间比较长,怕来不及,所以我打算直接到田子坊的实体店买

因为田子坊里面的门牌都是按照“泰康路几弄几号”这样编排的,我们站在二弄13号附近,想着估计有点难找,结果一转身就在转角处,好奇妙的感觉!兴奋地进店挑选,太开心!

然后继续走走逛逛之后就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写明星片

因为当时都3点了,等下还要去甜爱路戳爱的邮戳,然后赶5点半投递,所以后来的都写得很简单,没关系啦,有心就好了嘛~~

超级超级美的明信片!!给自己也寄了一张!!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190弄104-105(日月光停车场对面)

很出名的Candy Lab手工糖果,开了个3D展览,可以好好拍照还能好好试吃呢

Candy Lab糖果研究室(田子坊4店)图片

我可是没有一直吃人家的糖的哦

都是糖果,很漂亮有没有

这是展览馆下楼梯的地方,更美~来几张!

Candy Lab糖果研究室(田子坊4店)图片

楼下有家卖台湾手工牛轧糖的,是很好吃但是超级贵超级坑爹!

这里就60多块钱了!坑爹啊!!!!!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然后又是打车去甜爱路,一边看看道路两边的建筑,感觉棒棒噠

甜爱路跟盖爱情邮戳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步行8分钟左右

盖章是在四川北路街道办进门左边的值班室里面盖的哦

阿哈~跟里面的大爷打了个招呼,拿到了三叶草爱情邮戳,就像集齐了7龙珠召唤神龙一样神圣啊,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猛戳猛戳,因为颜色很浅很浅啊,用尽了吃奶的力,旁边的大爷看不过眼,骂我们盖这么久盖那么大力浪费油墨,我擦!一定是他妒忌我们刚刚有帅哥搭讪!!盖完拽拽地瞥了大爷一眼就走了!妈的!

然后天开始黑了,赶紧半走半跑地去甜爱路投明信片

噢!就是这个diao diao 的邮箱!

满满都是爱啊~我有跟朋友们说,由于时间才仓促所以只留了一句话,有幸收到写满文字的话,那一定是真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满满的幸福~其实这条街有的墙上有好多关于爱情的诗句,很浪漫的,但是咱们两个单身狗,就别去瞎折腾了,看了心酸~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老街279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然后.....肚子好饿!去找吃的!打车到城隍庙,原来跟豫园是同一个地方噢

每次在街上看到冰糖葫芦就吵着要吃的小伙伴,终于吃到了

走走逛逛来到一条食街

卖的东西都差不多,随便点了一锅粉,很好吃啊!小伙伴特别特别喜欢吃香菇,所以32个赞咯~

吃饱了继续逛,在巷子随意穿插,经过一个商场,小伙伴特别钟爱旗袍,就进去一家店里面看

挑好试穿的时候我跟老板娘聊天,老板娘一直在问我们多少岁啊,还是学生吗之类的问题,又说小伙伴穿起来好看啊,身材很好啊什么的,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我的小伙伴噢,果然,就介绍起她在复旦大学读博士的儿子给我小伙伴,聊得火热啊!哈哈哈哈

临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已经认定了这个小媳妇了,哈哈

小伙伴说,如果到时候确实走投无路了,就跑来上海投靠他们家,超级好笑

老板娘还给我们科普了一下,上海是没有纸币的5毛和1块,全部都是硬币,我说怪不得找给我们的都是硬币!

南翔小笼包店
  • 地址:宝安路130号

然后呢,小伙伴说来城隍庙一定一定要吃南翔的蟹粉小笼包,然后就买了,超级超级无敌贵!!!18块钱一个,心里在淌血啊!!而且超级超级超级无敌难吃!!!!像我这么不挑吃连垃圾都能塞到口里的人,吸了两下就完全受不了了,很气愤,我表示要找蓝翔出面过来灭了南翔咯!

喝点小酒

带着淡淡的忧伤离开了城隍庙,8点多,时间尚早,坐地铁去perry‘s cafe 喝点小酒吧

这个perry’s cafe,在广州和上海都有分店,是我最爱去的可以消遣地方,周末有空闲来无事就去坐坐喝喝酒听听音乐,去年跨年倒数和生日也是在perrys过的,今年在上海也去一下呗~

出了地铁是要走一段路的,每次都是我用百度地图搜 ,可是搜出来还要看老半天,我的小伙伴是一个看地图认方向测距离超级强的人,看一眼她就知道走哪个方向大概多少米,把她带在身上,省得动脑,哈哈

才不到9点就已经没有位置了,跟广州的一样热闹

正当我们站在一边等位置的时候,有一个自称是老板的男人跟我们说他有朋友在那边,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坐在一起,我们是没问题的,结果就跟另外两个男生坐在一起,大家聊聊天什么的,这里的文化就该是这样

小伙伴搭讪超厉害的,一直跟同桌的兵哥哥聊天,我表示对这些男人没兴趣啊哈哈

这是男生帮我们拍的照片,糊掉了,哈哈

喝了点小酒,10点多就回家了,本来打算明天从上海南站坐9点45分的直达车去乌镇,但是小伙伴说觉得时间有点紧迫,所以我们采取了另外一种去乌镇的方式,从虹桥高铁站坐动车去桐乡再转公交车去乌镇,这样我们明天一早就不用那么匆忙了,但是,那么,问题就来了,高铁票比较紧张,而且过了晚上11点就没办法网上订票了...要到第二天早上7点...所以...我们...调了...6点50分的闹钟...起!床!抢!票!妈!的!

第3天

灯火阑珊,漫步古韵水乡

哈哈,7点准时抢到最便宜的只剩下2个座位的动车车票,只需要RMB32.5,其他G开头的高铁都要50块噢!两个人加起来就省了差不多40块,爽飞了!!穷逼屌丝的幸福旁人无法理解!!

小伙伴是潮汕人,醒来之后就泡茶喝,我继续赖床,不料被她掀起窗帘,从18楼的窗户看出去的景色超级美,于是我就拿起相机拍照,风中凌乱毫无形象可言~呵呵

起来之后打算收拾一下,嗯,还是算了,有点惨不忍睹,我不会告诉你我们两个都是处女座的~

今天的行程安排呢,就是去乌镇前在家煮个午饭给老外吃,哈哈,好玩儿~

于是开开心心出门买菜去

楼下真是应有尽有啊~太棒啦

小伙伴对茶和糕点情有独钟,于是逛了下卖糕点的店,收获了一盒绿豆糕,还真的是好吃的咧

看到手擀面,小伙伴难掩吃货兽性,然后又吃起来的,这么大一碗,吃完还用吃饭吗?

吃饱喝足就去做正事吧,菜市场好热闹!

去一个地方旅游,不逛逛菜市场体验一下人文气息等于白去了

能够走进别人家的厨房真是再好不过了~咱们都做到了耶么么哒

逛了一圈,调戏了一下卖菜的老板,最后是买了容易煮的鸡翅,口感特别的秋葵,还有小伙伴最爱的香菇

然后发现苹果大的草莓!哇,真的没见过呢,可是25块钱一斤超级贵,但还是咬咬牙买了几个回去,因为实在很想吃!

收获满满回家去,走着走着我才问到,今天早上搜厨房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米啊?老外家应该没有米吧?

于是我们走进商场里面打算买点米,谁知道发现一家精品店有卖围巾的,而且买满200只需给100,超级划算的结果就挑起来了

我们两个都有收获噢~这几条围巾后来在乌镇拍照起了好大作用噢~嘿嘿

结果到最后我们竟把买米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提着菜和围巾就这么开开心心回家去了,我擦!女人啊!!

好在回到家看到厨房有个小盒装着一些珍珠米,不然我们这一顿就吃屎吧~

Tommy已经起床了,在客厅看书,我们在厨房忙的时候他问要不要帮忙,我心里想,你他妈能帮什么忙呢,呵呵~

我和小伙伴分工合作,把东西洗好了就开始煮了

半个小时左右吧,就把菜给煮好了

鸡翅是我弄的,色香味俱全啊,持家有道贤良淑德好女人,你值得拥有

小伙伴炒的秋葵和煮的香菇汤,我们都吃得好开心哦

蛋疼的是没有找到筷子和碗,只能用碟子盛饭,用一次性杯子盛汤,用刀叉吃中餐!

让我很惊讶的是,我们直接用叉叉起鸡翅就咬起来了,但是Tommy是用刀叉切开慢慢吃的,感觉好儒雅~哎,中国人啊,太彪悍了~我感到羞愧

老外洗碗=。=

菜都很好吃,草莓超级甜,Tommy这顿饭吃得很开心,我们也聊得很开心,他说平时极少煮东西吃,都是吃点面包什么的,而且他有做gym的习惯,练的是泰拳,下班到家就吃一根香蕉,练完了再吃点面包,大概这就是他身材保持得那么好得原因吧~可是我不喜欢有肌肉的我喜欢瘦瘦的,哈哈。 还跟我们聊到,他是米兰人,三年前在复旦大学读研究生,marketing management,完了就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他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除了污染之外,然后也说了一些上海的东西给我们听,听起来好像很牛逼的样子~

吃完饭之后他主动收拾餐具并且洗碗!这是多少男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他说,其实没什么啊,洗碗挺好的,有时候自己一个人一边洗碗一边唱歌多开心呀!哎哟喂,鄙视那些不愿意洗碗的男人!

洗碗的男人最帅了~ 后来我问他电饭锅里面的饭还要不要,他说估计不要了,然后问我,欸,那个电饭锅是我们家的还是你们带过来的?我笑得不行了,说,当然是你们家的呀,我从柜子里面拿出来的,哎,这到底是你家还是我家啊!然后他也笑得不行,说,看吧,我就说我们在家都不下厨的~

好咧,吃饱饭就收拾东西走人了~临走前Tommy给了我们大大的拥抱和亲脸,被胡须扎到了,不开心

出发乌镇

从老西门坐地铁10号线直接到虹桥高铁站,很方便,比预期早了一个多小时

想着说改签吧,又心疼那40块,天助我也,最早的几班车也没有位置了,哈哈

那就乖乖等车吧

40分钟左右的车程很快,就是讨厌坐3个位置的中间那个,两边还是两个大男人,手都往两边搁,那我只能往内缩,好讨厌哦!

到达桐乡的时候开始日落了,很美啊

噢,这是个逗逼,非要我拍她

出了高铁站,就有很清晰的告示指示去哪里坐车去乌镇

当时的k283公交好像已经是最后一班去乌镇了,准备开车,人很多,司机叫我们赶紧上,我们是从后门上的,挤也不算挤,就是站30多个站比较惨,但后来发现每个站之间的距离很短,而且没有人按铃下车的话司机就直接飞站了

尽管如此,下车的时候也已经是40多分钟之后的事情了~累觉不爱

到乌镇汽车站之后,会很多人勾搭你,人力车啊什么的,但都是善良的人,并没有恶意

我们顺便买好了明天中午去杭州的车票,省心又省力

然后准备去之前订好的民宿入住,问了下人力车,他们没有正规牌照是不能走那边的路的

然后有个司机想坑我们说很远啊,要30块钱,然后我直接百度地图搜给他看,然后拽了他一下说,3公里收我们30块,你他妈在逗我?然后他就默默走开了,哈哈哈哈

最后在路上拦了一辆高级人力车,反正他说可以走那边的路,而且老伯伯人超级好的,最后15块钱成交,几分钟的车程,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民宿就是自家房子改造的那种,老板娘超级健谈超级好人的,还问我们行程怎么安排啊之类的

还告诉我们现在6点多已经不能买东西栅联票了,只能分开买,费用会高一点,但是这样就不用浪费多一个晚上呆在乌镇了,反正讲了很多东西给我们听,很贴心,还告诉我们要用吹风筒就问她拿,楼下有煮好的热水用保温瓶装着,wifi怎么链接啊什么的,反正就不用我们主动问,人超级好的,小感动~

赞下房间的wifi,超级棒的,因为准备出门去西栅的时候跟一个小朋友视频,好顺畅好开心哦,哈哈

之后在附近吃了个饭,点了一些当地的野菜 ,全部忘记名字了哈哈~挺好吃的~就是有一点点咸~

吃饱了就跟着路牌走去西栅

买好了门票,这个时候的人还挺多的,估计大家都是想来看西栅夜景

看图不说话,暴走开始~

一个黑糯米什么的,一个白什么膏,反正小伙伴刚吃完饭,看到糕点类的东西就忍不住了,真烦~

这个是萝卜丝饼,3块钱一个超级无敌好吃!很多人排队噢~

西栅的夜景是很美啊,可是给我更大的感觉是商业化很严重,古色古香的地方居然有酒吧,夜夜笙歌,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不太喜欢呢,所以有点期待明天白天的东栅~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隆源路乌镇西栅景区内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然后呢,在乌镇邮局里面看到超级超级美的明信片,是木制的,可是你他妈居然要20块一张,简直要了我的命,不舍得买啊!可是好喜欢啊!就让我一个人纠结死吧!

到处张灯结彩很是热闹~

买梅子汤送的杯子,小伙伴很喜欢

最最喜欢这张照片,可是小伙伴没办法帮我拍,好伤感~

这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啊,小伙伴一直站在旁边看,我说我不要再吃了,她说我看看而已,不吃,我才不信咧,于是硬拉着她走了,哈哈

回到民宿跟老板娘聊起明信片的东西,她们家有卖,可是我挑不到很喜欢的,就是有一叠很特别的,都是雪景,老板娘说,早几年这里是会下雪的,但是近两年都没有了,现在全球变暖环境污染这么严重,估计以后都没机会看到乌镇有积雪的美景了,于是我就挑了这么特别的一叠,在旁边写起来了

这一晚在乌镇古朴水乡的包围下入睡,期待明天阳光明媚的古镇风光,晚安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环河路468-17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这一天早早起床了,想说去东栅里面再吃东西,可是看到民宿旁边有早餐店,又忍不住想吃

结果等了好久,我们都下起棋来了,重点是东西也是超级难吃的,不开心~

为了不浪费钱,稍微吃了一些,然后就去西栅门口等车免费巴士去东栅

买好了门票,又开始暴走了~

看着现场制作很是噁心,但是货真价实噢~

装逼模式正式启动

你!猜对了!就是这几条围巾,在上海买的,拍照很出色,哈哈,比带多两套衣服来得实际是吧

阳光很好,照片很美

噢,又是风中凌乱

然后呢,最喜欢逛这些集市了,小玩意很好看,重点是可以砍价,超级便宜的!!!

很多蓝白印花布的手工艺品,零钱包啊镜子啊什么的,昨晚在西栅看到15块一个,今天在东栅开价5块一个,被我砍价砍到10块5个,快点膜拜我啊

买好东西我就说要去染坊看蓝白印花布,这是来东栅的目的,超级喜欢的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学布料做布料的,所以对这些特别感兴趣,工艺什么的都可以随口说出来装装逼让旁边的游客觉得卧槽这两个小美女好高大上,对,要就是这种感觉,diao diao的

哟~村口的小白

东栅很小,一条路通到底,怎么走都不会迷路

说着说着就到染坊了,哇,好看!好爱好爱哦!可以好好装逼了!

科普一下,这个蓝白印花布,卧槽,是印花布啊,为什么我发朋友圈的时候那么多小伙伴问我是不是扎染的,真不是啊你们睁大眼睛看看啊,看看啊,是印花啊!工艺是白胶浆印花,布成品之后是不退浆的,所以做成成衣之后手感还是有点硬硬的,回家洗一下热水泡一下退浆了就软了

好喜欢噢,看小伙伴笑得多开心

少有的合照,哈哈,还是觉得围巾好好看怎么办,换着戴就营造出一种“我有好多围巾”的假象,拍照神器,棒棒哒

这个是织机噢,我会用啊,diao不diao

这个是在整经啊,厉害不厉害

小伙伴看到糕点又忍不住了,买了两块绿豆糕,噢!看起来好看吃起来好难吃哦!

然后差不多就回去了

临走前来一张,为摄影艺术献身的文艺屌丝你好吗

相对西栅来说,东栅还是古朴一些,安静一些,就真正是一个古镇的感觉,是我喜欢的

乌镇再见

回到民宿收拾好东西,就走了,在东栅没有找到邮筒,老板娘说可以帮我们寄明信片,超级好的!

走在路上,有个男人看到我们拖着行李箱,就勾搭我们说15块钱去汽车站,上车马上走,然后我说10块两个人!他爽快地答应了,哈哈

问我为什么这么大胆,不怕他是坏人?没事啦这里的人都挺善良的,而且大白天的有什么害怕的

还有一对情侣也跟我们一起坐车出去呢,我当然是抢着坐副驾

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下面显示的时间是13:14,啊,好神奇!

路上司机一直在跟我们聊天,什么一听就知道我们是广东人啊,问我们去哪里玩啊,介绍我们去哪里哪里啊,反正就是挺好人的,下车还帮我们提行李呢!

来到这里又有好多人勾搭我们坐车,这才想起来午饭还没吃,有点饿饿的,就在旁边的小卖店吃了些关东煮,然后等车

阳光正好,射你一脸,哈哈哈哈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从乌镇到杭州城站,然后坐地铁,我跟小伙伴说你站在这里等我,我去买票

结果呢,我不知道要买到哪里...但是看到地铁线路图有三个站都标明是西湖景区,而且三个站都是5块,所以买5块的票准没错,哈哈我觉得我真是机智无比

一边坐地铁才一边百度,最后决定在龙翔桥下,然后先吃饭,因为实在太饿了好可怜!

全程我都是用脖子背着单反的,久了之后超级超级疼的,让后就想起了一个跟他出去会主动帮我背相机的小伙伴,我想你了哦~

跟小伙伴说,来到杭州,姐姐带你去吃大餐,哈哈其实就是很出名的外婆家而已啦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从地铁站出来跟着地图走,当然是小伙伴带路,超级强的

走着走着,我擦!西湖日落!美得一塌糊涂!顾不上饿赶紧拍照,夕阳无限好啊!

抓住这一抹余晖,太美太美!超棒的!脖子再疼也值了!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外婆家就在西湖边上,意料之中的等位啊,还好没有等很久,不过人确实多

吃完饭出来已经天黑了,西湖好美!再次觉得!

一坐下来就大众点评,把推荐的菜都点了一遍,因为确实很便宜啊!

其实有点想去看音乐喷泉有没有开,可是有点累又提着行李,所以还是打车去酒店好了

噢!心情太激动手抖了!满桌都是菜,隔壁一对情侣应该是冷战了,点了两个菜,匆匆吃完就走了,跟我们对比好大,哈哈,麻辣豆腐也是惊吓到我了,3块钱一盘,就是右上角那一坨,好便宜!吃得好开心!!小伙伴乐开花了,因为她就是一吃货,哈哈哈哈哈哈

民宿

酒店,其实也是民宿,在网上订的,冲着“有浴缸”和“星空房”

位置挺隐蔽的,下车之后是打电话让房东来接我们,不过是挺美的啦

办理好入住,歇会儿,泡一壶房间里面有的西湖龙井,嗯,我不喜欢喝茶,不懂欣赏,哈哈

开着暖气,一边喝茶一遍看电视聊天,好悠闲啊

然后这个晚上我们就没有出去溜达了,想着说有浴缸弄个泡泡浴吧,把这几天的疲劳消一消,于是把浴缸洗干净,放沐浴露放水打泡沫,结果把浴室的一大半沐浴露都挤掉了泡沫还是不够,那么电视上看的是怎么弄的呢?心塞~ 凑合着泡下吧,我让小伙伴先泡,等她泡完了,没!热!水!了!看来我们玩得太凶了,都把热水玩坏了,好伤心我不能不洗澡啊,果断打电话给房东,他说重新开了一下热水,等烧好可能要半个多小时,结果我等着等着睡着了,小伙伴1个小时后告诉我帮我看过,还是没有热水,叫我先睡吧,明天早上起来再洗,唉,好惆怅呐!不开心啊~还是得睡啊!

求明天一早给我洗个舒服的澡!

第5天

抓住那一抹洒落在西湖边上的时光

早早起来,泡了个超级热水澡,瞬间打了鸡血!太美好的早晨~

所谓星空房,就是浴室四面都是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景色还真不错,一边泡澡一边观景,好像好开放哦,哈哈

见我洗好澡了小伙伴也起来收拾自己了

我说这么漂亮的房间不拍照真是白住了,结果就帮她拍逗逼照了,好玩儿

大概9点多就出门去啦~小开心

民宿就挨着西湖边,走过去很近很方便,沿路风景很美!

这是在广东看不到的景色哦~好美!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说时迟那时快,走着走着就到西湖边了,又启动装逼模式

啊!好晒!CharmMan Hu招牌动作

这个时间人不多,都是晨运的老人,后来才有一些零散的旅游团

经过这条桥的时候,我们在桥上,桥下有船经过,船夫对着我们说,美女要不要坐船游西湖!不要钱!船都被这几个老板包了,就欠你们两个美女了!然后船上的老板们跟我们挥手喔,我擦~

船夫好卖力啊,继续对我们说,你们走下来,我马上把船靠岸让你们上,呵呵~

如果我们上船了估计老板们就成了我们干爹了,然后我就不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接着继续装逼,差不多走到苏堤的尽头了

又是冰糖葫芦,小伙伴无法拒绝啊

继续往断桥的方向走,路边看到有人在弄这个,超喜欢的,而且画画的人看起来好小噢~

天气超级好,风景超级美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沿着这条白堤走到尽头就是断桥了

断桥残雪,只是因为诗意吸引我们来看看罢了,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条桥而已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278号湖滨银泰in77C1区3F
  • 简介:杭州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在艺术氛围中感受老杭州的特有味道。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从断桥这边打车回民宿,收拾好东西就出门了

还是到龙翔桥地铁站附近吃饭,是在绍兴工作的小伙伴介绍的杭帮菜,跟外婆家差不多的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弄堂里是超级多人排队的,有人甚至下午4点拿的号,到晚上7点才有位置,有点夸张噢

还好我们去到的时候等了几分钟就可以了

奇怪的是我们两个今天都不怎么饿,所以点了两三个菜,吃剩了好多好浪费噢

吃饱了就各奔东西啦,小伙伴去南京找她哥哥,3点半的高铁,我要回去广州了,下午6点的飞机

这几天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好不舍得噢!

旅行完满结束

在武林广场附近有个民航售票处,有机场大巴可以坐,20块40分钟左右

一开始我以为要等车,时间预多一点比较好,结果呢是车等人,而且好多车等好少人

去到机场3点不到.....好惆怅呐,要等3个小时!不开心!

在机场也不想乱跑,托运好行李就乖乖去候机室一直发呆到5点半登机

这次选了过道的位置,恐高啊没办法!感冒好得差不多耳朵也不疼了,飞机餐有香蕉吃好开心

然后呢安全到达广州那一刻我想说以后高铁火车能到的地方绝对不要再坐飞机了,心里真的好不踏实噢!

到这里,这次旅行完满结束了,期待下一次出发,会收获更多的故事,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脚印。

暖心小贴士

手机下载好有关旅游的App,拿我做例子吧,我需要用到的是12306铁路,去哪儿,百度地图,大众点评,支付宝,够用了

关于上海:

1)没有纸币的5角和1元,只有硬币,买地铁票最容易产生很多硬币,所以留着点硬币买地铁票吧少用5块10块的纸币买,否则兜里全都是硬币。值得一说的是上海的地铁票每次出的样式都不同,很漂亮哦,哈哈

2)甜爱路的爱情邮戳是要专门去盖的,地点是四川北路街道办事处进门左边的保卫室,不要以为把明信片投递在甜爱路口的邮箱,别人收到就会有这个章哦,收到的只有临平路的邮戳而已啦

关于乌镇:

1)前文提到住宿尽量选择在景区外面的民宿,便宜而且方便,步行就可以到达景区,景区里面的客栈超级贵的,真的没有必要

2)门票问题,东栅+西栅联票是150元,但是有个限制是只能当天使用,当天5点之后就不能买联票了,由于我们没有安排一个完整的白天在乌镇,只有一个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所以只能分开买,东栅100,西栅120,贵了70,各有各的好处吧,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咯

关于杭州:

1)如果只要游览西湖的话,而且像我们这样随意逛逛而已,可以选择以下路线做参考,当然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而且想深入游览的话,还可以去灵隐寺和其他景点逛逛

2)这次我们选的民宿虽然临近西湖,但是感觉有点偏僻了,建议还是选在地图东面既靠近西湖边又靠近地铁站的地方,无论是游览还是解决吃饭问题都非常方便

很多朋友看到我去旅游,反应是“你又去旅游啊,好有钱啊,假期真多!”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你们看到的只是我去旅游,却没有看到我为去旅游而付出的努力

少出去吃饭,少出去看电影,少买两套衣服,少去做头发弄指甲,一次国内旅游的钱就省出来了,不追iphone,去一次出国旅游都绰绰有余了。平时不要有事没事就请假,即使生病我也硬撑着不会请假,把年假省下来了,就可以随意拼凑公众假期去个4.5天的旅游了。世间上哪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是看你能为做这件事情付出多少努力罢了。

对上一次旅游是自己一个人出走的,有了第一次之后就再也不会害怕自己一个人出去,当然,有小伙伴加入也是无任欢迎的,不过与其与一个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伙伴一起去走羊肠道倒不如自己一个人走独木桥,因为两个不同的人一起生活,即使是上完厕所马桶盖要盖上还是打开这样琐碎的问题也能上升到我们两个是否能继续做朋友这样深奥的哲学问题,所以一定要慎重,庆幸的是这次跟我的小伙伴相处得很好,大家都能迁就对方,而且看待事物的价值观很相似,最起码的共识是我们想在旅程中收获更多的故事而非刷景点到此一游,感谢她能理解我去旅游的意义,感谢她这几天的陪伴为我的旅程增添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