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极致又不乏文化气息·奥地利之旅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美到极致又不乏文化气息·奥地利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15

前言

拖延症患者终于舍得完成奥地利的游记噜...

奥地利一直被很多旅行者当作德国的附属品,景色和南德类似,语言基本相通文化也相近,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感。但是奥地利一程却是我此程比较期待的一趴,七天旅程有城市有乡村,有文化氛围有自然风光,有高山有湖泊,如果说景色和瑞士不相上下的话,那可能奥地利的美还附带着一份文化的气息。

第1天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从布达佩斯火车抵达维也纳以后,火速去酒店放了行李就奔向美泉宫。

磅礴的美泉宫,传奇的茜茜公主。

美泉宫总共有1400 多个房间,其中只有40个主要房间开放供人参观。参观时严禁拍照,房间里的保安工作也很严,基本上一个房间一个工作人员。

参观完宫殿,后面就是花园。整个花园很开阔,中间是花坛,两边则是林荫道,远处则是海神喷泉和小山丘上的凯旋门。 站在小山上还可以远眺维也纳。

• 地址:Ringstraße, 3500 Krems an der Donau, Austria
  • 简介:漫步环城大道,细细品味维也纳最具艺术魅力的建筑群。

维也纳老城区4公里长的林荫大道,原来是旧城墙,1857年当时的皇帝下令拆掉旧城墙,取而代之修建一条绿树成荫的环形路。

国会大厦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1-515523054
  •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开放时间:星期一 至 星期六 9:00 点 至11:30 点 & 13:00 点 至16:30 点 星期天和假日 13:00 点 至16:30 点

• 电话:+43-1-21114084
  • 地址:Graben 26, Vienna 1010, Austria
  • 简介:瞻仰巴洛克式黑死病纪念柱,缅怀那些受难者。

据说在1679年鼠疫肆虐欧洲的年代,鼠疫几乎夺走了2/3 维也纳人的生命,就连当时的奥地利皇帝利奥波特一世也束手无策。此后国王为了纪念死于鼠疫的受难者,故下令建造了这座鼠疫纪念柱。在这根鼠疫纪念柱上,高贵的皇帝摘下皇冠,半跪在地上祈求上帝保佑自己的臣民以及所以人类,许多人物围绕和攀附在中间一根高柱上

雕像还是挺精美的

• 地址:Corner Herrengasse / Strauchgasse, 1010 Vienna
  • 电话:+43-1-5333763
  • 简介:老牌咖啡馆,咖啡配甜点享受惬意的下午茶。

维也纳有3大咖啡馆

1. 中央咖啡馆(Cafe Central)--被誉为维也纳文学摇篮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甚至弗罗伊德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嘉宾。

2. 沙赫咖啡馆(Cafe Sacher)--享誉欧洲的巧克力蛋糕SacherTorte的诞生地。

3. 德梅尔咖啡馆(Cafe Konditorei Demel)--哈布斯堡皇室的御用糕点屋。

你肯定造那句有名的装逼名言“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是滴,这句话是对诗人阿尔滕博格的描述,而里面的咖啡馆就是鼎鼎大名的中央咖啡馆。

进门后入口处就有阿尔滕博格的雕像。

讲真,出发之前做功课都说奥地利的甜品各种好,但实际到了维也纳后试了两家觉得略失望,我依旧抱着可能是我选的有问题。之后几天各种试,直到最后一天吃完Bad Ischl的皇家咖啡馆,大概奥地利甜品真的不对我的口味,只是一味的甜腻,并不如在意法吃到的惊艳。不过倒是可以试下奥地利传统咖啡Melange.Melange咖啡和意式的Cappucchino很相似,只不过奥地利的做法是用鲜奶油而不是奶泡。

甜品看起来都很美貌

但是,吃起来真的还好,齁甜

有茜茜公主两口子加持

维也纳印记

首先想安利下我们在维也纳住的酒店,无论大堂还是房间都非常有设计感。booking上可以订。交通方便,离霍夫堡和Ring Road都很近。

酒店名:25hours Hotel beim MuseumsQuartier

路过花店,看到一个老男人好帅。。。。

名声在外的L.Heiner咖啡馆,也是维也纳老城里的传统蛋糕咖啡店。橱窗里陈列着传统奥地利蛋糕,以及夏季也会售卖自制的冰淇淋。

Figlmüller Wollzeile是一家开了超过百年的老牌猪排店。因为生意火爆,现在老店基本接待的是有预约过的顾客,如果没有预约也不要紧,因为他们的新店也开在附近,在老店出门右转,路口再右转走50米,是他们家新店

味道嘛。。。。。讲真,上海随便一家汤包馆的猪排不比这个差啊。。。。但是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

Menu

很大一份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霍夫堡皇宫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宫,坐落在维也纳的中心。霍夫堡在19世纪之前都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家,后来逐渐成为了庞大的奥匈帝国的统治中心。现在,它是奥地利联邦共和国总统的办公地。

霍夫堡总共占地24万平方米,18座翼楼,2500多个房间。从大致来划分,可以分为:旧城堡区,奥古斯丁区,园林区和新城堡区。

Michael Gate

Michael Gate前,各种cosplay的黄牛在卖歌剧票。可能全世界黄牛都一样,能够操各国语言同问:票子要伐?

Hero Gate

进入皇宫的门

皇城根下的小马车,和故宫周边的黄包车一回事。

• 电话:+43-1-53410
  • 地址:Josefsplatz 1, Vienna 1010, Austria
  • 简介:奥地利最大的图书馆,馆内金碧辉煌,藏品不计其数。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为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图书馆的继承者,皇家图书馆肇始于14世纪的宫廷图书馆,是时哈布斯堡王室开始收集手稿和类似的物品。

因为是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图书馆,所以它的位置也坐落在霍夫堡皇宫里,从Hero门进入右手边的建筑会有标识“Nationalbibliothek”。但是现在的“Nationalbibliothek”是指现代的,还依旧向读者开放使用的图书馆。真正要参观的其实是图书馆的Hall,要绕到后面一个门进入。如果觉得位置不好找大可以问图书馆员。

中间挑高的屋顶,精美的壁画,有时候都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图书馆

• 开放时间:不开放参观
  • 电话:+43-1-7151553
  • 地址: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 简介:探访色彩缤纷的百水公寓,拍下宛如童话公寓一般的建筑。

和高迪建筑一拼高下的民用建筑。

随拍

神圣罗马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历史上最为著名和传奇的女皇——玛丽娅·特蕾西亚的青铜雕像

电车控的世界

电车内部

维也纳如果说最要推荐的,一定是这家Plachutta Restaurant -- The World Famous Tafelspitz Restaurant 著名的煮牛肉汤餐馆

Open daily: from 11.30 am to 12.00 pm

如果说那家百年炸猪排是平淡无奇的话,这家牛肉汤着实让我小惊艳一下。牛肉汤很赞,餐厅环境也很棒,很值得去试一下。

牛肉汤!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26 岁以下学生4 欧元
  • 电话:01/504-61-87
  • 地址:Kreuzherrengasse 1, 1040 Wien
  • 简介:椭圆形穹顶的漂亮教堂。

查理教堂,也有人叫卡尔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杰作。查理教堂的美是与众不同的,为什么捏?因为这个教堂门口有一滩水,拍倒影就很美啦~~见右边!

教堂内部也有很多很牛逼的作品,许多当时名艺术家的精心雕刻和祭坛画,包括葛朗(Gran)和托蒙第(Altomonte)的作品(然而我并不明白到底有多牛逼)。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1-40008042
  • 地址:Vienna 1030, Austria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先补一点背景知识:“相较于环城大道上的其他建筑,城市公园是最早一批由奥匈帝国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下令修建的场所。当时由于维也纳的老城墙被拆除,皇帝亲自下令要在新建 的环城大道旁边建造第一座向普通百姓开放的公园。1861年,城市公园的设计任务交给了宫廷的风景画师约瑟夫.赛勒尼和维也纳市第一任城市公园管理局长鲁 道夫.西贝克。短短一年后,城市公园正式向百姓开放。随后,城市公园通过新建的桥梁跨越到维也纳河另一侧的儿童公园。1867年,库尔沙龙建成。如今,这里是每天举办华尔兹音乐会的场所。”

除了很热门施特劳斯的雕塑,公园里还有许多人物雕塑,例如舒伯特(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弗朗兹•莱哈尔(Franz Lehar),罗伯特•斯托尔兹(Robert Stolz)和汉斯•玛卡特((Hans Makart)等等。城市公园是维也纳纪念碑和雕塑最多的公园。

大多数人来城市公园,是为了看金色的施特劳斯雕像的。当然,我也是啊,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来,快速和我念三遍:施特劳斯施特劳斯施特劳斯~~~

(两广以及大胡建地区的同学请加油!)

在我去拍小金人的同时,啃同学已经大字型躺在草地上。我回来以后也就地坐下,看周围嬉闹的小盆友,看自拍的韩国妹,看聚精会神看书的大学生。

其实人森呢,不外乎就是过过自己的日子,看看别人的生活,累了歇歇,歇好了继续上路呗。年轻的时候,听到那些喜欢张嘴闭嘴旅行的意义改变了人生观价值观的言论,可能还想着和他们辩论这是一条多矫情的理由;现在老了,也就只想笑笑而过。

小金人前面的空地上即将举行一场视力听力残障人士的跑步活动,大家在热身

那一天是我30岁的最后一天。当我拍完小金人回到啃同学身边坐下的时候,收到了国内小伙伴的生日祝福微信,北京时间已经把我送入31岁的大门里了。啃同学笑着说生日快乐,是啊,自从告别2字头以后,我每一次的生日愿望已经不再是任何不着边际的想法,而是真真正正的希望自己不要虚度每一天每一年,那样十年以后回头看来可能才能叫“快乐”。(至于为什么是十年后不是二十年三十年后,因为我真的不确定老年痴呆会不会提前光临。。。近期记忆力差到快被自己蠢哭了有感)

后来,二话不说举起自拍杆,加入韩国妹的行列(见右)

• 电话:+43-1-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1030, Austria

在查理教堂的马路那一边,是维也纳音乐协会大楼。这座大楼中有多个表演空间,其中最大的是“大厅” (Großer Saal),因为金黄色的基调和华丽的装饰,昵称为金色大厅,因为这个大厅名气太大,所以后来人们干脆用金色大厅的名字代替了整栋建筑。最大的金色大厅拥 有1744个座位和300个站立坐位。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同时也被誉为世界五大音乐厅之一。

音协大楼

白天参加了音协大楼的tour,顺便就购买了晚上演出的票。

古典音乐一直以来之于我太遥远了,甚至不能想象自己能在那里坐的住。如果说现场看演出和听唱片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当下你真的可以完全把自己扔进音乐里,而不会分心想边听边做其他事。人生的第一次和古典音乐的接触感受还不错,当然,可能是金色大厅的加持,可能又真的是音乐的魅力。所以说人生多些尝试不是件坏事,即便不能成为大师,但你可以感受他们的少许快乐,为什么不呢?

第3天

清晨

早晨去Hertz取车,预订的高尔夫咻的一下变成了小奔。肾上腺素biu一下到顶。

拿了小奔奔,就一路奔向瓦豪河谷(Wachau Valley)。瓦豪河谷指的是西起梅尔克(Melk),东至克雷姆斯(Krems)这一段30公里的多瑙河流域。

瓦豪地区是奥地利主要葡萄酒产区,因此沿多瑙河畔酒馆、酒窖林立(当地主要葡萄品种: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雷司令(Riesling))。瓦豪已于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迪恩施泰因

我很喜欢Durnstein。

可能是因为这是从城市出来第一个停下来的小镇?可能是因为建筑风格深得我心?可能是因为多瑙河?或者可能是因为我在逛的时候花19欧买到一个陪伴我的新朋友?还可能那一天正好是我生日?

也或许是上面所有可能的总和吧。

Durnstein的特产是各种杏制品

旅行团的tour可以坐小火车

当日最喜欢的一景

买了个新盆友,绑上安全带一起粗发啦!

克雷姆斯

十二世纪建市,1938年合并附近城镇扩大了规模,是座700多年历史的古城。关于Krems其实我没太多要说的,是瓦豪地区的重镇,很重要。

krems古城门

傍晚的Krems

Jell餐厅

唯一要说的是小镇里有一家餐厅Jell,如果有机会去Krems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餐厅是晚6点开门,我们提前到了就在门口坐着等。发现好几辆车里都有人,啃同学说没准他们也是来等开门的。我说欧洲人不会这样等位吧。结果六点一到,车里的人都陆续走下来进店里。

关于食物,味道不错,英文菜单略简略。最后的甜品尤其惊艳,以至于忘了拍照。。。

餐厅正门,是家庭作坊式的餐厅

老板家大猫,超亲人

其实是想偷拍那三位文质彬彬的老先生

英文菜单太简略了,德语菜单厚厚一本。。。

蜗牛~~

猪排

它有个很厉害的名字,翻译成人话就是奶酪配炸馄饨吧

酒店

来来来,安利又一家酒店。

全名:LOISIUM Wine & Spa Resort Langenlois

是一家在葡萄园里的度假型酒店。酒店很有设计感,有自己的葡萄园,温泉泳池和SPA。房间里设施也不错,如果有钱有闲住个几天也蛮爽的。

• 地址:Donauturmstraße 4, 1220 Wien

一条大啊河额波浪昂宽~是的,它是多瑙。 并不蓝。

第4天

瓦豪河谷

当年罗马帝国横扫多瑙河流域时,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遗迹。“瓦豪”这一名称最早用于公元830年左右,用于描述多瑙河右岸从阿格斯巴赫到施皮茨地区的村落。

• 电话:+43-2752-5550
  • 地址:Abt Berthold Dietmayr Str. 1, A 3390 Melk

背景知识”该院位于多瑙河畔的一座小山丘上。早在公元10 世纪,从巴伐利亚南下的巴奔堡家族建造了这座豪华的城堡.一个世纪之后,巴奔堡势力不断强盛,并且迁都维也纳,于是烈奥波特三世皇帝就把这座城堡送给了天主教会。中世纪以来,无论是宗教战争还是土耳其人入侵, 都给梅尔克修道院留下了致命创伤,然而梅尔克的每一次重建都更加气派,更加辉煌。今天见到的建筑是18世纪初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自古以来,梅尔克修道院 就和奥地利皇朝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皇室成员出行总选择这里为行宫。梅尔克196 米长的皇家长廊上,悬挂着奥地利所有皇帝的肖像.从修道院的阳台上俯瞰多瑙河,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梅尔克修道院还有一座藏书9 万册的图书馆,图书馆内的装璜和雕塑令人赞叹。“

模型,很直观

自己再怎么拍都不如别人的航拍来的精彩

出来的时候真的看到一名修女,猛一看就想到修女也疯狂

开车离开时远远再看一眼梅尔克,还是挺壮观的

格蒙登

从梅尔克出来一路开,往湖区的方向走。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山坡,经历了一个小小的堵车,当我们感觉略沉闷的时候,一个湖忽然出现在眼前,两个人控制不住的就哇了起来。在山谷里大河边走了两天后,这种开阔的感觉真是久违了。

小堵车,前面的车车略萌

湖就这样突然出现

来到Gmunden绝对是个意外。Gmunden是特劳恩湖北岸的一个小镇,刚刚被特劳恩湖小惊喜了一下子,开了没多久就看到了湖里的一个小城堡,二话不说就决定去看看。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湖里的小城堡真是略显惊艳。蓝色坐标就是小城堡的所在地。

遇到一群热情的居民,衣服真好看

全世界人民都一样无聊,同心锁什么的到处都有

锁好新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在说大名鼎鼎的哈尔施塔特有多好之前,请允许我安利一下哈尔施塔特湖。哈尔施塔特湖是一个细长的葫芦型,大名鼎鼎的哈尔施塔特镇是在湖的西南部分,而在北面通往哈尔施塔特镇的166号公路边,也就是湖的上半部分,景色也十分优美。重要的是没什么人。及其适合居家野餐,家庭聚会,情侣约会以及脑残自拍等一切活动。

安静的老夫妻,从车上拿了野餐篮下来,静静的坐在湖边野餐聊天。这画面是我理想中的完美日子。

抵达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天色还没黑,但是游客已经在慢慢散去。

为了更好的装逼,我自己带了一张哈尔施塔特的标准照明信片过去,到了同款地点举着咔咔拍起来。

“哎这俩孩子真会玩,带明信片来拍”

“哇人家带明信片来的耶,好会拍”

“嘿,有意思”

说这么多,我就是让你们感受下华人(含港澳台同胞)是多爱此地,都快听不到德语了。

标准照!

小广场

主要干道

哈尔施塔特山上就是盐矿,有时间可以缆车上山参观盐矿

• 地址:Vorderer Gosausee, Bad ischl

从哈尔施塔特出来,开车奔向附近的戈绍。预定的戈绍民宿不在镇子里,在戈绍镇去向戈绍湖方向的公路边。

我好爱民宿啊,因为我有小木屋情节;因为民宿有和蔼的老爷爷老奶奶;因为民宿景色好;因为民宿便宜;因为民宿更像家;因为民宿有烧水壶!是的,我终于如愿以偿把我箱子里的泡面拿粗来,吃到了辛拉面佐奥地利火腿配雷司令白葡萄酒。人森哪!!!

民宿外观

门口

有小兔纸!

high一下~

辛拉面佐奥地利火腿配雷司令白葡萄酒!!

第5天

民宿老奶奶说戈绍湖很美,于是我们就来到几乎没有游客的戈绍湖和戈绍镇。很少有游客到此,安静柔美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把旅游攻略什么的抛在脑后,缘分带来的美景更值得珍惜。

安静的湖面

一个小模型,解释戈绍湖及周边几个湖的水源流动原理

老爷爷你醒醒啊老爷爷!

这是戈绍镇了

大钟山冰川公路

奥地利的国宝级观景公路。全长48公里,36处U型弯道,海拔提升2500米。从鲜花盛开的牧场,到能见度五米雾气笼罩温度只有1.3度的冰川世界,一条公路经历四季。爱好开车的盆友可以拥有浓雾中开U turn吓尿自己的体验。当自己快要冻成狗的时候,还会看到各种好汉骑自行车摩托车登顶,简直是极为丰富的虐人虐己的人生体验呢。大钟山冰川公路,你值得拥有。

一路上会遇到很酷的机车骑士

还有很猛的自行车勇士

零上1.3度

感受一下这个雾气的浓度

天气稍微晴开一些

U turn

下山时突然天晴了,风景超棒的。就是风还是好大,这时候就发现短发各种好,长发真叫一个漫天飞舞太凌乱了。

山下的小镇就是我们要去的圣血小镇

海利根布鲁特

海利根布鲁特(德语意为圣血)地处大钟山山脚莫尔谷(Mölltal)的美丽草场之中,是一个冬夏皆宜的度假胜地。

小镇里有一座建成于 15世纪白色的哥特式朝圣教堂。朝圣教堂有着非常重要的宗教地位:圣坛上供着一个瓶子,瓶子里面保存着基督的圣血。传说携带着耶稣圣血的使者,经过长途跋涉,最终劳累过度倒在这个寒冷的地方,在他临终之前将圣血交给教堂保存。从此,这个村子便成为了圣徒的朝圣地。建于 1520年雕刻精致的主祭坛的圣盒中展示了圣母加冕的情景。

朝圣的那座教堂

偶们住的酒店,很德式的风格

第6天

大钟山冰川公路

巡山小分队第二天继续替大王巡山。从圣血小镇继续回到山里,昨天走了右图红色路线,今天就走另一条白色路线。山上雾大雪大,含氧量低,但是为了看心心念念的冰川湖和冰河(好啦我知道你爱紫龙)拼了。爬了一小段山简直喘成狗。虽然天气没那么理想,但人生must-do-list上,看阿尔卑斯冰川湖和冰河这件事DONE![胜利]

冰湖,这个颜色好妙

山坡上的大哞哞

上山以后下起大雪

天气情况好的时候是图上那个样子

为了看冰河,想走的近一些。人和自然比起来简直太渺小

冰河你好~

喘成狗冻成狗累成狗汪汪汪

高山湖泊的颜色好纯净

一路都是大雪,而且又都是大急弯,深深的替开车的啃同学捏一把汗

开到快山顶的时候,车子突然开始报警。外面飘着大雪,报警显示又是德语,两个人简直惊呆,这是闹哪样啊,会不会冻死在这荒山野岭的。

这时,机智如我果断求助苏小包同学。苏小包只回过来几个字:雷达脏了。

乌鸦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小包解释说可能是天气太冷,雷达被冻了一层冰,下车擦掉就好。

我们果断下车一看,车前面已经被冻了很厚一层。

在此,森森感谢小包同学么么哒!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下了山奔去萨尔斯堡。可能天气不好,外加萨尔斯堡主干道修路,游客又多,感觉很不好。所以匆匆呆了一会就烦了,果断撤退。

就在去萨尔斯堡的路上,还因超速被拍,回国以后收到了罚单。40欧嘎的就木有了,又赶上欧元汇率涨起。。。。心在滴血吧嗒吧嗒吧嗒。。。。

莫扎特故居

又是锁子桥

酒店

后来就赶紧跑来坐落在Wolfgang湖边的St.Gilgen小镇。我们住的Post酒店已经开了685年,莫扎特姐姐的婚礼也在这里举行,房间无敌赞。楼下搭讪小哥成功拍照一张,学英语多年第一次觉得好有用!(已婚妇女的心情你懂的[泪])

房间超带感

房间阳台看出去的小镇中心view

这么多年来,这酒店都长一样

帅哥帅哥,你闭眼是几个意思

• 地址:Wolfgangsee, Salzburg

第7天

• 门票价格:€14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中心,特劳恩河从这里穿流而过。
  • 简介:巴德伊舍小镇是著名的温泉之城,皇帝别墅,矿泉疗养之地。

是奥匈帝国时期皇室、贵族最喜欢的内陆温泉疗养地,这里的含盐温泉闻名欧洲。

因为贪恋奥地利,今天又把旅行计划改了,跑到Bad Ischl,正好赶上当地一个音乐节游行。居民都穿着传统服装,列队通过市民广场。好像自己在童话世界里玩了一上午,超级无敌酷。Bad Ischl满分。

萌娃萌娃!

皇家咖啡馆

很少女的装饰

传统服饰也很美对不对,可是超贵的

好喜欢湖区

三遍,够

小码头

发呆

湖区的美,让我怎么也离不开。临上高速前停车在阿特湖附近发了个呆。

临了,想起陈老师那首《80%完美日子》。如果说这七天里还差的那20%,大概就是自己的爸妈,还有足够的钞票。

生活在别处,有山,有水,有爱,不用为金钱发愁,幸之何如,完美日子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