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山自助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5/10/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网络就是方便,很多东西如门票、车票、酒店都可以在通过手机上网预订,太方便了!

第1天

去珏山

我和老婆是自己做客车去的,到晋城客运东站下车,做8路或5路公交车晋城市人民医院站下车,沿着太行路往南走五分钟一个路口的距离就到客运中心站了。在站里坐上途径珏山的中巴车之前在网上查的有专门到珏山的客车早两年就没有,每人三元,不知为啥客运站不卖往珏山去的车票。大约四十分钟就到珏山了,下车的地方有一个小的售票点,但这个地方离景点门口还有五六公里,我们在这个地方坐上一个专门往景点跑的私人汽车,一人五元。到景点门口我登记了我在网上提前买的门票,门票原价60元,网上45元就拿下了。工作人员就连人带车一起放行了。汽车又开了几分钟把我们送到了山脚下,这里有一个大广场和大停车场。(提醒:如果没有开车的话就打车吧,走路需要一个多小时呢)

客运车在这里把我们放下的

候车时刻表

上珏山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很少,不过我喜欢。开始爬山前先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发现这里卫生间很干净,后来发现山上的也一样,给个赞。开始登山了,上山时坡很陡,有直上直下的感觉,有点累人,于是爬爬停停,吃吃喝喝,欣赏着这里美景。具体风景网上都能查到,这里就不细说了。看看我随手拍的照片吧!

在停车场拍的

有点陡呀

像不像大海龟呀

从半山腰看远处

我想这估计就是珏(释义:合在一起的两块玉)山的由来吧!

这猴子已经学会了向游客要吃的了,还会开矿泉水瓶呢!

看这张凳子谁敢坐

第2天

下珏山

山好像是海拔1030米,记得不太清楚了,上山没有着急赶着爬山,用了1个小时,下山快,不到1个小时就走到索道的终点了,那有个小停车场。我又打电话约了之前坐的那个车,车主就在小停车站等着我们。一路把我们送到坐客车的地方,不过这次收了我们20元,说是汽车空返多收10元,建议亲们有需要用车的时候提前说好价格,那里做这种营运生意的车有很多。我们在下车的地方等了1个小时,没事干就在路边的小餐饮让老板娘做了一份炒凉粉,你还别说,味道还真不错了。

终于在15:30分我们坐上了最后一班中巴车,半个小时就回到了晋城,开始了晚上的美食之旅。

这车不知道是不是一碰就会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