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13日。薄荷岛,科隆。

攻略   >  马尼拉旅游攻略   >  菲律宾13日。薄荷岛,科隆。

• 出发日期/2015/10/22

• 玩法/温泉

前言

一直计划的行程是斯里兰卡。误打误撞的被室友的朋友带到了菲律宾。对它一无所知,没去了解过半分。我希望出去从不是三五天,在那块土地上踩下自己的印记就走,我不喜欢赶紧的逛遍所谓的景点,而是休闲的,缓慢的,感受风土人情。

这次定了13天,美美开始想要去三个地方,长滩,薄荷岛,和科隆。看了✈,居然不能从中自由来去,而要从马尼拉往返的来去。。。。看了这几飞的行程,赶得我看得头晕眼花。。如果晚点,航班取消,那真真是醉了,最后订了薄荷岛和科隆。去到薄荷岛得从马尼拉往返,没有薄荷直达科隆✈。唉:-(。机票花了好些银子。

这里,建议去到这些地方的人。买好潜水三宝,潜水衣,长衣长裤!长衣长裤!长衣长裤!重要的事,说三遍。潜水袜,必备!!!!!!!这样,妈妈就不会担心你受伤了。给珊瑚不小心刮到,那是伤痕累累~~!这次在科隆一起的两个女孩子,可是有了血泪的教训。

防晒就不用说了,那是不要钱的搽好了。本地有80倍防晒。价钱几十块。很便宜。也可以考虑去到那里买。至于钱方面,有的说换好美金过去划算,有的说在国内直接换也划算。实在是对数字一塌糊涂,我是直接美金过去。换率,1:46.3。机场外一点,会高一些。大概也相差不大。

这次所有的订票,订房,都不是我在搞。但是,机票提前一大段时间订好是必要的,越到后面,价格越贵。她直接从亚航,宿雾的官网订。亚航确实便宜哈。😂😂。再说订房,菲律宾国内稍微价钱在250以上的房都是可以的。再往下走的房间,没热水,没wifi,脏乱差。直接影响游玩的心情。之前我们在薄荷订的250,一晚。干净,带有游泳池。感觉舒服,惬意。

晚上躺在这里。神游太虚下,也是可以滴。

第1天

马尼拉

来马尼拉之后,看之前游记,最坑莫过这边的的士。我们是怀着超级忐忑的心情打着每次的士,我们从T3机场出来之后,看着外面车来车往,看不到的士,两个不会英文的人,迷茫一片。最开始,看见有白色的士,排了会队之后,直接上车,告诉司机打表。司机随后指了黄色的士。

莫名其妙的又跑到前面,排着超级长的队,等着所谓可以打表的黄的。整整的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打到了黄色的的士,起步价,70p。

之后,再打过讲价的的士,200,150。有起步40p的白色的士。也打过最便宜的。居然65p到达T3。哈哈😄。反正呢,马尼拉打的士是一种较量。在外,外国人被坑,那是一定的。心态最重要。在中国,的士兜路都是常有的嘛。

两个人在机场买了一张电话卡,分享热点。500p7日无限量流量。反正两笨蛋英文不行。具体啥,也没太清楚。美金也在在机场就换了大部分。小部分,打算用完了再换。

这个是在马尼拉订的酒店,离T3很近,走路都可以到。有热水,有wifi,唯一靠近马路,真真吵。其他都算ok

服务态度也还是不错。

第2天

薄荷岛

一个多小时的✈,到了薄荷岛。300ptutu车,直接送到酒店。时间大概30分钟。第一次坐这玩意儿,嘿嘿。有点意思。酒店订的不错。有游泳池,有吃饭的地方。值得推荐。唯一离沙滩有点距离。

包了一天的车游薄荷陆地。如果时间多,可以去喵喵,这是行程中,去到船上吃个自助餐,游个船河。吃的就别带期望值,饱了就行。😄

蝴蝶园,随意看了看。唯一拍了一张比较喜欢的照片。😂

很小的一个海滩,来去行走,15分钟往返。海滩紧窄。来去尽是有人问。马杀鸡,出不出岛之类的。这个介意的会有不耐烦,对于我来说。只当打招呼。😄。

悬崖上的酒店,完全可以一订。价钱不贵。300左右。游泳池。海景房。这才是度假嘛。

也是海滩上条件好的酒店。😄

第3天

出海啦出海啦。包船一条。两个人2000p。6点出发。大早上的去看海豚,哼哼,就看了两条背鳍。

处女岛,退潮之后才会好看。。。。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是一风景。

很有勇气的下水浮潜了,不会水的我,其实真的很害怕。。。。之后呛了一口水以后,爬上船,再也不敢下水了。。。。

和本地一小MM合影。

回程,还在看拍好的照片。

水下的世界。。。

第4天

杜马盖地

去看鲸鲨了,可我不敢下水。坐在船头,只能干看着。

这都是美美拍。

第5天

科隆

在薄荷呆了几天之后,就出发科隆,从马尼拉又中转一次。小✈,居然还要称重。行李千万不要超过7kg。😂,我的行李居然刚刚好7kg,人家居然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很不幸,一直亚航,没有晚点,宿雾居然开始就直接来个取消航空。我们兩啥都不知道,还傻逼逼的做在那以为晚点。后来实在忍不住去问,才知道,航班取消。。。。后续就坐在那见到有中国人就开始问。索性最后就开始一起去到航空安排的酒店,一起吃饭。。。还好。还好

第6天

薄荷

来到薄荷第一天,感觉还不错,毕竟是个小镇,镇上资源还算丰富。价格透明公道。不像薄荷那样坑人。不过,来到订好的房间,也是被惊到。没有热水,没有wifi,与网上相差太多。。。。心里一阵哇凉。还好,过去有一个美人鱼餐厅,没事就坐在那喝东西,蹭蹭网。。

这个是美人鱼餐厅,坐在这看日落,喝个芒果果汁,冰沙。值得推荐。

第7天

科隆

在这边又拼了两个成都女孩,性格超级开朗,豪爽。一起包船出海。这天出海玩得超级爽,带我们的小黑一直带着我们游水,超级有安全感。会潜入水拿贝壳类给我们看,会帮我们戴好潜水镜,会在水下吐圈圈,oh,如果不那么黑的话,我简直快爱上他了。看珊瑚,看沉船,去岛上,也会带着我们潜水,用米饭喂鱼,让我们看。。。这一天,简直是一种星级享受,比起薄荷岛,科隆我是超级推荐!!!

包船费用根据岛的远近来算,四个人去到三个岛,费用3500,上岛费,有200p,100p。我们四个人,三个岛,1700p上岛费。然后,还要买菜的费用,小黑们负责做。当然,味道不要有太高期望值哈。

岛上吃饭休闲。随意走,或则去附近潜一下。嗯。爽。

海星。拍完照之后,又放回了大海。

第8天

科隆

今天又包船出海了,去镜湖,还有镜湖附近两个岛。因为近,费用2000,5个人。上岛费,大概都是100p一个人。还是继续一起去菜市买菜。

因为昨日风景太美,今日审美疲劳。

美美和我。😄😄😄

镜湖。

第9天

科隆温泉

最后一天实在不想出海。选择了去到温泉。游记好多都说太热。其实,根本一点都不热,风景都不错。性价比才是最主要的。tutu车来去300p会在外面等你。票价200p一人。

最主要。正宗天然温泉!比起国内热水池,打出温泉名号,简直好太多。

看着这些景色,忍不住来了一个瑜伽姿势。

泡会儿,休息会,看会景,躺会儿。来到科隆,这里。值得过来。

夜。了。可以回去咯。

第10天

马尼拉。

又回马尼拉,安排了一天购物。当然是亚洲最大商场啦。这里的一些品牌真是价格便宜。美宝莲,之类的,比国内便宜太多。。。。衣服,鞋子。都绝对比国内便宜。想购物的朋友,可以预留两天在这里购物。超值!

马尼拉

好啦,旅程结束。。。。

科隆,去吧。她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