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新加坡吃吃吃吧!!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快去新加坡吃吃吃吧!!

• 出发日期/2015/03/2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完全是在意外之中决定的新加坡之行,在澳门香港玩了一圈之后飞往新加坡,又从新加坡飞台北,全程最喜欢的就是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好吃好玩好度假,在新加坡你总会找到一种适合你的玩法,美的丰富又纯粹。

1.所有你觉得好看的短袖

2.拖鞋、凉鞋必备

3.一件长袖衫,以薄为主

4.防晒霜

5.转换插头

6.一次性雨衣

香港飞新加坡有很多廉价航空,票价大约在500-700左右,不过廉价航空是不带行李托运,不带餐食的,有需要可以去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机场当场购买会比较贵。

当地交通可以坐MRT和公车,MRT站里有售卖3日吃到饱的票,大概20新币一张,到期还可以退押金,公车和MRT都可以坐。

在新加坡打车有很多附加的收费,有些路段是要多收钱的,夜间也比较贵,而且因为住的地方离地铁站都比较近, 所以我们就没有打车咯。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出签挺高的,准备了收入证明,护照影印本,照片等等,我从去哪儿上面找的代理,办的时候价格有点贵,某宝差不多200多。签证出来之后自行打印即可,建议多打两份备用。

我们在新加坡住了4晚,前两晚在Little India ,后两晚在China town.分别从agoda和去哪儿定的酒店。

不过新加坡的房间超级小,和香港有的一拼,很多房间是没有窗户又特别潮湿。如果不是穷游的话,强烈推荐住在sentosa或者鱼尾狮公园附近,听说金沙全都是大陆客和台湾人去住,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程又青和大仁哥的蜜月套房就时住在金沙,景色非常美。

个人觉得新加坡的东西实在是都太好吃了,由于天气特别热,东南亚美食都比较多辛香料,虽然我最爱还是海南鸡饭!一生推!!!不过很多印度菜,娘惹菜都值得一试!!新加坡还有很多风情十足的BAR,sentosa的海边有很多club,晚上非常的热闹,如果住在sentosa可以晚上去沙滩玩一玩。

推荐美食中心:Maxwell foodcenter, Newton foodcenter ,Clark quay

推荐美食:海南鸡饭,肉骨茶,叻沙,咖喱鱼头,黑胡椒螃蟹,魔鬼鱼,沙爹,薏仁水,咖椰,各种榴莲,冰淇淋三明治,oyster bar,娘惹糕,炒萝卜糕,等等

由于这次新加坡是中间行程,所以机票选择的是廉航,从香港飞,价格500多一个人,来回机票两个人不到3000如果从国内直飞的话,价格应该是在1500-2000RMB左右。

酒店的花费几乎是平均500一天,如果大家想住sentosa或者金沙,差不多平均1200-1800RMB一天。

universal和S.E.A.的票价加起来500多一个人,如果喜欢玩水的盆友可以去水上探险乐园,可以和海豚伴游。

所有的现金都是在机场的银联ATM取的,华夏的卡好像是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取了1000新币还没用完,因为我没买什么伴手礼之类的东西,所有的钱几乎都拿来吃吃喝喝加交通,5天下来还剩200块。

新加坡的购物圣地就是乌节路啦,太多大牌潮牌经常会做SHOW。

樟宜机场也是购物好去处,我就在机场买到了blueberry味的vodka,1.75L超大瓶,香港都没的卖,才20几块新币。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到新加坡的时间大约3点,下了飞机在机场银联ATM取了新币1000,到最后发现才用了不到800,汇率大约4.5。以下消费均为新币。在机场拿了免费地图,地图很重要!地图很重要!很重要!然后办了一张5天吃到饱的电话卡,不过好像比较贵,飞机上有时候会有卖电话卡的,大概20块左右。准备做地铁去酒店。新加坡有旅游专用3天的卡,地铁公交都可以坐,但是不能上sentosa,好像是30一张,第四天去退卡还可以有5块返还,原谅我真的太久价格有点记不清啦。如果说买单次,出来的票是可以反复使用6次的,第三次之后还会有折扣,我们最后一天就买的这种。

新加坡入境卡

各种地图真的比导航实用多了!没带地图的那天就走迷路了。。

新加坡地铁里好冷,室外又很热,最好是带件薄外套!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我们前两天的酒店在Littel Indian 的Moon 23,从Bugis下车然后拖着箱子走过去的,大概650米,在Dickson Rd,过一个桥就差不多到了,不过新加坡实在是太热了,所以能少走尽量少走啊!

其实我忘记照酒店的照片啦(给自己个差评!)所以给你们地址自己看吧。

从酒店出来准备去吃晚饭,因为看了十二道锋味所以选定了推荐的文东记,马里士他路的店,从小印度坐公交就可以到。人还是蛮多的,稍微等了一会台。

• 地址:新加坡马里士他路399 /401 /403
  • 简介:许多知名港星经常光顾的海南鸡饭店。

海南鸡饭简直是我可以一直吃而且吃不腻的饭!文东记得这个鸡很润,多汁,剔骨了的鸡肉很爽口,但是饭里的生姜放的有点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天天海南鸡饭,鸡肉非常嫩又多汁,米饭煮的很香很油但不会吃到大块的姜。并且价格十分便宜!文东记这顿差不多80块,虽然是老店,但性价比不高。

第2天

其实30号是我生日,虽然没什么大庆祝吧,但要去Universal了还是很激动的啊。早上起来出门差不多10点半了,酒店出门左转有一家印度餐厅,这两天早饭都是在那解决,飞饼还是很好吃的,但我没办法大早上起来就吃咖喱,这个香蕉的实在是太甜了,鸡蛋的比较推荐。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 简介: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大到迷路的购物商城。

Universal在sentosa,从Littel Indian坐紫线NE到HarbourFront,出来就是怡丰城,在4楼有MRT可以上岛,新币4块来回包含上岛费。如果从步道走进sentosa需要1块钱上岛费,公共假期和周六周日免费。步道大概600米,有平梯,其实走起来很方便。但我们选择了坐捷运。如果可以大家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岛,能看到整个sentosa。

玻璃顶的这个就是上道的步道,走一走前面就会有平梯,走起来也很快,不过天很热,会比较晒。远处有缆车,天气好可以坐一坐成人票28,晚上会比较好看点。

MRT很快,从第一站滨海捷运站下来就能看到喷泉和糖果世界,对面就是Universal的大门。

如果可以大家最好早点去,因为我到的时候都11点了,虽然Universal不大,但是一直很多人,我排变形金刚就排了1个多小时。之后的每个几乎都排那么久。要是不介意也可以走单人通道,会快很多,不过和小伙伴就要分开坐了。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当时正好是复活节,sentosa整个岛上藏着100颗彩蛋,你随时都会偶遇。

正常玩法是逆时针玩,进门之后从右手边玩起,如果你去的晚了,可以反向顺时针玩,说不定可以避开一些重灾区,岛上还有很多演出和人物巡游,进园的时候拿个表,卡时间就可以去看啦!据说waterworld演出不错,可惜我们去看了复活节的SHOW就没来的及看啦。Universal的SHOW真的是好看,虽然是类似歌舞剧,听到了霉霉的歌,但是演员真的超厉害,非常好笑。

游园的导览会让你先去变形金刚那边,进门右转往前走就能到,如果有可能千万要买express!!因为这个排队真的能让人疯掉。就像变形金刚明就知道大家会排很久,所以进门之后有一堆情节铺垫,这个是个5D电影,比较推荐。但我在去Universal之前没有看过一部和游乐项目有关的电影,就连变形金刚和侏罗纪公园都没看过,谁知道我正好就把这些大片过滤了呢,所以很多情况下都是秦先生在解释给我,哈哈,所以说啊,选择同行对象也很重要啊!!

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运气不好,去了迪士尼和Universal这两个游乐园,两家的过山车都在维护,玩不了红蓝的过山车下一个就是mummy的室内过山车啦。这个要在进门前存包,室内还是很刺激的,一进去就看到灯一闪一闪的,如果觉得怕还可以再绕出去。我全程是闭眼坐完的,就只能听到尖叫声不停。所以情节我都没在看,哈哈。

再往前就是Jurassic park,那个漂流真的是我排了最长的一个队,门口显示了1小时45分钟,小孩子们都超爱坐这个,不过有一个位子会全身湿,其他几乎都是湿脚,所以去Universal还是穿拖鞋吧!门口这个Flyer是那种双脚悬空的坐法,一圈下来也就2分钟,很快。Universal中途是可以出去的,门口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在胳膊上盖个隐形的印章,用紫外线灯就能照出来,不过记得别洗掉啦。门口有大食代和鼎泰丰,对面的candylicious真的有超多的糖果巧克力,不过新加坡天气容易话,可以买了自己吃哟。

晚上对面怡丰城特别美,各种岸边小餐厅小酒吧,点着灯。

•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 Nth
  • 简介:Near Newton MRT, this food centre gets a bum rap thanks to aggressive touts and overcharging. Still,

一早就决定了晚上要去吃黑胡椒螃蟹,看了推荐决定去Newton的Foodcenter吃,坐了捷运到Newton下来,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

我们选了一家靠里面人不多的店面,店家几乎都是华裔,摊位有各种食物,这里卖海鲜的比较多,老虎虾和螃蟹都摆在门口,可以自己去挑,都是按重量收费,两只老虎虾是蒜蓉烤的,黑胡椒螃蟹和魔鬼鱼,还有一道马来风光(就是虾酱炒空心菜)味道很独特,用东南亚风味的虾酱炒出来很特别。这餐一共78,饮料什么都是从旁边买的,算是很便宜咯。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第3天

第三天起的更晚啦,昨天玩的太疯,早上10点才起来,依旧去楼下餐厅吃的早饭。由于今天要check out换酒店,所以我们吃完拖着箱子就坐捷运去Chinatown啦。

酒店在55 Keong Siak Road,离Chinatown捷运站差不多10分钟,酒店几乎是在个坡上,大热天拖着箱子也真是种酷刑,如果没事千万不要换酒店啊!!而且这家酒店必须14点后才能check in。如果决定要住记得算好时间哦。酒店环境服务还是不错的,就是房间特别潮,感觉床单都是潮的。

•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03898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喷泉。

下午出来我们决定要去看鱼尾狮啦,晃晃悠悠结果还走错路,误打误撞看到了新达城,据说伸出右手绕这个喷泉走三圈新的一年会有好运,聚财。路上总能看到各种超跑,看来聚财是真的。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好不容易坐车到了弗莱士坊,穿过酒店就是鱼尾狮公园。非常后悔没有住金沙,view非常好。

当天感觉人不是特别多,还是有两个婆婆妈妈团,大概从上海还是广州来的,所以广场上人并不是很多,可能也是比较晚了,大概4点多了,所以不在高峰期了。我们游玩的比较松散,本来准备去金沙后面的滨海湾花园的,但是太远实在是走不动了啦,反正还会再来,所以就决定回去Chinatown吃饭。

据说和鱼尾狮合照要这样才聚财。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近牛车水)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从酒店到Maxwell差不多就5分钟,买了天天海南鸡饭,烤鸡翅,星洲炒米粉回来吃,还路过了佛牙寺。晚上从酒店出来,对面亮灯的高楼大厦和这边优雅的小楼对比真鲜明。天天海南鸡饭简直是良心推荐!!芽菜非常好吃!!

第4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

前天太晚了没有去S.E.A.海洋馆,今天准备再次上sentosa。早餐在China town吃的咖椰。去的并不是传说中的亚坤,原谅我的随便,新加坡的美食真的是到处都好吃。厚吐司烤的很松软,入口还会有淡淡椰子味。

• 门票价格:38新币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海洋馆就在Universal隔壁,一进去就是超大的船,我们去看了5D的电影,看的时候在楼上,看完出来就已经在下面了。

我觉得好看的除了鲨鱼就是水母了。其他的都一般。海洋馆不是很大,大概1小时就玩完了。

sentosa上岛MRT票

• 电话:+65-1800-7368672,+65-67368672
  • 地址:Siloso Beach Walk, Singapore
  • 简介:由三个各具特色的海滩组成,既是漫步休闲的好地方,也是各类沙滩运动的天堂。

之后我们决定在sentosa上转转,所以就坐捷运到了海滩捷运站。在岛上一共三站,是不需要票的,直接坐就可以啦。捷运站出来就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玩体感车。我们都没尝试,因为去玩了斜坡滑车。我们买的是3次票,滑下来就会给你手上盖个章,票每次都要拿着,划完票才可以坐缆车上山,每次坐缆车都感觉心惊胆战的,因为座位前面的保险杆不是上锁的,即使你在半空中依然可以打开。第一次下来之后天空开始打雷,所以缆车停运我们只好等乌云过去。前面就是沙滩,沙滩边都是BAR,还能看到海边好几个离岛,亚洲最南端就在那边,有吊桥可以走过去。秦先生说下次来一定要住在sentosa上,简直是太适合度假了!

玩LUGE成功滑下来就会给你盖个章

•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 Nth

从sentosa回来我们决定再去Newton吃一次,秦先生说,这么热的天气在露天的地方吃着螃蟹喝着酒才好吃。但是这一次选了靠门口的店家,吃的是辣炒螃蟹。价格比上次明显贵了50块。实在是有点坑。番茄味实在是太重了,不如黑胡椒的好吃。

刚从飞机下来在机场看到有卖这种buleberry的absolut,果断买了一瓶,味道非常好,如果觉得太烈可以去seven买冰雪碧兑着喝。

Newton Food Centre图片

第5天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01-01,Clarke Quay,Singapore 059383
  • 简介:保留传统潮州肉骨茶的风味,汤汁醇香鲜美。

今天下午的飞机去台北,早上check out了之后我们决定去吃最后一餐肉骨茶,选了克拉码头捷运站出来就能看到的松发肉骨茶,一共有两家,其中一家是新开的分店。点的有点多,不过排骨汤胡椒味特别重,猪脚煮的很烂。黄亚细肉骨茶有点远,我们吃完就准备去机场了所以挑了个近一点的。

樟宜国际机场

新加坡到处都是花,听说T3还可以玩滑梯,而且是大仁哥拍戏的那个楼,都说樟宜机场很好逛,我俩在机场里都走丢了。当天乌云密布还下着小雨,我们的航班delay了半小时,本来去seven买了饮料以为可以带上飞机,还在想怎么过了海关也没见到安检,原来是在登机口。。结果我们不幸的在饮料没收之后听到了延误这个噩耗。。

虽然我们的行程非常的松散,属于想走就走想玩就玩的轻松状态,并没有暴走新加坡。对我来说最值得怀念的就是吃吃吃,海南鸡饭我真的能吃一辈子,胡椒又是我最爱的味道。都说美食和爱不可辜负,和喜欢的人吃喜欢的食物无非是最美妙的旅程。希望下一次可以陪秦先生住到sentosa。也希望你们都可以和爱的人去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