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玩转泰国

• 出发日期/2015/04/28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趁年轻,趁还有梦想,想去的地方,现在就要去。想做的事情,现在就去做。

当我们踏过千山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我们才会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新的体会,才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

写游记,是在记忆慢慢流失之前,将我们一同走过的足迹、一起相依相偎的点滴、那些欣喜雀跃的心情还有那些笑容明媚的瞬间记录下来。而有一天我们终将会老去,灰飞烟灭的东西很多,留在记忆里的很少。当我们看到这些温暖的文字,回忆起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日子和那些幸福的过往,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妙和有意义的事情。

出游原因

因为单位的制度限制,我和大宝哥是不允许同时出境的,看着其他小伙伴出国的各种HAPPY,我也只能默默羡慕。结果皇恩浩荡,单位终于听见了我们广大双职工的心声,于今年放宽了要求。就在此时,另一对小伙伴的召唤也就促成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时间的仓促也就造就了行程安排上并不太完美,但有遗憾就会有下一次的期待。

我们喜欢自由自在、漫无目的的游荡,不受任何约束的旅途,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自由行。与之付出的代价就是全程要自己规划,前期的计划和选择非常繁琐,但满满的参与感也是我们旅途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心情。但多人出行有个好处,就是大家可以一起出谋划策,分工合作。前期工作中,我负责预定酒店和制定行程表,大宝哥负责定机票车票,同行美女负责预定各项代理,然后共同查阅攻略。旅途中,我是翻译兼财务,同行美女是导游;男士们偶尔担任摄影师,大部分时间都是纯游客。

之所以选择泰国作为我们世界之旅第一站,是想去感受这个号称“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并且选择普吉岛作为我们的主要目的地。为此特地咨询了春节刚去泰国的小蓝妹妹和华华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原本打算去PP岛,但小蓝妹妹推荐的斯米兰岛美丽的图片引起我们无限向往,经过综合考虑,我们最终确定了这一次的泰国普吉之旅。

1、 泰珠。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10000B泰铢的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驻华大使馆网页上也有相关说明。不过此项为抽查,我们就没有被抽中。建议根据自己需求兑换,不必兑换过多,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刷卡的汇率要划算过现金的汇率。

2、 签字笔。重要!我就忘记带了,结果一路填单到处借笔很不方便。

3、 伞。防晒以及防雨。泰国从4月底开始进入雨季,时不时会下场阵雨。

4、 牙膏牙刷。泰国很多酒店提供沐浴用品但不提供牙膏牙刷。

5、 泳衣。如果有连续两天以上海岛行的,泳衣根本干不了,所以我准备了2套太明智了。

6、 水下相机。网上租的,潜水时用,可如实呈现完美的海底世界。不建议用手机拍。

7、 手机防水套。一是很多人反馈防水套照出来的效果没有水下相机好,二是怕防水效果不好,所以我们就没有买。但出门在外总有意外发生,同行小伙伴就不慎将手机掉落水中不幸报废,遗失大量美照,所以还是备一个以防万一较好。当然也有团友带着防水套结果没有拉上拉链就跳下海,请自行注意。

8、 潜水袜。因为浮潜是我没有准备。但发现还是很必要,因为斯米兰岛、珊瑚岛都是要求赤脚上岛的,斯米兰登山和珊瑚岛赤脚走烈日下的浮板桥都需要。

9、 披肩或长袖外套。一定要带!香港机场和亚航飞机上真的超级冷,出行在外,千万不能感冒。

10、塑料袋。因为雨季,衣服常常干不了,准备些袋子以便分装。我因为没有带够,总是到超市蹭些袋子。

11、吹风机。出行前我咨询过Booking的客服帮我确认过每一家酒店都配备吹风机,所以我没有携带,但斯米兰木屋是没有配备的,这点疏忽了。需要的小伙伴请自行准备。

签证

签证有两种形式:

1、 提前签(推荐)。网上大把代签,261元/人,一周多就办下来了,只需准备护照原件及两张证件照即可,省事省心。

2、 落地签。下了飞机在入境处办理,1000泰珠/人,价格比提前签便宜一点,如果走特殊通道要加收几百泰铢。但如非特殊情况,尽量提前办好签证,尽量不要用落地签,网上经常有泰国被落地签被拒的例子,所以不省那点钱。后来证明了提前签是明智的选择,凌晨下了飞机看到另一边落地签的人们排长队等待填表的时候,内心不免一阵暗爽。

购物

曼谷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

我这次预订的四家酒店,其中三家就相当满意,反而星级最高、评分最高并且价格最贵的那家酒店就有我们无法容忍的硬伤,但是顾客评价竟然无人反映!难道这里面也有刷单的?导致我们预定了2晚,真是郁闷!所以这个东西有时候还是需要点运气的。特提供中英文名称对比,预订房间备注“蜜月房”,酒店会布置的温馨浪漫,我忘记备注了。

普吉岛中华帝王酒店(Sino Imperial Phuket)

芭东水晶海滩酒店(The Crystal Beach Hotel)

普吉广场蒂瓦娜酒店(Deevana Plaza Phuket)

维斯塔别墅酒店(Vista Residence Bangkok)

以下是旅途中就餐的心得

行程安排

二人总开销

开销明细

关于普吉岛

每年11至翌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普吉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

芭东海滩

关于接送机

此次全程我们都在网订了接送机,免去了到处找车之麻烦,而且四人分担起来很划算。其中普吉接送机1元/趟,曼谷接送机109元/趟。因为我们定了TB的代理项目,特此赠送的普吉接送机的优惠服务,很划算。泰国司机都很准时,服务都很不错。

关于保险

第一次出国,保险还是很必要的,本来查阅攻略打算购买代理的,价格来说也不贵。但小伙伴神奇的找到泰康人寿的“飞常保”保险,免费赠送飞机意外伤害100W保险金额。

关于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有AIS、TRUEMOVE、happy三种,每个运营商都有3G网络。建议国内买,泰国价格299B,网上价格都要比当地便宜,最重要下飞机就可以用了,免去到处去买卡的麻烦。我们分别买了AIS和happy作比较,我用了AIS,大宝哥用了HAPPY,然后可怜的大宝哥在斯米兰就处在完全无网络的无聊状态了。所以强烈推荐AIS卡。

【温馨提示】建议两人只要买一张AIS卡,然后开启热点即可,话费完全够用。

关于退税

1、 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2000B以上的东西

2、 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这一条规定实际执行并不很严格,我就没有超过)

3、 购物当天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建议所有东西全部用一本护照登记),隔天无效。

4、 必须保留好所有小票和刷卡凭条。

其实小票呢店员都会把小票和表格订在一起,刷卡凭条一般不需要的。像boots就会把小票回收,自己打印一张凭证单给我。我就是离开后发现无小票赶紧回去找店员,店员说只需要他们提供给我的资料就可以了。

5、 在入关前的departure hall找到vat refund office,出示护照、发票、单据,让他在P.P.10上盖章。

【注意】不能只拿单据给他盖章,他会拒绝,他要求提供所购物品。但其是只要推着行李过去,告诉他东西都在行李里面,他并不会查看。

6、 过了安检后,在退税处VAT/DUTY refund office(廊曼机场在一出安检处)出示护照、P.P.10单和收据。

7、 然后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拿到消费金额6%退税了,其中同一人名下的退税会扣除100B的手续费。所以建议一群人出行只需要登机一本护照即可。

8、 如果买东西总额超过了30000B,那就只能领汇票或退回卡内。建议直接退现金,退入卡内很慢。

第1天

前往普吉

到香港机场有两种方式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们发入境登记卡和出境登记卡,两张都要预先填写好。入境时候,关口检查人员会收了入境卡,出境卡千万别搞丢了,出境的时候要收回,而且在入住酒店的时候,有些酒店要求提供的,务必保留妥当。如果大家不会填,最好预先把这个中文版打印出来。

在入关处,会有人要求填写一个出入境信息,不同于飞机上填写的那种,入关的时候会检查的,一式两联,检查后会退还一张给你,我以为是回执没有用的就随手丢掉了,其实是有用的,在到了香港机场入安检的时候要求提供,我只能乖乖又重新填写一次,唉。

• 电话:0066-76-230098
  • 地址:51 Phuket Rd., Taladyai, Phuket Town, Phuket, Phuket Town,Phuket,Phuket,Thailand

虽然此家酒店是价格是最便宜的一家,但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设施和早餐绝对是全程下来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缺点就是无电梯,好在我们住二楼。榻榻米风格,酒店设备很新,干净舒适,交通便利,虽然没有阳台,但窗户有防盗网,可以挂着晒衣服。酒店客房内还免费提供四瓶矿泉水、两瓶汽水、两包快食面。尤其是前台小姐服务态度真的好,每次我问路都会给我提供手绘地图(忘了拍照),相当准确哦。

第2天

• 电话:0066-76-230098

今天的行程是最休闲的一天,美美地睡个懒觉起来后,下来吃了早餐,就开始享受普吉镇的慢节奏。

普吉岛中华帝王酒店(Sino Imperial Phuket Hotel)图片

虽然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多,只是简单的面包和果汁,但是牛奶和美即酸奶超好喝。

买防晒霜

普吉镇的商场和按摩店基本都是10点后才开门。我们慢悠悠地用完早餐,第一件事情便是找banana boat的防晒霜。这个攻略里力推的产品,果然销量很好,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后来在屈臣氏终于找到了,而且日常身体防晒和水上运动防晒都是半价,全程下来只有屈臣氏是半价,其余有货的地方全部是原价

水上运动的防晒很油腻,身体防晒还OK。同行小伙伴说面部防晒涂上后有点刺激感,面部防晒我带的安耐晒,清爽不油腻,防晒效果也超赞,强烈推荐。我六天都在用banana boat的身体防晒,虽然晒黑了一点,但一点都没晒伤。大宝哥开始懒得涂,立刻晒脱皮了,后来乖乖每天和我一起涂防晒,但也无法挽救了。

蓝色标识是中华帝王酒店所在位置,地图上2是普吉镇夜市(我们没去),4是腰果工厂(我们没去),5是罗宾逊百货商场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酒店走过去10分钟,里面有一间boots,很小)。屈臣氏和罗宾逊都在同一条tilok uthit路上,酒店到罗宾逊的途中会经过。

W’s Massage

来到泰国一定要试一下泰式按摩,罗宾逊那条大路上有很多家按摩店,其中KIM‘S金规模相对较大,价格也较高,不过很晚才开门。我们随便走进一家W’s Massage(就在屈臣氏斜对面)

W’s Massage图片

全身按摩才250B/小时,同行小伙伴均赞不绝口,认为这里是全程按摩最赞的地方,但可能我那个技师就一般般,我就木有任何感觉。

前往自然餐厅

A是酒店位置,B是自然餐厅位置,走路大概15分钟,途中会经过圆盘,再往前走,会见到一间中国寺庙chinese temple,转左走200米就是了。

• 类型:大自然环绕
  • 简介:餐厅被绿植环绕,如同置身于森林之中用餐

Natural Restaurant环境正如其名,被绿色植物包围着,充满着自然的气息。

店铺装修是全木质的,而且布置了很多泰国风的小饰品。沿着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半露天的座位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店内所有的餐桌都是以缝纫机改装而成,很有个性。

这里的招牌菜是Spicy Sweet and Sour winged Bean Salad,是长豆切碎后拌上猪肉、干辣椒、虾子和鱿鱼脚等,酸辣开胃。我们点了五菜一汤,2460B。价格偏贵,其它菜的味道都是一般,主要享受的是环境。

前往酒店

泰国天气真的超级热,尤其到了中午,即使打着伞都无法在太阳下面行走,快热昏。虽然也就十五分钟的路程,我们都不想走了,就想赶紧回酒店吹空调。

泰国的天空超级蓝有没有!

回去途中就经过bus station(就在圆盘往西走一点),到普吉各个沙滩的车都可以在这里坐,去芭东沙滩30B/人。但Bus是没空调的双条车,而且只会沿途经停芭东沙滩,如果酒店离沙滩远就慎坐了。bus station附近有很多dudu车,去芭东沙滩开价600B,后来找到一个老实的泰国人,开价400B,还愿意把我们送回酒店拿行李再出发。我们飞快地上车了,简直是赚到了,我们一早在酒店前台预订出租车都要500B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看西蒙人妖秀啦,我们预订了19:45那场

A是水晶海滩酒店位置,B是西蒙人妖秀位置,走路大概20-25分钟。

ROW A 就是第一排,预订票时千万别选,人妖会拉第一排帅哥上台揩油。

散会后所有人妖会在门口与游客合照

外貌协会的我赶忙去找我最喜欢也就是最漂亮那位人妖姐姐合影,果然人气是最旺的,还要排队,简直收钱收到手软的节奏啊。这里和人妖合影费用100B,偏贵,芭提雅才20B。

上图就是最让人惊悚的表演者了,但貌似他是男的,不是人妖。第一排和过道慎坐,他出场两次,次次找第一排和过道帅哥揩油,好在他没发现缩着肩膀坐在过道的大宝哥,反而把身后那位兄台拖上台了。然后各种吃豆腐,还有KISS,是嘴哦,真可怕。不知那位被亲的兄台和他女朋友那晚还好吗?

买护肤品

今天找了一天都没找到banana boat芦荟晒后修复,销量实在太好了,正焦虑着往后的海岛游如何是好。看完人妖秀往酒店走的路上,偶遇一间屈臣氏才买到。340B,个人觉得好贵,但没有办法啦,我自己虽然带了小半盒自然乐园芦荟胶,但不够用。经过对比,自然乐园价格和味道上完胜banana boat。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免得满大街都找不着。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看完人妖秀,我们直接走路回酒店。途中会经过芭东夜市,吃货的我们简直就像找到组织,一头扎了进去。

不得不推荐泰国的鲜榨芒果汁,35B/杯,简直好喝到流泪。建议大家就点芒果汁,其他的都没有芒果汁好喝。然后我们还吃了份炒冰淇淋,可以选择各种水果搭配,还加了奥利奥。我们要了一碗香蕉味的,40B,我也觉得超级赞。由于太饱了,香蕉饼没吃到,下次到泰国一定要吃。

第3天

前往斯米兰群岛

早上6:20司机就来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途中两个半小时车程,9点多才到达In see私人码头-Manta marine。本来我以为会在码头吃早餐,所以我们压根就没有吃东西,不知是不是我们来得最晚的原因,结果所谓的早餐就只有小饼干、咖啡和水。我们匆忙地啃了几块饼干便被催促寄存行李、换泳衣、只带上随身物品上船。

因为船头太阳太毒辣了,同行帅哥就直接在船头过道坐下了。大宝哥仗着自己皮肤白继续在船头呆着。因为我在船尾十分难过,加上快艇颠簸,我之前瞅到他已经涂了防晒,我就没有过去制止他(估计我制止他他也不会听的)。结果可能他涂的防晒不够,导致他就被晒伤了。

原来是这样的(其实这是刚暴晒过后,有点发红,但没有变黑)

现在变成这样的

手臂成了这样的。珍爱皮肤,请涂防晒霜~

浮潜

斯米兰5号岛&6号岛, 这里只是浮潜点,并不登岛。浮潜面镜、吸管、一次性咬嘴,导游都会提供给大家,不过咬嘴记住用完后就拔出来自己保存,因为呼吸管用完后就要还回去的。这是我和大宝哥的第一次浮潜,两个旱鸭子恐水的不行,相当紧张,就抓着扶梯在船尾适应中。小伙伴和船员说要带我们,虽然我内心很想,但就是松不开抓着扶梯的手,最后作罢。凡事都要慢慢来嘛,不着急。

浮潜了20分钟,导游就喊我们上岸了。我们刚上岸,把设备脱除后,就听到导游喊大海龟来啦,我们也不想下去了,就在岸上看着可爱大海龟带着鱼群威风凛凛地游海,感谢小伙伴抓拍的清晰的大海龟照片。这里是唯一可以看到海龟的海域,喜欢海龟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水下相机的抓拍效果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出于对斯米兰岛的保护,必须赤脚上岛,尽量保持了原生态的风貌,就连下船也是直接跳进水里然后上岸的。 4号岛是我们享用午餐以及入住的岛,不过除了它美妙的风景外,岛上的用餐环境和房间等硬件条件确实比较差。

办理好入住手续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斯米兰岛果然配得上绝美天堂的称号,满足并超越了我对海岛所有的想象:金色的阳光、细腻而又迷人的奶粉沙滩、清澈见底碧绿的海水、弹弹如果冻般的海浪以及浮潜入海中那阳光照耀下缤纷神奇的海底世界,太过神奇了。我们这一群海边来的孩子(我是海南人,小伙伴们是湛江人),都彻底惊呆了,就连我上传的照片也引起家乡人民的一阵惊呼,确实美不胜收。旅途劳累带来的不适,瞬间一扫而空。

休息片刻后,下午我们跟随海盗船到7号岛东岸的珊瑚公园附近进行超长时间的浮潜

这片海域有美丽的珊瑚和可爱的鱼群,是几次浮潜中最美的海域。碧蓝海水清澈见底,清晰可见10几米深的海底世界。经过第一次的预热,这一次我果敢地由着海盗带着我去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去了,超级感动,可以亲眼目睹这绝美的海底世界呢。

吃晚饭

晚饭是在海盗船上吃的,海盗大厨精心为我们烹调的饭菜,相当美味,但因为晕船,我一口都吃不下,只吃了水果,这是要减肥的节奏嘛?!

看日落

饭后,大家都走到二楼甲板上欣赏日落,可惜当天天气不好,没有见到夕阳,只见余光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我们一大早就要穿过一小片热带雨林,来到4号岛另一片沙滩,乘快艇登上海盗船,继续我们一日的海上生活。

太阳还没出来,这里都是大大的花斑蚊,很毒,如果不幸中招,立刻就会起又红又大的泡。驱蚊水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海盗船上会给大家提供青草膏帮助大家缓解疼痛。个个都被咬惨了,基本上团友大半都被袭击了很多地方,但奇怪的是一向最招蚊子的我没有喷驱蚊水竟然也没有被偷袭,偷乐。

浮潜

在海盗船上吃完早餐,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在4号岛附近,一片碧绿的海域进行浮潜。今天的风浪有点大,海盗船不能带我们到远点的浮潜点浮潜。

不过可惜的是这次浮潜没有昨天看的珊瑚和鱼多,不过有些团友还是看到了海参、海狮。

告别海盗船

真的很奇怪,这次浮潜完上船后我又晕船了,快艇那么颠簸我都不晕,这个那么平稳的海盗船竟然晕船,难道是因为吃了早餐就下水的缘故,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然后美味的午餐我是一口吃不下,继续啃水果,还好水果可以随便拿。吃了午饭就在船上休息,本来以为昨夜大雨,应该是木屋的选择是最好的,结果反而是船宿的人们个个都很满意。我们因为担心晕船所以没有选择,但他们说即使是昨夜暴雨的情况,他们都无人晕船,只是可惜下雨无法到甲板看星星。看来船宿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强烈推荐不晕船的小伙伴选择。接着我们就要和海盗们说再见了,即将踏上回程之路了。经过了一天的相处,对海盗们还真的有点舍不得呢。

特此放送一张海盗图,超帅的有木有!

BYE~斯米兰~BYE~海盗们~

• 地址:186 Moo 3, Aonang Soi 8, Aonang, Muang,甲米府
  • 简介: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SHA Extra Plus)临近甲米海滩,靠近诺帕拉塔拉海滩、帕南湾海滩和奥南喀比拳击场。附近还有派普龙湾和西莱莉海滩。 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SHA Extra Plus)提供迷你吧和保险箱。提供免费无线高速上

历经1.5小时的船程和2.5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普吉广场蒂瓦娜酒店了。 原本是本着不住同一家酒店的原则预订的酒店,是全程最贵的一家,结果却是体验最差的一家,完全和它高大上的酒店外景不相匹配。

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图片

优点就是有一个大泳池(没时间享受)、早餐品种多。但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床偏软,洗澡的热水一会冰一会烫,最终能洗冷水洗得好不爽!后来要求酒店换房被拒绝,还不给我们修,这服务太郁闷了。后来而且大宝哥晚上被外面的酒吧声吵到了,虽然我睡得沉没有听到。其实它距离前一晚的水晶海滩酒店步行也就五分钟,所以地理的优势也就没有了。所以在芭东的话还是建议住水晶海滩。

you and me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我们继续选择攻略推荐地方you and me餐馆,主要原因是距离近,从酒店走到you and me就5分钟路程,大家都快饿扁了。

you and me图片

我们在you and me随便点了几个菜,820B埋单,价格不算贵。攻略的力量太强大了,里面很多中国游客,连餐牌都是中文的,服务员也会说中文,但饭菜味道就真的是一般般咯。

第5天

一早起来享用早餐,酒店的最大优势就是早餐品种多,还真蛮好吃的!

前往珊瑚岛

刚吃完早餐,小伙伴们就说不愿出海了,让我们自己去。这时候天空阴阴的,还下起了大雨,旅行团的车迟迟不到,我们都担心出海风浪很大,然后就打电话给客服想退团,但不给退。其实我还是蛮想去的,因为有我期待的海底漫步。因为无法退团,大家又打起精神想说都来了,不去还挺可惜。旅行团的车接近10点才过来接我们,车开了35分钟到达Chalong码头。我们订的是双层快船,坐得挺舒服的,坐在窗边还能看到巨大的浪花。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我们的第一站是珊瑚岛,这里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例如深潜、拖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

它比较商业化,人来人往的相对于斯米兰的宁静而言多了一份喧嚣。但我觉得它景色一般,曾经沧海难为水阿,见过了斯米兰的迷人风景,什么珊瑚岛、黄帝岛简直弱爆了。所以建议去了斯米兰的小伙伴们果断放弃其他海岛游吧。其实回过头来看其实比皇帝岛还是要美的,看来皇帝岛实在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拖曳伞

水上项目女士都选择了海底漫步,男士选择了拖曳伞。

拖曳伞价格130元,的确比国内便宜。大宝哥开始去的时候因为风向不对,后来被导游拉到了另一个小岛起飞,虽然时间很短,大概几分钟,但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海中漫步

海底漫步的价格是230元,先要从沙滩上赤脚走过一段几百米的浮板上快艇,这里建议穿潜水鞋,烈日下的浮板真的超级烫就像煎锅,大家都是又痛又要保持平衡一路狂奔,等上了快艇我都能隐约闻到我的脚底板的焦味。

漫步时间大概是20分钟。在等待下海的过程中,我们两个超紧张。同伴都是一对对情侣或夫妻,只有我们两个女女搭配,我们的男人哪去了?!都跑去玩拖曳伞抛弃我们,唉。也只能互相打气鼓励消除紧张。被工作人员瞬间抱下海底后,紧张情绪反而消除了。第一次到达这么深的海底,看到在身边游来游去的小丑鱼和被围起来的珊瑚,那种新鲜感和喜悦感完全超越了紧张感。海底漫步的区域小,一堆人就是扶着一条5米左右的栏杆走,只有零星一些珊瑚,都被围起来了。然后因为海水折射,海底人们看起来都好大个,好有趣。

海底工作人员照相技术就不咋地了,一下水在鱼群还没有汇集时急急忙忙就把27张照片拍完,把相机还给我们。照片洗出来后,发现人和珊瑚完全不清晰,而且基本没啥景。不过这与海水的能见度和相机质量有很大关系,珊瑚岛的海水能见度与斯米兰没法比,而且一堆人在海底走动,更显混浊。

喂鱼的时候就会这样围住你,但不要害怕,小丑鱼很友好的,你会觉得很好玩。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我们的午饭就在珊瑚岛上吃,吃的是自助餐,一点不好吃,不过跟团也就这样了。吃完继续拍。

饭后,快船开到珊瑚岛的后面海域,开始让大家分批坐免费赠送的香蕉船。

在大海中央玩香蕉船看起来蛮刺激,快艇拉着香蕉船几个急拐弯觉得很可怕,加上同行美女说她之前遇到过翻船,我很恐惧不敢坐。后来大宝哥坐完回来一直怂恿我说很好玩,但因为男士们已经坐完了,同行美女又不坐,大宝哥不愿陪我,我一个人实在是不敢坐。眼看第二批、第三批已经坐完了,我内心是又想坐又不敢坐,然后在导演喊最后一个啦,我心想不坐又可惜了,然后冲了过去。其实就像海底漫步一样,没尝试很紧张,一尝试反而不害怕,其实很安全,也挺好玩。要说刺激,还真没有我当时坐快艇去天涯海角那种惊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接着出发到皇帝岛开始浮潜啦

我们浮潜区域看到的海底,到处是人造的四方框,能见度不高,没看到珊瑚,鱼也是寥寥无几。

其实在皇帝岛浮潜还是要靠运气,我们那天刚好风浪大,所以看不到鱼群。同行美女的同事早我们几天去,她回来说看到大群的小丑鱼,玩得很开心。导游阿福说岸边就会看到珊瑚,但风浪较大,我们是不允许游过去的,后来让阿福拿着相机游过去拍了几张图,弥补一下失落感。海水的质量和斯米兰真的是差距好大,斯米兰不愧是潜水者的天堂啊。

浮潜后,我们坐船登上皇帝岛,我们到的是拉查酒店所在沙滩。本来我对皇帝岛还是满怀期待的,听说还有攻略里也是各种美啊。但一登岛我就郁闷了,这里和美完全不搭边吧。沙滩小的不说,风浪大,把垃圾都冲上岸了,各种脏兮兮的感觉,甚至连三亚湾不如。

所以这个行程除了海上项目玩的挺开心以外,并不推荐。尤其是皇帝岛,真的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也可能是这个沙滩不好,不知道其他的沙滩如何。虽然没有照相的心情,最后还是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看日落

没有照相的欲望,在沙滩闲坐聊天后,继续出发神仙半岛。我们的船刚好赶在日落前到达神仙半岛,就不登岛了,船只漂浮在大海中央,让大家走到二楼的甲板欣赏日落。

这个日落确实很美

对面神仙半岛山顶有着密密麻麻的游客正在翘首以盼日落,我一个团友说昨天她也跑神仙半岛去挤破头看日落去了,还没有船上来的舒服。觉得我们超级幸运,能坐在船上欣赏日落。我们在窃笑,山上的游客是否也把我们当成风景,记录在他们的照片中。

看完日落导游说我们可以选择回船舱或着呆在甲板直至抵达码头,同行美女下去了,我本来也想下去的,大宝哥让我呆在甲板,说甲板呆着多舒服啊。其实我还是有点恐惧了,毕竟是快艇甲板感觉没那么安全。这时候大宝哥说你看人家小姑娘都不下去,坐我对面就是我之前提到直接跳海浮潜的小姑娘一家。于是,我就留下了。事实证明真的超级惬意,可以感受到船舱里无法感受的海风和美景。

大宝哥得到船员的青睐,竟然主要要求和大宝哥合影。要知道,一路都是我们要求和别人合影的呢。哈哈,大宝哥太帅了!某人乱入~~

Sansabai restaurant
  • 地址:Soi Ratuthitsongroipi Song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们放下东西,迫不及待出去觅食。因为前几天攻略推荐的餐馆我们不太满意,所以今天我们决定抛弃攻略,找一家人多的餐厅用餐。我们边走边看,就在you and me旁边就有一家san sabai泰国餐厅,来这里的外国人偏多,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多么正确。

Sansabai restaurant图片

我们在这里终于找到芒果糯米饭,好开心喔,除了有一点甜还是很美味。尤其是那个酸辣米粉,简直美味到晕倒旁边的外国友人看到后也不由的询问这是什么,呵呵。因为物廉价美,我们之后的一餐也在这里吃的,值得推荐!

闲逛酒吧

主干道上的酒吧,一般都有钢管舞、乐队等表演来吸引客人,而横巷中的酒吧则是sex表演和所谓的乒乓秀表演,我们本来想看场成人秀,也算泰国的特色表演,但里面的“姑娘们”实在是惨不忍睹,我这个外貌协会完全接受不了,最终放弃了。我们以为乒乓秀是传统意义的成人秀,其实很恶心,还好没去,请自行百度。成人秀可能芭提雅那里选择更多。

• 开放时间:22:00-次日4:00
  • 电话:+66-83-1837777
  • 简介:位于芭东酒吧街中心地段的夜店,装修高端,可以在冲击力强劲的低音炮音乐中尽情释放自我

我们最后选定了热闹一点的tiger酒吧。

Tiger Nightclub图片

tiger酒吧有钢管舞,我们主要是想感受一下气氛

点了四瓶酒,埋单560B。

第6天

Let's relax massage

我们昨晚提前预约了let's relax massage,现场只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即可,离酒店很近,也就5分钟路程。做了个全身按摩,放松一下这几天的疲惫。let's relax在泰国很有名

Let's relax massage图片

这里的服务和环境的确比其它按摩店好,不过我们做的全身按摩500B一个人,在其他店才250B。小伙伴们觉得按摩师的手法和水平,与普吉镇的相比差不多,性价比不高。但我觉得很舒服也,可能普吉镇那位技师留给我印象太不好。

前往曼谷

放松过后,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后就往机场出发了。预订了送机还是蛮爽的,特省心。  不得不吐槽下普吉机场真的好小噢,小的想逛的地方都没有。我们乘坐的是泰航,想比亚航的无感,我对泰航还是很有好感的。

在飞机上与美丽的普吉岛say goodbye~

• 电话:0066-2-6123912
  • 地址:80 Soi Kasemsan 3 Rama 1 Road Wangmai Patthumwan, 披耶泰, 10330 曼谷, 泰国,曼谷
  • 简介:曼谷维斯塔住宅酒店坐落于暹逻,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曼谷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吉姆·汤普森之家、Gold Hand Thai Massage & Spa和空盛桑运河都在酒店附近。 在一天的忙碌后,您可以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接机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大概40分钟就回到了维斯塔别墅酒店,这家酒店是临行前几天才更换的。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有很多的寺庙,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大皇宫,原本我们事打算去的,所以定在了考山路附近,步行只需十五分钟。但考虑到五一期间游客很多,不想去人挤人;再就是游览大皇宫、卧佛寺最少都要一两个钟,其实我们时间上还是比较紧张的,最终放弃了这个景点。为了节省时间,也就没有住在考山路的必要,这时完全体现了booking提前三天免费取消的好处。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完全正确,到了曼谷我们的时间简直是非常紧张,这时候酒店的地理位置简直就是至关重要。

曼谷维斯塔住宅酒店(Vista Residence Bangkok)图片

上图,蓝点是酒店位置

2是MBK购物中心:平民化商场。

4是Siam Discovery Center:高档品牌商圈,SIAM站1号出口,和Siam center和Siamparagon有空中走廊连接。

9是水门市场。

10是Central World,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对面是big C超市,斜对面是四面佛。

BTS

在这里还要特别说一下曼谷天铁的购票方式, 曼谷 BTS没有人工售票,那些窗口全是给换硬币的不卖票。我本来有提前下载购票方式的,结果一下子在手机死活找不到了,而站内唯一的工作人员英语不好,只是一味给我看他们的路线图。我鸡同鸭讲半天还是搞不清楚如何买票,急得大宝哥看见一亚洲面孔出站,就拉着人家问是否中国人,结果还真给他碰对了。路人非常好心地较我们使用售票机。赞个大宝哥,简单粗暴的方法果然最有用!哈哈!

BTS的票是这样子滴。

national stadium站到siam票价15泰铢,到chit lom站要22泰铢。机器旁的路线图上面的数字就是有票价,我们以为是站台号,你只要选择目的地相应的站名,投入上面所标注价格的硬币,一次只能买一张,四个人就要买四次。所以两人以上建议酒店出来就直接打的啦,其实也蛮多出租车,就是一定要BY METER。

• 地址:CentralWorld, 7th Floor, No. 4, 4/1 – 4/2, 4/4 Ratchadamr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电话:+66-2-6131658,+66-61-5741052
  • 简介:知名泰国菜连锁品牌,口味正宗

我们从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Central World商场内。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我们到Central World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就想说找大食代随便吃点东西后开始逛街。结果大食代找来找去没找到,大家就说随便一家餐厅就好了,因为这时候已经有部分餐厅停止营业了。就在这时候发现了一家餐厅里面和外面都坐满了人,一看竟是我最想去nara thai cuisin餐厅。此家餐厅Central World七楼,多次荣获泰国最佳餐厅称号,菜式精致、环境不错。一询问还在营业,而且还要排队,人气真的好旺,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在这里用餐。

Nara CentralWorld图片

这里的菜真的蛮好吃,尤其是咖喱蟹,简直赞不绝口阿!只有同行美女还是不舒服,只吃了点青菜,很是可惜。餐厅价格偏贵,埋单2040B(包含了10%服务费和7%税金),就是三个人份量,还是值得推荐。

回酒店

等我们吃完饭,商场开始关门了,走出门口就看到big C,big C营业到很晚,我们在big C按照攻略推荐的买了大堆零食回国。如果大家最后一站是普吉,更建议大家到普吉购物,普吉商场物价比曼谷便宜一点。美即牛奶个人感觉7-11的小瓶装比bigC大瓶装要好喝太多了。

本来附近有个高空酒吧red sky bar可观曼谷夜景,就在center world后面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先搭电梯到23楼,再换乘电梯直达55楼。但因为时间关系最终没有去成。

出来后我们不愿走路,于是打算坐DUDU车回去。开价200B,我们砍到150B,心想其实比88B天铁票也贵不了多少钱,图个舒服。后来才知道,彻底的被宰了。 回到酒店就呼呼大睡啦。

第7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盛的地方,传言很灵,很多港台明星都会来拜。大S就是来这里祈求怀孕后又回来还愿的。它就位于就在central world百货大楼左边斜对面,从chit lom站下来一直走看到有烟的地方就是。

四面佛附近有很多卖花和香的小摊,建议不要买,因为价格高。而且也不要去问价,一旦你问了,商家就会直接往你手里塞,有的游客就只能买了。记住,进入四面佛的正门直走到最里面就有管理处正规经营的花店,50B/人,包含1支蜡烛、12注香和4个小茉莉花圈。

center world

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去对面的center world逛去了,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center world图片

一楼的NARARA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疯狂采购的中国人,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买了许多手信带给亲朋好友【注意:任何一家NARAYA店都不参于退税】。我们在NARARA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再逛一下H&M就差不多到午饭时间。午餐我们在center world七楼的千橙好食餐厅用餐,点了酸辣米粉、红咖喱鸡翅、炒空心菜 (辣),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离开曼谷

吃饱喝足接着又飞的回酒店做个足疗,300B/人,暴走一天后真的感觉非常爽。休整完毕就坐专车去机场了。这里赞下泰国的司机,不仅准时,还提前半个钟就到达酒店了,说是担心会塞车。棒棒哒。

在曼谷预留时间太少,时间上比较赶。大皇宫、考山路、周末市场、水上市场等等都没去,许多美食也没有吃到。没关系,留在下一次吧。在机场里,马大哈的我早把退税这回事抛到十万八千里,匆匆把行李托运后准备入安检时才突然想起来,才急忙拿着护照和单据找到vat refund office。工作人员问我买的东西呢,我很老实回答,已经托运了。他明确拒绝盖章,说必须拿到这里给他检查才可以,我争取了下也没有成功,就特别灰心的回去了。小伙伴说她那还有一些没有托运的东西,虽然不是清单内的东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们将未托运的行李拿过去,结果这货只是瞄了一眼行李,压根没让我打开就给我盖章了,我心情那个雀跃哦。然后出了安检口就可以看到退税处VAT/DUTY refund office,然后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拿到消费金额6%退税了,其中会扣除100B的手续费。所以建议一群人出行只需要登机一本护照即可。这退税的金额完全解救于我们水深火热,因为到最后我们身上的泰铢现金恰好刚刚够我们买了四个汉堡,简直真是够窘迫的。最后连买水的钱都没有,最后还好可以使用人民币,不然回程3个小时简直要渴死。

这里吐槽下廊曼机场的服务:我们好不容易拖着登机箱走过一条长长的走道到达登机口,然后在登机口才发现有个工作人员举牌告诉我们登机口更换了,然后我们又拖着箱子再走那个长长的走道,途中经历另一波乘客也是这样的情况。他们换的地方本来只要我们不走进去,其实并不远,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只要在走道入口处提醒变更,我们就不用重复走那么多路。

【温馨提醒】我们从香港搭乘亚航的时候是在行李托运的时候会称登机箱的重量,每人携带不能超过7KG。然后在曼谷返程的时候托运时工作人员也没有提醒,我们以为无须称重了,但到了登机口才发现,那里竟然有一台秤。如果超过重量,就要求你补行李票。有位同僚因为登机箱规格过大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发现行李超重,要求补票,虽然他们解释是在免税店购物过多导致也没能得到豁免。所以提醒大家尽量携带正常规格的登机箱,并且一定要计算好自己的行李,避免超重。除了登机箱,每个人身上的挎包或背包(仅限一个)是不计入限重里面的。

后记

这次旅行经历了太多我们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与美丽的斯米兰相遇、第一次浮潜、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大海龟、第一次海底漫步、第一次与小丑鱼亲密接触、第一次在海中央看日落……激动过后竟是无语言表,这一份感动只能珍藏心中。

这次旅行承载着太多醉人的景色、欢快的笑声和美好的心情,期待下一次与泰国的再次相遇,能够把这一次所留下的遗憾全部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