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58',我和普吉有个约定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北纬7°58',我和普吉有个约定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原本从旅游网站扣抢购到的长滩岛5天四晚自由行,由于中国外交部的一纸警告,触发了这次普吉岛之行,从作出行程决定开始,到预定完机票、酒店、接送车辆等,只用了两天的时间。从外交部宣布去菲律宾的禁令,期待了两个星期的长滩岛之行顿时化为泡沫,对于我们一行8人的大家庭成员,都是好不容易请了各种假才聚在一起的,怎么能够轻易的浪费如此珍贵的假期?从路程、价格、气候、地理位置等方面和长滩极为接近的普吉岛立马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在经过了一次周末家庭会议后,一致同意前往普吉岛消化掉这个假期。

签证

本来准备顺顺当当的在上海的大使馆里办签证,哪想到我们的护照已经被送进菲律宾大使馆,在我们再三催促下,等拿到护照的时候已经是出发的前一天了,只能去普吉岛落地签了。

落地签的申请表格和送签大使馆的申请表格不一样,其实更简单一些,下了飞机进关之前,在进关口的左边有VISA字样的地方,可以当场填写申请表,如果你不会填,旁边的服务人员会自告奋勇来帮忙填写,把护照信息、当地入住地址信息填好,就那么几行字,附上照片一张,就可以送进窗口。2014年的8月到11月泰国政府给予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免签证费的优惠,所以我们只在资料里夹了100铢铢的手续费,在窗口等了两分钟就拿到了签证。

落地签的资料,是这么几样:

一、护照

二、护照复印件一张

三、2寸白底近照一张

四、申请表格(可以当场填写)

五、100泰铢(优惠期过后是1000泰铢)

别的都不需要!

查看了东航、上航、吉祥、春秋等多家航班后,选择了最适合我们大家庭出行的上航FM831。9月18日下午13:45起飞,到达时间为当地下午18:00左右。返程航班是FM832,9月23日当地时间19:45起飞,到达上海的时间是隔天凌晨1:30左右。

因为是第一次去普吉,所以酒店就圈定了最成熟最热闹的芭东海滩区域,经过再三比较,选择了最靠近海滩边上的BAAN LAIMAI海滩度假酒店,因为酒店的游泳池很有特色,而且紧靠海滩,出酒店过马路就能走上海滩。

关于接机

千万别预约酒店的接送TAXI,价格奇高,从网上可以查到不少接送的信息,我从网上预订的单次接机,8大一小共九人预订了一辆十人座,费用是148元人民币。出了机场就看到一位憨厚的大叔拿着写有我拼音的牌子在等候中,虽然牌子上把我的姓写错,但是肯定是来接我们没错的。

【预告篇】

梭罗说过:“海边的沙滩是最容易感悟世界的地方,翻滚的海浪生生不息地扑向大地,远远而来又再次离去”。

第1天

踏上旅途

无数次出行的经历了,在机场出发照就不再发了。

飞机误点20分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得知误点的消息,立马微信给安排接车的九州网联系人,免得接车的师傅太早的等候,联系人也及时的给了回复,没有后顾之忧了。

下午14:00多点登机,美好的旅程就此开始啦!

波音737的中型飞机,每排6个座位,三三分开,我们大家庭8大一小,正好坐满三排,飞机上没有乘客娱乐系统,没得电影看,只能看书看报看PAD。

晚餐过后,空姐发放入境卡,关于入境卡的填写,在很多游记里已经有不少介绍的,我就不重复了哈。

三万英尺的风光无限

抵达暹罗之地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经过了4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北京时间18:30左右,也就是泰国时间17:30左右到达了普吉岛机场。

在入境关口的左边,写有VISA字样的大牌子下,有一个小小的窗口,窗口旁边就是填落地签申请表的地方,再旁边就是拍照的服务人员,如果忘记带照片,可以就地拍照。

一个热情的泰妹主动为我们填写申请表,看她很熟练的填写了姓名、护照号码、泰国入住地址这三项,把照片用订书机订在照片粘帖处,然后让每人签名,再附上护照复印件,外加100泰铢,就可以送窗口了。

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给她一点小费意思意思,她也双手合十欣然接受。因为正值泰国的旅游淡季,所以在窗口排队的人没几个,资料送进窗口后两分钟不到,另外一个窗口就叫名字给护照了,原来,落地签就是这么的简单!!!过了入境关口,有个推销电话HAPPY卡的摊位,给每位游客送上一张免费的电话卡,里面含10M的流量和少量的话费,可以立马换上给家人报个平安。如果需要在后面的旅程中打电话或上网,可以去随处都有的7-11里充值,299泰铢就可以包7天的无限流量以及大约100分钟的国际长途电话.。

普吉岛机场很小,机场大门只有两个出入口。按照接车单的提示,出机场大门,左手边的ATM处,老远就看到一位大叔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那里等候了。大叔的英语不错,在核对了姓名和人数后,请我们稍等片刻,他去把车开来。从普吉岛机场到芭东海滩大致需要40分钟的车程,在没到海边前的普吉岛,乍一眼看去,就是个很落后的小山村模样,破破烂烂的街边小店,横七竖八的电线杆,满街的摩托和突突车。。。。。。

大叔一路开车,一路很敬业的介绍沿路经过的景点,并表示,如果我们返程,可以直接叫他的车来送,对比了网上的价格后,他表示只比我们网上预订多50泰铢,800泰铢即可搞定。

车行40分钟后,来到了芭东海滩。巴东海滩(Patong Beach),是普吉岛上最著名和最富魅力的海滩,巴东海滩位于普吉岛的西海岸,距普吉城约12公里,呈马蹄型,沙滩细软,海水明澄,浪细风和,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之一。这个月牙型的海滩是游泳和进行各种水上活动的好地方。截止到2008年,海滩边新建了不少酒店、餐馆、酒吧、夜总会和咖啡厅,越是入夜越是热闹,因此成为喜欢夜生活的游客的理想之地。

• 地址:66 Thavee-wong Rd. 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 (SHA Extra Plus)离普吉岛机场约25公里,离Jungceylon商场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配有需额外付费的接送班车。客人也可以在客房的私密环境中就餐。Baan Laimai美食餐厅供应各种各样的泰国和

我们在网上精心挑选的Baan laimai海滩度假酒店就位于芭东大道和芭东海滩之间,在房间就能看到海滩。

酒店的大堂很宽敞,很气派,游泳池在酒店的中心,环绕着酒店的各个楼一圈,上方还有两座木桥连接大堂和餐厅。泳池里还有按摩设施以及水中酒吧。

普吉岛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Baan Laimai Patong Beach Resort)图片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虽说是雨季,但是我们这一周的行程里几乎没遇到过下雨,每天都是艳阳高照。

在酒店Chick in后,立马换上了T恤短裤拖鞋,出门觅食去了

酒店位于芭东海滩最热闹的地段,所以出门就是整排的饭店、按摩房、旅游代理点,要找吃饭的地方很容易。

海鲜大餐

在对比了几家餐厅后,我们选择了离酒店不远的,位于芭东大道口的一家餐厅,里面有两个歌手正在引吭高歌,气氛很是欢乐。

门口的服务员会中文,介绍了一个海鲜套餐,里面包括一只螃蟹、一条鱼、一只鱿鱼、四个明虾,共1000泰铢,我们再另外点了5个明虾550铢。

另外再点了海鲜炒饭、空心菜等几个泰国特色菜,当然,来到泰国怎能不喝冰沙,我们把菜单上的所有冰沙都点了一遍,反正有8大一小,大家拿着自己的吸管轮着喝。

这就是我们的海鲜套餐

芒果糯米饭

烤鱿鱼

香炸大明虾

还有各种Shark

第2天

老哥一如既往,每天都会早起。既然住在海滩边上,怎能不去领略一下著名的芭东海滩的美景。

不过出门之前,还是要先熟悉一下酒店的环境。

酒店的楼不高,大概六七层吧,电梯直接坐到顶层,上天台看风景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查看完酒店环境,立马直奔海滩。

芭东海滩与以往去过的象岛等海滩不同,沙滩和酒店之间还有一条马路,分别和芭东大道形成两条环形的单向道,从酒店出来要经过马路后才能来到海滩。

清晨的海滩上没有很多的人,海浪不大也不小

酒店的早餐很一般,比较迎合老外的口味。

不过,水果很好吃,木瓜和菠萝都是又甜又水分的那种,煎鸡蛋的旁边还有Omoletes,用黄油煎的煎蛋卷,热菜里面基本都是泰国风味菜,冬阴功口味的鱼和鸡和肉等。

早餐后,通往房间的路,长着茂盛的鸡蛋花树,每天都能从树下捡到好看的鸡蛋花

从房间的阳台看下去的游泳池,中间是个娃娃池,给小朋友们玩水的

• 电话:+66-95-6366169

家人们陆续都用完了早餐,我们集体去海滩上玩水

10点多的海滩上开始陆续引来了游客,不过下水戏水的还是寥寥无几,老外们就是喜欢晒太阳,把浴巾望沙滩上一铺,就躺在那里晒僵尸了。

也有行为比较怪异的,比如这个。。。是在干吗呢?

海滩上没有躺椅出租,能出租的只有席子,我们100铢租了三条席子,在树荫下铺开,不愿下水的就在树影下看风景,老哥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了大海

随着一阵阵的海浪,随波逐流,沐浴在南洋的灼烈阳光下,不知道一贯白嫩的皮肤是否经得起考验。

纹身

海滩上有兜售各种物品和活动的商贩前来问候,如:海上活动的有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等等;喝的啤酒、冰沙、可乐等饮料;吃的零食,用的吊床。。。。。。

我们被两个做纹身的商贩吸引,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以每人200-300泰铢左右的价格请她们画纹身。

据说画个纹身大约15分钟左右,等干了后洗掉表面物质,这个纹身可以保留两个星期左右。事实证明她们说的是对的,我们玩了一周再加上回来后的几天,这个纹身居然还没退掉哦。

秀纹身图案

秀纹身过程

美食时间

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出发寻找午餐的地方。

沿着海滩边上是一路的店面,有着各种旅游代理、酒店、餐馆、小商品市场、按摩店。

走进一条岔路,原以为可以穿到芭东大道,结果走到里面才发现是条尽头路,好在刚刚一路进来的时候就观察到有家餐馆的客人蛮多,想必不会差到那里。

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它,没想到还吃到了此行中最好吃的菠萝炒饭。

冬阴功

菠萝炒饭

各种冰沙

欢乐的一家子

回到酒店,直奔游泳池,这个酒店最大特色的游泳池怎能不好好享受一下。

出水后再补个面膜 ,晒后修复。

随着天色渐渐的昏暗,酒店的夜景也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 电话:+66-86-953-3105

晚餐,继续直奔海鲜而去。

夜晚的芭东大道上又是另外一种风情

song pee nong
  • 地址:Soi Kep Sab, Patong, Phuket, Thailand, Patong, Phuket, Thailand(伟林潜水)

昨晚的晚餐之后,在散步时看到一家叫做“兄弟俩”的餐馆,门口的接待会说中文,异常的灵活,当时就约好今天晚上来尝尝他们家的手艺。

又是一个海鲜套餐,里面有一只大龙虾、一只螃蟹、一只鱿鱼、一条鱼、四只大明虾、N只青壳贝,价格是1500铢,明显比昨晚的1000套餐要划算了 我们在套餐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只鱿鱼、一只螃蟹、5条大明虾。另外再点了菠萝炒饭、几个蔬菜、每人一杯水果冰沙。

最后结账3400铢,价格和昨晚差不多,但是质量可提高了不少哦!

上一张他们家的照片哈

菠萝炒饭

被消灭的干干净净的幸福龙虾

• 电话:+66-86-953-3105

继续发些夜晚的街景照片给大家共享。

候客中的突突车

摩托车出租店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饭后散步,不知不觉的就逛到了步行街

芭东海滩的步行街,白天是通车的,一到了18:00以后,就封路成为步行街。

先前去过芭提雅步行街的伙伴都知道那里的流光溢彩、灯火辉煌、乌烟瘴气。

今儿一看芭东步行街,还真不亚于芭提雅哦。

准备游行的美女们。。。估计是真的美女哦,你懂得。

街头表演的艺术家

步行街不长,也就百来米,但是其中的内容可真丰富,大街上还随时会有街舞、艺人、人妖等的表演,一路走来,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第3天

• 电话:+66-95-6366169

早餐时间,看到在酒店沿沙滩一侧聚集了许多志愿者,统一的黄色蓝色服装,貌似是为了清洁沙滩而做的公益活动,环保是当今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正如普吉岛这样的世外桃源也面临着被逐步污染的危机。

奔赴皇帝岛

皇帝岛一日游的接送车辆按照约定的时间,8点正来到了酒店大堂,这是一辆丰田的15座旅行车,接我们上车后还去了其他的两家酒店接另外的5位客人。

随车走了几家酒店后,顿时觉得我们所住酒店的高大上了,心中暗暗窃喜,当时在网上预订酒店时所作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哈哈,自己表扬自己一下!

狮子座的老哥就是这么的自恋!

从芭东海滩去往皇帝岛的上船码头还是要横穿普吉岛,码头离普吉镇的机场不远,所以我们又回到前天来的那条路

寻岛

开车的大叔车速很快,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码头。

码头上有专门接团的一男一女两位教练,都穿着长袖的游泳服,貌似很专业的样子,顿时激发起老哥也要买一件长袖游泳衣的强烈欲望,因为昨天下海被这么毒辣的太阳暴晒后,肩背部已经有些隐隐作痛,如果今天再被暴晒。。。。。。估计就穿不上衣服了 。这哪是雨季啊? 天天艳阳高照的。话说,在普吉岛上的旅游行业可真是完善,环环相扣连接的很好。

我们昨天在代理点付费完成后,旅行公司就安排好接送车辆,送到码头后有专人接团,并全程护送照应,因为有浮潜和深潜的不同人群,所以在一日游的过程中,还穿插衔接各个项目,确保游客玩的尽兴。这样的成熟的旅游服务模式可真的值得国内的旅游行业好好学习借鉴。

在男女教练宣布了一日游的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准备上船出海啦!

秀一张老哥穿上长袖泳衣后的肌肉照哈

船都停在沙滩上,我们直接由沙滩走上船尾,一路上还有人频频拍照,估计等我们一天回来后,就有装饰的很漂亮的照片相框在等我们了

男教练,是个小帅哥,会说中文、日语、韩语、英语。。。。。。

上照片,就是戴墨镜的那位啦!

女较量,举重运动员类型,只会英语

上照片,就是脸黑黑的那位啦!

从码头坐高速快艇到皇帝岛只需要半个小时,高速快艇到底是高速,从船尾的波浪就能看出它的速度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作为普吉新开发的旅游景点,皇帝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以及充满趣味性的浮潜运动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与普吉岛相较,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滑浪发烧友,及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美好景象。

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

码头就建在海滩上,用一整排蓝色的浮筒搭建起来的浮动码头,与蓝天白云白沙碧水更为相配

接近码头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清澈的海水里,有各种船舶停靠,还有人在浮潜,沙滩上有晒太阳的、有悠闲散步的人们

海水中的阴影部分,不是海带海藻,而是鱼群哦,一大群的小鱼

上的岸来,回头一看,简直是无敌海景啊!!!

教练说会有接驳车送我们去岛上最美丽的白沙滩,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原来,接驳车是辆。。。。。。拖拉机(好像不是东方红牌的 )

抬头仰望,只见椰林树影

• 电话:+66-61-1462694
  • 地址:White Sand beach, Trat, Thailand
  • 简介:沙质细软,海水清澈见底,周边基础设施完善。

在泥泞路上,约10分钟的颠簸,就到了风景秀美的白沙滩,下车的地方依旧是片椰林。

路上还遇到一辆ATV

White Sand beach图片

白沙滩果然名不虚传,细腻的如面粉一般,清澈的海水透明见底,好久都没见到这么干净的海滩了

来张沙滩全家福

老哥在来张经典的跳跃

浮潜之旅

泡了会儿海水,冲了几次浪花,教练又安排去了另一处海湾。

又是重型拖拉机上场

开始浮潜

午餐就在这片安静的海湾旁享用,虽然吃的东西很一般,炒饭面条鸡腿水果,但是在如此风景如画的场所,早已秀色可餐

深潜的地点就是饭厅前面那片美丽的海滩

在岸边换上潜水装备

水下世界很奇妙,只是这片海底的珊瑚还是少了些,鱼儿也少了些。。。。。。

在水中

帅吧

水底的鱼儿也很会抢镜哦,看到教练在拍照,就也挤过来露个脸

这片海底的珊瑚已经枯死的差不多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褐色,看得令人心里发酸

普吉周末市场
  • 地址:M4 Wirathongyok Road, Phuket,Thailand
  • 简介:这里是当地人周末闲逛的去处,这里集小吃、购物、娱乐于一体,物价低廉。各种普吉岛有名的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买东西记得砍价。

大约15:30左右,带着疲惫的兴奋我们回到了岛上的码头,回程了

快艇驾驶员特意把船开的飞快,经过浪尖引起了阵阵的颠簸,惹的船上不时发出惊呼声

半小时后,有惊无险的又踏上了普吉岛的陆地。

可能是昨天和代理点的沟通出现了差错,我们曾经询问过周末市场的情况,而代理点以为我们确定返程中我们要去周末市场,所以原本应该送我们回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去了周末市场。。。

不想,这样反而让我们有机会领略了一次彻头彻尾的原生态泰国特色!

普吉周末市场位于LuangPho Watchalong Rd 和 Phang Nga Rd之间,开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的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这里是普吉最热闹的集市,有400多个出售服饰和食品的摊点,服饰有很多印度风格的服装,新品成衣,也有二手的衣饰,质量也参差不齐。因为有很多小吃,比如蒸蛤蛎、炸鱼丸、烤肉、咖喱饭等熟食以及糖渍香蕉、芋头、糯米椰子这样的甜点,一般是5—10泰铢左右,价格很便宜,游客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挑选衣饰。

说到普吉周末市场的美食,有各种水果现场自制的水果冰棍、香甜的华夫饼、连带瓦罐一起出售的冒着腾腾热气的香浓蒸饭不到二十元一份、还有新奇的是各种炸昆虫如炸蟑螂等,据说炸昆虫吃起来香脆,并且营养价值很高。不过,看见那满筐的炸蟑螂,你真的能hold住吗?

除了这些,周末市场还是各种艺术青年们展示梦想的理想之地,很多艺术青年在街边画起了油墨画,有些甚至是在路边的卷闸门上;拿着吉他的小伙子在自弹自唱,身音高亢清亮;还有一些小型乐队,坐在自带的小凳上合奏。

看上去就是个集市哈

集市门口就是个水果摊,水果不算多,但是有泰国特色的基本都全了

这么一小盒120铢

根据分量不同,有各种价格

性价比最高的是山竹,20铢一公斤,注意是公斤哦

50铢可以买上一大马夹袋的!

这个叫做龙岗,介于龙眼和荔枝和山竹之间的东东,据说是只有泰国才有的

红毛丹大家都是知道的罗

周末市场里的衣服和小商品我们倒是没怎么看。

手工皂的花很漂亮

看过不少攻略说,不太方便携带,所以只看了看,没买

不可错过的美食

除了廉价的衣服鞋子帽子之外,周末市场最吸引老哥这种吃货的,当然就是那些当地的小吃罗!各种当地小吃太多太多,在这里可是有很多大馆子里看都看不到的纯正小吃哦!

最出名的当然就是------芒果糯米饭

这份鹌鹑蛋也是40铢

海鲜大杂烩

好多鱼

串串

继续串串

鱿鱼仔,看着就知道好吃

还有各种点心

蚱蜢

还有其他各种美食

小帅哥“拉车”

当晚就在周末市场用了晚餐,也不知道尝了多少种小吃,不知不觉的就饱了,撑了。

周末市场坐落在普吉镇上,离我们住的芭东海滩也有20公里左右,在市场的一个边门处有专门叫出租车的地方,我们一行8大一小需要找辆中型面包车才行,一般的突突出租还真装不下。普吉的出租很好叫,空车很多,一般突突的起步费是200铢。

我们叫的中型面包,可以坐10人左右的,驾驶员要价700铢,20公里左右的路程,算起来也很划算,所以也就没还他价,等车的时候一个老外说出100铢搭我们的顺风车,这样就又省了100

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回到了酒店,这个时候我们还都穿着泳衣呢,赶紧扑向游泳池,用淡水清洗一下身上的海水。

在等车的时候我们的小帅哥就临时客串了一回拉客,举着牌子大叫:TAXI,TAXI。

第4天

早餐时间,又拍了几张从餐厅看出去的海景,一点都没有雨季的烦恼,又是一个大晴天。今天是很休闲的一天,没有安排游玩的行程,准备晚上去看普吉岛上最著名的人妖秀---西门秀。

所以,吃了早餐就去游泳池泡泡,顺便帮我们的小帅哥完成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下水

小宝贝一直很小心,觉得有风险的事情是绝对不敢涉足,为了他的首次下水我们做足了铺垫,先让他看大人们在水中欢乐的场景,再让他看同龄小朋友们在娃娃池里开心的玩耍,终于激发了他想试试的好奇心。

娃娃池里的小洋鬼子

准备下水啦

带着救生圈下水了

爸爸妈妈也很开心哦

远景,偷拍一张美女

老外们酷爱晒日光浴

小帅哥的爸妈随时陪同哦

既然有了娃娃池里的经验,那就可以来到大风大浪里经历一下了

水下相机又一次展示了威力,老哥被太太欺负的细节,被全程记录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很快的又到了午餐时间

大家决定中午去芭东著名的大型商场--“江西冷”去逛逛。 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就在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里面有很大很出名的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实际上江西冷里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也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所以在里面的Big-C超市和一些专卖柜购物是不能退税的。一楼有运动品牌和内衣的折扣区。大概四百多块就能买一双很好看的nike或者阿迪,比基尼也能在这里买到,内衣打到六折左右,比曼谷稍微贵一点,但款式也不少。

这是大门口

地下一层有美食广场和按摩店

Food Court旁边有个印度餐厅,门口有个机械武士

近点

楼下也是一大片风格各异的餐厅

江西冷和罗宾森百货是相连的。

两个商场之间有个很大的广场,广场里还有只巨大的帆船。广场上还有艺术家表演

the food court
  • 地址:酒吧一条街上(靠近江西冷)

担心在江西冷里吃饭的人太多,所以我们去了江西冷马路对面的Food court。Food Court以泰国风味快餐为主,我们各自点了菠萝炒饭、冬阴风味的饭盒面等,当然也是少不了水果冰沙哦

食物照片大同小异,不上照了。

the food court图片

看来选择是对的,偌大的一个美食广场里只有我们这几个人,可以轻松进食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Big C是一综合性的超市,在泰国很普遍,类似中国的沃尔玛。

在江西冷里面,有泰国著名的超级市场 Big C,就像国内的家乐福那样,有很多东西卖水果之类的也很便宜···大家不妨去逛一下。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看表演途中

在网上预约了18:00的西蒙秀。普吉岛的表演共三种,一是人妖秀-SIMEN CABERRATE SHOW ,另一种是FANTACY 幻多奇,据说有大象叠罗汉,很魔幻,还提供晚饭。最后就是泰拳表演了。哦,还有一种少儿不宜的成人秀,老哥就不介绍了,该懂的都会懂的!

网上预订的门票价格39元人民币(后来到现场问了问票价,当场买的话是800铢,约合人民币160元。。。这个差价哦,反正我们是赚翻了)。

酒店门口叫了突突车,谈好价格来回各200铢,我们就出发啦!突突车上用泰铢做的装饰物~

街景,据说那把大吉他很出名的

普吉西蒙之星人妖秀
  • 地址:52/11 Moo 6, Rassada, Muang,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西蒙之星人妖秀以歌舞表演为主,结合表演的内容灯光效果不断变换,制造出魔幻的氛围。表演的主题和布景也是不断变换,从中国皇宫到埃及的狮身人面像,从美国牛仔酒吧到印度的广场,

约10分钟的摸样,就到了剧院。拿着网上订票的预约微信,到前台很顺利的就换到了票,8张大人票,小帅哥免费

休息室里空调开得很足,陆续陆续的旅行团队游客都来了。

我去售票处问了一下,800铢一张票,没有折扣。现在知道旅行团的导游赚的多狠了吧?

门票是对号入座的,所以不用争先恐后的进场抢座位。

进场后,屏幕上很明显的提示,不得摄像、照相,否则罚款5万美金。每天的表演共有三场,18:00、19:45、21:30各一场,每场结束后,表演者都会在门口排队请求与观众合影,合影的价格是小费每人100铢。

舞台布置、演员的敬业度、音响效果都很赞。

特别是演员的口型都对的很好(人妖表演主要是对口型,如果听到他们的声音,顿时会大倒胃口的)

因为不能拍照和摄像,反而使得观众可以很认真的观看完整台演出,遗憾的就是无法与各位图片分享所见所闻了。

路口有个庙供奉着菩萨

当然,演出开始前,拍照是没有关系的啦

欢乐的一大家子

一个队小时的表演结束后,演出者早早的等候在出口处

下面就专门与大家分享几位演员的美丽“倩影”哈

First seafood

为了对芭东的美食有所对比,我们选择了“兄弟俩”对面挂着香港地区旗帜的饭店,服务员也会说中文,而且态度也是非常的热情。上张他们家的照片。我们看到那种活的很大的濑尿虾,就点了每人一条,外加石斑鱼一条,因为觉得这里的螃蟹好吃,这次就点了三个、继续大明虾每人一只、发现大海螺很便宜,才200铢一个,就点了一个试试,外加素菜三个、炒饭两份、水果冰沙当然又是每人一杯。最后结账3400铢,和昨晚的价格基本相等。

活的大个的濑尿虾

旁边有活的大龙虾,不过我们今天没点,不贵,标价2500一公斤好像

200铢一个的大海螺

鱼和虾

先上椒盐濑尿虾

清蒸石斑

葱姜海螺

绿咖喱螃蟹,其中有一只貌似不太新鲜了,告知老板后,老板表示万分抱歉,免了我们所有冰沙的费用

煎蛋卷

炒饭和蔬菜

菠萝饭肯定还是可以有

预约海钓

饭饱酒足,哦不是,冰沙足

我们又去了旅游代理点,预约了明天海钓浮潜一日游的活动

我们找的这家代理点就在芭东大道上,老板是个叫Noek的美女,会说一点点中文,价格很公道。

我们8个大人一个孩子的海钓一日游最后的价格是:8人中2人参加海钓每人900铢,其余不参加海钓的每人600铢,总共5400铢。

后来证明,这个海钓一日游的性价比简直超划算!

在此也要帮NOEK做个广告,上一张老哥和美女的合影

“绝技”

预约完明天的一日游,就可以放心的继续今晚的活动啦

时间还早,去做个泰式按摩吧。。。

在去做马杀鸡的路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摊位

一个笑容可掬的大叔有着剥椰子的绝技,他可以把椰子肉整个的从椰子壳里剥离出来,然后插上吸管吸椰汁,再把椰蓉整个吃掉。

椰子秒变汤包哦!这样新鲜直剥的椰子也只要80铢一个,还能还还价的!

无图无真相,上图最有说服力

关于“马杀鸡”

在普吉岛的大街小巷里充斥着无数的按摩店,一般的明码标价是:

泰式按摩 250油压按摩 300足摩 300。。。。。。等等。当然,如果去环境好一点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泰式按摩是最有特色的按摩项目,结束了一天的旅游项目后,去做个泰式按摩可以缓解疲劳,强身健体!如果白天被太阳晒的太厉害了,可以考虑去做个OIL,那是要全身都脱光光的。。。。。。不说了,自己理解小心,为你服务的可能是人妖!~

第5天

一早起床,用完早餐,老哥先去酒店大堂等候来接车的师傅。

顺便再拍几张酒店大堂的照片

坐上快艇去海钓

8:30不到,接车的师傅如约来到酒店大堂

上车,出发,同样的,也去别的酒店接了其他的随团游客后,就直奔位于普吉镇上的码头而去。

半小时后,到达码头。

同样的,车子一停就有人前来接应,这次来的是个老妈妈,把我们从停车场带到了码头上,从码头到上船点看着蛮远的。

这是前天我们去皇帝岛上快艇的地方,今天可不是从这里上船了

是要从这个栈桥一直到海边

这是接驳车

栈桥边上的海景

上船处就在这个建筑物旁边的海上

等上船的间隙,我们一大家子又来了一张合影

老哥抱着小帅哥也玩了好几张

上船啦!

人到齐,开船啦!

这是驾驶舱

海趣

前天我们去皇帝岛坐的是快艇,半小时就到了。今天这个海钓是慢船,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够到达目的地,正好满足了我们休闲懒散的需求。

小船摇摇晃晃慢慢的前行,我们则坐在最上层沐浴海风,欣赏海景。

坐在船边靠阴的一面其实也非常的享受,可以把脚伸出船外,享受海浪的阵阵按摩

也可以坐到船头去找船员聊天,尽管他们说不来中文、英文。。。

还可以爬到顶层,坐在凉棚下看风景

突然,船尾传来一阵的骚动,跑去一看,原来是有条大鱼上钩了哇

尽管不是老哥亲自钓到的,POSE总还是要摆一张的哦

这片海滩下面的海水有足够的深度,而且还有珊瑚和各种鱼儿

水下相机拍的画面

从船上往水里一丢面包或米饭,马上就会有成群的鱼儿过来抢食

在这里潜泳可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听老哥的话,别穿救生衣,你会游地更加自由自在

游累了,上船休息一下,顺便拿个网兜试着捉几条小鱼

捞到鱼罗

闲暇时光

午餐就在船上进行了,炒饭+一个鸡腿,还有刚才被钓上的那条大鱼被切成了块油炸一下变成了一大盆美味

急着吃饭了,没有照片,不过和我们这几天的美食相比,可就简陋多了。不过,谁会计较呢?

帅哥在爸爸的陪伴下,也来看鱼

面包一丢下去就引来了大群的斑斓小鱼

趁还有时间,老哥继续下海游一会泳

游累了来船边休息一下

收杆!

船长一声令下,出水,上船,起锚。我们去钓鱼啦!

船开出海岛一段时间,停在了海中,船员分发渔具,开始海钓。

所谓的海钓,不是用刚才看到的那些鱼竿,而是拿个线盘,放饵在鱼钩下海,然后。。。就看RP了!老哥我没有参加钓鱼,而是在旁边观察。

老哥发现,船员们接二连三的能够钓起鱼来,而游客们几个人加载一起才钓起了一条,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老哥发现,船员们是把鱼饵远远的抛出去,然后快速的转动线盘回收鱼线。。。。。。

而游客们是把鱼饵就近放下,然后静待鱼儿上钩。。。。。。

记得以前在DISCOVERY看到过海钓的介绍,海里的鱼看到飞速游动的物体会激起好奇心,而对那些色彩鲜艳又装牙舞爪的鱼饵更是没有抵抗力。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船员比游客钓的更多的原因,钓了一个多小时后,总共收获了各种鱼共8条,船员和游客的收获比是7:1

不一会,就有一条石斑上钩了

船员们准备用网兜把上钩的鱼儿捞出水面

随着两道金光一闪,两条长长的长的很奇怪的大鱼被抛进了船舱,鱼儿还在拼命的挣扎跳跃

有人试图按住那条大鱼,结果按了几次都被它挣脱

终于,一手献血的把鱼按住了

老哥也来秀一下战利品,上传这张照片的时候被网友们质疑是拿着块鱼干。。。

First seafood

刚刚捕捞上来的这些鲜鱼,被我们立马送去了昨晚的那家餐馆,服务员看到我们再次光顾很是开心,为我们出谋划策安排了这几条鱼的各自做法,只收我们加工费500铢。

等我们回酒店梳洗完毕,换好服装,再次来到这家餐馆后,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

该品尝我们的胜利果实了,上图,上图!

First seafood图片

那条黑黑的鱼,是香煎的

几条小黑鱼也是一样的做法

石斑鱼当然是要清蒸的啦

First seafood图片

那条大鱼据说肉很粗,所以适合烧烤了吃,这么大的一条鱼,装了三个盆子

喜力啤酒120铢;象牌啤酒70铢

小帅哥和他的爸爸妈妈开心的干杯

200铢一个的大海螺,又被我们吃掉一个

我们还想再秀秀纹身

结果服务员也来凑个热闹,顿时我们的假纹身见了师傅。。。假的终归是假的,哈哈

第6天

假期很快就这么的要结束了

今天晚上19:45就要从普吉岛飞回上海。

昨晚打电话给我们当时接车的司机大叔,预约了今天接车的时间,因为他的单程送机价格是800铢,而我们如果从网上订的话是750铢。从来时接机的时候他就恳请我们把这个生意直接交给他做,看在他一脸诚恳的表情以及周到的服务,我们也就不计较50铢的差价了。

过了一个懒散的上午,慢悠悠的吃完早餐,跨过马路再去看看海,经过了皇帝岛之行后,芭东海滩的海水已经勾不起任何再下水玩耍的欲望,还不如回泳池泡泡澡。

泰国的酒店死板的很,一定要12点以前退房,所以我们在12点前就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拿到了大堂,所幸酒店大堂有足够的休息空间,任你坐着躺着睡着都不会有人来干涉。

仔细看看,酒店大堂里还是有不少好玩的东东哦镂空的动物造型,藤条做的?

WC里的洗手液也是个大象造型

在这样的环境里休息,也是种享受

芭东街景

下午14:00,送机的车如约到达,我们便直奔机场。

一路上司机大叔又是侃侃而谈,介绍风景,车里很是热闹。

这就是接送我们的那辆中型丰田面包车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因为时间还早,一路上没有遇到堵车,半个小时后,顺利抵达机场。为了避开堵车,我们来早了机场,还要过一个小时才能CHICK IN.。

普吉岛机场不大,这是机场的外围,感觉乱哄哄的

而作为国际机场,里面的空间也显得小,供游客休息的座位只有两排

还好,我们能够坐着休息

进关之前,还没有免税店可以逛,只好随处看看罗

这是大厅,一楼是办理登机手续,二楼就是各家航空公司的办公室

一楼大厅的边上,有好几家商店

我们座位对面就是个杂货店

里面有各种泰式调料

还有工艺品

发现机场里的箱包打包机很先进

这个倒是在国内的机场里还没见过,把箱子往转台上一放,一按按钮,转台转动,薄膜就会自动包裹箱子

办理完登机牌,过关进入候机室

候机室里的免税商店还是有不小的空间

归途

飞机在延误了一个小时候起飞,我们在北京时间的凌晨2点回到了浦东机场。

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愉快旅行至此告一段落,但是在普吉岛的这几天让老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还有机会能来到普吉,去往PIPI、斯米兰等新开发的岛屿,再次感受泰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