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世界,无忧行走(1)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去看看世界,无忧行走(1)

• 出发日期/2013/05/16

前言

第1天

北京

终于,所有的行李准备完毕了,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也不是什么间隔年,这更不是一种逃离,我不想赋予这次旅行太多的意义和各种各样的名头,旅行的意义,还是要在旅行中去寻找。我只想定义这次旅行为,趁着我还年轻,去看看中国,看看世界。

收拾完的背包还是挺壮观的,称了一下,最终应该在25斤左右,想想我要背着这么一个巨物走遍全中国,就带劲。但是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啊,不知道我的腰,肩膀受得了不。希望一切安好,也希望能坚持走完这一路。

出行前最后的留照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凌晨2点,北京站,出发

第2天

• 简介:大同站为太原铁路局管辖的客货运特等站,是连接京、津、冀、晋、内蒙五省、市、自治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一夜的硬座当时的我并不适应,尤其是还要忍受汗脚和烟味,不过我就是这种,困了怎么都能睡着,得益于此,我的旅行中基本没有失眠的状态,睡过梭把火车误了的情况倒是有的,哈哈。

随拍

大同的古城,仿佛并不古。。。

顺利的到达古城中心的步行街,但是。。。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青旅就在步行街的边上,非常好找,但是环境不免让人失望。由于夜里在火车上已经睡了一觉,加上青旅没啥人也,基本没怎么休息,公交上听说华严寺今天只要门票10块,本来计划外的地方,也离青旅近,就跑去了

这一墙都写着我的名字,这是大同欢迎我的一种表达么,哈哈

说实话,我觉得10块钱亏了。。。

这种行为我挺讨厌的其实。。。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云岗石窟,可以说是来大同的主要目的之一了啊,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貌似是最挫的一个),我记得小学课本上学过的,我对小学课本上出现过的景色印象都特别深,也直接影响了我路线的选择。我不怕俗,大俗就是大雅么,我没看过的东西都是值得看一看的。

气派的过道,都是新造了,就是为了把票价提高点

看到大门我就知道这门票便宜不了,唉

特别喜欢这建筑的感觉,里面也是石窟

走了大概有20分钟吧,终于才到了正题,我以前是没看过石窟的,还真让我有些小激动

这墙说是有几百个来的

石窟也有2层~~~

博物馆里展示的作为北魏国都时的大同,大城市啊

削面

来到山西不能不吃削面啊,走了半小时找到这家排大长队啊,如此爱吃面的我,爽的要死啊

朋友

回到青旅,终于不是冷清的只有我一个人了,我的房间也都住满了了。我也遇到了我的第一批,博兄与小慢,一对来自哈尔滨的小情侣。旅行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你遇到的人,你的朋友们,也许你对一个地方的印象很大程度是受到你的影响,所以我对大同的良好印象也是他俩带给我的。

第3天

• 地址:朔州市应县城内西北角
  • 简介:稀有的辽代古建筑,是我国现存最高最古老的木塔,建筑中没有用一根铁钉。 在第一层内,有高达11米的释迦摩尼佛像,还有色彩鲜艳的壁画。 塔上有明代两位皇帝亲自题写的匾额:“峻极神功”和“天下奇观”。

次日,在青旅越好了几个小伙伴一起拼车,前往恒山,悬空寺,话说其实淡季人多的话,拼车确实不贵,也加上当时刚出门,还没能那么节俭。比起交通成本来说,门票的支出才是一大块,以至于当时后悔没办个学生证再出来。

行程的第一个地方,应县木塔,据说是世界三大斜塔之一,跟比萨起名,完全没听说过。。。为了来这倒是绕了不少的路,但是最终,连门都没有进,进去也只能给你进到1层,往上已经很倾斜了,不让上了,果断在门口留照走人。

又是为了经典而存在的步行街,上厕所2块

听说看到塔周围的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但问题是,这全是鸟啊。。。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肯定在地势险峻的地方,没有几块落脚石,才被迫盖在了悬崖上,古人的智慧都是被逼出来的啊。谁知。。。到这庙才发现,门前一大片的开阔地啊,按这庙的大小,盖10个不成问题,非建在悬崖上,原来这是古代建筑师对技术的一种炫耀啊~~~

远看上去,确实挺壮观的,仔细看,山下居然刻了2个大字,壮观。。。

到河山了也,恒山派的掌门,令狐少侠还在否~~~

人还不算多,听说过节的时候,是要限流的,确实有要塌了的感觉

这木头看起来确实特别不结实,上去之前不免担心

恐高的博兄,可怜啊

事实证明,这家伙确实不解释,用手一晃,根本就是松的,一脚能踹断了都。不过后来听闻,这木头柱子根本不是为了承重而存在的,早期它们是不存在的,后来为了给人们看起来更安全,安上去的,而目的也不是为了加固

仔细看了一下,这恶俗的壮观2字居然还有款,太白。。。

惊现一条小“路”通往山顶,难道是悬空寺后门。。。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恒山,其实了解的相当少,之知道有恒山派,有令狐冲,但这还是五岳海拔第二高的山呢,而且上山的路山,充满了张果老的痕迹。

其实说是海拔第二高的山,但其实纯高度并不高,和小伙伴们聊着天,就上去了

隆重介绍一下,博兄和小慢,这一路最先认识的,后来在哈尔滨又见到了他们,也就是在我旅行的最开始和最后,呵呵

往山顶的路居然大门紧锁,太不给力了

不过还有小路嘛

通往山顶的路倒是有点感觉,光秃秃的山只有一条小路,像是练武的好地方啊,我感觉我离令狐少侠越来越近了

终于,2016米

下山的时候,看到的小悬空寺

感觉确实不错,但是土林在哪里。。。

第4天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平遥古城内
  • 简介:平遥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好的古县城城墙,距今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好处就在这一天,大部分的景点是免门票的,一早急忙前往平遥,这100多的门票是省下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我要在一个小屋的时间内跑完城里所有的收费点,还要忍受大波的游客。。。

山西著名的晋商,曾经一度垄断中国票号汇兑业,曾有“中国威尼斯商人”之称,这点从平遥可以看到很多当时辉煌的痕迹。古城里大概坐落了不下10家票号吧,都打着各种中国第一的旗号,其次的,就是各种镖局,就是古代的快递公司吧~~~

县衙的表演,果然是人满为患

其中古城里主要就是武行和票号,感觉大同小异

这个酒吧是不是在所有的古城都有分店啊。。。

这条路是为了奥运会修的。。。

旅店

其实平遥的这家青旅还是不错的,一个超大的套院,但是我意外的选择了一间3人间,在院子最深处的角落,我一个人睡,加上外面昏暗的灯光,还有房子的这种气氛,真心让我毛孔悚然啊,抱着电脑看了半宿的电影才睡觉,第二天果断搬到7人间去了。之后的几天就比较清闲了,只是随意在古城里逛逛,找找好吃的面食,晚上在青旅聊天喝酒打台球,最有意思的是我这蹩脚的英语,居然和一个英国的老外用英文聊了半宿。。。

青旅的大院还是很给力的

人间依然没人,只有我和英国的理查德,中国只会说“你好”,“谢谢”

大碗面

LP上推荐的大碗面,但是在古城里,至少看到了3家。。。难道变连锁了么

各种奇形怪状的面

云游世界的理查德,很喜欢他的很多想法,长得特别想罗纳尔多。。。

随拍

特别想说一下,这是出来之后最郁闷的一件事,在骑车绕古城一圈的时候,居然丢失我的三脚架,这张照片是用那个三脚架拍的最后一张,悲催,最关键是没地方买。

这个学校。。。

师爷巡街

小丫鬟跳舞,还是有点意思的

第5天

• 地址: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
  • 简介:《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砖雕、彩绘、牌匾是最大看点。

离开前一天,碰巧遇到同屋的2个湖北妹子,我本来也是闲逛,就决定跟他们一起出发去乔家大院看看了,也是巧合,其中一个妹子,在我之后要去的西安上学,于是摆脱帮忙办个学生证,于是我顺利的多了一个学姐,后来我也多次再见到她。

大红灯笼高高挂

学姐和小兰

这是一列火车啊~~~

第6天

太原

太原,刚刚摆脱我丢三脚架的阴霾,结果在这依然倒霉啊,先是为了吃个羊杂,走了1个半小时,发现还没开门,就跑去省博,找车站找了1个小时,下车之后,就开始下暴雨,省博还关门了,想避雨都不行,匆忙之下留了个影就赶紧往回跑,结果车坐反了。。。最后想吃个晚饭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去吃羊杂了,只得吃碗面条就去火车站了,唉,山西之旅狼狈的结束了,但是到了陕西之后,倒霉的事依然继续着,不过旅行嘛,要是一帆风顺了,反而少了很多乐趣。

在太原,拿到了我新的三脚架,又能自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