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北| 陪着爸妈一路向西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走西北| 陪着爸妈一路向西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每年秋天,休假回家乡已成了我个人的传统,从07年开始,已是第9年个年头。今年回到呼和浩特过秋,老爸计划了此次旅行,我仅陪玩儿,充当司机兼人肉导航兼跑腿兼摄影师。

日程安排:9月26-10月6,从呼和浩特出发一路向西。

全程路线:呼市-白彦浩特-额济纳-嘉峪关-敦煌-嘉峪关-张掖-石嘴山平罗县-呼市。共5183公里。

行程概览

9月26: 出发走750公里,到达阿拉善盟,盟所在地巴彦浩特镇。住一宿。

9月27: 巴彦浩特镇--额济纳旗,626公里。

9月28: 额济纳旗居延海,策克口岸,神树,胡杨林,黑城遗址,怪树林。

9月29: 额济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市,403公里。

9月30: 嘉峪关市--敦煌市,380公里。敦煌市--雅丹地貌魔鬼城,往返360公里。

10月1: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 开往嘉峪关市,380公里。

10月2: 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 开往张掖市,250公里。

10月3: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10月4: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大佛寺,丹霞地貌

10月5: 张掖--石嘴山,780公里。

10月6: 石嘴山--呼和浩特,670公里。

跨三省,一路向西。转一圈,5千公里。祖国何其大。

路线:呼市--白彦浩特--额济纳--嘉峪关--敦煌--嘉峪关--张掖--石嘴山平罗县--呼市

景点门票

经过这几次在国内的旅行,发现咱祖国大陆景点的门票着实贵啊!所以尽可能网上买电子票比较合适,出票很快,拿票也方便,很多景点甚至直接可以刷二维码或识别码就能进去了都不用去拿票。已全部互联网。云南和甘肃这两次我基本都是在“去哪儿”买的门票,每一个没便宜太多,但是所有景点加起来还省了不少呢~所以此次旅行,每次我先在网上订自己的成人票,到了景点,去拿了自己的票,再去给爸妈买老人票(60岁以上),都是半价,但是一定得提供身份证。

还有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在敦煌市区取票哦。

第1天

呼和浩特

出发,带着爹娘,一路向西。

请忽略双下巴-_-#

走了750公里,傍晚到达巴彦浩特,老爸的朋友给安排了宾馆,并接待了我们。喝酒唱歌免不了的。

到了,小城人烟稀少。都是两层小别墅。

老式宾馆,住的还挺舒服的。一路都浪费了一个床位…哈哈

老爸在发挥。高歌一曲,我们蒙古族做派,酒桌尽兴必伴随高歌…

喝!我们蒙古族就得这么豪迈^_^

第2天

早餐

早起,吃了丰盛的早餐后,再次出发。最爱我们这种蒙式锅茶。

巴彦浩特北寺

出发前先去北寺转了一圈,喇嘛僧人们都回家了,寺里也没人,随便兜了一圈出来了。

大门,我们也没花钱,开车进去了。有关系还是挺爽的。

锵锵三人行…

好长的转经轮。

老爸&云杉

我也要来一张!

再次上路,老爸开车。

开往额济纳旗,据说我们走的这条开往额济纳旗的路,每年胡杨节都会送走几个人,路窄车多,交通事故很多!

• 地址:阿拉善左旗腾格里天鹅湖景区

傍晚快到额济纳时看到一个沙漠运动基地,在天鹅湖附近。就下车瞧了瞧,拍了些照,沙雕做的还真不错。

额济纳旗
  • 简介:黄沙中最美的胡杨林,黑水城叮咚作响的驼铃,居延海夕阳的晚霞染红了的绿洲,一同构成了北疆古镇的古老记忆。

轮流开了一天,晚上饭点到了额济纳,老爸老部下接待了我们,又一顿酒,一顿欢乐。

很感动,他的老部下还能这么待见一个退休的领导,也实属难得。是心怀感恩的。也的确老爸为了额济纳旗做了不少贡献,但他老人家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啥也不说,心里还感恩,没有人走茶凉^_^对老爸来说官场风光及退休后的悲凉都已经是过眼云烟,现在心态平和,只想着陪老伴儿多走走多看看世界…

第二天的行程他们也安排好了,老爸老妈去过无数次了,额济纳的景点主要是为了让我游玩。

第3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居延海是一个奇特的游移湖。它的位置忽东忽西,忽南忽北,湖面时大时小,时时变化着。是由发源于祁连山的黑河注入形成的大型湖泊。

芦苇丛旁,遗鸥戏水,美不胜收……

芦苇丛

有个长长的木栈道,我们没有走完。据说有五公里。

遗鸥。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6公里处

中国策克口岸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东距巴盟甘其毛道口岸800km,西距新疆老爷庙口岸1200km,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五个畜产品、矿产品资源较为富集的省区。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是内蒙古、陕、甘、宁、青五省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

当年开策克口岸还是老爸带领下开的口岸呢……是我第二次来到策克口岸了,变化真是很大。

边界,界碑。另一头就是蒙古国了。尽管我们是同一民族,却是不同国家。

飘起来…没能跳高…

口岸正门全景。

这个口岸的建筑,设计也是很讲究的。上面的尖头像阿盟的第一个字母A下面的像个M,而整个形状也像蒙古族蒙古袍王爷帽的样子。

红旗飘飘…

• 地址:阿拉善额济纳旗
  • 简介:神树据说是我国境内最古老、最大、最粗的一棵胡杨树,树龄800多年。

神树已经有880年左右的年龄,树高二十七米,直径约四米。三百年前土尔扈特人初来额济纳,胡杨林木密集,其中“神树”巍然耸立挺拔,枝叶繁茂。于是,土尔扈特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将此树供奉为神树。时至今日,每当牧民途经这里,都要求助神树,希望来年风调雨顺,畜草兴旺。

后面就是800多年的胡杨神树。万物有生灵,我绝对相信,神树是有神明保佑的。

老爸这张看着好年轻,不像60多岁的老汉Y(^_^)Y

直径有四米多。

祈祷,全家健康快乐。

周围的这些小树,都是它的孩子,从根部在发芽出来的,长大了也是一颗参天大树。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胡杨(学名:Populus euphratica),又称胡桐(汉书)、英雄树、异叶胡杨、异叶杨、水桐、三叶树,是杨柳科杨属胡杨亚属的一种植物,常生长在沙漠中,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它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

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且十分珍贵,可以和有“植物活化石”之称银杏树相媲美。这是一个神奇的树种,它的生长总是和凤凰与鲜血紧密相连,这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这是一个坚强的树种“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胡杨是中亚地区唯一适合生长的乔木,它是大自然漫长进化过程中幸存下来的宝贵物种。它妩媚的风姿、倔强的性格、多舛的命运激发人类太多的诗情与哲思。古往今来,胡杨已成为一种精神而被人们所膜拜。弱水河畔、居延海边是胡杨的故乡,这里的39万亩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是阻止巴丹吉林沙漠向北扩散的重要屏障,是中国西部生态的天然宝库…

我们其实没去景区内,没有看到河道胡杨,而是来了这个不向外界开放的一片胡杨林,老爸的老部下带着过来的,这里更天然,更多的黄叶,还空无一人…为了避开人山人海,我们来的稍早了几天,最佳时间大概10月5左右。景区内的胡杨还没有全部发黄,这里也没有尽数变黄,但是已经美不胜收本次旅行感觉最美的景色,也是最期待的。所以发了好多图^_^

从此开启了每站一跳模式。

抓拍了两只奔跑的骆驼

这里是电视剧“胡杨女人”的拍摄地。

老爸你这么淘气,我奶奶知道吗?

二老太淘气了有木有

黑城遗址
  • 地址:额济纳旗达赖库布镇东南约35公里
  • 简介: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公元1372年明朝大将冯胜攻破黑城后遭废弃。在当地的土尔扈特蒙古族中,至今流传着有关这座古城的这样一个故事。

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位名叫哈日巴特尔(蒙古语,译为黑英雄)的蒙古族将军,在此筑城镇守。久而久之,人们便称哈日巴特尔为黑将军,此城便称为黑城。由于哈日巴特尔骁勇善战,不但晋升为将军,并深得皇帝欢心,将自己的小女儿许配给黑将军做哈敦(译意夫人)。

后来,有大兵进犯功城,来兵把河水截断,黑将军在既无援兵,又无饮水的困境,率兵突围。出战前,黑将军将70多车金银财宝和一顶镇城之宝—西夏皇冠全部投入城内的枯井中。为了不使亲情骨肉遭受入侵者蹂躏,黑将军把自己的一双儿女推倒枯井里,封土填埋。

又令士兵连夜凿通北部城墙,杀出了一条血路突围北上了。(待续…)

现今在黑城遗址西北角城墙上可以看到一个可容骑驼者进出的洞口,相传就是当年黑将军突围的洞口;在黑城内偏西北的那个大坑,相传就是当年不曾出水却用来埋藏了全城财宝的那口深井;而被当地人称为“宝格德波日格”的那座高大沙岭,相传就是当年大军截水所筑的大坝。

传说中,突围的那个口。

此处为藏宝井了,也许还能挖出点东西呢^_^

黑城城门。城墙都是粘土加米浆混合建造,坚硬无比。

西域风情有木有?

很漂亮的骆驼。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

怪树林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西南28公里处,怪树林实际上是大片胡杨树枯死而形成的。胡杨是一种奇特的树种,生命力极强。近代以来,由于人类的不合理开发,极大的破坏了胡杨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特别是额济纳河断流,沿河两岸的大片胡杨林因缺水而枯死。胡杨特有的耐腐特性,使大片枯死的胡杨树干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形成形态怪异的悲凉景观。苍凉的“怪树林”,据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

续前面写的传说,黑将军带领士卒冲出城外,一路拼杀,最后战死在离城西不远的这片怪树林…

因为骑着骆驼走了怪树林,忘记拿手机,没有拍到里面悲凉却也壮观的树影…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简介:八道桥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缘部分,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

晚上见了在额济纳电视台当主播的同学,带我吃了好吃的看了下中秋夜的圆月和夜色中的胡杨,美极了。

第4天

离开额济纳

起早,在朝霞中离开了美丽的额济纳。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东风镇

1750公里_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目前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就是杨利伟飞向太空的地方。

正门,什么楼忘了。

问天阁,是宇航员的宿舍。还有发射前的出征仪式在这儿举行

再装也不像,既然让进来拍照,为何不做个山寨的宇航服让我们穿着拍?估计不好收费,也就不好投资了。

发射塔周围寸草不生。

很无奈的是,国家占了额济纳,还把地划分给了甘肃,命名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又污染又抢地儿,内蒙也只能认国家宰割(瞧,发射塔周围寸草不生啊…)火箭发射塔,看左右就知道对草原的伤害有多大。

发射塔近景。旁边的广播,一直循环播放发射塔和发射中心的介绍。

轨道是运火箭的轨道,看看火箭直径有多宽。我后面单排楼为火箭组装基地,火箭从这里运出来,也是最高单排建筑,还获得了鲁班奖的说。

合个影呗,来一趟不容易,哈~

嘉峪关

离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上了去嘉峪关的路。

2150公里,傍晚到了嘉峪关。吃吃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去了大唐美食城吃了晚饭,有好多小吃和餐馆,忘记拍照了。

第5天

前往敦煌

按计划今天去玩嘉峪关的景点,谁知出门后差点被风吹跑,夜里降温,刮大风5-6级,天寒地冻还有大风,实在无法在嘉峪关玩耍了,老爸果断决定,“走,趁大风继续向西,先杀去敦煌…”

下午到了敦煌市,因临时改变计划,也没买到莫高窟的票,决定去雅丹地貌,来回还要360公里,下了半夜才能回来的决心,继续西行。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2550公里| 敦煌_玉门关。在雅丹地貌魔鬼城的路上。是丝绸之路河西走廊最重要的边塞关隘和最早的海关。想起那首诗“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其实也没想全,前面一句是老爸提示的,哈哈)

这行头是不是就像个学生一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西北部的荒漠中(玉门关以西)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虽历两千年风沙雪雨,有些地段仍坚固如磐,屹立于戈壁沙漠之中,如蛟龙蜿蜒,气势不凡。保存较好的有玉门关这一段,就是我们参观的这部分,还有就是西湖段、弱水段和民勤段。

沿线遗存烽燧,残垣底宽3~8米不等,高3米以上,有达10米者。遇大敌烽燧递传,日达千里而至长安。长城不仅为古丝绸之路的畅通提供了安全保障,而且也是关内外各民族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赞一个!

大漠戈壁,不跳起来都对不起这片土地…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2610公里| 敦煌_雅丹地质公园。雅丹地貌是典型的风蚀地貌,在极干旱地区的干涸的湖底中,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为雅丹地貌。

每站一跳!

这是被风蚀了多少年,剩下了这么一根?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成孔雀的样子,合照了不少张。

老妈,你咋有这么多造型让我配合呢?^_^ 话说是孔雀开屏呢 -_-#

我们长长的影子,就这个时间是最美的,在夕阳下发着金黄色。还能看到大漠上的落日。

后面的一片是,西海舰队。

直接落入地平线…

第6天

2830公里。

终于到了老爸梦寐许久的莫高窟,被巧夺天工的大佛像震撼,窟内不让拍照,些许遗憾,不过文物还是要保护滴。经历千年风霜,都完整保存下来,古人智慧让人惊叹…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

参观莫高窟,需要提前预约,一天客流量控制在6千人。http://www.mgk.org.cn/index.htm

我当时看网上写着须提前一天预约,就没着急。想着到时再预约即可,可是没想到碰到了十一黄金周我们到的那几天的预约都满了,我很懊恼没有在提前看看。不过好在十一假期,莫高窟景区有应急方案,十一那一周开放应急门票,可以在景区购买,参观四个窟。平时只能在敦煌市区的购票点取票的。只有应急票是可以在景区购买,并接待2万人。但当然只是一部分景点,也没有数字电影。

也无妨,看了四个窟,经典的那几个都看到了。主要就是9层楼里的大佛,很震撼。

大像窟,它是一个九层的遮檐,也叫“北大像”,正处在崖窟的中段,与崖顶等高,巍峨壮观。其木构为土红色,檐牙高啄,外观轮廓错落有致,檐角系铃,随风作响。其间有弥勒佛坐像,高35.6米,由石胎泥塑彩绘而成,是中国国内仅次于乐山大佛和荣县大佛的第三大坐佛。容纳大佛的空间下部大而上部小,平面呈方形。楼外开两条通道,既可供就近观赏大佛,又是大佛头部和腰部的光线来源。这座窟檐在唐文德元年(888年)以前就已存在,当时为5层,北宋乾德四年(966年)和清代都进行了重建,并改为4层。1935年再次重修,形成的9层造型。

在讲解这个窟,可以叫涅槃窟。多少号忘了。

有很多很多窟…我们只参观了四个。每次开放给游客的也不一定一样。

当年文物保护者们,辛勤劳动时用的碾子。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2860公里| 敦煌_鸣沙山月牙泉。沙漠中的绿洲,很神奇的月牙型泉水,对其形成说法不一,在鸣沙山的凹处却没有被沙漠淹没,特神奇的一片沙漠绿洲…

到此一游。

包的严严实实,又晒,沙尘有多。就顾不得形象了。

爸妈的经典造型。

继续跳!

像不像月牙?

爬上沙坨子上往下看。

玩儿沙玩儿挺嗨。

玩儿了滑沙,速度还挺快呢。没胆子就别上去了^_^

挺刺激的

回去时坐了电瓶车,老妈累了。

嘉峪关市

月牙泉逛完了,吃了饭,我们就出发直接开往嘉峪关。晚上8点多到了嘉峪关市住下休息了。

第7天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3210公里| 嘉峪关_关城。

天下第一雄关,丝绸之路要塞。关城,悬臂长城及第一墩为套票,但也不挨着,自驾到也无妨。但卖票的说悬臂长城和第一墩为赠送景点,其实就是联票,差不多就是强制让去这两个景点。看完后觉得还是应该先去第一墩,里面有体验馆,详细的介绍了嘉峪关,了解过后再去关城也许更好。

关城一跳。是不是越跳越淡定了?

老爸跟着敲花生酥老汉一起玩儿的嗨皮。

习武场,现在在表演。

• 地址:嘉峪关市峪泉镇黄草营村
  • 简介:主题是古丝绸之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参观的主要内容有悬壁长城,嘉峪关古代兵器展览等。

3220公里| 嘉峪关_悬臂长城。明代万里长城的起点。

又冷又晒,所以包的跟粽子一样。

继续跳!

都是丝绸古道上名人的雕像。

丝绸古道,及丝绸古道上的名人雕像。印象最深的就是唐僧了。还有霍去病,林则徐,等等…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景区自然景致壮观,景区还包括讨赖河滑索、天险吊桥、“醉卧沙场”雕塑群等内容。

3220公里| 嘉峪关_长城第一墩。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断崖千尺,长城之源。

里面很多介绍。好好了解下还挺不错。

再跳!多么荒芜…

爱的一墩^_^

踩在玻璃台上,观看脚下的讨赖河,但是水都快干了。各种抓着帽檐是怕帽子飞啊啊啊…

讨赖河,是我们蒙语呢,讨赖是镜子的意思。

很长很窄很高的吊桥,晃得也很厉害,不过我不畏高。就是形象差了点-_-# 抢了老妈衣服穿…

军营。

抵达张掖

嘉峪关经典的三个景点逛完后,吃了晚饭,我们决定直接赶路,晚上的时间不想浪费了。赶了3个小时路到了张掖。

这个决定后来发现不太明智了,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要提前一天到张掖,我打电话给之前订好的宾馆,让提前一天留房间,电话上答应好好的,晚上换班后他们又来电话确认,正巧我在开车没听到手机响,好么以为我们不来了,直接把房间卖出去了,最后害得我们找了一晚上酒店!不过时间的确晚了,房间又那么供不应求,怎么可能给不接电话的客人留呢,也理解,也后悔没有下定金了…

想过黄金周房间会紧张,但没想到会这么紧张,折腾到最后,入住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要吸取教训,在国内这种节假日一定要按计划行事并且要提前订好!

第8天

前往平山湖大峡谷

昨晚搞到太晚,今天睡到自然醒,好好休息了一下。今天行程安排时间很松,就只去了一个景点。

从张掖市到大峡谷还得走差不多60公里,路不平,还有一段山路要爬。

路上碰到了羊群,只好停下来给他们让路。

还有骆驼群:-D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政府

3580公里| 张掖_平山湖大峡谷。

这个景点宣传还不够,设施仍不完善,所以人少,但很好玩儿。很推荐年轻人去。目前为止我此行最喜欢的一站,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还需爬山、穿峡谷、上90度云梯,特对我的口味,就是有点苦了老爸老妈了……

都是自然风蚀…

这一跳,像摔了一跤,哈哈…

举起来…

其实老妈走这一节节向下攀爬的梯子也挺费劲的,不知道碰到了多少个这样的木梯,向下下了多少米

很窄的峡谷。

一线天?

这才是一线天

这里穿过去,爬90度云梯。老人小孩儿不宜爬云梯,最好绕行。我是自己过来爬的,爸妈走了步栈道,绕远了一圈儿。但是云梯排队太久,因为有些人不知道,带着小孩儿过来,爬云梯爬相当慢,等了很久,最后还比绕远的爸妈晚出了峡谷。

穿行其中,很有探险的赶脚

找了路人给拍的。

低头穿过…好玩儿

继续穿行…

这个也要压低才能穿过去。

小心碰头。

还要爬…

终于到了云梯处。排到这儿用了一个多小时。

请后面排队的人拍的。

我后面的带着小孩儿,速度就慢下来了,我早爬到了,回头给小孩儿加油打气。小孩儿只能自己爬,空间不够抱着孩子。

甘州特色美食风味广场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甘州区青年东街

晚上,去张掖著名的甘州小吃一条街吃了特色面食,搓鱼子。特好吃。跟爸妈旅行吃饭,总也想不起拍照,这次旅行吃的饭貌似只拍了这一张。此游记就没有任何美食的记录了,连美食街也忘记拍了。跟自己旅行节奏还是不同滴^_^

张掖还有很多特色面食,牛肉小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早餐,还有很多面食都很好吃。

传说中的搓鱼子。

第9天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312国道北段
  • 简介:漫步西北地区少见的广阔湿地中,湖水周围芦苇飘荡,环境优美。 春夏两季有多种鸟类栖息,花朵盛开,是拍照摄影的胜地。

3640公里| 张掖_黑河湿地公园。

醒来,出发来到这个很美的湿地,在市区边上,占地6.2万亩,长长的栈道,高高的芦苇,最重要是人少,让我们惊喜的美景,看多了黄土,看看水看看草换个心情非常惬意…

最爱最爱河边的垂柳。在北方这么常见的树木,新加坡怎么就是没有呢。没有四季的破气候…

多美?!

坐在湖边,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这一跳,搞笑不?

又找了个地方坐了一会儿。

芦苇芦苇

多么深邃?

么么哒

笑的多么灿烂^_^爱你们!

美女!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等等我…

这就是幸福…走在他们身后…

要这么甜蜜吗?嘿

好喜欢这片芦苇,好高好美…

• 电话:0936-8222048,0936-8212049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民主西街大佛寺巷
  • 简介:参拜规模壮观的全国最大室内泥塑卧佛像。 观看寺内古朴精致的壁画雕塑和古建筑等,感受古老的宗教艺术。

3646公里| 张掖_大佛寺。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1411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1996年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占地约23000平方米,坐东朝西,现仅存中轴线上的大佛殿、藏经阁、土塔等建筑。大佛殿面阔九间(48.3米),进深七间(24.5米)高20.2米,二层,重檐歇山顶。殿内有彩绘泥塑31具,为西夏遗物。大佛殿安放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也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的涅槃像。他安睡在大殿正中高1.2米的佛坛之上,佛长34.5米,肩宽7.5米,耳朵约4米,脚长5.2米。大佛的一根中指就能平躺一个人,耳朵上能容八个人并排而坐可见塑像何等的庞大了。工艺之精湛,不得不佩服古人。卧佛后有十大弟子群像,旁有优婆夷、优婆塞及十八罗汉等塑像。藏经阁面阔21.3米,进深10.5米,单檐歇山顶。土塔原名弥陀千佛塔,为砖土混筑密宗覆钵式塔,主塔高33.37米。

这棵树也有几百年历史了。具体细节都已经忘了。

老爸也在专心的拍这棵树…

真品。

这是藏经阁,里面有很多珍贵的手写经书。

• 电话:0936-5623666,5678118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3690公里| 张掖_七彩丹霞。丹霞地貌在夕阳下五彩缤纷,色彩斑澜。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张掖最火的景点,玩儿了这些天终于看到了黄金周的人山人海,爬上观景台看夕阳差点没把我挤死……都说七彩丹霞要落日时去看,以为跟雅丹地貌一样,需要在太阳快下山时去才好,我们就吃了午饭回酒店睡了一觉才出发…-_-# 最后去的有点晚了。上四号观景台时太阳已经落山…

我要飞…这次旅行玩儿的一站一跳,也跳不出新花样了-_-#

我要飞的更高…哈哈

我们先到的1号观景台,看完下来坐车到5号,据说都在施工,太阳也要落山,就没下车,直接来到4号看落日。落日下七彩丹霞才能真正斑斓…

到了后发现全部的人都堆在这儿了,上观景台看日落已是件困难又费时的工程了,看看这排队的…

排了一半往后看…额…

没到顶上太阳已下山,好在还能看到点景色。上到观景台上,进去容易出来难,废了吃奶之力才挤出来,老爸老妈的选择太明智,坐在下面等我,果断拒绝排队…

上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就为拍这几张,差点被挤爆!

上来后看到的。

足疗

一天走累了,晚上带二老去足了个疗,但被他们鄙视了,说这足疗太不专业了,哈哈,好吧……平时没事儿足疗的老头老太,不好糊弄啊~-_-#

第10天

回程出发

早起,从张掖出发,上了回家的路…张掖到呼和浩特1千多公里,走一天太辛苦,就计划经过石嘴山看看堂弟和他刚生的宝宝,顺便在他开的养生馆,解解乏。出发…

在路上…

看望堂弟

行驶8个多小时,到了平罗县,老弟的养生会馆。

晚上看起来还挺有规模的。老弟,祝你生意兴隆,越做越大!

第11天

回程

走了11天终于回到家,跟爸妈的自驾游顺利返航。一路走来相当顺利,除了碰到的些小问题:去景点比预计百度地图距离远很多油差点不够、行程因天气临时调整导致黄金周找不到住处、停车问题发生口角,还有西北大漠的阳光晒得我黝黑,干燥西北风吹的我手脚干裂,干燥的浑身发痒,满脸大痘…

不过跟老爸娘亲一起旅行超级开心,长途驾驶中,有时在高速路服务区三个人抢泡面,有时在车上边走边吃,当司机很幸福老妈不停得喂吃喂喝,嘴一刻也没闲着。这样的机会还能有多少,值得回忆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