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随拍意大利之旅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随走随拍意大利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21

前言

先简单交待一下行程,本人是从英国伦敦Gatwick机场飞往意大利罗马的,机票单程29.9英镑,时长2个半小时。航空公司为廉价航空norwegian。伦敦时间下午5点50出发,罗马时间晚上9点15到达。挪威航空公司是欧洲第五大廉价航空公司,个人对这家廉航的印象极好,感觉甩easyjet几条街。

当时飞机上的邻座是个很和蔼的意大利老头子。本来就随便闲聊,他说他儿子在伦敦定居了,所以他就伦敦罗马两地住。本来气氛都很平淡,突然聊到食物,两个人都很激动的把英国的食物狠狠的又黑一边。革命友谊瞬间就形成了。哈哈哈

因为最近空难频发,飞机降落的时候不知道谁带头鼓起了掌,然后全机的人都鼓掌了。恩,生命总是第一位的。

第1天

罗马

到了机场出关买巴士票(4欧)去到Termini火车站,到的时候都差不多11点了。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出火车站,地上都是些流浪汉和一些杂乱的垃圾,多少觉得有点阴测测的,于是乎这就是我对罗马的第一印象。

早上起来,当阳光洒下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这座城市有这样好的阳光,真是运气不错。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我定的青旅就在这附近。这里也基本算作市中心吧。从机场到这里,从这里到机场,或者出发去其他城市都还挺方便

火车站附近的小公园里有好多猫,猫们散漫的趴在各种古迹上,瞬间逼格又高了一层

有心的话看看各种解说还是能涨不少知识的

街角遗留的空啤酒瓶,不知道昨晚喝酒的人是不是有一场愉快的对话

• 电话:+39-06-6988 6800
  •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Rome, Italy
  • 简介:据说在公元356年,教皇梦中见到了圣母玛丽亚,她命令“在今晚下雪的地方建一座教堂”。当时虽时值八月,却下雪了。于是在下雪的地方建了圣母大殿又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这个也是在火车站附近。进去的时候就觉得好安静啊。

关于教堂的历史,摘自维基百科:

在13世纪时传说,公元4世纪的盛夏,圣母玛利亚托梦给教皇利伯略,让他在下雪之处建立一座修道院以显示圣母的荣耀。结果第二天早晨埃斯奎利诺山丘(Esquilline)上落下了雪,教皇命人在此建立起教堂,故教堂又名圣母雪地殿。如今,该教堂还有洒落白玫瑰花花瓣以象征这一圣迹的活动。该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圣母命名的教堂,自从该教堂建成以后历尽多次改建,因而该教堂也包含了多种艺术风格。 根据考证,该教堂大约建于公元四世纪,在教皇圣西斯笃三世任内被重建。该教堂曾经拥有过多个名字,如Santa Maria della Neve (圣玛利亚之雪), Santa Maria Liberiana(圣玛丽娅利伯略)。在获得了圣婴摇篮(Holy Crib)之后,又改名为Santa Maria Del Presepe (圣玛丽亚摇篮)。因为它是罗马以圣母玛利亚命名的教堂中最大的,所以获得了现在的名字。18世纪时该教堂经历了一次大修,现在所看到的外表基本都是修缮后的产物。

外观先来一张

你有想过谁会是抬你棺材的那个人吗?

最爱彩绘玻璃

圣婴摇篮

殿外的石板地上鸽子在啄着面包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是很好啦,就是觉得整个罗马给我的感觉略坑。整个有种混乱感。一点都不tourist friendly,每次不知道怎么走,没有指示或者指示混乱。到了景点找不到入口。什么都莫名其妙。对罗马除了风景美丽以外最深沉的印象就是脏,乱,差

大名鼎鼎人人都知道的罗马斗兽场

它的外面是这样的。。。谁跟你说只有天朝景点人才多?知道我是怎么进去的么?被人挤进去的

上楼去后有个展厅,里面也是有展出一些古迹

其实挺喜欢看这些东西的细节的

每次看到这些东西总会让人有想要画画的冲动

开始绕着斗兽场一圈圈的走

hello,darling

又有猫咪,睡的一动不动的

• 门票价格:单票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30 | Colle Palatino, Rome, Italy
  • 简介:爬上山顶,游览巨大的露天博物馆,尽览斗兽场和古罗马广场全景。

跟罗马斗兽场共用一张门票。也就是说不管你在山这里买票或者斗兽场买票都是一样的。还有一点特别要提的就是,这边的票一般都是几天内有效的,而不一定是只能在当天使用。

入口处一个女子在那凹造型,男盆友在各种角度的拍。不得不说妹子造型摆的蛮自然的

入口处卖画人卖的画

登上山了以后风景就是不一样了

武功秘笈

在阳光下,蓝的好醉人

我都在想意大利如果没有阳光会是个什么样子

单身狗最爱拍的情侣

单身狗最爱拍的情侣2

意大利这好阳光实在太让人歆羡了

罗马,罗马

这小眼神,美死了,美死了

大猫,大猫,祝你前程似锦。(祝你前程似锦好像是我说得最多的道别词。。。)

一对在椅子上睡着的couple

继续参观,不把山头转个遍不罢休

路上随拍

最美时节的罗马

正好还赶上各种游行活动

第2天

随拍

各种马车,可是我一个人坐马车多么不划算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a' 16, 00186 Rome, Italy

靠近真理之口一个广场,经过的时候发现正好再办庆典,就凑着热闹看了一会,约摸看了2个小时把,然后就冻的不行了。这种天气只要不走动就会觉得好冷。

热闹吧?找位置找了好久,各种挪动,上坡下坡左挤右插

麻利麻利哄,开场了

想照张清楚的照片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待上场的妹子

摆好姿势

入场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直照这个妹子,因为最好照。。。

头发摇摆

一对couple坐在树桩上

除了各种表演还有市集出售各种复古小玩意或美食

Isola Tinerina

简单说来这是台伯河(Fiume Tevere)中间的一个湖心岛。我一向都是亲水的。总觉得河流什么的,真是灵气之源。有水的地方,逼格都要高一些。

Isola Tinerina图片

见花拍花,见草拍草

hello, heineken

别说这种感觉不好

Isola Tinerina图片

其实我没看懂,但我猜是纪念这个小孩吧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我是想进去的来着,结果转了一圈也每找到入口在哪里。罗马总对我做这种事情。整个地方特别混乱,一点头绪都没有,也没有啥指示牌。

街头艺人

这个很出名了就不用我解释原理了吧,哈哈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这个也很有名不用多说了吧。我这种这么喜欢许愿的人,当然会来了。号称9点开放,9点来了根本没有,工作人员还在那清理硬币。我看这那些被吸出来清理的硬币,就想,这钱也太好赚了。

反正我的相机是照不出什么东西的,所以直接放上画好了。在这里列出一些关于许愿池大家应该知道的一点小fact

1这个玩意前前后后修了30年

2许愿的正确方法是背对着特莱维喷泉,从肩部以上将一枚硬币投入喷泉中

3这个喷泉主要是用来求爱情的

4第一个愿望要说重返罗马

5传说连投两个硬币就会马上恋爱

6传说连投三个硬币就会很快结婚

为什么要加上传说呢?因为本人通过亲自验证,证明完全无效。大家看着办吧。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恩,还是蛮有气势的,我爬那么多截楼梯上去参观了一番。然后下楼,去到它隔壁,右爬那么多截楼梯上去参观,发现它俩居然是通的。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我恨这完全没有标牌指示的罗马,各种坑爹。

哎哟,我的相机就只能照成这样了,等我有钱了我一定买个广角,买个好相机,买个男朋友

就是想吐槽一下这鼻子

真的很多层楼梯的哇,而我爬了两次哇

随便乱走

那一年的我特别喜欢一个狮子座的男孩,可以为他千山万水在所不辞

看到每一只狮子都会想到他

还是喜欢这种光

圣母脸

总觉得这幅特别面熟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意大利的好吃的其实蛮多的

走到这里的时候,这位仁兄在弹my heart will go on,瞬间我又柔软了

逛各种小店也是好有乐趣的一件事情

第3天

罗马

在意大利一定要吃好多好多意大利面,冰淇淋和披萨

这是人潮散去后的广场,那满地满地的垃圾也是甚为壮观

买一大束花送给自己,哎,越是没有人爱,越要自己爱自己

教堂里的香灯

饿了,就随便找个路边摊买了个pizza,一个人的旅行就是好在可以随心所欲,随性而行

预先警告一下,接下来呢,会有很多很多的细节图

梵蒂冈

大名鼎鼎的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有了它,我去过的国家又多了一个,哈哈哈。领土只有领土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殿、宗座宫、教宗避暑胜地(冈道尔夫堡)和梵蒂冈博物馆。我个人是很喜欢梵蒂冈的,好美

放一张涵盖了大半个梵蒂冈的明信片作为开场吧。what I see is what you will get

• 电话:+39-6-0608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Città del Vaticano,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这圆圆的圣彼得广场还是挺好看的,只是常年都挤满了排队的人。一看到这么多人就让人觉得头疼。

没有广角和连个正常镜头都没有的我,就只能照出这种照片了

梵蒂冈广场散落的椅子

俯瞰下就显得小小的广场上的椅子

房顶上的雕像

登顶以后就能走到他们的背面

• 电话:+39-6-69883731,+39-6-69883462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圣彼得大教堂是不需要门票的,队伍虽然很长,但是还挺快的。只是登顶的队伍就走的很慢很慢了而且要收5欧元。但是还是强烈觉得一定要登顶。登顶的风景总是无与伦比的。

大教堂还是很壮观的

登顶的路上

房顶

登顶以后的俯瞰,当然这是手机版

登顶以后的各种俯瞰。这是梵蒂冈博物馆

台伯河和远方

能看到天使堡

教堂内部也是极尽繁复

一直仰着头各种看

门口的守卫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6-69884676,+39-6-69883145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e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进了梵蒂冈博物馆之后拍照实在是停不下来,太美了。但是队伍真的是长哭了。当时排的时候还飘着雨。真是凄风苦雨的感觉。还好我手里还有个鸡腿。于是一边打着伞一边啃着鸡腿。周围的人看到我有准备鸡腿都赞我聪明。

我发现我真的是喜欢残缺美

哈哈哈哈

凶手就是你!

每次走路的时候头都要上下左右的旋转

我也好喜欢地图,这张让我想起《十二国记》

旌旗无光日色薄

墙角

拥抱

一副黄鼠狼要吃鸡了的即视感

这脖子

狗大仙

每个雕像都好好看,每个都忍不住想照

雕塑也是美到不行

羞羞

好美好美

真的是好美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的排水装置,哈哈

这张大的嘴,空洞的眼神

人也是非常多的

嘿嘿

为什么雕像这么美啊?

哎哟,吹笛的少年

这房顶

第4天

比萨

其实比萨整个景区还是不错的,除了斜塔,还有教堂,墓园和两个博物馆。我都逛了一遍。尤其是墓园,强烈推荐啊。

刚下火车

走去斜塔的路上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斜度还是蛮明显的,好像是9点开门,登顶需要门票18欧。贵到眼泪流下来。只好用中国人最常用的“来都来了”来安慰鼓励一下自己。

外面就不提了,想来大家都知道是长神马样子的。我倒没怎么照斜塔,反而是把那些“打太极”的神经病好好照了一遍和观察了一遍。anyway,比萨斜塔前面“打太极”这件事是checked了。这就是不去少了点啥,去了也不觉得多了点啥的一个地方

斜度还是非常明显的

内部是这样的,有木有觉得很失望?

是不是好像个烟囱?

楼顶有个大钟,还是有人看着的,所以也不能随便敲

登顶以后的费劲

当然不能放过附近“打太极”的人咯

比萨斜塔旁边的一群神经病

哈哈

街头艺人

附近会有些相关纪念品,买了一瓶送给室友

又寄了一张pisa的明信片

• 门票价格:成人:2欧元,优惠:1.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3:45 15:00-17:45,3月-10月 周六 10:00-13:45 15:00-18:45,11月-2月 周二-周日 10:00-14:00
  • 电话:+39-50-835011,+39-50-835012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因为大教堂不要钱,所以觉得还是不错的。只是即使不要钱,也还是要去换一张票,不然不让进

喏,买的票长这样,打叉的就是你可以去的地方

它从外面看起来是这样的

这个是比萨博物馆的展品

博物馆

喜欢逛博物馆的人还是要转转,东西其实蛮多的

• 门票价格:全票:5.00欧元,包括语音指南的入场票:5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08:00-20:00, 3月-10月:09:00-18:00或者19:00, 11月-2月:0:00-17:00
  • 地址:Centro, 56126 Piazza dei Miracoli
  • 简介:比萨城重要人物的陵园。

我好喜欢这个墓园。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都蛮喜欢墓地什么的。就是那种很安静的感觉。

里面主要是各种棺材墓碑,我个人其实蛮喜欢读墓志铭那些的

这里也完美展现了骷髅的一万种画法

我好喜欢好喜欢这个雕塑

墓园的女子雕像都好美

恬静又温婉

佛罗伦萨

好吧,决定去佛罗伦萨,于是就在罗马termini火车站随便找了个柜台买了张去Firenze的车票,我说要快车,然后二等厢快车的价格是43欧。应该肯定有便宜的票,我这种last minute的,就不提也罢了。快车是1个半小时,慢车是3个半小时。慢车的价格是20欧,快车的一半。车上设施还不错,我一边给我的充电宝充电一边用ipad看着美剧

佛罗伦萨(Firenze),又译“翡冷翠”,位于阿诺河畔,是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是西方文艺复兴的摇篮,历史上有很多文化名人在这里出生、活动,保存了大量精美的艺术品和建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行程大师上推荐的游完时间是3天。

我也觉得想要把每个著名景点都逛一逛,该散步散步该俯瞰俯瞰该shopping shopping一番。2-3天还是要的。主要旺季总特么要排队。排队的时间可以又看完好多美剧,小说。

个人是非常喜欢佛罗伦萨的,可惜的是装满佛罗伦萨照片的那张SD卡坏掉了。。。这边只有另一张卡里的几张照片,各位看官就将就着看了。

先大概放一张俯瞰图剧透一下

街头马车跑着

画家画着画

瞬间觉得时间都慢下来了

驾车的还是那种燕尾服领结高帽子的老绅士的感觉

这是个来自日本的街头艺术家,正在跟旁边的另一个日本游客用日语攀谈着

意大利的阳光真的是太好了

文艺范儿实在是满分

画得蛮好的

各种小店卖的各种东西也都是文艺范儿爆棚,,爱不释手,只恨肾不够多

但是,画风一转。。。佛罗伦萨也是这样的。。。这个高质皮衣是什么鬼?我知道您非常迫切地想赚中国人的钱,但是这几个字也太不专业了吧?另外这到底是哪里显得高质了。。。

然后,这是堂堂一个教堂的简介。。。可以再敷衍一点吗?这是随便在街上抓了个会写中文的人写的吧。。。真的不能打印出来的吗。。。这样贴在门口真的好吗。。。

明信片也太有特色了,忍不住又买了好多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哥特式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全球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之一,非常壮观。天才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连教皇也惊叹为“神话一般”。很多人都认为它是自己见过的最美丽的教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周五 10:00-17:00,周四 10:00-16:00,每月的第1个周六 10:00-15:30,其他周六 10:00-16:45;圆顶:周一至周五 8:30-19:00,周六 8:30-17:40

门票:圆顶:成人/6岁以下€6/免费(关闭前 40分钟停止售票)

从火车站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

(摘抄形程大师)

这个教堂给人外观比内在更美的感觉。看了那么多教堂它还是能给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也是蛮不错了。圣母百花这个译名也蛮美的。

这里插播一个故事,我是最后要走之前才来逛圣母百花大教堂景区的。票是套票,包括教堂地下博物馆,钟楼,等等,最后队伍实在太长了不想排了,而套票还有些功能没用完。就想着随手送人好了(恩,我经常随手送人票的)。因为我只有一张票就理所当然的想着送给个也是个一个人的那种嘛。然后看到的第一个正好是个华人面孔,就去打招呼说明情况,结果人家说他票已经提前买好了(本来也是想便宜同胞,可是独行侠的同胞并没有很多,这是个韩国小哥)。然后就到下一个小哥,我说明来意,他英文好像不太好,不是很理解。就在这时突然出来个女的很警惕了一把挽住他恶狠狠瞪着我。额。我真的只是想送票而已。不是要勾搭你男朋友or老公。拜托,谁不知道我男神是王大锤来的。(白眼脸)气氛好尴尬,于是我把票交给那个女的,说一句It's just a free gift,have a nice trip就闪人了。人生无处不尴尬啊。

喏,这个就是队伍,基本要饶教堂好几圈。意大利和梵蒂冈是我除了世博会以外排队最多最久的地方

我实在是没什么照片剩下了,都在那张坏了的卡里,只有以后再去了

随拍

教堂旁边的市集,贩卖着各种食物。天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吃蜜饯果脯之类的东西。。。

我都吃了还是搞不清楚这是什么东西,我的理念一向都是三个字:管他的

没错,我也是不会讲意大利语的,我只会说ciao

顺便帮你们照一下价钱,一般都3欧左右的样子,就这么杂乱杂乱的吃,那吃饱也是分分钟的事

这么吃着吃着,我想我的人生大概也就这样了

妈蛋还有甜甜圈

吃吗?

这奏是带夹心的炸薯饼

排队的时候真是要把每块砖每幅画看一遍了

比如这个雕像神态蛮特别的,拍!

这个顶还是蛮好看的,仰视的脖子都痛了

3D的感觉不是盖的

“来来来,我给你讲个悄悄话”

这些爬上去的人都是经过漫长队伍考验的英雄,崇拜一个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9:00-17:00,周五 13:00-17:00
  • 电话:(39-55)210113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Novella, 50123 Florence, Italy
  • 简介:新圣母大教堂连同毗邻的修道院,由于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

这个是新圣母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新圣母教堂位于火车站南侧,是佛罗伦萨历史上第一座天主教堂,现在是多明我会在佛罗伦萨的基地。教堂的立面反映出了由罗马风格向哥特风格的转变,内部则拥有精湛的壁画。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9:00-17:00;周五 13:00-17:00

门票:€2.5

从火车站步行3分钟可以到达。

我也发现我很喜欢拍些有的没的,然后笑点也比较奇怪了

觉得街头的画也是很好的旅行纪念品

好美

吃饭

去餐馆吃饭服务员上来就给个日语和俄语的菜单,我说怎么看的一头雾水。这两们语言我都不会啊。。。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乔托钟楼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南侧,建造于1334年,高82米。需要414节台阶登顶。

刚开始是这样子的

慢慢的就能看到这些了

登高远眺的感觉就是好啊

一上高楼就神清气爽

到此一游真的是世界性的,并不是中华民族的专有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又叫老桥,位于阿诺河(Arno)上。老桥建于1345年,是欧洲最早的大跨度圆弧拱桥,据说但丁在这里邂逅了少女比阿特丽丝,后来将思慕之情倾注到《神曲》之中。几百年间,它经历过的水灾、社会动乱、战争而屹立不倒。如今,桥上有着很多珠宝首饰和旅游纪念品商店。

照片都木有了,只剩下这张遥望的了。

在这边又被人跟踪了。哎。说起来我也是常常被人跟踪啊。人多的时候的处理方法是直接走向跟踪我的人明确告诉他憋跟着我了,没用的,不约。最好表现的根本不会说英文的样子更好了。这是针对相约。对于不怀好意的跟踪处理方法就是迅速进入一家餐厅或商店然后没吃饭的话就吃饭,吃过饭就喝茶,不然就跟推销员或者店老板死聊。看一两个章节小说,一般都知难而退了。还不退就请店主帮忙报警了,没有别的方法了。这特色明信片也是醉了,我想买了我也是寄不出去的

看到它吃草

那我就顺便再补充一下能量好了

第5天

比萨

一早上7点半去坐火车,从佛罗伦萨到比萨,耗时一个小时。票价7.9欧元。

我在自动售票机买票的时候,一个女的就冲过来“帮忙”,一通按,然后就问我要钱。不给不让走。所以各位啊,对待自动售票机要向对待ATM一样严防死守。一看有个过来就护住屏幕。买票要快准狠,略有迟疑就会有人过来“帮忙”。我只能说在意大利要交学费的地方太多了。还有买完票以后上车前一定要打个卡,就是有那种打卡机,跟着别人做就是了。不然就要罚款。大抵是因为这边卖的票一般都是一段时间内都有效的,怕你反复利用。所以上车前一定要打卡,以便确认你已经使用过了。(可是明明都是要验票的啊,反正验票员要盖章或者打洞的。我实在不理解打卡的意义何在,而且需要打卡这件事机器上也没有什么提示,所以谁特么知道要打卡啊?)

下了火车google map定位一下就知道怎么走去比萨斜塔那些的了,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什么?你要坐巴士?那是什么东西?

路上看到个玩具店,打个小差

• 门票价格:成人:2欧元,优惠:1.50欧元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意大利著名的宗教文化遗产,是罗曼式教堂建筑的典型代表。比萨斜塔它只是比萨大教堂的一个钟楼。 比萨大教堂是免费开放的,所以兴冲冲的去排队,排到我了,跟我讲要票。我说不是免费吗?他们说是啊,还是要票,要先去排队领一张免费的票再过来排队。我心里想&%#@,你们为什么总是不早说呢?

外观是这样子的

进去以后是这样的,其实也是蛮好看的

这个顶蛮美的

这个超美的

圣乔凡尼洗礼堂
  • 门票价格:全价:5欧元,含音频向导:5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 8:00-20:30,3月和10月 9:00-18:00/19:00,11月-2月 10:00-17:00
  • 简介:托斯坎尼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

罗马式和哥德式混台风格,拥有一个直径 35公尺的巨大圆顶,和四座雕刻精緻的大门,是洗礼堂外表予人的强烈印象。其内部则有非常好的採光和音响效果

这是外观,这个建筑还是蛮特别的

门就蛮好看的

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细节控

这个是洗礼堂的正中间。看到左下角那个女的了吗?她在唱歌,示范给大家看这里的音效到底有多好。不得不说,是真的很好。真个好空灵

采光也确实很好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优惠:2.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 8:30-19:00,周日 8:30-13:30
  • 电话:050 54 18 65
  • 地址:Piazza San Matteo in Soarta, Lungarno Mediceo
  • 简介:收藏着大教堂和洗礼堂的佳作无数。

我偶尔也是喜欢逛博物馆的,好吗?

这大概就是真个比萨景区的模型了

这边主要展出了一些从前的衣服,手稿啊之类的

这就是那个时候人们的着装风格了

满满的古装戏来一发的感觉

我就是看看珠子值不值钱

简洁就是美啊

然后以前的一些线稿手稿

哟,prince charming

结束语

最后的最后,如有朋友对我的游记或对我这个人本身比较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我的微博,账号是:顾影自莲

写到这里,我真是觉得这一篇游记充满了满满的吐槽。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意大利是个很混乱的国家。

真心是各种坑的感觉。这是个我觉得一点都不tourist friendly的国家。不过旅游这种东西各人体验本来就是很南辕北辙的

如果你像我一样不爱做攻略或者没什么时间做攻略,独自一人,穷游,不会说意大利语,那你准备好体验那么一丢丢的坑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