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西藏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5/08/07

• 玩法/骑行

前言

西藏它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的人们創造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它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而闻名中外。

第1天

下午

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踏上我向往已久的旅途!4点出发到长乐机场8点50飞机飞成都双流机场11点30到达,住成都协和酒店。

先飞成都了

第2天

早上4点起床坐6点30分飞机飞拉萨

8点30分左右到达拉萨贡嘎机场,海拔真的高一下飞机就觉得氧气稀溥,所以的动作都要緩慢进行,气温也低了好多,感謝达瓦的哈达接机!

飞机上看雪山

達瓦司机接我们入住西藏华美假日酒店,后在宾馆用午餐,餐后休息至4点30分出发参观大昭寺,布达拉宫广场,海拔3720(有点高原反应)但一点都不影响我激動的心情!

住酒店2楼,爬個2樓居然歇了好几次,连讲话都快不了⋯

正在和2位師傅商量线路

休息好准备出发

大昭寺那买的桂花蜂蜜酸奶不错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贊干布为紀念尺尊公主入藏而䢖。

布達拉宮广场!位于西藏拉萨市布達拉宮正对面,這應該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了

朋友一下飞机就开始高反头痛呵呵⋯看头包的

碰到有新人在拍照

坐着人力车前往布達拉宮呵呵…

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的夜景太美了!

9点30返回宾馆用晚餐,西藏的太阳9点才下山。

第3天

8月9日上午8点30出发到日喀则市,途经曲水县(居然有个限速中队)

西藏之旅的坐驾和师傅!一路上辛苦了!

中午在雅鲁藏布江旁边吃了雅江鱼,后直奔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

班禅

晚上到达拉孜县住拉孜大上海酒店。

第4天

8月10日8点出发在新定日县买去珠峰的门票180元/人,车子每个轮胎100元,中午在家珠峰山下藏民家吃午餐150元,藏民很热情

在藏民家吃午餐

下午到达珠峰大本营帐篷区,改换中巴车到珠峰脚下观景区(海拔5200)观赏返回修路堵车大家都有高原反应(头痛),

看到我后面的珠峰了吗好开心!

到达大本营

珠峰脚下营篷区,也是改坐中巴的地方。

终于到达珠峰大本营

晚上本來要在大本营账篷过夜的,怕高反还是决定下山

下山路上修路堵车了,堵了30分钟大家都高反了,头好痛!还好没在珠峰大本营过夜,不然晚上怎么过啊⋯

赶到老定日县城岗嘎镇住宿(我们换了两次房间没热水没电),后在该宾馆吃面条。

第5天

8月11日9点出发 吉隆镇,经过希夏帮玛峰景区,在吉隆县城吃午餐后到达吉隆镇,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直奔吉隆沟游玩,后返回吉隆镇吃晚饭,饭后散步邂千万古刹帕巴寺。

西藏也有瀑布呵呵⋯太神奇了

帕巴寺

第6天

8月12日上午4点30分起床赶往乃村看日出,在藏民家吃早餐(酥油茶,荞麦饼,鸡蛋,粥)鸡蛋超好吃,9点40分左右太阳才真正出来,11点赶往吉隆县城午餐,后赶往仲巴县城晚住雅江源宾馆450元/间贼贵不值,晚饭雅江源宾馆吃,太累了高反难受。

第7天

8月13日8点出发阿里中国西藏普兰边贸口岸,途中经过神山,圣湖,中午在牧民帐篷里吃咖喱牦牛肉土豆饭,味道不错,20元/份。歺后赶往普兰,住普兰边防宾馆,晚饭后参观普兰边贸市场。

在這吃咖哩土豆牦牛肉饭!帳篷里面还是比較干净的!

藏民在路边摆地摊。

白云感觉就飘在头顶上一大朵一大朵似棉花糖!

第8天

8月14日上午8点阿里普兰县出发去扎达县,看了(神山,圣湖,)途经巴尔兵站吃西红柿鸡蛋面,餐后前往芝达布日寺后途经西藏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后前往札达县札不让村住宿,住藏民家8个人一间,晩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路风景如画太美了!

流黄温泉!

8人一间太牛了…

旅馆小院还是挺美的!

自己家乡带了好多吃的直接煮上了,不然在西藏要饿肚子了……

天葬台!怕怕!

第9天

8月15日上午8点04分出发到古格王朝遗址,11点04分出发原路返回巴尔兵站午餐,2点20出发到阿里首府噶尔县狮泉河镇,4点50到达住宿,后休息7点10分外出吃饭。

终于登上山顶,太有成就感了

11点04分出发原路返回巴尔兵站午餐2点20出发到阿里首府噶尔县狮泉河镇,4点50到达住宿,后休息7点10分外出吃饭。

狮泉河镇!

第10天

8月16日上午8点出发一路向北1点在革吉县雄巴乡用午餐(吃面)海拔4600,1点50分繼續前进,6点11分到达仲巴县仁多乡住藏民家昌都招待所,今天是4人间与3人间,海拔4831(昨晚大部分人不好睡高反难受)

第11天

8月17日8点30分出发一路向东,经过仁清修不措湖,晚上住阿里地区措勤县海拔4800,途经嘎喇山海拔5200,5点20分左右到达措勤县,入住札西招待所,在札西茶馆吃晚歺。

路上有只难产死去的母驴好可怜

仁清修不措湖

到达措勤县,入住札西招待所

第12天

8月18日8点20分出发,向太陽升起的地方前進,10点到达西藏扎日南木措湿地海拔4550,当仁雍措,12点50分在藏民家吃泡面,1点20分继续前进继过那曲地区呢玛县来多乡謝那村,4点左右到文布北村,6点入住尼玛县财康大酒店(房价380元)來西藏住最好的一晚,海拔4598.。

当仁雍措

当仁雍错又称当热错、唐古拉攸穆错,位于藏北文部二村、象雄王国遗址旁边,海拔4530米,是西藏著名的圣湖之一,也是苯教最重要的神湖。此处人迹罕至,湖水明净清澈,美不胜收。

在藏民家吃泡面

文布村

晚上住尼玛县,这县名也是醉醉了

第13天

8月19日8点22出發繼續一路向东往班戈县,途经色林措湖,2点在藏民家吃泡面,2点45继续前进5点30到达班戈县入住彩云宾馆,海拔4720。

在藏民家吃泡面

藏民

第14天

8月20日8点05分出发納木措(传说中最大最美的湖,11点50在纳木措湖边藏民家吃面,12点20出发途经丹雄县纳木措乡海拔5190(零距離接觸雪山),继续前進拉薩,5点10分到达拉萨,入住西藏刚坚拉薩飯店。(最有特色最好的酒店400元/晩!)

在藏民帐篷里吃面(不好吃)

途经当雄

又回到拉萨了

刚坚饭店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好开心!

老鱼饭局,无意间选中的用歺地,居然歺厅的窗外就是布达拉宫好惊喜!

餐厅的墙上居然挂着我们大霞浦的滩途照片,太骄傲了呵呵⋯

布达拉宫的夜景!

异乡的节日,温馨浪漫!

第15天

西藏博物馆

8月21日8点10分起床在酒店吃早歺,(来藏最好的早歺)8点50出发步行至小昭寺游玩后打地去博物馆,11点赶回布达拉宫取票,12点30参观布达拉宫,2点出布达拉宫,后坐13路公交车去了罗布林卡,6点回宾馆休息一下,8点出发吃晚歺!

小昭寺

好兴奋

达赖的帽子呵呵⋯

左右护法呵呵…

参观布达拉宫

里面不充许拍照,我偷拍了几张

这可是真金子,上面都是宝石

继续前进

来拉萨一定要到布达拉宫!太壮观了!

布达拉宫出来下一站罗布林卡

第16天

8月22日早6点30出发去飞机场10点10分飞机回长乐机场经停长沙机场1点30左右到长沙机场,2点30左右飞长乐机场,3点50左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