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张家界看风景

• 出发日期/2015/07/10

前言

关于交通

当地出租5元起步,晚间25元报价到天门山索道附近。其实机场离相当近,25元估计都够来回了。第二天5块钱打个小的就能到火车站。边上就是汽车站,12元就能去往森林公园站景点大门。回程从武陵源大门出,2块钱坐1路车到车站附近,依旧是12元即可返回市里。

关于行程

第一天,飞张家界荷花机场

第二天,张家界汽车站-森林公园站景区入口-金鞭溪-百龙云梯-袁家界-丁香榕

第三天,丁香榕-杨家界-大观台

第四天,丁香榕-天子山-十里画廊-武陵源出口-张家界汽车站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台风泥揍凯,让我先飞。六十年一遇,当我认清了这次台风的本质,心底里是承认“是在下输了”的。可是,世界上还有这么一家公司叫春秋,告诉了你什么叫“输你麻痹起来飞”。暴雨未至大风先行,走出航站楼接驳车的时候本是想给妈发消息来的。

这雕塑也是看着好像头发被吹竖起来似的。右边那位也是“要死了,要死了”的节奏。

往东往南的航班大量取消,停机坪上狂风不止。

• 简介:1994年8月18日正式通航,现已与北京、广州、上海、长沙、香港、澳门等50多个城市架起了空中桥梁,开通航线48条。

这厢边却是安静的百无聊赖,迎接我们的是一阵山野清香。机场结构扁平,进了大厅就到转盘,出了门就有出租车拉客。

张家界随拍

一座背景是大山的城市,抬头即是若隐若现的翠蓝屏障,远看有点像《进击的巨人》的城墙。

苹果梨,本地很普遍的水果,没吃,看着牙酸。

见过的最夸张的一次,一派祥瑞。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森林公园大门

去黄石寨和金鞭溪的岔路。今天要住山上,黄石寨略过。说好的休闲游,不赶路。

可爱吧,善良吧,一群小强盗。

一叶障目

金鞭溪两侧排开的山崖,配合着郁郁葱葱的树木丝毫不觉炎热,算是观景不误舒适的景点,上山了就没这么惬意了。

这边的地貌形成以亿年记。

消暑佳品,只消看一眼便有凉意。

园方没有对嬉水的游客多做限制,只对固定几个点做了安全告示。

张家界的山体经常可见这种一刀削的截面,显得异常险峻,当然有些地方也会有一些注意落石的提醒。

金鞭溪最晒的一座桥。

猴子是山下的另一个主角,天天看看美景打打劫,生活乐无边。山上的土匪敢情这辈子都投胎做猴子了。

所到之处皆有溪水和林荫相伴 。

几天下来除了各种蜘蛛没见着什么蚊蝇,也算是各有利弊。

百龙云梯,去程时候众人怒批单程72块只是坐了一分多钟垂直电梯,一半时间还在山体里,坑。回程时索道停运不得不五上五下爬山的时候就又巴望着来个云梯了。

山崖间骤然陷落的密林。

下山的拥挤

这个点上山完全不用排队,随到随走。上山后发现同时间下山队伍挤满了整个等候大厅。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初窥五指山一样的真容便觉惊艳。

《阿凡达》带热的张家界新名片。

迪拜塔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来丁香榕落脚的游客众多,整个村子已经遍布客店,青旅,奶茶铺,烧烤摊,酒吧,足浴应有尽有。村口的米兰客栈装修更是走了小清新风。

假装一下

晚餐

第一晚在旅店老板的推荐下尝试的土菜,味道没有什么特别,食材可以加分。

第2天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今天的路线是杨家界加上丁香榕附近的大观台区域。刚下车就看到了彩虹,还以为是喷泉了,其实就是水管爆裂,打脸也值了。

去往山寨的岔路上缆车掠过。还好今天还住山上不用背大包步履轻盈。

树海景观房。

斯里兰卡小分队再聚首。

大王叫我来巡山。

砂岩峰林。经过3.5亿年的抬升冲刷风化才得以形成的绝景。

现代人的作弊工具 。

惹树上身,这里的植被无缝不钻。

寨顶风光。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下午回丁香榕走去大观台。隔着深谷可以遥望天子阁。大观台入口处也是看日出的好位置。

张家界七月的日落很晚,我们四点才出发从丁香榕前往大观台,希望能避开烈日。壮丽的拐角,跨前一步即可坐拥整片山谷。

照片的呈现有时候还是很无力,只有你亲自站在那里才能体会完全版的心无旁骛。

张家界的开发很彻底,就算是这样的次一级景点还是很好走。

另一侧山谷。

此地号称一步难行,果然这悬崖间的夹缝让人眩晕,自动脚软。

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401(火车站汽车站5分钟车程)
  • 简介:位于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

年轻人来张家界住八戒蛮好的,青旅更知道我们的喜好,也容易结识游伴。

• 电话:19568849836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核心景区天子山门票站外20米
  • 简介:米兰客栈(张家界景区店)位于核心景区天子山门票站外约20米,近大观台,出游便利。 米兰客栈(张家界景区店)是张家界地区领先的民俗特色客栈(酒店),先后获张家界日报报道,客栈装饰均按湘西土家族民俗风情。 客栈外

八戒对面的小清新客栈,这里食堂的三下锅看着地道,用的是猪肚猪肠蒜苗。边上就是夜市烧烤摊,可能晚上想早睡的会有些困难。

星河照

我的相机没B门,偷一张朋友的星河照。因为这里的夜空太值得一提。躺在村口的空地上,望着通透夜空中繁星闪烁,遥挂银河,便觉脑海空空,超觉天成。心有波澜的是,先后三颗流星划过,虽然忘了许愿,但那一刻开心地真切。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天子山的游览从贺龙墓开始,元帅本是附近桑植县人,墓地给移到了这里,背靠御笔峰。

只因在人海中多看了你两眼。

御笔峰可能是我在张家界最喜欢的一处风景,大气而凌厉。

独特的层理清晰可辨,像年轮一样篆刻的时间。

御笔一挥便是如画天堂。

信息量比悬浮山大很多。

我觉着西游记来这里取盘丝洞的景也是可以的。

严肃交尾中请勿打搅。

人造景观天子阁小卖部兼礼品站兼算命馆。

仙女散花,此行这么多脑补名称里我觉得最像的。

辛苦一圈过后终于抵达。这里可以选择坐车,索道,徒步下山。为了最后的十里画廊,我们选择了虐人的徒步线路,需要沿着山势五上五下。

天子阁全景。

有种废弃古堡印象。

快到终点时近距离可见的一座剑峰,拍照的抓紧最后机会给出了10块3张的假,可是现在人手一个手机相机,生意多是要讨来了。

最后欢送我们的还是猴子,虽然抢食时候很难看,远观还是有几分可爱。

我国最早的一批世界自然遗产,以前只知武陵源,却不晓就在张家界。

麦当劳(天子山店)
  • 地址:武陵源区天子山贺龙公园

前天袁家界的肯德基是亲妈的话,天子山的麦当劳就是真爱。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排队坐小火车参观十里画廊

不坐火车就走边道吧,稍有些窄,好在可以驻足欣赏。小火车就只得走马观花了,10分钟左右,票价33元。

再见

天门山,去过的都说比较坑,那就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