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可或缺的美丽旅行--呼伦贝尔冬季游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一生不可或缺的美丽旅行--呼伦贝尔冬季游

• 出发日期/2015/11/30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呼伦贝尔的冬天纯净而美好,这个季节没有夏天的喧嚣,站在雪中,世界仿佛只属于自己!

终于盼来了呼伦贝尔的冬季,在这飘雪的季节里,我们终于可以尽情的玩雪了----

我们几个好友一起相约直奔那白茫茫的世界!

第1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我们就是在一个大雪的清晨抵达了呼伦贝尔,抵达了这个盖着白雪,让心为之安静的城市。

第一天,我们由李哥带领着从海拉尔出发经过呼和诺尔和呼伦湖,一路向满洲里挺进----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马路上像是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深深地脚印-----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10元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旗白音哈达苏木

呼和诺尔披上了银装,远处的群山仿佛与天连在一起,让我迷醉----

圆滚滚的小羊,在雪地里行走,看起来萌萌哒,一大群看起来好壮观,它们穿着皮毛一体,一点也不惧怕严寒啊,嘻嘻----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昔日流淌着的呼伦湖也已经结冰,冰层已经可以承受很多人的重量,所以我们在这结冰的湖面上肆意的打起了雪仗,在呼伦贝尔打雪仗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你想知道吗?

想寻找童年感觉的不止我们,还有许多来这里看雪,玩雪的小伙伴,一场雪仗下来,浑身都冒着热气,笑的肚子都痛,有多久没有这么开怀的笑过,又有多久没有这么恣意的疯过,谢谢呼伦贝尔给我带来的最真实的快乐!

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我们是在用生命--打雪仗!!!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要落山了,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飞快;

抬眼,不觉愣住,眼前的美景实在是让我这一生都难忘,

日落时分,天还那么亮,太阳的金色余晖把草原映的很梦幻!!

第2天

一夜好梦,早起看着窗子上冻上了窗花,都不敢大口呼气,很怕让热气给呼化了—----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今天我们开始了满洲里游,下午经黑山头、室韦、一路赏雪,晚上住临江屯!

满洲里国门广场

美丽的,梦幻的套娃广场-----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904县道

黑山头村在白雪中是那样宁静,我们不忍打破他的宁静,继续前行到达室韦!

室韦
  • 地址:额尔古纳市奇烧妙妙烤

室韦的冬——————袅袅的炊烟----

室韦的特色木刻楞小房,里面很暖和—

临江屯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额尔古纳河旁(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境内)
  • 简介:位于额尔古纳河河边的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

到达临江天色已晚了,我们直接入住了提前联系好的家庭旅馆,主人已经把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一进去真是有种回到家里的感觉,没有拘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自在;

不得不说的是,手把肉实在是太好吃,又香又嫩,鲜肉汤也很好喝,浓浓的骨香味,还有蘸酱菜,小红萝卜脆脆的,而且不辣,荤素搭配刚刚好,不会让我们的肠胃感到不舒适,好细心的一家人!

一顿饭吃的身体充满热量,所以我们不惧严寒,跑到屋外去拍星空,这里的星空感觉特别低,好想伸手就可以摘下一颗,星星特别亮,不像在城市中,看星星都成了奢望,所以,就算再冷我们也要好好看看这美丽的星空,找一找自己认识不多的星座,看一看牛郎织女星,回忆一下他们凄美的爱情---

第3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镇11公里处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今天是来到呼伦贝尔的第三日,我们要经过莫尔道嘎,去根河,看驯鹿去。

由于驯鹿的吸引实在太大,我们没有进到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里面,匆匆一瞥---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S301(旧)
  • 简介:体验驯鹿之乡的生活,和动物们亲密接触。

内蒙古最北的一个乡--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

鄂温克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

没有看到驯鹿却先看到了小兔子,一点也不怕人,特别可爱,驯鹿要再往里面走,先和小兔兔拍个照吧!

梯子上那一大捆木头一样的,竟然是个小的仓库,不看标识我真的是猜不到,太神奇了----

还有下面这个用桦树皮做的房子,感觉像个树屋,有个小伙伴说像白雪公主住的那个小矮人的房子,太有童话色彩了,真心想自己也盖一个!

驯鹿的特征是:其性情温和,易饲养放牧,觅食苔藓等。驯鹿的毛色有褐色、灰白色、花白色和白色。

狩猎为生的鄂温克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和保护驯鹿,视为吉祥、幸福、进取的象征,也是追求美好和崇高理想的象征。

驯鹿具有民族特色,很有代表性,鄂温克人将驯鹿确定为鄂温克族的吉祥物。

坐了一回驯鹿拉雪橇,当了一回圣诞老人!

第4天

今天我们来到了滑雪场,在摔倒、爬起、再摔倒、再爬起中学会了滑雪,多么不容易,身上有的地方都摔青了,但是心情无比开心!!!

在跑男中,看到小鲜肉被无数次比作傻袍子,真真是好奇极了,这回终于让我看到了本尊,看到了传说中的傻袍子,哈哈!!其实挺可爱的!!

在这边的老乡家我们和他家的小儿子一起,堆了一个大雪人,虽然样子不是那么好看,但是却圆了我们一个童年的梦,弥补了我们内心的小小缺失,听着孩子满足的笑声,我们好欣慰!!!

第5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金鹊街与迎春街交叉口
  • 简介:有“亚洲第一湿地”的美誉,壮观的景象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在根河多停留了一天,出发的第五天我们从额尔古纳、金帐汗回草原明珠海拉尔!

从根河出发的路上,路过一条河,水还在流动,冒着水汽,很多人都驻足前去拍照,留念;我们自然也不例外,要把美景留住--

一旁的雾凇、树挂也是美到极致,婀娜的树挂雾凇,蒸腾的不冻河,纯白的世界,湛蓝的天空,好一幅美景!!!

河水流的快的地方,水至清,旁边还有无数的冰凌在阳光下,折射出五彩的光,那种纯粹的美,未曾沾染过任何颜色的白,直击心灵!

告别了不冻河,我们踏上了依依不舍的路上----

额尔古纳是蒙古语"捧呈、递献"之意。后又逐渐把它修饰为"奉献"之意。

充满吉祥幸福色彩的额尔古纳,已经来到我们眼前!

额尔古纳湿地的马蹄岛--

湿地上没有被雪覆盖上的,不知名的小草,干枯的,暗红色的像极了一朵迎着风的小花---

雪闪闪亮的,映着小草更是美丽!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国道331旁
  • 简介:一曲优美动人的《白桦林》让这里出名,森林中林立着笔直的白桦。

白桦林景区距额尔古纳市市区40公里处。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

莫尔格勒河
  • 地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草原深处
  • 简介:陈巴尔虎草原的莫尔格勒河,人称天下第一曲水

看着被白雪覆盖的莫日格勒河,别有一番滋味,天下第一曲水,果然名不虚传。

在金帐汗部落,我们看了赛马,看着蒙古族的兄弟在马上那么自然、高难度的动作,看着都那么简单,真想上去也感受一下---

雪雕,是雕刻艺术的一种形式,最简单的雪雕,那就是推雪人啦,让我们看看海拉尔的雪雕,那叫一个逼真、精致--

你喜欢这壮阔的银色世界吗?那纯粹的雪白,在天地间形成你未曾见过的冬日奇景,雪花飞扬曼舞,这个世界分外妖娆。不要再犹豫,快来呼伦贝尔赏雪、赏冰、赏星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