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普吉】北纬7°的醉美时光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与你一起走过的普吉】北纬7°的醉美时光

• 出发日期/2015/04/12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蜜月理由不多说,新婚嘛。

之前研究了巴厘岛、塞班岛、普吉岛,也想着是报团去的,可是研究攻略的时候发现最爱看的美食节目吃货俱乐部有普吉的攻略,看完后不能自拔,决定自由行奔向普吉。

事实证明选择无比正确,周围同学同事去泰国的都表示很羡慕我们的蜜月旅行,秒杀报团一万次。

旅游真的是需要自由行才能玩的痛快,自由挥洒的时间,不用受团餐的折磨,想几点起几点起,想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睡。出来玩反而被束缚了多难受。

何况还有幸全天体验了一次普吉岛一年一度的狂欢—泼水节。

当然,还是有一句要写在最前面,这就是本留给自己看的流水账日记,啰里啰嗦也是想日后某一天想看的时候看到那些小细节,会有一丝不由自主的微笑。

看得累的请见谅,毕竟3分分享,7分纪念。

精华都在DAY3~DAY5,嫌啰嗦可以直接跳过去。

机票两个人往返 5200 春秋航空 上海往返普吉

酒店1晚IBIS 200左右 5晚Novotel 3500左右 1晚Anantara 1800左右

好吃好玩伺候着 大概8000RMB左右

各种购物代购就另算了

4月份去的,现在都过了一年了,也记不清楚具体的数额了。

赤道,海滩,出海,阳光。几个关键词就告诉你需要准备些什么。

首先说下我们去时候准备最不足的地方:

第一防水措施做得太差,经常出海,气候也多变,出门时候带的包包一定要防水效果强大才行,淘宝上卖的那种5L,10L圈口的防水袋是最实惠的了,歪果仁基本人手一个。

第二就是一双舒适的沙滩鞋,软硬适中最好,我买的有点硬了,而且靠脚踝的地方布料太差,湿鞋以后特别磨脚,最后磨破了一大片。

第三是墨镜一定要有,我胆小不敢带隐形眼镜,又不想麻烦的配一副带度数的墨镜,就买了个夹片夹在我镜子上,想着太阳不烈的时候就翻上去方便的很,去了才知道简直是脑残啦,除了太阳要下山了哪有不烈的时候啊啊啊啊,夹片说实在的也太丑了,本身颜值就不高,照出来全跟瞎子阿炳似的。

然后就是常规的了:

1,衣服最好都是快干的,普吉气候变化太快,这么暴烈的太阳,依然空气潮的要死。最好带3件以上的快干T恤,短裤可以带快干沙滩裤和带内裤兜兜的泳裤,多带几件好,晾衣服基本是没什么意义的,烘干基本靠穿身上太阳晒,身子自发热。

2,手机自拍杆相机之类自便,不过带个pad或者带本小说打发飞机上枯燥时间很有必要,土豪做大飞机除外,春秋这种廉价航空飞机上相当枯燥的,空间小也睡不舒服。

3,小型防水袋,随身放护照手机什么的,充电宝一定要正规一些,上面有标量的,否则可能过不了安检。

4,防晒霜实在必备,如果不知道买什么等级的就买最高级,不信邪的可以来了普吉体验一下再到本地买,反正遍地711这些东西买起来方便的很。另外千万记得,抹防晒霜不要光抹前面和后面,肩膀才是最重要的,我回国以后肩膀得秃噜的2,3层皮。

5,手机卡,在泰国最好还是办张当地手机卡,实验了IP4S IP5S都能用,据说除了电信定制机都可以用。手机卡7天无限流量,向国内打电话也便宜,虽然音质渣的很。很关键一点,在2015年4月1号后手机卡开卡复杂了很多需要护照截图之类,所以现在不要在国内某宝买卡了,去了普吉随便一个711就可以买手机卡,让店员帮你激活省得自己弄不好。无论是HAPPY卡还是LOVE卡都是可以7天无限流量,可以给国内打电话的。没必要一定买happy卡。

6,手机上下几个必备的APP,谷歌地图必须必须要用的,简直神器,自由行必备导航。有道词典不会说的时候翻译一下给别人看看,很有用。还有个叫翻译官的APP,可以翻译泰文也不错。

7,基本去旅游都会拍照的,只不过不是太专业的用相机的时候就别用M档用A档就可以了,那边日照超级强烈光暗对比特别强烈,测光特别频繁还不够麻烦的。也别手动对焦了除非你手动头,我回来以后整理照片发现得糊了30%的照片吧,而且如果带了不止一个镜头的话,一定要记得每天认真清理CMOS和镜头镜片,要不然小光圈的时候你就发现照片上全是小黑点,全是血与泪的教训。

交通基本只有tutu,芭东地区统一200B,宰人好痛。

也可以让酒店预约Taxi,价格也是贵的一B。

可以押护照租小摩托,自己开着跑,不过没有驾照驾驶也有风险的,而且普吉大量单行线,不熟悉还是不要随意尝试,有天晚上去酒吧路上还看到俩歪果仁骑摩托被泰国交警扣住一脸无奈在交涉。所以还是尽量不要尝试租摩托吧,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作为一个资深重口味吃货,只要是吃的就没有不对我口味的,只不过有十分对口味和一般对口味的区别啦。

在普吉岛都吃过什么呢,实在太多太多了。。。菠萝饭、各种做法的大龙虾、各种做法的老虎虾、各种做法的PP虾、芒果糯米饭、冬荫功汤、牛奶蘑菇汤(以及重口味版)、猪蹄饭、海南鸡饭、普吉岛版本的煎饼果子、海量的各种水果等等等等。。。。

先放几张图片吧,后面详说。

最爱的大排档,在普吉几乎天天都要大排档吃饭,便宜新鲜又热闹

最爱没有之一的菠萝饭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早上9点多火车奔向上海,听着郑钧的私奔,火车上看着外面的颜色从黄色慢慢变成了绿色,从北方来到了南方。

魔都果然歪果仁好多,火车站出来做地铁好多长相很精致的白人妹子,那眼睛一个深邃的,不过没好意思拍几张。忘记几号线了,在人民公园登陆地面,正好中午了附近找点吃的,结果是简单的快餐还以为是上海的本地美食呢。填满肚子俩人拖着行李进人民公园溜达溜达。公园景致没什么,不过正好赶上上海的大叔大妈给孩儿们相亲的相亲大会,进门的路那一个挤。

挤过相亲大会,里面就好走多了,好多歪果仁在这里溜孩子的,看书的,写生的,那一个休闲,在北方看到的歪果仁基本一律行色匆匆的。我们两口子拖着俩箱子在这里歇了一会就准备奔向外滩了。

路上主要想看看上海外滩附近的建筑,就没有打车或者坐车,我们俩拖着箱子从公园出来走着奔向了外滩,真是累得半死,不过外滩旁边的建筑蛮精致的,感觉有沉淀有味道,貌似路过了下某个很高档的外滩6号餐厅,站在外滩看了看对面的东方明珠,达成乡下人来上海的日常任务=。=

俩人拖着箱子背着包实在好累,在城隍庙附近实在逛不动了,后悔没有早来,草草的在必胜客吃了点东西就奔向机场了,还是没能吃个地道的上海美食,有些怨念不过也为结尾埋下了桑心的伏笔。

这位歪果仁看到镜头后直接撇下了正在买东西的顾客。。。。

乡下人到大上海的日常=。=

老婆大人辛苦啦。

第2天

飞机上

这地点设置的也没谁了,不过想着飞机上的故事也是有一些的,那么泰国之旅就从飞机起飞开始吧。

飞机是春秋航空,我觉得扩展一下可以叫春秋大巴航空,里面一个挤啊,不过机票便宜啊,忍了吧。说真的小飞机起飞那一个颠簸,加上一飞机挤在一起的辣么多人,旁边的阿姨也是心里有了些不详的预感,一直在神神叨叨,看的我一直偷笑。

到普吉是凌晨4点了,还想着住进酒店安置好就出去浪一下了,所以飞机平稳以后就准备休息了,可是这坑爹大巴航空,我媳妇苗条睡的那一个舒服,我一个山丘一样的胖子那真是什么姿势都摆不出来,只能发呆扛过5小时飞 T^T

还好媳妇迷迷糊糊的醒了去了趟卫生间,回来我偷着和媳妇换了下座位换到里面,掏出我的大法微单,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还是寻找亮光。

有事做就不觉得难熬了,大概飞了2小时已经飞到西南方了吧,空气质量贼好,飞机下面偶尔出现一次城市那叫一个绚烂,还遇到了几个不知道的是什么的区域,总之美美哒。最后快下飞机的时候,终于见识到了热带气候的暴躁,随手一拍居然拍到了一坨打闪的云彩,好刺激。

不知道是哪个城市呢

迷之夜景

抓拍了个闪电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下飞机大概是凌晨的原因,只感觉到一点闷,比较湿,并不是太热。我们是办好签证来的,所以不用搞那磨磨唧唧的落地签,写好入境表麻溜的出了机场,也是怪这机场太小了。。。过了安检一拐弯就出来了。机场等巴士和出租的地方有小超市和取款机,据说那里的取款机汇率堪忧,不过我们网上订好了接机就没有去取钱。

找到接机的人,网上趴趴家订的,人挺热情的,泰语、泰式汉语和泰式英语和我们交流了半天终于明白意思是稍等一下,马上有车来接我们=。=

小伙子送了我们一个免费的sim卡,一张简约的芭东附近的游玩地图,还有一些普吉KingPower免税店的满减券,这个不错,有扫荡免税店想法的朋友可以网上买点,性价比极高。

车来了接上我们就奔向芭东了,司机也是个热情四射的大叔,一直在和我们巴拉巴拉的聊天,可惜我们听不大懂,只能呵呵,哦,哈哈一下。到了酒店才发现没有兑零钱=。=给了大叔10RMB 大叔依然很开心。

驾驶室在右边,感觉有些不大习惯

到达酒店大堂

• 地址:89 Rat U Thit 200 Pee Rd, Patong Beach Kathu,普吉府
  • 简介:诺富特普吉岛葡萄酒园是一家 4 星级度假酒店,拥有现代东南亚建筑风格和现代配套设施。酒店设有一家全日制餐厅、游泳酒吧、大堂酒吧、屋顶酒吧、一个可分成三间会议室的宴会厅、一个 2,000 平方米的泳池、健身中心、

先免费帮忙宣传一下酒店,住的顶层高级房实际上订贵了,订的700左右,后来发现降到500了。

大堂有个静吧,我们这几天玩的太欢了,也没机会进入坐坐,SPA太贵没敢去。

泳池简直大赞,不会游泳的我玩的那一个欢实。有好几个不同的泳池,尤其有一个水上酒吧,太赞!

早餐很不错,自助形式,东西大概有将近一百种吧,西式泰式中式包揽了,其实早上完全可以10点进去吃饱饱了省下中午饭了,哈哈。晚餐是每天不同的,有预告可以看,我们吃了一次Seafood BBQ,4个人吃的在外面溜了2小时才消化完。。人均貌似150-160RMB吧,小贵但是挺嗨。

房间也够大,给人很舒服的空间感,30多㎡吧,浴室有三角大浴缸也有单独淋浴间。空调给力,在普吉你才会体会到什么是给力的空调,并不是制冷多么厉害,而是又能制冷又安静又除湿,屋子里干燥凉爽从外面进来真是要多爽有多爽。而且很关键的是屋子里晾衣服是可以干的,晾在外面阳台的衣服3天还是潮的=。=

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图片

雕像后面就是酒吧,晚上安安静静的逼格很高,可惜没有去所以也没拍什么

圆顶那个就是水上酒吧,超级好玩。

泳池很不错,这是大泳池这边,旁边过了桥还有个长方的泳池,有个淋浴冲水的地方,灯光打在向下淋浴的水幕上那叫一个炫,不过忘记拍下来了=。=

光顾着吃了。自助餐厅没怎么拍

床对面有个大写字台,右边还有大一片空间,沙发上堆了一堆换下来的衣服,就不放出来了嘿嘿=。=

房间真心够大,澡盆这么看不大,其实相当给力泡着舒服。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虽然地点是购物中心,但主题是泼水节哟嚯嚯!

4月13是东南亚非常盛大的狂欢节——泼水节,普吉虽然只过一天,不如曼谷三天时间长,可是只要普吉有人气的地方就狂欢。

早上我俩略做休息吃了点早餐就出门了,先买了电话卡,一人一张解决了我们微信朋友圈装B的难题,然后往江西冷走,一路上发现路两边怎么辣么多水箱,有的还撒了花瓣,完全不理解这干嘛的难道救火不成 囧rz 偶尔还有几个熊孩子打水仗,心想这也太平淡了,不说好的狂欢吗 ToT

走到Batong Beach大牌子那的时候突然画风就变了,终于明白路旁的水箱是干什么用的了,竟然是打水仗随去随用的。随处是扛着水枪的战士,还有狂野的欧美大叔扛着大桶四处冲锋,江西冷门口直接打开了消防栓进行无差别全场攻击,更可怕的是江西冷那个店还没开门,我俩又没有做好准备,于是跟一帮子站在商场门口等开门的人一起组成活靶子,被周围大战的人们溅射的伤痕累累ToT

挨到开门我们进去逛了一大圈,其实商场并不是多么繁华,但是有的牌子的确超级便宜,什么lee、 levi‘s、大嘴猴之类的都比国内便宜个50%吧,不过泰国人体型都太小了,居然大号只到XL简直没人性,让我这样3XL,4XL的人怎么办。。。

商场就是一般商场,大部分牌子国内都有,当然还有很多本地的牌子,其实逛的人最多的地方还是屈臣氏和各种药妆店这种地方,大老爷们我也不懂,反正媳妇自己加帮别人买买了一大堆。里面有个超市叫BIGC还是不错的,至少水果简直便宜到爆炸,我们买了好多次加好大量的芒果榴莲之类的。红牛的确是便宜,但是这个便宜的红牛和我们国内完全不是一个味的,如果有机会体验一下就知道了,不好喝。

穿过江西冷还有一个Robinson商城,在我这种懒得逛的人眼里基本跟江西冷大同小异,不过两个商场中间广场有个DQ,我了个去的,那一个便宜!国内简直坑爹啊,这里简直10块钱就可以买一大坨了。。。这么形容不好吗=。=广场附近各种美食街和餐厅,我们由于来之前就攻略了下班赞就直奔班赞了。。好了,下一段开始被坑之旅。

图是转来的,其实比图里嗨多了,不过我怕淋了手机和相机都密封起来了,所以没拍到最嗨的场面。

江西冷后面的水池,晚上会有水幕放映视频,挺炫的。

这伞遮阳效果不错,不然暴晒谁在广场上溜达。。。

便宜到爆的DQ,要不是怕拉肚子我就买一打了。。。

这里空气质量好到什么程度了呢,就抬头看山感觉山清晰的要压过来,云朵也是仿佛要落下来一样。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穿过一群乱战的人群,我们俩冲进市场,发现里面也情况不妙啊,到处是熊孩子提着水桶跑来跑去,一不注意就从脖子里被灌进一桶去T_T

这里1楼是卖水果蔬菜和海鲜原材料,2楼加工买好了提上去加工就可以了。

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居然计量单位变成了斤,居然不是公斤了=。=顿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价格那一个可怕,不过这是我们俩来普吉第一顿海鲜也不知道深浅,就奢侈的按想好的计划买了一个遍。大龙虾,老虎虾,PP虾,买完了大概就花了2800B了,然后上楼加工,又点了一个菠萝饭又大概花600B左右,加工的还算挺认真的,毕竟食材新鲜的很,吃的倒是挺满意的。

那么重点点评一下吧:

先说食材,新鲜那种口感没法描述,至少我是北方人没吃过口感这么新鲜的海鲜。这次出来怕伤了相机没怎么拍,后面再补图。

大龙虾这东西其实我是非常不推荐的,不过如果没在国内吃过这么高大上的龙虾,或者吃过一两次的话,当然一定要试一次好了,不过就试一次就好了,龙虾能吃的就是那一点尾巴,可能没吃过觉得就算尾巴也很大吧,其实吃一次就明白了,尾巴就那么点,头占的太多了。而且当地大部分是青龙,就是钳子很小的那种,吃起来其实真的很浪费,澳龙还好有俩钳子吃。

老虎虾,其实就是将近巴掌大的虾,皮像老虎纹,这么大的虾在国内我只吃过冻得T_T 这活的简直鲜到爆炸了,强烈推荐的食材,我俩在普吉大概尝试了白灼,椒盐,BBQ,芝士,酱焖,油炸等等等不知道多少种吃法,木有吃够哇。

PP虾,在国内我只吃过爬虾,PP虾就是巨大话的爬虾,大的伸展开快有媳妇的小臂长了。味道也是巨好吃啊,一般直接中间切成两半在料理,吃起来也方便,想起国内扒爬虾的费劲就够了。吃法也是跟老虎虾似的各种各样,我跟老婆在普吉的日子基本没有断了这两样。

还要了个空心菜,挺脆挺清口的,还好吧,我一个肉食动物不会评价。

最后就是菠萝饭了,如果给我吃的所有泰国美食排名的话,其他我不知道怎么分先后,菠萝饭必须排在第一位的,半个菠萝挖空了往那里一摆,堆得满满的炒饭,有大虾,有腰果,有鸡肉,有青豆,还有甜甜的菠萝块。这个真心是我的最爱,回了国我也一直尝试着自己做做,可惜都没有那个效果。我也不知道菠萝饭怎么触动了我的胃了,平心而论菠萝饭不是普吉最好的美食,可是我就被俘虏了。反正我们两口子后来在普吉吃饭都是老虎虾PP虾菠萝饭,然后再点其他的。

这里价格太可怕了,吃的这些东西如果换个离海滩3条街远大排档吃,大概也就2000不到吧。如果看攻略过来都会以为这里物美价廉量大实惠,其实呢不是网上有人瞎说,只不过那是1,2年以前了,人的劣根性不止在我们国家,泰国这里也一样,我遇到的90%泰国人都是热情好客的,可是生意人不一样,班赞这里的卖海鲜的商贩已经被天天饱和的中国旅客惯坏了,毕竟班赞的名气打出去了,在这里吃饭的多了价格就越来越黑了,那些说吃的实惠吃的好的,时间久远的也就罢了,最近去的我只能说要么你是跟团好不容易出来自己吃一顿,要么就是您阔气平时只吃高大上的海鲜餐厅,如果你也是个爱探索的自由行吃货,你就会发现哪怕离班赞1条街的餐厅也比班赞便宜好多好多了。尤其到了晚上,四面八方的大排档亮起灯光,随便吃一家也就明白了。

最后又冲过一大片战场成功回到酒店,看下我的惨烈下场。

大门(盗图,户外实在重灾区,根本不敢掏手机)

吃了大半了才想起来拍照,菠萝饭都吃光了,这顿一般般,有点坑了我的美食之旅,美食照片后面继续更新,这顿实在不想帮班赞打广告了。

这是突破泼水节战场回到酒店的样子,媳妇更凄惨就不上照片了。要不是防护得当,买的东西就泡水了。

这也是我没敢带相机出来的原因,360°全方位无死角的泼水,可惜我没有一个gopro,这次旅游多少还是有点准备太不足了。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普吉的天简直变化无常,刚回到酒店就下起暴雨来,不过外面的人还是热情不减,就算暴雨也玩的把路都堵死了,被泼一身的衣服晾上,洗个澡就趴下歇着了,歇了一会雨停了烈日又挂起来,我们就准备去海滩走走,看看海平面的日落。

到了芭东海滩,第一感觉这海滩真的还不错的,虽然不是普吉岛最好的沙滩,我去过的沙滩不多,但也觉得比厦门,海南的大部分沙滩都好太多了。而且很热闹,跑步的,散步的,游泳的,躺着坐着的气氛还是超好的。玩耍一番后一看时间不多随意吃了点东西就直奔人妖秀了

来得晚了,天都快黑了

木看上日落。。伤心。

芭东海滩的图片后面再上,这第一天安排的有点满,第三天在芭东海滩呆的蛮久的,看了美美的落日

• 电话:+66-76-523192,+66-81-8929606,+66-89-8669607
  • 地址: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出演人妖貌美年轻,活力四射激情无限,舞台设备新进新颖。

由于是泼水节,交通基本崩溃了,我们打了个车去看人妖秀,这边出租车也是随意,丰田大霸道也成了出租,到了表演场的时候有点晚,赶紧换票进去正赶上开始,里面由于是禁止拍摄的,节目我也没法拍下来看啦,不过总体来说就是一台串烧歌舞剧,非常照顾普吉遍地都是的国人,表演了小苹果,新贵妃醉酒等等好几个中国节目,虽然有的明显对口型,但是舞台效果很不错的,在我看来比咱春晚要强一点吧=。=

节目结束了就到了整个人妖秀的高潮阶段啦,各位人妖在剧院外面站成一排,想合照的话就200B一个人,不合照也可以随便拍摄,我想去合照一番的,老婆不愿意T_T 只好作罢了。不过那照相地方灯光实在弱智,全是垂直的镭射灯,明明很好看的妹妹都变成了老怪物。

拍完又打了个tutu回酒店,tutu没有玻璃遮挡,回去路上又被泼水的人们虐了一路=。=

这是个女王系的,也是旅行不要装13用M档拍照片的反面教材,糊了一脸=。=

本来挺漂亮的,这灯光打的直接变鬼的趋势。

200一位,中间这个妹子花了400B拍照,土豪

其实很漂亮,奈何灯光。。。。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处女岛就是达柴岛,早上貌似6点40就要出发,第一天下飞机又玩一天导致我们两个睡过了,还好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有耐心还等着我们,我们火速洗刷下楼出发了。

要先去码头,路上顺便接上其他的团友,一路上体验了普吉岛的道路起伏,简直跟过山车有一拼,路边风景也还可以不过就是太颠簸了,也没能拍几张照片。

由于来普吉之前太犹豫了,团不多了,只能报了一个马来西亚的散团,团里就我们俩个中国人,完全没人可以交流,好郁闷=。=在码头稍作吃喝,就上船向岛上奔去了,海面不怎么颠簸,像我这样怕水的人也没晕船就到了。

可能我们去的早,刚到的时候没什么人,那沙滩那海水简直是惊倒了我,我这辈子都没想过会有这么漂亮的海滩,虽然来之前图片上见过了,可是亲自到了这里才知道到底有多美。

刚到的时候人好少~海水和沙滩真的好漂亮,怪我技术不到家这照片完全还原不了那么漂亮的风景。

这海水和沙滩简直美爆了,媳妇也是存在感十足。

刚下船的时候真的是不忍心穿鞋了,而且这里沙子超级细,一点碎石都没有,踩上去也是好舒服好舒服的。真不知道这里的水怎么能漂亮成这样,那种淡蓝是能映进人心里的那种蓝色,太纯粹了看一眼就感觉无法自拔的想扑进去。

赤道的太阳果然不是盖的,我们呆到实在扛不住暴晒了才去休息点吃喝点东西,拿吃喝的时候导游一番泰式吐鲁番英语跟交流一番未果就撇下我离去了,我们媳妇吃东西时候才想起来貌似人家是问我们要不要去看达柴岛的特色小螃蟹,我俩都没有听懂导游意思,就这么遗憾的错过了T-T

伙食还可以,鸡腿、鸡翅、大虾还有好几种炒菜和水果,饮料也是可乐芬达雪碧的随意喝随意吃不限量。

自拍绝对是全世界各地人都热衷的行为,尤其女人,更何况一帮女人=。=

老婆美美哒。

老婆就是这么美美哒。

下午的时候基本就人满为患了,而且天气也开始迅速的变化着,沙滩右边积雨云开始飘来,已经能看到很远地方在打闪下雨了,沙滩左边还是万里晴空。下午玩了一阵子导游带着我们去浮潜,我这么怕水偏偏又止不住诱惑就不要命的下水了,果不其然下去就慌了,水手又把我拖上来,心惊胆战的加上下起了小雨我没敢再拍照,其实现在想想就是太怂了,相机基本的防溅水能力还是有的,真是错过了太多美景。

捕捉到小美女一枚。

导游是个巨大的逗比,我只是镜头扫到了他,他就开始自动入戏开始摆poss,不拍都不好意思了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回到普吉就快8点了,路上的时间太长了,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下就出去找食了,其实芭东地区以江西冷芭东海滩为最高点,离他们越远的餐厅,大排档价格就越便宜,所以我们出酒店果断换个方向移动,找了一个非常热闹的大排档坐下吃饭。

老虎虾,鱿鱼,PP虾,冬荫功汤,菠萝饭,加起来不到2000B,一样的新鲜,加工的感觉比班赞还好。

冬荫功汤能接受的都会觉得很美味,毕竟重口味美食,那种说不上来的酸爽加上虾肉的鲜嫩,简直美味。不过大概每个厨师都有自己的烹饪方式吧,期间吃了好多次这个,基本味道都各不一样,不过酸爽一如既往。

吃完饭联系到我的好基友,他俩晚我们一天到普吉错过了泼水节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又一起吃了顿大排档后说说笑笑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四人愉快的皇帝岛行程。

最好吃的菠萝饭啦!!

泰国大米真的不错,大概跟国内政策不一样,国内随便买的话都是陈米,这里的大米估计都是新米,好香好香。菠萝饭里的炒饭炒的粒粒分明,而且一点糊的都没有,佐上一点咖喱,炒出来好吃晶莹剔透的,配着菠萝,腰果,虾仁,青豆味道简直太美味了。

再给菠萝饭一个镜头。

鱿鱼也不错,关键是蘸料好棒,毕竟没吃过这种蘸料,有点酸加浓浓的辣椒香味。

老虎虾要的BBQ的,依然嫩嫩的,配合蘸料无敌好吃,PP虾吃的太快了。。。

冬荫功汤只有我能喝的习惯,老婆没怎么喝。

萨瓦迪卡

老婆的民族风~

好基友夫妇跟我们汇合啦~

第4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今天司机8点来接,加上同学我们四个先去一个小店吃早饭,吃货俱乐部推荐的,名字叫Briley。位置在诺富特酒店出门右手边斜对面。

点了海南鸡饭,猪脚饭,叉烧饭,配着各种神奇蘸料吃的很嗨。

回酒店时间也还早,本着艰苦朴素精神又吃了一顿酒店自助才幸福的搞定早餐。

这是海南鸡饭

酱汁是最点睛的地方。关键就是那一碟碟的蘸酱,有酸辣,甜辣,咸辣,还有些无法描述的泰国香料蘸酱。淋上点或者蘸着吃,的确是值得推荐的店,而且这点早上6点开门下午3点就关门,只营业早餐和午餐。

猪脚饭,也是嫩嫩的,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叉烧饭,这个超级适合淋上点甜辣和咸辣酱汁,好吃的很。

酒店有个貌似住了一个豪车车队,大概10多辆GTR跟法拉利,每天早上车队出行,酒店的人专门阻断交通让他们车队先走,而且巨拉风的是每辆车上了路就猛踩油门,一辆一辆的伴着马达轰鸣嗖嗖的就没影了。

今天的码头也近,司机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码头还有个餐厅和小酒吧,挺精致。

集合完毕略作休息就出发了,去皇帝岛的路上果然跟网上说的一样,浪好大好大啊,搞得我都有点晕船了。

基友的这个眼睛我觊觎很久了。。早知道我也配一副,夹片简直毁灭一切。。。

码头先合照一下。

我真的不是模仿瞎子阿炳,这夹片墨镜我也是够够的了,本来脸就大这夹片还都这么小。。。

登岛大概10点左右,这是我们大本营,话说这泳池蛮神奇的,潜下去可以听到音乐,浮上来就听不到了。

迅速抢占俩挨着的躺椅,我们放好东西就开始愉快玩耍了,我又怕水又没有报名潜水就太闲了,泡了会泳池就开始拍照大业了。

基友两口子去潜水,我们俩不敢去就抢先吃饭去了,吃饱喝足等基友潜水回来也吃饱就开始疯狂拍照了。

普吉岛近赤道,这上午10点以后的阳光简直亮瞎了我,相机M档根本hold不住了,只好A档随意拍了,最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白嫩的沙滩,和这样浅蓝变深蓝的海水,美爆了有没有。

这小港口不大,人真的超级多,远处泊的游艇得有将近20艘。

天蓝蓝,水蓝蓝,遍地都是比基尼。

今天伙食一般了,不过也可以接受,热菜7,8个,凉菜生菜也有不少种,炒饭加米饭,水果饮料也管够。不过听说了回去的路上浪依然巨大,所以没敢多吃,稍微垫垫肚子就好了,不过中国旅客食量是出了名的,基友他们潜水回来已经基本啥都没有了。。。。

老婆虽然是超级大胆的人,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也没有尝试潜水,自己扑腾了一会水就来找我这个二手摄像了,那自然得拍的老婆美美哒。

基友吃完饭,也加入我们拍照大军。

这张后来看感觉很不错,跟基友的蜜月旅行超级配。

吃完饭导游告诉我们一会要去浮潜了,时间不多了,抓紧拍照留念吧,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次来的机会啦。中午的太阳更是爆炸的猛烈,拍照的时候抬起墨镜看一下相机取景器,都不能长时间看,眼睛暴露在外面简直要亮瞎的感觉,不带墨镜闭着眼都能感觉的灼灼的太阳照射。

坐在海水里面的岩石上体验一下海浪的冲击,当时背对海浪,不知道多久才过来一个猛烈的海浪,所以有点惊悚的,一般都是小波浪,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一个大浪,拍身上的感觉挺刺激的。。。

特意换了个风格修图,有没有惊悚的感觉=。=

来到浮潜的地方,游艇上20多个人,就3个人不下水,其中就有我T_T

水真是深蓝透着浅绿,实在是太美了,坐在船上向下看也能看到好多的鱼儿游来游去,可惜我不敢下水。

旁边还有一个歪果仁的海钓的船,真的感觉歪果仁和我们国人度假风格太迥异了,他们可以一整天的躺在酒店或者沙滩的躺椅上,我们都是恨不得一天玩10个地方。。。

真(BI)羡(SHI)慕他们能下水的人。

趴在船头上,看着这无尽的大海,其实不下水也挺好的嘛,是不是是不是=。=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Coral Island, Phuket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浮潜完了我们就去珊瑚岛了,路程超级近,没一会就到了,本来珊瑚岛上有好多游玩项目的,可是当天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玩了,正好大家也都累了,全都躺在躺椅上休息着。

大概因为都在休息,整个岛都透着一股慵懒的感觉,沙滩和海里也没有多少玩耍的人,远处飘着几艘挺有范的木船,修图修着修着就修成这种风格了,感觉要懒懒的在这里趴一天似的。

回到码头的时候发现太阳又出来了,下午4点的天简直蓝到心底去了,真的没怎么修图,基本直出的图片,之前几天下午四点多都下雨,今天看到下午的蓝天简直太美啦。

在码头驻足了好久,望地脖子有点酸了我们才回转,开开心心的回酒店了。

• 电话:+66-95-6366169

司机尽职的把我们送回酒店,才4点多,四人商量一下决定去芭东海滩再嗨下,酒店离芭东海滩超级近,走路才10分钟不到。

今天天气好,下午通常有雨今天居然没有,可以看到芭东海滩还是值得一逛,放在国内绝对一流的海滩,虽然在普吉只是以热闹出名。

这里沙子不是太细,但是裸脚走也一点没有问题的,海水也挺干净的,没有那一股一股的泡沫,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天的蓝和水的蓝看人真的是心旷神怡。

这就是那个降落伞的的起点,人穿好降落伞装备,快艇猛一启动,立刻就把你拉到天上去了。

感觉真的好凶险啊,开始需要你助跑一下,其实没跑2,3步就跟不上快艇速度了,一下子就拖出去然后飞上天。。。

红色的伞是基友在飞,在天上飞飞飞。。。

黄色的伞是老婆。。以后再也不敢说你咋不上天呢。。。因为真的上天过了

老婆下来也是大呼过瘾,很有再来一次的想法,被我压制住了

毕竟安全第一,玩过一次体验过就好啦=。=

玩的也玩过了,逛也逛累了,就坐下来慢慢看日落吧,只要天气好,芭东海滩是个非常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傍晚的空气虽然还是热热的,但是太阳已经不是那么猛烈,晒在身上变得暖暖的,很舒服很惬意。

歪果仁真是太悠闲了。。能趴在沙滩上看一天的书,等到傍晚再跑跑步就结束一天的度假。。。

我们就这么坐着,一直坐到太阳下去,留下几张剪影照,在夕阳下秀个恩爱,这真是极好的=。=

秀个恩爱,顺便吐槽下基友拍摄角度。。

也要帮基友秀恩爱,毕竟都是蜜月旅行嘛

差点没把基友累死,不过托日大法总是练成了。

因为基友结婚我们没去成,媳妇和我决定请客弥补一下下,我们酒店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晚餐,正好赶上的是海鲜烧烤那就吃这个吧,一人点了一杯逼格满满的饮料就开始了我们饕餮之旅。

晚餐人真的不多,而且这酒店基本没什么团队接待,雅高旗下的酒店外国人居多,吃饭就我们四个中国人,其他全是高高白白的欧美人,餐厅还有两位清唱的歌手一直唱着各种舒缓的英文歌,气氛真的非常好。

话说Mojito这种饮料真的好喝,苏打水朗姆酒薄荷叶青柠配在一起简直棒极了,在泰国喝的最多的就是这个酒了,回了国我还自己尝试了好几次。

菜水果什么的全自助,海鲜在外面烤着,吃的时候端盘子去外面拿,人少导致简直不限量供应了,pp虾老虎虾鱿鱼螃蟹各种吃起来没完没了,所以再次吐槽加提醒,班赞市场很坑很坑,最好做多点了解和对比再去。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吃饱喝足决定去酒吧街潇洒一下。

路上碰到了传说中的普吉岛煎饼果子,也是摊饼做,夹的是各种水果,抹的酱有巧克力沙拉酱之类的,我没尝了下,芒果的超级好吃,吃完了我们还想在他那买几个芒果=。=

还遇到一个普吉文艺青年开的壁画店,画的都挺好看的,那种鲜艳的色彩和各种激情的主题跟普吉岛热辣的气氛很配,挑两张不是那么露骨的放上来吧,其他都是你懂得系列的壁画。

走到芭东酒吧街大牌坊的时候,整个气氛都爆炸了,马路上全是狂欢的人。

可惜我们4个好孩子,几乎被酒吧街的气氛镇住了,说好的去酒吧嗨皮一下的也没敢进去,每个酒吧吧台上都是钢管舞女郎在舞动身躯,街上也各种不知道是人妖还是妹子的上来拉客和推荐合影,两边的2楼玻璃窗后面也都有跳艳舞的,街中间还有些艺人表演杂技和魔术,气氛热烈的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了。

还有一种拉客的一直会给你看一个表格,大声喊着“乒乓SHOW,乒乓SHOW!” 不知道的可以自行百度,尺度实在太大啦。

不过友情提示即使心动也不要行动,全是宰客的,说是免费或者酒水平价销售,可到最后结账肯定吓死你,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知道的=。=

没有进酒吧,我们就穿过酒吧一条街,后面还有很多泰国工艺品小店。

曼谷包这东西卖的最火了,颜色搭配的确挺有泰国风情的,不过也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色来。大部分店不让拍摄,就没有照片了。

最后还是在工艺品店里买了一堆小玩意回去了。

第5天

• 地址:888 Moo 3, Tumbon Mai Khao, Amphur Thalang, Phuket,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安纳塔拉迈考别墅位于迈考海滩,是进入热带红树林短途旅行的大门,是前去安娜塔珊瑚礁潜水的理想之选,漫步在迷人的古色古香的泰国南部乡村。 每间别墅都是独具特色的泰式风格设计,均配置私人泳池的别墅以及

今天要和同学分开了,他们去曼谷,我们准备去个奢侈酒店住一天。

上午没什么行程,自然是美美的吃一顿酒店自助,然后就开始泡酒店的泳池了,玩了一上午水,回去收拾行李就退房了。

提前定好的司机,司机都挺有爱的,一直帮我们提行李,路程很近,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安纳塔拉酒店,算是普吉岛最好的泰式传统酒店之一了,全是独栋泳池别墅。

服务自然不用说,一进酒店门提行李的就帮忙把行李拎去了,又有前台给倒了两杯冰冰的花茶解暑,办入住时还特意找了位懂中文的跟我们沟通。

酒店环境也是超美,池塘,睡莲,竹林,白鸭,遍地都是的鸡蛋花,好一派古色古香。

普吉岛麦考安纳塔拉别墅度假酒店(Anantara Mai Khao Phuket Villas)图片

正好我们的房间之前没人入住,也不用等三点了,办好了手续就直接入住啦,正好还赶上推广安纳塔拉会员卡,听课两小时会送10000B的代金券,订酒店花了2000,这接着返给2000块还不必须奢侈一把啦^_^

因为提前发了邮件,酒店特意给布置了蜜月房,这点真的不错,之前诺富特也发了邮件不知道为什么没给布置。

自己独立小院的感觉太棒啦,行李一放下就跳泳池里泡起来了,卧室可以直接打开门跳进泳池,泳池靠浴室这边也单独有个浴缸,可以来个泡泡浴,玫瑰花瓣海盐什么的也都准备好的。泳池边上还有个小亭子,亭子里有躺椅,有冰箱。只不过冰箱里饮料都太贵啦,也木有敢喝。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决定奢侈一把,安纳塔拉的spa跟悦榕庄齐名,俩人一小时6500B就没了。。不过小妹按摩的是真好,按摩完真是一身轻松,快要飘起来似的。

逛了逛酒店礼品店,本来想给媳妇买个鳄鱼皮手腕的,毕竟感觉这里保真,不过最后觉得贵就没在这里买,结果就一直错过了,到走也没能买到了。。

放松完了准备去溜达一下,酒店比较大,到处都是公共自行车站,蹬上自行车奔向海滩,还没到海滩就看到个小酒吧,二话不说mojito来一杯,味道不错就是好贵。。。。

喝完奔向海边,没想到这虽然是私人海滩可是浪太大了,没敢玩溜达溜达往回走了,酒店的公共泳池也好大,而且躺椅巨多,好多歪果仁在晒肉。

这么好的景致不能辜负了,自然是给老婆各种美美的拍照

往回溜达的时候看到另外一个树屋酒吧,样子很好看,楼梯绕着树一圈上到2楼才是酒吧正好6pm到8pm买一送一,又上去消费了一番,二楼风景也好美

之前看吃货俱乐部推荐的,也点了Mother‘s Love,味道一般般吧,不如最爱的Mojito

顺便学会了泰语的干杯,换到中文讲就是“唇膏”=。=我跟老婆很开心的“唇膏”了一下

还有一枚正在学中文的泰国美女服务员,一直对我们很热情,最后还帮我们各种拍照

即将黑天的时候,酒店会有一种泰式的传统活动,一个人在前面舞动火把,遇到灯台就点亮,后面一个人看到点一个灯台就敲一下锣,后面还有几个跟班跟着边跳舞边走

第6天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就是蓝蓝的泳池蓝蓝的天,心情巨好啊,二话不说跳进泳池扑腾一会,洗刷完了去吃饭。

早餐也是自助,中式早点还不少呢,有油条包子什么的,而且很奢侈的还有三文鱼什么的,档次感觉比诺富特要高不少,饱饱的吃了一顿后,趁着早上的阳光又逛了一大圈酒店。

然后决定再去公共泳池扑腾扑腾,老婆躺在躺椅上晒太阳,我扑腾水,扑腾到10点多该去上课了,听下他们会员卡推荐,就是听他们吹吹牛,说的有点心动,还参观了下会员区,简直华丽到爆炸。不过最后一说最低档10万以后就熄火了。。。

• 地址:10 Chalermphrakiat Road, Kathu District, Patong,普吉府
  • 简介:宜必思普吉岛芭东酒店是普吉岛中心一片宁静的绿洲,距芭东海滩仅 500 米。这家现代、风趣、友好的酒店拥有 260 间舒适的客房,附近就有购物区和热闹的夜生活场所,您还可以在我们的餐厅放松身心,在市内或市外享

奢侈一天回到现实世界。。。

打车回到芭东,因为半夜飞机,所以随便选了个廉价酒店ibis,也是雅高旗下,在普吉发现,只要雅高旗下的酒店就没有多少中国人,更没有带团的了,酒店规模不大,泳池还可以,属于可以扑腾一下的,想跟诺富特和安纳塔拉比是不可能了。不过晒太阳的外国妹子实在有点多。。

房间挺拥挤的,跟国内如家标准间差不多,不过价格也实惠,才200rmb的价格。

宜必思普吉岛芭东酒店(Ibis Phuket Patong)图片
  • 电话:+66-95-6366169

先在酒店休息了俩小时,早就订好了去骑大象,这回接送的变成tutu了,吹着热风司机把我们带到骑大象的地方,到了地方发现真火爆啊,而且有大象的地方蚊子也是多的都是一团一团的,由于排队我们去看了免费的猴子马戏,好玩是挺好玩,不过就是驯兽师太残忍了,看得出来猴子都是瑟瑟发抖地表演,稍有不如意地方就狠狠地掐猴子脖子,本来免费的,最后可怜小猴子还是给了200B的小费。

排队等骑大象的时候发现原来真的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大象脖子两侧被他们专门驯兽的刀子划得惨不忍睹,原来青色的的皮基本都没有了,全是皮下的肉变成的一道一道的老茧。

说实在的骑大象感觉挺独特的,看风景也格外好,可总是挺有负罪感,大象真的真的好惨。

第7天

机场唯一值得一说的就是免税店了,再加上中国人可怕的消费能力,小小一个店,超级爆满啊。

首先呢,有一种皇权免税店优惠券,淘宝大量有售,很便宜就能买一大把,作用就是满减,我记得好像是满6500B免500B还有个2500免200B,购物的话非常实惠。

我也不是专业代购,只能推荐下我买的东西,Zippo很便宜,大概国内4折左右价格,我为了凑购物券买了几个回来就被抢光了。。。

欧莱雅巨便宜,不到国内一半价格。也买了好多好多,剩下的我一个大老爷们不懂了,媳妇买的那些我也都不认得。。

买的提溜不过来了就不买了,免税店也被中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扫光了,最后都开始补货了。。

好了,普吉之旅结束了,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再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