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我来了!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大同,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5/08/0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2015年8月12日是母亲去世两周年的忌日,要回老家上坟祭拜,同时还想顺便回去走亲访友,决定早走几日,经大同回神池,从神池下原平,从原平上忻州,从忻州返京城,于是就有了这次大同之旅!作为地道的山西人,却没有到过大同,真是有点不像话,所以说:大同,对不起,我来晚了!

倒没什么特别的,不外乎随身衣服和“伸手要钱”而已。

“伸手要钱”是一位军人教授总结的,觉得甚好,推荐给大家!

“伸者身份证也”,“手者手机也”“要者钥匙也”,“钱嘛就是钱”。

我们一行六人,坐火车、住宿、游玩、吃饭,花费不多,时间有点久,记不太清楚了,人均不会超过500吧

从北京站坐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到大同10点多了吧

住在了离火车站100米左右的大同今日商务酒店,一间家庭房,一间三人房,155元每间,还不错!

尝了尝有名的兔头,味道确实不错!

第1天

• 电话:010-5101999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下午三点从北京站乘坐K615出发,天气还是很热的,车站人多!

• 地址:大同市站前街4号
  • 简介:大同站为太原铁路局管辖的客货运特等站,是连接京、津、冀、晋、内蒙五省、市、自治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晚上10点到达大同站,还下了点小雨,不过也没什么

• 地址:大同平城区魏都大道1029号火车站西侧邮电大楼旁
  • 简介:酒店位于大同市平城区大同魏都大道,地处大同城北商业聚集中心,毗邻知名商业巨头爱琴海购物公园,咫尺大同火车站。酒店周边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酒店纵横交通枢纽,方便快捷,出门可直达大同古城、云冈石窟、

入住酒店,房间还不错,好像隔音不太好,晚上有闹腾的,影响休息,离车站很近,也有点吵!

第2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第二天一早起床,在旁边吃了早饭,直接坐公交车去著名的云冈石窟玩,直达,比较方便!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从云冈石窟回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先去酒店旁边的李先生吃饭,然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其他三位晚上都不想动了,我们仨出发去吃有名的大同兔头。上车后,让出租车司机拉我们去吃兔头的地方,一条街上好多店,随便去了一家,味道还不错,点了几只兔头、烤串!

饭后溜达着去华严寺,可惜太晚了,已经关门了,只好在外边逛了逛!有个大广场和类似步行街的地方!

第3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前一天在云冈石窟的时候,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悬空寺、恒山一日游!早上七点多,在交通银行门口上车出发,先到达悬空寺游玩,寺庙其实不大,依山而建,很有特色,上下楼梯很窄,看起来有点吓人,游人,几乎是排队前行,无法仔细欣赏,只能走马观花!

• 地址:永安镇永安西街11号(商业职工医院旁)
  • 简介:声名远扬的小媳妇凉粉,秘制豆瓣和正宗的凉粉是招牌。

从悬空寺下来后,坐车先去吃饭,饭店名叫小媳妇凉粉,团餐很简单,每人2个馅饼和1碗凉粉,味道还可以,馅饼油有点大。呵呵,也是特色呢!

一摞馅饼

一碗凉粉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吃完午饭后驱车前往恒山风景区,先乘索道到达半山后步行游览,主要是道教宫观!

缆车上照的

魁星阁,学生们好好拜拜!

第4天

• 地址:大同市站前街4号

早上起床,坐车回神池了,大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