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国庆&重庆~~

• 出发日期/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国庆 美食

前言

老早听同事说公司国庆会放假七天,从毕业至今这还是头一次假期这么久,这还不得好好利用起来,放松心情出去走走?

重庆离得近,所以提前一个多月我预订了来回火车票就搁置没管它了,想想是在国内省心,攻略什么的也免了,只在出发大致定了要去磁器口、渣滓洞、洋人街、解放碑、洪崖洞、人民大礼堂这几个地方,太远的地方像是武隆、大足石刻等较远的如果天气好可以去看看,但是事实情况只能忍痛舍弃了!这路程都能赶上去成都了,一个人还是不要那么折腾,就在市区旅居七天,慢慢品味重庆这座山城的魅力吧!

没想到在重庆的第二天去磁器口竟然巧遇大学同学苏!哈哈哈,有伴儿了~~

一个人出门旅行好打发,这次7天游重庆总计花费才2000RMB,算上行前为这次旅行购买的一台索尼微单前后也就5500大洋吧,在预算之内!(还为后来的说走就走的曼谷芭提雅之旅节约了不少银子呢!)当然后续的出境游攻略之后也会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敬请关注。

我想这次的花费之所以没超出预算主要因为有三点。其一,重庆市区的景点大都对游客免费,远的因下雨也没心思去成;其二,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景点多所以像观音桥步行街、解放碑商圈真的是没时间逛!第三,住的也都是青旅,目的地较为集中,出行公交地铁的士也都很方便,最主要是巧遇小玉同学之后的费用也是两人均摊的,所以着实没花着什么钱!

下面这条儿 叫做 ——论国庆出行提前预定酒店的重要性!

这次住的地方首选实惠的青年旅社,重庆行也是本人第一次尝试一个人住青旅,没想到这走哪儿歇哪儿的投宿点却出奇有意外的惊喜!例如幸运星小盒子青旅,在这里结交了些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感觉很nice ~~相信以后旅行都会倾向于选择青旅这种有趣的居住环境!

当然也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好住宿,我和苏小小童鞋撞进了一家火车站附近的宾馆,那是赤裸裸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招待所的环境呐!!有点儿穿越的即视感,长见识了!!

来重庆免不了吃吃吃~爱辣一族 杠杠滴~

作为湖北妹纸的我时常在想这么爱吃辣咋就不是个川妹儿,平常在家餐餐都要吃辣椒,什么牛肉酱、香菇酱、饭扫光 云云!无辣不欢!!这次重庆之旅吃的挺丰盛!(请自觉忽略生病上火这个事实)尤其是遇着苏童鞋俩儿人能吃大餐,像毛血旺、干锅鸡杂、重庆烤鱼、酸菜鱼小火锅等等,典型的重庆名小吃酸辣粉儿、重庆小面、担担面、伤心凉粉儿,吃完这些还有饭后甜点各种老酸奶、刨冰、热饮,,话说 来重庆不努力做个吃货 就不叫来过~~嘴巴也要旅行嘛!!

一直喜欢吃小火锅!

来说说行前准备吧!这次我可是“血的教训”!!没准备,没准备,完全没准备~~

好了大家记住长假出门旅游一定要提前预定住的地方,人超多!!吃的就不用了(当然一些人气超高的餐厅除外)。手机准备好花费流量wiifi,相机备好充电器备用电池防挤压相机包!口袋里多备点儿零钱搭车用,多喝牛奶这是纯天然的护肤品(这样少带旅行装省事儿,素颜出行也能美美哒)

当然最重要的是穿双舒服的鞋子,鞋底要软和!所谓山城固然是很多地方都要爬,上坡、下坡、隧道。。。你懂的!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

出发啦去重庆!

....................................................分割线&正文开始.................................................................

Day1...夜宿观音桥附近~

晚餐独享特色小火锅!吃完逛观音桥步行街消食,完毕回家睡觉!

10个小时的火车,下午3点半终于抵达重庆。所以按时间掐算可以得出:我是凌晨4点钟起床刷牙洗脸 背包出门拦的士,火车5:30发动 开始一段未知奇妙的旅行~~

凌晨,从走在空无一人的襄阳大街上久久拦不到的士的焦急感,到后来的哥的一路狂奔到站,没了送上一句祝福:玩儿的开心!别舍不得回来~~~(第2句大伙儿可以当没看见!)

当开到重庆北准备下站时,老爸突然打来电话询问我今天在干吗?&5#(*&¥&*...等他 确切的反应过来被告知的是在重庆无误 后...“啪!”那情形估计是立马摁下红键摔在床上(噢NO,暴露了老爸的机型咯!)然后果真不出意外,半个多月无联系!!

后来隐藏行踪的事愈演愈烈~

ok,让老爸了解了自己行踪也可以放心大胆的撒开玩儿咯!反正这广东的距离肯定也不用担心被打捞回家  面壁思过!

打开高德地图查找前1天预定的位于观光华府的太空仓,地铁3号线直达华新街下就可以了。沿途透过车窗欣赏美丽的街景,来自毛毛虫的震撼  感受这座雾都高楼林立的魅力!

作为重庆市首条跨越江河的轨道线路——轻轨3号线是蓝色车身,单轨运行,看起来像一条条毛毛虫快速的穿梭在高楼之间。好了,以后就叫它“毛毛虫”!

这种太空舱小房子很有趣,我是在美团上看到的,小小的空间里电视、桌子、充电插座、镜子小篮子挂钩、灯换气扇等等应有尽有,复式楼上层女生住,有独立卫生间阳台,男生住下层厨房也可以免费使用哒,很多人预定人气挺高,评价也都不错,可惜当时我只预定了一晚,谁知道后来的住宿有那么难预定!

安置好行李,也都傍晚了,洗个热水澡然后出门逛吃。华新街离观音桥步行街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了,ok走起!

出门的时候正巧楼下有两个山东来的大三学生也准备出去,热心的房东蜀黍提议让他们带上我,估计怕我一个人外出不安全。

跟两个小学弟交谈原来他们是要去渝中区解放碑,那里有个八一路好吃街他们想去逛逛,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想太远且在观音桥订了小火锅就没这打算。他们说重庆未来几天天气都不太好,打算玩了明天后天去成都,车票都订好了!也提议让我去,我说考虑考虑!不想太折腾。一起出了小区他们拦了的士去渝中,还不忘好心的提醒我走路小心些,关怀之情 暖暖的很贴心!看着他们 突然好想念我的大学同学们,怀恋大学时光!

餐厅位置很好找,环境也不错。点了比较辣的底料,然后各种配菜都是自己拿,爱吃什么挑什么,作为吃货的我当然是毫不吝啬,两趟就把这4人餐桌摆满了。。有图有证据!

有我特爱吃的竹笋蕨菜和虾,餐厅里的服务员阿姨很热情,时不时过来帮我收拾餐盘,跟我讲什么肉品口感好畅销,得知我是一个人过来旅游还告诉我本地人都去哪儿玩去哪儿吃饭,原以为她会讲齐齐火锅,刘一手等这些比较出名的火锅店,没想到她却说的是几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地儿。看来我真的得考虑放弃大众消费咯。。不过阿姨说去磁器口古镇一定要吃吃那里的陈麻花~~

重庆人果真很热情呐!

吃完热腾腾的小火锅去到路对面的观音桥逛街,这里到处都是商场,大融城,新世界百货以及各种电影院。寻思着看一场电影,但翻看了下目录没啥特别想看的~~

还是走走看看,体验下这里与我大襄阳 万达诸葛亮广场 有何异同~~

感觉有雾的楼尖儿!!

广场上有人跳舞,嘻哈风,藏族舞很时尚呢 远抛大妈广场舞好几条街,你懂得!领舞的小鲜肉赞一个!王蓉的神曲《小鸡小鸡》那小蛮腰扭得估计所有围观路人 齐刷刷的眼神都聚集在此人身上~看醉了!!!

我也醉了!还拍了照。后来《小鸡小鸡》神曲一度成为我用来对付上班打瞌睡的神器!效果杠杠滴~~

吃完小火锅又一个人把观音桥步行街逛了个遍,看时间已经10点多了,说好的去嘉临江大桥看看 得抓紧时间沿着来时的路回走。

道路边斑驳的树影,夜晚却见天空朵朵白云,便觉心旷神怡 白天乘坐火车的疲惫感也消失殆尽了,心情美美哒!

深夜 蓝天白云 一座被红光印染的桥。

经过一个地下通道,这民国风是不是特像国军的防空洞!道内的通风很不错 一个人走在空荡狭长的通道也不害怕~

深夜11点钟的嘉陵江大桥依旧那么多车流,车速普遍都很快,呼啸而过横窜马路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在栏杆看下去 好高的桥梁,白色的桥灯把路面照的犹如白昼,嘉陵江的水质看起来有些浑浊,远处的江滩灯红酒绿,三江交汇处的渝中尖角处映村着半边天亮红亮红的,过了这嘉陵江大桥就属于渝中区,只是这个时间了也不能再往前走了,回去睡觉吧,好好计划明天去哪儿~

goodnight!!晚安。

回到住处洗了澡便窝在小盒子太空舱里忙活起来,连上waifi查找攻略、交通、天气以及第二、三天的住处,从今天下午在重庆北火车站看到的人流来说明天去到解放碑、洪崖洞的人必定特别多,于是我决定去磁器口古镇,想着那地方较大 人流也不至于那么拥堵吧!

...............................................................分割线.......................

Day2....磁器口古镇 有偶遇!

国庆第二天。出发去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一大早同一个房间的菇凉们都走了就我一个人懒床起不来,10点钟才磨磨蹭蹭的刷牙洗脸收拾衣物。回想起昨晚半夜点多,几个菇凉逛完观音桥回来大包小包收拾行李箱,吵醒我了不过态度挺好的跟我道歉 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渝中夜店逛逛!我扫视了一圈两个照着镜子正在浓妆艳抹的妹子果断回绝,只是想不通她们买那么多h&m干啥,哪里没有得卖!行李箱塞得满满的重不重~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原本计划的磁器口古镇,人超多!失算失算~

私家车把瓷器大道堵得水泄不通!看这来自全国遍地的车牌,可想而知自驾游的有多少~~

还是两条腿儿走路方便,占地空间小 想去哪儿到哪儿!走到前面的公交站台等车的人 不少。有两个抱着鸽子的僧侣~~咦,旁边 旁边那妹纸的身影 好熟悉,在哪儿看到过! 容我想想!苏小小 苏小小偶买噶的 一定是她!

且容我走到侧面去看她是不是!!被发现跟踪暴露 后,妹纸转过身来  苏小小 果真是她!!

咳咳咳.....此处应有掌声!!

天,世界好小。最近发生在我身边有惊喜的事儿不少,其中有一个我的现任同事的前同事是我初中同学,关系一直都特别好!!想想广州--襄阳,这远的距离,两人却恰恰相反,河源的人来了襄阳,而襄阳的娃儿却去了广州,两人儿在广州做了1年多同事!!

好一阵寒暄过后 我们相约往前走。得知她是跟闺蜜(+闺蜜老公 且只3天行程)一起来的,感觉自个儿特大一电灯泡儿!于是打算自己一个人独行,反正也7天假。然后咱一拍即合,两人同行!有伴儿咯~好开心,还是昨晚惺惺念念的大学同学。

各种寒暄拉家常之后,被当问及今晚住哪儿的问题,我和苏竟然一样的想法:走哪儿黑到哪儿歇!!好了,就在这里找住的吧!!于是找了个稍僻静的小道花坛坐下来斜角,俩人用手机上的携程.大众点评。去哪儿.美团APP各种搜附近,看后看评论图片合适就打电话过去询问房型.....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把这附近的所有不超300元的酒店宾馆都问遍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基本都处于没房的状态。那平常100来块如家、莫泰、7天连锁也都蹭蹭蹭涨价到400多。。算了,不考虑!最后商量决定把范围扩展到杨公桥,然后就找到了很喜欢的幸运星青年旅社住了2晚呢。  这一天是一间带独立卫生间的榻榻米房,218元柜台说直接支付宝付定金,说打

电话的人多,交付定金她就直接统计下来。好吧,这方法好,省了走网购的程序!并且这实际价格高出网络报价好几十,也可以理解啦~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预定好之后,我和苏小小搜查公交线路 直接前往安置行李再出来逛。前后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在下午3点钟又返回磁器口。

第一件事儿找吃的。瓷器大道上,依旧这么多人,正街入口处被围得水泄不通,难道就只有这一条路可走?给苏拍张照继续往前走,找吃的。

路上各种打着毛血旺,鸡杂,酸辣粉招牌的店面,3点钟左右也没多少吃饭的人了,毕竟过了饭点。

挑挑拣拣了好久,都没找到特别想入内的餐馆,也在纠结吃毛血旺呢,还是鸡杂的问题~~~~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磁器口古镇。每到一个标志性建筑总有这些个熊孩子攀爬 凹造型儿!

在这个拐弯处,有一卖麻花的大爷,借我拍照的当 高兴着招呼我尝尝他新做的麻花儿!然后我吃了一根夸好吃 再拍一张照片儿 大爷被逗乐了,说不能拍的,拍了就得买!我圆场说,从早上到现在大半天了一直没饭吃,很饿的,吃这个又不能饱肚子的啦!然后他老人家指指对面的武隆人开的餐馆说不错,很多人吃!

那还等什么进去开吃。谢谢大爷!等会儿出来买你家的麻花儿~~

点了份鸡杂干锅和小炒青菜,凹了造型儿 (这是必走的流程),有人说这是病得治。请问如果不拍出来,你们又岂会直到长啥样,好不好吃!

认真拍照的苏。

青菜的可口程度  足见这家厨师的功底有多深厚了。。不是因为太饿,真的很好吃啦!!

吃饱喝足,我俩儿坐那儿商量逃跑计划(不要误解不是想吃霸王餐的啦!),刚刚进门时不是答应卖麻花儿的大爷说出来要买嚒,,现在吃饱喝足的没啥欲望了。所以悄悄地溜,避免他看见我们。。

听餐馆的老板娘说江边的这条小路进去磁器口很近,人不多。于是果断走走看,虽然聪明的人也不少,但是好过正街大门口那盛况。

从江边上来很快,一到正街这全是后脑勺的主街道演的我们也是一愣一愣的。发现一家陶艺店 果断钻进去,不想看后脑勺!

从小就喜欢瓶瓶罐罐的东西,进来这家店 看着这些做工精美的陶瓷碗 真的好稀饭呐!

有一些拿来做促销,统一10元/个的小碟子也很漂亮,勾画装饰也是花了心思的。。

一套青花瓷茶具,,在广东呆过半年,也学会了不少泡茶的技巧。

这灯光下的壶 美极了。

色彩斑斓的小花瓶。

奶白色的茶具在周围暗色茶台的映衬下更显得白暂~

主人家的茶案,蝴蝶兰盛开的正好!

店后方的老艺术家嘴里叼根烟  正在仔细检查搁置在案子上的半成品,有2个学徒在转台上制作,看那指间划过陶泥 变幻出千般形态让我想起了我们大学时上陶艺必修课的情形。。

大四上学期上陶艺课,李正文老教授带我们,通常是3、4个班一起学,那时候班上好些人已经出去实习,点到我们班的人总是拖后腿,大家也没怎么好好学,动不动就开溜回宿舍打游戏玩儿 班上少数几个学的较认真的后来 选了陶艺方向做毕业设计。

那最后毕业展上的作品 羡慕的我们这室内、景观公共的不要不要的!只是那时候心态浮躁,想着做这个毕竟只能说兴趣!后来听说班长依然在专研陶艺,在深圳一家出名的陶艺课室教授学生创作。

看着这情形好怀恋大学那几年,想时光倒流 也许能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棕色的半成品自有它粗矿的魅力所在,搭配蓝色印染  淳朴再合适不过。

出来逛,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街道上不时有拿着黑色垃圾袋的清洁大妈,推车的大爷三两个艰难的穿过人群搬放垃圾桶。想想真是敬佩!——致坚守在一线的劳动人民以崇高的敬意!

三家联排的陈麻花特产店,听说中间那家最正宗!排队的长龙队伍可以证明。

街上名族服饰店到可以逛逛,偶尔淘一两件印花的裙子穿不错。进了一家手工鞋店。漂亮的绣花鞋做工精美,买来一双厚鞋底的来穿也不赖。

大都售价98元/双。由于未来几天重庆普遍会下雨,所以作罢不买吧。

宝轮寺 进门好像还需20元的香火钱~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新街83号沙区文化馆群文楼附近

································分割线&Day3…………………………………

Day3..  睡到自然醒,去三峡广场吃烤鱼,然后渝中区 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走路累成狗!。

三峡广场离我们住的杨公桥不远。

两个人拦个的士起步价10元就到了,昨天在美团订购的耶!烤鱼。餐厅有优惠所以果断睡醒去吃。

点的这份套餐团购才嫩,79元/份,秘制豆腐外酥里口感爽滑。青菜解腻很不错!最后烤鱼上锅啦!选了魔芋和腐竹豆皮配菜,俩儿人吃撑了都!

烤鱼真心不错,比我之前吃过的口感都要好!来张合影,呵呵~~

热气腾腾的烤鱼,漂亮的苏小小妹纸!

吃完早午餐,我和苏小小随意在三峡广场逛逛,这里依旧那么多高楼大厦,底下商场。雨天道路湿嗒嗒的,有点儿冷!

出发去解放碑,地铁上人特别多,雨天影响不了人们的热情!被摩天高楼包裹的解放碑很多人拍到此一游!雨下大了,我们钻进旁边的商场裹好雨伞进去逛,没想买什么,因为都特贵!

有名表展览,与豪车相配!

消失在云雾中的大楼顶端!

王府井百货大楼斜后方的红色建筑,大气漂亮!

叫做什么什么艺术中心。门没开,不可入内。于是转去洪崖洞。。

洪崖洞拐个弯儿就到了,离解放碑就几分钟的路程。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人,超多!

苏小小童鞋的风衣挺漂亮!

烟雨中的千厮门大桥,嘉陵江的水面不时地有游船经过。

崖畔 音乐清吧。音乐挺nice!但是茶点超难吃,点了茉莉花茶和一份小甜点,花茶除了浓浓的香没有别的味道,实在不喜欢我让店员放了几片柠檬片。

今天崖畔有4.5位歌手驻唱,有一位英文歌唱的特棒!几个名谣歌手也挺不错,如果有去洪崖洞的可以去坐坐,听听音乐享受慵懒的下午时光,让心情打个盹儿!至于茶点就免了吧,又贵又难吃。

如是,很难以下咽呐~

洪崖洞总共有11层,错综复杂。顶层有个海盗船,旁边电梯口聚集了一堆堆的人,我们都是从安全通道下到底层的,这里商业气息太严重,每层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店、餐厅、茶室、小吃特产等等聚集了大票人。国庆更是人满为患!

沿着江边的公路往朝天门的方向走,千厮门大桥边的这种商住宅好高好气派,没想到几天后竟然住进了这栋大楼顶端,俯视嘉陵江对岸,看迷雾缭绕的山城真是不虚此行!

下到底层实属不易啊,感觉到脑袋糊糊的,只想出来透透气!

从上往下看洪崖洞~地上的入口其实是洪崖洞的十楼,因为此处依山而建,所以一楼出去是街道,十楼出去还是街道~这也是重庆的一大特色,正所谓“七楼出去是一楼”。

在江边散散步吹吹风还不错,很快就来到朝天门码头,也傍晚5/6点钟了,码头被一片薄薄的雾气浓罩,各种游轮在岸边招揽着生意,在远处望去水面的游船各有千秋,各具特色!

吃完晚餐的游客们都出来散步消食了,我和小小也找了几家江面的餐馆,发现普遍都特别小且挤满了人,于是作罢等会儿还是去洪崖洞吃吧!

在朝天门广场停留半个小时,天渐渐下起了雨,返回洪崖洞吃饭,饿的咕咕叫的肚子得安抚一下!

然后基本上是原线返回,江边的路上各种小情侣拍照!!我和苏小小只想快点去吃!!

终于走了几里路,到达饭点 点儿 点儿。。。。已饿得七荤八素!

华灯下的洪崖洞有一种穿越了《千与千寻》的赶脚,如果是拿走路边的一排排私家车的情况下 就更显真实了!

头顶的千厮门大桥与东水门大桥在一条线儿上,贯穿长江与嘉陵江,是重庆市区一条很重要的交通枢纽。

不看了,找吃的去~~

找了好久,决定在这家店吃,挑选真是件麻烦的事情!这正宗的凉粉儿滑溜溜,美味极了!就是分量有点!!呵呵,你懂得,果断又点一碗重庆酸辣粉。。。

第4天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分割线&Day4.白公馆--梅园--渣滓洞--磁器口.........................................

歌乐山风景区,红岩文化村,小时候上学,课本里学的江姐、小萝卜头以及众多为革命牺牲的同志们。

这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空大空大的房间、破旧的家具显得不真实。看看正在充电的相机电池显示绿色,昨晚一直担心线路老化充电不安全,看来虚惊一场!打来窗帘,看看外面。整齐破旧的单元楼坐落在山间,刚下过雨的街道上车也不多,空气湿润,四周静谧,这还是那个热闹的渝中区嚒。

洗脸刷牙收拾东西,出发去歌乐山,计划今天的路线是歌乐山--白公馆--梅园--渣滓洞。晚上还是订了头两天的幸运星小盒子青旅,,不过这次只预订到了床位——论黄金周旅行提前预订住宿的重要性。

在重庆火车站坐公交车直达白公馆,时隔2、3个月忘了哪路车了,只记得火车站是起点站,后来上车的人拥挤的  怎一个“惨”字了得?  当然 ,这两天陆陆续续朋友圈里各种吐槽热门景点人挤人,排队等候3小时以上,憋尿找不着厕所的吓得人不要不要的,各公众号段子手也许是过分描述!毕竟他们在工作,不能出门小小的嫉恨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直到遇到了渣滓洞,,我才坚信  他们的话没有虚假成分。。。

本游记后面会为大家描述2015年国庆4号当天重庆渣滓洞怎一片繁荣壮阔之景象!

从下了拥挤的公交车我才知道选择来歌乐山又是一大错误的决策!!看着图片中的后脑勺 心里 特-别-绝-望!!  然后想起了刚刚坐公交车一路上看到的景色,那才是真正的美景!

这里没拍照是因为车上人太挤了,虽然有座位,但是一位阿姨直接背靠着我,好让她那大背包挪在我面前的空间,然后我就不能动手玩儿手机了,只好把头扭到车窗外看风景!尽量不看车内!(变成斗鸡眼的风险太高了)

公交车经过江边的山崖,这里长满了藤蔓植物,旁边的崖壁里凿出来了许多藏酒窖,木制的门窗看着很带感!像是进入了一片有宝藏的原始森林!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有一种乘坐森林小火车吸氧的感觉!(此处请自觉把公交车想象成森林小火车,谢谢!)

既然有遗憾那也未必是件坏事儿!  下次再去重庆,一定挑个夏天人少的日子,坐坐公交车,好好游览这座美丽的山城--重庆!

白公馆大门门柱上的对联:洛社风光闲处适,巴江云树望中收。

早上出门前就喝了一杯特仑苏吃了一块小小带来的月饼,,11点左右哈真是有些饿了,看完香山别墅,我提议下山去找吃的!

毕竟上山的队伍太庞大了,还是另寻他处~~

山脚下有买关东煮烤地瓜的小摊,边上一家买特色小吃的店面,我一如既往的点了份重庆酸辣粉,而小小来了份小面。

虽然口味儿没有其他地方的好,但凑合着吃,留着力气还要走去渣滓洞呢!

米粉儿挺有劲道的,我放了很多醋吃。

去渣滓洞路过梅园别墅,于是就上去看看。感觉普普通通的一栋房子,家居摆设到挺讲究。椭圆形的穿衣镜正好拿来凹造型,呵呵!

只是到此一游。

在别墅外的台阶上发现了 这个!!野葡萄藤尖角处有一片叶子,我不经意的拿开却发现躺在底下的4.、5只臭屁虫!

一动不动,这么早就冬眠!?

拿树叶拨一拨树叶,立马有一只被吓得到处乱窜!哈哈哈,有趣的很!

拍下这旅途中的小故事。

心情也变好了,继续逛切!走起~

这深山的别墅许是山涧湿气重,好些墙漆都脱落了,屋子里一股旧家具的味道。

底下这张照片有些似曾相识,想了好久,才发现这跟我襄阳市谷城大薤山的民国别墅不是一种风格么!呵呵,房门紧闭,现在这栋被用来住人了!

一路走过来,自驾的私家车特别多,不宽的沥青路时不时上演着堵车的戏码。路边卖小吃的阿婆挺多,很多都挑着箩筐,里面放满了各种重庆特产,诸如麻辣豆皮、藕片、羊牛肉片等串串香和凉拌面、粉儿之类的吃食,所以还是不愁饿着肚子的啦。

一位卖冰糖葫芦的阿姨,很热情的介绍她做的糖葫芦如何好吃且价格合理公道云云,还不让拍照!我和苏小小人手一串,确实酸甜好吃!

歌乐山有很多梧桐山,试想若是深秋来,这里是怎样的一片金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走了也没多远就到了渣滓洞景区,大概离白公馆2.5公里的距离。门前的停车场各种大大小小的车,其中旅游大巴车不在少处,然后就是这大片大片的游客挤在小小的“渣滓洞”检票口(其实国庆期间这里对外免费开放的啦!)有不少协警保安在维持秩序,各种拉黄线,限行!!也是醉了。。

可是好不容易来趟重庆,不进去这大名鼎鼎的渣滓洞游览一番,怎对得起广大红岩革命烈士,怎对得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怎对得起我们现代人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去!自觉排队等候。

在此排队等候期间,我为广大朋友圈现场直播了这堵堵堵的场景了,获得全国各地人民发来贺电,各种秒赞!!!有黄山的,泰山的、大理丽江的、三亚的、、、大家似乎同病相怜!想着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就  就心里放心多了!

看着这出来的人少路宽,进去的人多路窄。。心里那滋味儿 咳咳咳。好不容易进去大门了,又设置了两排铁护栏,进去的游客只能排两队龟速蠕动前行。。然后就是这每隔7米一个景区安防人员的布点,让我这想萌生翻铁栏杆潜进去的心 都拔凉拔凉的!!

但是后来还是没忍住,跟苏商量决定要不进去了,打道回府。趁着保安部注意 ,女汉纸苏小小先下手了。手扶着铁栏杆,一个侧身跳跃人就妥妥的站在对面了,惹得周围

人刮目相看(包括我)。之后大家又目睹了我扒着栏杆干爬不上去 焦急的生怕保安过来抓住我的无赖感。最后还是在苏小小同学的帮助下我艰难的翻越过去。。。。此处 应有掌声!

假装往回走,10米后又折回来,大摇大摆的走在宽广的大马路上,进景区咯!!也不知道我们翻栏杆那里的游客 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是 估计不少效仿的吧!哈哈~

外院是办公室、刑讯室。外院墙上写有"长官看不到、想不到、听不到、做不到的,我们要替长官看到、想到、听到、做到"等标语。渣滓洞有牢房、审讯室、看守所长室,还有审讯台、铁锁链、竹签、辣椒水、老虎凳等酷刑,"老虎凳"是一个长凳子,再把手脚都捆到凳子上,给脚腕下落砖头,落到第三层的时候腿就断了。在白公馆和渣滓洞里,有近三百英烈在这里被杀害。

重庆的革命志士在看守所里结婚生子。。

屋子里挤满了人。。。

看完出来在旅游纪念品店看到了这些军帽、书包、玩具手枪,呵呵,真想买上一件回去留作纪念。。但是质量嘛 你懂得!

出来公路后听说这边去磁器口特别近,路边有各种摩的拉人5元一个人,用导航搜了搜发现实在太近了。所以,果断走路过去!!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事实上走路过去的人挺多的,在绕过了各种犄角旮旯小刀刀,我们终于来到熟悉的地方——磁器口横街。也就是行程第二天的那个文艺范儿的小巷子。

闹市中依旧人满为患,一抬头发现了这2层的美女在看书。。这么吵炸的环境真的就看得下去么!!佩服~~

彩虹瓶,15元一个!可是掂量掂量挺重的,携带不太方便呢~

随处都可以看到的买花环的货架。

依然在那家老酸奶店吃了甜点,歇歇脚。这走的酸痛酸痛的脚蹄子  拿什么慰问你呢!

在桌上随意摆拍刚刚在小巷子里淘来的复古小发夹,挑选一个,其他作手信儿送人!!

10元4个小的,大的那个5元的发卡我留着自个儿用!

小房子,鸟屋。

去往幸福社区的街道,旁边有一鬼屋&*9%¥36……发出恐怖低俗的怪叫声。跟这街边的葡萄藤格调完全不搭。。苏在挑选做工精致的刀叉,我就在一旁拍拍拍!!!

绿色的叶片美美哒!!

古色古香的建筑搭配这种藤蔓绿植 再合适不过了!

一家貌似吃饭的店门口布景做的特别带感,小桥流水、迷雾花草拍出来很nice  !

尤其喜欢这个水槽,内饲养景观鱼,旁边的绿萝垂下来 烟雾弥漫,是不是挺养眼!!

凉粉儿、刨冰、酸梅汁的价格倒是挺实惠!不妨去尝尝~~

苏让我一同挑选10元3样的刀叉,无论大小!挺实惠的,她买了几只咖啡勺,饭叉、西餐刀,我也顺带买了个大汤勺!!

往上走,进入幸福村。这真是个温暖的名字。有一家咖啡厅,门口秋千里坐着大熊,天呐,这不是我家hh嚒,简直一模一样!!突然好想念家里的hh,我不在这几天她一个人在家特无聊吧!!

一看这家店的主瀛 就是毛绒控,还有这圆圆的小灯,氛围不错!

幸福村的台阶很深,走了没多远就折回来了,原因是饿了 去吃!!

村里的老人家多喜欢办个凳儿坐在自家院子里或看书或倒腾手上的活计,三五成群的闲聊!

那天晚上由于下雨,在等一个人 坐的太久 出来到处店铺关门打烊了,所以就没能在这最繁华的街上走走!现下是傍晚,出去瓷器大道那边吃东西,所以逛逛!

文艺范儿的水吧,竹编的招牌朴实有格调。

长满苔藓的青砖墙。

卖花咯 买花哦 15元/枝。

从前  岁月  经年  阳台时光。

绿色的植物 赏心悦目 岁月静好。

拐弯处 一位拉小提琴的艺术家。旁若无人的拉着手里的小提琴,。。仰望他的面部

表情 陶醉极了。。

不时地有人往他的琴盒里放现金,我也支持一下。。呵呵~

苏在跟街上的阿婆购买土匪烟,听说是帮朋友带的,讨价还价的本领可高了!!

第5天

渝中区

.............................................分割线&Day5.出发洋人街..................................................................

南国丽景N层。这是头一天定好渝中区洪崖洞旁的青旅,当然也是波折不断,这次住的竟然是人家家里的帐篷,于是一大早我和苏就各种赖床补觉,感觉今天晚上注定是睡不好的。。早饭也是吃了我在火车上剩下的零食,还有最后一瓶特仑苏牛奶。PS:我真不是来打广告的!

直到11点钟我们才磨磨蹭蹭的收拾完行李坐上公交车出发洪崖洞。(这里不选择地铁实在是人太多了,相反被大家忘却的老爷公交车说不定会达到意外的效果) 实事果真如此!

虽然只预订到了帐篷房,但在阳台上看到这开阔的视野,被江水环绕的科技馆、重庆大剧院 也就没那么抱怨了。

这家青旅的女主瀛是个很热情的重庆妹纸,一进门看到这豪宅似得家我不禁啧啧感叹,逗得她呵呵直笑。参观了大豪宅,发现住的人还不少,这里就像个难民大本营!噢NO,快乐,happy大本营!!

40层的楼 俯视下面,底下是通往朝天门的路,左边千厮门大桥,旁边洪崖洞。前天刚来过!!所以这路线规划得有多糟糕,你懂得!一个地方反反复复走几遍,也是醉了!

拍张大客厅,还有那一个个帐篷!特殊时期特殊对待。35元/人一晚的帐篷费用,洗漱倒也方便。

下了趟楼逛家乐福超市,买了优宜C酸奶,大红枣等吃的。吃了感冒药就出门了!青旅女主瀛说这里走过去长江索道很近。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
  • 简介: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与南岸两地,成为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一不小心走到了东水门大桥。用导航看了下索道感觉里的很远,于是放弃了直接走走大桥,去到对面坐车到美心洋人街。。明天苏就要回去了,这是最后一个行程了。

苏小小同学。

桥下的 湖广会所。黄色的墙壁 庭院还挺多。被一片废墟包围。

走在东水门大桥上。吹着舒服的风。。。

渝中的摩天高楼。。

一路拍过来,都挺漂亮!

桥下一栋废弃的房子 房顶长满了爬山虎。

过到对面后发现坐公交车很拥挤,果断拦了辆的士。。。好心的的哥绕过了拥堵的洋人街路口,找了一个相对近的位置把我们放下来,走过去2分钟。。今天,美心洋人街的人流 听他说比前几天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被高楼环绕的美心室内游乐园。

景点布置图,原来这里这么大,占地3000亩。话不多说,准备好票子 去嗨!

但,首先 准备好肚子 吃饱才有力气嗨!找了家入门口的小餐馆,点了份酸菜鱼和素菜。

油麦菜挺不错的,但这酸菜鱼口感一般。两个人没吃完~

进到里面,发现几个奇形怪状的树神!远处的摩天轮........

长城。走起!

我的长围巾 红色相机包 大红帆布鞋  以及脚下的长城。。。

小孩子多喜欢的小马。然后旁边萌萌哒的羊驼。

看这种马 骑着转两圈也不便宜。

会自拍,会摆造型 表情搞怪的小羊驼们,逗得路边的游人呵呵直笑。可爱!

炮台。

嘟嘴的小美女。 来,要亲一口嚒!20块钱唷!

下了长城,买了份蓝莓酸奶。这味道可比磁器口、洪崖洞的都好吃呢。。早知道就多买几瓶,反正10元也不贵。只是后来我们是乘坐缆车回的。。

就这中没有框架的缆车,刺激些!

蓝莓酸奶 好吃.......

逛着逛着来到了婚纱一条街。各种款式的礼物摆在外面。我怂恿苏小小去拍一套,,未成功!哈哈~她怕冷。

一个小萝莉随麻麻来拍古装,我坐在长椅上跟她聊天,小菇凉讲话甜甜的,等待麻麻画完妆一起在河边开拍。

离开的时候为这个可爱的小萝莉拍了一张留作纪念。一看就是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拱桥,长满青苔的台阶。

爬山,想去乘坐缆车的位置,却发现不能上去,于是爬到山顶,累得我气喘吁吁~

正面的神灯。有种神秘感~~

顶上有个小洋房。木质墙壁上写满了留言。里面的神灯也被画满了各种心!

绿色的尖角漂亮,苏说我就是来拍照的!!她便下到台阶上去。。

萌萌哒!

从台阶上走下去,铁链上栓了不少同心锁,锈迹斑斑,偶尔也能找到一两个崭新的!

婚纱礼服,大风车!然后是树屋。挺有趣的房子,上去看看。感觉吊桥走着挺刺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返回洪崖洞购买特产。

夜色千厮门大桥。

标志处永远有人合影留念。吃饭,买特产啦~~

我点了份伤心凉粉儿 和一碗担担面。一个人吃~

这担担面跟我之前在武汉吃的不一样,之前吃的有汤水,这个是干的,吃不惯,让阿姨帮我 加了水和辣椒酱。。

吃完,苏去买特产了,我一个人慢慢吃,不捉鸡。

由于长时间走路脚实在酸的厉害,我没有陪同苏买特产,一个人坐着长椅上歇脚。

采办完 我们在大桥旁边汇合,这时脚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看苏大包小包的 这排场!!赶紧帮她提着当小跟班。苏买了几瓶老酸奶 火锅底料 辣椒酱 牛肉干等等,还在摆摊的阿姨那里又买了颗血柚!!说明早带车上吃。要走了真舍不得~~

ok,回到桥边大楼顶层的住所,苏 开始打包收拾行李,洗漱完毕都12点多了,赶紧睡觉啦!!晚安~

拍一下帐篷,这质量真不咋地,不过室内用也还好,两个人住70元,洗手间是男女分开的,有这点也 不错。

第6天

千厮门大桥

苏一大早6点钟就起床敢去火车站回湖北了,我一个人接着睡个回笼觉。

10点多才起床,吃了些零食,喝了酸奶,去阳台拿衣服,今天的雾很大,决定走路过去科技馆,重庆大剧院看看。

阳台上的餐桌,还有昨晚喝完的空酒瓶。住帐篷 你懂得  隔音效果有多差,还好今天感冒没之前严重了,看来新拿的药有效果了。。

阳台有架望远镜,远眺对岸,迷雾中的建筑还是挺带感的!!

好了,出发去对岸!

风挺大,在桥上删不得人不多。今天,明显人流减少了~~

渝中区的住宅区,可以看到我住的那间顶层。感觉使用几根柱子顶起来的,如果有地震 不知道会不会~~~~·

重庆大剧院。

这个大坑不知道是干吗用的,绿色的水是怎么回事儿~~

桥墩。

桥墩底下有个地铁站--科技馆站。

重庆大剧院咖啡厅
  • 地址:江北区江北嘴北城文华街东路重庆大剧院内(近重庆CBD)

好吧,真的不是很喜欢这栋建筑。还是这种颜色的绿。。。

广场上没什么人。挺冷清。

江边露天咖啡厅,没开业。

下边有个小停车场,远处的拱桥在夜色下看着很漂亮。今天的雾比较大,都看不太清楚了。。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文星门街7号
  • 简介:充满科技感的展厅,带小朋友来学习科学知识的完美选择。

科技馆里倒是热闹得很。

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来学习科技知识。海洋馆的孩纸们数量最多,哈哈~

小朋友似乎天生就比较喜欢小动物的~~

还有 庞然大物。展览这种海洋生物的身体器官,看的我有点儿恶心!(因人而异)

鲨鱼 海腾  我总是分不太清楚。

血盆大口,这嘴巴能吞下一头猪了 感觉。

由力学原理开发出来的装置,很有趣!

当上一名宇航员也许只需要一套衣服 就能搞定!拿走不谢。

我是小小航天员。

看,我会隐身术!

然后就是这底下的球球,摸上去有微弱的触感,麻麻的,好神奇!

随着手指温度的转移 光波也在变化,像一道闪电。

有好多个,撒开了玩儿!!

科技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这个好像是转动 磁毛球会浮出来,,过了这么久忘了!

飞咯。

参观完科技馆 出来在广场上走走,这里搭了架子很多地方都围了起来。

树桩。

竹叶青翠欲滴!

科技馆有好几个入口,这是其中之一。

打道回府,原路返。

洪崖洞的俯视图,原来桥底下 这么多层都是用来停车的,这空间利用得好!!

整个洪崖洞白天的景象,一些建筑的顶层都有花园,布置的小巧精致。

亭台楼阁,又一片小天地。

之前白天经过的一座庙宇,由于正在施工,找半天不知道入口在哪里。

发现一道门,但是门票15块的样子 不想去了。还是去东水门桥下的湖广会所看看。。

发现一家馄炖店,已是饥肠辘辘,进来吃。

还要了份酸辣粉,没吃完。

第7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由于是中午12点的火车,所以这天性的特别早,先收拾好行李。敢在这之前去趟人民大礼堂应该还来得及。所以,8点出发,门口坐了辆公交车就到了。。

刚开始走错了地方,误入大礼堂酒店。也就是主建筑的背后这边一直找不着正门的路,询问了清洁工阿姨才知道从哪儿走去三峡博物馆。

大礼堂的背面 拍起来也是挺大气!

酒店阳台。

这里几乎没有人来。

一栋被爬山虎包围的铁皮房。

后方有工人在施工,修整礼堂后方有裂缝老化的建筑表墙。

终于到达正门,不容易。好了,去博物馆参观下就打道回府,洪崖洞买特产去。。

广场上的人不少。。虽出了太阳,已经吹散不了这半空的雾气。。

三峡博物馆。

人民礼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建筑还挺有特色,正对面有一方假山石喷泉。

领取参观券入内。。圆形的大厅。。

在这里发现了地球仪上缺了四川盆地这一块,然后一同参观的许是地理爱好者的大叔跟我解释中国整体山脉布局、风水学等等,受教了!只是时隔3个月 也记不清他到底讲的什么了。

感谢!!

动物世界。。。

三峡情。照片墙,慢慢的都是爱!!

油画作品,场景很逼真。。

三峡 情景再现。

底下这张叫做 《论重庆古代居民的日常》。。哈哈~

什么楼的模型。。

织布机。

解放碑旧貌。

哇塞!微信扫一扫  免费讲解。。真方便呢~

重庆城市的未来畅想。。

出土文物,宝贝疙瘩。。

——论远古巴渝人民的日常。。

自刎的poss 哈哈,帅帅哒~~有气势。赞~

陶罐 陶罐。。

一家五口的墓碑也被哇到这里来了。。

这样真的好么!人死后要入土为安,这样把人家的隐私暴露在外,,不怕半夜爬出来 来找你嚒~~~~

票子 银币。

56个名族 一家亲。。

这种洞房  我一个人看了有些害怕。有种拍鬼片的赶脚。

鬼新娘。。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好了,有惊无险。

来这里好几趟了,那些东西在哪儿  门清!所以速速买了特产,大包小包回青旅。背了包就下楼拦的士回家。。。。赶火车~

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火急火燎的 还不忘拍张!醉了~

打道回府。速战速决。。拦的到重庆北的士一样很棒,抄近路帮我送到火车站,末了我付2元小费给他。。感谢,进门正在检票,提前了10分钟!!

晚上10点多钟,终于回到我大襄阳。。无比想念,果真没把自己弄丢!

拦了的士回家,11点准时睡觉。第二天正常工作~

当然带给办公室孩子们的特产的备好!

不然会挨打。。

喝完的牛奶瓶,也被我带回来了,养花。装花椒粒~

look,这办公室的水养绿萝,还不错吧!

然后发了朋友圈 说没吃着正宗的重庆九宫格火锅,,哈哈,立马有朋友说直到万达广场有地儿,晚上下班了带我去吃!!

呵呵呵呵~~幸福来得太突然。

满足了,宽板凳正宗重庆老火锅。。

吃爽了,感谢陈美女!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