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三毛的笔尖走过大加纳利

攻略   >  大加纳利旅游攻略   >  跟随三毛的笔尖走过大加纳利

• 出发日期/2013/09/21

前言

从亚洲的香港到西北非洲的大加纳利,远途航班,二十个钟,一昼一夜无眠

对加纳利的了解,始于读三毛的书,半年前与一身在远方久未谋面的故人倾了彻夜,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决定前往那里,一个时不时就会放逐自己的女子,这等事真是做到习以为常

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少人知道加纳利群岛都是通过三毛的文字,加纳利群岛是三毛与荷西在离开撒哈拉之后的定居之处,他们的故居位于我此番前往的大加纳利岛,两人在此居住直到荷西在群岛之中的另一个岛La Palma潜水意外身故,所以对三毛而言,加纳利群岛是个极其美丽却又极其哀伤的地方

关于加纳利群岛,以下文字摘自三毛的《逍遥七岛游》

“远在古希腊行吟诗人一个城、一个镇去唱吟他们的诗歌时,加纳利群岛已经被他们编在故事里传颂了。荷马在他的史诗里,也一再提到过这个终年吹拂着和风,以它神秘的美丽,引诱着航海的水手们投入它的怀抱里去的海上仙岛——更有古人说,希腊神话中的金苹果,被守着它的六个女侍藏在这些岛屿的一个山洞里”

“这一座座泊在西北非对面,大西洋海中的七个岛屿,一共有七千二百七十三平方公里的面积,一般人都以为,加纳利群岛是西班牙在非洲的属地,其实它只是西国在海外的两个行省而已。

在圣十字的丹纳丽芙省(Santa Cruz De Tenerife)里面,包括了拉歌美拉(La Gomera),拉芭玛(La Palma),伊埃萝(Hierro)和丹纳丽芙(Tenerife)这四个岛屿。而拉斯巴尔马省(Las Palmas)又划分为三个岛,它们是富得文都拉(Fueteventura),兰沙略得(Lanzarote)和最最繁华的大加纳岛(Gran Canaria),也就是目前荷西与我定居的地方。

旅行小贴士

加纳利群岛共有七个小岛,大部分推荐多是关于大加纳利岛,Tenerife岛,以及Lanzarote岛,岛与岛之间有航班和渡轮来往

加纳利一年四季阳光灿烂,气温宜人,每年冬季为旅游旺季,届时会有大批欧洲游客前来避冬,酒店餐馆全线涨价,但即使是旺季,岛上亚洲面孔依然会很稀少

在大加纳利,自驾是出行游玩是最好的方法,沿海公路好走,山区的路况不太尽人意,开入山区的话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

作为西班牙的海外行省,通用欧元,会讲西班牙语是极大的便利,岛上的人英语基本沟通可以,复杂一些就不管用,在岛上听到最多的是西语,第二多的是德语

防晒用品是绝对必备的武器

一般来海岛玩都以度假为主要目的,所以,来到这里,一切放慢节奏,享受生活,即可

第1天

拉斯帕尔马斯

抵达大加纳利,住在岛的西南,原本到来的初衷就是感受岛上的阳光和闲适,所以在这里的日子,慵懒占了大多时间,四处行走倒成了相对次要的部分

长途飞行之后虽然身心俱疲,依然没有睡好,今天的计划是从岛的东北一路沿海南下走走,阳光晴好,出发正当时

Las Palmas是大加纳利岛的首府,位于岛的东北部,从住地开车过去路程在1个半至2个钟之间,分为新旧两城,旧城极有味道,古老,安静,娴雅,好评Santa Ana教堂与正对的广场,以及哥伦布的故居

周末上午的古城街道,洒满阳光的空旷

On top of Santa Ana, 海风清爽,色彩鲜艳

精致的教堂屋顶与风景配衬相得益彰

古城南部

古城北部

午后阳光之下的Las Palmas旧城,杂乱却也协调

车向着大海的方向开去,海天一色,道路延绵,似乎可以一直开到海里

马斯帕洛马斯沙丘

位于岛的东南,海洋与沙漠风景的完美融合,观看日落的绝佳地点

积云,薄雾,山谷,湖水,沙丘,仿若中土世界的感觉

沙丘延绵

一直到海

宽广的温柔与苍凉

海,沙,人,让我不禁想起一百公里之外的撒哈拉

沉默

El Faro de Maspalomas
  • 地址:Maspalomas, Gran Canaria, Spain

灯塔,一向给人陆之尽头海之起点的印象,事实也确是如此

El Faro de Maspalomas图片

坐在灯塔下方远望南大西洋,视野无尽

灯塔,在远方

坐在这里,听风,听海,听着诗歌,转眼就是一个下午

El Faro de Maspalomas图片

夕阳西下之后

在岛上一周多,除了两三天的出行,剩下的时间完全奉献给了阳光大海沙滩泳池,所以格外庆幸自己没有住错酒店

Gloria Palace Royal Hotel & Spa, one of the top 10 best hotels in the world 2012/13 by Thomas Cook Sweden, 北欧人之所以如此中意这里,最大原因应该是这里提供了感受泛滥阳光的上好条件

第2天

¥1915
  • 地址:Tamara, 1. Playa de Amadores,加那利群岛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波多黎各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邓斯阿莫多酒店及水疗中心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Ocean Fun Park、Dicey Reilly's Irish Bar和Mary D's Bar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Parque Acuático Oasis L

主题: 露台之外的风景——住的房间视野很好,让我可以单纯抓上一本书在露台上读着,一边欣赏眼前的景色,从日出到日落,从清晨到夜晚

邓斯阿莫多酒店及水疗中心(Gloria Palace Royal Hotel & Spa)图片

早晨

日出

日落

午后

夜晚

一日五时

第3天

主题—海滩与休闲

每日早餐,面对这样的风景,禁不住会多吃一段时间

每日中午12点,aqua gym,看友人领操别有一番意思

酒店正对的Playa de Amadores, 大加纳利岛上最好的沙滩之一

第4天

¥1915

主题:Infinity Pool - 酒店建在悬崖上的地理位置,给了这里的无边泳池独特的高度优势,远眺南大西洋风景独好

艳阳之下

夕阳之下

泳池全景

this is so-called infinity

第5天

¥1915

主题:夕阳西下-这里的黄昏极美,漫天的火烧云,倒映在池水和海水中,这样的时刻,每天都必须躺在池边的长椅上静静感受

满天云霞

燃烧直到殆尽

酒店另一侧,灯火通明的山崖

渐渐入夜

绚烂只在一个短暂的时刻,留下的印象却无比深刻

荒山,大海,与人为开凿的一切

夜幕即将笼罩的池水,平展如镜

第6天

莫干港

岛西南部的小镇港口,拥有令人惊艳的生机与色彩

码头

海边的小白房子

街边的花架

港口

整座小镇到处弥漫着慵懒的气氛

无不藤花的屋檐

房子与花竞艳

每户房子之外,都是浓烈的热带和沙漠风情

繁花似锦的拱门

小河入海处,是明信片一般的风景

忍不住想把它画成一幅油画

海港的崖岸,相当壮观

小镇依崖傍海而建,小路蜿蜒而上

人来人往,来去匆匆,只剩桥上繁花,不理过客

心花怒放,开到荼糜

透过一抹青葱,去看这里一年四季的夏天

第7天

离开大加纳利

今天是飞离大加纳利的日子,先前读到三毛对大加纳利的描述是这样的

“这本来是一个安静而人迹稀少的岛屿,十年前欧洲渴求阳光的游客,给它带来了不尽的繁荣,终年泊满了船只的优良大港口,又增加了它的重要性。西班牙政府将这儿开放为自由港之后,电器、摄影,手表,这些赋重税的商店又挤满在大街小巷,一个乱糟糟的大城,我总觉得它有着像香港一式一样的气氛,满街无头蜂似的游客,使人走在它里面就心烦意乱。”

我却是觉得,大加纳利是让人摆脱心烦意乱的地方,也许是因为我正是三毛笔下“无头蜂似的游客”,而本地居民看到我们是会心烦意乱的,但是,如此美好的海岛,又怎会不令外人心神向往呢?

我喜欢三毛,喜欢她的文字以及一些对于人生和世界的态度,也知道在这个岛上自己可以走访一些她所留下的痕迹,比如,她所住过的房子,不过,我并没有前去,因为我不想由着自己的矫情而打搅在二三十年后的今天住在那里的陌生人,何况她在人间的时候,也是喜清静的,所以,就让我随性走走看看,把记念放在心里就好

往后两天的番外,是趁转机停留所得,与游记主题无关,只是单开一篇又略显单薄,于是也就放在这里好了

距离上次来到荷兰,已有四五年了,此次刚好有点时间走走之前没走过的小城,倒也不错

第8天

途径阿姆斯特丹

夜访,秋风瑟瑟,但灯火依旧

夜下运河

寒冷的天气,晚饭自然无肉不欢

阿姆之夜,流光溢彩

秀气而充满生机的大学城

午餐后的漫步

代尔夫特

大爱,秋日午后的古韵浓浓,小城里弥漫着一股中世纪的沧桑,时光在这仿若静止

时间,慢下来,我的脚步,也慢下来

桥头小花

叶落知秋

依然是运河,小桥,单车

书店招牌,别致

黄昏中的街景,古味更浓

古城的中心广场,也是一番周末午后的悠闲景象

河边烛杯,未到入夜点燃,即已很美

遍地单车-老城广场边

遍地单车-中心火车站外

Oudt Leyden

the best pancake place in Leiden

Oudt Leyden图片

sweet&salty, both yummy

第9天

莱顿

Sunday pace

窗外悠闲brunch的本地人们

临走之前,再给这样的典型荷兰风光定一次格

Bagels & Beans
  • 类型:连锁食店
  • 地址:Van Baerlestraat 40
  • 电话:675 7050
  • 简介:荷兰第一家引入美式早餐的荷兰连锁食品店。

lovely place for Sunday brunch

Bagels & Beans图片

not too light nor too heavy, 刚刚好就好

结束全部旅程,长途跋涉回港,身累,心轻,然而仍有阵阵波澜,但无论如何,旅途是好的,所以回忆也会带着美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