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不孤独的两件事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世界上最不孤独的两件事

• 出发日期/2015/10/19

前言

十一假期结束后,想出去玩的心依旧不能安分。于是和小伙伴又密谋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惯例先简单来个总结。

1.两天一夜,住宿车票吃饭等等等俩人不到1000元(我们真没乱花钱,后面给你算算钱都花哪了)

2.动车是北京-北戴河,别买到秦皇岛去了。

3.图书馆提前预约,微信:孤独图书馆,不预约肯定不让进的。

4.提前查好天气,如果是阴天,海边风很大,我们十月中旬去的,赶上去图书馆的那天刮大风,真的只有那么冷。

图书馆整体外观。

出发前查了下北戴河的天气,想着去海边也多带了件外套。幸亏带了外套,要不真的会在海边被吹傻……

俩人吃喝住行总共小1000元。

北京到北戴河动车81.5元,走之前看了下地图,从秦皇岛火车站到阿那亚(孤独图书馆在阿那亚社区里)很不方便,所以就选择了打车。没记错打车过去60元,记着一定要留司机的电话,等返程的时候让他来接你,阿那亚相对比较偏,不是夏天度假时候去,一路各种海洋馆餐厅阿什么的都不开门。一说去阿那亚司机都知道在哪~

我们合计了下,觉得住在阿那亚酒店不划算,就定了阿那亚旁边的一个宾馆,网上订的[香纳森宾馆],离阿那亚走路就十分钟,158元,整体干净,宾馆一楼有个热带雨林花园,还包含早餐。

早餐,管饱,粥小菜主食什么都有。

第1天

黄金海岸

中午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准备先去阿那亚社区探探路,结果走到门口被保安拦住了,说只有当天预约去图书馆的才可以进,因为社区不对外人开放。没办法我们就看着地图上海边的位置,顺着路自己往海边走。走了有半个小时,找到一片不算非常干净的海边,三三两两有几个人,像是开着车找来的。无聊的一天只能靠自嗨打发时间啦~

拍了几百张照片,各种搞怪无厘头。所以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能一起撒欢儿的小伙伴✌️

小伙伴拍的我,哈哈各种曝光过度、人没照全、造型没凹到位…… po几张大家看个乐子…十月中旬海水已经有些冰凉,而且海边也不算干净,还有搁脚的小贝壳。但俩傻子还是鞋一脱在海里踩了踩水~

关于吃饭,这个要叨叨两句了。大众点评上看的附近的餐厅我们都打过去电话问了,有的是需要提前一天订,有的干脆就不开门,因为这里只有旅游旺季来玩的人多,平时都没什么人。我们就问了下海边钓鱼的人,他们告诉我们反方向葡萄园一直往下走有餐厅,然后我们又走了半小时,才看到路边有两个餐厅还有商店,只有一家开门,也没什么选择就进去了。已经下午四五点了,早上也只吃了点面包,点了三个菜俩姑娘全吃光了。饭菜味道不错,家常菜,三个菜80元左右,我俩觉得真挺划算。

第2天

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
  • 开放时间:10::00-17:00
  • 地址: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工业园区金海南路7号
  • 简介:最孤独的图书馆位于秦皇岛市昌黎黄金海岸工业园区金海南路7号,也叫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建筑师叫董功。

从阿那亚进去走到图书馆也得20分钟半小时,可以坐社区的小观光车。到海边先看见的就是这个教堂。虽然当天刮着大风,天阴沉沉的,早上又特别特别冷,但看到这么酷炫的教堂依旧超级兴奋。建筑风这些我讲不来,第一次看到的感觉就是很特别,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乳白色凹凸不平的墙壁,里面有几块彩色玻璃投进来几束彩色的光,给整个教堂增加了几分温暖。真的很喜欢这个建筑,里面的管理员说夏天这里举行过一次婚礼,脑补了下现场的气氛,一定只有那么酷了~

教堂不大,也就坐三五十人。其实婚礼就是应该你身边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参与,只有最亲的人才能懂得那时你的喜悦,感动你的感动。

坐拥整个大海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图书馆就在教堂旁边,我们应该是当天第一个进馆的游客。看着图书馆我们就感慨,真的太孤单啦~

图书馆的设计师、宣传片和设计理念什么的大家自行百度吧,建议先了解一下这个建筑再来到现场感受,这样感触会更深刻。

里面书籍不算非常多,但也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一本。里面的设计真的太赞了,很多小细节都体现出设计师的用心,比如可以放包的柜子,座位下的插座等等。

这也是二楼一个看书的区域,建筑里面大量采用的都是自然取光,晴天时候可以看见光束从进光口射进来~

如果天气暖和,我们可以在这里坐一天。

这个老人应该是馆长,本来想找老人家聊几句,但看见他一直在和工作人员讨论什么,到我们走也在忙碌着,所以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后来朋友去的时候和老人家聊了几句,听朋友说话就问朋友是不是西北人,朋友说是乌鲁木齐的,老人家说以前也在新疆呆过。

里面只有咖啡☕️,三十一杯,买来是为了取暖。真的太冷了,里面貌似是没有取暖措施,海风透过玻璃缝吹进来,呼呼的冷。

窗户边的沙发上一直都有吹进来的沙子。

这是在清理海里的垃圾?还是测量水位?不管是什么,叨叨一句,爱护环境人人有责。食品包装袋,喝完的水瓶什么的,要是看不见垃圾桶,咱就装兜里带出去,千万别乱扔,污染环境不说,人家清理起来也费劲。如果大家能看到这句话,记得一定做个环保小卫士,毕竟咱都是旅游小达人,举手之劳才能让旅行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