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之所以把这次旅行称为穿越之旅,是因为这趟旅程不仅可以领略并不亚于杭州西湖的惠州西湖,还可以一睹具有奥地利特色的哈斯塔特以及被誉名为东方马尔代夫的巽寮湾。充满不同风格色彩的目的地仿佛在这一次旅游中穿越了一样,同时满足你三个愿望。

惠州旅游tips

我去惠州的时候是大年初六,也就是说在冬天,因为惠州不是知名的旅游地点,人不会太多不会很拥挤,虽然无法下海戏水,但是选择这个时候去巽寮湾可以享受难得的清静,也是另外一番不错的体验。要是遇上大阳天,不是太冷,在岸边踏踏水也很舒服。由于在冬天,所以我以下的照片中没有出现人头叠人头的想象,旅游回来的五月份,看到微信公众号一篇关于巽寮湾的道歉信,主要是说五一黄金假期出现太多,以至于巽寮湾出现杂乱差的评价,跟我前几个月去的时候完全不同一番景象~海那样的蓝,沙滩上的细沙白而细腻。

这只是个人建议,希望对大家有用~

广东的天气冬天不会太冷,羽绒一般用上不,一件毛衣外加厚一点的外套足以。夏天的话就更省事了,T恤短裤或者美美的连衣裙~ 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带的,不过要到海边玩的话人字拖可以带上,其他的就看个人需要。

1.广州出发可以选择坐火车,高铁的话价格差了一半不止而且只是快半个小时左右。

广州站和广州东站都有到惠州的火车,票价有23.5和39.5,可以根据自己出发时间买票。 大巴的话可以选择从各个城市搭乘到惠州惠城区的大巴,票价根据不同城市出发公里数不同而定。

2.惠州市区到哈斯塔特的的士一般半路会载客,而且不打表,当时司机要价25一个人,乘坐L1公交会优惠很多。博罗附近一般很难截到的士,当地的人告诉我,这里的士一般都不会在路上兜客人,他们大多都只停靠在汽车站的地方等客人。实在截不到的士可是飞摩,但是注意安全。

惠州巽寮湾近海,理所当然吃海鲜~ 巽寮湾镇上有很多海鲜大排档,东西很新鲜,椒盐濑尿虾、姜葱炒花蟹、清蒸海鱼等,可以畅快的大快朵颐。如果需要买海鲜,可以就在镇上,有个不太好找的菜市,可以多问问当地人。一般三点前后捕鱼的渔民们就会回来,在菜市场旁边卖刚打到的海鲜。 推荐一试的菜:

1.八宝窝全鸭

八宝窝全鸭与盐焗鸡堪称东江菜中的“双绝”。用糯米、香菇、莲子、虾米、鱿鱼、肉粒、咸蛋等各种原料作馅,填入鸭腔内,经过氽、煲、蒸的工续制成,浓郁芳香,软滑可口

2.白切胡须鸡

白切鸡在惠州更是家喻户晓,惠州有一句俗话:无鸡不成宴。

“靓鸡一定要白切”,白切保持了鸡的原汁原味,滚水之 后,放入鸡和姜葱,改为慢火浸十来分钟,从而使得鸡不会萎缩。

3.梅菜扣肉

梅菜是惠州传统特产,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湿不热,被传为“正气”菜,而久负盛名,据说它与盐焗鸡、酿豆腐同时被称为“惠州三件宝”。梅菜扣肉的特点是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

4.白灼海虾

5.蚝仔蒸蛋

另外惠州的特色菜还有:鸡骨草、五指毛桃煲猪肉汤、蜂蛹、窑鸡、红焖山猪肉、温泉煮鸡蛋、红烧海参、海胆炒饭、清蒸石斑、老鼠斑、白灼海虾、炒海瓜子、海贝杂鱼汤

#海公园#在巽寮湾入住的是海公园,楼下人造沙滩泳池都免费开放,面朝大海。

巽寮湾一带住宿很多,一路过来也可以跟司机说是在入住哪个酒店,然后他就会在离你住宿最近的地方停车让你下车。选择海公园,一开始时被美美的图片吸引,150RMB的高级海景房,但是还担心会不会图文不符什么的,而且评论不多,估计是新开的。还来据我了解,在这个小区里面,应该就有不同的商家包揽了一些房间用来做公寓,供游客住宿。

商家一开始安排住在八楼,后来又来人致电说觉得安排的楼层太低,主动给我们调到旁边栋的15楼,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还是真心为住客着想,反正我是答应了~

按要求在H栋交了押金拿了房卡之后前往入住的J栋,打开房间的那一瞬间,欣喜若狂~虽然房间地板还没干,显然是刚打扫完不久,但是房间的干净、整洁、舒适度、特别是阳台外的景色,让人觉得无比舒服,就算在这房间呆着不出去玩我都知足,感觉就是来度假的。外在的不错,硬件很好,内在的设施也一点也不逊色,洗手间很大很干净,除了有立式的隔间之外还有浴缸,两张1.5的大床,床很柔软舒服,还有一张茶几和沙发,可见面积也不小。

除了房间很令人满意之外,由于海公园本身就是一个小区,所以楼下的环境也很安静优美,绿化很好,还有免费开放的泳池和人造沙滩,推荐!!

海公园阳台外的景色。楼下有游泳池环境一流。

小区内

海公园小区内的人造沙滩~还有草棚有模有样的~

阳台的藤椅,喜欢得不得了~~~!

让我就坐在藤椅上拍拍拍就好~

白天可以在小区楼下晒晒太阳也很满足~

惠州的特产是梅菜~喜欢的话也可以买点回去煮菜。另外在海边会有一些贝壳类的饰品,都是一些小摊,记得讲价。

第1天

•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环城西路
  • 简介:独具岭南风情,有“浓抹杭州惠淡妆”之说,可以寻访苏东坡的足迹,夏天赏荷的好去处。

从惠州火车站打的到西湖风景区大约30RMB左右。

公交:火车站站上车,可乘坐209、5、13路公交到平湖门站下车。13个站约35分钟。

景点级别:AAAA

门票:0

景点类型:湖泊

开放时间:夏季7:00-22:30,冬季6:30-22:00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中国拥有“西湖”之名的景致数不胜数,除了天下闻名的杭州西湖外,惠州西湖也堪称是我国西湖中的个中翘楚。惠州西湖林木茂盛,继承了岭南独树一帜的自然景观特征,与杭州西湖的烟雨江南印象相比,显得更加清爽直白、端庄素雅, 因而又有“浓抹杭州惠淡妆”之说。 惠州西湖的景观由“五湖六桥八景”组成。五湖就是指形成西湖的5个湖区,即菱湖、鳄湖、平湖、丰湖及南湖,逛完所有的湖区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

第2天

• 电话:0752-6199999,0752-6919999
  • 地址:惠州市博罗县体育大道东五矿小镇
  • 简介:特色风情小镇,不出国门便恍若置身于奥地利童话世界中。

地址:惠州博罗县罗阳镇麦田岭

门票:0

公交:市区内乘坐 l1路, 在【博罗体育中心站】下车 (公交分段收费,上车有人售票。40分钟左右),下车沿着路牌指示方向往前直走1000米左右,大约10-15分钟。有摩的可以打,一般收费10元。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餐饮:园内都有餐厅,价格适中,以西餐为主。

特别提醒:哈斯塔特冬季会在4点半之后禁止游客入内,不同季节时间有调整,早上到的游客没有影响,建议要是下午到的话可以问清楚当地人关门时间,不然吃了闭门羹就不好了。只有在门禁时间前进去了,晚上玩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出来,出门没有时间限制。

惠州哈斯塔特是借鉴奥地利建筑风格,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为建筑蓝本,结合本地特点,倾力打造了一座五矿·哈施塔特小镇,占地近100万平方米,三面环山,内拥17万平方米原生内湖,将浓郁的奥地利建筑风格和欧陆人文风情完美融入当地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之中,不出国门仿若置身奥地利童话当中。一种风情,两座小镇,来到五矿·哈施塔特,深深体味到远来的奥地利欧陆风情与中国传统文化、岭南文化交融碰撞的奇妙美景。

山水豆腐~ 罗浮山的豆腐花挺出名的,很滑很甜,在下车后前往哈斯塔特的那段路会经过一家小卖部,里面就有各种各样的豆腐花,5RMB一杯。

男伴拍照技术一般,我只能让他担任我的模特了~可怜的我就没有拍到多少张照片。

哈斯塔特的夜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哈斯塔特有一段小插曲。为什么会拍到这么一张在桥底的照片,原因是去到目的的时候问了当地人才发现我们已经错过了入园时间,后来有一个飞摩的他斩钉截铁的告诉我们他知道有一个地方能进去,我们当时也很怀疑,就问了旁边同样是载客的,他们也说过了时间就不能进去了,可是我们眼前的这个司机信心百倍的样子,保证我们可以进去,因为我们不想白来,他就收我们10块钱的路费,在有男伴的陪同下我就上了他的车,兜进了一条小路就几分钟他就把我们载到一个看不到游客的地方,下车的地方有一个小坡,他还拍着胸口告诉我们上去就是了,付了车费他就很快地离开了。

第3天

• 地址:惠州市巽寮湾海公园海趣馆
  • 简介:在洁白的沙滩上踏浪,跟着渔民体验出海捕鱼,还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鲜。

交通:从【惠州汽车站】搭中巴到【惠东客运站】10min/趟¥18  约1小时

再从【惠东客运站】搭中巴到【巽寮湾】20min/趟¥17 约1小时20分 (回程需自备零钱)

到巽寮湾的中巴没有固定站点下车,上车前可以先跟司机说你要到哪个酒店,他就会在那附近把你放下。回程的话在它经过的路线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上车。

门票:o

餐饮:附近有很多大排档,价格适中,建议可以问清价钱再就餐。

住宿:临海就有很多漂亮的公寓,镇里面也有很多民宿。

我当时住的是海公园,海景房。海公园属于一个小区,里面有很多栋都是用来做出租的公寓,环境十分好,面临大海,设施齐全,干净安静舒服。推荐!去哪儿网等网站都可以订房,价格淡季150左右,旺季价格会上调,具体根据网站上的而定。

巽寮湾总有着无法言说的美,或许是蓝得格外透明的天,或许是更加飘渺的云,也或许是闷热的季节里大海带给人们的清凉,沙滩、浪花、树影、微风、渔船......衬托着幽深广阔的海,在每一个日出日落、潮汐涨落间绘出一幅幅和谐而美好的画面。如果你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的豁达,不妨来到这里,你可以在白日里赤足踏浪,穿上装备游到海中与鱼虾嬉戏,也可以在仲夏的夜里聆听海涛,或者在某个海鲜大排档,畅快的大快朵颐。

捉拍到的一对情侣~海天一色,好唯美。

巽寮湾有渔船可以出租出海,渔夫可以搭你到海上转一圈。一般是100一艘船,可以搭人数5-8个人,也就是说人越多比较优惠。旺季的时间价格可能会上调。

晚上很多人会在海边放烟花和孔明灯。

天后宫

天后宫位于广东惠州金海湾旅游度假区的中部,离海边就几分钟的路程。属于单层和两层仿古建筑,建筑高度最高16米,是仿古建筑风格,庄严肃穆,极具气派。从正面看天后宫正殿,天后宫被后面的群山簇拥着,形成左青龙,右白虎的形势,可谓风水宝地,整座天后宫四周绿树婆娑,殿中香烟袅袅,置身其间令人顿生超凡脱俗的感觉。

夜景显得建筑构造十分雄伟。

天后宫与红树林酒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