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吉林6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2/20

• 玩法/美食 滑雪 温泉

前言

恍如隔世,又回到这里,好像从未离开过,然而旅行中的那些记忆却又真实存在,让我慢慢地回忆,慢慢地写…

不是说走就走,很早前,就想着要去神秘的长白山看看,传说中那里不是有神农架吗,哈哈,一年前看到朋友发的长白山的雪景,就更是跃跃欲试了,在北方的最后一个冬天,一起来到了这里

1、雪地靴(防水防滑)

2、围巾(我带的是大围巾,可以当口罩使)

3、耳罩(因为不喜欢戴帽子,所以耳朵只能用耳罩取暖)

4、创口贴(预防摔伤,雪地很滑)

5、太阳镜(雪地反光很强,看多了雪地里的光易得雪盲,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

6、如果有相机,最好带上一个密封袋(从外面进入有暖气的室内,温差太大,容易损坏相机,所进入室内前,将相机先放入密封袋,等过段时间再拿出来)

7、暖宝宝(我带了,但没用,如果实在怕冷,还是可以带上)

8、相机

9、自拍杆(喜欢自拍的当然带上!)

1、白河镇不大,如果不赶时间,又不厌恶走路的话,步行还是可以的,但要是上长白山就得坐车,最好拼车,比较划算

2、在延吉的话,人多的话可以坐出租,起步价不贵

1、在白河镇,我们住的是东悦国际青年旅舍的标间,房间挺大,还有一扇落地窗,挺满意

2、在延吉,住的火车站旁边的五洲旅馆,房间倒是不错,位置有一点偏

第1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从天津飞到沈阳,这里算是一个中转站,查攻略时看到这里有沈阳故宫,凭着对小时候看的大清后宫的兴趣,想着时间还富裕,便来此处看看,这里虽不及紫禁城的气势和华美,但却有着自己的建筑特点,是从努尔哈赤开始建立的,有着浓浓的满族特色,我觉得,值得一去。

从大清门进去印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崇政殿,此殿是清太宗皇太极面见使臣和处理政务的金銮殿,建筑精美讲究。

额,这是哪所建筑已经记忆模糊了,只记得寒风萧瑟,有些冷。

记得小时候看的宫廷剧的片头总爱出现两扇宫门打开的场景,故拍了一张

俗语虽说红配绿不和谐,但在这里,却是色彩丰富,加上建筑的特色,显得格外绮美,一层一层,红红绿绿,加之下午时的阳光,挺美,若是再来点白色的雪就更好看了。

建筑的名称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的心情——许姐姐要在这里拍一张“农民工”feel的照片,失意,无助,惆怅,

只是觉得弧形的洞还不错

墙有墙的质感,黄绿搭配,许姐姐高台看风景。

想来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嘛

戏台前面,许姐姐来唱几曲给小爷听。上不了戏台只能在戏台前面摆弄了,旁边一会儿来几个人观望,我们也是不管不顾,丢脸就丢脸吧,反正没人认识,何惧!

瞬一抓拍,这表情不错,哈哈!只是当时没来得及调参数,曝光了

路过这里,觉得有一种深邃的感觉,感觉可以拍鬼片!

出了沈阳故宫,看到这位老艺术家在街头画画,即便是寒冷,即便年迈,即便无人赏识,也不能磨灭他对艺术的热爱,虽然我不懂艺术,但他的眼神里有一些东西,一笔一笔画着,街头一拍,再看时,又把我带回到当时那一瞬间。

第2天

坐了一夜的火车总算到了二道白河镇,还记得那天小雪飘飘,坐上出租就去了旅店。

火车站不大,但风格还不错

• 开放时间:7:00—21: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梦寐以求的滑雪终于可以实现了,哈哈,滑雪不错,只是差点回不去宾馆,坐着出租上了山,回来竟没车,厚着脸皮问门口的私家车,无果,又问了旅游团的车,好家伙,总算可以在我俩回去,上车发现,原来车上还有好几个也和我们同病相怜的,哈哈~

阳光正好

这是拜托坡上的小哥帮忙拍的,

许姐姐酷酷地从坡上滑下来~ps:摔倒的图片就不发出来了,额,我好像也忘拍了

那天下午,阳光很好,风景不错,心情也nice,还好,那天人不多,可以让我俩好好练练玩玩,

在白雪地里,从山上撺下一个小黑点,看,有一只黑狐狸!

从未滑过雪的我俩最终还是请了教练,看!我们的帅哥教练,才学一会儿就让我们从高坡滑下来,结果,就是,速度太快,摔得稀里糊涂的,等教练走了,我俩又默默地回到了初学者道上…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玩的,虽然脚重行动不便,每一次上坡还得脱脚板,来回折腾,滑一次十五分钟,两分钟在滑,十来分钟都在折腾上坡。

借了教练的眼镜,想拍一张酷酷的照片,结果,好像并没有很酷,哈哈,苍茫雪地,唯我一人,嗯,不错~

余晖时分,我们滑了近四个小时,也累了…想起来刚换上滑雪鞋,想上厕所,笨拙走到厕所,结果,发现,我蹲不下去…😭

附上那天的中饭,一家韩式饭店,第一次坐在炕上吃饭,吃着,吃不完的饭菜…好多

第3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总是不枉我大老远来一趟长白山,看到了天池,

长白山的门

喜欢蓝天阳光雪山的感觉,在路上,有种去年去九寨的感觉,一面是光,一面是影,倒还不错

旅行的意义除了可以观美景,尝美食,那就是朋友了,不仅是和同行朋友的交流,当然还有一路遇到的小伙伴,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见解,听他们讲他们的旅行故事,今天和这波人一起吃喝玩乐明天又是另外一帮人,这种经历让我兴奋和喜欢。

纯白无净无污染,因为没有人能涉足,干净得让人欢喜

不论是在海边还是天池上,还是草原,都喜欢,跳!跳!跳!因为想长得更高吗!许姐姐!哈哈

白雪地里镶嵌着这座桥,有种中国山水画的感觉

雪太厚,覆盖了道路,只剩下桩和上面的绳索

雪地摩托车,嘿,同志们辛苦了!

许姐姐侧颜,入山水画

打开栏栅,踏入雪地,两边石头依稀可见,雪再厚,也遮不住它们,因为这本是一条路

阳光下的雪,柔软的,捧一手洒上天,落一脸飞舞的精灵

分不清天,看不清地,阳光,白雪,圆圈着天际,天地交汇的那白色叫人喜欢

总算是看到了天池,运气也算不错,来一天便看到了,嗯,怎么说呢,看到天池时并没有特别大的震撼,也许是之前了解得太多,也许是想的太好,也许是太轻易地见到它,看到了竟没有想像中的激动,一起的小伙伴还说那不就是一个大型溜冰场吗,哈哈,有句话说的好,来了不看会遗憾,来了看了会后悔,有些时候果真如此。反而是路上的风景一路吸引了我。不管怎样,还是不赖。

许姐姐说她很喜欢这张图,那就放这张完全看不到脸的,哈哈

yeah,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看到这张,仿佛又把我带回到了当时的心情,很开心(看那张快要笑烂的脸就知道咯),发自内心的表露~

长白天池,我们四个留下了一张,仅此一次,以后四个人再相聚的几率应该为零吧,不过感谢你们,因为和你们一起的时光都是我记忆的一部分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北区原山门旁200米处长白山蓝景国际生态交流中心院内

温泉就在长白山脚下,有室内和室外的池子,环境还不错,温泉很赞!泡完皮肤都是滑的,听他们说这是国内难得的几个真温泉之一,有各种温泉,什么红景天啦,额,还有不记得了

在这边四点多天就开始黑了,温泉大多都有四十度以上,雾气升腾,绕着路边橘黄色的灯光

在室外,温泉就在雪地里,热了,就跑到雪地里拍照,冷了,就缩手缩脚回到温泉里,真可谓冰雪两重天哟~

看这浓浓的温泉雾气

这是跨出室内的第一个大点的池子

蓝景假日酒店外景

这算是长白山的特色吧,米肠,里面是糯米,喜欢吃糯米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这是老板娘强烈推荐的小鸡炖蘑菇,半只鸡,结果端上来给我们三个女生吓了一跳,一盆呐!如何吃得完,不过味道倒是不错,有点家里的味道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忘了拍照,所以借用一下去哪儿上的图,环境不错,价格也不贵

这就是二道白河镇,这里的房子都修得很好看,果然不愧是旅游景点,小镇感觉都我们家县城修得好!

来长白山两天,该看的该吃的,除了狗肉,都没遗憾了,转下一站!

第4天

• 地址:新华街195号(近农行小区)
  • 简介:环境颇具本土风情,以香醇的参鸡汤为特色

很早就听朋友们说延边美食很多,作为一群吃货,来延吉就是冲着美食的。第一顿,只记得当时饿着肚子,一路穿过各种大街小巷,却迟迟找不着这家店,青旅认识的小哥作为我们吃货队伍的领头人,一路百度,问人,总算是不负所望!

为什么只有一只鸡呢,因为我们刚进店门,就被告知师傅下班了,晚上才来,现在只有参鸡汤,OK,那就参鸡汤吧,没有菜也行,因为一只鸡就已经五十了,😢

四个人,一人一只,鸡肚有糯米饭,味道还行,但似乎广州那位姐姐不太喜欢,这也跟他们的习俗有关呐,坐在炕上吃饭,倒也热乎,只是衣服鞋子脱来脱去实在麻烦。

月的眼泪 Oriental dining
  • 地址:延吉市延吉新华街(老国贸东门向北100米)

在这里除了吃好像找不到其他的事情做,因为真的没有什么玩的,中午吃完,下午又找吃的,吃点甜品喝点饮料,到了四点多天开始变黑,又开始吃晚饭了

月的眼泪 Oriental dining图片

“导游”小哥带着我们去到了这家月的眼泪,名字是不是很有味道,哈哈

菜单有两种,一个是中文,一个是韩文

果酒,樱桃果酒。广州姐姐说有种医院消毒水的味道,额,搞得我都不敢喝了,不过和一般饮料差不多,

月的眼泪 Oriental dining图片

泡菜饼,软软的口感,带一点辣味,我觉得还不错

脆骨包饭,这可是许姐姐的最爱,超级辣,最开始一口吃了一个,又喝了又烫又辣的海鲜锅巴汤,简直爽呆了,难怪叫月的眼泪。

海鲜锅巴汤

月的眼泪 Oriental dining图片

这个叫啥我忘了,不过里面居然有芥末,醉醉的

烤猪蹄,这也很辣,不过猪蹄是我的爱,😳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滨河路
  • 简介:风景秀丽的青年湖位于延吉桥北,布尔哈通河畔。湖边垂柳依依,鲜花繁茂,湖水清澈,可供游人划船、垂钓。青年湖现已开设餐厅、咖啡厅、游艺厅等。这里因地处市区,游客们都很喜欢光顾。

第5天

• 电话:15643319808
  • 地址:延吉延吉火车站广场东侧铁北路春州胡同约30米处右转弯胡同内
  • 简介:延吉五洲旅馆位于延吉火车站广场附近,是朝鲜族夫妇经营的家庭旅馆,车站广场有10多条公交车线路出行便利,距公铁分流站约200米,公路客运总站约700米,延边大学约3.1公里。 旅馆门前设有停车位供自驾泊位,客房设有

比起长白山的东悦这个还是差了许多,小且偏,

既然外面没玩的,就只能在宾馆玩了,拍拍私房,吃吃东西

两个疯子在宾馆找图,摆拍,真逗,有些图就不合适拿出来了,😏

全州拌饭
  • 类型:韩国
  • 地址:延吉市公园路

早在查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家店了,导游小哥带我们去了总店,果然霸气!

霸气

炕和我们的小伙伴们,等着上菜!

这些老奶奶感觉就是朝鲜族的feel

好有味道,就是懒得脱鞋

石锅拌饭,虽然在学校,在商城都吃过这个,不过还是要来尝一尝正宗的

油炸豆腐,

炸鸡吧

这个是我的爱,米酒,嗯,好喝,色微黄而酒略甜,加上乳白色的瓷碗,很有味道

总之,这家店我觉得值得一去

丰茂串城(延吉总店)
  • 类型:烧烤
  • 地址:延吉市团结路与同仁胡同交汇处南侧

丰茂串城主题餐厅,要去就去总店,不过人真的很多,还等了一会儿,串的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作为压轴一餐无愧

墙上有各种壁画

串串,香~

乡下来的,最开始居然把串放到上面去烤

猪皮,猪皮

导游小哥亲自给我俩烤面包,上面涂有芝士,烤好以后,再涂上一层蜂蜜,外脆里软,香香甜甜,très bien!

悉尼主题

那天正好平安夜,路上偶遇圣诞老爷爷~

第6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

夕阳要落山了,旅程也结束了,现在回忆这几天,看着这些天拍的图,当时的情景和感受仿佛都还记得,

那些在沈阳故宫冷得找存放东西的阿姨要水喝的时候,

那些在一夜的硬卧上,热得不行,和许姐姐以敲墙壁作为信号的时光,

那些在滑雪,许姐姐看到别人摔倒了,哈哈大笑结果自己摔了个跟斗的时光,

那些在青旅,偶遇小伙伴,听他们讲他们在路上的故事的时光,真佩服他们一个人旅行,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也许,有一天我也可以

那些疲惫的时候,坐在地铁站里,聊着天,

那些在天池上,肆意玩着雪,开心的样子,

那些跳跃的瞬间,用相机拍下来,放在记忆里,

那些许姐姐每到一个景点都要来一张敬礼的pose,

那些穿着泳衣,光着脚丫,在雪地里走,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时光,

那些和许姐姐走在安静的二道白河镇的大路上的时光,总觉得都已经过了十一二点,其实才七点多

那些在电车上丢了东西,听人胡言,担心误机,狂奔机场的时光,

不管是开心的,疲惫的,不满意的,都是回忆,美好的回忆,旅行,景重要,人也重要,幸好有许姐姐一路的陪伴,😘,也开心能碰上旅行的其他人,今天遇见了谁,明天又遇见了谁。

夕阳西下,旅行的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