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角度,领略下香港的岛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换一个角度,领略下香港的岛

• 出发日期/2016/01/07

前言

写在前面的碎碎碎念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香港是一个充满诱惑感的城市,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是国际金融商贸中心之一,是世界大都会之一,然而除了这散发着金钱.还有这一种生活气息,大家熟知的铜锣湾,旺角,尖沙咀有着浓重的香港情怀与意味。但是我们是不是还记得这个地方有着很多美好的记忆,有着一个岛屿城市的独特品味。

所以,我和闺蜜就带着别样的心情一起带上行囊去香港岛的各个岛屿去迎接我们的新的2016年

路程

第一天:香港旺角----南丫岛

第二天:赤柱

第三天:浅水湾

第四天:大澳

启程吧!小妞们

第一天:香港旺角----南丫岛

因为来过香港很多次了,没有最初的好奇心介绍这里的交通和准备,在这篇游记中我只想直奔主题,将我感受到的别样香港记录下来。我们两个首先来到了旺角,看了别人的游记推荐和蚂蜂窝美食排行说这里好吃的不得了。同时也听了一些在这工作的朋友说这里的韩式炑八韩烤(Meokbang Korean BBQ)真的是超级好吃,在这里文化交融的香港,这样正宗的韩式烧烤着实是很难得的哦。

还是那样的干净

好像换了新的海报,但是浓浓的韩式风格还是很正宗的哦。

第1天

来到店铺正好上午10点,上座率已有9成,看看我们两个吃货要的吃的,其实足够四个人了,因为内陆没有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会点很多。

我很喜欢这里的芝士熔岩饭,非常棒哦,店员会提我们拌成堆的芝士碎,色香味俱全!

拌匀后,芝士、蛋和饭容易一体,食后淡淡的芝士香味,好幸福!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挑剔的人,因为这里的肉质比较好,是从韩国空运的哦,每一片都包含着新鲜哦,超级好吃的。

加上这家店的环境也挺好的,油烟味不大,服务也还不错,上菜挺快的,要是能够帮我们烤就更好啦,嘿嘿,我是不是太懒了呀!

特地赞一下BBQ护心肉:肉质非常新鲜,烤熟后,肉味很浓,口感很好

遇到美食的我,果然一点控制力都没有了,面对如此美味,就是一个劲的要肉啊,看看这一片片的肉带着雪花的纹理,吃起来真的是超级好吃,每一片蘸着酱汁,美妙的不得了。

在吃饱了之后,我还是点了一个甜点,上面的杏仁真的是超级棒。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我们在旺角的大街小巷转一转,看看能不能找到王家卫《旺角卡门》的影子。

很多名牌店,同时也有很多艺人哦。

能看见的地方都是牌子哦。

逛了一下,我们就要坐船去南丫岛了哦。首先,我们要坐地铁去中环,我们在中环4号码头坐船前往“榕树湾”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榕树湾和索罟湾。我们选择从榕树湾登岸,然后步行到索罟湾搭船返程。

到了岛上也不要慌张,因为岛上的指示牌非常清晰,沿着主路走就可以了。

从繁华喧嚣的中环到南丫岛榕树湾,只用了20分钟,这里的安静和香港岛的喧闹形成巨大反差

在这里吹着海风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哦

岛上很多这样的涂鸦,应该是很有生活情调的感觉,我们走了大约10分钟左右就找到了南丫岛的牌子

还是先介绍一下这里的景点吧

第一,洪圣爷湾:离榕树湾村不远,是一个公共海滨浴场,有换衣服和冲凉设施,都是免费的。海滩及周围风光很漂亮。

第二,海滨步行道:两个码头之间,有一条步行道连着,步行道沿着海边走,一边海景,一边山景,蓝天碧海青山,很不错的。步行时间2H左右。记得带水和吃的,中途除了阿婆豆花和一个水果/冷饮摊,没其它店。

第三,还可以吃那个超有名的什么阿婆豆花,就在步行道的中途。期间还有一些小店是外国人开的哦(可以说,南丫岛一直是安静祥和的,因此六七十年代后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和居港外籍人士到榕树湾一带聚居,大街上也开设了不少西式餐厅和酒馆,弥漫着一种异国浪漫风情),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是白天

建兴阿婆豆花,今天人不多,排了一会队就买到了,曾经六元现已升到十元一碗。

真心感觉一般,但是入乡随俗,也许是我们吃不惯啦,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

接下来我们沿着山间小道疲累地走了几十分钟,终于到了“洪圣爷海滩”,它是香港其中一个最清洁的泳滩,海面不存杂物,许多游客也特意来此畅泳,看着这里的阳光沙滩,你也许会忘记自己来的是香港,有着三亚或者塞班的风光呢。

沙滩上有很多外国小朋友在玩拔河,这里的外国人真心好多哦

在这里拖了鞋子,和大海亲密接触一会,感觉也是很不一样的哦。

=往索罟湾要翻过好几座山~~

在又累又饿的状态下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见索罟湾

站在这里静静地带了一会,我们马上看到了160年历史的天后庙

下一站:索罟湾街

索罟湾一条街都是海鲜档,我们要在这里解决晚饭啦我们刚坐下,就来了几十个老外,味道不错,价格也很贵的哦~

白灼大虾128,不是很多,

避风塘炒膏蟹290一直,我还是想去韩式烧烤,这样太贵了。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第2天

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哦。

第四天:大澳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去大澳,作为香港的一部分,TVB一部電視劇《大澳的天空》就是说的这里。這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地方,既有几百年的古庙(因为我的闺蜜的崇高信仰,我们特意选择的),百度上是这样介绍这里的【大澳有“香港威尼斯”的美誉。大澳位处离岛上,远离烦嚣的市区,较少受到都市化的影响,所以仍旧保留早期香港的渔村风貌。大澳风景秀丽盎然,水道上的高架屋──棚屋,是渔民的居所。河、涌有秩序地穿插于一排排的古老棚屋建筑群,烘托出独特的渔乡风情。】在我看来这里有新建的小楼,也有古老的历史感觉,古老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展示着时代的变迁。也能感受到真实的香港味道。

我想说,一下车便能闻到徐徐的海风迎面吹来的味道,特别的气息撒发着浓浓的渔家味道。热闹而不显吵杂,这里许多店铺都是卖海产的,当然不能不提这里的特产虾膏和虾酱。走完一圈回来,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人多数靠打渔或者做点小生意维生,打回来的鱼虾,晒成鱼干,做成虾酱,留作出售。

喜歡大澳是因為他的的水乡风情独特,远离烦嚣的市区,现今已成为生态旅游、行山人士喜欢游览的地方。

集市上真的是好热闹的哦,我们走走停停,吃吃玩玩很惬意

在这里,水产很便宜,可以带回去一些,还物美价廉,还是明码标价

人们的生活也是很惬意的,和这里的阿婆聊天,我们才知道,大澳的年轻人都到外面闯世界了,剩下的老人居多。可以看见他们三三两两坐在大榕树下,或是自家的客厅里四人圍坐一起玩著麻將,伴着午后的阳光,貓狗或在街道上自由地跑来跑去,大澳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愜意。

特别注意的是哦,这里的房子不是用砖头的哦,而是铁皮搭建的哦

大澳的风情和村民的热情让我渐渐对大澳产生依恋。好想在這里住一晚。但时间不可以的,我们只能乖乖的回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嘴馋的我们回去之后又去了韩式烧烤,没办法吃不够啊。

尾声

再见香港,我们离开的时候带着对你海港气息的眷恋,如果有下次,我还会用更长的时间重游这些美妙的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