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南国孩子闯关东】3398公里,飞越56℃的冰爽,只为遇见你

• 吖You
  • 创建于2016/01/13|浏览7129

• 出发日期/2015/12/25

• 玩法/摄影 滑雪 美食 人文 温泉 探险

【序言】

东北飘雪花,哗啦啦哗啦

心动大脚丫,痒痒要出发

飞一般步伐,DaLaDaLaDa

——写在出发前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活了27年(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却从未见过飘雪,出发前那几天我每天晚上都兴奋到失眠,做梦梦见雪,上面这段拙作便是在这种情境下产生的,当时的我,对雪毫无概念,甚至以为下雪的声音跟下雨的一样都是“哗啦哗啦”的,真是被自己蠢哭了,55555……但我还是保留了这个错误,谨以纪念我曾经的无知,嘻嘻

雪の初体验

【行程预告】

凤凰山穿越,雪地里撒野

梦幻雪乡

行程安排

行程时间:2015年12月25日-2016年1月1日

行程线路:

广州——哈尔滨—凤凰山—雪乡—亚布力—牡丹江镜泊湖—长白山(泡温泉)—魔界—吉林雾凇岛——哈尔滨——广州

日程安排:

DAY1:广州-哈尔滨

DAY2:哈尔滨-凤凰山

DAY3:凤凰山穿越-雪乡

DAY4:雪乡-冰雪幻境十里画廊-亚布力-牡丹江

DAY5:牡丹江-镜泊湖-延边

DAY6:长白山-泡温泉

DAY7:魔界日出-雾凇岛

DAY8:雾凇岛日出-哈尔滨-广州

同行伙伴

下图从左到右:老和山、玲玲、李娟、洋洋、如果如风、小王、阿妮、小兰、小鹿、我

另外,还有帮我们拍照的小李子和司机孙师傅。

关于照片使用:本游记使用的照片都是同行小伙伴拍了之后相互分享的,还有几张是一位路人抓拍的,谢谢!

行程花销

广州—哈尔滨机票总价:1679

哈尔滨—广州机票总价:1109

(备注:如果在雾凇岛结束行程的话,返程机票可以直接买从长春返程的机票,从雾凇岛到哈尔滨花费的时间金钱都比较多,不推荐,我当时是因为某些原因而买了哈尔滨返程的机票的。)

哈尔滨市内交通费:60

墨镜:39

其他花销(零食、特产、生活用品):300

花销总计:3873

需要解释一下:这次旅行因为是参加了某网站的体验游活动而得到的免费旅游机会,除了往返大东北的大交通费、哈尔滨的费用以及一些自费项目需要自己解决,其他费用都是免费的,所以花销才这么低,希望大家不要误解哦!

【东北攻略】

东北印象

人文:这几日的亲身经历,个人觉得东北人豁达、豪放、热情、坚强,有些时候服务态度可能没有南方人那么细腻体贴,地域文化差异,希望多包涵。

气候:冬季气温一般零下10℃到零下30℃,有些地方可达零下30℃以下,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室内有暖气,所以室内外温差很大,需要带厚实耐寒的衣物,带一些药品预防感冒,同时要注意照相机和手机的保暖。

日出:冬季日出时间大约在早上7点,建议6点半前到达目的地。

日落:冬季日落时间大约在下午3点半,大概4点就天黑了,行程规划上要考虑这一点。

住宿篇

哈尔滨住宿建议住在市中心的中央大街、圣苏菲亚大教堂周边,这一带的住宿选择很多,价格实惠,交通购物都很便利。

这八天的住宿,除了哈尔滨住宿是自费的,其他几天都是由雪城户外免费提供的。

除了在凤凰山和雪乡是住四人间的大坑房(没办法,这两个景区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住宿条件不太好,但对我来说却是极大的幸运,要知道我还没睡过炕呢,嘻嘻),其他几天的住宿都是三星级以上的标准,离景区也很近,交通购物很便利。

温馨提醒:

1. 哈尔滨和雪乡的住宿一定要至少提前三天预订,不然就要露宿街头或者住在位置很偏或者脏乱差的地方了。我当时22号要订25号在哈尔滨的住宿,结果满房了,找了很多个网站,中央大街的住宿基本上没有,幸亏有 “雪乡金子”帮忙,他在大东北人脉很广,有些酒店在网上预订的额度满了,事实上线下还有房源的,但一般比线上的价格贵很多,多亏了金子解决了我的住宿问题,而且价格只比网上贵一点点。

2. 凤凰山和雪乡的住宿条件不太好,水资源极其稀缺,有可能洗着洗着就没热水了,所以建议这两个地方就尽量不洗澡或者随便洗洗,忍忍过去了,就当作是环保吧!

下面是这几天的住宿情况,给大家作参考哦!更多住宿环境照片请往下看,游记里有哦!

哈尔滨

住宿:卓越宾馆(通江店)。

双人标间:238元/一晚,人均119元。

入住感受:标准的快捷酒店,暖气很充足,不过酒店的电吹风很少,要提前向前台拿或者自备。

凤凰山

住宿:栖凤楼大酒店,四人间炕房

入住感受:此大酒店非彼大酒店也,属于农家乐、民宿这一类的,由于地理因素这里的住宿条件不太好,热水不充足,建议别洗澡,总之,别指望跟酒店那样哦,不然你会很失望的!好在这家酒店很大,餐饮、住宿、KTV(农家KTV,你懂的)、篝火、停车场一应俱全,老板娘很热情淳朴实在,比雪乡好多了。

话说我人生的第一次就是在这里发生的~~不要想歪了,我是说睡炕。

雪乡

住宿:张安强家庭旅馆,四人间

入住感受:虽说是四人间,但房间很小,放了行李之后就寸步难行了,床也很小,我们四个女生都不胖,但躺上床还是动弹不得(夸张手法,翻个身还是可以滴),重点是,这已经是380元/床位的住宿条件了,是380元一个床位哦!如果你订的是价位更低的住宿,那么就做好条件恶劣的心理准备哦!没办法,当地的地理位置限制,资源匮乏,能有地方住已经是万幸了,其实换个角度想,体验一下农家民宿也是挺不错的,想住酒店标准的游客建议慎重考虑来不来哦!

牡丹江

住宿:东锐商务酒店,标准双人间

入住感受:睡了两天的四人间大炕房,终于可以入住三星级酒店,好好的睡一觉,尽情的洗澡了,太幸福了!

二道河镇

住宿:松苑酒店,标准双人间

入住感受:这家酒店很贴心,每个房间都配有电吹风,1楼的餐厅比较大,伙食比较好,不足之处就是热水器热水不足,洗了大概20分钟就不热了,要重新加热,等了好久都不热。

雾凇岛

住宿:雾都商务酒店,四人间大炕房

入住感受:很大的一家酒店,离景区也很近,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达雾凇岛景区,我们入住四人间大炕房,不过跟凤凰山、雪乡的四人间不一样,房间很大,床也很大,热水也充足!!!

饮食篇

东北菜主要以炖菜为主,菜量大,味道浓重,对于南方人来说,口感偏咸。而且东北菜肴看起来粗糙,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乱炖在一起,但口感入味,色彩明亮。

推荐菜式:杀猪菜、锅包肉、哈尔滨红肠、东北乱炖、酱骨架、酸菜白菜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葱烧鲤鱼、地三鲜、羊肉冬瓜汤等等。

在东北这几天吃的餐馆、菜式实在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在游记中可以看到的哦!

特别提醒:

1. 在东北一定要多喝水,当地太干燥了,建议随身携带保温杯,肠胃不好的不要喝冷水哦!

2. 由于东北冬季很干燥,很容易出现口干、口臭、喉咙痛、鼻出血等上火现象,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清热润燥的食物,比如雪梨、莲藕汤等,当然,出门在外不方便,建议随身带点菊花、板蓝根来泡着喝。

交通篇

冬季去东北旅行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天气和交通状况,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和交通预定。

除了在哈尔滨市内交通比较方便外(打的或公交都很方便,但下午5点后交通会堵车,尽量避开这个时间乘车),到其他地方基本上都没有直达的班车,需要乘车前往。建议大家包车或自驾前往,省钱又安全。

千万不要为了省钱坐黑车,也不推荐外地车贸贸然自驾过去,我在东北那几天就亲眼目睹过几场车祸,要知道东北那边天气不好,很多地方路面都结冰了,一般的轮胎摩擦力不行,不了解当地路面情况的话,一个不小心就会出事。另一方面,东北的很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都挺长的,比如哈尔滨到凤凰山大概4个半小时,海林市到二道白河镇大概7小时,二道白河镇到雾凇岛5个半小时,其他地方正常点也要2小时,长时间在外奔波,如果司机责任心不够,急着到达目的地而疲劳驾驶,也很容易出事。

此次出行,雪城户外专门聘请了常年往返于这条线路的专业老司机,每次开车前他都会给安全提示,叮嘱我们系好安全带,一个个检查好了才开车,遇到路面状况不好会放慢速度,困了会停下来休息一下,拒绝疲劳驾驶。雪城户外除了提供户外自由行服务,自助游包车拼车、住宿等都可以找雪城户外,价格也很实在。

而往返大东北的大交通方面,坐火车太久,高铁动车的话一般要先坐到北京或天津再换乘,比较麻烦,建议坐飞机前往,话不多说,越早订越便宜,避开节假日,否则在冬季去大东北交通费会花不少。

【关于装备】

以下是关于去东北的装备准备的详细攻略,内容有点长,但对于没去过东北的童鞋很实用,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哦!

在到达东北之前,我对零下二三十度是毫无概念的,感觉一定要把自己包得像个宇航员才会没事。之前在上海呆过一段时间,零下一两度已经受不了了,现在零下二三十度,甚至零下四十度都有可能,真担心自己会一去不复返……

在出发前我也咨询了一些去过东北的朋友,也在网上搜了一些资料,大家都说东北其实不是很冷,在南方怎么穿,去东北就怎么穿,但一定要防风防水,保护好头和手脚,也就是说,只要把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风,就觉得不冷。

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在装备上纠结了很久,一直半信半疑,毕竟,零下二三十度,对于一个南国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而事实上,第一天到达哈尔滨时,我居然热到出汗了,脚和腋窝都湿了,但手冻僵了(摘了手套用手机,不到半分钟就冻僵了),脸冻到一直流鼻水(口罩不给力),5555555~~

根据那几天旅行的经验,总结下来就是两个关键词:密不透风+穿脱自如。

以下是我的穿着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很长很详细!

上身:一件薄打底长袖(主要是为了方便换洗)+一件抓绒保暖内衣(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时候可不穿)+两件羊毛衫(妈妈给的羊毛衫很薄,但含羊毛量超过50%,所以穿上很暖但不臃肿)+一件羽绒服/冲锋衣

下身:一条超薄打底长裤(主要为了方便换洗)+一条抓绒裤+一条厚冲锋裤,身体弱的可以加个护膝。

温馨提醒:

1.    一定要带多点内衣内裤,当地的室内都是关着窗的,酒店宾馆也没有晾衣服的地方,衣架几乎找不到,加上天天转换地方,衣服基本上不可能当天干(除非在炕上烘干,半天就干),如果只带了2、3条内裤,那你就只能同一条内裤连穿几天了,当然,带纸内裤也是可以滴~

2.    如果想尽量带少一点行李,建议带上两套薄打底衣裤轮着换,穿在最里面,这样每天只要换洗打底衣裤就行了,而且不要紧身的,这样还可以当睡衣睡裤呢!我当时就是这样做的,因为买了廉价机票,没有免费托运,所以我把能穿的都穿身上了,保暖内衣、羊毛衫什么的玩了多少天就穿多少天,每天只要换洗最里面的内衣裤、超薄打底衣裤和袜子而已,这些都比较容易干的而且很轻便。

3.    大家看照片会发现我有时穿羽绒服有时穿冲锋衣,其实我当时没带冲锋衣、冲锋裤,是到了哈尔滨之后,雪城户外提供的,冲锋衣冲锋裤都是加了一层绒的,很厚实,另外他们还可以免费借帽子、厚魔术头巾(多种功能,可以当头巾、围脖和口罩用)和雪套。还好我本身带的衣服不多,有些小伙伴带了好几套衣服来旅行,再加上雪城户外提供的衣物,行李箱基本装不下,哈哈。

这些借的衣物归还后,雪城户外会清洗的,离开的那天,我们四个女生偷偷写了明信片,藏在冲锋衣里面还给他们,当时还担心会不会到下一批客人才会发现,结果离开后不久就收到他们发现后拍下的明信片照片,嘻嘻

4.    羽绒服或冲锋衣,总之,是穿在最外面的衣服,建议颜色尽量鲜艳,与雪的白色形成强烈对比,这样拍照才好看。我真心后悔穿的是白色羽绒,拍起照来完全淹没在茫茫雪海中。

手:滑雪手套/厚加绒防水手套,一定要能触屏的!我当时带的是之前在内蒙古买的羊皮手套,里面是很厚的羊毛,但在东北还是不够暖,我试了小伙伴的滑雪手套,很暖。而且我带的手套不能触屏,每次要用手机只能把手套摘下,不到半分钟手就冻僵了。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的手套也不能触屏,所以他把手套的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处剪掉,但这样手还是冷,而且手套也毁了。

脚:一双厚羊毛袜+一双厚底防滑雪地靴。因为广州不需要穿雪地靴,商场卖的一般也只是作为时尚用途,不暖也不防滑(如果你买到的雪地靴不防滑,可以加个雪爪),所以我是在某宝上买的雪地靴,哈尔滨发货,79元包邮,超级厚实很保暖,除了在凤凰山穿越的时候脚冻到,其他时间脚都是暖暖的。登山鞋也行,但一定要厚。

特别提醒一下:

1.一定要买大1、2码哦,不然很紧的,我平时穿39码,怕网上尺码不准,所以买大了3码,加上厚袜子,刚刚好。不要笑我的两支“大炮”,谁叫我是大脚丫,只能买男款鞋,5555555~~

2.哈尔滨中央大街也有雪地靴买,价格也很实惠,一般80-100元就能买到质量不错的;

3.袜子穿羊毛袜比较保暖,只要穿一双就够了,不然穿多了不舒服,最重要的还是雪地靴要选好。这次旅行同行的小伙伴阿妮,买的雪地靴不够暖而且不防滑,她穿了3条厚袜子,脚依然是天天冻僵,后来在长白山的时候雪地靴居然磨破了,只能在景区服务站里面买,要知道景区里面的东西都很贵的,幸亏有雪城户外的领队帮忙,原价160元,售货员给领队的面子,变成成本价50元,哈哈

头:建议戴雷锋帽,很厚很保暖防风,基本上包住整个头,玩雪地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帽子绑好,不然会飞掉的。

脸:一般的口罩没用,要买厚的口罩,也可以是厚的魔术头巾,一套进去半个头全包住,很暖,而已魔术头巾还可以当围脖用呢!我当时带的是普通口罩,不行,可能耳朵小,口罩一直掉,而且包不住半张脸,加上喷出的雾气,很快就结冰了,硬硬的好难受,冻到我一直流鼻水,当天晚上我就在酒店附近的百货店里买了个头巾,很厚实,只要10块,东北人还是很实在滴!雪城户外也可以借魔术头巾的,也很厚实,不过我当时抢不到我喜欢的粉红色,只剩下黑色的,所以没借。

眼:墨镜(必须防雪盲)或专业防雪盲眼镜,建议买专业防雪盲眼镜,要防雾而且能绑在头上的。我当时买的是带偏光效果的墨镜,可以防雪盲,不过不防雾,戴着口罩雾气全部喷到墨镜上,根本看不清楚,而且过一会雾气结冰了,完全看不到路,更倒霉的是我第二天在凤凰山坐雪地摩托车的时候,风好大,墨镜居然飞走了,欲哭无泪~~~

耳:耳罩,如果帽子可以盖住耳朵,就不用买耳罩。推荐买个雷锋帽,很厚实,基本上头部三分之二都能覆盖,很方便。

其他:

围巾或围脖:一定要保暖性强,或者直接穿高领的衣服也行。

润唇膏:东北那边很干燥,我基本上每隔一段时间嘴唇就会干,所以时不时要涂润唇膏。

眼药水:也是因为干燥,我一下飞机,在东北呆了没多久就眼睛很痛,一直流眼泪,当时没管没买眼药水,回到广州后还是会流眼泪,买了只眼药水滴一滴,睡一觉就没事了。

保温杯:还是干燥,每隔一段时间不喝水就受不了,而且喝冷水的话会透心凉~~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买了饮料,在车上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拿出来发现结冰了,太恐怖了!

护肤品:水啊乳液什么的跟平时用的差不多就行,但一定要保湿!我在东北基本上天天敷面膜,还是很干。室外又冷又干,室内开暖气或者睡炕,也很干,洗完澡不涂点润肤乳就很痒。

药品:肠胃药(水土不服)和感冒药(气温低)必备。我当时啥都没带,因为雪城户外有带药箱,里面有各种药品。

暖宝宝:可以带一两片以防万一,但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基本上在室外不发热,回到室内才发热,好坑爹,我当时买了2包,没用多少片,最后全扔了(因为买了廉价机票,没有免费托运)。

【相机/手机保暖问题】

相信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单反相机和手机等电子设备,在-20摄氏度以下“裸奔”的话,很容易出现“假死”状态,但难得来一次大东北,总要拍几张照片做个留念吧!这问题怎么解决呢?临行前我也查了很多资料,咨询了几个去过东北的朋友,加上那几日的经历,总结了以下心得供大家参考哦!

单反相机:

买个防寒罩,带上备用电池和暖宝宝以防万一。最好准备一个大的密封袋,进入室内之前把单反放进袋中并密封以防镜头出现雾气,到室内等单反回温后再拿出来。

由于此次是意外之行,临行前没有太多时间做准备,我们都来不及买防寒罩,我选择不带相机出门,只带了部手机,同行的小伙伴带的单反、普通相机都是“裸奔”上阵,用了没多久就死机甚至结冰了。我们的小伙伴老和山带了单反、普通相机和手机,一部“死了”就换另一部上阵,直到“全军覆没”,基本上可以撑上一天。

手机:

手机的保暖方法很多,我一一列出并做评价:

1.防水袋+暖宝宝:给手机贴上暖宝宝,装进手机防水袋里保温。这个方法,我用了一天就放弃了,首先暖宝宝贴在手机上作用不大,基本上不发热,其次装在防水袋里,手机操作很不方便,触屏不灵敏,而且拍照出来的照片不好看,对焦模糊。与其这样,还不如把手机放进衣服里保温,需要时再拿出来。

2.使用隔热材料来保暖:同行的小伙伴里,我和如果如风的手机是最强大的,我只死机过2次(都是在凤凰山,很冷,一拿出来就死机),如果如风没发生过手机死机,我怀疑是因为我们都用了隔热材料,大家可以试一下:

我是用棉花包住手机背面侧面,然后用手机塑料壳固定住,棉花和塑料都可以隔热的;

如果如风用的是塑料泡沫板,自制成手机壳,摄像头处挖个洞就可以拍照了。

3. 使用安卓手机:同行的小伙伴,用苹果手机的,手机一拿出来就死机了,而安卓机死的次数比较少,我用的是华为手机,加上棉花隔热,只死了2次,如果如风用的是vivo,一直没死机,国产手机挺强大的!而雪城户外的领队忘记他用的是什么手机,反正不是苹果手机,不过是在东北买的,只死过一次机,想必东北的电子设备和汽车轮胎都是很强大滴!

【行李清单】

身份证(必备)、手机(必备)、相机(可选)、钱和银行卡(必备)、充电宝或电源线(必备)、药品(可选,雪城户外免费提供)、换洗衣物和袜子(必备)、保暖衣物或抓绒衣裤(必备)、雪套(必备,雪城户外免费提供使用)、羽绒服(必备)、保温水壶(必备)、帽子(必备)、手套(必备)、冲锋衣裤(可选,雪城户外免费提供)、大背包/行李箱(必备)、防水登山鞋或旅行靴(最好已穿15天以上)、高热量零食(如:巧克力、牛肉干)、保暖护膝(可选)、头巾(挡风用,可选)、手电或头灯(可选)、墨镜(阳光强,需防雪盲)、登山杖(可选)、刀具(可选)、洗漱用品(必备)、护肤品(必备)、卫生用品(必备)、泳衣(可选)。

DAY1:广州-哈尔滨

广州

12月24日,我在广州,天气晴,气温12~26℃,可穿短袖

12月25日,我在哈尔滨,天气晴,气温-30~ -15℃,裹成肉球

3398公里,跨越56℃的冰爽

咬咬牙,飞过去!

为了省钱,买了廉价机票,天没亮就登机了,而且中间还要停经温州,好折腾好困。还好,那天正巧是圣诞节,机舱里面贴了很多圣诞壁纸,空姐空少们也戴着圣诞帽子。

关于九元航空公司:不得不吐槽一下九元航空,改签的话要求拨打客服电话才行,可是客服电话永远打不通,微信公众号也是,发信息过去永远没有人回复,最终改签失败,@#¥%&*!回程机票没有免费托运额度,行李托运要另外购买,据说现场办理行李托运,费用比机票还贵,所以我就上九元航空官网办理“追加行李”,结果一直办理不了,页面跳转不正确,在九元航空的微信公众号上、客户端、手机版官网上操作,一样办理不了,气死我了,直到快离开东北的某一天晚上,我碰碰运气用手机浏览器打开九元航空的官网(电脑版),这次页面居然跳转正确了,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不然我本来为了省钱而买了廉价机票,不但改签不成功,行李托运费还花了我这么多钱,我内心一定会奔溃的!

中午,飞机开始下降,慢慢的,开始可以看到陆地了,所谓的陆地,竟然是一望无际的纯白世界,此时的我心里又激动又害怕,激动是因为终于可以看到雪了,害怕,则是因为未知性,到处白茫茫一片,没有任何生命气息,零下二三十度是什么概念,我带的衣服到底够不够穿,我会不会来了就回不去了……脑海里无数个问题同时蹦出,好吧,就算死在这里,能看到雪,不枉此生了!(汗,需要这么悲壮吗?!)

哈尔滨

不久,飞机降落了,哈尔滨机场里面很温暖,我看着玻璃窗外的一切,我知道一窗之隔,室内室外温度相差几十度,所以在出机场之前,我把行李箱里面的衣服裤子基本上都穿上了,帽子、口罩、手套什么的全戴上,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据说此时室外零下十几度,零下十几度!当时的我觉得零下十几度已经很要命了,把自己包成肉粽还不放心,墨镜也戴上了,可以防风,万一眼镜结冰了怎么办?大家都用很诧异的目光看着我,仿佛我是神经病或者恐怖分子一样,同伴阿妮(她是安徽人,见过雪)也忍不住说了句:“你这样也太夸张了吧!”,路过一位机场的工作人员,他看了我一眼,用浓浓的东北腔问我:“你是南方人吧!”,我无言以对,实在是对零下十几度没概念啊~~~~~不过,还没走出机场,我已经全身冒汗了……

走出机场大门的瞬间,我惊呆了,一点都不冷呀!!!尼玛这真的是零下十几度吗?不过摘掉手套弄手机的时候,我确定了。

后来我们坐上机场大巴,一路上到处白茫茫的,我一直“哇哇哇”的叫,兴奋极了!

哈尔滨卓越宾馆中央大街二店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高谊街98号
  • 简介:位于哈尔滨道里区高谊街98号,环境优雅,设施齐全,交通便利。

我们在中央大街下车,走了十几二十分钟,找到了事先预订好的卓越宾馆(通江店)。

双人标间:238元/一晚,人均119元。

住宿感受:标准的快捷酒店,暖气很充足,不过酒店的电吹风很少,要提前向前台拿或者自备。

晚上,我们几个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在宾馆大堂会合,然后到雪乡金子家吃饭,圣诞东北大餐!

窗户结冰了……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晚饭后,金子开车带我们到冰雪大世界,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景区快关门了,所以就没进景区,只是在景区外面逛逛,不过光是景区门口就有很多冰雕了。

【冰雪大世界】

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有一极好的旅游去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这里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创办于1999年未世纪之交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坐落于太阳岛西区,历经十几年的成功举办,迄今已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世界著名的冰雪旅游品牌。每年百余万的游客、2000件冰雕作品、30余项的冰雪娱乐活动,均使其无愧于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游乐园的称谓。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12月-次年2月。这期间温度适合在冰雪大世界游玩。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1. 白天门票(09:00~12:00) 150.00元 2. 晚间门票(12:00~21:00) 平日票:300.00元 节假日票(含元旦、春节、正月十五):330.00元

开放时间:09:00~21:00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侧

电话:0451-88300616

冰雪大世界很冷,当时气温低于零下三十摄氏度,我摘下手套手冻僵了,一直流鼻水,金子居然脱掉了上衣,在冰雪中自由行走,给跪了!

DAY2:哈尔滨-凤凰山

哈尔滨

12月26日,东北体验游正式开始,我们一大早起床,乘车前往凤凰山,车程约4.5个小时。

车窗都结冰了,第一次知道,原来雪花长这模样的,好美!

开了一个多小时车,终于发现一个加油站,竟然没有厕所,孙师傅说之后不会再停车了,住附近的人家也不肯给我们进去方便一下(给钱也不让),然后……然后我们就地解决了,零下二十几度,纯天然露天公厕,这酸爽~~~~

一直担心零下二十几度尿尿会结冰,还好虚惊一场。

结果特么的我们刚尿完回到车里,小兰说她在另一头大概五米远处发现有茅厕,噢多么痛的领悟~~~~

这边的汽车老是“放屁”,车窗都结冰了,在车里头看不到外面的风景,车前挡风玻璃有一块地方也耐不住寂寞想结冰的样子,孙师傅每隔一段时间就拿小刀挂掉那块冰。

• 地址:五常凤凰山主路西3号
  • 简介:位于凤凰山脚下,提供住宿,餐饮,KTV,篝火,优质的服务,期待您的光临

中午,我们到达凤凰山景区附近的住所。

住宿:栖凤楼大酒店。

住宿感受:此大酒店非彼大酒店也,属于农家乐、民宿这一类的,由于地理因素这里的住宿条件不太好,热水不充足,建议别洗澡,总之,别指望跟酒店那样哦,不然你会很失望的!好在这家酒店很大,餐饮、住宿、KTV(农家KTV,你懂的)、篝火、停车场一应俱全,老板娘很热情淳朴实在,比雪乡好多了。

• 电话:0451-53572019,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凤凰山景区
  • 简介:景致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是集旅游、养生、避暑、度假、科考、探险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型公园。

吃完午饭,乘车前往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森林公园】

位于哈尔滨附近的五常县境内,距五常市区150多公里。 凤凰山于2001年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集旅游、养生、避暑、度假、科考、探险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型公园,总面积5万公顷,主峰海拔1690米,是张广才岭之首,以其高远的气势被誉为龙江第一峰。 凤凰山美在森林、奇在山水、神在人文。集大森林、大冰雪、大峡谷、大瀑布、高山湿地、空中花园和神奇的ufo传说于一体,在不同的季节可观赏到不同的景致,可谓春赏松鹃品石韵,夏看奇桦望残冰,秋览红叶观云海,冬眺万仞嬉雪情。 凤凰山不仅是国家森林园,它还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空中天然花园,春日里满山遍野的杜鹃,独具特色的高山湿地景观。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山中千姿百态的植被景观----山顶的高山奇桦、高山湿地、高山石海、高山杜鹃、高山地毯、高山偃松、高山崖柳、高山稀药、高山稻田、高山动植物园。与之偃松下点缀着高山野生的牛皮杜鹃40万株,每年6月,灿烂的杜鹃竟相怒放,并称十大高山景观。

景点类型:自然保护区

最佳季节:凤凰山四季分明,冬夏较短,春秋过渡季节较长,冬季开始较晚,春季气温回升缓慢,夏季短而凉爽。年平均气温8摄氏度,日平均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期在60天左右,日平均气温高于25℃的炎热期约20天。春夏季是最佳旅游季节。

建议游玩:1天

门票:140元

开放时间:7:00-18:00

我们在凤凰山滑雪球、打雪仗,恰巧某电视台在此地录制节目,我们的小伙伴被采访了,哈哈

零下三十几度,头发结冰了,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然后,手机就“死掉了”……

炕,这一夜,我终于睡了你

温馨提醒:第一次睡炕,一整晚我几次被热醒,衣服被子都被汗浸湿了,感觉就像蒸肉一样,好难受。南方人睡炕估计不习惯,建议垫多几层被子,也不要喝太多水,我当时就是担心会蒸发掉很多水分,睡前喝了好多水,结果一整晚都在跑厕所。

DAY3:凤凰山穿越-雪乡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凤凰山景区

上午,我们开始凤凰山穿越,一路风景宜人,随手拍一张都是风景画。

雪地摩托车值得一试,好刺激的说!不过驾驶员帅哥也开的太快了吧,我的屁股基本上是离开座位的,双手紧紧抓住两边扶手,雷锋帽已经绑了几个死结,还是蠢蠢欲动想飞走,墨镜几次快要掉了,我只能用头拼命贴着前面小伙伴的头来固定住,鼻子被冻到一直流鼻水,快结冰的节奏,还是不敢松开手去擦(言下之意,前面的小伙伴阿妮,你的帽子上有我的鼻水,不要打脸哦),因为一松手,我随时会变成空中飞人……某一瞬间我发现眼前的世界明亮了许多,才知道墨镜刹那间飞走了,55555555~~~~

温馨提醒:

1.晴天记得戴墨镜或防雪盲眼镜,预防雪盲。

2.坐雪地摩托车之前一定要把自己全身都“包好绑好”,不然会被吹飞的,我们有个小伙伴的帽子被吹飞了,再也找不回了,然后她第二天感冒了。

“雪”拼中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午饭后,收拾好行李,我们去往下一站,雪乡,车程大概2小时。

到达雪乡时,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们放好行李赶紧去逛逛。

【雪乡】

雪乡其实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它的学名叫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是大海林林业局下属的一个林场。 雪乡周边的景点超级多,可以不重样的玩上好几天!但是去往各个景点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如果想省去交通上的烦恼,可以考虑找一个当地向导或者直接报名户外游玩路线,不但无需自己做攻略,还根据自己时间选择线路,在专业领队的带领下玩遍所有经典景点,既安全又省心。在百度旅游就可以预订哦! 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积。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八一滑雪队就在雪乡,为国家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世界及滑雪运动员。 除了滑雪场以外,雪乡影视城的土匪窝、跑马场、木屋等也构成了一道原始的人文风情,还有羊草山上的日出更是令人称叹。 雪乡滑雪场 滑雪场座落在雪乡风景区内,是观赏雪景的最佳地方。 除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外,这里还有高山雪橇、马拉爬犁、雪雕城、雪迷宫、雪吧、赏雪摄影等娱乐项目,并可观赏到“八一”滑雪队的专业表演。

到达与离开: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县长汀镇双峰林场。目前来说从牡丹江方向前往雪乡双峰林场最为方便,哈尔滨没有直达雪乡的车。

火车:从哈尔滨出发每天停海林市的火车很多,硬座票价为28-50元不等。

客车:1、从牡丹江出发: 牡丹江客运站每天下午14:00有发往雪乡的专线车,约19:10到雪乡。 2、从长汀镇出发: 长汀林业客运站到雪乡的车每天6:30、13:30发车,约3个小时到达。 另外从牡丹江发往雪乡的专线车会在下午4:30左右经过长汀镇。 雪乡返回至长汀镇班车每天5:30、6:30、12:10发车。

租车:1、在海林市有很多夏利出租车到长汀镇,车程约为一个半小时。 2、从哈尔滨出发包车最好几人合乘,凑齐多人包中巴比较划算。

大巴:牡丹江客运站有车开往宁安,车程50分钟,每天5:30-19:00,15分钟一班。 到达宁安后乘坐到景区专线游客车,或坐出租车也可以到。

景区交通:雪乡冬季山川沟野之间积雪往往埋没道路,爬犁只要有冰、雪,便可在其上行走,十分方便。

景区类型:乡村

最佳季节:12月-次年3月为雪量最大期,雪景最美,适合参与雪上活动。 12月初游客并不多,雪乡羊草山顶雾凇和日出会很漂亮。雪乡旅游娱乐项目如滑雪,滑雪圈,马拉爬犁等刚刚启动价格优惠。喜欢清净的人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来雪乡旅游。 12月中下旬是雪乡的旅游旺季,屋檐雪挂和雪蘑菇在大自然的雕塑下全面展现出来。 从正月初一到初七雪乡旅游餐住费用会涨价,娱乐项目也涨的离谱。不推荐此时去游玩。 春节后直到3月中旬雪乡都可以赏雪。每年的2月-3月是雪乡降雪最频繁最大的时候,这个时候是雪乡摄影的最好时节。此时雪乡游客少,雪景破坏少,屋檐雪挂又最大,气温回升,非常适合在雪乡小住几日慢慢品味雪乡的魅力。

建议游玩:1-2天

门票:80.00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县长汀镇双峰林场

雪乡其实很小,大概走1、2个小时就逛完,不过景色确实美,很有过年的味道。

当年就是因为《爸爸去哪儿》而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一直很想来,如今来了却有点失望,人情味不够,商业化严重,过度开发的结果。

我觉得这里的小动物挺可怜的,要载着人跑,好辛苦的样子,我只能给他们一个拥抱,跟他们说说话(虽然不知道听不听得懂),抚慰一下他们了。

话说这条小狗狗真可爱,我抱了一下他,对他笑了一下,他竟然向我索吻,害我好尴尬,臣妾做不到啊啊啊~~~~

海林张安强家庭旅馆
  • 地址:牡丹江海林市大海林局中国雪乡森林公园(双峰林场)

入住旅馆:张安强家庭旅馆,四人间,380元/床位(雪城户外支付)

DAY4:雪乡-十里画廊-亚布力-牡丹江

给力雪

早上,离开雪乡,前往冰雪幻境十里画廊。

在去往冰雪幻境十里画廊的途中,经过给力雪——亚雪公路免费景观点,这名字起得真给力!从给力雪这边可以看到公路另一边的秃顶子山哦!

雪的味道有点甜~~

我邪恶了~

继续前往冰雪幻境十里画廊。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林公路海林雪乡民俗旅馆南侧

说明一下,冰雪幻境十里画廊是自费的项目,正常票价198元/人,通过雪城户外购买票价140元/人,包含景点:冰雪幻境十里画廊、高山狩猎、牧雪山村和威虎寨。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在亚布力吃过午饭,前往滑雪场滑雪。

温馨提醒:

1.以下费用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雪具租用费:10元,包含滑雪鞋、滑雪杆和滑雪板,如果自备了道具就不需要租用。

滑雪服租用费:80元,穿了冲锋衣冲锋裤就不用租了,不会很冷,滑起来就热了。

滑雪镜租用费:80元,个人觉得不值,在某宝上买都不用这么贵,而且初学者不会滑得很快,风力不大,可不戴,但要注意安全。

教练一对一教学费:200元,这个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吧,当时一直有教练在旁边劝说,但摄像师小王偷偷说没必要,自己学就行,顶多就是摔的次数比较多而已,最重要就是豁出去的心,不要老害怕,所以在小王的怂恿之下,我豁出去了,摔了两次,后面就没摔了。

2.关于上山的方法:

滑雪场两边有辅助游客上山的区域,一边叫举托台,其实就是拉游客上坡的简易缆车,可直接拉到顶端,这个我比较推荐使用。另一边是类似传输带的区域,但只能到达半山坡,另一半路要靠自己走上去,我第一次就是用这一边上去,到了半山坡自己走上去,一手拿着滑雪杆,一手拿着滑雪板,好重,滑雪鞋有点滑,举步维艰,一个不小心就撞破膝盖了,疼死了。这次滑雪,我并不是因为滑雪受伤了,而是走楼梯时受伤了。

【亚布力滑雪场】

位于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7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中心。 亚布力滑雪场周边的景点超级多,可以不重样的玩上好几天!但是去往各个景点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如果想省去交通上的烦恼,可以考虑找一个当地向导或者直接报名户外游玩路线,不但无需自己做攻略,还根据自己时间选择线路,在专业领队的带领下玩遍所有经典景点,既安全又省心。在百度旅游就可以预订哦! 亚布力滑雪场的设施非常完善,共有11根初、中、高级滑雪道,它的高山滑雪道是亚洲最长的。滑雪场内还有长达5公里的环形越野雪道及雪地摩托、雪橇专用道,设有3条吊椅索道、3条拖牵索道及1条提把式索道。雪场还拥有多台造雪机、压雪机、雪上摩托车等现代滑雪场机械设备;雪道设有多条吊椅式和牵引索道,滑雪者可以从任何一处乘索道,不需要脱掉雪板,滑遍场内全部雪道。 度假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锅盔山主峰三锅盔已经辟为大型旅游滑雪场,大锅盔和二锅盔曾是第三届亚冬会赛道,现在是国家滑雪运动员的训练基地。 在亚布力滑雪场阳光度假村装修豪华设施齐全的精品商场内,你可以得到真诚、愉悦的购物享受。这里不仅有最新流行时尚的国际品牌滑雪服装及装备,还有阳光度假村自己的Sun Mountain品牌服装、装备及众多纪念品,甚至你可以从这里带走亚布力最富盛名的亚布力烟(关东烟),给你的亚布力之旅增添更丰富的回忆和经历。

景点类型:其他

最佳季节:9月-次年3月最佳,秋天是亚布力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每年9月下旬的中国黑龙江森林“五花山”观赏节都在亚布力风车山庄拉开序幕,同时“追逐‘五花山’自驾车游龙江” 活动、“黑龙江秋季旅游摄影展”也同时在亚布力风车山庄正式启动。五花山观赏节创办于1999年,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冬季是最好的滑雪时机。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2小时:180.00元 3小时:240.00元 半天:300.00元 一天:480.00元 两天:900.00元 三天:1200.00元

开放时间:平日:08:00~16:30 周末及节假日:07:30~16:30

地址: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

电话:0451-53455205

• 地址:海烟路公园小区12号楼门市

晚上,我们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杀猪菜了,据说在当地很有名气,很多明星特地前来光顾!

丽江杀猪菜,不要误会咯,此“丽江”只是一个名称而已哦!味道很不错!

东锐商务酒店
  • 地址:海林市林海路65号

住宿:东锐商务酒店,标准双人间

住宿感受:睡了两天的四人间大炕房,终于可以入住三星级酒店,好好的睡一觉,尽情的洗澡了,太幸福了!

DAY5:牡丹江-镜泊湖-延边

• 电话:19104532231
  • 地址:牡丹江市宁安市
  • 简介:观瀑布水流澎湃,看惊险的悬崖跳水表演,感受原始林海中的清凉。

听说这天气温零下十几度,天气晴朗,而且没有爬山、滑雪等体力活项目,所以我穿上了在西藏时买的藏服,以为会引来“哇”声一片,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从此走向人生的巅峰~~~~结果……结果……大家都问我为什么裹着床单,是不是没钱买衣服(我的藏服颜色和图案,居然与昨晚入住的酒店床单惊人相似)……#¥%&*@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但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镜泊湖每日一跳,据说下图这位大叔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来这边跳水(来大姨父的时候除外),春夏秋冬从不间断,我们那天特地一大早赶来“守株待兔”,想亲眼目睹这一“奇观”,结果没看到人,也不知道是跳完了还是没跳,还是说大姨父来了?真是可惜啊

弱弱的问一句,上图右下角是哪国语言?

【镜泊湖】

镜泊湖距离牡丹江市区仅百余公里,“镜泊”意为“清平如镜”。红罗女的传说为这里的山水倍添灵性,许多伟人的行踪墨宝也给名湖增色不少。镜泊湖蜿蜒曲折,湖中大小岛屿星罗棋布,而最著名的湖中八大景,犹如八颗光彩照人的明珠镶嵌在这条在万绿丛中的缎带上。镜泊湖原始天然,风韵奇秀,山重水复,曲径通幽,可谓春华含笑,夏水有情,秋叶似火,冬雪恬静,万种风情四季分明让人久久难忘,无限眷恋。

景区类型:湖泊

最佳季节:6月-9月份最佳。这段时间的平均气温为17.3℃,水位也是全年最高季节,瀑布颇为壮观,加上少风,湖面波平如镜。

建议游玩:1天

门票:80.00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

电话:0453-6270058

镜泊湖,湖如其名,平如镜面,冬天湖面结冰,厚度大于1米,在上面玩耍、开车完全没问题。

镜泊湖冬捕:东北地区有冬季捕鱼的传统,除了比较有名的吉林省查干湖冬捕,还有历史悠久的牡丹江镜泊湖冬捕。牡丹江镜泊湖冬捕一网捕捞的最高纪录是86万斤,这个纪录至今还无处能及。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冬捕……

开启装逼模式

在那不可碰触的远方

是否有人

在你心中泛起涟漪?

美丽不冻人小支招:

事实上,我上身穿两件羊毛衫(薄款,但很保暖)+一件牛仔长袖+一件保暖内衣,下身穿了一条冲锋裤+一条抓绒裤,在此基础上包了一条长连衣裙,裙子遮住了我的大象腿和大炮一样的雪地靴,零下18度,这样穿既好看又不冷,但手和头很冷,所以拍完要立刻戴上帽子和手套哦!(游记正文后面有关于装备的详细攻略哦)

此时,摄像师小王突然发病,把我们一个个扳倒在地,扬长而去……

哪有这样的好事,出来混总要还的,轮到我们扳倒小王了!

• 电话:19104532231
  • 地址:牡丹江市宁安市

中午,我们在镜泊湖附近一个民居家吃的午饭,好大的炕,做饭、吃饭、睡觉、玩耍都在上面,阳光好温暖,好舒服,好想就这样一直呆着……

这时候,我突然觉得我们好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在短短几天的相处下已经渐渐混熟了,可惜,过几天就要分别了。

我又想起那句话:旅行的意义,就是,遇见一些人,然后,与他们告别。

松苑酒店

下午,我们到达长白山下第一名镇——二道白河镇,入住松苑酒店。

住宿感受:这家酒店很贴心,每个房间都配有电吹风,1楼的餐厅比较大,伙食比较好,不足之处就是热水器热水不足,洗了大概20分钟就不热了,要重新加热,等了好久都不热。

请问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

DAY6:长白山-泡温泉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温馨提醒:据说长白山上很冷,气温最低可达零下四十摄氏度以下,所以我们租用了大衣(30元),但穿了没多久就脱了,一方面因为很笨重,另一方面因为一直在爬山,所以反而越来越热,如果你穿了冲锋衣冲锋裤或者羽绒,建议不需要租用大衣。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区,是中朝两国界山。广义的长白山是指长白山脉,绵延东三省上千公里;狭义的长白山则单指其主峰长白山。长白山风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 长白山在中国一侧的最高峰是白云峰,海拔2691米,为中国东北第一高峰。 长白山是一座巨型复式火山,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构造,形成了神奇壮观的火山地貌,典型完整的动植物资源,富有北国情趣的冰雪风光。 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 长白山还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长白山是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自然综合体,是世界少有的“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据统计,这里生存着1800多种高等植物,栖息着50多种兽类,280多种鸟类,50种鱼类以及1000多种昆虫。 长白山的密林深处盛产人参、北五味子等药材,野生动物有濒临绝灭的东北虎及马鹿、紫貂、水獭、黑熊等。鸟类中鸳鸯、黑鹳、绿头鸭等候鸟占70%。

到达与离开:长白山在吉林省东南部,最近的落脚点是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长白山有自己的机场——长白山机场,位于长白山池西区,距离长白山风景区约130公里。周边城市中,延吉机场离长白山最近,大约3、4个小时车程。 乘坐火车可以到白河镇上的白河站,或者是距白河镇有约2小时车程的安图站。 景区现已开通旅游快线,价格从8.5元到30多元不等,十分方便。还有环保车可供选择。

景区类型:自然保护区

最佳季节:夏秋最佳,冬季可滑雪 长白山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暂凉爽且变化无常。春季多风,秋季多雾。 7、8、9月的长白山是避暑胜地,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受山地地形垂直变化影响,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形成了由温带到寒带四个景观带。“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时可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冬季是滑雪运动的最佳季节,最容易看到天池全貌。

建议游玩:1-2天

门票:125.00元(不含环保车)

开放时间:1. 1月1日~4月30日: 开放时间:08:30 停止售票时间:15:30 2. 5月1日~7月15日 开放时间:07:30 停止售票时间:16:30 3. 7月16日~8月15日 开放时间:06:30 停止售票时间:17:00(周六、周日售票时间提前30分钟) 4. 8月16日~10月15日 开放时间:07:30 停止售票时间:16:00(周六、周日售票时间提前30分钟) 5. 10月16日~12月31日 门区开放时间:08:30 停止售票时间:15:30 Tips:节假日期间的门区开放时间和停止售票时间根据游客接待量情况另行提前通知。

地址:吉林省延边市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区

电话:0433-5755168

温泉鸡蛋

鸡蛋10元4颗,玉米5元一个,挺实惠的!

我邪恶了~

一开始只是小雪,后来雪越下越大,我兴奋的又叫又跳又笑,就像乡巴佬第一次出省城见世面似的,目测周围的人都在偷偷嘲笑我,哈哈

也不是我硬要做27年梦而一直懒得去,而是一直运气不好,几次特地去看雪,都与飘雪檫肩而过。某年三月初去大连看雪,结果到达大连前一天下雪了,离开后听说也下雪了,偏偏在大连的时候没有雪;去年10月底去西藏,也只是在珠峰脚下第一次看到雪(积雪高度还没到脚踝);之前在上海呆了一年多,某天看到天气预报说气温零下一两度的时候,我超级兴奋,我一直以为零度以下就会下雪(要知道我从来没有经历过零下),结果……我在上海呆了一年多,从来没有看到过雪的痕迹,听说半夜有下过雪,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反正,就是这样,我活了27年,在28岁即将来临之际,我终于真真正正看到飘雪了!!!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白山大街与碧波路交汇处(白山嘉园二楼)

晚餐:上品轩自助烤肉,价格很实惠,吃到你饱,味道还行,主要看自己的手艺好不好。

大家都依依不舍,饭后又一起去KTV了

曾经看过的一段话:旅途中,你一直在遇见一些人,一些可以短暂拥抱的人,可以某一刻交心的人,可以推杯换盏的人,可以互相倾诉的人……可终究你会发现,你不会太遇见想要在一起的人,也许因为我们都在旅途中,其实根本找不到彼此。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会在某个地方偶遇,我拍拍你的肩膀,问:“你好吗?”,你笑着对我说:“我很好”……

然而,更可能发生的情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说,甚至没有眼神交流,只是轻轻的檫肩而过,咫尺天涯。毕竟,我们只是短暂的相识过,也许很快就忘记了,就算还记得,也会担心对方已经忘记你了,于是,就让这偶遇当做路过吧。

他们相约明年去呼伦贝尔,而我,沉默了,不是不想去,而是因为,我知道下次一起去呼伦贝尔的人,不会是同一批人。类似的约定我也有过,但至今仍是未完成的约定。于是,我不再期待,不再约定,这样,我就不会失望了,也许这样才好,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DAY7:魔界日出-雾凇岛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2015年最后一个日出,我们在魔界,是的,魔界。

【魔界】

魔界风景区位于长白山北麓,距长白山北景区山门35公里,邻近二道白河镇。“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氤氲缭绕、天人一体、旖旎景色如仙境。清晨,树木挂满雾凇、水面或直立或横卧的枯树在飘散的浓浓雾霭中若隐若现,变幻莫测,玉树琼枝、远山近水相映成趣,呈现出不啻天空之镜。当天气晴朗日出时,阳光从雾里透过树挂晶莹剔透,整个场面分外妖娆,水面的枯树、岸边的雾淞与喷薄而出的红日和蒸腾飘渺的雾气交融在一起,便形成了一幅幅奇丽绝美的画面,立于岸边,幽深雅静、神秘迷人,眺望远方,仿佛置身于亦真亦幻的魔地,远离了尘世,远离了喧嚣,走进了一个远古的神奇的魔幻世界。

景点地址: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开放时间: 5:30-16:00

门票:新魔界(88元),老魔界(免费)

雪城户外带我们游玩的是老魔界,不知道算不算是个景区,反正是很原生态的地方,没有人也没有门不需要门票,挺好的!不知道具体地址,据说离新魔界大概十分钟路程。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上当了吧,其实是黑夜中的雪地,嘻嘻

看完魔界日出,回酒店吃早餐,然后出发去雾凇岛,车程5、6个小时。

中午,路过敦化,这里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部,到处都是中文和朝鲜文。

阿里郎

午餐:敦化阿里郎韩食府,老板龙哥是个韩国帅偶吧!

2015年最后一顿午餐,必须壕!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
  • 简介:雾凇岛雾都商务酒店坐落于乌拉街镇韩屯村,周围有闻名的乌拉古城遗址、烈士陵园以及充满奇妙意境的雾凇岛景区。这里是观赏雾凇的上佳圣地,让您亲身体验不一样的雾凇仙境。 酒店有暖和和的东北大炕、舒适的大床,多

下午,到达雾凇岛。

住宿:雾都商务酒店

晚饭后我们一起在雪城户外领队的房间度过2015年最后一晚,床真的好大好大,我们在上面打滚、枕头大战、真心话大冒险……

终究,2016还是来了

烟花,依然那么美,那么短暂

再看多一眼,便要离开。

不会忘记飞机上第一次目睹这纯白世界时又激动又害怕的自己。

再见,雪

再见,你们

再见,2015

DAY8:雾凇岛日出-哈尔滨-广州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天没亮就出门,去雾凇岛欣赏2016年的第一个日出,可惜天气不好,日出也不美丽。

【雾凇岛】

雾松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 雾凇岛周边的景点超级多,可以不重样的玩上好几天!但是去往各个景点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如果想省去交通上的烦恼,可以考虑找一个当地向导或者直接报名户外游玩路线,不但无需自己做攻略,还根据自己时间选择线路,在专业领队的带领下玩遍所有经典景点,既安全又省心。在百度旅游就可以预订哦! 这里的地势较吉林市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 岛上的曾通屯是欣赏雾淞最好的去处,曾有“赏雾凇,到曾通”之说。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 雾凇只有冬季才出现。这是因为雾凇的形成有它自己独特的环境和条件。 雾凇分为粒状和晶状两种。粒状雾凇结构紧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块,而晶状雾凇结构比较松散呈较大的片状。吉林的雾凇就属于晶状。

景区类型:其他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30.00元

开放时间:06:30~17:00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电话:0432-63588008

等待日出的闲暇时光,没事装装逼,反正不要钱。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传说中的歪脖树,据说在大岛上,但现在歪脖树周围都种了其他树,早已淹没在慢慢树海中,失去了往日的光芒……真是难以理解那位种树人是怎么想的,唉~~

在离开大东北之前,我又实现了一个愿望——人生第一次堆雪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雪很散,堆上去又滑下来,我堆了好多好多次,终于有了一点点弧度,雪人的头也很难安上去,我已经弄成一个球了,放上去就散开了,最后无可奈何,见了一个雪块放上去,欲哭无泪~~~传说中的戴帽子、画眼睛、插胡萝卜、戴围巾什么的更加不可能,因为轻轻一碰就散了,谁来解答一下,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