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岛慢时光】镜头带你玩遍新西兰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新岛慢时光】镜头带你玩遍新西兰

• 出发日期/2015/02/16

• 玩法/美食 游轮

前言

一直听闻新西兰美如画,随手拍张张都是明信片。在大家的支持下,我终于见识了一下。一直在旅行,但是总是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写点东西,这次正好接到邀请12月1月会再去一趟新西兰的样子,于是把上一次的行程经验写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一名摄影师,以摄影为生的家伙。平常极度酷爱旅行,一直用自驾游的方式在澳大利亚各种玩。现在闲时也会带团出游,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给大家奉上一场难忘和绝美的旅途。

【行程安排】

Day 1 Christchurch 我们订的是下午4点Virgin的航班飞基督城,当地时间10点到。 然后晚上在基督城睡一晚。

Day 2 Fairlie 第二天我们打算在基督城逛逛,吃个brunch,然后驱车前往Lake tekapo观赏鲁冰花。晚上在Lake tekapo吃完饭之后看星星。住宿定在Fairlie,我其实不想订这么晚,但是实在太火爆,已经没住宿了。

Day 3 Dunedin 今天起来直接驱车前往Dunedin,途中会路过omaru,moeruki等等小镇,海岸风光还是很不错。晚上我一个人在城里逛了逛。

Day 4 Te Annu 早上起来之后,去山顶的城堡里吃了个早餐逛了逛。我真的是好爱好爱这边的建筑啊,这里还有一条世界上最陡的路。然后出发,4hr的长途旅行,一路开去Te Annu

Day 5 Queenstown 今天的行程是去Melford Sound搭船,然后一路开回queenstown住下。

Day 6 Queenstown 前面赶了好多天路,今天在queenstown放松一天,自由活动

Day 7 Queenstown 去Glenochy,参观魔戒的取景地,然后开车深入paradise。晚上坐缆车上山一览Queenstown夜景。

Day 8 Franz Josef Glacier 吃完早饭,退了房,驱车前往Wanaka,中间去Puzzle World玩一下。然后一路开往冰川。

Day 9 Punakaiki 早上起来去,爬了个冰山。回来之后继续开车前往煎饼岩。

Day 10 Christchurch 一路直接开回基督城十天下来大家也累了,但是athurs pass风景还是很棒的~~

Day 11 早晨6点的飞机回悉尼

关于这个行程制定,当时也是研究了很久。因为出行的时间段是过年的时候,大量的中国游客涌入,导致个别火热景点一房难求。行程本来是反着绕的,最后为了配合lake tekapo的住宿,改成了正着走。说到Lake tekapo,我们八个人,实在是连三房都找不到,只能住到边上的小镇去。Te Anau也是,只能订到cabin了。整体费用上,因为赶在旺季,住宿成本翻了有一倍都多。制定行程的时候,善用free cancellation政策去hold房子,但是一般来说free cancellation,也只能提前十四天cancel。

住宿方面,我的行程一般都是找的Holiday house。因为一般来说同样的💰,holiday house的住宿条件要好很多,你很难找到很便宜的湖景hotel,但是holiday house超美的湖景豪宅也不会特别贵。关于住宿的理念,我一向觉得,如果只是路过,就少花点钱,干净整洁就好。如果是要滞留一段时间,那就要花多点钱住舒服一点。还有订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确认它的bedding,你得了解你会有几张什么床,分在几个房间,这样能帮你省不少钱。

这一次,

在Christchurch的两个晚上,都订的是Motel。因为真的只是晚上过去睡一觉。是3 bedroom+沙发床的房间。或者2*2 bedrooms。比较遗憾的是,第一晚在chirstchurch没有住成,因为航班延误了一整天。

在lake tekapo订的是Holiday park里面的两套self contain motel room,说实话条件还蛮好的。比一般的四星motel还好一点。

Dunedin 订的是一个motel的self contain house,但是有点小,不过还好也只是对付一晚了。

在Te anau就像之前说得,只剩下holiday park里面的两个cabin了。一般的cabin是需要用shared bath的,我定的是有ensuite的。结果到的时候因为double booking,我们的房间给了别人,于是只好有四个人睡在主人提供的房车里,也算是体验了一回。

Queenstown这三天, 我找了一个湖景的别墅,180度湖景阳台。下楼就是湖边,有火炉。

有图为证

Fanz Josef Galcier 我订了两间在农场里的Cottage,住的也很舒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睡了客厅。我没办法跟女生一个屋。屋里的heater相当给力,我直接把床挪到了边上。

Punakaiki,我们体验了一把住backpacker的感觉,不过整栋楼还是给我们包下来了啦。有两个bedroom在下面,顶楼是一溜铺开的单人床垫,也挺好玩的。纯热带雨林风貌,从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海边,我捡了好多贝壳。

【关于租车】

我租了台12坐得Toyota Hiace. 租车可以多上Skyscanner看看,vroomvroomvroom也是个很好的网站,一般如果差的不太多我都会从vroom上订,因为他家合作都是大公司,比较方便。

不过这次租车也是出了一个问题,我订的网站收了我的钱,但是没有和supplier确认。我出发当天给supplier打电话才发现没有我的单,最后他们给我找来一台07年的手动Van,实在也是醉了。不过还好,车虽然旧,但是一路也任劳任怨,一点毛病都没有出。

所以说,记得出发前电话supplier确认你的order。旺季高峰他们也真的是很忙很忙的。

虽然我是个吃货,但是旅行途中很多时候你没有的挑。或是赶路,或是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我们这一路,麦当劳也吃过,自己做饭也吃过,在外面吃西餐,brunch也不少。中餐馆说实在的不咋地,但是架不住中国人就是要吃饭吃菜呀。大家看图感受一下吧。

第二天吃的subway。

第二天的早饭就不敢恭维了,不过我要求也不高了。能吃就行,但是整体来说新西兰没太多好吃的。

第三天早上是mt john的cafe没拍照,中午是麦当劳。晚上是这家dunedin的中餐馆,叫什么忘记了,看上去挺大的,但是真的做的不好吃。

第四天的早餐是在城堡吃的,水准还不错,就怕中国来得吃不惯。不过像是我们这种悉尼吃货就毫无压力了。

跟着Te Anau最后去了旅游团吃团餐的地方,我们也点了团餐,其实本来想去隔壁吃牛排的,但是为了要照顾团里的阿姨。不过这些景点饭店实在是太坑了,巨贵!!

Queenstown 好几顿都是自己做的,我们挺喜欢做饭的。煎个牛排拌个沙拉便宜又好吃。不过注明的大汉堡我们还是体验了一下的啦。

然后在Wanaka我们吃了一顿日本面,到时在franz josef吃了很好吃的泰国菜。

punakaiki的东西,味道还行,但是巨贵。这是一个酒馆,有一面版,你从哪里来就把钉子钉哪,一看大部分都是北美和欧洲的。然后就是澳洲啦和大陆了。

基督城的晚餐,是在点点的指引下,找到的中餐馆,只能说还行啦。但是居然有麻辣烫,wow。

第1天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其实出发前行李还没怎么收拾好,早上起来急匆匆的收拾着行李。然后打车去得机场,等来了小伙伴们。退税因为用了app也没怎么排队,一切都很顺利,直到起飞前。

我上了飞机想着要飞了就关了手机睡觉,结果我睡醒转头一看。卧槽,我怎么还在悉尼。后来被告知机械故障,一群人被送下飞机等待。以我多年机场工作的经验,着多半是飞不了了。当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狂奔,本来被车的事情搞得就有些神经紧张,然后飞机还出故障。

但是遇到这种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不开心也没有意义啦。后来virgin给我们提供了一晚住宿,第二天大巴拉到机场。拿着Virgin给的抵用券,在酒店的bar喝着小酒也算是苦中作乐。

第2天

【迟来的旅程】

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斗争之后,我们早早的起床,期待着今天的旅行。但是!!

好吧,其实很多事情的转折点都是从但是之后开始的,不过我这个但是并没有给事情带来多大的转机,我们只不过从预订的9点起飞,拖延到了两点而已。

于是时间就更紧迫了,为什么新西兰跟悉尼还有两个小时时差呢?飞过去咻的一下,你的时间就少了两小时。这得买多少包辣条啊。

【赶路】

因为已经晚了一天的行程,之后的酒店也是全部定好的,所以今天必须要赶路,无论如何都要赶到lake tekapo了。

下了飞机等人来接得时候,那种心情,我想没有追过行程的人很难体会。虽然天很美,但是我们心念念的不过是能早点到住的地方,晚上最好还来得及看个星星。10分钟后,等来了租车公司的小巴,顺利拿到了车。

一看,我去真的是台好老的老伙计啊。但是姑娘们的行李有点多,全部塞进去难度不小。在男神的帮助下,顺利把人和行李都塞进了车里。终于要上路了,心情也慢慢从阴雨天变到多云转晴。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晚上十点到的住的地方,熟练的找到信封拿到钥匙。哈哈哈哈哈,later check in这事在环澳的时候干过好多次了。在这边如果你知道你会很晚到住的地方,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会把装有住宿信息和钥匙的信封写上你的名字留在办公室的门口或者保险箱里。所以不管赶路到多晚,只要你安排好,你不怕住不进去哦。

然后大家洗个澡,休息一下,就跑去Lake tekapo看星星啦。我就想看看星空保护区是不是那么名不虚传。 一到那里,耳边传来阵阵呼和: “诶诶诶,不要开灯,不要开灯啊!”,“快点把灯关掉,快关掉“。 全是上海话也是醉了,有不少摄影爱好者聚集在好牧羊人教堂的说。

其实以一个摄影师的角度,这里不算什么好得拍摄地点,主要是离镇山太近了,光污染略严重。就是它有个教堂可以做前景而已,我若是自己一个人去,我必定跑去一个无人之处,慢慢找好角度好好的拍几张。

第3天

• 电话:+64-3-4350802
  • 地址:422 Godley Peaks Road, Tekapo 7999
  • 简介:从山顶可以俯瞰特卡波湖及小镇的全景,晚上能体验到星空美景。

昨天没有去湖边看一看,今天不死心想去看看鲁冰花。结果到的时候发现花已经全谢了。

于是转完一圈,跑去边上的mt john上吃早餐,顺便俯瞰一下整个湖的风景。其实在上面的时候我特别想跑下去下到下面的湖边去。

里面的台湾小妹很可爱哦。

【一路风景】

下山就往dunedin跑,其实11天这个线路还是有点赶啊。新西兰的好处是,路边各种风景,而且有各种动物可以围观他们或者被他们围观,哈哈哈哈哈。

路过一个海边小镇,路边有条长椅真漂亮。可是hotel里面居然不买东西不让上厕所,这得人太不友好了,纯粹欺负外国人。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傍晚的时候终于到Dunedin,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充满苏格拉风味的城市。建筑简直美呆了。还有世界上最陡的路,可惜我这次没去上。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古堡那些东西,于是就去了山上的古堡,哈哈。年夜饭是在这里的一家中餐馆吃的,可惜味道不咋地。

一个人在城市里闲逛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地方。只有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才配称之为城市。看着古老的火车站,旅店和教堂,我是那么希望我能在这里多呆一天,好好拍上几组照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28.00
  • 开放时间:9:00,最后入堡时间为17:00。
  • 电话:+64-3-4761616
  • 地址:145 Camp Rd, Dunedin 9077

早上起来之后,决定去附近的城堡看看,吃个早饭再走。我特别喜欢在城堡里拍片,因为光线条件真的好到爆。美死了是真的,哈哈哈。Dunedin真的是个很值得花两三天在那的城市。

上山的时候在下雨,雾蒙蒙的好似来到仙境。城堡里也是美轮美奂,仿佛回到古代欧洲。

【行向蒂阿瑙】

从城堡里出来,就一路奔向Te Anau了,四个多小时车程其实也是蛮累的了。中间也路过了很多美丽的地方,偶尔会停下来拍个照。

一路其实一直都有悉悉索索的下着点雨,但是指不定什么时候,你一转头,彩虹就在你眼前。

我看到了很多草,和一群对着表情高冷的草泥马。

• 地址: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因弗卡吉尔西北120公里。
  • 简介:蒂阿瑙湖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安静美丽。

风景如画的直观解释

第5天

【一路风景】

起来急匆匆的买了点早饭和零食就去赶船了,毕竟Te Anau离Melford Sound还有2hr。但是路上的风景真的赞爆了,我一直很后悔没在那里出一套公路片。旅行的时候,真的经常受制于时间问题,不得不放弃很多的美景,我有时候恨不得开5分钟就停一下,但是还是得赶路啊。不然晚上在荒郊野外也是挺惨的。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
  • 开放时间:9:00am-21:00pm
  • 电话:0064 3 441 1137
  • 地址:Milford Wharf |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Milford Sound 9640, New Zealand
  • 简介: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可以让每个游客都接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风平浪静的日子可以从水中看到迈特峰Mitre Peak的倒影。

终于在登船前赶到,订的船是Juicy得,好像80不到一个人吧。临时定也不贵,挺好的。但是最好提前订,好得船容易没位置,看到那里有复古蒸汽船,好想坐。

• 地址:Sutherland Falls,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Southland, New Zealand
  • 简介:萨瑟兰德瀑布落差580米,是南半球最大的瀑布之一。
【在路上】

从峡湾出来之后就一路马不停蹄的向着Queenstown冲去了。我们想要在天黑前赶到,不过最后还是在7,8点的时候才到,结果整个town只有一家小超市开着,简直门庭若市啊。

【抵达皇后镇】

第6天

【美食时间】

今天是自由活动日,我要拍片,客片就不秀了。给大家看看我做的早餐,和屋子阳台上的风景吧。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晚上是在家吃的牛排,能做饭其实特别开心的。阿姨吃不惯西餐,好歹能煮个粥搞个沙拉之类的。吃完饭大家一起下去湖边散步,看到了超美丽的火烧云。btw 我们住的house就在一个半岛上,下去就是湖边,在山顶可以看到我们的阳台,哈哈哈。

【夜色】

晚上睡觉前,在家里拍了一张夜景,也是萌萌哒。

第7天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早上一早我就说要溜出去自己玩,因为之前觉得来得路上都好好玩没有去成有点遗憾。

【公路环行】

于是我跟点点两个人就开着车,自己跑出去玩啦。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10点回来house之后带着大家一起出发咯,今天的目的地是魔戒的取景地之一的格林诺奇,地图上看看只要四十分钟的路程,开开却开了1一个多小时,路边的风景也是美极了。不过大家有点审美疲劳,囧。

我在镇上看到了一个骑马的姑娘骑着马带着狗在湖里打滚实在是太帅了。还有一对新人在那拍婚纱,我很好奇拍出来啥效果。

• 地址:1771 Glenorchy Paradise Rd, Queenstown 9372

在小镇上休息了一下找了点吃的之后,我们出发前往传说中的天堂。好吧,那个地方就叫paradise而已,进去的路很破,不好开。但是没想到我们的老爷van居然很给力一路都相当靠谱啊。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Brecon Street, PO BOX 17, Queenstown

开进去3hr左右的目的地其实有一点失望呢,下次来一定要骑马进来。之后就回城啦,吃过超级大汉堡之后,我们坐缆车去山顶看日落和夜景啦。风景实在是太美。

第8天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今天又是在赶路状态中,但是从wanaka一路到franz josef glacier的风景却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10/7纽币
  • 电话:+64-3-4437489
  • 地址:188 Wanaka-Luggate Hwy, Wanaka 9382, New Zealand
  • 简介:世界唯一充满“古怪”的主题公园,让你在惊叹之余度过神奇时光。

在wanaka我们去了puzzle world,可惜没有挑战成功那个迷宫,大家都觉得不好玩。主要是太晒了??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State Highway 6, Main Road, Franz Josef, Westland National Park (Te Wahipounamu)

第9天

• 电话:+64-3-7520360

一大早爬起来去爬冰川,其实我想坐直升机上去的,但是大家都觉得贵,不过我看来是真的一定要飞上去看看的。

早上的天空特别漂亮,阳光照在冰川上,美的无以复加。

【偶遇萌马】

回来之后逗了会小马,据说他们养来就是当宠物的,哈哈哈哈。

• 地址:Hokitika, New Zealand

吃了早饭,我们继续启程去往煎饼岩,其实到今天,新西兰之旅几乎都要告一段落了。大家也有点累,已经只有我一个人一会停下来拍个照一会停下来拍个照了。

这一段路,特别像大洋路,但是我觉得比大洋路漂亮,而且好走。好不容易终于到了煎饼岩,住下之后回去参观,但是不太巧没赶上日落,大家都累了。于是转了一圈之后就回去休息咯。

第10天

普纳凯基

早上起来,一个人又去了海边转了一圈想捡些贝壳。意外的看到了一个喷水洞,洞口彩虹时隐时现。

• 电话: +64 3 318 9211
  • 地址: Canterbury 7875
  • 简介: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的亚瑟隘口国家公园(114,500公顷)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

中午在Greymouth吃的午饭,然后走Arthur‘s pass回基督城。Arthur’s pass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漂亮,风景很大气。

Theatre Royal

下午时分,抵达基督城。基督城给人的感觉就是萧瑟,当年大地震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人们还没有从灾难中恢复过来,城市显得有些缺乏生气。在城里转了一圈之后,整个行程告一段落。在Motel住下,然后第二天一早登机返回悉尼。

Theatre Royal图片
基督城大教堂
  • 电话:(64-3)366 0046
  • 地址:Cathedral Square,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 简介:基督城大教堂位于市中心,是基督城的主要标志和重要景点之一,塔顶可鸟瞰全市。歌德式建筑风格充满优雅情韵,高达63公尺的高耸尖塔可说是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标与精神象征。
【随拍】
【后记】

旅行是个很辛苦的事情,但是能收获很多见闻,也是很特别的经历。对我来说,美丽的风景是我旅行的动力之一,我喜欢探索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发现一些美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