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文青的意大利

攻略   >  维罗纳旅游攻略   >  【Kent】文青的意大利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本游记属于工具实用帖,由于我本人每次看游记都特别纠结需要在茫茫文字中寻找实用的信息,所以该游记略过所有心情啦,感悟啦,人生哲理啦一大堆有的没的,直接分享干活,方便寻找。

有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留言,我会尽量来回答的

第1天

启程

首先,去多罗米蒂推荐自驾,不管你是从罗马进还是从米兰进,自驾是到达funes山谷最方便的方式,而且在funes去很多景点靠11路还是非常累的,比较费时费力。不过当地山路比较崎岖,推荐还是老司机去开,特别是有很多山路只够一辆车通过,会车时一般大家都比较有礼貌会打个手势招呼退到倒车口让车,所以自驾的同学可以提前计划好取车城市,在米兰这样的大城市相对车型选择比较多,缺点是自己开的时间比较长。也可以在离funes山谷比较近的城市例如Verona或者Bressanone取车,缺点是选择的车型比较少了。

不知道如何租车?不知道意大利交规?开车嫌累?没事,我们就是纯公交出行!没有什么不可能!下面来讲解下如何纯公交线路出行:

第一段:国内飞米兰或者罗马。这段没啥特别的,其实就是选择航空公司。我们此行选择的是港龙航空,不管食物还是客舱服务都比国航和汉莎好,而且飞机上还有杯面供应,好吧这段是去的时候写的。回来的时候联程票竟然因为航班延误,我们被安排到了晚上才转机,国际航班延误还真是少见。价格上面,由于是国庆,我们的价格是7500一个人,基本属于正常价格,但是得提前买,到国庆前买就得一万多了。然后从米兰到funes山谷相对比从罗马近一些,所以推荐去的还是从米兰进。

第二段:米兰到Bressanone。这段全程火车,需要倒4次:米兰机场(Malpensa Aeroporto)->米兰中央火车站(Milano Centrale)->维罗纳(Verona Porta Nuova)->布列瑟农 (Bresssanone Brixen)-> 博尔扎诺(Santa Magdalena),全程400多公里。

然后从米兰中央火车站到维罗纳,购买的方法跟之前一样,记得算好换站点时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车是在哪个站台上,需要在发车前10分钟才会在电子显示屏显示出来,所以到站点之后记得关注电子屏。

第三段:从Bressanone 到 Santa Magdalena。这里的Santa Magdalena就是funes山谷的小镇名了,这个小镇就是能看到明信片景点最近的小镇,推荐在这里下榻。

车票可以上车买,3.5欧一个人,最好提前准备好零钱。车是黄色的,全程大概30分钟,途中景色非常美,会进入一个山谷的小路,然后一路是牛羊遍地,木屋炊烟袅袅,感觉进入了室外桃园。下车地点需要根据所预定的酒店地址来选择,推荐看下谷歌地图结合时刻表的时刻来选择,否则早下或者晚下都比较痛苦,需要拖着行李在有坡度的山路上还是比较累的。这里我把我下车的地点标记一下,基本算是小镇中心的下车点。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

提前半年预定。嗯,除非你对自己的人品有非常好的信心,否则请不要怀疑当地酒店的火爆程度。我半年前预订时,很多酒店已经没有空位了,特别是位置好的,靠近小教堂的酒店就更加稀缺。这里推荐下我住的这家Magdalenablick,71欧/晚,超值!是独立的一幢公寓,里面有厨房,冰箱可以自己做饭,有阁楼和上下铺,虽然写着是两人间但是实际上可以住4人,晚上有暖气,有独立卫生间。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图片

酒店的正对面就是大片的无敌景观和牛羊如下,夕阳下犹如油画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同学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定了,那我泼点冷水:1.酒店的谷歌地图定位是错的,我们被导航到错误的地点最后费了大力气才被房东捡到送到酒店。各位搜索谷歌地图的时候定位的是A,but实际上是在B。什么,不是很远?相信我当你拖着行李箱在山路上走的时候,你就会改变你的想法,所以千万不要用谷歌导航到酒店。

正确的路线是,坐340在St. Magdalena,Ranui 下车,然后步行大概100米能看见这个牌子,往里再走15分钟即可看到一大幢house,就到了。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图片

房东不懂英文,可以想象到了一个错误的地点,然后跟一个不懂英文的房东沟通的心情,所以最好提前跟房东邮件沟通好。这里要提一下,到酒店前要跟房东联系给你apartment的钥匙,否则你是进不了屋子的,然后房东就会差遣人给你送过来。3.如果不是自驾,酒店出来到公交站点需要15分钟的山路,只能徒步。不过这里要提一下就在这块路牌这里有只非常可爱的迎客猫咪,每次我们从这里经过都会凑上来。

寻觅美食

我不是美食达人,在攻略之前几乎行程里面没有专门为美食设定过路线,所以如果此刻对本文抱有美食幻想的吃货们可以默默地关了,因为我只管饱。在santa magdalena我们没吃什么特别的好吃的,基本的主基调是自己做饭。去之前我查询了很久关于这个小镇上的超市,很可惜并没有在网上查到任何消息,google也有不行的时候。那么,现在公布关于santa magdalena的超市地址:在小镇的最最西面,然后我们住镇东面,每次去超市都得徒步半个小时...所有一次性能多买就多买一些吧。

超市很小,基本上只能买到些基本的蔬菜,和非常好吃的牛肉。当然自己烧饭离不开要有油盐酱醋,这里说下买油,去超市可以买下面这种蘑菇罐头,自带很多蘑菇油,可以烧好几顿,里面的蘑菇又可以拿来炒菜,非常方便。

Malga Geisler

这家其实是个hotel,据去住的一个中国小伙伴说,服务态度很差。由于它的位置非常好,坐落在340汽车站下站点没几步路,所以我们去吃了一次早餐(9欧/人),基本只有面包+火腿+咖啡,性价比一般。然后去吃了一次晚餐(25欧2人),一份汤+意面+一杯啤酒,味道还凑合。只能说在小镇为数不多的餐馆里面,这家相对占了地理位置的优势,毕竟爬坡去吃饭还是比较累的,加上这里的人动不动就关门休假了,吃饭真是无比艰难的事情,也就不要在意太多细节了。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

傍晚可以喝着小酒看着夕阳落山,让你真正体验一下世外桃源的感觉。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图片

我住的是2楼,门前一颗大树,叶子宽~推荐住1楼,景观更好。

第2天

前往教堂

去教堂的沿途风景

离教堂有小路捷径,徒步只要10分钟就可以到达!而且沿途的小路上牛羊成群,视野非常好,这对于非自驾的同学来说太重要了!下面就是途中出镜的牛兄,看见人会靠过来,拔了把草给他不过并不领情啊哈哈。

speckfest教堂

下面是教堂风景

从教堂往观景点走的路特别惬意,沿途一个人都没有,偶尔有几头牛在旁边吃草,下图就是我们从教堂下来之后沿途的风景,有没有觉得特别像中世纪。

街头漫步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能够自驾过来,除非特别热爱徒步,走走还是有点累的。我们有幸搭乘国内友人的车到达了几个当地的住户自己开的民宿,在这样的美景人每天的心情也应该是特别舒畅的,的确羡慕当地人的生活。

关于小镇的闲逛,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因为那个小镇真的不大,花个1天的时间可以把整个镇逛个底朝天,然后这里人烟稀少,走在路上不用担心东西丢了或者碰瓷什么的,大概主要也是跟这里交通不是非常方便有关系。整个小镇上还有一个学校,有幸和这里的小朋友做了个合影。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

我们选择这家酒店还有个好处是,可以晚上去拍星空,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中秋节,十五的月亮特别圆,加上我技术欠佳,只能拍到如下的星空,月亮真的太亮了!

Magdalenablick(马格达勒那布里克公寓)图片

第3天

前往国家公园

关于怎么去国家公园,先说坐公交车,看如下。从St. Magdalenda站坐到终点站即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中间会有好几个站点没有在340的车牌里面列出来,所有你可以选择在这里中途下车,也可以做到终点站进入国家公园。

然后说下自驾,自驾的线路就简单多了,直接开车到底,见如下,全程的山路比较窄还是要小心驾驶!

然后这里要提一下从自然公园到小镇其实还有一条徒步线路,全程在如下这样的自然森林里面行走,人与自然完全融合在一起。只是这条线路没有在谷歌地图上找到,所以没法在这里详述,只能说有缘的话你就能碰到吧。

Puez Odle国家公园

严格意义上来说,国家公园我们属于走马观花,因为这里适合徒步,惯例先来图片

心得小记

为方便后人,我把几个主要的设施标注出来了,看图

第4天

前往维罗纳

首先我们来维罗纳仅仅是因为要坐夜火车去法国的第戎。之所以选择过夜火车,一个是因为想体验下意大利的过夜火车到底和国内有什么不同,另外一个也是因为我们从意大利到法国的线路比较长,如果单独坐火车要耗去整天的时间,所以干脆就坐夜火车了。

进入页面后选择好出发城市和到达,再选择好时间,点击跳转之后,就可以到选择床位的界面。基本上6人的最便宜,越早订越便宜可以到75欧元,然后后面依次是4人间(就是上下床位),3人间,2人间和1人间。我们预订的是4人间,整体还是比较拥挤的,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预订付款建议用paypal来支付,支付方便而且安全,因为之前听说信用卡是出了些问题,然后支付成功之后直接打印邮箱确认文件即可。

抵达维多纳

维罗纳的火车站下车以后就是汽车站,这里提一下维罗纳火车站的厕所竟然是要收费的,0.7欧元一人,所以提前在火车上解决完吧。然后火车站有麦当劳,也有可以存放行李的地方,只是价格比较贵,前5个小时每件行李6欧元,是每件!不管你是大包还是一个手提包都是6欧元,所以能并在一起尽量一个包吧。

• 门票价格:2.5欧元,4座教堂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周一至周六 10:00-17:30,周日 13:30-17:30;11月至次年2月周二至周六 10:00-13:00&13:30-16:00,周日 13:00-17:00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 简介:维罗纳大教堂是当地的主教座堂,综合了罗马风格和哥特风格。南门廊处有一个约拿和鲸鱼的雕像,西门廊处有查理曼大帝的骑士罗兰(Roland)和奥利佛(Oliver)的雕像。

维罗纳的景点比较多,我就不一一详述了。外加我们是走马观花,非常随意的逛所以所见就分享一下,给来维罗纳的同学做参考。

• 地址:意大利阿迪杰河
  • 简介:阿迪杰河是意大利第二大河。

相比较教堂,我更推荐莱看看这条河。沿着维罗纳城区,水流湍急,古老的建筑在夕阳下散发出迷人的魅力,推荐有时间的同学去不远处的圣彼得城堡,从高处俯瞰整个维罗纳,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地址:Via Cappello 23,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人非常非常多,景点非常非常一般。只有那面被涂鸦的墙还值得留念。景点周边非常商业化,连上个厕所都得收费,意大利还是少喝水吧。

• 地址:Piazza Erbe, 16, 37121 Verona VR, Italy
  • 简介:周围有许多小摊贩和店铺,售卖精致的礼物和食品。

这里是相对我比较喜欢的维罗纳景点,大概也跟傍晚天气好一点有关系。集市上人纷纷攘攘,随处可见非常义乌小商品市场特色的小玩意,只是T恤上的字换成了意大利文。广场上人没有那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坐下来喝杯东西,慢慢品位这座城市的韵味,只是别喝太多,厕所真不好找。

大片预告

提前预告下法国篇的片子,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