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辱不惊加的斯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加的斯在西班牙的南部偏西一点,从加的斯往南100公里左右就到达可以遥望非洲大陆的直布罗陀。从塞维利亚到加的斯一路的风景又有所不同,因为越来越靠近海岸了。加的斯市其实算是被大海包围的小岛了,只是通过东边和南边的三条狭长的公路与大陆相连,所以快到终点的时候要开过长长的跨海大桥,已经可以看到两旁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海鸥,还能闻到空气中海鲜的香味哈哈。加的斯这个岛的形状是南北走向长方形的,北部最顶端的一块就是古城,被保留至今的古城墙环绕着,古城往南是现代的新城,跟任何城市一样铺满了居民高楼和商场大厦。这样的地形可想而知多么地优越,大片大片连绵几公里的沙滩随处可见,美不胜收。

第1天

Hostal Bahia, Cadiz, Spain

我们住在Hostal Bahía(Plocia nº 5, 11005 Cádiz),离公共汽车站步行五分钟,就在老城入口处不远。在塞维利亚还住四星呢,到加的斯变成青年旅舍,不过价格竟然也差不多,因为老城里面就是比较贵。不过没关系,我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只要干净就行了,只要和Adam在一起就行了(洋溢着幸福的微笑^_^)。

Hostal Bahia, Cadiz, Spain图片
胜利海滩
  • 地址:Cádiz, España
  • 简介:与加的斯悠久的历史相比,加的斯的海滩更具活力,在夏季,是当地居民度假胜地。

下午太阳小点了去沙滩,前面说了加的斯是一个类似半岛的形状,那么沙滩必定随处可见。从古城走出去往南走,经过一片礁石区,就可以远远望见加的斯最受欢迎的维多利亚沙滩(Playa de la Victoria),新城区就在与它相隔一条大街的地方。这个沙滩大概有三公里长,非常平缓地延伸入海,太适合我这样的游泳水平初级者了,而且基本没有石头,全是细沙。沙滩上可以租借阳伞和躺椅,更多的当地人则是自带折叠椅和阳伞,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旁边也有小酒吧,一杯冰爽的桑格莉亚才3欧。我们每天下午四五点过来,游游泳,看看书,打打瞌睡,喝喝酒,看看当地人踢足球玩排球晒日光浴,还有不少半裸的,我想西班牙的美少男美少女们不只是基因好,还有这样的天时地利。

如果从维多利亚沙滩继续往南走就是更长的巴罗萨沙滩(Playa la Barrosa),9公里。Adam说他跑步去过过那里,非常美丽,白色沙滩一路延伸,沙滩上有许多奢侈的星级酒店。这么说来巴罗萨沙滩是亚龙湾,维多利亚是大东海咯。

没想到还有一个三亚湾,就是老城的卡莱塔沙滩(La Playa de la Caleta)。它是在两个古堡之间的(圣塞瓦斯蒂安城堡和圣卡塔利娜城堡)据说是加的斯最受欢迎的沙滩。我们每天从维多利亚沙滩回到酒店之后,梳妆打扮好出来吃晚饭,总也是八九点了,往相反方向的卡莱塔沙滩走过去正好可以看日落。一路上时不时回回头,可以看到整个加的斯海湾被日落披上一层金晖的美丽景致,沿岸的海浪拍打着礁石,有一段礁石还是流浪猫咪的聚集地,至少有二三十只在那里咪唔咪唔地叫唤着。

Playa de la Caleta,Cadiz, Spain图片

圣塞瓦斯蒂安城堡(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是建于1706年的一个军事要塞,现在通过一段700多米长的堤路与老城相连,每天来这里看日落都是不同的风景,有的时候万里无云,有的时候则是彩霞满天,真是看你千遍也不会厌倦啊!

Castillo de San Sebastián, Cadiz图片

第2天

加的斯,西班牙

继续步行游览团,每天下午1点从市政厅门口出发,我们的导游是一个干干瘦瘦,讲话非常简洁,路道很粗,好像全城的人都认识他的西班牙小男生。加的斯市政厅是一座建于18世纪的建筑,门口有一个矩形的广场,上面有美丽的喷泉和贴心的遮阳设计。从我们酒店步行到这里只要一分钟。

加的斯,西班牙

加的斯号称是全欧洲最古老的城市,早在1100多年前就建城了,历经罗马帝国、摩尔人统治。哥伦布第二和第四次远航都是从这里出发的。因为这里独特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往南可以去非洲,往西可以到美洲,往北则是英国爱尔兰还有欧洲大陆其他国家,因此大航海时代之后的18世纪是加的斯的黄金时代,它成为了西班牙最大最有名最现代化的大都市。

加的斯有新旧两座大教堂,老的大教堂(The Church of Santa Cruz)原来就是一座清真寺,所以现在仍然可以看到半圆形的清真寺的屋顶;直到1838年,新的大教堂完工,老教堂的地位才被取代。

就在老教堂的旁边就是曾经的罗马大剧场遗址,半圆形往地下延伸,如今新建的阶梯和古老的痕迹交相辉映。小导游说这里以前可不是用来看话剧的,而是斗兽和斗人的。

从海边绕进老城区,我们来到鲜花广场(Plaza de las Flores),这是加的斯老城中为数众多的美丽的广场之一,邮局就坐落在广场的一侧。小导游跟我们仔细讲解了周围的建筑。他说你们看这里的房子,一般都是四层,底楼是沿街铺面,用来做生意开店的;二层是办公室,用来盘点啊签合同啊处理后台事宜的;三层比较宽大,这里一般是老板家住的地方,主人都住在这一层;四层则比较矮小,因为这里是仆人们居住的地方啦!

EL PELÍCANO MÚSICAFÉ(Av. Fernández Ladreda, 1)

吃饱喝足准备去看弗拉明戈表演,这也是今天的小导游推荐的,说他的朋友在一个酒吧演出,晚上十点开始,免费观看,就是这个地方有点难找,所以他还特地给我们在地图上标了出来。按图索骥,发现他标记的地方就是维多利亚海滩对面的一片居民楼,哪里有什么音乐酒吧的影子。。。转来转去,找不到他说的这个地方,于是只能沿着海滩往回走,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回到刚才路过的一个小酒吧,在沙滩旁边像一个古堡的建筑,仔细看上面的招牌果然是我们要找的地方,小导游把位置标错了啦!

等我们找到地方坐下来已经快十一点了,还完全没有会有什么表演的迹象,果然如小导游所说,你们不用去地太早,西班牙人说十点嘛,通常就是十点半,只有斗牛他们是准时开始的。问问吧台的帅小伙,今晚有弗拉明戈的演出吗?有啊。几点?马上。看来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还正好占到了一个桌子,还碰到不少同是步行团的团友们,于是邀请一对芬兰女孩和她的土耳其男朋友过来跟我们坐在一块。

弗拉明戈既有音乐又有舞蹈,它是深受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的影响,又吸收吉普赛人流浪的气质形成的艺术节奏。我以前一直以为弗拉明戈就是看跳舞,现在才知道最初的弗拉明戈只包括清唱,而直到如今只有歌唱仍然是弗拉明戈传统的核心。我们看到的弗拉明戈表演是由一个女孩坐在中间主唱,一个男生在旁边弹吉它,另一个男生在另一边击掌踏步。女孩胖胖的,中气很足,一唱起歌来就变得非常动人,她的嗓音非常婉转,配上有节奏的旋律,虽然听不懂她在唱什么,但是你还是能够感受到这是喜悦还是哀伤的歌,好听极了!

EL PELÍCANO MÚSICAFÉ,Cadiz,Spain图片

第3天

• 门票价格:3.5欧元
  • 电话:34 956 212 910
  • 地址:Calle Marques del Real Tesoro 10, 11001 Cadiz, Spain

塔维拉塔(Torre Tavira)http://www.torretavira.com/en/

这个是我们在西班牙除了看斗牛觉得最有趣的地方。加的斯作为曾经的港口重镇,建立起了多达129座之多的瞭望塔,有些是商人用来看船的,有些是军事防御作用的,还有些是纯粹用来装饰好看的。这座高达45米的塔维拉塔就坐落在老城的最中心,可以爬上塔顶将加的斯无敌美景一览无遗,这个倒不算特别。特别的是塔里的照相暗房,在倒数第二层,这个是通过针孔投影的原理让我们可以在平面上看到整个老城的全景,会有专人演示。

进行演示的时候需要把门关上,把灯关掉,然后讲解员会操作棱镜的角度,把整个老城外面正在发生的场景活生生地搬到我们面前的一个直径三米左右的大帆布屏幕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街上的人在走路,或者在交谈,或者在喝喝咖啡聊聊天,声音听不到,像在看默剧。可以通过对焦于不同的地区,看到不同的场景。天哪,再想想也有点毛骨悚然,这就好比城里有一个无敌的监视系统,比CCTV可要强大许多倍了,不过还是挺有趣的,绝对值得一去。

票价:6欧元;开放时间:十月到四月:10.00 – 18.00;五月到九月:10.00 – 20.00最后一场照相暗盒演示为关门前半小时。

第4天

加的斯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Cadiz)门票5欧包括导览机

它是从18世纪开始建造,历经116年才造完,又被称作是美洲大教堂,因为它是用西班牙从美洲运回来的黄金建造起来的。最初是巴罗克建筑,然后融入洛可可风格,最后完工于新古典主义。教堂内部我感觉跟其他教堂差不多,高挑的天顶,明亮的圣堂,巨大的管风琴,周围全是绘画和雕像。特别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地下室,是一些出生于加的斯得名人的墓地,走下去阴嗖嗖的凉风阵阵,不知道有没有鬼魂在这里飘荡。

Cathedral of Cadiz图片

这张其实是为了拍他的纹身。。。

从教堂出来再去点一份西班牙海鲜饭Tapas,告别美丽的加的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