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1/13

前言

12月份准备辞职,就定好了出来玩,其实云南不是我的首选,有太多人来了走了却没有感受到想要的,但妹妹想去所以来了,却是一场不后悔甚至留恋的旅程!

来之前简单的定了路线行程,来了之后却发现你定的节奏根本和这里慢生活搭不上线,果断放弃了。后来在客栈遇到一对北京小夫妻,半个月的行程就去了版纳和大理两个地方,哈哈,可是他们是妥妥的玩好了!

我们是1月来的,对于北方人来说,可能对这里的冬天还是要适应一下。来大理必带的润唇膏,面膜,防晒霜(度数要高一些,我回来都被晒出斑了),水杯(这里很干燥,有自己的杯子很方便),衣服要多带几件,这里的温差很大,有时候风也很大,要有件羽绒服之类防寒的,但漂亮的衣服还是要多带几件,拍照好看啊~最重要的是自拍杆~

第1天

早晨10点半的飞机到达长水机场,出来之后有点蒙圈不知道该干嘛了,碰到自称是旅行团送人的顺便拉几个客人回市区的,其实是想让你报他的旅行团。如果不打算在昆明停留,可以先做机场大巴去火车站,票价是25。把去大理的夜间火车票买好,把行李寄存好就可以在昆明玩啦!

这是在大理的第一顿饭,桥香园过桥米线。简单说,就是吃不惯,里面有一种油炸了的肉,很多本地人都爱吃,可是我就…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吃完饭,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滇池。下午的昆明日照很足,走在滇池边上,听着海鸥,看着滇池,晒着太阳,这一个下午不仅赶走了一上午的风尘仆仆,也把这一段时间工作生活的压力吹走了一大半,真的感受到,哦,这是来放风啦…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在太阳下山以前,我们就从滇池去了金马碧鸡(我每次都在念出口的时候想一下金鸡独立)。就是个商业圈没事看了个电影就到了火车站了,取行李上火车。睡了一觉就到大理啦~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来到大理就不得不说我们行程的重要聚集点:沧海云客栈。

从火车站出来,车站外面会有很多拉客去大理古城的私家车,5块。旁边还有专门的大巴车,10块。但是都别理他们,去做到大理古城的公交车8路,票价2元,很方便。我们是做大巴去的,终点是北门,但我们的客栈在东门。拧拧的让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的车才到的客栈啊~大理的日出快八点才出来的,你知道我当时的感受是我八点多一点已经站在单位等着人训话了,这里的八点街上公交车都没人,差距啊!

沧海云的地图,很可惜我没有环湖完整走一圈,最遗憾的是没有在双廊住一晚,下次去一定要…

做夜车去大理的估计有很多都是去玩的,我们在火车上遇到都是帅哥美女,比较高冷,上火车直接躺倒。

在大理随处都是编头绳的,10块4个,后来在丽江束河遇到的10块8/10都有,街上一看编了小辫的就知道是游客,我还在洋人街买了10块4个青枣,后来和客栈老板黑哥去菜场一看,坑啊!

苍山脚下的大理,我们去了客栈收拾了下就出去溜溜了,九点多吧,很多店铺都没开门,街上空无一人,这才见识到什么叫大理的慢节奏了。

大理吸引我的一点除了阳光就是这里的蔬菜水果花了。由于日照时间长,这里的瓜果都比别的地方要新鲜。连我最不爱吃的土豆都变得好吃啦!

第一天在大理最惊喜的就是这顿晚饭了,20多人的烧烤。大家天南海北的聊着,喝酒,唱歌,弹琴,打鼓,云南之行就从这一场意犹未尽的饭局中开始了…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很多人都不建议去双廊,因为还在修建中的双廊太乱。但我却很喜欢这个地方。在双廊看洱海是最美的,海地是必去的,可以我时间不够,没去成。最好在双廊住一晚海景房,什么也不做,只静静的看洱海,晒太阳就会美到翻了!如果租车环湖,最好租一个大电动车70/辆,如果时间够,建议二天环湖,晚上住在双廊,整个洱海的美景就全收啦~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大理到丽江有很多途径,大巴火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定。在路上同行的一对夫妇带着2岁的女儿,一路艰辛,我想一定是特别爱孩子的父母才会带着孩子远路风尘的旅行吧!丽江,果然没有给我惊喜,古城和酒吧这是它给我的两个映像。很多人在这找到归属或者自由,但我不喜欢,一种夜色混乱下的失望,颓废,掩盖在繁花似锦中!古城嘀嘀打车非常方便,喜欢安静住南门,夜店集中在北门,古城内外,感受不同,随意选择。

在丽江吃一般都在象山市场一带。丽江的这一顿,五味子酒加炖鸡火锅,印象深刻啊!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古城的早晨很安静,偶有晒太阳的猫和打扫的阿姨,带个耳机一个人走在古色古香的地方,逛着民族味十足的小店,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很多小的入口可以进去古城,就可以免80的维护费了。感觉古城就像是座集合云南各种物品的采买场,在这里面,你可以买到所有想要的,但价格要高出外面几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地理位置好么~

这里都是棉麻的民族感很强的衣服,长袍大褂,潇洒肆意~老板也是北方人,在太原待过几年,也是有缘!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一个有很多历史故事的公园,这个皇帝赐了,那个皇帝赏啦,就是还好!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是大学同学付云特别推荐的。的确它完全不同于丽江,安静古朴却又有些寂寞。在这里遇到了4只小伙伴,其实我和她一样也是被那首《我可能不会爱你》吸引上去的,一起听歌,聊着,很投缘,决定同行,缘,妙不可言~

五个小伙伴,成都的周易和陈宇琢  西安的鹿鹿 贵州的罗进,晚饭,腊排骨,很好吃!

辣妹子,小妞,成都见吧!

知道她唱歌多有范么~

一只带上帽子就不会动,只要是喜欢的音乐就一直不停刨地的狗狗!屡试不爽~

一夜🐶惊喜,明天启程去泸沽湖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我花了三天的行程,这个有着杨二车娜姆,走婚,摩梭族的地方给了我太多神秘感。

这里去泸沽湖建议旅行专线,在客栈定就行来回150,但要有思想准备开车大概10几个小时的车程,路特别颠簸难走。到达之后司机会让参加摩梭篝火晚会,建议不去,因为太坑爹随意了~但这里的摩梭文化确实很特别,很有意思。记得最后她会让你买银饰,理性购物吧~

路上远望可以看到雪山

摩梭的晚餐,手抓饭。油煎鸡肉,土豆,粑粑等等,蘸料很香!

就是很坑爹,还很冷!

晚上回来后,大家小酌几杯,又是茶又是酒。聊着大家或许有或许没有的交集和不同~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这一整天都在环湖,本来想要骑车,但路途太陡,决定租车游。这一路像在清洗眼睛,无法形容的美景,还得自己感受。

泸沽湖全景

小伙伴的拍照技术很好!

此时就想一个人坐着,不要说话,看这天水云,发呆,发呆,发呆~

泸沽湖的水比洱海要清的多

我们是有颜值的

草全枯了的草海

三个自恋的女人

这里的客栈青旅都很有民族特色,我们住的是个套间,房间很有情调。

第8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这一天一直在路上,泸沽湖去丽江,丽江去大理,到达大理已经晚上了。当然还是回到沧海云啦。

太阳还会照常升起,我们也重新回到路上。

夜晚 大理  酒吧,可惜人太多。回去的时候在洱海门有人唱歌,很多人在围观,又是另一感受了!

第9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大理的最后一天也还算幸运,阴天风大。没进去,因为在我心里五台山已经是最了,而且没导游讲解也看不出来什么!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苍山,索道,天龙八部有套票可以在美团上买,我觉得苍山还是很值得上的,可以俯瞰大理古城和洱海全景。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在这看洱海一半阳光普照,一半被苍山影子挡住了,很有意思!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最后一天了,陪小伙伴骑了一下午车,又重游了洱海!

日落 洱海

骑了七个小时的自行车,累哭了。晚饭吃起来格外的香,木板上的烧烤,不太懂。

第10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这一天是昆明近几年雪最大的一天。我们赶上了!这一天是我有史以来飞机延误最长一天,我们赶上了!恋恋不舍的走了,想念的是这里的人,景。更羡慕的是这里的生活方式。都说来大理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屌丝,一种是有经历的人选择喜欢的生活方式,不管是生活还是生存这里都会带给你一些别的地方没有的,那就好了~

群里小伙伴拍的,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