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天堂路上—新西兰甜蜜之旅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爱在天堂路上—新西兰甜蜜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01

• 玩法/徒步

前言

经历了6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开花了,结婚这个繁琐的过程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蜜月之行。不知道为什么,始终不想去马尔代夫之类的蜜月圣地,当正在苦恼该去哪里去,突然有一天看见了几幅眼前一亮的美图,没错,就是新西兰!!于是,一拍桌子就这么定了!

对于每天朝九晚五上着班的苦逼小孩,厚着脸皮和领导请了2个星期的婚假。十一之后就洋洋洒洒踏上了去梦想中的国度的路上。

旅行最快乐的不是走了多少景点,而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有趣的人,有趣的事,经历别人所没经历过的,待多年后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快乐,这样就够了。

先来上几张预告吧~

所有的成长最终都是一段旅程。

------《停在新西兰刚刚好》

凯库拉的小镇,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简单美好。

在去Hokitika的路上,从风和日丽开到了烟雨蒙蒙,在铁路边休息时刚好一辆火车经过。

从皇后镇开往天堂之路,路边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忍不住停下,把相机放在车顶上,于是就有了这张自拍照。

心心念念想着的heihike最后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去成,路上偶遇华人夫妻,开过小道来到了冰川脚下,顿时挽救了糟糕的心情。

箭镇里拍到的天空,那一抹云。

要是有时间,真想沿着这条道去徒步。

去皇后镇的路上,遇到大雪,化险为夷。

蒸汽船上的乘务员,外面风景如画。

船带着我们来到一座农庄,有霸气的鹿,让我也试试喂它。

路过企鹅小镇,遗憾的是没看到企鹅。

丹尼丁的心脏。

回基督城的路上,大片的草泥马,是有多相亲相爱。

世界上最小的教堂@TEKAPO,怎么拍都美。

愿一切安好。

下面会上详细的游记,谢谢你们的支持。

这里有详细的申请签证步奏,照着上面写真一步步来就不会错的。

申请表在这里: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general/formsandfees/formsandguides/visit.htm

下载1027和1017就可以了,夫妻或子女只要填一份就可以了。

签证费用这里可以查: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general/formsandfees/officeandfeescalculator/LinkAdministration/ToolboxLinks/officeandfeescalculator.htm?level=1

我准备了这些资料:

申请表格(1027和1017)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首页,签名页和已有签证页,首页和签名页要多复印一份,用于取证凭证)

每人2张照片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第一页、户主页、自己页)

结婚证复印件

英文的公司准假信(需包含以下内容:申请人职位及收入,工作年限,准予假期,雇主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领导签字、加盖公章)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银行存款证明原件(我就银行冻结了5万,每人各2.5万,签证签出就可以取消冻结了)

房产证,驾驶证复印件

最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或工资单

英文行程单

EMS邮寄,没有电调,顺利出签。

费用:签证费¥860+服务费¥220+快递费¥50*2=¥1180

机票

国际航空我们预定的是港龙航空,刚在国庆之后,所以价格也还可以,不是很贵。国内航空则是新西兰航空。

上海-香港-奥克兰 往返¥6194*2=¥12388

奥克兰-基督城 往返$151*2=$302(去只买了23kg行李,结果就超重了,在机场临时又付了$30,所以这个不能省钱啊!)

租车

新西兰租车公司众多,非常方便,我这次选的是OMEGA,选的车子是卡罗拉1800cc自动挡,通过代理预定的,租了10天比官网预定便宜了40纽币,送了导航,去之前付了定金,到基督城后取车还车都是在机场进行,非常方便。10天用下来,感觉很好,而且多亏了这车,让我们化险为夷,这个后面再说吧。

官网:

代理是kate,有兴趣的可以联系她,貌似各个租车公司还有新西兰的活动门票之类的她们都有代理的,都能取得比较优惠的价格。

OMEGA不需要驾照公证,翻译件就可以了,要盖上翻译章哦!记得要带上驾驶证,在新西兰第二天就被开罚单了,事实证明翻译件就可以了,警察也接受。

我在淘宝上办的,我办的时候是30,现在涨价了

在新西兰开车只要注意左右变道(我就是因为这个被罚了,说多了都是泪啊)、让路规则和控制车速一般就不会有问题的。

租车要注意的问题:

下飞机后来得及去omega取车,来不及坐busno.29到Worcester/MontrealStreet

(1)出示驾照、翻译件、领车单。(2)陪同租车公司人员确认并记录车上的配备与括痕。一定要拍照车周身和公里数,确保留下照片。(3)了解车子基本操作(如加油盖、行李箱之开启)。(4)确认取车时油箱已加满及油料种类,还车时也要加满油料,否则按3新元/L收费。(5)有些租车厂商会要求以信用卡预刷一笔签账单,做为车子的保证金,还车时记得取回并销毁。(6)索取24小时紧急服务电话,万一开车发生故障,他们可以派人处理。(7)选择是否加保保险。CDW全险,下车要关大灯,白天不用开大灯。(8)如果还车时间为下班时间,请先行询问还车事宜。(9)加油:一般91Regular无铅汽油。(10)停车场注明要Payanddisplay,通过自助缴费机付钱,机器会打出纸面凭证,把凭证放挡风玻璃下面,否则警察没看到凭证就会来贴条子.停车旁写P000表示可停000分钟。有些会标明停车时段,请务必按照指示牌规定停车。

费用:汽车10天租金$420+保险$120=$540 驾照翻译¥30*2=¥60

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当然会参照agoda上的介绍。BBH可以认识来自各个国家的驴友们,感觉就像个知音一样能坐在一起聊自己的经历,B&B可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体验他们的生活乐趣,MOTEL对于自驾游来说非常方便。非常推荐BBH和B&B,一定要尝试!

具体的酒店评价汇总:

TheGrangeMotel ★★★★$145@CHRISTCHURCH

这是我们今晚要住的MOTEL,路标上很可爱的画了房子的全貌。户主是一个中年的男子,给我们介绍了基督城一些游玩的地方,就带我们去后面的客房入住了。所以前面的主楼估计是他自己住的。房间不太,但是设施是我们这几天住过里面最全的,还可以点餐,很推荐。

BrookHouseB&B★★★☆$95@KAIKOURA

地方不是那么好找,敲错了好几家门才找到……门就那么开着,于是我们就进去了,但是主人居然不在,checkin的桌子上写着我们的名字还有房间号,上面还挂了钥匙,下面写了段话,意思说主人可能正在外面工作,可以让我们拿了钥匙自助入住。看了下今天貌似就我们这么一对客人。那我们也不客气啦,拿了钥匙就上楼啦。结果其实是主人根本忘记我们今天要入住。所以等到我们checkout离开时我们都没见到这座房子的主人,这个待会再说。

房间很小,就一张床的大小,公用的浴室和厨房,厨房很大,厨具很全。还有个客厅,里面有暖暖的烤炉。民宿就是比较温馨,他们家有只好肥好肥的猫咪,看到我们就一直蹭蹭蹭,然后把毛毛都蹭着我们裤子上,超级可爱。

BirdsongBBH ★★★☆$74(原本是$89,后来退了我们$15)@HOKITIKA

这家BBH在BBH的网站上排名还是不错的,每个房间都按不同的鸟类命名,给我们换了的房间我觉得还不错呢,有一个面向大海的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也就是这样的吧。有个美丽的花园,按照指示牌,看到了有BBQ的区域,还有个露天洗澡的地方,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漂亮的星空。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在下雨,所以没有看到。厨房很大,有很多厨具和杯子,很多都是以前住客留下来的,但是收拾地很干净。厨房到卫生间的走廊区域里放了几台电脑,可以上网,但是要费用,好像是$2一小时。这个也是BBH的通病,上网要收费。

IvoryTowersBBH★★★$88@FOX

很大很漂亮的一个BBH,有露天浴池和桑拿房,有小电影院,还有阅览室,有一个大大的厨房,是我们住过所有BBH里规模最大的,来自各地的驴友们在这里共同用餐。我们的房间还不错,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后面就是片竹林。在BBH的优点就是可以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缺点就是没有motel之类的来得舒适,适合穷游的朋友,就晚上睡一晚。一样的,上网也需要费用。而且网速很慢。

费用:所有住宿费用$1227+¥1692(奥克兰和香港为人民币支付)

FairwayMotel&Apartments MOTEL★★★★$115@WANAKA

典型的MOTEL,很多车位,停车超方便。房间很大,色调以绿色为主,除了这张大床,还有一张小床。入住时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我们瞄了几眼其他的房间,都挺大的,适合一家三口或者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的入住。

AmityLodgeMotel ★★★★★ $310(两晚)@QUEENSTOWN

这个MOTEL真的很赞,一室一厅一房,给我们俩人住实在是浪费了。客厅和卫生间都很大,还有浴缸,累了可以好好泡个澡。也有三张床,适合一家人一起住。如果说有缺点,就是位置稍微偏了一点点,但是开车根本不远,完全可以接受。

BeachLodgeMotel★★$95@DUNEDIN

此行最不喜欢的住宿,房间感觉有点脏乱,设施也很老旧,床上那个毛巾总感觉有点脏兮兮的,不敢用,胜在价格便宜吧,不过不太推荐,宁可加点钱住稍微好点的。

MoonlightBedandBreakfastB&B★★★★★$290(2晚含2早)@TEKAPO

此行最爱的B&B,女主人叫Tracey,漂亮大方,从房屋的装饰就能看出是个很有生活品质很精致的一位女性,及其好客,尽管沟通困难,她还拉着我们聊了好多。房间里放着香薰,有淡淡的香味,很好闻。房间的床睡的舒服极了,拉开移门,外面就是一个花园,经常会有鸟儿和小松鼠过来光顾。我们去的几天天气不好,要是天气好,坐在花园里看星空应该很惬意。还有女主人的早餐超赞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小厨角,我们那时候就借用了女主人的微波炉。

BaseAuckland★★¥492@AUCKLAND

房间极小,就适合睡一晚的那种,还有人会发那种色情小卡片。但是位置就在市中心,出门很方便,价格便宜。

费用总计(2人,折合人民币):36700左右,人均18000左右

机票酒店租车:25200左右

活动:270

下面是自驾路线图已经行程安排。

Christchurch-Kaikoura-Hokitika-Fox-Wanaka-Queenstown-Arrowtown-Queenstown-Qunedin-Tekapo-Christchurch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下午3点半的飞机,我俩8点就到浦东机场了,都怪自己的老爹,一直说7号是高速返程高峰,硬让我们天还没亮就启程出发了。于是在机场东皇黄西晃晃,吃了极难吃又贵的一顿午饭,终于盼来了我们的航班。朱森着实无聊,电影都能看上几部了。

飞机起飞啦,每次坐在窗口时,心情总是按耐不住的激动。又是一次新的旅程,迎接我们的即将是画一样的风景和未知的各种经历。飞机在晚上6点到达了香港机场,转机时间有3个小时,因为机票是联程的,行李就直接托运去了奥克兰,于是我们空着手在香港机场大致逛了一下。苦逼的孩子还没去过香港呢。

香港机场晚餐

香港机场的指示标志很清晰,不用害怕迷路,沿着指示标志走就可以了。真的是很大的机场,有无数的免税店,果然是购物天堂。因为是去程,决定不买东西,所以我们草草逛了几家店,熟悉了下店铺位置,为回程时购物做好铺垫,然后就转去解决晚饭了。这个港式的炒饭和炒米线实在是味道不怎么样,米线居然是甜的,好懊恼!!

初到新西兰

因为是十月份,新西兰比中国快了4个小时,落地时已经是当地中午12点多了,飞了将近12个小时。港龙航空的位置间隔对于183的朱森来说实在太小了,据他的话说,就是坐着连脚都放不进,想要稍微斜着躺会都是难事。对于我来说就没那么难受了,睡了一觉,看了部《超凡蜘蛛侠》就到了。所以温馨提示,个子高的男生一定要选择靠走廊的座位,否则会很痛苦。

奥克兰转基督城的飞机中间只预留了2个小时,买完票才发现时间貌似是太紧张了,网上查了下,小伙伴们都说2个小时会来不及,因为新西兰的入境检查非常仔细,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再加上拿行李,等接驳巴士,再托运行李,估计很有可能会赶不上。但是票也买了,又不能退,于是仔细做好了转机攻略准备,豁出去了。多亏了事先做好准备,我们在上飞机前还在候机厅小等候了一会呢。所以说只要你事先做好准备,2个小时转机时间是足够的。

奥克兰机场转国内航班TIPS:

1.入境:找"Arrivals"标志,沿"Allpassports"通道到海关审查口的柜台,出示填好的入境卡、护照、登机牌。签证官会问问题,如实回答,听不懂,可以pardon,签证官会重复。

2.安检:拿行李,行李中有申报物品走红色通道,没有申报物品走绿色通道。柜台的安检人员看过申报卡一般会问:你入境卡填写了携带违禁物品在哪?所带药品是草药Herb还是药丸Pill?向他出示下药品和调味料等等就可以通过。然后把行李箱放传送带扫描,入境卡会被回收。

3.转机:找DomesticTransit(左后侧checkin柜台,起飞60分钟前要完成checkin行李事宜),再掛行李並更换往CHC的行李条,领取登机証,checkin完成后,后方有出入门,要出去门口等接驳巴士,会带你去国内班机的转运站,最后去找登机门就可以了。

原来应该很开心的到达第一站,结果下了飞机又出状况了。我们的行李居然被丢了!!!我们顿时就傻眼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于是赶紧找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行李可能在后面一个航班上,让我们等下一个航班到了再看下,还给了我们两只机场咖啡厅的优惠券,示意我们可以去那边休息下。可是我们哪有心情啊,于是边逛机场边等着下一个航班,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下一个航班也到了,可是也只找到了我们一个行李箱,另外一个放衣服的行李箱还是没有。我们又找到了工作人员,他表示他也不肯定行李在哪,让我们留下酒店名称,如果找到了会给我们送过去。要是在大天朝遇到这种事情,我们肯定不相信这个行李箱还能找回来,但是现在人在旅途,语言沟通又困难,只能这样了。我们留了酒店名称,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情离开了。

刚出机场门,立马缩了回来。OMG,基督城也太冷了吧,我们就穿了薄薄一件T恤,外面又刮风又下雨,温度估计在10度以下,偏偏放衣服的行李箱又不见了,心情真是糟糕到极点了!!无奈在机场免税店里随便买了件外套,还得去停车场找我们租的车子呢。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新西兰航空的飞机,去基督城啦

• 地址:56 Armagh Street,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格兰奇旅馆都能让您的基督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包括CoCA centre of Contemporary art Toi Moroki、Robert McDougall美术馆和基督城美术馆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格兰奇旅馆(The Grange B&B)图片

找车还算顺利,按照约定的位置找到了卡罗拉,还是挺新的,很干净。在车牌下面找到了车钥匙,里面也给我们放好了导航,于是一搜酒店名称,就有了。因为等行李的原因,超过了停车时间,又花了一笔停车费,真是出师不利!

新西兰超市

安置完,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超市大采购自己做晚饭吃了。要穷游新西兰的小伙伴们大可以每天自己去超市采购,自己烧饭吃,因为这边住宿都会有个小厨角可以烧饭。

第一次看到如此干净有序的超市,果然大天朝呆久了,出来觉得都好新奇。这里的牛奶比水还便宜,而且安全健康,是我们每天必备要喝的。朱森买起来都是买最大桶装的。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最好就是多去逛逛超市,而且超市是能买到手信最实惠的地方了!

好消息晚餐

基督城的天气确实很糟糕,就像我们今天的心情一样,8点左右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后来才知道新西兰南岛基本是没有夜生活的。我们也早早回了酒店,自己做了些吃的,准备早点休息了。

回到酒店好消息来了,机场给我们送来了我们另外一个行李箱,太好了!一下子心头的郁闷一扫而空,明天一定会是晴朗的一天。

第2天

途中轶事

女汉子果然精力旺盛,起了个大早,但是朱森的时差还没倒过来,非常不情愿的起来了。果然天气转好,心情也好极了。

因为下午在凯库拉约了海钓,所以在基督城我们只能开着车随意兜了一圈,那么早基本店家都没有开门。开到加油站加满了油,朱森还是第一次用自助加油机,一开始都不知道该怎么用,刚好有个老外过来加油,朱森在远处暗搓搓的围观了下,然后信誓旦旦的用起来了。还可以嘛,哈哈。之后每次加油的任务当然就交给朱森了。

新西兰的左行规则朱森已经开得很顺手了,新西兰的路况很好,再加上地广人稀,高速上车辆极少,路标也非常明确清楚。朱森开了一会因为时差原因开始有点犯困,于是我就自告奋勇说让我来开吧!!我自从驾照考出以后在国内也就没开过几次车,而且第一次上路就撞车了。朱森非常怀疑,但是由于太困了,再加之看看路况挺好的,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故啦,就放手一搏了。果然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啊!!我哼着小曲在马路上驰骋着,偶尔还看看周边美丽的风景,朱森则已睡倒在副驾驶座上。突然我在后驾驶镜上看到了闪闪发光的警车跟着屁股后面!!一下子慌了……赶紧叫醒朱森,快快快,交警啊!!怎么办怎么办!!朱森一下子醒了,说先靠边吧。靠边停了,后面的警车也停了,警察蜀黍下车来到我们窗前,果然英文差沟通好困难,交流了半天还是没明白自己哪里违规了。警察蜀黍也放弃了,示意我们拿出护照,驾驶证,给我们开了张罚单,让我们要记得交罚款后就走了。看了下,原来是自己左右变道的问题,根本就没注意啊!!$150大洋,泪尿了……于是之后几天我就再也没碰过方向盘了……马路杀手果然名不虚传!

加油TIPS:

新西兰不同加油站的油价都不一样,基督城皇后镇这些大城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FOX,FRANZ的油价就相对较高了,建议到了大城市就可以把油加满。当然不用担心开在高速上会找不到加油站,一路上加油站很多,而且都很方便。新西兰都是自助加油的,加完油到收银台报下加油机号码付下钱就可以了。

路边美丽的小花,要不要紫的这么好看。

凯库拉午餐

到了凯库拉,这是中午的午饭。大块的牛肉加上土豆泥,分量真心足,但是真心不好吃。

• 电话:0064--33196473
  • 地址:201 Beach Road,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凯库拉,布鲁克小屋住宿加早餐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凯库拉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The Emporium和凯库拉观鲸游船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Dolphin Encounter游览很

布鲁克小屋住宿加早餐旅馆(Brook House B&B & Cottages)图片
海钓体验

在房间里睡了个午觉,补充下体力以后就按照约定时间出发去海钓了。码头边上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身处雪山之下,眼前就是碧蓝的大海,呼吸的是纯净的空气。找到了海钓的船,船长是个中年男子,然后还有个年轻的小伙子做他的助手。话不怎么多,就一直忙活着,估计可能觉得和我们沟通不来吧。所以我也不推荐了,你们大可以去当地的isite找个更好的。

在浅海区洒了好几次网,收获不咋滴,抓上来的龙虾个头都很小,于是都放生了。于是我们开往了深海区。

深海区的收获很不错,抓获了个头很大的两只龙虾,然后他们就开始耐心的教我们海钓了。这个时候朱森因为中午吃了那盘肉估计吃的太撑了,船一路开过来就开始反胃,终于忍不住,哗啦一下全吐在了海里,呕吐物居然引来了条小鲨鱼,让朱森成功又钓到了一条小鲨鱼。

今天海钓的收获很不错吧,都是在船上现杀的,然后让我们带回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饭啦。只可以调料没有,不能好好处理,浪费了这么好的原材料。

夜间小镇

这里又要说下那个主人啦,等天黑下来,她居然还没有出现。不是说工作4点就下班了么,怎么那么晚还没回来,于是我们用座机照墙上贴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过去,接通了,主人家居然忘记我们今天要入住,说自己正在基督城,出了点小事故进医院了,今晚赶不回了,让我们enjoymyself,顺便告知了无线的密码,还说冰箱里有吃的,记得临走时把钥匙挂回原处就OK了。好吧,于是诺大一个房子,今晚就属于我俩了,用主人家的电脑付了今天的罚单,然后朱森说我们去镇里逛逛吧。8点左右的镇里所有店都关门了,路上都没人。

意外酒吧

我们了无生趣的走了一圈,很快就走到头了。然后就看到了一家酒吧,打算进去喝一杯。可是光看到招牌,入口呢?仔仔细细搜寻了一遍还是没找到,然后就看到有俩老外从旁边一扇很小的门进去了,难道那个才是入口?朱森决定去一探究竟,打开门别有洞天。

这个酒吧也实在是太低调了吧,里面生意还不错哦,人挺多的。吧台小哥过来问我们要喝什么,点不来啦。于是朱森又拿出来他的那招,参照当地人,就和小哥说就要那个人喝的那种。果然这招百试百灵,超级好喝有木有!!正在感叹之际,旁边的老外很high的过来说cheers,果然热情啊!!

我不晓得能不能酒后驾驶,于是保险起见还是点了杯咖啡,不喝酒了。

小哥特地来询问酒好喝吗?当然得大大地赞一个!!小哥开心得告诉我们是这两种调起来的~

返回酒店

除了那张罚单,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过了那么多城市,最后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凯库拉这个小镇!只可惜行程匆匆,呆在这里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明天即将离开,愿以后还有机会来新西兰,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再好好享受这个小镇的美丽!晚安!

第3天

• 电话:0064--33196473
  • 地址:201 Beach Road,坎特伯雷大区

早上的面包失败地烤焦了,胡乱吃了几口准备上路啦。

这只猫咪大清早就开始晒太阳,懒懒洋洋的,感觉动物们活的都比我们大天朝的舒坦。

白天小镇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虽说今天要开400来公里的路程,但是看着这么好的天气,朱森的心情也好极了。我们准备先去镇上的isite预定下之后的活动,然后买好中午的午餐再出发。

白天看这个小镇真的是道风景,在isite遇到了一位台湾工作人员,相比较起后来在皇后镇isite遇到的工作人员,她真的是非常热心,帮我们预定好了之后的大部分活动。遇到了共同语言的中国人,当然异常激动了,于是在isite聊了好久,临走之前我们表示过来以后一直吃不惯,好想吃中餐,她就给我们指了家中式餐馆,有炒饭之类的,就在这条主要街道上,在路口附近,是个广东老板开的,很小一家店,不太起眼,但是仔细看,门口有贴中文的“福”之类的装饰,要是有想吃中餐的小伙伴们可以去找找看,味道不错的哦!!

美味中餐

离开了isite,我们就直奔中餐馆,进门老板就用英文和我们打招呼啦,我们就直接中文回答,老板一看是中国人,给我们推荐了好几个他们的特色炒饭还给我们加了好多料,哈哈。于是带着我们的中饭,心满意足得踏上另一段旅程。

这是等炒饭时在店里拍到的,好像是凯库拉镇上的海鲜,昨天我们就调到了那个红红的鱼,不晓得叫什么,貌似这种鱼经常性能钓到。

途中景色

开出凯库拉了,在凯库拉的这一天实在太完美了,美丽的小镇再见了!!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朱森今天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7号公路上处处都是风景,开车也是种享受!至于我就一件事,拍拍拍!

路边的牛群,每个牛都挂着个牌子,10号想必是非常帅的!!哈哈

开了没多久遇到了羊驼群,于是立马下车围观。其实这些羊驼长得不怎么好看,毛乱糟糟的,但是第一次看到羊驼的我们还是超兴奋,这个羊驼坐在那,一动不动,朱森驻足观望了它好久,一点都没动过--

温馨小提示:其实羊驼群在新西兰并不多见,直到我们最后回程的时候才又看到一群,所以要是你看到了,一定要跳下车玩耍了。

开着开着,天阴下来了,慢慢的好似开进了雨林一样,路边不见了大草原,都是茂密的树林,车窗上都是雨水,开阔的视野变得朦朦胧胧,路上还有很多被车轧死的小动物。这个时候,朱森的精力也消耗了大半,速度也慢慢下来了,有一次在山路上的一个大拐角差点就出事故了。人在旅途,还是安全最重要。

这个貌似是个铁矿博物馆,门口草地上有好多挖矿的工具展示。朱森说要是在我们大天朝,估计放一晚,这些就没了。

开出雨林,天气好像又好了点,但是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看看手表已经5点多了,我开始有点担心起来,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呢,不抓紧赶路,天黑之前到不了HOKITITA的话,赶夜路实在太危险了。于是稍作歇息,督促着朱森赶紧赶路。

在新西兰的几天,朱森把牛奶都当水喝。

Birdsong Backpackers Hostel

Birdsong Backpackers Hostel图片

本来还想晚上到镇里逛一下,结果开出去漆黑一片,就找到了个加油站,加满了油还是打道回府吧。

对了忘了说,还收到了前一天凯库拉那家B&B主人的邮件,再次向我们表达了歉意,希望我们昨天玩得开心。顿时对凯库拉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一分,刚离开我就想念你啦。

第4天

酒店早餐

大好的天气,早起洗漱时遇到了BBH的老板,她正在高兴地感叹着灿烂的阳光,可见在西海岸晴朗的天气是多么难得。对着这样的风景吃早餐,实在是种享受。

途中景色

在去FOX的路上,繁花似锦。

路过一个漂亮的湖,忍不住停车。

• 地址:33-35 Sullivans Road,西海岸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艾弗里塔背包客旅馆(Ivorytowers Backpacker Lodge)都能让您的福克斯冰河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库克山机场是最近的交通出行选择,大约距此40km。著名的景点Fantail Falls、Minnehaha Tra

艾弗里塔背包客旅馆(Ivorytowers Backpacker Lodge)图片
不满意的午餐

FOX其实真的很小,随便找了家餐馆解决午餐。实在是吃不惯这里的食物,汉堡里的生菜是冰的,汉堡的面包很硬,里面的牛肉饼也不好吃。另外那份不知道是什么卷,里面的西红柿和生菜照样是冰的。实在是吃不下,最后吃了点薯条就作罢了。就这么两样东西花了$41,问题是还这么难吃。作罢。

虽说很不好吃,但是生意还真不错,座无虚席。看来FOX真的也算是个旅游圣地了,那么小的一个镇人却不少,消费都还挺高的,无论是餐馆还是加油站。看来以后出行要多做好美食的攻略,否则瞎点餐真的是自虐啊!!

门口的花儿真鲜艳。

• 门票价格:1100-2000人民币
  • 地址:Main Rd, Franz Josef 7856新西兰 ‎ 南 15083 公里
  • 简介:南部湖区直升机冰川之旅的尊享航班会带你飞往人迹罕至的地方,探索峡湾地区更多的神秘魅力,领略比米尔福德峡湾普通航班更加精彩的风光。不过,最精彩的时刻还是当你走下直升机,在荒远的高山旷野享用一顿美味的野餐

对面就是heihike的报名处,我们兴奋地过去报名,结果买完票轮到我们队了却告知天气原因,直升飞机飞不了。太伤心了,这原本是我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啊!!接驳巴士带着我们来到了停机场,一看这云层真的很低,没办法了,只能远远观望下直升飞机吧。工作人员说可以明早再看下天气,如果天气好可以再带我们上冰川。

徒步到冰川

同队里有两对夫妻,也是中国人,回去的路上我们聊了起来。他们说知道一条路可以去冰川脚下,问我们要不要同行。那当然啦,于是跟着他们的车,进了一条很小的小路,蜿蜒辗转,开了十几分钟吧,天也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下雨,终于开出小路,豁然开朗,天哪,居然有这么美的一个峡谷!朱森说了,看看人家那攻略做的!!好吧,我的太肤浅了。顿时恨自己的相机太破了,实在拍不出那壮观的景色。

来的人还不少呢,据说徒步冰川的很多都是从这里上去的。于是跟着大部队我们也开始走向冰川脚下。路上的徒步者大至白发苍苍的老人,小至4,5岁的小孩,新西兰人果然热爱徒步。

这已经快到冰川脚下了,看到白茫茫的冰川心里一阵激动,加快了脚步。山上有清泉留下,我喝了一口,好清甜呢,应该都是雪水吧。可惜到了快临近冰川的地方就禁止单独旅客通行了,也是,安全第一。拍了几张照就准备打道回府。

俩二货。

如果天气晴朗,FOX一定是个很美的小镇。

回去路上雨停了,乌云有部分散开,露出了湛蓝的天空,好美。真是次意料之外的收获。

自己烧饭

还是自己动手烧吃的吧,别浪费了BBH这么大的厨房。去便利店采购了些食物,回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啦~烧饭期间隔壁的老外还过来问我们借油,然后我过去瞄了一眼,太逗了,他们把买来的西红柿土豆切了巨大的N块,然后一起放进锅里,然后倒上厚厚一包番茄酱,热了之后倒在米饭上就开吃了。果然我们才是舌尖上的中国!!大天朝,好想念那些美食。另外,趁着我做饭的时候,朱森居然和另外一个驴友聊上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吃饭边吃边聊。BBH就这点好啊。

体验大麻

晚上的小镇也没啥好逛的,漆黑一片。我们坐在阅览室上网,又遇到了吃饭时一起聊天的那位中国人,因为是同龄人,所以我们特别聊得来。原来他是在新西兰打工驴友的,他说他毕业后在北京上班,那份工作让他把大中国南南北北基本都走遍了,突然有一天觉得生活不该至于此,于是毅然辞去工作来到了新西兰边打工边旅行,一个地方呆腻了就换下一个地方,现在在新西兰呆了已经快一年了。好佩服他得勇气,至少我们是没机会尝试这种生活了,我们只能趁着各种假期出来游玩。聊得尽兴,他突然问朱森你想试下大麻么?我们一直以为大麻是毒品会上瘾的,他说不会,这里的年轻人聚会都会抽得,而且新西兰的香烟太贵了,基本都买烟丝,然后加些大麻卷进去,这样会比较HIGH,少量是不会上瘾的。朱森想既然出来了,何不体验下,也算是种有趣的经历了。于是一口答应。

第5天

海岸景色

又是阴沉的一天,早上一出门看到这种天气就知道今天的冰川行又要泡汤了,恋恋不舍离开了FOX。这次新西兰之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上冰川,但是每次旅行总会是有些遗憾的,也是下次出行的最好借口。西海岸的风景果然不同于东海岸,海岸上到处都是岩石和沙丘,相对于东海岸平静的海面,这里就是翻滚的巨浪。

海岸上的枯树枝。

“到此一游”么?

路上偶遇泥石流,挡住了前去的路,我们就等了一会,就有直升飞机过来救援了,果然速度很快啊!

• 地址:Corner MacPherson Street and State Highway 84,奥塔哥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瓦纳卡,航道汽车旅馆&公寓(Fairway Motel & Apartments)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Yoga Ground、AirShed Wanaka和瓦纳卡i-SIT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

航道汽车旅馆&公寓(Fairway Motel & Apartments)图片
闲逛瓦纳卡

到达WANAKA已经傍晚了,一天啥也没干,时间就这么过去了。WANAKA感觉还是个挺大的城镇。商铺也很多,是因为已经靠近皇后镇的原因么?瓦纳卡湖非常美丽,这里isite就坐落在湖边,也忘了什么原因,为什么在瓦纳卡就没拍了几张照片……

新西兰的房价也还可以啊,哈哈,还是我们大天朝的贵。人家那可都是别墅。

美味晚餐

去NEWWORLD采购了一番。在那儿的几天去得基本都是NEWWORLD,大家都说Pak'nSave便宜,可是为啥我觉得还是NEWWORLD实惠呢。

自己动手做了一顿晚饭~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10/7纽币
  • 电话:+64-3-4437489
  • 地址:188 Wanaka-Luggate Hwy, Wanaka 9382, New Zealand
  • 简介:世界唯一充满“古怪”的主题公园,让你在惊叹之余度过神奇时光。

又是一天,旅程已经过去一半。早上去PUZZLEWORLD,是个有去的奇幻游乐园。门口那座倾斜的小房子也是拍照热点啊,还要排队的,哈哈。

门口根本没有工作人员管理,我们还是很自觉地过去买票了。这个章就是门票啦,不过就算你没有买票也可以进去,根本没人管,而且后来我发现迷宫那边完全有别的门可以进去,但是还是倡导大家都自觉买票进场。门票人均$15。里面就是各种视觉差引发的奇观。

这里连厕所和马桶都是拍照的热门地点啊~在无数攻略里都看见过了。

遭遇大雪

PUZZLEWORLD出来,准备前往皇后镇了。去皇后镇必须翻过一座山,然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之前租车时考虑到10月份新西兰应该都进入春天了,怎么都不会遇到大雪吧,于是我们根本都没租雪链。但是往山上开始,小雨渐渐地变成了小雪,一开始我还很激动,一直喊着朱森,快看快看,下雪了下雪了。结果越往上开雪下得越大,渐渐地没多久,地面上已经全是雪了。朱森开得非常吃力,说不好往上开了,方向盘会打滑。这个时候我就有些害怕了,一直住在江南的我们从来没在这么厚的雪路上开过车。这个时候一辆铲雪车开下来了,司机示意我们往回开,不要再前进了,前面的雪比较大。于是我们只能折回。

往山下来再基本没雪的地方停下来,我们商量该怎么办,停车期间有好几辆车都往上开了,也没见他们折回,于是朱森说是不是现在上面状况好点了,要不要再去试下?我后悔极了,早知道租个雪链了,于是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去翻车子后备箱,居然在后备箱的车垫下发现了雪链!!救命稻草啊,可是我明明没有租的,我想是不是这个是备用的,租车公司就怕客户遇到我们这样的情况,于是备用了两条。但是其实最后我们用了,OMEGA也没有问我们收钱……我们准备再上山一次,雪还是很大,但是铲雪车已经将路面的雪清理的差不多了,我们再次感叹新西兰的应急措施实在是太快速了。

开到山顶,山顶的雪依旧超大,好多车都抛锚了,停在一遍,很多旅客打着搭车的手势。我示意朱森要不要搭人家一程,朱森说都自身难保了,别管闲事了。事后被我骂人品太差了。但是果然我们之后是差点自身难保。开到雪顶要下坡了,前面白雪皑皑,两边都没有护栏,朱森说我们还是把雪链装上吧,万一下坡一打滑坠车就不好玩了。从来没装过这玩意,研究了半天,朱森的手都冻僵了还是没装上,旁边有一家特地开车上来玩雪的本地人看不过去了,过来询问我们是否要帮忙,然后三下五除二帮我们装好了。新西兰人民你们都是大好人!!!

三明治午餐

路上一耽搁下午约的蒸汽船都快赶不上了,我们来不及去旅馆入住,也来不及去吃午餐先赶到码头再说。船上买了份三明治,味道还不错。

• 开放时间:每天 2 班船 12:00、14:00(旺季会增至 4 班)
  • 电话:+64-3-2496000
  • 地址: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真的是很老式的蒸汽船,还要生火加碳。

船上谈钢琴的老人。

在甲板上看风景时,又有好人主动要求给我们拍合影。你们要不要这么友爱啊!!

快到目的地了,还没下船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这是画吧。

• 门票价格:75纽币
  • 地址:Lake Wakatipu 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看着渡湖随着蒸汽船渐渐靠岸,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展现在眼前,这里绿树红花环绕,有着白墙红瓦的小屋、白色的羊群、黑色的牧羊犬,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

可爱的奶牛信箱。

首先去看农场里的动物们,工作人员给了我们饲料让我们喂他们

大绵羊,你的眼睛呢?

牛牛的口水糊了我一手。

去农场主的家里喝下午茶喽,简直就是土豪啊!!听介绍说这个岛原本就是一个农场主私有的,后来他们不住了,索性就开发出来给旅客观赏了。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带着雨水更加水灵了。

先暖暖手吧。

曲奇和咖啡很美味,在这个寒冷的下午带来了一丝暖意。

点心完毕去看剪羊毛喽,同行的小朋友好萌。我们暗搓搓的拍了她好多照片~剪羊毛也是个体力活,真心不容易的。

难忘的一个下午,该回程了。船上看到了衣着华丽的一对年轻人在KISS,我和朱森猜测他们是什么来头,我说是不是来结婚的,朱森说应该是上流人物,是不是这里农场主的小孩。有点像哦,但是富二代不是应该直升机送行或者私有邮轮出来的么?

• 地址:7 Melbourne Street,奥塔哥大区
  • 简介:坐落在皇后镇市中心,爱姆服务式公寓式酒店(Amity Serviced Apartments)在皇后镇占尽地理之宜。包括Amaia Luxury Spa、Queenstown Skate Park和Motorcycle Tours and Rental Queenstown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

爱姆服务式公寓式酒店(Amity Serviced Apartments)图片

第7天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人气汉堡店,特色超大号的汉堡吸粉无数。

早起拉开窗户眼前一片蓝,前两天的阴霾一扫而空。今天第一站去吃那个著名的大汉堡"Fergburger"。出发~

网上说排队的人会很多,到了店里一看每人呀,顺利得买了一个,果然是很大,拿它和自己的脸比对了下,居然比我脸还大。那一个人肯定是吃不完了,于是和朱森一起解决了,朱森说哪有人一大早吃汉堡的……味道嘛,反正比前几天吃的那个好多了。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今天上午的主要目的地就是箭镇。如果秋天来这里,想必会更加有韵味。

来到箭镇当然要试下这里的冰激凌,果然名不虚传,味道很清新,很天然。

广场草地上休息的人们,他们的生活真的很安逸。

这个小男孩超级可爱,我们关注了他好久。

想着我们天朝的孩子们都是戴着副厚厚的眼镜,背着个重重的书包,被小山一样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目光无神,就算到了休息的时候也都是对着电脑沉溺于网络游戏,完全没有年轻人应该有的朝气。看看这里的孩子们,融入自然,热爱运动,朝气蓬勃,生活本应该是这样的。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老年人在徒步,这里的老年人也都很有精神,头发花白但是眼神依旧明亮。这当然和这边的好环境是有关系的,但是更多在于他们自己的心态,年轻,热爱运动。

• 门票价格:成人 NZD8,儿童 NZD2,家庭联票(2 名成人加最多 2 名儿童)NZD16
  • 开放时间:8:30~17:00(圣诞节休息)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49 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9302, New Zealand

只是一步之遥,这边就是一段心酸的血泪史。这个就牵涉到了箭镇的历史。摘自网络的一段:

箭镇的历史不到150年,早在19世纪中叶皇后镇创建人威廉瑞斯(WilliamRees)在箭河边发现了金沙,就揭开了这个小镇的经济发展的序幕。在诸多的淘金队中,以来自加州的水手威廉福克斯(WilliamFox)为首的一群矿工最为著名,所以箭镇早期也叫做福克斯镇。当时,威廉福克斯为首的淘金小组,在短短的几个星期里就掏出了23磅黄金。消息传出,箭河一带一下子就涌集了超过1500多人的淘金者,后发展到全盛时期达7000多人,这是箭镇的鼎盛时期。

由于大量无序的滥挖乱采,使箭镇的矿产资源遭到破坏。加之到了19世纪80年代后采用机械开矿方式生产,造成大量淘金者离去,箭镇的人口也不断减少,矿工的住所已经空空如也。据记载:箭镇的人口,从全盛时期的7000多人减少到60年代初时的不到200人。

由于劳动力的匮乏,在矿主们的压力下,奥塔哥政府发出邀请,从澳洲维多利亚金矿场请来中国矿工。第一个中国矿工是在1866年到达箭镇的,在19世纪70年代很多中国矿工从澳洲,从中国广东来到了箭镇以及奥塔哥的其它地区,据说人数最多的时候,包括箭镇在内的奥塔哥地区来自中国的矿工达到了8000以上。

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和优秀品质在这里的中国矿工队伍身上充分得到体现,他们吃苦耐劳、务实和聪明能干,事业获得了成功!但是却遭到了欧洲、澳洲和美洲的矿主的嫉妒和敌意。当时的欧美矿主有他们所在国家、政府的强大支持,向新西兰政府提出了很多限制中国矿工涌入的立法要求和不平等的歧视待遇,并由当时的新西兰政府立法通过了。例如:人头税、限制劳工家属和女性入境移民等规定。。。。在当时软弱的清政府执政下,中国这支下南洋的矿工队伍离乡背井、抛妻离子、忍辱负重,鳏寡孤独在这里劳动、生活、作息。。。。。

当年的中国矿工村距离现在的镇中心—白金汉街不远,是箭镇里规模最大的矿工居住区。这里有自己的商店,村舍和聚会地点等,由于大多数矿工都没有家庭,矿工们靠宗族和籍贯的联系作为精神支持,形成了一个自给自足的小社会。随着矿产资源的枯竭,中国矿工村的建筑在20世纪20年代后大都被荒废了。

过去的一切都成为历史!1983年在奥塔哥大学考古部门的指导下,新西兰环保署对中国矿工聚集地建筑按原貌进行了重建,再现了中国矿工在100多年前的生存状态。现在箭镇中国矿工村一共修复了21座历史建筑,包括商店,宿舍,甚至还有厕所,箭镇的中国矿工村是新西兰保存最完好的中国矿工遗址,现在已成为了游览箭镇的一个不可错过的历史景点。

箭镇,记载着中国矿工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不可磨灭的一页!

向中国旷工致敬吧!

画在这,人不知道去哪了,画的活灵活现!

回去的途中遇到两匹骏马,当然要过去合张照啦。

归途景色

“天堂之路”这个名称绝对是对这条路最好的形容,每一个转角都好似进了天堂,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我觉得任何言语都形容不了眼前的景象,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真实见到的美。

皇后镇闲逛

回到皇后镇已临近下午,晚上约了skyline,时间还早,我们就在皇后镇里随便逛逛。发现这里很多店铺还是华人开的,很多商品也是madeinchina,但是价格不菲,建议买纪念品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楚产地再买,别大老远还是带回去国产的东西。

草地上好多人正在晒太阳,还是那句话,他们的生活真爽。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决定去坐缆车吃晚餐喽。在餐厅里吃着晚餐,从山顶看新西兰的夜景又是另一番感觉。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Brecon Street, PO BOX 17, Queenstown
海鲜晚餐

我只能说食物的原材料真的很棒,超级新鲜,可是烹饪的方式不同于中国,所以多少还是有点吃不惯,对于热爱吃海鲜的我来说看到这么多新鲜的海鲜实在是嘴馋啊,可惜都是冰的,结果最后就吃了些虾。对了,那里的猪油渣可好吃了。强烈推荐。

赌场夜生活

对于朱森来说,夜生活最吸引他的就是这个,继昨晚输了$100以后他今晚还要去,好吧,反正给他的限额也就$100,顶多都输了,结果是真的都输了,因为有钱在手他就不肯回家!!这完全是赌徒心理嘛!!

第8天

• 电话:+64-3-4501300,+64-800-2864958
  • 地址:State Highway 6, Gibbston Valley, Queenstown 9384
  • 简介:在世界蹦极发源地,欣赏美丽风景或尝试刺激的蹦极运动。

其实如果有时间,在皇后镇应该多呆上几天,因为那里有你能想到的任何活动。只可惜我们的行程太匆忙,今天又要前往下一站-但尼丁。

离开皇后镇没多久,看到了世界上第一个蹦极发源地-卡瓦劳悬架桥,其实也还好,不是那么高吧,但是我们真的很怂,在旁边看了好久,纠结了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最后还是没胆上去。还是很佩服那些纵身一跳的人们!!女汉子还是不行啊!!这回跳伞也没去尝试,跳伞是真的想去来着,但是时间关系最后还是没去。看来下次一定要重来趟新西兰。

桥下的救援人员,感觉他们的工作也是蛮辛苦的。

停车场里一辆可爱的巴士~

途中景色

路过水果小镇,在高速边上的水果店买了些水果,但是却没买到樱桃。

偶遇车祸,看来还挺严重的。

高速边上的景观又发生了变化,都是这种形状怪异的石头。

这个教堂好小啊。

• 地址:38 Victoria Road, St. Kilda,奥塔哥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达尼丁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海滩汽车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达尼丁机场仅24km,距离泰瑞峡谷铁路仅4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Ocean Gro

海滩汽车旅馆(Beach Lodge Motels)图片
  • 开放时间:全天,详情请查询官网,不同节日开放时间不同。
  • 电话:+64-3-4777118,+64-3-4777150
  • 地址:415 Moray Pl, Dunedin

但尼丁这座城市真的不同于新西兰南岛的其他真实,感觉一下子进入了繁华的都市。达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奥塔哥大学钟塔、第一教堂、圣多米尼克小修道院等都是哥特式复兴时代最杰出的建筑。用大量石头建造的火车站,以乌釉陶瓷砖镶嵌,配以皇家岛顿马赛克地板,是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建筑之一。市内博物馆,艺术馆,教堂,及大学建筑林立,文化气氛浓郁。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的火车站是个非常美的火车站,它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个庞大的古建筑,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也是乘享有魅力的火车穿过独特的历史性的TaieriGorge的起点。火车站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A.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经过1999年的全面整修,这幢建筑彻底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但尼丁闲逛

这个时候才2,3点,他们的学生都一放学,天气还是很冷的,但是女学生们都还穿着裙子,男学生都拿着滑板啊足球啊,貌似刚运动完,还都一身汗。

教堂前的雕塑像也坐着好多学生,一起在聊着什么。

马路上车子也不少,但是排列整齐。

没有好好逛过店铺的我们在但尼丁好好逛了一番,只不过物价还是不低,最好还是没买什么东西。

第9天

• 电话:+64-22-6156115
  • 地址:Baldwin Street, Dunedin 9010, New Zealand

在但尼丁当然要去爬下世界第一斜坡了,但其实车开过去还是有点路的。女汉子一口气爬到了顶上,喘得跟头牛似的,有个牛人在坡上来回跑步,真是厉害!

美味薯条

高速路过fish&chips的一家店,随意买了些,结果太好吃了!!之前吃的那些都不好吃啊,可惜我都不记得那家店叫什么了。

不一样的海岸

东海岸就是和西海岸不一样吧,东海岸就是个温和的女子。

爬了好多山路想去找小企鹅的,结果小企鹅没见到,偶遇到了这货,懒懒散散得趴在石头上睡觉。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这个肤色完全融入到岩石里了。哈欠打的好销魂啊,哈哈。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on Koekohe Beach, Moeraki, New Zealand

莫埃拉基大圆石,自然就是这么神奇,顺着一条石子铺成的小路,我们下到海滩边,这些圆石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这些巨石纯粹出自于大自然之手。但是它们并不是由于海浪的侵蚀打磨成圆形的,而是由于自然界的化学作用而形成的。沉入海底的小物质(化石或者是骨头的碎渣等)上面均匀地附着着海中矿物质的结晶,并且凝固。经过大约6000万年的这种持续不断的作用,成为现在这样大小的巨岩。对了,入口处有个投币箱,每人$2,每人收费,全凭自觉。

途中景色

又见羊驼群,这些就比较可爱啦,太萌了。

• 地址:25 Murray Place | Lake Tekapo, Lake Tekapo 7945, New Zealand

傍晚时分终于到了Tekapo,很小很小的一个镇,因为世界上最小的教堂和美丽的星空闻名。

Moonlight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天气又不怎么样,黑沉沉的乌云,今晚的星空又泡汤了。

第10天

精致早餐

美美地睡了一觉,女主人送来了精致的早餐,也太可爱了吧!!

• 地址:新西兰特卡波湖岸边
  • 简介:新西兰特卡波湖岸边有一座“牧羊犬”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因为在高山牧场上放羊,没有牧羊犬的协助,是无法独自完成的。

牧羊犬守护着这座小镇和教堂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TEKAPO很小,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于是我们打算启程去COOK山徒步,谁知到了库克山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已经不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简直就是风雨交加下,这种情况去徒步着实有点危险。哎,大老远跑了行程又要泡汤了。

午餐时间

躲进一家餐馆,点了两份餐,坐了一会,酒足饭后看天气还是没有好转,看来只能打道回府了。

途中景色

路过一片纯蓝色的湖,蓝的有点像颜料似地。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对于雪山和蓝湖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也没有以前那种激动得劲了,但是真的还是很美是不是。

日料晚餐

拜天气所赐,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没有按照原计划进行,算了!晚上好好吃一顿算是对此次旅行的终结吧,画上个圆满的句号。TEKAPO这家日料店真的名不虚传,三文鱼的口感太好了,入口即化。分量很足,吃到腻了为止。

想当然的这种天气,星空还是没看成,早早睡觉,明天就要回程了。

第11天

回程纪念

朱森说开多了有感情了,好舍不得这辆车,硬要拍照留念,好傻,哈哈。车子的右挡板都已经刮了,但是最后OMEGA也没有问我们收修理的费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通过代理租得原因,有些小问题也就算了。还车也是按照之前的约定,开到机场指定停车位,然后把钥匙放在牌照下就OK了,记得把油加到初始的刻度哦。

• 地址:Level 3, 229 Queen Street,奥克兰大区
  • 简介:酒店位于奥克兰市中心,步行不超过 5 分钟即可到达市内各旅游景点, 只需 5 分钟便可轻松到达中心火车、汽车和轮渡的终点站,机场汽车站也仅几步之遥, 周围主要购物、咖啡厅和餐厅的区域、城市博物馆、艺术馆

奥克兰贝丝酒店(Base Auckland)图片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奥克兰夜间闲逛

到达奥克兰已经很晚了,我们住得地方离市中心很近,于是我们还是出去逛了下。

路上遇到浩浩荡荡的大部队从我们身边经过,我立马举起摄像机,然后他们都朝我摆POSE,好嗨。我们跟着他们看他们去哪,最后来到了这家店,貌似是夜店吧,应该是有什么派对来着,好热闹。

第12天

清晨奥克兰

早上的奥克兰,路上很多人拎着公文包匆匆走过,大都市都是这样。

最后见一眼电视塔,我们即将回去了。再见了。新西兰。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