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里,赴一场精彩的冰雪之约

攻略   >  乌兰察布旅游攻略   >  寒冷的冬季里,赴一场精彩的冰雪之约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自驾 冬季

前言

京藏高速或G100国道兴和出口下,沿路牌指示行驶40公里可到。

特别提示

公园内每年从10月份开始至次年5月底是封山期,在此期间是严禁使用明火的,一切与火源相关的物品都不许带入林区。

费用信息

旅游季节门票60元(含一段距离的小交通),消费项目有缆车和滑道(40元-60元)。

第1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大南山深处
  • 简介:苏木山旅游区,以其险峻的山势,茂密的森林,纷呈的花卉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贪享自然之美的旅行者,归者无不为其绝、其美所折服。

又是一个北风呼啸、大雪飘落的季节,身处祖国北方的我们自然又多了一份外出的好心情,那是一种只有在如此的严寒当中才可以体会的快乐!

那一天,几个好友相约,我们一起赴一次美丽的冰雪之约。出发的时候大约是在下午2点钟,刚刚开始走在路上天空还是那么的蓝,视线也是那样的好,只是好像还没有走出太远,天空已经开始大雾弥漫,车窗外面的点点雪花随风而来。

剩下的整个行程里面,车子完全就是在大雾和大雪之中艰难的行进,司机大哥是个很有经验的驾驶员,这样的天气状况是难不住他的,听他说他遇到过的恶略天气太多,只是叫我们一行人放心就好。

满地的积雪覆盖了这个小县城的时候,正是我们抵达的时刻,此时已经是夜幕降临,嘎吱的踩雪声也增加出一种优雅的旋律,大雪覆盖后的小县城显示出另一番别致的风味,没有都市中的那种喧嚣和车水马龙,更多的是一种宁静的祥和。

我是第二次来这里,上一次是一年多以前,匆忙之中也没有好好的看一下这里,这一次依旧是匆匆而过。只是,目的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

苏木山森林公园距离县城约45公里,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山西省三地交汇之处,山顶最高处海拔近2400米,是负有盛名的避暑胜地。

很早以前就对苏木山这个徒步胜地有一些印象,只是很遗憾没有机会。在车上的时候,领队小温的一番介绍总算是给这个模糊的印象增加了不少内容,完全没有想到在其中还有很多的故事和传说,这样也更加加大了我此次出行的信心。

住宿的环境条件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洁净的房间,舒适的大床,还有电视电脑一应俱全,拉开窗帘还可以一览外面的白色世界。

晚饭的时候,组织者还特意选择了一家驴友餐厅,上桌的饭菜都是一些农家特色,这些都是记忆中的美食,唤起了对童年的一些美好回顾,好多名字再一次掠过我的脑海,这是这些已经都远离了我的生活。

所有人在饭菜上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

美食对于大家的诱惑力是相当大的,这一顿我相信我是吃的很好,也吃到撑。吃过晚饭之后司机大哥告诉大家,看现在的情形明天应该会天气很好,大雾散去一定会是晴空万里,要大家都做好准备早上6点起床,好好欣赏一下山区的美景。

这一消息一出,大家已然是蠢蠢欲动,对于明天的踏雪之旅充满无限的期待,恨不能此时此刻就身处大山与大雪之中。

第二日清晨,我们伴随着浓浓的大雾开始向目的地进发,眼前的景象让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了一些进展,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的情形。也许是老天的眷顾,不久之后大雾开始逐渐散去,天空也露出了本来的面目,一轮红日开始出现在前方的视线中。

接下来的行程就明朗了许多,我们的心情都变的大好,一起享受了这次美丽的冰雪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