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喵3地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1/22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继青岛之行的下一站。上有天堂,苏杭是你一直想去的地方,也是我心里的一颗朱砂痣,恰巧在微博上看到西塘的雪景图,美得像幅画,便开始筹划下一段旅程了。 因为喜欢惊喜,所以会比常人更在意事物的偶然性,也是机缘巧合。就像我们的相识。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游杭州、西塘、上海,沿着东线北上。本人对历史名城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所以此行未将江苏省纳入其中,只怕过于仓促劳累而暴殄天物……好啦,前面的话写到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或许会有你们需要的有效信息。但…楼主确实啰嗦。另外要声明的一点是,这段旅程之后将会是我与男友大喵下一段特殊的亲密旅程的开始,我很珍惜,此游记会慢慢记录,尽情唠嗑…

于三地住宿。

在杭州选择的是下城区的瑞莱克斯大酒店,到西塘选择的是御庭别院客栈,在魔都选择的是万信慧选

陆家嘴东方明珠店。

住宿总体4星半,性价比超高,赞赞赞!略不满意是是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的热水,如果再热一点就perfect啦!

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酒店很舒适,门面也挺高大上,酒店对面有商场,有外婆家也有电影院,楼下是物美(小喵不知道物美,没有见识的孩纸啊)配套设施较完善。还是很不错哒~

楼主小喵怕冷怕黑怕冬天,所以下次再冬天出行的话会选择市中心的酒店哦~嘻嘻,大喵懂我哒😘😘

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床很干净很软,

安静度5星

水温度3星

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对两只不爱看电视的喵来说,电视只是摆设…

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洗手间很干净,没有异味,浴巾毛巾挺干净的,清洁阿姨每天都会来换新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水温不够…楼主灰常怕冷…

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冲凉房很干净,排水能力稍欠缺,不过还可以接受。

西塘#御庭别院客栈#

客栈的风格是古色古香型的,和古镇的整体风格很搭~我们住的房是临街的,因为冬天,也没想着要开窗看小桥流水…我们房间的对面是临河的房型,夏天去应该很赞!

这家客栈的老板人很好,还开车来车站接我们到客栈,服务态度很棒~5星。

这家客栈性价比很高哦~情侣出游的话可以考虑,推荐哈!

安静度4星半

水温度5星

西塘#御庭别院客栈#

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很大,很温暖,怕冷的楼主都把外套脱掉了~😁

1.8的大床~温暖舒适

西塘#御庭别院客栈#藤椅和茶几,挺有 feel。

对门是临河的,如果在夏天一定要订那间!不管是喝茶还是喝酒,感受着西塘的宁静和魅影,好不惬意。

西塘#御庭别院客栈#

洗手间干净整洁,因为空调吹不到里面,所以温度略低。不过如果刚洗完澡,洗手间还是很温暖滴~

上海#万信慧选#

安静度5星

水温度5星

住宿条件很不错,在魔都寸土寸金之地有这种规格的房间也是棒棒哒~不过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一定不选陆家嘴,而是外滩!

后面的盆友,最好不要住在黄浦江那一边,因为不那么方便…

上海#万信慧选#这张是上网down的,实物和图片基本一致。我们住的房型是上面那种。很喜欢酒店的温度和大床,很舒适~

洗手间很干净,水温也够,嗯,楼主一直在强调温度🌚,不怕冷的亲请略过…

在杭州选择的是滴滴快车,在这里要为杭州滴滴一百个赞,起步价很低,多少钱不记得了(大喵认为是7块),重点是高效!不过相比北京和广州,杭州滴滴没有大城市规范…因为遇到过几次的哥带盆友在车上,特别是去宋城那晚😂被的哥盆友的说话音量吓到了…本人怕吵,有点不开心,但还是好评啦~毕竟对杭州印象真真很好呢!

在西塘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两条腿😂古镇地方不大,瞎逛瞎逛就到了想去的地方~

然而,到了魔都,耿直的楼主开始一直以为自己的滴滴出问题了,因为没有快车…后来经检验发现人家魔都根本不存在快车这一说,所以,我们乖乖地用滴滴打的的(舌头都绕卷了,只能打出租车)。(在魔都打车的经历真是一言难尽!在这里先不赘述,卖个关子🤔)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我俩一个自北向南,一个由南向北,相继到杭州。男票先到达目的地,去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休息了下就来接我~(是回来,这语文水平0.0!酒店在下城区距离萧山机场大约1小时路程)

楼主是南方喵,很少遇到下雪,刚下飞机看到湿答答的地板有点忧桑,以为见不到雪花了…后来打车到酒店,刚下车,鹅毛般的大雪铺天盖地而来,落在我们的肩头,于是楼主非常不淡定地尖叫起来…❄️❄️

大喵补充一弹:第一次到萧山机场是在一层,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候车大厅的样子,真正的样子在二层,所以如果返程不在萧山机场一定要先去二层看一眼出发大厅的样子才算完整!

一个月前决定来的时候就盘算着、憧憬着,要是见到下雪就好了。美梦成真的感觉要怎么形容才好呢?嗯~自己体会吧~😚

大喵补充第二弹:北京来的大喵大雪见不少,看到下雪并没有多么激动,但看着小喵激动的表情也被带动起来了,所以同样的事物,不一样的体验,重要的是你在什么环境,什么心情,和什么人一起感受。

下车后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十点多了,杭州人民很乖的,因为他们木有“夜生活”……😅

众里寻美食千百度,殊不知竟无灯火阑珊处!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吃PizzaHut.而且不是外卖…想起也觉得好醉…

等餐的时候拍拍我好久好久没见的可爱大喵~(其实是互拍)😚

你点餐,我都吃。🤓

大喵补充第三弹:是“点你喜欢吃的,吃不了算我的!”

第2天

外婆家(城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上城区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8号铁道大厦17楼

逛吃逛吃自拍模式又开启啦~咔咔咔

前一天刚上完班就粗来,又飞了几个小时,俩人都累傻了,一觉醒来发现又没有了上午🌚

粗门吃饭咯,午餐选择了杭州本帮菜,在#外婆家#吃的…三个字形容用餐感受——超好呲!四个字概括本顿午餐——物美价廉。

#外婆家#就餐环境佳,味道鲜美,以下是那天吃的部分菜品~

这是杭州特色菜,好像叫啥炸响铃,其实它吸引我的是“响铃”两个字,楼主天真地以为里面会包一个可爱的小铃铛,然而………都怪我太天真。其实是炸腐竹皮儿,沾点儿酸甜酱吃起来咔啦咔拉的,原来,这就是“响铃儿”。🤓

楼主爱吃辣,不爱甜食。我的呆萌男票咔吱咔吱全部吃完了~他说挺好吃的😁

大喵补充第四弹:那叫“马蹄响铃”,然而我一直固执的认为那是油豆皮,不是腐竹。后来被科普,同样都是豆制品只是不同形态。

强烈推荐!!#外婆家#的铁板小牛肉还是外婆小牛肉。反正超好吃~牛肉口感很好,外微焦里嫩滑,粘着特殊的蒜末,馨香可口。要去外婆家的孩子们不要错过哦~

大喵补充第五弹:“外婆小牛肉”,吃两次都没记住名字,小喵请收下我的膝盖,哈哈!

又是强力推荐的一个菜,我们点过两次。对比后发现外婆家的菜量很看厨师心情😝

铁板虾很好呲!蒜味儿重一些,介意的要小心哦~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大喵补充第六弹:少见湖海的北方人,对湖海会有特别的情愫,尤其是有故事的湖海。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是你。

吃饱喝足就开路啦~

打的过去西湖,一下车就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一转眼又看到路边绿化带上的积雪,心情瞬间被好天气和干净的积雪点亮~

另外要补充的是,杭州镁铝好多哟!!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但小喵还是执着地认为她们是本地银~😌

大喵补充第七弹:说好听是执着,说不好听就是轴!你说你是不是轴!我也觉得是本地人,哈哈哈哈哈!

司机叔叔告诉我们,沿着湖边一直走就会看到断桥,仰头一望,看到了一座拱桥,桥上人头攒动。怪不得司机叔叔说今天估计看不到断桥残雪了…因为今天天儿好,还因为人口密度有点大😌

说实话,大冬天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是蛮开心的,这感觉比大夏天烘鱼干的感觉好多了~🍃

柳叶都掉光了,湖边修长的柳树只剩下柳条儿优雅地随风摇曳。风大天冷,好在阳光挺晃眼,好在有大喵给我暖手嘻嘻。

大喵补充第八弹:你使劲看,有没有柳叶,请收下我的眼睛,哈哈哈哈~~~

这是苏堤这边的西湖。看到啥不一样了吗?🍃🍃对了,这边湖水比较闹腾,湖水更蓝,还能看到压倒白娘子的雷峰塔~

想起香山居士的一句诗——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茵里白沙堤。💓

来到苏堤后你或许才能体会“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西湖的水…原图…💫

上断桥之前来张合影吧~咔嚓咔嚓🍭

抱紧大喵体温会开挂哟👫

大喵补充第九弹:从-13℃到-3℃的地方,感觉还是挺明显的,身体好热,哈哈!

孤山公园的阴面,里面的积雪还没有化,看起来是不是有种冰天雪地的feel?🤓其实是2喵在逗你玩儿呢~

大喵补充第十弹:要不是你怕冷,早就把雪放你脖子里了~~~

好嘛,我是来晒晒自己的~

大喵补充第十一弹:为了这张照片,拍了5分钟,都把小喵冻成狗了~~~

西湖畔,夕阳下,我们。💑

永远最爱与你四目相对时内心的悸动…💓

走走停停,终于游完苏堤,遇见雷峰塔时已错过它的营业时间。

没能踏上雷峰塔见证白素贞的旷世绝恋,那小喵就跟大喵一起谱写属于我们的温暖恋歌呗~👫

• 地址: 华光路1号(吴山花鸟城外围西侧278号铺)
  • 简介:西湖醋鱼鲜香嫩滑,小笼包汤汁鲜美甜美。

“知味停车,闻香下马 。欲知我味,观料便知。”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尝,一尝便知味香。

2喵都饿了,大喵带我去知味观吃饭。选择了在解百百货附近的那家~

其实还以为是一家酒楼呢,没想到跟咱们大学食堂差不多呢~点了餐就找地儿坐下,大喵拿着单取餐去了,点了几个东东,只拍了两个。

这个是闻名已久的东坡肉,上面那层皮儿那叫一个腻(其实我没吃,大喵说的,呵呵哒🙄),东坡肉是杭州口味,偏甜,肉偏干,但味道还是很不错滴,只是多吃几口就会腻。大喵一个人干掉了一块(除了上面那层皮儿),战斗力杠杠!小喵只咬了一口…

大喵补充第十二弹:被汤汁泡着的部分色美味香,这是我吃过的最特别的东坡肉,也应该是最正宗的东坡肉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杭州小笼包,我们还点了蟹黄汤包,没拍照片,因为大喵说这个好吃点,他又干掉了一笼…我只帮他消灭了一个包子…

这是外婆家的酒酿圆子,味道也很不错,还有桂花香味。

但是!依旧没有知味观的好吃!

去知味观一定要点酒酿圆子!去知味观一定要点酒酿圆子!去知味观一定要点酒酿圆子!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因为楼主后面在很多家店点过酒酿圆子,但依旧没有找回知味观的味道……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河坊街,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它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

以上是百度词条……

其实攻略都是男票做的,楼主真的很惭愧,毕竟最系统地了解一座城市的方法就是看地图读历史,臣妾没有做到…好吧,允许我带大家欣赏一下河坊街的建筑和景色吧~

大喵补充第十三弹:攻略这个东西其实后补也是很有意味的,当你走过很陌生的城市,再去品读当地的历史,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回忆起来愈发意犹未尽。

这天冷得哟~起太晚了,去瑞莱克斯对面的商场里吃了上海菜叫啥弄堂,忘了…

菜量偏少,但味道不错。虾简直是必点菜…

大喵补充第十四弹:“豉油盆栽虾”,味道很香,我倒是觉得分量很足了,与外婆家的铁板烤虾是一样的。

这个叫蛋黄焗南瓜,炒鸡好吃!

蛋黄看起来像芝士,铺在南瓜上金黄金黄的,里面的南瓜都变成泥了,味道鲜甜,还有一点点咸味儿,口感很好,最后我们毫不客气地把它清空了!

大喵补充第十五弹:“闷骚南瓜”,表皮应该是炼乳。我俩都喜欢蒸南瓜这类的食物,所以不客气地清盘了~~

宫保鸡丁。味道一般,但也还行~

好像我们还点了一个菜,具体是啥就忘了,好像是汤,不怎么好喝…

其实那天本想着去宋城,顺便看晚场的表演,无奈天气太冷(杭州零下3度,风倍儿大),楼主贸然决定不去宋城,直接逛河坊街,于是开启了吹冷风去人家店里蹭暖气喝茶的模式🙈

这是夕阳下的河坊街,天是青蓝色的,远处还有一道尚未褪去的金色,像是女人肩上的丝巾…

老街上的灯都被点亮了,橙黄的路灯把石板路映得明一块暗一块,踩上去也觉得深一脚浅一脚。天一点点变暗,北风紧了些,街头的吆喝声却更为响耳,好似在向这肆虐的寒风发起挑战。

南方的风能有多大呢?嗯哼,请欣赏我那性感炸毛的刘海儿~

对了,楼主小喵多了一对毛茸茸的小耳朵,可爱吧,嘻嘻😽

大喵补充第十六弹:这就是大喵,小喵名字的由来,让风来的更猛烈些吧!!

偶遇街头采访,之前在广州北京路逛街的时候也遇到过~嘻嘻,这种时刻总是幻想自己是大明星接受采访咔咔咔🤒

采访结束要求做一个❤️的手势,2喵的手都冻僵了好噶?好卖力有木有…看我家大喵笑得多开心~好吧我也是😌

大喵补充第十七弹:真是好幸运的说,一直在视频上看到有街头采访,没想到我们俩也会遇到,而且这是第二次遇到!请为我们的运气点赞!

• 地址:丰潭路380号3F059,3F060
  • 简介:味道一级棒,糖醋里脊和芝士扇贝真是值得尝试!

河坊街到新白鹿餐厅很近,步行便可以到达,两只懒喵默契地打了滴滴…果然近得都没空欣赏街景就到了。下车买了点药,我家大喵扁桃体发炎,轻微感冒。

到了银泰商城,这个商城设计真的有点奇怪嘛,因为总是找不着北,好不容易见到新白鹿餐厅,发现前面有九十多号在等着…好醉,但总不能放弃吧,好,那就去逛逛呗~

楼主经常在旅游途中买不到东西,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讨厌行李太多……这方面总觉得自己像条汉子。雷同的女性盆友请举个爪子!

好可爱的小鹿~

楼主好喜欢里面的木质餐桌餐椅,餐厅的灯光偏暗,很多本地人跑来这里吃饭聊天,那天晚上2喵在新白鹿又干了一件很傻很可爱的事儿~哈哈🙇🏼

杭州本帮菜,传说中的西湖醋鱼。没多少刺儿,但吃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这道菜的味道很特别,鱼肉很嫩很鲜,整道菜的味儿是酸甜的,甜味儿要多些。虽然楼主是耿直的重口味少女,但还是愿意让舌头尝试更多的口感体验。

西湖醋鱼很值得品尝,但不适合多吃,因为少吃甜食的人会觉得腻哦~

这道菜叫莼(读纯)菜汤,莼菜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菜,滑溜溜的,很难捞上来,吃到嘴里也很容易滑到喉咙里。

莼菜汤味道鲜甜,最大的特点是滑溜溜。

大喵补充第十八弹:肉食如我,当尝到这道“西湖莼菜羹”之后,被荷叶形状,鲶鱼手感的莼菜震惊了,竟然还有这样神奇的存在,来杭州,这是不得不品尝的特色!

在新白鹿还点了其他的菜,但忘了拍照。吃完饭在新白鹿干了件傻哄哄却很好玩的事儿,后来又自拍了一下下~最爱我家大喵弯弯的大月牙眼😚😚😚

大喵在这里不补充啦~~~哈哈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
  • 简介:茅以升主持设计的大桥,站在桥上看钱塘江水奔流,别有一番滋味。

这天要去的地方有俩,首先是去感受闻名已久的钱塘江,其次去见识梦寐已久的宋城。

“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久来。”“一千里色中秋月,十万军声半夜潮。”形容钱塘江的诗句数不胜数,2喵自知无法感受潮涌的气势,但也想见识钱塘江的壮阔…

于是,午饭过后,打车去钱塘江。滴滴师傅说一桥最老,七桥最新,要去玩儿的话最好选择一桥。就这样,我们在之江路下了车。不过傻喵找不到上桥的路,只见一个遭人废弃的石梯,貌似可以通到桥上。小喵只好跟着大喵硬着头皮走上去,那时脑补了很多恐怖画面…还好没发生。

终于上桥!

大喵补充第十九弹:明明就是一条没人走的、盖满落叶和积水的石阶路,非要脑补有一大波僵尸正在伏击!典型的生化危机迷!!

好嘛,桥底的不毛之地……然而,我们还有心情拍照,心态也是杠杠的…

大名鼎鼎的钱塘江!

大喵补充第二十弹:钱塘江大潮不是在这里看,离这里很远。因为错过了观潮时期,所以就来看一下钱塘江大桥,走在大桥上还是能感受到桥体随着过往的机动车震动,不用担心,正常情况下所有的桥都会有轻微的震动,只是平时我们不会在桥上步行。

科普一下:

钱塘江大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之南,六和塔附近的钱塘江上。由桥梁专家茅以升主持设计,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横贯钱塘江南北,是连接沪杭甬铁路、浙赣铁路的交通要道。大桥于1934年8月8日开始动工兴建,1937年9月26日建成,历时三年零一个月时间,总投资540万银元。

我们当时是逆行,桥的另一边挂着落日呢~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个同心圆……呵呵哒

我家大喵的pose就是土得这么耿直,好可爱🙈

小喵收到了你的爱心哟~么么哒~💕

也只有大喵可以把我拍得这么美腻了~谢谢大喵喵😚

大喵补充第二十一弹:拍照水平再好,也是要人美才行!

好嘛,不黑你了,Po一张帅照🤓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宋城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也是很多驴友推荐的好去处。中文系学子多少会对宋朝多点偏爱,那是一个很重视读书文人地位很高的朝代哟~

一开始见到宋城还在内心挣扎,“这地儿这么美,怎么没有白天过来?”——“白天就见不到这么美的灯光了呀,这里的夜景更美呢!就是有点冷,谁让宋城这么偏呢,风大呀~”

就这样,吹着冷风,走进了宋城。

2喵自拍一下📸

情人桥。上面有许多同心锁。

然而,真的太冷了,我们只是路过…

大喵补充第二十二弹:你长那么美,你说是情人桥,那就是!我们就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七彩云梯上面有一尊佛。

大喵说,这叫【马上有钱】💰

里面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店,比如孙二娘包子铺、武大郎烧饼(一个大娘卖的,挺好吃的);还有怪街、聊斋惊魂鬼屋(有点后悔当时没去)等等~

里面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很值得一看。

大喵补充第二十三弹:聊斋惊魂鬼屋,是谁路走一半又返回来了,#.#

宋城千古情演出。

不容错过的宏大视觉盛宴。

歌舞剧由5个部分组成,服装、灯光、音响、特技都很赞,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5星推荐哦!

大喵补充第二十四弹:给小喵找的这张图32个赞!5个部分分别是:【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魅力杭州】。

第5天

外婆家(城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上城区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8号铁道大厦17楼

出发前又去了外婆家吃饭~尝试了新菜品。😍

好吃的青豆泥。味道真的好特别,很浓的青豆味,我俩有些不习惯,虽然楼主爱青豆好多年,但一时还是很难接受青豆泥的味道…

爱尝鲜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哟~

大喵补充第二十五弹:所谓no zuo no die!一个人喝真的揪心,但是4-5个人一起品尝应该是很美好的。

里面的肉有骨肉相连的口感,很有嚼劲。

我们还点了茶香鸡,🐔很香很嫩,但略干。总体很不错,推荐一下~

大喵补充第二十六弹:湘味拆骨肉,小喵觉得不错,但我觉得不值得推荐,比真正湘味差很远。

不记得这道菜叫啥名儿了,不是很好吃啊喂……

大喵补充第二十七弹:“宋嫂鱼羹”,细腻,润滑,咸淡可口,极力推荐一下!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今天的游玩点只有一个,灵隐寺。前一天晚上大喵就多次叮嘱我,穿多点,山上很冷的。

果不其然,山上真的好冷。

有木有发现,去灵隐寺这天都没有拍照。因为发生了一件挺奇葩的事儿。具体是啥就不说了。

总之,去灵隐寺记得不要听别人说这么多,完成自己想完成、该完成的事情就好了,其实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也是一样。听多了反而迷糊~

当你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警察叔叔寻求帮助。

总之,不太想去灵隐寺咯~

大喵补充第二十八弹:不拍照还有一个原因,是对神灵的敬畏!

大喵友情提示:灵隐寺只需要门票,里面有送三柱香供拜的,不需要在外面买任何香火,也没有寺外香堂,不要轻信路人。

• 地址:杭州拱墅区武林广场21号(A座7楼办理入住)
  • 简介:杭州大厦地处武林广场商业正中心,毗邻闻名遐迩的京杭大运河,地铁1号2号线武林广场站、机场大巴站,水上巴士武林门码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武林广场、杭州剧院、浙江省展览馆、杭州大厦购物中心、银泰百货。收纳

杭州大厦在武林广场附近,坐地铁可以到达。

此商场设计得跟个迷宫似的,共有ABCD四座,四座不是每层都连通,总之在逛商场前必须先看商场地图,不然一定会迷路……

商场里暖暖哒~小喵都可以脱掉外套啦

大喵补充第二十九弹:脱掉外套就展现小喵的大长腿啦啦~~~

晚餐好去处。

这是魔都挺有名气的火锅,每个人一个小火锅,菜品的分量还行,味道很好,我家大喵爱上了潮汕沙茶酱🤗

大喵补充第三十弹:潮汕 沙茶酱好香,而且有一些北方的味道。然而麻酱怎么是甜的,吓死宝宝了#.#我有个高中同学叫小辉,回家之后我还跟他说看到他家的产业了,哈哈

看着我家大喵总感觉像老炮儿……醉了

大喵补充第三十一弹:那是因为哥是北京人,身上有很多地方跟六爷是一样的脾气。然而六爷是六张的人,哥还没到三张呢。

第6天

收拾行李,退房。和俏丽的杭州告别。又去了外婆家吃饭。还是如此钟爱外婆家。😍🍼

午饭过后打的去杭州汽车站,坐俩小时的大巴到了西塘。贴心的客栈老板到车站接我们,顿时心里暖暖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

这大抵是西塘吸引人的地方吧~总觉得这样安静祥和的地方可以洗净都市的铅华…小桥流水、青瓦白墙、拱形石桥、青石板路,还有乌篷船,这些都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意向。念叨了好久的古镇,最终在蒙蒙烟雨中见到了她最美的样子,好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

用“少女”来形容西塘确实别扭,她在历史中慢慢褪去青涩,斑驳的砖墙让她更显风韵雅致,渐渐被夜幕笼罩之时的她处于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这天晚上在西塘的烧烤街吃完烤鱼,穿过酒吧街就见到了静谧的西塘。

那时站在永宁桥上看夜景…灯红酒绿的…这些基本都是酒吧……

小喵爱听歌爱唱歌,所以一坐下就很难起来…🙄

换了两个主唱,最后那个扎小辫儿的哥哥最得我心,他的声音让人感觉很舒服,重点是真假音切换自如,还会唱转音?总之一见倾心啦~嘻嘻,我家大喵也喜欢他唱歌😁

那天晚上人不多,两个爱点歌的大婶走了之后我们就点了一首歌,王菲的。主唱辫子哥哥见我们不点歌,他给我们来了好多首情歌~

甜蜜蜜、有你的快乐、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月半弯…还有几首不记得了~😌

坐在窗边远远观望主唱的剪影,有质感的男声徐徐入耳,恋人就在身旁,紧握着我的手…💓

好嘛,我知道你们想说啥,楼主帮你们说了——

秀分快!!

回来的路上走的是酒吧街这边,偶遇里仁港。

窄巷深处的一束强光,是不是好有神秘感,勾起你的探索欲有木有🤓

大喵补充地三十二弹:请问小喵,你敢往里走么@.@

满满一墙灯笼,上面用墨笔写着四个字——爱在西塘。

唔,应该是爱在身旁。👫

第7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一觉醒来发现天晴了,吃了个午饭发觉又下雨了……好吧,一定是那盘宫保鸡丁盖饭搞的鬼!

……………

想吐槽西塘这个梗很久了。

西塘景美,但是没啥好吃的好噶🙄2喵吃了顿盖饭买了点零食也算是垫饱肚子了,嗯,好委屈……

先不娇情了,开路去!

大喵补充地三十三弹:有个烤串一条街,啤酒、烤串、烤鱼是应有尽有,没有品尝因为我俩都有一些上火,怕吃完身体不舒服。

忘了这是在哪座桥上拍的了…龙凤店❤️

过了一座桥就到了西塘美食街,街头拐角处便是西街入口…

从西街直入,走不远就会看见张正根雕艺术馆,里面不允许拍照,在里面可以欣赏用古木树根雕刻出的形态不一的艺术品…大喵很喜欢。

大喵补充第三十四弹:开始断句断错了,正确的是“张正‘根雕’艺术馆”,个人认为根雕艺术气势恢宏,精致别美,值得一看。

这是从艺术馆粗来了,青石板路和这套衣服不搭吧,照例来说应该是撑着油纸伞的温婉女子…好咯,那就再来个剪刀手将意境破坏到底吧!

这扇门好像北京老胡同里大户人家的门面。自拍下~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下西街3号
  • 简介:西园风光优美,坐在听涛轩,喝茶观景,别有一番风味。

此园是西塘古镇最大的私人花园。园内花园中树木花草、假山亭池错落有致,假山上有座六角亭名为“醉雪亭”,西塘八景之一的“小山醉雪”就在这里了。

西塘最美的花园,不要错过。

沿着这条路往里走就到西园咯,下雨,好冷好冷!

小喵要冻成狗了!进店暖暖先~

戴上帽子是不是很有#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感觉!🙈

大喵补充第三十五弹:哈哈,激情燃烧的岁月,有的有的!你不是小田医生,你是小鸣老师~~~

好啦,过了安检,就进园子啦!

超喜欢这个廊梯,想起晴雯…红楼中有段写晴雯把林妹妹气走的桥段,就是晴雯坐在怡红院里这样的廊梯上乘凉时发生的。总之好爱好爱啦😚😚

所以,忍不住拍了一张🤔

踏着窄小的木梯,上了阁楼,楼上挺宽敞明亮的,一眼望去,西园一角尽收眼底…

好啦,跟着楼主继续往里走

楼主刚刚那张就是在开着窗的那一侧拍的呢~

大喵又过去给我拍照了,他就站在开窗的地方哟~

看!这里有只大喵会拍照!😽

阁楼是三面环抱式的,大喵站在我刚刚拍照的地方取景拍他喜欢的东东~

大喵补充第三十六弹:大喵本尊!还会用自拍杆@.@!

下了木梯到了另一面,木雕拱门精美古朴…

大喵拍的拱门细节图…👏🏻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烟雨长廊,听起来仿佛又置身宋朝,感受烟花酥雨的润泽…

还是忍不住重提。西塘最美的时刻,是在静悄悄的黄昏,漫步在廊棚下,有店家的吆喝声,有小巷深处传来的儿童的嬉闹声,还有两颗怀旧的心💕

长廊从街头延伸至河边,圆木柱支撑着一层斜斜的屋面,人一多廊道就显得窄小了,忍不住问大喵,夏天人多的时候会不会有人被挤下水了?

只记得大喵冲我笑了笑,忘了他说啥🙄

大喵补充第三十七弹:后来给她补了企鹅的段子,谁要听给我留言。

过了永宁桥就到烟雨长廊啦~

貌似是站在环秀桥上拍的。反正记得拱桥很高,桥身比较新。

这是在坐乌篷船时拍到的烟雨长廊…

现在长廊上人少,到了晚上大家都粗来耍了~

对了,2喵还去了其他园区玩儿,不过小喵感觉一般般,所以没写咯~大喵应该会来补充哒~😁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风景区西塘镇塔湾街31号

大喵补充第三十八弹:这里是醉园,醉园的意思有三层:一是因“醉经堂”——醉读经书之意;二是园内景色醉人;三是沉醉于版画艺术。我很喜欢醉园的感觉,庭院虽小,却池石玲珑,回廊通幽,翠竹生妍,秀色醉人。

• 电话:0573-84567890,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西街

大喵补充第四十弹:石皮弄位于西塘镇下西街,"种福堂"西首,是夹在两幢住宅之间的露天弄堂,建于明末清处。 在西塘镇122条长短不一的弄中,石皮弄最窄,宽仅1米,弄口最窄处仅0.8米,全长68米,由166块石铺成,弄面平整,下为下水道。石皮弄左右两壁梯级状山墙有6-10米高,至今完整地保留着古老而又独特的风姿。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乘摇橹船徜徉灯影桨声里的水乡古镇,领略西栅最美的时刻。

来了西塘怎么能不坐乌篷船呢!

过了送子来凤桥就去售票处买票登船!排列得如此整齐的乌篷船简直就是处女座福利嘛!!😂

天色渐渐暗下来,7人登船后纷纷穿上印有青花图案的救生衣,师傅默默走到船尾,轻轻拨动船橹,乌篷船徐徐前行……

先驶至永宁桥(这里是烟雨长廊的开端),再折返至烟雨长廊的另一端…

在船尾听着桨声与水声,耳畔还传来其他游客的私语,还有另一对情侣手机里的美拍音乐,哈哈,好可爱~

和一群安静的人乘船,好不惬意!

抓拍了一张当地居民使用的小小无篷船,船速很快,船技信手拈来🤔

忘了这是哪儿,同样是处女座福利。

从乌篷船摆放情况来看,西塘人民做事比较慢条斯理,挺规矩的~

穿得好肿,但好心情依旧不减☺️

大喵补充第四十一弹:小喵是个花姑娘~~我最爱的花姑娘~~哈哈

大喵拍的小喵😽

小喵拍的大喵……哈哈哈

大喵补充第四十二弹:竟然敢爆我这么丑的照,我看你是不知shi字怎么写,看下次见面怎么跟你算帐!!

百年修得同船渡💓

船尾风景独好~

大喵补充第四十三弹:梦缠绵,情悠远,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

…………………

哈哈哈哈,小喵看到真的要niao了🌚

25分钟暮游结束,下船吃饭去…在永宁桥旁边的一家店吃了家常菜,味道还行,就是没啥菜可选。还算凑和~

接着就是买特产+逛逛逛咯~现在的特产店基本都可以快递,不包邮哦亲!

这张应该是在卧龙桥上拍的西塘夜景缩影。

第8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丰和路180号
  • 简介:拥有全球迪士尼商店中唯一一个漫威专区商铺,不去迪士尼也能买到萌萌的纪念周边。

本来前一晚订的是下午三点从西塘出发到上海的票,无奈西塘真没啥可吃,所以改成了上午九点50出发的,2喵是空着肚子来魔都的!

收拾好行李吃了顿饭就去东方明珠了。

上海真的好冷!!

因为有点下雨,湿冷湿冷的,是南方喵最恨之入骨的那种冷。

一到东方明珠发现还没那么早换票(票是网上订购的),小喵就提议去对面的迪士尼店里溜溜。好吧,没什么少女心的小喵其实就是去蹭暖气的!🙄

迎宾的是系着围巾戴着帽子的大白。

大白你冷不?

大喵补充第四十四弹:人家大白是充气的,扎一下$.$,凸~~凸~~~~哈哈

来来来,自拍下~

店门口有一座迪士尼味道的大本钟,整点会报时,还有很多卡通动物会跑出来跳舞,几个小女孩见到白雪公主和米老鼠开心得大喊大叫~瞧,这就是少女心,好吧,我女儿可能会有吧…

大喵补充第四十五弹:小鸣同学是有少女心的,该承认就承认。

看着我的眼睛,biu!

盆友们看看大本钟的右侧,大喵左胳膊上方,有卡通人物出来跳舞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
  • 简介:地处陆家嘴核心商圈,广场外的天桥是和东方明珠合影的黄金位置。

暖完了空调就开路咯~跑去正大广场逛街,本想着捱时间去换票登塔,后来居然真的买到东西了。

给我家大喵挑了一件很man的牛仔衬衣😍

很爱给男票买衣胡的美女请举爪~

离开迪士尼店可以看到大本钟与糖葫芦的合影哦~

大喵补充第四十六弹:你确定把东方明珠叫糖葫芦,他们不会揍你么?

在明珠环岛上可以看到魔都的车水马龙和拔地而起的高楼…

右手边就是正大广场。

大喵补充第四十七弹:哥拍的,赶紧夸哥最会拍!哈哈

………………

你最棒哦呵呵哒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换了票才发现没有买夜游黄浦江的套票,都怪我…

下次咱再来!

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的小喵

大喵补充第四十八弹:没赶上也游黄浦江也没什么呀,把美好分散到每次旅行中。

入塔……

登塔至二球。

海拔到底有多高,等你上去了就知道~🤔

爱坐过山车爱极限运动的小喵已经无法独立行走了……一个字:怂!

大喵补充第四十九弹:简直怂爆了!哈哈哈哈哈哈

看小喵右肩上的标志——仿佛西藏就在身后!

大喵补充第五十弹:距西藏拉萨2870km,小喵你慢慢走,我送你风火轮哈。

咦———看我施展法力!

咦?怎么法力失效啦?

难道大喵你也恐高?😌

大喵补充第五十一弹:哥这是没接地气,无法聚集日月精华,哈哈

在2球上看到的明珠环岛,应该是俯视图…

大喵补充第五十二弹:明明就是俯视图,哪里来的应该。我很喜欢这张图,环岛和周围的建筑很想机械表的机芯,现代化的美感。

其实还有观光台的,那叫一个冷,寒风直直地灌进衣服里,这酸爽!

手机像素不够,正好遇见一个专门在塔上帮人摄影的小哥,帮我们拍了几张,2喵都挺喜欢的,就洗出来了~皂片被大喵带回家啦😚😚

这里看到的是一球。来一球主要是为了休息~一球没啥好玩的~有几个游乐项目维护中,不能玩。

大喵在一球拍的~

为啥有种灯红酒绿的即视感

大喵补充第五十三弹:生化危机的即视感!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底楼
  • 简介:穿越700年寻觅老上海历史风情

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是我们见过的历史最长,设计最精美,内容最丰富,画面感最强最为生动的陈列馆。

要给陈列馆100星!

这是旧时大户人家为儿子打造的百子千孙轿,据说此轿历时三年有余,上面雕满了戏剧人物及故事,可谓精妙绝伦。

大喵补充第五十四弹:那叫“百子大礼轿”

拍的照片不多,2喵当时逛得有点累了,再加上俩人都深深地被陈列馆中的事物和故事吸引了,没想过拍照~

中学时学过一篇古文叫【口技】,文章说口技者能重现各种生活场景,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而陈列馆也让人有相似的感觉。

里面形象逼真的场景和立体配音,让游客感觉自己好似在陈列馆中度过了上海曾经历过的滔滔岁月。

下了塔去吃生煎。在明珠环岛上看到灯火璀璨的明珠塔。

然而,等我们在岛上绕了半圈才知道,其实要吃的小杨生煎根本不用上岛,更不用走辣么远~

小杨生煎(东方明珠店)
  •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406-1408号

大喵说很好吃,这家店的生煎确实不错。小喵喜欢荠菜的,大喵喜欢猪肉的,2喵都嫌弃虾仁的。

还有酸辣粉也不错,还点了个汤,很一般~

总之,来上海就是吃小吃嘛!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搭地铁去外滩。在南京东路下的车。

路过南京路步行街,然而我们根本没有心情去逛街,直奔外滩思密达…

过了这条马路就到外滩啦!过马路时楼主抓拍的呢!快给我点赞!😁😚

大喵补充第五十五弹:我说拍,站马路中间就拍,要不要这么敬业!

用小花拼成的一道墙or屏风?

总之挺好看的,嗯

大喵说这儿不好拍,确实,怎么都拍不出外滩的美景。

盆友们将就下~

上了桥见到外滩夜景💫💫

沿着黄浦江走下去…风很大,景很美。

大喵说这儿跟珠江很像,确实,后来楼主又觉得,魔都更古朴些,毕竟外滩马路另一侧的英式建筑不可忽视。

但是呢,相比东方明珠,还是喜欢小蛮腰多一些~😁

那天步数达20000有余,喵爪你们辛苦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往回走时接近十一点。

其实在外滩时马路这边的灯就熄了,钟声敲了十下。

大喵有点饿,南京路大多店铺已关门,所以只能吃KFC了…略怂。

吃完准备去好打车的地方打车回府。没想到!哪儿都打不到车!!

我们从步行街这头走到那头,在路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看到街灯熄灭商铺拉闸,街头只剩昏黄路灯的时候,小喵整个人都不好了……

又冷又担心,手机还没电。

重点是有电也打不到滴滴,上海的哥不知道为啥这么傲娇,无论给多少福利都愣是不接单……无奈我们又走到街的另一头,男票终于在手机上打到车。那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

如此经历让我怎样都对上海的士爱不起来,也无法对南京路产生爱意……😷

所以,后面的盆友,在魔都打车一定要记得早点下手,并且要问当地人哪儿方便打车……楼主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大喵补充第五十六弹:前面的梗在这里解释了,外滩,南京路步行街的的哥真是傲娇,加小费都不停,让我们外地来的游客很是头痛。

第9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从酒店到城隍庙不过起步价。先别着急进园子,溜(吃)一圈儿先~

以下美食出自城隍庙小吃城。

印度飞饼,好看!好吃!

那个印度人技术很可以,做煎饼时简直像个艺术家z🤒

飞饼的味道很可以,大喵很喜欢

大喵补充第五十七弹:第一次见真人制作飞饼,还是三哥开挂的!捧场是必须的,好吃也是必须的,分量真的很足,一个人能吃饱了,推荐三四个人一起吃。

酒酿圆子………呵呵哒,2喵只尝了一口。。

豆腐花,咸味的,挺好吃的。

大喵补充第五十八弹:咸香中带着海米味儿,加上微甜的酱油,很特别的味道,推荐一下。

这猪脚应该是除印度飞饼外最好吃的了吧~很弹很有嚼劲

水蒸蛋,不好吃……

味道很怪的鸡血鸭血。差评

好啦,进城隍庙咯~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我们是从侧门进去的,这张面对的是城隍庙的正门。

月老祠😘😘

大喵补充第五十九弹:千里姻缘一线牵,感谢月老,感谢有你!

准备粗去咯~

出来在街头买了棉花糖,好像我们总爱买棉花糖吃。而大喵总是战斗力担当~

大喵补充第六十弹:棉花糖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位于上海市老城厢的东北部,北靠福佑路,东临安仁街,西南与上海老城隍庙毗邻,是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占地三十余亩。

买票入园咯~

豫园小池一角……呀,显得楼主脸大🌚请自动忽略

大喵补充第六十一弹:脸还不算大,毕竟没出屏幕,嘻嘻

豫园里的戏院🤒大喵好2

小喵笑得好灿烂🐣

来,给爷笑一个🤒

拍完照大喵就让小喵骑在自己肩头了,其实女孩子都会觉得囧吧……不过上面的风景挺好~看人都只能见头顶🌚

大喵补充第六十二弹:那你看到几个谢顶的?

城隍庙夜市。🏮

大喵哥哥买的土耳其冰淇淋。

其中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哈哈哈

大喵补充第六十三弹:堂堂北方男儿被外国友人调戏了,看我不把冰淇淋吃光的!

• 类型:皮薄汤多不油腻
  • 地址:豫园路87号
  • 简介:创于光绪年间的小笼馒头店,烹饪技艺获非遗称号

慕名而来……

一楼是外卖,排长龙了…所以我们上楼坐着吃,也算是给小喵缓缓,暖个身子…

我们在楼上排队中。

玫瑰什么露,味道很好,王牌饮品担当!

这是蟹黄汤包,味道一般。🤐

2喵一致觉得香辣蟹小笼包好吃!虽然它的名字后面没有星星。

红宝石(吴江店)
  • 类型:西式甜点
  • 地址:静安区吴江路198号(近泰兴路)
  • 简介:“很老牌”的英式蛋糕店,味道还是那么“经典”——“最喜欢”他们家的鲜奶小方,动物奶油“细细滑滑”的,“入口即化”,回味在口中的是“香”是“纯”,是“新鲜”的味道——真的是“百吃不厌”;栗子蛋糕“挺好吃

吃完包子出来就打车去红宝石,想吃这块蛋糕好久了~

这家店旁边就是田子坊,超方便!

经典款蛋糕,香甜的奶油,甜而不腻,来魔都的亲们不要错过!

这款叫蓝莓芝士蛋糕。

简直就是芝士控的福利!浓浓的芝士伴着让人垂涎欲滴的蓝莓果酱,这感觉不能再赞。

太好吃了!本宝宝都快要感动哭了!

楼主只看看不说话🌚

大喵补充第六十四弹:你是只看不说话么,你还拍照了呢@.@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热热的鲜柠檬水可以解腻,也可以暖手~

田子坊有点像北京的798+南锣鼓巷,嗯,差不多~

这家烤肉好好呲!

三位小哥分别烤鸡排、肉串和鱿鱼。分工合作得相当好~👍🏻

然而,他们斜对面有一家什么鸡排思密达是黑榜!!慎入!!

喔~~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

黄渤的出现会不会让你更有食欲,嗯,反正我会~

大喵补充第六十五弹:我喜欢黄渤,但我要鸡排!!!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去完田子坊,还早着呢,知道大喵想去外滩,就回访了~

这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

我们各自怀揣着心事在外滩上吹风~

和大喵分开了一小会儿,小喵独自一人跑去欣赏昨天没有看到的景色~原来这边还有一个办公场所,在船上。

再往下走…

不管刚才发生了什么,聚光灯组成的字都是小喵要对大喵说的话。😚💓

~~~

大喵后来找到小喵了。

此刻想说的话很多,但还是觉得要面对面跟你说才最合适,恋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坦诚相待,双方保持平常心,相互理解平等对待,爱Ta就像爱自己,就够了。

第二次游外滩,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也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哪一面的你都一样可爱。❤️

………

想起范范唱过的一句歌词: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大喵补充第六十六弹:握不住的沙,放下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第10天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新天地…小资情调

上海小南国(新天地店)
  • 地址:上海卢湾区兴业路123弄新天地南里6号楼影城2楼近马当路
  • 简介:小南国虽然在上海历史不长,但是名声鹊起,近几年来在上海餐饮界可算是非常有口碑。

大喵说,要各自回家了,短暂的分别之前要饱餐一顿。

小南国是不是挺有名气的,其实我不太清楚,不过里边环境确实不错,菜品味道很特别。大喵很喜欢蟹黄狮子头。我挺喜欢酒酿圆子🌚对,又是酒酿圆子…那个扇贝味道也很好,赞一个!

大喵补充第六十七弹:好吃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和你一起品尝。

• 开放时间:上午10:00-晚间22:0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B101-B102

吃腻了,逛一逛,顺便喝点东西~

好吧,大喵居然选择奶茶解腻……醉了。

大喵补充第六十八弹:哥说的是渴,口渴!自己吃腻了还不说,你是不是轴,是不是轴。请收下哥的膝盖,啦啦啦啦啦~~~

最后,就各自回家咯~

一个朝北一个向南。

好像我们之前的旅行总是这般,在不同的地点走向同一个地方,最后各自回家。分别的时候总是会很伤感,但一想到马上又要见面心头的乌云就散了~

亲爱的大喵,新的亲密之旅等待着我们,最美的期许已经在心底扎根。下一段旅程,咱们就从同一个地点出发,向着共同的目的地前行,愿你我不忘初心。❤️

大喵补充最后一弹:下次你做攻略,带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