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用旅行告别我的22岁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用旅行告别我的22岁

• 出发日期/2016/01/16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HELLO,艾佛瑞巴蒂。出去玩儿了很多地方一直想要写一篇游记攻略来记录一下自己的旅行同时也能给其他人一点旅行建议。当然。。。。。。因为太懒了,一直没写。所以在这次旅行之前我就和X同学说这次我一定要写一个攻略。虽然也是回来了一个多礼拜才开始动笔,但我发誓不是因为懒,其实懒还是一部分原因,而是从马来回来的第二天就被父上大人丢去实习上班了,年末你懂得,即使是打杂的小助理也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做。然后拖延症晚期的又拖到了开学,然后开学就是杂事情更多,然后就拖了好久才写完。

其实一开始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去马来西亚玩儿,后来回想一下原因,第一我就是一个热爱出去玩儿的人,只要有机会出去旅游我就很开心。第二,2016年初天气还是很冷的,所以就想去温暖的地方。海南已经在15年的五月份去过了,然后台湾需要办两个证太麻烦,泰国也去过了。所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就列入了考察目标。在我去马来的BOSS级寒潮的来袭真是让我觉得在马来太幸福了,当然一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三,毕竟和Xu同学都是学生党,没有太多的钱,所以还是希望能去个比较实惠的地方。第四,本想着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个国家,但是其实我们是在出发前不久的时间才决定要去的,发现要办两个签证,而且我查了一查其实发现马来西亚也挺精彩的。所以我们就把新加坡放到下一次再去。

旅行的时间是【2016年1月16日~1月23日】,楼主是1.23的生日,所以刚好在马来西亚过了我23岁的生日,所以这次旅行就相当于对我22岁的告别。【好忧桑,年纪又大了一岁~~】

人员介绍:我——桂桂同学,他——XU同学,  关系:高中同学,情侣

#吉隆坡#    本想用 I LOVE KL来镇楼,发现竟然没有单独拍这个。只能PO一张和XU同学的合影,和这个标志合影的人太多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们,帮忙拍合影的某个印度同志的取景技术。。。。。哎。。。。竟然还一直说GOOD

#吉隆坡#     这是国家铁路公司的行政办公楼,果然各国的铁路公司都好任性

【人员介绍】:我——桂桂同学,他——XU同学

【分工】:桂同学我——查攻略做攻略,订机票网上值机,订酒店,必备东西购买整理

XU同学——COPY了一份粗的不能再粗的攻略给我,然后就没有了。人家说他要期末考试忙!!

【忍不住吼一句:XU,请珍惜我这个好人,以后麻烦对我再好一点!】

【行李准备】:

(1)证件类——身份证,护照,签证以及他们的复印件,银行卡

(2)服装类——因为马来的温度一直比较高,所以当然准备夏装。不用带太多,出发前楼主的同学们还帮我搭齐了八套衣服,然后在马来我常常第二天就直接把昨晚洗好的衣服又从衣架上拔下来穿了,因为整理行李箱真的太烦人了。而且马来有时候是又湿又闷,所以衣服越轻便越好,因为女生有些衣服好多层。  (但是一件薄外套或者是小披肩还是要准备的,因为亚航的航班以及马来的机场有些地方冷气不要太足,超级冷啊)

(3)杂物类——U型枕(因为我的整个行程有五趟飞机,例如第一趟从上海飞到吉隆坡的红眼航班五个小时,所以还是很需要的)转换插头(最好自己带,会方便很多,马来西亚用的是英标的插头 )风油精(因为马来西亚有时候还是会有蚊子的)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手机防水袋(因为有在海边的行程,所有要准备起来,不然苹果机进水的后果非常严重),常用药类。。。(前面这些最重要)

#TIPS#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是很重要的,但是可以去马来西亚再买,毕竟马来西亚还是便宜的。我在中央市场的屈臣氏买的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花了74.2马币。差不多113块人民币。而且他们经常会打折,就会比我买的价格还要便宜一些。

( 4)航班和酒店——机票登机牌,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中英文版

#TIPS#  我买的是无印良品的这个款式,是可以拆开来当抱枕或者腰垫的,给XU同学买的左边这个,我自己买的右边的橙色。

#TIPS#   这个就是英标的插头,去淘宝上买很便宜的,我买来6.8元一个,当然也要帮XU同学买。

我们的预算是5000人民币/人,结束之后算了账之后表示很欣慰

【我】一共花费折合成人民币=5276.43(其中还包含了在杭州一晚的住宿,从杭州回家的高铁费,还有忍不住剁手的RM411的化妆品费),所以在马来一整个礼拜吃喝玩乐的钱只花了4490元!

【XU】一共花费了5021.76(包含了在杭州一晚的住宿,从杭州回家的高铁费,以及给我买生日礼物的RM242.25),所以xu同学为马来花了4485.76

所以马来真的是个适合学生党玩儿的地方~~

【大交通】

这次都是飞机,8天的时间内坐了五趟飞机.而且全部都是亚航。亚航的广告语是Now everyone can fly.确实亚航的机票价格是比较亲民的。

#重要提示#

【1】亚航的机票要记得网上值机,就是再网上把登机牌用A4纸打印出来,不管你是飞国内还是飞国际,因为亚航在柜台值机的话是有可能要收费的。在马来西亚飞国内坐亚航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都只用行李托运柜台,连登机口都是他们用笔在你自己打印出来的登机牌上写的。

【2】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和餐食,都是要你自己在订机票的时候买的。国际航班的行李费比较贵,20KG起卖差不多也要180以上人民币。飞国内线的会比较便宜,而且15KG起卖。注意它是按重量算的,如果你们行李不重的话,在一个人的名下买一份就可以啦。而且亚航是可以随身带7KG的行李的,小号的登机箱也可以带上去。有些人说他们有遇到亚航要求随身行李称重的,但是以我坐了五趟飞机的经验,他们的安检挺随意的,不会检查重量。所以省钱的一大方法就是少买行李费!!

然后我和XU同学都是刚放寒假就直接去马来西亚了,然后之后取道杭州直接回家了,所以都是带了不能登机的24寸的箱子,买行李费买的心碎。而且为了少花钱,有时候重量买的不够多,然后你就可以看见在炎热的马来西亚,在机场有两个人拿着大棉袄.........

——五趟飞机(人民币为单位)

(1)上海飞吉隆坡 1.16  1:20——6:40  1233.5/人  红眼航班=便宜的理由。本来护肤品基本都没带的人儿想着去浦东的日上免税店买些东西,结果到机场比较晚,人家已经关门了。心塞~~只能靠面膜来拯救自己了。 这个航班对于我而言也没有那么累,毕竟学生党熬夜是经常的事情。上了飞机就带上U型枕,眼罩,耳塞就可以开始睡了。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座位的间距还是可以的,当然对于XU同学那种183身高的大长腿的人而言还是会有腿伸不直的悲哀。

(2)吉隆坡飞兰卡威 1.18  12:30——13:30,   188/人     每天从吉隆坡飞兰卡威的航班还是挺多的,还是到KL SENTRAL然后买机场大巴的票。

(3)兰卡威飞槟城    1.20   17:30——18:05     116/人

(4)槟城飞吉隆坡    1.22   14:55——15:55     115/人  生日前一天简直就是我们的悲催日,这一趟飞机简直就是大悲催的代表。

(5)吉隆坡飞杭州    1.23   17:25——22:25     665.96/人  刚好是遇到寒潮最冷的一天,之前下了好几天的雪,虽然没有延误,但是飞机降落花了好久好久,直接导致我晕机了。。。。。。

【小交通】(马币为单位RM,两人一起花的)

——吉隆坡(一)

1、机场大巴:RM11*2/人

2、LRT5号线:RM1.3*2/人

3、其余GO KL  free bus (purple Line):不要钱!!

#TIPS#____因为做的亚航,全部都在Kila2,购买机场大巴和出租车票的地方都在一层,你跟着人流向外走,然后往下走。

——兰卡威

1、机场打的到酒店的往返:RM22*2

2、其余:靠腿

#TIPS#____大家一定要记得带驾照啊!!!在兰卡威租车非常方便,不管是轿车还是摩托车都要驾照!!然而我和男票的驾照都在家里,要是爹妈知道我们还要自己租车一定不会放心的。然而兰卡威的交通状况真的很好,不常开车的也不用怕,所以我们悲催的除了打的就纯靠走路了,还好我把酒店订在了最繁华的一片区域。

——槟城

1、机场打的去酒店:RM44.7

2、酒店打的去机场:RM35(因为是客栈老板帮忙叫的车,应该是出租车司机和客栈老板长期有合作,所以我们是付钱给司机的。会比官方报价要便宜一点,而且司机是华人超级热情,会和你一直讲话,然后还说问我上海哪儿好玩儿,思考了一下,然后我说您要玩儿还是去北京玩儿吧)

3、其余:靠腿还有客栈可以免费租用的自行车(完全够了!)

——吉隆坡(二)

1、机场大巴:RM11*2/人

2、LRT5号线:RM1.3*2/人

3、其余GO KL  free bus (purple/green Line):不要钱!

#TIPS#____马来西亚的出租车真的比我们国内要规范很多,基本都是先去买的士票,你把你的地址给他看,专门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到目的地所需要的最正确的价格,然后你就购买相应价值的出租车票,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叫车,会告诉你你所乘坐的出租车的车牌号码,然后你上车只要将你买的出租车的车票的driver那一联给司机就可以了,所以你和出租车司机是不存在现金交易的,依旧不用担心他坑你钱了,因为他再怎么绕都得把你送到目的地,而且你也不用再给他钱了。

这是在兰卡威拍的,出租车全部就是明码标价,就是你在机场去买出租车票的时候,它是按区域划定价格,所以所有的价格都是定好的。

之前有人在自己的攻略里说过马来西亚的住宿很糟糕,但是以我的经历而言我觉得那一定是要求太高了,我觉得马来的住宿我定的都还不错,而且也没有很贵。

——吉隆坡(一)

吉隆坡基欧酒店 GEO HOTEL KUALA LUMPUR

地址:No.7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交通: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 然后做LPT5号线坐一站到pasar seni站,酒店就在出站口了

###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太太太好了。门口就是FREE BUS的purple line的起点站去很多地方都非常方便。酒店正对面就是central market,从酒店对面的小巷走过一个路口就是印度庙,在往前走一个路口就是李霖泰菜市场。再往前走一个路口就是CHINA TOWN的茨厂街。至于其他的景点例如老火车站啊,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中华艺术坊,国家铁路公司,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之类的都是靠腿能到的距离啊!!~~~所以吉隆坡都是景点其实很集中,选一个好的地理位置很重要###

——兰卡威

兰卡威珍南海滩法维酒店 FAVEHOTEL CENANG BEACH

地址:Lot 119 , Pantai Tengah , Mukim Padang

电话:00604955660

###这家酒店位于珍南海滩的范围,但是距离海滩还是有一点点路程,但是走一走也不是很远。个人建议像我们这种没带驾照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住在海边的酒店,因为兰卡威的宾馆很多。我们两个靠着腿在珍南大道上来来回回走了N边,因为要吃饭啊要出去逛,走多了还是有点烦的,所有就住在海滩边吧。###

——槟城

月亮树47号客栈 Moon tree 47

地址:47,Jalan Muntri

###槟城有很多有情调的客栈,但是个人感觉和丽江的比起来还是要小一些,设施还没有那么的好,但是住两天感受一些还是可以的,而且有很多的外国人住,这家店国内的去哪儿艺龙携程都不能定,只能在AGODA和BOOKING上预定,预订需要信用卡担保的,对额度没有要求,因为我用的XU同学的学校纪念版信用卡,额度只有1块钱。。。。其余的酒店我都是艺龙,去哪儿上已经预付掉的###

——吉隆坡(二)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酒店 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地址: KH Tower ,Jalan Punchak , Off Jalan P.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算是为了庆祝生日的到来,定了豪华型的酒店,房型选的高级套房Superior Suite,自带厨房然而我们并不会做饭。地理位置很好,紧挨着的就是香格里拉大酒店,同样作为豪华型酒店还是比香格里拉性价比高一点。酒店和吉隆坡塔的距离就是马路两对面,和双子塔的距离就是酒店门口一条路直走10分钟。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有FREE BUS的站###

马来西亚的签证使馆收的费用其实只有80块钱,选择旅行社代办也是比较好的选择,网上的报价很多,一百多,两百多,三百多,四百多、、、我想说使馆只要80块钱,所以选择一百多的就可以了,旅行社也赚了不少呢。我之前买的同程旅行的140,出签还是挺快的,不过我是自己把材料拿到旅行社的,没有快递。当然如果很马上要出去的话。还是买贵一点的加急签。

作为吃货,我们真的是一路吃过去的。真的、、、这会在之后的游记里面细说。

下面是个人意见的一些必吃店,其余在游记里提到的食物也都是不错,是值得去吃的。

【吉隆坡必吃】

1、新峰肉骨茶

2、东大门黑咖啡

【兰卡威必吃】

1、真浪花园海鲜的奶油虎虾

2、珍南水果店的榴莲手工冰淇淋

3、coconut king的milkshake

【槟城必吃】(槟城真没什么不该吃的)

1、汕头街四大天王

2、和平茶室

3、槟榔律驰名煎蕊

4、多春茶室

5、桥头福建虾面

6、新鲜椰子水

我们两个真的没买什么。除了买了几张明信片寄出去,就只有在免税店买了一些化妆品。

————兰卡威机场进门就有免税店,不需要到国际出发,但是这只是免消费税,并不同于我们一般在国际出发的免关税的免税店。但是之前刚好还遇到整个店打9折。而且我觉得香奈儿还是挺便宜的,一支唇膏是RM100,按照当时的汇率差不多人民币154,所以有一些还是可以买的。但是要注意傲娇的香奈儿是唯一不打折的。

————之后就是最后一天在吉隆坡KILA2的国际出发免税店买的。因为XU同学的行李之前被航空公司托运丢了,取回行李花了好久的时间,严重导致没有时间好好逛免税店。心塞。如果想逛免税店的人可以稍微早一点来,因为可能是气候太温暖了,马来人的效率挺低的,托行李,过海关,安检还是需要挺久的。然后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店会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语言。在吉隆坡免税店赶时间只买了一套倩碧和一个THE BODY SHOP的接骨木眼胶。倩碧一套花了RM372,折合人民币600块钱,眼胶是人民币60左右吧。

吉隆坡机场以及KL SENTRAL提示

【吉隆坡国际机场KILA】

1、【电话卡】——去马来西亚旅游建议可以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比自己在国内租用马来西亚随身WIFI要实惠得多。当然你到处蹭网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我们一样遇到行李丢了,如果你没有电话卡那就歇菜了,你就不能在大半夜接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你行李找到了。

办理电话卡的地点:当你到达KILA2随着人流走出国际到达。然后你就会看到一个OLD TOWN WHITE COFFEE然后你就可以沿着这条路继续往前走,你就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几大运营商的店,DIGI ,HOTLINK之类的。基本上都是办这两家,我两家都咨询了,HOTLINK是RM25一张,300M的流量,DIGI也是RM25一张,500M流量还有RM5的话费。当然果断办DIGI了。他的工作人员一般会根据你在马来西亚呆的天数来跟你推荐套餐,我们是说我们呆7天,他推荐的这个套餐。我们之后还以为7天过后电话卡就报废了,结果发现并不会。而且500M真的超级够用了,我都还剩了好多流量。因为很多地方都有WiFi。

但是有些时候运营商门店没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同志们,考验你们英语水平的时候到了。。之前遇到了两个同胞抓着机场的工作人员问啊问,然而不仅马来西亚的工作人员没听懂他们说什么,在他们旁边等XU同学的我也一句都没听懂。后来看他们挺着急的,忍不住问他们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吗,然后他们说要办电话卡。。。可能所有人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都会很紧张吧,他们的正对面这么多家办电话卡的咋就没看见呢~~~

2、【换钱以及ATM机】——当你走到取行李的地方你就能在左右两旁看到有可以换钱和取钱的地方。一般大家都会选择MAYBANK,在机场的银行换钱汇率是最低的,但是你还是需要一点现金才能够去买机场大巴的票,所以在机场要少换钱,少换钱,少换钱。

当然如果你是ATM机上取钱的话汇率是按照银行挂牌汇率来算,所以都是比较好的。但是要注意一些银行跨国取款时要手续费的。我用的是浙江省农村信用社的银行卡简直不要太好。在国内跨行异地取钱转账都不要手续费,跨国也不要手续费!!!而且之前在韩国的时候刷这张卡购物还给我打了95折。浙江农信联社银行卡,你值得拥有~~除此之外我只了解到还有华夏银行在马来跨国不要手续费。但是我第一天没有醒悟在ATM机上取钱,而是带了挺多的现金去兑换点换的,所以还是亏了一点。

3、【机场大巴以及出租车票】——之前提到过,这些在一层,机场大巴RM11/人,到KL SENTRAL,大约50分钟的车程,即满即走~~

【KL SENTRAL】

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基本上你想去哪里都可以从这里走。

1、【构成图】——G层是巴士站,云顶巴士,机场巴士都是停靠在这里,所以你从机场巴士下车就是在G层。就是俗称的负一层

一层是轨道交通站(市内轻轨,机场快轨),还有很多的小吃店以及像711之类的便利店,也会有信息台

二层是KTM火车上车口(可以去黑风洞,马六甲),出租车票的售票点以及出租车停靠站

2、【兑换点】——二楼有一个SUN书店旁边的兑换点的汇率,经过之后在其他地方考察验证,证明了是除了自己ATM机上取钱出来外最高的汇率。所以我带的现金都是这个点换成马币的。所以需要换钱的人可以去这个兑换点。

吉隆坡机场以及KL SENTRAL提示图片

#吉隆坡#____KILA2国际到达出口的OLD TOWN WHITE COFFEE这是马来西亚比较普及的一个咖啡店。可以去试一试咖啡和餐食。走过这个就能看到卖电话卡的啦

#吉隆坡#  ____机场一层的巴士票和出租车票的柜台

#吉隆坡#  ____吉隆坡的轨道交通图~~~~

吉隆坡机场以及KL SENTRAL提示图片

#吉隆坡#  ____吉隆坡的FREE BUS的线路图,节约交通费的不二选择~~~

#吉隆坡#   ____这是FREE BUS 的PURPLE LINE 是我乘坐的最多的一条线,因为之前就住在起点站PASAR SENI

吉隆坡的景点

吉隆坡的景点那有多集中。请看图

#TIPS#______我们在吉隆坡使用的一直是酒店提供的英文地图,没什么困难。后面第二次回吉隆披,在中央市场吃饭的时候发现,中央市场二楼的“奶奶家的娘惹菜”有中文版的吉隆坡地图,如果看英文地图比较费力的可以去中央市场索取中文版的地图。

#吉隆坡#____除了KL TOWER和KLCC在一个片区,剩下那一片都是相互腿能到的距离。吉隆坡真的超级小~~~

浏览提示

游记里很多图片都是没有修过的,各位看官希望不要介意。

还有一些地图是自己做攻略时候在网上搜索得来的,感谢各位原作者。

天气

———吉隆坡天气比较闷基本上每天傍晚都会下阵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随身带把伞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兰卡威就是又热又晒,防晒一定要做好

托运行李丢失的办法

因为从槟城飞到吉隆坡的时候,XU同学的行李被托运丢了。所以这么无奈的事情我们也有了经验:

1、去取行李处的办公室进行行李挂失,他会需要你填写单子,里面会需要填写你的电话号码以及其他两个联络人的电话,这时候你如果办了马来西亚的电话卡就会变得无比的重要。

2、只能等航空公司的联系。

3、取行李时,你首先需要到你乘坐的航空公司的办公室去取得一张PASS卡,他们会需要你把护照压在那里。PASS卡的作用是让你有资格进入到达大厅,同时你也需要经过安检。一般而言那张PASS卡只能进入国内或者国际到达。如果你遇到像我们一样告诉你放在国内到达,好不容易进去了,发现他给你送到国际到达那边去了,那简直是中奖了,以上步骤重新再来一遍。所以如果你丢行李了,请留非常充裕的时间给你去取行李。因为你会发现那些航空公司的人也都不靠谱,问啥啥不知,都是我们自己各处跑才知道怎么取。

第1天

吉隆坡

我们是早上6:40分到达的KILA2,但是取行李找银行换钱找大巴坐大巴换地铁,折腾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十点半多了。因为订的酒店一般都是需要下午两点才入住的,但是你可以去和他沟通,又可以考验一下英语啦。我们到酒店的时候,直接就和酒店人员沟通,他有空的房间就会让你提前check-in的。基欧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关键地理位置好。而且你会发现好多中国人住在这里。

在我在楼下大厅等XU同学的时候一个中国大叔超级热情的找我搭话,而且还给我介绍附近一些好吃的东西,而且因为我刚到大叔还给我画了一个简洁版的地图,超级有同胞爱啊。也是因为大叔我才没有错过之后那杯我要强烈安利的2马币的黑咖啡。桂同学和XU同学的马来吃货旅正式要开始啦。

#吉隆坡#_______GEO HOTEL

吉隆坡李霖泰菜市场

一般酒店会有提供吉隆坡地图,你可以去询问。我们向酒店要了英文版的地图,不用担心,完全看得懂。

#吉隆坡#_____这个就是大叔给我画的简单版的地图。可以看见GEO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从酒店出去右手边第一条小巷走过去就可以到达印度庙和李霖泰菜市场。

#吉隆坡#____【李霖泰菜市场】,从印度庙出来再往前走一个路口,就可以看到李霖泰菜市场,吃东西吃到菜市场作为吃货我们也是蛮拼的。

#吉隆坡#____李霖泰菜市场里最多人在排队,最多人在吃的中华巷酿豆腐。“酿”是一种烹饪手法,就是在可能塞进馅料的东西里面都塞进馅料。

#吉隆坡#____李霖泰菜市场里最多人在排队,最多人在吃的中华巷酿豆腐。包括秋葵,辣椒,苦瓜之类的里面都可以被他们塞上馅料

#吉隆坡#____【东大门饮品店】就在菜市场入口处的对面。如果不是大叔推荐我也不会注意到这家店。但是除了一个男的以外其余的人都只会说马来语。如果你要点复杂的东西还是有点困难的。而要强烈安利的黑咖啡就是他们家的 ~~~!!

#吉隆坡#____传说中的冰的黑咖啡~~!!一定要试试!!答应我好吗

#吉隆坡#____东大门的奶茶味道也很棒。而且马来打包都是这样一个保鲜袋一根吸管一个扎的袋子,拎着走还是很有感觉的。而且马来人给冰块都很豪迈,你如果不要冰一定要说。但是炎热的天气真的忍不住要喝冰的

#吉隆坡#____东大门旁边一家店的鱼滑粉,大叔说不要吃面要吃鱼滑粉。之后还尝试过他们家的其他的面食类,可以尝试感觉味道还可以。但不算是惊艳。

那几天上海超级冷,然后同学都在感慨我穿短袖好幸福~~~哈哈,我也觉得很幸福~~

吉隆坡印度庙

印度庙距离菜市场也就是一个路口的距离~~一开始还是有点被他的外观所震撼到了~~

#吉隆坡#______【印度庙】。还是沿着手画地图先走小巷吧。这个印度庙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虽然内部不大,但是外观看起来还是比较壮观的。

#TIPS#——印度庙不收门票,但是不能穿鞋进去,可以存在印度庙门口的存鞋处,一双鞋RM0.2

#吉隆坡#____印度庙

#吉隆坡#______沿着你做LRT5到PASAR SENI的路线往回走,你就能看到老火车站。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印度庙结束之后我们就沿着原本的路走回酒店,然后往相反的方向去往国家清真寺。因为景点很集中,所以一路上会路过非常多其他的景点。其实从KL SENTRAL做LRT5去 PASAR SENI的时候你就能路过老火车站,因为真的非常近。我和XU同学本想另辟蹊径抄近道去清真寺,结果莫名其妙就进到了老火车站的站台,结果站台并没有其他出口又只能原路返回。但是我们真的成功走出了一条通往清真寺的新路,还绕到了别的楼楼顶的停车场,还有施工现场、、、虽然那样真的好想近一些,但是路线比较复杂我都有些说不清楚了。而且清真寺特别显眼,你看见一个尖尖塔就是了,向着他走就行了。

#吉隆坡#______这个就是【老火车站】的外观,还是挺有感觉,不过也就是这能看一看,照一张照片~~

吉隆坡铁路公司

就位于老火车站的马路对面

#吉隆坡#______这个就是前面提到过的【铁路公司】、、、上下两张照片验证了滤镜的重要性。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当你路过了老火车站,顺着你面对着铁路公司上面一张照片的右手边走去,你就能找到国家清真寺。不得不说,之后看了好多清真寺,这个清真寺不愧是前面加了国家两个字,真是华丽的一个代表。

#TIPS#______国家清真寺是免费参观的。早上9点才开门,但是开放时间不是特别固定因为如果有人要做祷告就不开放。而且一般参观人比较多,所以会需要排一下队。

#TIPS#______着装要求:1、但是像我们女生这种短裤短袖当然是不能进去的,但是它很贴心的给参观者准备了那种伊斯兰教的长袍和头纱,就是包成只露一张脸,头发也不不露出来。不能不说那个头纱真的很热啊,所以真的挺佩服那些信仰伊斯兰教的女性们。

2、光脚,所以他会给你提供放鞋子的地方。

#吉隆坡#______这个就是【国家清真寺】的外观

#吉隆坡#______这个就是入内要穿的长袍,女士还要再加上一个黑色的头巾~~~

#吉隆坡#______清真寺内景

#吉隆坡#______内景

在国家清真寺旁边不远处,向着山上走几百米,你看到这样一栋楼,就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里面据说拥有非常多的伊斯兰教的珍宝。但是因为本身不信奉伊斯兰教外加文字不通,所以我和XU同学觉得如果不是对伊斯兰教文化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不用去,因为根本看不懂。

而且这个是收门票的,RM14.85/人。对于看不懂的我们而言,性价比不高。

#吉隆坡#______【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外景

#吉隆坡#______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内景

• 电话:+60-1300-22-8688
  • 地址:Lot 3.04-3.06,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参观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我们就往酒店的方向走,因为酒店对面就是中央市场,所以我们就去中央市场逛一逛,吃一吃。   后面所需要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都是在这里买的,这里有屈臣氏的店面。要买一些什么小的纪念品啊之类的,这里也可以买到,或者去茨厂街。但是我们并没有买纪念品,因为都透着一股浓浓的义乌制造的感觉。

#吉隆坡#______【中央市场】,就在酒店对面。所以我们回酒店之前就去逛一逛。

#吉隆坡#______这是之前在机场就提到过的OLD TOWN ,这家店在马来有很多的分店,中央市场的在市场的一层。食物的味道不错,这款算是卤肉饭吧。可以尝试。

#吉隆坡#______OLD TOWN 是卖白咖啡起家的,所以当让要试一下它的白咖啡。额,怎么说呢,雀巢的味道,但是还是可以试试的,毕竟雀巢也挺好喝的。

#吉隆坡#______这是在中央市场门口对面一家专门卖榴莲制品的店铺买的榴莲棒冰,RM2.1一根,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之后试过他们家的榴莲冰淇淋,味道也是好评。可以一试。

#吉隆坡#______这是东南亚的特色,小鱼爱啃脚皮(好像被我说的有点恶心)。在中央市场的一楼,一次十五分钟,每人RM10。价格不算贵,本来走一天也算是放松一下。但是没想到对面坐了两个韩国人两个美国人、、、鱼根本对我和XU同学没有兴趣,都没有鱼、、、和他们比真是亏大发了。

茨厂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上面的就是下午加餐,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之后,我们正式开始晚上的觅食行动了。选择的地方就是离酒店也非常近的茨厂街,就是CHINA TOWN。

#吉隆坡#______【茨厂街】其中的一个入口。晚上的茨厂街非常的热闹,有非常多的小摊贩,各种小纪念品,假货仿货到处都是。以至于走路都是走在摊位与摊位之前狭小的过道。当然我和XU同学都是只为了找吃的而来的。

#吉隆坡#______这是茨厂街的一半,因为摊贩太多,根本拍不到马路的另外一半。

#吉隆坡#_____茨厂街上有名的一家店,金莲记,招牌是福建炒面。因为楼主非常喜欢看一个吃喝玩乐节目XFUN吃货俱乐部,所以他们去吃过安利过的东西,我都想去尝试。这一家的福建炒面在他们马来西亚篇的节目中出现过,所以我就果断去吃啦。

#吉隆坡#______这就是福建炒面,图片没有修过,就是长这样,看起来不好看,但是味道还不错。但不能说惊艳。

#吉隆坡#______这是老鼠粉,也算是招牌之一。是因为它的这个形状像老鼠的尾巴所以叫老鼠粉,本身和老鼠没有任何关系。反正去了人家的地盘就是要试一试它的特色嘛。在金莲记这两份东西一共花费了RM26.5

#吉隆坡#______推荐,这一家饮品就在金莲记的对面,买的就一种饮品叫做: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安利一下,味道不错,而且真的能喝到龙眼冬瓜。价格也便宜。去冰的RM2.5/杯。

#吉隆坡#______这个就是上述的饮品。

#吉隆坡#______这一家店是XFUN去吃过老鼠粉的一家店,也在唐人街,在上海书局的对面。但是因为在金莲记吃过了,所以没有尝试这一家。你们有机会可以去试试看看味道如何。

#吉隆坡#______这是从茨厂街回酒店马路边买的。在马来你会看到很多马路边卖榴莲的。但是后来在槟城热情的华人司机大叔告诉我再过一个多月才是榴莲最好吃的季节。所以虽然这个价格挺便宜,但是感觉不太好吃啊、、当然也许是我没买到好的。

第2天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因为第一天好多景点都已经去过了,再加上我和XU同学都没有早起的爱好,所以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到了马来当然要去吃肉骨茶这个马来特色啦。

#吉隆坡#______这是之前提到过的GO KL FREE BUS,游记前言中也有更为清晰的线路图。前一天都是腿能到事情,今天就要坐车啦。因为定的GEO酒店门口就是紫线的起点PASAR SENI,我们要去的新峰肉骨茶就在吉隆坡非常繁华的武吉免登地区,所以我们就做紫线到达STARHILL GALLERY。

#吉隆坡#______STARHILL GALLERY下车就可以看到一个丝芙兰。后方就是一个大商场PAVILION,要购物的就可以去那里。PAVILION门口正对的这条街一直往前都是武吉免登地区,就是购物区。也有非常多的奢侈品店。

#吉隆坡#______这是PAVILION的内景,因为当时快要过年了,所以商城好喜庆。

新峰肉骨茶
  • 地址:35 Medan Imbi Street,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14064
  • 简介:新峰肉骨茶是当地生意很好的肉骨茶,店内张贴着许多明星政要来用餐的照片。这家肉骨茶店每天早上5点开铺便挤满客人。

当你随着STARHILL旁边的小路一直向下走,就有一种你要走向酒店停车场的感觉,那么你离大名鼎鼎的新峰肉骨茶就近了。至于接下来的路,还是开一个导航吧。毕竟你电话卡办起来,这么多的流量总要用的。

#吉隆坡#______大名鼎鼎的新峰肉骨茶~~!!!

#吉隆坡#______我们点的是生骨煲。这个是现熬煮的,一般要吃这个都是要预定的。但是我们那天到的比较早,所以就被我们吃上啦。强推~~!!!

#吉隆坡#______你点肉骨茶可以选择要内脏都要的,或者全是肉的,还可以单独点排骨啊之类的。

#吉隆坡#______店里面有卖他们自制的肉骨茶调料,但是价格不便宜,RM80一共10包。但是爱吃的话还是可以买到~~

后面我们又逛回了武吉免登地区。当然我们又并没有买东西,只是又在找吃的。

#吉隆坡#______武吉免登地区的十号胡同,就是把很多小吃都汇集在一起,名号比较大,这个地方是蔡澜推荐过的,包括之前提过的金莲记。如果时间比较赶或是不想走太多路的话,可以去这边一次吃很多特色。但是楼主没有去,因为实在太饱了~~

#吉隆坡#______THE LOAF是马来西亚前首相开的面包店,之前只开在兰卡威,然后现在发现在PAVILION的大门口开了店。之前被XFUN安利过,所以我就很激动的进去找JASON说挺好吃的一款吐司。

#吉隆坡#______没错就是它。不是被我吃了半个,而是它是半个半个卖。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只咬了一口。至于味道我就想说:没什么味道,还是别吃了吧,好干啊。而且这半个也要RM14.2,大约22块人民币呢。

• 电话:+60-3-20205444
  • 地址:2, Jalan Puncak, Kuala Lumpur, 502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实在有太多吃的计划,但是却没有那么大的胃。为了消食,我和XU同学开始从武吉免登走向吉隆坡塔。

#吉隆坡#______走到了吉隆坡塔,还顺带发现了从槟城返回吉隆坡要住的那个豪华酒店,就是在这张图片中主要入镜的那栋楼,我才知道原来和吉隆坡塔这么这么近。

#TIPS#________从吉隆坡塔回到我们当前住的GEO酒店也有紫线的免费巴士,在KL TOWER或者THE WELD站都可以。但个人觉得在THE WELD站更为方便。所以吉隆坡塔和武吉免登都是在一条免费巴士线上。

中央艺术坊

我们后面回到了酒店。中央艺术坊就在中央市场走到头左转,然后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左转。然后你就会看到镇楼那张I LOVE KL的那个标志的。然后旁边就是独立广场和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吉隆坡#______中央艺术坊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当你和I LOVE KL的标志拍照的时候,你的左手边就是独立广场,左前方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吉隆坡#______那个I LOVE KL标志就紧挨着独立广场。我当时自己都不相信吉隆坡的景点怎么可以近到这种地步,为什么不干脆叫一个景点好了。没错、、、、 我们又遇到每天一度的阵雨了

滤镜改变命运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上一张独立广场那天马路的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是当前马来国家最高法院的所在地。所以也就是只能拍拍外围的照片。

#吉隆坡#______没错,就是它、独立广场马路的对面就是它、、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如果去的人可以告诉我怎么样,我只是远眺了一下。

#吉隆坡#______清真寺也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附近,因为和XU同学不想走了,所以就远眺了一下。

不要问我们怎么又回来了,其实我们从独立广场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还去喝了一杯之前安利过的冰的黑咖啡。所以再来就是来吃晚饭的了。来的方式当然就是免费巴士咯,实在太方便。

#吉隆坡#______这是回酒店后在东大门我喝的黑咖啡和XU同学吃的猪肉粉面。

#吉隆坡#______这是晚上搜到的一家很人气的娘惹餐厅,名字叫做“关夫人的店”。然后因为在PAVILION有一家店,所以我们就又回到了武吉免登。 我们点了三个人气很高的东西:【椰浆饭,LAKSA和咖喱鸡块】。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我们差不多等于吃了三份咖喱鸡、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是单放,还是陪饭陪面的区别。我和XU同学只能说要去尝试娘惹菜,千万不要一起点这些。味道一般吧,不是我们特别喜欢的味道。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因为明天要飞兰卡威了,然后发现另外一条有名的美食街——阿罗街距离武吉免登也不远。所以我们的饭后消食计划就是去另外一条美食街~~~(好像有点问题)、、没办法,在马来就只能吃、、

#吉隆坡#______又遇到了吉隆坡每天一度的阵雨,阿罗街到武吉免登的距离也是腿可到的

#吉隆坡#______这是阿罗街上最有名的黄亚华小吃店,招牌很大店也很多家,反正都是一家的。有很多明星来吃过,但是个人觉得名气大过于实际,味道一般吧。而且服务一般,你刚拿到菜单还没看,就会有人一直一直催你点单。

#吉隆坡#______这是黄亚华的招牌,奶油虾。我觉得和我之后在兰卡威吃的奶油虎虾简直不能比、太普通了。

第3天

兰卡威

18日的中午的飞机飞兰卡威。走之前还去买了一杯东大门的冰咖啡~~~按照之前说过的路线,先做LRT5从PASAR SENI到KL SENTRAL,然后到G层去做机场大巴到KILA。拿好你之前打印好的登机牌直接去柜台托运行李,行程单也记得要答应出来,虽然他一直没有查过,但是保险起见。我想说马来的物价真心好,我们在机场的星巴克,一杯大杯的咖啡折合人民币才25~~然后想说国内线的安检真的超级随意,和过个地铁一样,所谓的检票就是拿只笔在你打印的纸上打个勾、、

吉隆坡飞兰卡威还是挺近的,本想着来个阳光沙滩的海边之旅~~结果刚下飞机就到达了每个月的某些特殊时期,心中一万头羊驼在奔腾~~导致计划有些打乱,兰卡威就完全变成养老之旅。而且记得【带驾照】啊,兰卡威租车特别方便,租摩托车也要驾照,然而我们两个都没有带啊,加上我身体不适,导致我们没有去瓜镇那些比较远的地方。

#TIPS#______【打的】从机场出来记得用你酒店的地址买出租车票,然后机场门口的出租车柜台会帮你叫车,要让他把车牌号给你写在票上才算完成了预订车,然后就出门等车就可以啦。我们到预订的FAVE HOTEL一共是22马币。

#TIPS#_______【天气】兰卡威的太阳真的比吉隆坡要大,我真的不太耐晒,所以出门都是80+的防晒霜+遮阳伞的出门。之前在吉隆坡买的BANANA BOAT的防晒和晒后修复就派上了大用场。

#TIPS#_______【寄明信片】兰卡威卖邮票的地方很少,邮局在瓜镇不在珍南这边。所以要寄明信片的同学要记住在珍南大道最头上就是比水果店还要在头上一点有一家中华楼海鲜旁边的便利店是极少数有卖邮票的地方!!而且珍南这边没有邮局,只有珍南大道上的AMONZA(因为是问马来人的,所以只记得大致是这个发音,具体是不是这么打的有点不记得了)酒店旁边有一个橘黄色的小邮筒,可以寄。

#TIPS#_______【半日游,一日游】兰卡威各个酒店以及珍南大道上都有很多一日游半日游以及水上项目的报名点。根据去之前查的一些攻略以及实地考察,在珍南大道的AB MOTEL门口的报当地游的地方是最便宜的。本来想去浮潜的,结果计划泡汤所以报名了一个三岛的半日游,每人RM25,还包接送!!!!真的就是这么便宜实惠!而且整个行程都还不错

#兰卡威#_____这是在机场拍的兰卡威的整体状况

#兰卡威#_____出机场的路上在出租车上拍的,司机都会说英语,所以他还是会热情的和你扯很多兰卡威的情况。

#兰卡威#_____这是在兰卡威住的FAVE HOTEL的游泳池附近的一景,酒店在珍南海滩附近,到酒店就直接CHECK-IN,然后特殊情况的我就倒在酒店休息了、、

酒店游泳池后面的一大片草地

#兰卡威#_____肚子饿是人生一大事,这是在酒店旁边的RED TOMATO的餐厅,主要卖的就是马来西亚的一下简餐。因为兰卡威有一家很有名的TOMATO的西餐厅,所以我在想这家店是不是仿冒的店名。我点的好像是鸡块海鲜炒饭,这两份饭一共花了16马币。是的,一共、、、

#兰卡威#_____这个就是卖邮票的超市,在中华楼海鲜旁边。邮票每张明信片只需要RM0.5就够了。超级便宜

珍南水果店

珍南大道的路口有一家水果店,因为他的手工的冰淇淋而很有名,我在兰卡威虽然不该吃,但是实在忍不住,吃了好几次他的榴莲手工冰淇淋,真的味道太棒啦!!RM10一份,现做。而且老板是华人,还会和你介绍该去哪儿玩啊,该怎么玩儿。而且老板还新开了海鲜店就在水果店旁边,也可以去试一下。

#兰卡威#_____珍南大道的路口就是这家水果店,就在FAVE酒店和珍南大道的交叉路口。

#兰卡威#_____榴莲手工冰淇淋,一定要吃好吗!!!

#兰卡威#_____水果也不错,热带地区的水果就是好啊,而且水果店还有卖很多切好的水果,真是满足我们这种懒人的需求。而且人家的菠萝蜜才真的是菠萝蜜,回国之后吃的那些真的太对不起菠萝蜜的名字了。。。

珍南大道

珍南大道是兰卡威最为繁华的一条路,集聚了很多的饭店酒店衣服店,而且就是在珍南海滩的旁边。在这条路上有DUTY FREE的店,就在海洋世界的旁边,至少防晒霜比我在吉隆坡买的要便宜一点。

#兰卡威#_____那家DUTY FREE的超大号的POCKY和百利滋之类的、、

真浪花园海鲜

这家海鲜店也是兰卡威非常有名的一家海鲜餐厅,就在珍南大道上,这应该是我们这几天来吃的最贵的一顿,但其实也就花了RM153.。他们家的奶油虎虾是一大特色,三只起售,其实我一开始想三只虾能有多少,那就来三只,结果服务员说今天的虾挺大的,今天可以只点两只。其实我当时还想着两只虾能有多少。后来菜上来之后,好吧,我孤陋寡闻,我LOW逼了,那个虾也太大了吧~~~

#兰卡威#_____最上面一个是【炸软壳蟹】味道不错,可以去吃。左手边是【红烧扇贝】我就想问这哪里是红烧了。中间是服务员推荐的兰卡威特色青菜【名字不记得了反正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青菜】。右边是【春卷】对中餐的想念啊。【啤酒】突然觉得在海边吃饭应该喝点酒,然后点了服务员推荐的TIGER啤酒,然而两个人酒量太差都只喝了半杯。

#兰卡威#_____上虾了,有对比才有惊吓、、真的只点了两只虾

#兰卡威#_____一只虾与一个春卷的对比

#兰卡威#_____因为饭店就在海边,吃完去沙滩走一走,吹吹海风。然后我们还去了AB MOTEL门口报名了明天的半日游。这种半日一日游还是挺适合我们这种懒人的。

#兰卡威#_____AB motel旁边的旅行社,当地游最便宜的点。

第4天

兰卡威

早上起来,兰卡威天气好得不行,当然也晒得不行。

#兰卡威#_____在珍南大道走去觅食的路上、、、

#兰卡威#_____在珍南大道上的爱人岛海鲜小食馆的中午饭。本来想去那家著名的TOMATO餐厅,可惜人家爆满,完全没地方做,而且距离半日游的时间没剩多少了就只能换了一家店。一个海鲜炒饭一个海鲜炒面,一个大椰子,一份马来特色的炒鸡肉、只能说一般般,吃饱还行,但味道真的一般到极致。

#兰卡威#_____旅行社下午的时候来酒店接人,先把我们送到出海的码头,和我们同行的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人。

#兰卡威#_____这是孕妇岛。因为外形像一个躺着的孕妇。

#兰卡威#_____天气实在好得不行,都不用PS

#兰卡威#_____这是我们去的猴岛,真的有好多好多猴子啊。这些都是我们同船的小伙伴。

#兰卡威#_____在猴岛,好多人都跳下去游泳了,然后我就是泡脚的节奏、最后怕晒连脚都不泡了。

#兰卡威#_____这是鹰岛,真的有好多好多老鹰,船主会喂它们吃的,然后它们就会飞过来。

#兰卡威#_____一个不能下水的人在水边的半日游、、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据说珍南海滩的落日非常的美,但是因为我们在酒店洗漱耽误了一些时间,出来赶到海滩抓到了落日的尾巴,但依旧很美。然后还在海上玩了降落伞。

#TIPS#______【降落伞等水上项目】之前说过在大道上会有很多的可以报名水上项目的点,但是你直接去海边报,就是直接去那个项目的点,而不是代理点,会便宜一些,而且可以杀价。我们的降落伞在街上的代理点大圈大概要RM140一个人,小圈也要80一个人。我们直接在海边报,本来RM120一个人大圈,然后我就一直杀价,最后120两个人。本来还想说100两个人的,但是男票的神助攻,导致100说不出口了。男生们啊你们就不能干一点有意义的助攻吗。

#兰卡威#_____落日的尾巴。

#兰卡威#_____起飞了、、

#兰卡威#_____我飞了、、、

#兰卡威#_____晚餐,现烤的鱼还有pasta和pancake。味道还行吧。

#兰卡威#_____coconut King的coconut milkshake强烈推荐!!!真的特别好喝!这是珍南大道上的夜市的一个摊,本来只是路过说买一个,但没想到非常惊艳!!其他味道没有试过,但我觉得招牌这么好喝其他应该也不差!

第5天

兰卡威

这是在兰卡威的最后一个上午,下午就要去槟城了。如果说有什么比较大的遗憾就是没吃到那家著名的TOMATO餐厅。所以我们一早就去了,终于吃到了 。

#兰卡威#_____red tomato西餐厅门口的TOMATO小车,对面就是duty free的店。

#兰卡威#_____red tomato西餐厅内景

#兰卡威#_____左边的是XU同学的milkshake和一款有葱有蒜的Pasta这一款是XU同学问店员哪一款是他的最爱而点的,味道真的还不错,要吃的话可以找一个中年男店员问他的最喜欢的,因为实在不记得叫什么了。右边是我的yoghurt smoothies和奶油蘑菇pasta。味道确实还不错,怪不得这么多外国人每天都让这里爆满。

#兰卡威#_____去槟城之前最后再去海边走走。

槟城

下午就到了槟城,槟城真的是一个美食王国啊,真的太爱这个地方了。而且槟城是华人最多的地方,完全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中文基本都可以说。而且槟城的旅游已经做得比较完善了,在机场你就可以拿到不同种类的地图,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的都有。

#TIPS#_______【饮料】槟城去吃东西基本就是你都要点喝的,喝的饮料种类有很多,你可以不断尝试新的但是因为吃得太多,你每次都喝其实有点心累,所以喝的饮料建议两个人可以点一杯。我在后面也会给你介绍一些我喝过的不同的饮品。

—————————————————————————————————————————————————#TIPS#_______【交通】从机场到酒店我们还是买出租车票打的去。至于在槟城当地,真的是完全可以靠腿走的,因为槟城主要的景点以及美食点都在它老区,而老区的布局非常有规律,只要你不是极其严重的路痴都是可以看得懂地图的。而且老区不大,走一走都是可以的。当然你也可以去租借自行车,或者花钱做人力三轮车。我们主要靠自己走,之后因为住的酒店有免费租借自行车,我们之后就是骑自行车出行。

#槟城#_______这是在机场拿到的地图,已经非常的全面了,但是之后因为住的MOON TREE 47老板有自制的地图而且老板又给我们介绍地图,所以一直都用旅店的地图。但是这几份地图也是不错的。

#槟城#______【KOMTAR光大】是槟城的中心,也是交通的枢纽,如果你找不到路就记得往光大走就对了。

#槟城#_______这是旅店的院子,这个店前店主要是一个咖啡店加卖明信片,店里有两只猫,店主很任性的下午四,五点就关门不营业了,我们每一个住客都有一把大门的钥匙,晚上都是自己开门刷卡出去,然后自己锁门回来。我住在后院,是一个复式的高级房。但也没有很高级,住的是一种文艺小情怀,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是独套房子。

#槟城#_______这个是我们复式楼的一层。额,是不是有一种中国田园风阵阵袭来,其实我刚进去也是崩溃的,但虽然感觉比较简单,但还好都比较全,一层的沙发没有拍进去。复式二层我发现我没有拍。

• 地址:Jalan Sungai Kelian, Tanjung Tokong, 11200 Tanjong Bungah, Pulau Pinang
  • 简介:和东南亚其他旅游城市一样,槟城也有热闹的夜市,每天晚上出现在不同的街道上,出售各类特色商品和美味小吃,还有一些热闹的活动可以参加。其中最著名的是周日晚上位于巴都丁宜海滩附近的夜市。

晚上,我们就开始了槟城的美食之旅。问了旅店老板槟城的新关仔角夜市是否值得去,老板说那个地方就是专门坑游客的,当地人都不会去,所以我们就主要在槟城比较地道的夜市和店铺开始寻找美食。20号晚上,我们在酒店整理好之后直接去了汕头街,吃四大天王。四大天王是指汕头街的四家摊,分别是炒粿条,鸭肉粿汁,四果汤,卤鸡脚粿条汤。这个也真的一定一定要去吃好吗!!!!

#TIPS#_______【鸭肉粿汁店】周四会关门店休,所以去吃的时候要看准时间,真心不能错过!

【卤鸡脚粿条汤】周三晚不在,所以要注意。

#槟城#_______【四大天王之炒粿条】炒粿条之前已经再别的地方吃过了,这一家我觉得味道也还是可以的,我们还加了虾仁,RM8一份

#槟城#_______【四大天王之四果汤】四果汤就相当于是我们的糖水,就是各种甜品。四果汤就紧挨着炒粿条的摊。

#槟城#_______这就是我们点的四果汤,有桂圆,银耳之类的,一份RM4.6。味道不错,广东人应该平时吃的很多。

#槟城#_______【四大天王之鸭肉粿汁】强烈推荐!!就在四果汤店的对面。真的超级好吃,我和XU同学分别点了鸭肉粿汁和鸭肉粥。

鸭肉粿汁的摊,我们吃完之后没忍住还打包了一份回去。价格也挺便宜的。

鸭肉粿汁,一定要去吃

鸭肉粥,真的要吃

#槟城#_______【四大天王之天皇卤鸡脚粿条汤】强推!!20号那天周三鸡脚摊不在,所以这是21号那天吃到的。但是想把四大天王一起介绍了,所以将它放到20号来介绍。鸡脚真的卤的太嫩太苏了,就是完全不是平时吃鸡爪这么困难,骨头都卤软了,而且真心实惠。

两人份的卤鸡脚,味道真心不错!~我爱槟城

卤鸡脚家的另一招牌,鸡汤粿条汤,汤底都是用鸡肉熬出来的,而且给的料也很丰富,有肉有鱼丸之类的。关键两人份的卤鸡脚+鸡汤粿条汤一共才花了RM8,我付钱的时候我以为我听错了,一直再确认真的只要RM8嘛,差不多人民币也就13块钱吧,所以说马来的物价真的太美好了。

#槟城#_______回到20号那天晚上吧。这是在汕头街口的另外的小摊,我们买的豆奶,RM1.2一杯。真心觉得物价这么便宜不把所有东西都吃遍简直太对不起槟城了。

#槟城#_______【咖喱面云吞面】这是在另外一条LEBUH CHULIA街上了另外两家有名的夜市摊,分别是咖喱面和云吞面。但是我和XU同学实在是吃不下了,就只点了一份小份的云吞面。有人去吃了咖喱面的话可以告诉我味道怎么样。而且被迫无奈有点了一杯橙汁,因为人家说吃东西一定要点,其实真心喝不下啊。不过他的橙汁是鲜榨的,味道还不错,2马币一杯。

这就是云吞面。RM3.6一份

第6天

槟城

我们今天在槟城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海南会馆——和平茶室——早市——摈榔律驰名煎蕊——驰名LAKSA——打石街清真寺——龙山邱公司——龙珠冰——姓氏桥——海关钟楼——杨公司——消防局——椰子水——小印度——纳戈圣殿——观音亭——爱情巷——鲁班行——打金行——旅店休息——(和旅馆老板借用了自行车)和平茶室肉骨茶——天皇鸡脚粿条汤——壁画之旅——教堂博物馆——自行车乱逛(乱逛的时候经过了好多地方,但是有些细节有点记不清楚了)

行程边吃边玩,去了这么多地方,验证了槟城真的很小,随便一走就走到一个景点,而且处处都有美食。

首先把老板的自制地图我拍照照给大家看。

#槟城#_______这是老板的自制地图

#槟城#_______我们的酒店就在五角心的位置,就在【爱情巷】附近,可以看到旅店离各个景点以及美食点都非常的方便。老板拿着地图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因为老板是面对着我们介绍的,所以他的字是反着的,但我会PO一张老板视角的地图。

这样老板的字就是正的了,但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老板写的东西啊。

这是地图上那些标号所对应的景点和美食。这些圈起来的都是老板推荐的。

这是我们旅店附近的局部图,我们旅店就在五角星的地方。一个圈写着今晚两个字的就是汕头街四大天王所在的那一块区域。一个圈写着明晚的就是咖喱面云吞面那一块区域。然而我们一个晚上把两个都去了。

旅店的早晨、、、

#槟城#_______槟城也因为壁画而出名,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不同风格的笔画。以找壁画作为一种主题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壁画就是我们旅店外墙上的壁画。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60-4-2620202
  • 地址:Lebuh Muntri, George Town, Penang Island 10200, Malaysia
  • 简介:典型的清代建筑,广泛应用石雕,装饰繁琐,美轮美奂。

#槟城#_______【海南会馆】就在旅馆旁边,脱鞋进入,免费。

和平茶室

#槟城#_______【和平茶室】在Jalan Penang上,本来是想去茶室吃肉骨茶的,但是肉骨茶要下午四点才开始供应,所以就改喝“粥”,然而上来之后发现竟然是饭,但是味道出奇的好,可以尝试。

和平茶室烧鸭饭。但他们说是粥、、、烧鸭皮烤的很脆,肉也很嫩。推荐。

【饮料——白豆蔻+酸梅】这是之前旅店老板推荐的一种口味,刚还和平茶室有,就尝试了一下,口感清爽带微酸,一大早上喝一杯还是挺清醒的,配上烧鸭饭还不错。

• 地址:27 & 29 Lebuh Keng Kwee,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 电话:+60-4-2626002
  • 简介:主营当地特色煎蕊的摊铺,在当地经营多年。

#槟城#_______【槟榔律驰名煎蕊】在Jalan Penang和Lebuh Kimberley交接的路口,路口有两家,认准人多的,以及穿着绿色衣服的这家。味道也很棒,推荐!!煎蕊是一种冷饮。

煎蕊,绿色的东西使用一种植物做出来的。非常的解暑。RM2.5一碗,里面还有红豆之类的东西,个人很喜欢。

驰名LAKSA

#槟城#_______【驰名LAKSA】在同一条路上往里面走一些,是卖LAKSA的。味道还可以,但是鉴于之前因为娘惹菜而对LAKSA的阴影,我和XU同学都不是很热爱这种食物。但是这间店好像吃的人还挺多的。

驰名laksa,每家店的LAKSA味道都不一样,这家还是做得比娘惹菜的好吃一些的。

打石街清真寺

#槟城#_______【打石街清真寺】在Lebuh Acheh上,见过国家清真寺的在看这个小寺庙,觉得好简单啊。

#槟城#_______【龙山邱公司】就在清真寺的旁边不远处,在Lebuh Cannon上,邱公司其实是当地华人大家族集团的一个宗庙。收费,成人票RM10/人。

邱公司内景,邱公司就是迁徙来这边的邱氏华人大家族的一个宗庙

装饰细节都非常的精致。

#槟城#_______【邱公司门口的龙珠冰】被来槟城一定要吃的标语吸引进去了。选择了榴莲口味的,送上来的时候,宝宝也是收到了惊吓,和XU同学的橙汁的大小对比。RM4一个。

龙珠冰外层的冰感觉是红糖水,里面包着你要的冰淇淋的以及很多的坚果,真心实在,吃赶不上它融化的速度,碗里以及化了一趟水了,而且太大了吃不完。

• 电话:+60-19-593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槟城#_______【姓氏桥】沿着Lebuh Acheh一直走走到WELD QUAY就可以达到姓氏桥,姓周桥是里面比较大的一部分,就是周姓人的聚集区。

姓氏桥就建在水上的。旅店老板说晚上会比较漂亮,但我们还是白天来了。

在姓氏桥头的XU同学、、

在姓氏桥头的桂同学、、

海关钟楼

#槟城#_______【海关钟楼】在姓氏桥上就可以看见的海关钟楼

槟城

#槟城#_______【杨公司】从与Weld Quay相接的另一条路Lebuh Chulia往回走,就可以看到杨公司,而且路上常能看到与孙中山先生有关的纪念点。

路上的孙中山先生

#槟城#_______【消防局】沿着杨公司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消防局。

#槟城#_______【饮料——椰子水】这是走在路上买到的椰子水。是新鲜的椰子当场给你切开,把水和椰肉都给你装到袋子里,加上冰块,简直太美好了!!而且只要RM3.5,你就可以有一整个的椰子水和椰肉。我拍的时候已经只剩下这么一点了。

#槟城#_______【纳戈圣殿】沿同一条路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

• 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9点
  • 地址:Lebuh Pas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全市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街道两旁林立着南印度商店和小摊贩。

#槟城#_______【小印度】,当你看到纳戈圣殿时候,你已经进入了小印度。

有木有扑面而来的印度风情。

天气太好、、

和平茶室

#槟城#_______【和平茶室肉骨茶】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RM24

【饮料——Ambra】这也是旅店老板推荐的一种口味,味道沙沙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没喝过就试试呗。

而且因为回旅店借了自行车,实在是有车太开心、、各种撒欢啊。

#槟城#_______汕头街的【天皇卤鸡脚粿条汤】+【四果汤的薏仁腐竹】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Street Art in, Penang Island 10300, Malaysia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槟城#_______【壁画之旅】槟城最有名的一幅壁画,带上地图一起去找吧。

椰脚街清真寺

#槟城#_______【椰脚街清真寺】骑自行车乱逛的时候路过的。

#槟城#_______路面的小寺庙

• 门票价格:成人:1RM;儿童:0.5RM
  • 电话:+60-4-2261461
  • 地址:No. 57 Macalister Road,,Georgetown, Penang, 10400
  • 简介:欧式建筑风格的博物馆,展示了在槟榔生活的各民族服装和传统习俗。

#槟城#_______【槟城博物馆】因为在其他地方浪的比较久了,所以人家已经闭馆了,它和圣乔治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在一起,而且他的对面就是最高法院。

#槟城#_______【最高法院】

#槟城#_______博物馆旁边的教堂

第7天

槟城

最后一天在槟城了,当然还是骑着单车逛吃逛吃。作为煎蕊的爱好者,我又吃了一次槟榔律驰名煎蕊。

• 地址:Lebuh Campbell, Pulau Pinang
  • 电话:+60 4-261 3754
  • 简介:其传统正宗的马来早餐是当地人竞相前往的理由。

多春茶室在Lebuh Campball路口,想要在人气爆棚的多春茶室吃个早饭真心是不容易啊。多春茶室店面很小,基本上都是坐在过道上,但是因为人很多,你路过的时候也不会忽视它。因为昨天路过过,就想着今天早上来吃早饭。因为它的吐司都是现用炭火烤的。不说需要等位,而且即使你有了座位,你也要等好久才能吃上。。

#槟城#_______【多春茶室】手抓饭  +黑咖啡。味道不错。手抓饭是他们之前就做好了的,放在篮子里顾客可以自己拿。当你等吐司等的心碎的时候就拿一个吃吧。

多春茶室的鸡蛋吐司,现烤的吐司以及半熟鸡蛋,口感出奇好。还有点了其它吐司但是都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我们吃了。

槟城早市

吃完多春茶室,沿着Lebuh Campball往前走一点,右转到Jalan Kuala Kangsar就到了早市。有很多新鲜的水果啊食物啊。但是之前在多春吃的心累,所以就只买了一些菠萝蜜。RM5一大袋。

#槟城#_______【槟城早市】

桥头福建虾面

福建桥头虾面是之前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作为忠实观众,据说被评为过十大小吃。专门去吃了,味道不错。

#槟城#_______【桥头福建虾面】虾的味道很鲜,汤也特别有味道。

【饮料——凉茶】那天太阳很大,凉茶只要RM1.6一杯,味道不错,因为最近实在吃了太多啦,突然想到“怕上火,喝XXX”的广告语,所以就点了凉茶。

• 地址:47, Muntri Street,槟城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乔治市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槟城乔治市月亮树47旅馆(MoonTree47)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旅客们会发现相机博物馆、鲁班行和Legacy Spa距离酒店都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空调在满

在旅店可以买明信片和邮票而且门口直接有邮筒可以寄,对于我这种明信片重度患者而言超级方便。下午的飞机回吉隆披,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了来接。没有在槟城多待几天应该算是这一次比较大的遗憾,因为好多东西都来不及再吃一次,再看一次,不过留下些想念,才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在PO几张,旅店的照片,对槟城说再见。

槟城乔治市月亮树47旅馆(MoonTree47)图片

#槟城#_______【MOON TREE 47】大门

我住的复式小楼的门口的样子。

我们在来机场的时候路过了槟城的蛇庙。为什么要写机场,只是PO一张马来肯德基的价格,也是实惠啊。

从槟城飞吉隆坡的LINE主题的飞机。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过生日前的感觉所有的霉运都出现了。之前在槟城骑自行车,XU同学丢了他那把车的锁,而我把我那把的钥匙给丢了,老板人太好不要我们的赔偿。然后更倒霉的事情来了,就是我们从槟城费回吉隆披后,XU同学的行李被托运丢了。至于怎么找回来,我在前言里面写了,希望你们都不要用到。

• 电话:+60-3-20205444

从槟城回到吉隆坡,有一种好熟悉的感觉。之前是旅程的开始,现在却已经是旅程的结束。超级不舍的心情。之前说过,回来的酒店就在吉隆坡塔旁边,所以昨晚到的时候看到了吉隆坡塔的夜景,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上吉隆坡塔的观景台。

#吉隆坡#_______【吉隆坡塔】

#吉隆坡#_______吉隆坡塔与酒店

新峰肉骨茶
  • 电话:60-3-21414064

今天这么倒霉,我和XU同学都觉得用吃来缓解心情,然而吉隆坡最让我们难以忘怀的就是新峰肉骨茶啦。

#吉隆坡#______【新峰肉骨茶】我们这次没有点生骨煲了,这次要的是各种都要的综合包,就是那种有内脏有排骨有肉块的。味道依旧赞到不行。强烈点赞新峰的辣椒真的超级无敌的香!!

这是单独另外加的排骨。

【饮料——有点不记得名字了,一个好像是竹蔗汁,另一个不记得了】反正你们去新峰肉骨茶肯定会看到的。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少。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吉隆坡#_______【双子塔】从新峰肉骨茶那边的STARHILL GALLERY做GREEN LINE的FREE BUS可以直接到达双子塔。双子塔亲眼所见还是觉得非常的壮观。拍照的人极其之多。

从双子塔回到我们酒店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因为就是从双子塔到吉隆坡塔,而且就是笔直一条路,其中你还会看到很多酒吧,如果对夜生活感兴趣的可以去酒吧。

第8天

吉隆坡

回到酒店后,在度过零点到了1月23日,我的生日的时候,接到了亚航的电话,说行李找到了,真心时来运转。而且XU同学还是表现良好的给我买了生日礼物,感觉马来之旅可以比较愉快而结束了。

#吉隆坡#______【XU同学送的生日礼物】

奶奶家的娘惹菜

想找一家店好好吃一顿生日餐。结果我们两个就是在找到行李后就开始作死了。因为之前对娘惹菜的印象不好,我们还觉得是不是我们没找好,然后我们又找了一家人气比较高的娘惹菜,奶奶家的娘惹菜作为最后一餐。然后花样作死了、、、又是一堆的咖喱鸡、、、、

最后再看一眼,吉隆坡塔、吉隆坡用一个好天气送走了我们,然而浙江那时候在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