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一起游兰卡威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和父母一起游兰卡威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潜水

前言

2015年的2月我的春节在斯里兰卡暴走了十二天,回来苦逼闷论文闷了一个多月,然后爸妈来上海聊骚我,就带他们去兰卡威度假了。因为交掉论文的心情简直就像是便秘挣扎许久后的解脱。

为什么要去兰卡威?

因为上次去大马玩耍在机场有个华裔大叔侃大山的时候,冷傲地说“你没去兰卡威啊?,很必要去的地方呀。”——当时听了似乎感觉自己去了趟大马,却玩的很另类。

旅行贴士

带老年人出来耍要注意啥⚠?

爸爸妈妈年纪也是五十的人了,妈妈平时不运动的大概一个月走的路不超过登山一个来回的量,爸爸呢腰不好肠胃更娇贵,所以重的东西不好拿,路也不要多走,于是兰卡威的一些优点就冒出来了!

1.无需国际驾照,租车很方便,带上国内驾照就可以了。

2.停车不仅随心随性而且很少会有收费的其次路上不堵车,很通畅。

3.可以玩海岛,又可以逛街,还可以买好多巧克力。

4.在这里住个四天,无需转换住所就可以把兰卡威收在眼中。避免了还住宿的麻烦。

5.做为家庭度假很合适的地方既不太小又不会太无聊,顺便还有个美丽的离岛可以玩耍。

这里说下零散的经验:

1.🚗租车:机场里就有,价格都差不多,看你们几个人就租几座的,然后就是一定要注意,检查车的性能,所以说要租车,至少有个对车很了解的人在最好。

2.租车后小心碰瓷的!:下车开车门都注意点,会有摩托党。因为这里办理案件开庭要一个多月,所以很多游客就要私了,被钻多少钱看你运气了,大概两千人民币很有可能的。

3.🅿️停车:之前很多人会说“兰科威没人贴罚单,放心停车”这里我想说,在兰卡威珍南海滩呢条主路停车会被贴罚单👮的,所以开进shopping mall的停车场很安全,停车费大概一马币。

4.💰关于换汇:这个问题很多游记都会说,我本来懒得说了,但发现还是说说比较负责任,我建议直接找个atm取款就好了,汇率很划算,我华夏银行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的,所以只要见到他们黄色的取款机,我就奔上去。貌似现在1:1.7了。。。现在人民币在不断升值中,很适合去旅游哈哈。

5.💚关于怎么玩?:“交给AB motel,爸妈再也不担心被忽悠了!”

如果你住在珍南海滩,呢么找AB很方便,如果你不住在珍南,呢也没关系,拨打AB的电话,好的英语沟通,订上你要的项目。

说说AB怎么好吧:首先呢,AB可以理解为参加一日游的旅行社,有很多项目可以选择(比如:芭雅岛浮潜;红树林;跳岛游等等);其次,价格是属于整个兰卡威比较低的!服务还不错,全程空调大巴接送。最后,没有购物这一说,玩就是玩,也没有内瘾消费。

6.有一个app你一定要装一下:谷歌地图!我觉得去哪个国度都很好用。

7.📱SIM卡?:在兰卡威找个剪卡的地方略屌,一般超市都有这个能力!别问我什么公司的卡好,对我来说玩个几天只要能上网,随便买一张就可以!在划算的东西,也没差多少。

8.🏠关于如何住一个划算的四季酒店,有很多价格比agoda划算很多。

9.⚡️转换插头,基本上兰卡威的酒店都会给你准备,你直接问前台借好了。

10.🚗如果你是在珍南海滩租车的话,可以选择T-shoppe,他家还蛮有名的。

11.🚕不租车的话,在兰卡威只有打车,这里打车,不计表,都有统一价位,随便去个地方就要22马币,所以没驾照的话,可以租摩托车。

12.🏠推荐住宿?:我自己住在白木屋,很漂亮(后面会有图),价钱也划算。推荐大家入住。还有两个在兰卡威东北方向靠近丹绒鲁海滩的高逼格酒店:四季和Tanjung Sanctuary Lankawi Resort。

13.真怕经验说完,没人看图了。估计照片会刺激起我的经验细胞,到时候就写在照片下了。

📷关于设备:这是第一次出门没扛单反,搞了个sonyX7(很给力的微单),还有爱疯6一起拍来拍去。

第1天

初到兰卡威

兰卡威机场出来,会看到很多亲切的大叔向你招手,呢就是租车公司,你可以这里租好,组个几天回机场飞回去的时候,换掉就好了。

另外你会看见出门口的这里有个亭子“taxi”

嗯哼,不租车的就在这里,告诉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开张单子,上面写着价格和车号,你出门找到车就走好了。

仔细看好你的车牌号。

上车后,22马币抵达我们的白木屋。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
  • 地址:Pantai Tengah,Mukim Kedawang,07000
  • 简介:酒店距离珍南海滩(Cenang Beach)仅有100米,距离Langkawi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

酒店前台。办理入住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图片

大致拍了几张酒店的花园,这里住宿都是独栋小别墅。

墨西哥料理美食

出了酒店,就有一排饭店,等你下单。我们选择正对面这家——墨西哥料理。

我说:请给我一份白饭!他搞了半天,给了我这个!太有爱了

兰卡威街景

吃饱了就沿着主路寻找AB,准备订好后面几天的一日游。

路遇奇特酒店

途中遇见了可爱的集装箱改造酒店🏨,于是疯狂滴拍了几张!

AB MOTEL订浮潜

终于走到了AB!!!!!!

AB MOTEL订浮潜图片

和AB小黑一顿聊骚后,定下了芭雅岛浮潜120马币(芭雅岛唯一的好处就是只需岸边浮潜就可以看到鲨鱼和小丑鱼以及各种可爱的小鱼,所以240马币的深浅就不建议大家去了)和红树林是50马币。跳岛只要25马币包括湿迷岛,孕妇岛和鹰岛。反正也不贵,大家随意。

小路景色

订好后,就沿着小路穿近海滩。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我爸比很自信的给我拍了一些照片还有指导了我一些拍照动作pose,还强调了光线问题。

BUT!!!,看到照片后,我笑话了他整整四个小时。 所以,你们这里看不到我的美照,请责怪我的父王!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美照,请赞美我教学技术良好。

AB对面就是珍南海滩最大的免税mall,二楼有个旧街场的咖啡bar和烟酒巧克力免税店等等。

回途景色

太热了,准备回旅店,一路上风景还不错。

这张貌似是父王闭着眼瞎拍的!还可以看看。

这就是水世界,没去。感觉没多大意思,旁边就是买巧克力的天堂“coco valley”以及综合免税店。

运动品牌的免税店!我还买到了一双三叶草,价格不到四百块。

• 地址:Jalan Pantai Chenang, 070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Coco Valley Sdn. Bhd.图片

打折的巧克力🍫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

终于回旅店了,妈妈说“空调吹好,要在花园里拍拍照!”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图片

晚上睡觉的时候,来了几个不速之客,妈妈吓死了。。。

第2天

• 地址:15, Kompleks Perniagaan Kelibang, Jalan Padang Matsirat, Batu 1 1/2,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既是免税商店,又是码头入口。交通和购物都十分方便。

关于jetty point duty free complex免税店,它位于瓜镇码头处,属于去芭雅岛必经之路,所以早上一早大巴来酒店接我们后,就一路开到码头这里,我们顺便逛了一下,东西的价格要比瓜镇另外两家免税店贵很多,所以没必要来买东西。

Jetty Point图片
去往芭雅岛

我们的小导游在码头买船票。

坐这艘大轮渡去芭雅岛要一小时,空调很冷,大家不要直接比基尼哦👙

在船舱里看见了三角云☁️

• 门票价格:100马币起,可在珍南海滨和瓜镇的旅行社预订。
  • 地址:Pulau Payar,Langkawi
  • 简介:巴雅岛是兰卡威最为著名的岛屿。

终于登岛了,小黑要给我们讲规矩了。。。

讲好规矩,存好东西,就下水看👀鲨鱼和小丑鱼。

浮潜水下世界

爸爸给我和妈妈拍的合照,真的还能看看的。大概被我吐槽后奋进了。

大家可以好好看看这些可爱的鲨鱼。

推荐冰棒

大概五点多从芭堤雅海滩玩好后跟着大巴回到酒店,买根榴莲冰棒(这个冰棒我吃了好几只,太好吃,吃的大姨妈都跟我拜拜了)回去洗刷刷,冲掉沙子冲掉盐水冲掉疲惫就继续出去晃了。

The Cabin Resort
  • 电话:0060-12-4178499
  • 地址:Chenang Beach Road, Langkawi, Malaysia

有人问这可爱的旅店信息~我找到了哦!THE CABIN

从酒店出来去吃饭的路上,再次回到了集装箱酒店的大院里,好喜欢这里,爸爸妈妈一顿给我猛拍!终于找出了几张可以用的。。。。。。

The Cabin Resort图片

集装箱住宅,真可爱

杜鹃花餐厅

终于找到一家中餐馆“杜鹃花”,味道还可以,价格大概也就人均五十块人民币。

• 电话:+60-4-9523120

吃饱了,又去了珍南海滩,看看夜景

大排档美食

从海滩出来,看到大排档,我们又开始吃吃喝喝了。

这个看似像粽子一样的东西,其实里面就是米饭辣酱银鱼混合的拌饭。

• 电话:+60-4-9665017
  • 地址:Langkawi Parade, 07000 Kuah, Langkawi
  • 简介:兰卡威最为大型的免税购物中心,里面大多是马来西亚本地的东西。

这就是上文提到过的珍南海滩最大的免税店,以这个区域命名的mall。二楼白咖啡,巧克力,烟酒啊。。。。什么的,一楼有兰卡威很有名的首相面包店。

• 地址:C9, Perdana Quay Telaga Harbour Park, Pantai Kok, Langkawi Kedah, 07000, Langkawi, Kedah, 07000
  • 电话:+60-4-9502101
  • 简介:特色面包咖啡小店,可以看到海湾里的游艇。
The Loaf图片

首相面包店。

第3天

快艇风景

一早AB大巴又来接我们了,一路往东北方向的丹绒鲁海滩驶去,路过了四季酒店到了一个小码头,按人种分类,我们中国人都坐在了一条快艇上,然后叽叽喳喳地出发了。

• 门票价格:红树林一日游90马币/人
  • 电话:+60-12-5785408
  • 地址:Mukim Air Hangat, Langkawi 07000
  • 简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奇妙的探险之旅。

这些绿色的植物就是红树林哈哈

在这里快艇🚤会停下来,然我们看兰卡威的象征——老鹰,这也是兰卡威英文名字的由来。按道理说他们是要提供食物让我们给老鹰喂食,但实际上这一步被残忍的省略了。我没有带打鸟的镜头,也只能这样看看这些又像乌鸦又像鸟的鹰们了。

看完鹰,继续往前开,大家会看到贪吃的猴子🐒下水游泳的情景,只要你有什么好吃的往水里一扔,他们就来了。并且还会打架。

从这里穿出去,就会到蝙蝠洞了。

到了!很臭,还要买门票,1马币而已,不要太计较哈哈。

进洞了要,老远就有味道了,在里面一分钟不要多留,也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不要开闪光。还有牌子上的三不要,大家走个心好了。

出了洞,遇到猴子。

这一只很傲慢的下颚放在树上。藐视我们。

鱼池赏鱼

返回的途中,会停在鱼池,也就是观赏鱼的地方,你们可以吃饭或者不吃,真没什么意思。

• 电话:+60-4-9592323
  • 地址:Kuah, Langkawi, Malaysia
  • 简介:在奇特的自然世界中体验丰富刺激的户外活动。

离开鱼池,快艇加大马达,飞快的从兰卡威东北海域上行驶,据说可以看见泰国,但是我没有看见,导游说,我们也有自己的“好莱坞”,就是下面这个图。。。

这个像孔子。

回程咖啡

回来的大巴,把我们放在AB,于是我和妈妈去喝了杯咖啡,爸爸会房间给我准备好空调和热水。

返回酒店

回到房间洗好澡,妈妈给我拍了房间的阳台照。甚是美好

寻觅晚餐

三个人又一起出去边随意溜达边寻觅晚饭了。。。

• 电话:+60-4-9523120

又溜达到了珍南海滩,相机又举起来了!

丰盛晚餐店

走出海滩,找了几家吃的,随意吃了点。

这家印度飞饼好好吃。

第4天

租车轶事

租车:T-shoppe这家是属于在珍南数一数二租车的地方了,有两家店,一家在AB那边一家在主路的另一个尽头。

他会派车把你接到店铺里面,然后晚上八点前必须还车,他会开车把你送回酒店。所以接送费用含在租赁费中。我们这辆空调自动挡的小车车80马币一天。不含接送大概60马币。

拿到车一定要把车子上的划痕等等用手机拍一遍,店员也会和你一起检查一遍的。但是还是自己要上心呢。

就拿我们这次租车闹剧来说,是个很好的教训,刚开出去十五分钟,爸比就觉得不对了,车子喀啦喀啦,踩油门感觉带不动,空调关了还是不行,结果爸比说一定要停下来看看要么开出去远了就没救了。

没想到一停下,再也拉不动了!!!BUT~~~~,竟然不小心停在了兰卡威的交警大队门口!么么哒~我跟警察小哥发个嗲,他很热心的帮我们检查车子,并且电话给T-shoppe说明情况(我英文再好,我也没办法把爸爸说的车前盖里呢些问题给店员陈述清楚,更何况呢有很多专业词汇啊!只能说老天保佑,停在了一个好地方,这里跟警察黑欧巴敬礼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店员开了一辆新车来了,于是我们继续出发了。

破车停在交通大队的门口。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一路开到东方村都很顺畅,为的就是去做缆车(30马币)!🚠,然后看看天空之桥(5马币),这是两个著名景点,去去嘛无妨的。当然不去,你也可以继续在珍南晒日光。

🅿️这就是做缆车外面的停车场。进去后就是小花园。

• 电话:+60-4-9594225,+60-4-9591225
  • 地址:Jalan Telaga Tuju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分两段到达兰卡威最高峰,在最高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兰卡威。

缆车售票口。

价格。

检票后,要在这里看一个3D动画。然后再排队等缆车。

缆车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缆车所连接的高度很陡,施工🚧很难。而且可以看到兰卡威全景。

缆车上去分为两段,下来的时候可以欣赏下风景。

• 门票价格:5马币
  • 地址:吉打凌家卫岛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天空之桥牛逼在只有一个支点!

第二段缆车:继续爬高。看全景👀。

PappaRich
  • 地址:Langkawi Fair Shopping
  • 简介:马来西亚连锁餐厅,以本地料理为主。

东方村做好缆车出来,一路向东南的瓜镇开去,去哪里?当然去购物了,有两个免税店连在一起的,一个叫lankawi fair shopping mall 另一个是 万顺。其实去了之后才知道,前者买lee和levis十分划算,比如我买了两条lee才花了500人民币。后者本来说买咖啡和巧克力很便宜,去了才发现,珍南海滩蛮划算的。无需跑来一趟了。

车停在免税店车场,然后一进门就看到这家饭店,感觉这个logo很可爱,就把午饭在这里搞定了,味道竟然还不错。价格大概也就人均30马币。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买好东西,出来开个三分钟就到巨鹰广场,这里和瓜镇码头连在一起。

• 电话:+60-4-9591357
  • 地址:Langkawi, Malaysia
  • 简介:随着海风、海浪、日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

烈日下跟巨鹰来个几张合照,就赶紧开车跑了,我提议去看一眼东北方向的黑沙滩。结果看了之后,才发现多么痛的领悟。太狗血了!

黑沙滩的停车场,根本没什么人来,因为没什么值得一看。我们的小白车孤独的停在这里。于是我们飙车回酒店吹空调去了。

回程

回去的路中遇见加油站⛽️,决定把用掉的给人家加回去,于是买了五马币的油,完全自助服务,按住喷油枪的鸭嘴往邮箱灌就行了,钱没了油就不出了。这一点却是比国内便捷。

晚上和爸比把车送回去,第二天打了出租车去机场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