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完美" 12年闺密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Thai 完美" 12年闺密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懒喵和毛线是十二年的闺蜜了,虽然不是整天黏在一起的朋友,但第一个十年我们一起看过每一部哈利波特。大学时代,我们曾相约要一起去意大利看世博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终于,突破了冲冲困难,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国游啦。这段旅行Thai 完美,懒喵和毛线都是记忆不超过一周的人,哈哈,回来立马就整理成游记啦~

路上的风景,镜头和文字是无法全部记录,有些风景终究只能储存在记忆之中。愿用我苍白的文字,记录下旅途点滴的心情~

致我们的过去的12年以及未来的无数年~

BY 一只懒喵

行程单

DAY1 国内-吉隆坡

DAY2 吉隆坡-Krabi(甲米)-Koh Lanta(兰达岛)-兰达国家公园-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看日落

DAY3 Ko ROK(洛克岛)-甲米夜市

DAY4 兰达岛Long Beach看日出-Bangkok(曼谷)

DAY5 Grand Palace(大皇宫)-Khao San Road(考山路)-Baiyoke Sky Hotel Buffle(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DAY6 Vimanmek Mansion Palace(五世皇柚木行宫)-ChatuchakWeekend Market(恰图恰周末市场)-King Power Duty Free(王权免税店)-Pattaya(芭提雅)

DAY7 Tandem Skydiving(双人跳伞)-Let's Relax (按摩)-King Power Duty Free(王权免税店)

DAY8 Pattaya(芭提雅)-U-Tapao Airport(乌塔堡机场)-国内

机票

机票:我们的机票是全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买的是亚航的机票。去泰国,亚航鸟航比较便宜,可以通过各大网站和官网比较价格再订。

当时预定了机票之后,网上就曝出携程买了假机票的事情,所以我们当时找携程的客服要来预定航班的“预定编码”,然后再打电话和亚航确认好。大家一定要确认啊,虽然机票没有问题,但是有张“甲米-曼谷”的机票,携程发给我们行程单中的“预定编码”是错误的,后来打电话与携程和亚航再三确认后解决。

我们的住宿是通过Agoda预定的。我们感觉这次的行程三家酒店都很赞。

兰达岛:Long Beach Chalet的虽然贵点,但很有特色。834.74RMB两人两晚,独栋茅屋,离海边两分钟路程,含早餐。

曼谷和芭提雅的真心便宜!!

曼谷:The Motley House很文艺的青旅款,263.98两人两晚,上下床,单独的房间,共用卫生间(很干净),不含早餐,离维多利亚、四面佛、王权、世贸中心都不远。

芭提雅:Bedtime Hotel是现代的便捷酒店,标间,比较干净,舒适,266.2两人两晚。

预定行程

行程预定:因为我们有安排跳伞、自助餐以及一些一日游,所以我们通过万能的tb预定的。跳伞大家如果想去还是要提前预定啊。

签证

签证:所在地木有领事馆,是找的携程代签的。结果,当时不受理就退回了。连同一起买的保险都退了。所以最终是在甲米的落地签。落地签很方便的。

保险

保险:通过美亚tb的旗舰店买的:乐悠游 7天 85RMB/人。

货币

货币: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的货币,汇率是0.1877。

第1天

DAY1 国内-吉隆坡

TIP1:从国内途径吉隆坡转机(非联程票),我们准备在泰国落地签,所以在国内以及吉隆坡值机时,一定要把机票的行程单打印成纸质版!一定 要打印!打印!打印!否则在国内部分就不能值机。

当时我们前面的旅客也是在吉隆坡转机,但是木有打印,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值机。同样,在吉隆坡值机和甲米落地签时,她们也需要看我们从泰国回国的行程单。所以建议将机票的行程单全部打印出来。

DAY1 [国内-吉隆坡]

亚航值机简直醉人,不仅没有按时值机还排了一个多小时。

值机材料:护照、机票行程单(泰国段的行程单也要)

全程半梦半醒、腰酸背痛、饿得要死(亚航空少好帅,蔡少芬老公的年轻款)

DAY1 [国内-吉隆坡]图片

懒喵👈和毛线👉的行李

第2天

TIP2:在吉隆坡转机(非联程票),我们木有托运行李,所以不用入关。在入关前有个tranfer couter直接办理值机就好了。

TIP3:在甲米办理落地签很方便,没有遇到大家说的被多收钱的情况,也可能是我们比较幸运。办理落地签时,需要护照+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机票行程单+1000泰铢(我是直接夹在护照中给的)+当场填写的落地签申请表(柜台有中文模板,不用担心)

TIP4:从甲米到兰达有三个小时车船联运的路程,我们是提前在TB上订的接机送到酒店,和别人拼车的形式。72RMB/人。在TB上订车一般要提前一天多预定哟。

TIP5:去兰达国家公园可以自己租摩托车,或者租车。由于靠近兰达国家公园有一段盘山公路,如果摩托车车技不行,不建议租车。我们回程看到有摩托车在斜坡上翻车了还好木有人受伤。租车费用是1000泰铢,由于我们想在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看日落以及在市集711停靠买东西,所以加了500泰铢。兰达岛不大,我们住在北边,公园在南边,一共就30分钟的车程。

TIP6:兰达国家公园的门票,一台车进去的价格就是600泰铢。

TIP7: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离国家公园不远,就沿着回市集的大路走。骑大象看瀑布在国家公园和Diamond Cliff Restaurant之间。

TIP8:兰达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租)、tutu车(都是fixed price,价格比较固定)和taxi。

亚航真的小气。连水都不会免费给

赶紧找了Burger King吃,吃完又发现好多店,后悔了额

Ps. 之所以去BK是因为我们没有马币,BK家收人民币,但找零是马币

脱下羽绒服感受甲米的炎热。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说关于落地签的各种bug。然而我们无比的顺利。由于我们的飞机是早上八点多到达。刚好赶上上班时间。我们跟着人群来到了入境口。我是第一个办理落地签的lucky dog。填完表格交完刚刚好的一千泰铢就OK啦。

Ps. 落地签要回程机票打印件护照落地签表格和一千泰铢。

在机场的洗手间里我们换好了衣服。脱下羽绒服穿上了凉爽的短袖短裤和夹板。哈哈。同时换好了在tb买的happy卡。happy 卡真心用得happy。除了岛上一些偏远地方信号不好啊。基本上都能收到信号。而且七天的4g完全木有用完啊。

Ps. 1、甲米机场里我们木有找到711

2、happy卡是在tb买的。

太阳升起,日月同辉,半梦半醒ing。

甲米机场远景~

由于去兰达岛需要三小时的车船联运,出发前在tb预订了接机,72RMB/人。

出了甲米机场我们开始找接头点。真的有点远。还好网络给力。联系到了tb客服。当地人看过接头点后告诉了我们街头的位置。要穿过停车坪,在马路边。

路边的鸡蛋花

路边一块巨大的写着Krabi Global City的广告牌

接机的车子并没有按时到达。和我们一起在亭子里等待的还有几个白人。

迟到半小时后,接机大叔姗姗来迟。是一辆mini van。里面已经坐了不少的人和行李。当我们坐好之后,过道上已经塞满了行李。而我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旁边是一堆不知名的货物和一个巨大的纸箱。我的行李箱就放在了纸箱上面。摇摇欲坠。

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式车速。几次刹车时,箱子差点滑落到了前面。还好我反应及时。稳住了箱子。看来我的二头肌还是挺有用的。哈哈哈。

摇摇欲坠的箱子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经过三小时的车船联运,终于上岛啦!我都快渴shi了。自从吉隆坡机场吃饭后就木有喝过水。van在小岛上穿过了集市,卸了一些货物之后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ps。司机好会做生意哇载人又载货的。

看到酒店的瞬间就爱上了好么!超热带的建筑。大厅就是在一个大大的茅草屋里。院子里种满了椰树之类的热带植物。让人看着满心欢喜。入住前酒店给我们准备了mango juice。可惜不是鲜榨的。哈哈。好贪心。

Long Beach Chalet前台

酒店的花园。看着就舒服

小茅房和Agoda上面的图片一样很赞。房间内饰好精致。床上摆好了两只天鹅。沙发超级舒服。木质的房间很适合度假。除了走路时咯吱咯吱的响声比较大以及原始风格的浴室。窗外虽然不开阔但是不远处就是海滩了。可以忽略的细节。哈哈。

整理完行李,稍做休息我们决定去兰塔国家公园。原本准备租一辆摩托的,但我们没有骑过,酒店拒绝租给我们。前台建议我们租车,价格是1000铢包车去国家公园。如果想返程stopby就要1500。我们两考虑了下,决定先去找个711买点东西再说。711在市集还是挺多的。但是我们酒店在比较北边。前台告诉我们往北走有一家,还木有走到我们就在路边的一个店子开启了泰国的第一餐。

Mango Juice & Orange Juice

冬阴功汤特别浓郁,mango juice和orange juice都特别新鲜。菠萝炒饭just so so啦(共380泰铢)。

兰达岛国家公园

吃饱喝足之后,查了下国家公园的路线。发现有段盘山公路,我们坚定了包车的想法。我们问了饭店租车的价格。他们热心的帮我们打电话叫了一个司机过来。司机开始开价要1800泰铢。经过讲价之后,最后还是1500泰铢的价格成交(下车时共给了20泰铢的小费)。包括去国家公园往返,带我们去Diamond cliff Restaurant和中途stopby。

司机待我们坐上tutu车之后,告诉我们需要继续向北去换车。换成了他的皮卡之后我们就向国家公园出发啦。

ps,其实这个司机是开tutu车的。因为第二天我们出门拦tutu车。又遇到他了。真是有缘啊。哈哈。

从北端到南端,我在车上都快睡着了。开始还和司机聊天,后来发现泰式英文还是蛮难理解的。哈哈。

路上很多骑摩托的游客。不过快到国家公园的时候有一长段的盘山公路,看来我们没有选择摩托是对的。

进入兰塔国家公园车和人的价格一共是600泰铢。司机说他在停车坪等我们。

还没到国家公园的海边,我们就已经凌乱在了狂风之中。用一腔的热情,我们在狂风之中居然淡定的拍照。我的帽子嗖的一下吹跑了,还好有好心人捡到了。

懒喵和毛线的合影。

懒喵👆&毛线👇

天气不好,图片靠p

在海边拍完照片之后,我们准备爬上灯塔。此时风时大时小。我穿着夹板,毛线穿着凉鞋。真是失策啊。爬到一半时,我开始有点害怕,怕是台风海啸之类的。感觉自己会被风吹跑。但是看到灯塔那有人,便突然张芃芃附体好么!简直被吹成狗了。

终于爬上灯塔旁,风大时根本站不稳好么。再次开启疯狂地拍照模式!

下来的艰辛就不说了,总之就是完全不顾形象了。芃芃附体哇。

我们在停车坪找到了自带吊床在乘凉的司机,开向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看日落啦。

Ps. 路上看到在盘山公路上摔倒的摩托,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灯塔远观图

(懒喵👆&毛线👇)

Diamond Cliff Restaurant

我们到了餐厅时,靠近海边的位置要么已经有人要么就是reserved。正在我们纠结地找位子的时候,有个服务员告诉我们,有个位子是预留的六点,我们可以用到他们来之前。于是我们幸运地坐在了一个绝好的位置上。可惜!天气不好,不要说日落,连太阳都看不到。。

点了两杯他们自调的cocktail,名字和sunset有关,和一盘水果。cocktail并不好喝+木瓜不新鲜一共440泰铢。

看完日落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路上经过了711的时候下车买了点东西。并没找到传说中的ele和皇家奶片。

Diamond Cliff Restaurant图片

Cocktail & Fruit

Long Beach Chalet

原始的浴室

之所以单独写,真的是印象深刻。浴室是在二楼,房间的对面。没有刷漆,工业风。淋浴和洗手台有堵墙隔开的。但是整个浴室是木有封顶的,敞篷透风款。上面远远的有茅顶。全程一个人洗澡一个人守门

第3天

DAY3 Koh ROK(洛克岛)-甲米夜市

TIP1:去ROK的一日游(含来回接送、高级快艇、三次浮潜和中餐的价格)是在TB上提前预定的,价格是253RMB/人。据当地人说在当地定更加便宜,但是别人听说我们已经预定了,就拒绝告诉我们当地预订价。

TIP2:从酒店到甲米的集市,tutu车的价格是100泰铢两人。从集市向北走,有一个夜市,靠近马路附近是路边摊,很多吃的。另外一个就是买衣服的

Lyn's Bar&Restaurant

海边的英式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心情万分美丽哇!上面👆那份是懒喵的,下面👇这份是毛线的。毛线选的fresh fruit居然是一根香蕉🍌。哈哈。

早餐是酒店送的,在海边的Lyn's Bar&Restaurant👇. 这个餐厅的名字居然是我名字的缩写。哈哈。猿粪!

Lyn's Bar&Restaurant图片

懒喵和毛线的英式早餐。

• 开放时间:全天(5月15日至10月15日闭岛)
  • 电话:+66-88-1188989
  • 地址:泰国甲米府阁兰达岛
  • 简介:一座典型的热带海岛,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是潜水的好地方。

哇!终于要去传说中的ROK岛了。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人少水质好,所以决定来ROK岛玩。原本的行程是住在甲米,但是由于ROK岛一日游的团只能从兰塔出发,所以最后我们决定抛弃甲米。哈哈。

ROK一日游的团是在万能的tb预定的。253RMB/人。据说在当地定更加便宜(昨天我们的包车小哥说"price is secret")

前一天晚上tb客服说我们的酒店信息木有。当晚就在tb是留言了,并且打了当地旅行社的电话确认。

早上八点十分在酒店前台等人来接,结果木有人来接我们。再次打通了他们的电话,对方说我们酒店还是木有登记😭。好崩溃。终于在8点30的样子有专车(毕竟我们是壕)来接我们。哈哈。

来到不远的海滩就看到啦我们的高级豪华快艇🚤!👇天空蓝的像画的一样!白云承托出小哥的黝黑!哈哈

坐上高级快艇🚤,小哥就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会一点点啊,他居然开玩笑说他也不会😂。小哥,你开什么国际玩笑。你觉得本宝宝会相信么!哈哈。

高级快艇上,几个外国👙美女和坐在我们对面颜值爆表的欧洲帅哥。 毛线全程在犯花痴好么!

快艇飞速前进,直到Lanta岛看不见了。茫茫大海中心旷神怡。然后,ROK就出现了。我们全部震惊了。不顾飞速前进地快艇,都摇摇摆摆地努力站起来,只为记录美哭的景色!👇

快艇到了小岛。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登岛,小哥说我们现在不上岛,只有不浮潜的上岛休息。我们直奔浮潜地点。

。。。此处应该有自拍。。。哈哈

(下水前的自拍。哈哈。好傻。)

其实我们自己带了咬嘴,小哥说不用了,我们的咬嘴套不紧。就直接帮我穿好了。我们两穿着脚蹼下水了,结果被小哥拿走了。他说不需要,然后直接拉着我们下海浮潜!哈哈。霸道总裁即视感啊!

小哥超级nice。后来才知道他看上了颜值爆表的毛线,我只是专业僚机。哈哈。

有了小哥的带领,这次浮潜比上次在墨西哥浮潜好玩一百倍!果然是有特殊待遇的赶脚就是不同!

很后悔忘了租水下相机。 或许有些景只能储存在记忆中吧。

刚开始浮潜时,不习惯用嘴呼吸,喝了好多海水!咸shi宝宝啦!

ROK的水质很好。水中彩色的鱼很多。还有成群的小鱼从身边游过。小哥并不让我们去摸鱼🐟🐠🐡

上午在两个地点浮潜,每个半小时。在小哥的带领下,我们尝试了Free Diving。他帮我们脱下了救生衣,然后one two three 深吸一口气,牵着我直奔海底。近距离看到啦各种海洋植物

Ps. 第一次正确的穿了救生衣。有两条安全绳要从大腿内侧穿过。有多难受你们自己脑补吧

浮潜完之后就到了中午。该吃中饭啦!快艇靠岸之后,小哥们扛着我们的中餐登岛啦。

霸道总裁性感的背影。有木有。哈哈

丰盛的自助餐

👈是毛线的,👉的是懒喵的

吃完午餐,我们就在海滩上休息。一点半集合去另外的浮潜地点✌️

懒喵👆和毛线👇经典海滩起跳照

怀念那时我们的脚都是正常款

不要问为什么没毛线和懒喵的合照,因为艳照要私人珍藏啊(好吧,其实是丑)

跟毛线做了个四人的约定,因为缺少拎单反跟包的。如果你忘了我就是一巴掌

ROK岛的水很清澈,海浪🌊拍打着海面清澈见底,浪花木有带着任何的泥沙或者贝壳上岸。因此海滩的沙子也是极细的,软软的。海水的颜色是透明-浅绿-蓝色-深蓝。好神奇!

集合之后,我们前往下一个浮潜点。哈哈。依然是快艇小哥带我们飞,这次看到啦害羞得龙虾,躲在岩石里不肯出来。只能看到它的两根长长的胡须。小哥试图把它拽出来,结果胡须断了它也不出洞😂。浮潜发现海底有颗心形的石头,小哥马上指着自己的心说my heart。哈哈。小哥又发现只大龙虾,毛线喜欢的外国欧巴有水下相机,小哥马上潜下去帮他拍龙虾啦。

再次free diving,小哥带我们触摸到了岩石上的植物。五颜六色的植物像含羞草一样的害羞,一触摸到就把自己彩色的外表藏起来啦。

太想记录我们第一次一起浮潜,毛线鼓起勇气和她心仪的欧巴借了水下相机,让小哥给我拍照了。可惜至今欧巴都木有给我们发邮件

登船前,小哥玩了新花样,直接把我们按水里360度转,呛了我好大口海水,因为我以为是玩free diving。交流障碍。

第一次这么奇妙的感受。从海面到海水里,从海水中看到天空就在那短短的一秒钟!无法用言语形容。一瞬间一光年!

另外一艘在附近浮潜的快艇

半个小时的浮潜结束后我们就要启程回Lanta啦。回程时,小哥们邀请我们坐在快艇前段敞篷的位置上。看似很带感,其实,座位地板被太阳晒得很烫。还好海风超级大!一下就散热啦。我全程护住自己的帽子,以免再次被吹跑。

途中和“不会游泳的”小哥聊天,问他这里的特产是什么。他说就是大海和沙滩,ROK岛的海是周边最好的,皮皮岛人太多啦。我开始大赞ROK岛的美丽,他却淡定的说The weather is not good today(今天天气不好).

不过的确,我们来的这两天,云层太厚,下午总是阴天了。

快到兰达时,看到海面上巨大的乌云☁️,还好☁️已经飘远啦!

(快艇上看到的Lanta)

Ps. 原本毛线决定在下船之时向她心仪的欧巴表白,可惜不小心错过了)

上岸后我们决定回酒店洗个澡,然后再出去觅食。👇酒店的泳池远观图。(ps. 在海滩上有海边massage哟!看上去好享受!)

早晨的泳池

回到房间,床上的莲花。

兰达集市

洗澡休息之后,我们搭乘tutu车去了兰达集市(两人100泰铢)。集市比较大,里面的商品很多,各种具有民族风情的摆件。好希望能带回家!

我们在集市买了纱笼之类的,然后出去觅食啦!浮潜真的很消耗体力,一天下来很累。尤其是脸上的咬肌很痛,因为需要用力咬住咬嘴。其实,浮潜时我的洁癖瞬间就好了。被N个人要过的咬嘴,我也是“毫无顾忌”的紧紧地咬住!

👆在路边买的鲜榨果汁🍹!超级浓郁!

毛线的是Mango Juice。懒喵的是Papaya Juice

👆我们的晚餐。左边的是glass noodle啊!其实就是粉丝,不是“玻璃粉”! 右边的是炒海鲜河粉。我们一直想吃带汤的河粉,可是直到我们离开兰塔都木有吃到(共400泰铢)

吃完饭,我们在街上溜达。在来集市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个满是路边摊的夜市😍。经过几番询问价格,我们决定搭乘tutu车回酒店,中途stopby Night Market。

Ps. 小岛上的交通以tutu和taxi为主,价格都基本是一样的。一般从集市过去就是100泰铢。我们问了很多车主,价格是fixed price(固定价格)。因为中途需要在夜市stopby十五分钟,所以加了五十泰铢。

刚开始我在还价,结果tutu车主开始搭亲情牌,说自己家里有一点点大的宝宝,自己已经很累了,我们长得很漂亮之类的。好吧,我们就是这么心软的同意了。

(👆Lanta的街道)

(👆途中看到一个PLAZA-广场)

兰达夜市(Night Market)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啦。下车时,车主还大赞我们的笑容很美,她见过很多人,都木有我们笑得美无论是不是真的拥有甜美笑容,我们都很开心,因为今天是完美的一天。

兰达夜市(Night Market)图片

👆我们买的香蕉薄饼!好脆!印象中是5泰铢!和我们在芭提雅吃到的完全不一样!

第4天

TIP1: 不得不吐槽曼谷的士!!!真的很坑,去哪里都是开口几百泰铢!!!大家一定要打表!打表!打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打表就不要上车!可以找当地人帮忙,他们很热心很好的;或者找警察叔叔;或者投诉的士(当地人告诉我的,但是我并不知道怎么投诉);或者uber貌似可以在泰国使用,因为我们用uber查过价格,但最后没有使用。游记中附了的士的价格表~大家出行的时候,用GOOGLE地图查好距离之后,可以参考价格表哟~

TIP2: 曼谷有tutu车~乱喊价!!和的士一样,尤其是在考山路!

TIP3: 在曼谷大街上过马路要小心,车速很快,尤其是摩托车,都是”飞车党“的赶脚!懒喵差点被撞了

TIP4: GOOGLE地图真心好用!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在兰达岛的最后一天,不想走啊。早晨我们决定看日出。早早的起床了,结果到了海滩才知道,跑反方向了,日出并不在我们这个海滩

即使木有日出,也没有丝毫的减少Long Beach的美丽。静谧的海滩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和两条狗。

👆日出被挡住啦,应该在其他海滩能看到。有木有一种这个海滩被我们承包了的赶脚哇!毛线说这是大王派我们来巡山的即视感啊。

海滩上有不知名国的白人在晨跑,哈哈。羡慕哇。我也脱了鞋子晨跑了下,长裙被打湿了。看到了一些虽发白但依旧在海滩牵手散步的老人们。这才是真正的浪漫。

Long Beach的沙子没有ROK岛的细腻,光脚走在上面会有点磨脚。哈哈。不过风景太美,不用在意这些细节。这个海滩上的贝壳🐚很多,形状颜色千奇百怪。每次的海浪拍打时,都会带上来些许的贝壳。海滩上还有透明的螃蟹。我见识少,觉得很新奇。哈哈。

Long Beach和ROK的风格各有千秋。

早晨的海滩有多美,直接看图👇好啦。多说无益。

👆👇经典海滩背影照

毛线👆的脚丫

肚子的咕咕声提醒我们要吃早餐啦。

Ps. 忘了带早餐卡,我们和店主解释了之后,她说没关系。登记了我们的房号就ok啦

POST OFFICE 邮局

早餐之后我们决定去寄明信片啦。酒店的人说朝南走十分钟就到了邮局。土豪的我们决定搭乘tutu。因为第一天我们想去711,前台说朝北走十分钟就到了,但是十分钟过去之后,根本就木有711的影子(其实当时离711不远了,但是我们看到啦可以觅食的餐厅。哈哈。)

拦到一部tutu车,经过还价最终50泰铢两人成交。到了邮局才知道被坑了。因为回程我们走路回来真的只要十分钟啊!

邮局挺大很宽敞,设施蛮新的。邮局的明信片10泰铢/个,和邮票15泰铢/个。写好之后就该投递啦👇。

POST OFFICE 邮局图片

写明信片的时候来了一个超级帅的芬兰欧巴!颜值爆表的毛线在错过了昨天快艇上的欧巴之后,决定抓住机会和芬兰欧巴一表真心。哈哈。怀着一腔热血、带着专业僚机,毛线和芬兰欧巴顺利相识并留下了Email。至于能不能相知相爱,哈哈。我不告诉你。

👆走回酒店时拍的兰塔的街道。小岛上的摩托车很多,速度很快。路边扬灰有点重。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两部摩托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其中有个人对我们说了句F*** Y**。哼!

Lyn's Bar&Restaurant

Lunch on Long Beach

回到酒店我们找前台定了mini van拼车去Krabi town(甲米镇),300泰铢/人。👇就是时间表。

Lyn's Bar&Restaurant图片

又到了美食时间啦。我们决定去海边吃!还是去到的Lyn's Bar&Restaurant. 其实是因为它家是Long Beach唯一的一家海边餐厅。哈哈。

👆左数第三那个草屋就是我们的位置哟。

左边是毛线的coconut milk shake

右边是懒喵的fresh coconut shake

👆午餐合照

账单啦。

Koh Lanta-Bangkok

吃饱喝足之后,就来到前台等车啦。

👇这个就是司机和mini van的合照。

Koh Lanta-Bangkok图片

再次经历了车船联运之后,我们到了甲米。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段比较繁华的路段,但是司机毫无停车的意思。后来我们才发现他直接把我们带机场了。

好吧,纠结了一番之后我们决定留在机场好了。其实是和司机语言沟通障碍,我们懒得去甲米镇了。

到了机场我们想改签,发现特价票并不可以。携程上同趟航班已经买到了800多人民币。呵呵哒。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下午五点就到了。八点才能值机。我们在一个看似高大上餐厅👇里面找了个角落。并没有点餐。

为了消磨时间,我们轮流去隔壁的洗手间换衣服洗脸护肤敷芦荟胶。

七点左右餐厅要关门啦。

我们被轰出去了。

八点半才开始办值机手续,泰国人办事比较拖拉。飞机准点起飞啦。坐在我旁边的歪果人都在看书。隔壁的隔壁的欧巴颜值爆表啊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抵达曼谷时已经十一点了,在的士停靠点我们并没有找到机场工作人员。只能自己拦的士了。

之前毛线问了驴友从机场到市区价格是250-350泰铢之间。给司机看了酒店信息之后,司机开价500泰铢。我说by meter(打表),他坚持要500!我就说400吧。他居然立马答应了。呵呵。好没成就感。其实我们是被坑了。

出了机场,我们发现路边停了好多🚕,我们的也停下来了。原来司机根本不知道酒店在哪。呵呵哒。

最后司机开着导航一路飙车。

taxi还是蛮潮,车内是蓝色的灯光,夜店即视感好么😂。司机的时速一直是120左右。在路上窜来窜去的吓shi宝宝了。

上图就是不打表~坑我们的司机的的士!

上图是最后一天在曼谷拍的,另外一个的士(一个很nice的司机,同意打表)上的价格表~

价格表大家自己参考下哟~~~

The Motley House

哈哈。文艺到爆表的酒店啊。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因为酒店很便宜地理位置又好。我们已经有了图文不符的心理准备。但是。Agoda上面的图片真的很靠谱。👇直接看我们拍的酒店内饰图吧。

The Motley House图片

👆前台

👆👇大厅

大厅后面有个locker的区域是专门换鞋子的,上楼都要求穿酒店提供的拖鞋。

The Motley House图片

我们的双人床。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赶脚!

床头的迷你吧台。有绿色的光线,不知道为什么传上来很不清晰~手机看很带感的~

End of Jan 28th

第5天

DAY5 大皇宫-考山路-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TIP1: 我们住在四面佛附近,去大皇宫可以坐公交、的士、tutu车。我们选择tutu车,正好有同酒店的驴友一起,四个人一共80泰铢。

TIP2:大皇宫可以当天买票,开放时间是8:30-15:30,直接到门口买票,500泰铢/人,包括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和国会的套票。

TIP3:我们去大皇宫时,着装要求蛮严格的(具体要求游记中有照片),我上身穿的是一件短袖和纱笼+过膝长裙+凉鞋。检查时,工作人员把我们纱笼揭开,检查了里面的短袖是否遮盖了肩膀;凉鞋是ok的。大皇宫外面卖各种纱笼的很多,款式也多,价格100泰铢左右。但是柚木宫外面就木有哟~

TIP4:大皇宫到考山路可以走路过去,开google的导航就行,不用很久。

TIP5:曼谷有一些免费的公交车,我们误打误撞的搭乘了。至于怎么判断是不是Free Bus,大家可以看游记中的图片。

TIP6: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是在万能的tb上预定的~128RMB/人。用餐时间是两个小时,时间到啦,会有工作人员提示的。用餐之后,可以去顶层的平台看夜景。

到曼谷怎么能不去大皇宫呢。虽然大皇宫人满为患,但真心值得一去。

我们早上九点出门,在附近一个小摊在上买了早餐。

我们的早餐,里面全是猪肉。买了两个共25泰铢。好撑

寻找去大皇宫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同酒店的两个女生,她们也是去大皇宫的,就决定同行。

我们住的地方离四面佛不远(但是我们并没有去看四面佛),十字路口出有BTS车站,也有公交车。我们在公交车站等了很久,没见公交车来,决定打乘tutu车。经过和tutu车讲价,最后四人,八十泰铢的价格成交。

感觉到人越来越多时,我们知道大皇宫快到了。下车后,我们跟着拥挤的人群走动。其实我们并不清楚方向。

在售票点买完票之后,就可以入院啦。票价是500泰铢/人的套票,七天之内可以去大皇宫,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有种强制消费的赶脚。

Grand Palace图片

验票时就需要检查服装了。感觉挺严格的。我穿的是过膝的长裙+一字领的衣服+纱笼。还好我的一字领是双层的,可以翻上去遮住肩膀。在着装检查时,工作人员把我的纱笼掀开,检查里面的衣服是否有袖子。倒是鞋子他们并不检查,凉鞋ok的。

(开放时间和着装要求)

Ps. 大皇宫外面的衣服其实不贵,大概100泰铢,纯色或者大红+大象的款式很好看。很多人都裹了。

Grand Palace图片

难得能看的合影,居然有两把大花伞来抢镜!

大皇宫里人山人海,我们努力找了几个人少的角度拍照。蹭了个旅行团听下讲解,不然真的容易迷路。玉佛寺(Wat Phra Kaeo)和大皇宫内是不允许拍照的。看感觉泰国人真的很重视自己的信仰。

(大皇宫外买的冰椰子,好爽呀,椰肉也可以吃!30泰铢一个)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问了两个中国导游怎么去柚木宫。额。吐槽模式又要开启了,同是中国人,他们真的很冷漠-假装听不见。因为觉得柚木宫听说有点远,小伙伴决定今天不去了,改成去周边的考山路逛逛。

经过阳光下的暴走模式,我们跟着Google地图,穿过了两个狭小的箱子就到啦考山路。

Ps. 由于之前在海岛上,我们并木有下Google地图,当天晚上回去下载了,之后的行程全靠它了好吗!好用到不要不要的!

考山路不是很长,里面很多小店可以淘衣服饰品,还有很多路边摊和饭店啦。以欧美人居多,可以看到很多颜值爆表的帅哥美女哟。

Khao San Road 考山路图片

我们正好遇上了一个在考山路上拍照的明星。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颜值真心高。可惜旁边的工作人员总是阻挡我们拍照

在考山路,我们别过小伙伴之后,决定先吃饭再去柚木宫。

👆👇我们的午餐。一共350泰铢。

Khao San Road 考山路图片

吃完饭后,我们询问了一下考山路上的taxi和tutu车,去柚木宫要300-400泰铢啊。真心黑。一个店主好心的告诉我们,考山路上的taxi和tutu是不会打表的,而且他们的开价很高。她建议我们走出考山路去公路边拦车。可惜,我们在公路拦到的taxi都是一口价,不打表。

不远处有一个公交车站,我们决定搭乘公交去Central World。

Ps. 因为柚木宫是下午3:15就不准游客进入了,我们吃完中饭后2:40了,感觉来不及就修改了行程。

在好心的人帮助下,我们搭乘了2路公交,直达Central World。

在公交车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十四泰铢的零钱。可是上车的时候,没有投币也没有人收费。后来询问司机才知道这趟是免费的BUS。(有下图中,挡风玻璃左下角,红色标识就是传说中的“免费巴士”)

一个热心的大叔告诉我们,有👆图中红色字体的这个标志的公交车-都是Free Bus。到站时,大叔热心的提醒我们下车。泰国当地人真的很nice,除了taxi和tutu。

(路边的石榴汁,50泰铢一瓶。超级浓郁!无添加!)

Big C和Central World是隔马路相对的。我们在Central World 简单的逛了一下后我们就出发去Baiyoke Hotel。因为我们订了豪华自助餐。哈哈。

(Big C外面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从Central World走过来不是很远,但对于两个脚痛患者,真的是呵呵哒了。我们穿过了一个集市,找到了Baiyoke并不高端的大门。

Baiyoke Buffle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图片

大门显得有些小气。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换好了81楼用餐券。愉快地上去吃自助啦。

Ps. 在tb上预订的,128RMB/人。

81楼的风景挺好,位置都是在大大的落地窗旁边,能看到曼谷拥挤的交通。哈哈。

自助餐的种类比较多,甜点水果海鲜牛排意面等等。

水果很新鲜,Green Mango和Papaya超级好吃!牛排咬不动😭海鲜男银一个人吃得很嗨。冬阴功汤很浓郁👍

吃饱喝足后,我们到了顶层看夜景!没有传说中的好看,天台不是很精致,照相需要把手伸出铁网才能拍得好看。和毛线一起拍了一张为数不多的能看的合影👇。秀得一手好恩爱,拉得一手好仇恨😄。

Baiyoke Buffle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图片

吃完了大餐我们决定回酒店了。开始问了几个🚕,都不打表,一口价-200泰铢。自从被机场🚕坑过之后,我们坚决打表。还好不远处有BTS。我们决定坐BTS回。

BTS很方便,只有一站路就到啦。可惜下了BTS我们走反方向了!意识到走反方向是因为早上出门发现十字路口有个巨大的方便面广告,但是我们过马路是木有看到。好吧,广告还是要看,说不定哪天就帮到你啦。

Ps. 曼谷夜晚没有传说中的混乱,但是摩托“飞车党”真的很多,速度很快,声音很高调。白天去考山路途中过马路差点被撞。他们不让行人的!

Thai 疼痛

这天的脚痛一定能要吐槽。原本并没有准备暴走的我+过生日想要美美哒的我,穿着坡跟鞋被暴走啦。脚瞬间就不美丽。回到酒店,脚心已出水泡,脚上的骨头都在痛。当天晚上只能扶墙+用脚跟走路了。 之后几天脚掌前半段不能走下坡。毛线说,走路姿势极其怪异!

毛线和懒喵都是Thai 疼痛,被晒伤了,皮肤红肿红肿的!

每天会酒店都是要擦几层的香蕉船芦荟胶~

End of Jan 29th

第6天

TIP1:手持大皇宫套票,七天之内可以免费去柚木宫哟~如果没有带票就要单独买柚木宫的门票

TIP2:柚木宫依旧有着装要求,参考大皇宫的吧~

TIP3:恰图恰周末市场真心很大~里面的东西很全~美食、服装、小饰品、玩具、家装、装饰品、艺术品都有!!当地人和白人很多,我们逛了一个小时,走的时候才发现只看到了周末市场的一小部分。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周末才有哟~离柚木宫搭的士90泰铢左右。

TIP4:曼谷的王权免税店要在曼谷出境才能购物哟~记得带机票行程单和护照~

TIP5:从曼谷去芭提雅我们是在酒店前台带我们去的一个车站,就在四面佛附近,是mini van。120泰铢/人,因为有两个登机箱,加了一张票~所以两人两个登机箱一共是360泰铢。

TIP6:到了芭提雅~主要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啦~我们幸运地在搭乘tutu车之前,当地的华裔告诉啦我们“tutu车的秘密”(即搭乘技巧~),在此游记详细写啦,单独列在了一个标题下面~分享给大家哟~欢迎大家使用~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Phahonyothin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街边早餐

我们早起去柚木宫。出门前问了前台路线。需要走到维多利亚纪念碑搭公交。

出门后,在周边的一个小店子吃了早餐。

👆40泰铢👇50泰铢(这个面很特别,中间一团面是油炸过的,汤是稠稠的)

吃完早餐时,我们发现酒店门口有一个公交车站,我们问了店主可不可以在这个公交站打车。结果店内好心的泰国妹妹建议我们搭🚕。得知🚕会坑游客之后,热心泰国妹妹主动帮我们拦🚕。

吐槽一下:泰国的🚕不是一般的坑啊!!!

第一辆🚕司机看到我们之后,说自己不知道柚木宫在哪😂。

第二辆🚕司机看了我们一眼直接拒载。

第三辆🚕司机想了下,终于同意打表过去了。

👇是在🚕上拍的价格表。到柚木宫打表是75泰铢。

柚木宫
  • 门票价格:100泰铢,有大皇宫门票可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9:30-16:00,15:15以后停止入内
  • 地址:16 Ratchawithi Road within the Dusit Palace compound
  • 简介:五世皇柚木行宫又称“威玛曼宫”,“云天宫”,是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黄金柚木建造的建筑。

柚木宫中的游客没有大皇宫多。但是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包包需要花20泰铢寄存🛅。进入宫殿是需要脱鞋的(脱鞋处味道很重,至于什么味道,你们懂得)

柚木宫不大,大概四十分钟就参观完啦。外表看着很朴实,内部很多藏品。象牙鳄鱼皮青花瓷黑钻石!当然还有五世皇及他的大家族的靓照哇。

柚木宫院子内有一个皇后扶持的手工艺品店子哟。里面有明信片和邮票卖。两张明信片和两张邮票价格是60泰铢。

出来柚木宫,我们拍了牵手照👇。秀恩爱时间到。难得能看的“合影”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从柚木宫出来,在泰国保安小哥的帮助下,顺利搭乘🚕前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85泰铢。

周末市场真心大,我们逛了快一小时,离开时在🚕上发现还有很大一篇木有逛到。

临近马路的一边是各种小吃!价格真心实在!

👆椰子汽水之类的。太甜了😭25泰铢。后来在路边买的石榴汁比较好喝。100泰铢。

👇Pancake。10泰铢/个。

市场内有很多卖小饰品肥皂艺术品家装的店子。很多店面不允许拍照。用心淘真的能淘到很多不错的东西。以后装修房子要来这里买买买哇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谁告诉我们King Power在偏远的郊区,早上发现就在我们酒店附近,走路十分钟。难道我们住在了郊区么?!哈哈。

由于我们不是在曼谷离境,很多东西不能买,所以只能看看就好啦。

一楼试吃的商品好多😭试一圈都吃饱了好么。

看完王权我们就回酒店,准备前往Pattaya(芭提雅)啦。路上我们买了六个莲物48泰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6941222

回到酒店,我们问前台去芭提雅的路线。前台美女说我们附近有一个mini van的station,有车去芭提雅。她说正好她要下班啦,就带我们过去。人品是开挂的模式哇。

到了车站买好票我们就上车啦。车票是120泰铢/人。因为我们有箱子,所以需要加一张车票。👇我们的车票。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我旁边是一个泰国小哥和泰国美女,人超级nice。下车休息时还帮我们买啦水。虽然英语不好,但主动帮助我们。泰国小哥用google翻译输入泰文显示中文问我们“去哪里”。哈哈。好萌。

我们上车的时候居然忘了问这个车的终点站,也木有告诉司机我们的酒店位置。还好有泰国美女的帮忙,她给她懂英文朋友打电话,让朋友当翻译,最后还帮我们和司机说了我们下车的位置。

虽然最终司机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酒店,但是地点离酒店并不远了。

芭提雅中央区

我们在芭提雅的红灯区下车啦!路边很多双条车车主向我们招手,问我们去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完去central pattaya之后,他们都建议我们走路😥。好吧。要是在曼谷估计先开价几百泰铢吧。

一边跟着导航走(导航显示走四十分钟就到啦,但考虑是晚上了,还是想打车),一边问路人。十字路口的警察也让我们走路过去😥实在不解啊。

我们问了双条车搭载我们过去的价格需要200泰铢。

在路边看到一家店子里有中国人,我们便询问了路线,还认识了一位驴友以及意外惊喜(见下一个标题“双条车的秘密)。哈哈。

找到酒店后,我们来到楼下觅食了。我们楼下多巷子里就有酒吧。芭提雅的酒吧和massage真心多。不过晚上睡觉并不受影响。

巷口很多水果!👇有图有真相。

我们买啦banana pancake(45泰铢)

土耳其(60泰铢/个)!味道不错。烤肉外面的皮有点干。

芭提雅晚上的治安没有传说中的乱。路边酒吧很多,我们九点多就回酒店啦。木有看人妖秀啦。

“双条车的秘密”

芭提雅的双条车有三条固定路线。两条单行线一条双行线。

根据店子里的中国人告诉我们当地人的做法搭乘双条车是上车10泰铢/人,不论距离的。

具体方法:看到有人坐的双条招手拦下,上车后看着导航,临近目的地时,按响车上的响铃。下车后在左侧给零钱。

由于我们有箱子,一看就是游客,所以建议多给点。

如果双条车包车基本上就是150-250泰铢,送到指定地点。

果然,用这个方法搭乘双条车,我们只花了10泰铢/人。哈哈。原本一共给了30泰铢,车主居然退了我们10泰铢。好心人呐!比曼谷的士好太多!

End of Jan 30

第7天

TIP1:跳伞是在万能的tb找机构提前预定的,预定价格1888RMB/人(双人跳伞)+690RMB/人(视频),因为当时查了一下官网(https://www.thaiskyadventures.com/)的价格比预定的贵+信用卡需要手续费,所以最后决定通过旅游机构预定。跳伞时也看到有人当场交现金跳伞,但是个人建议还是预定,以免没有名额。官方的价格表见下图。

如果在tb上预定,带好旅行订单。

官网价格见下图,这个基地也可以学AFF等。

TIP2:我们是1月底去的芭提雅,天气比较热,跳伞时建议穿运动衣服,或者短袖短裤也行。如果想发福利,可以穿裙子。哈哈~

TIP3:泰国Massage(按摩,又名”马杀鸡“)满大街都是,价格不等,80-1000泰铢都有。Let's Relax是一家世界连锁的,价格偏贵。预算充足的真心推荐。我们比较了万能的tb和官网价格之后,决定在tb上预定的。价格只差了几块钱RMB。如果在tb上预定,带好旅行订单。

TIP4:从Let's Relax去王权免税店,我们遇到一个驴友,正好三人一起包了tutu车回来的,200泰铢/单程。去王权免税店记得带机票行程单和护照,并且化妆品之类不能当场提取的商品,需要在芭提雅搭飞机出境才能购买,因为是直接寄到机场登记口。)

Thai Sky Adventures

Last day of our trip.

--"假装我们是土豪的一天"

最后一天在芭提雅了。终于迎来了我们的跳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想要跑马拉松想蹦极想跳伞。

早上八点多就在酒店大厅等基地的车来接

(👆基地车)

上车后,发现一车的中国人。这是这趟旅行中,见中国人最多的一次。在去往跳伞基地的路上,司机依旧是泰式飙车,时速常常在一百三左右。最高到了一百六😂。还好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餐。哈哈。

到了基地之后,办理好手续,在白板上排好我们的跳伞时间之后就是等待了。

Thai Sky Adventures图片

(Schedule👆)

我们是九点多开始排队,排到了12.20跳伞。每个架飞机能上两对双人跳两个摄影师和一个单独跳伞。

Ps. 上午人比较多,可以在淘宝提前预定,也可以当场去缴费。我们tb预定价是1888(跳伞)+690(视频)

在等待的过程中,和中国朋友们一起唠嗑。还认识了一位开着帅气雅马哈的飞行员。不仅体验了雅马哈,还带我们参观了他的飞机。

Thai Sky Adventures图片

(帅气的雅马哈)

(我和飞行员,雅马哈和飞机就是他的啦)

快到我们的时候,教练过来叫了我们。我的教练Shawn是俄罗斯人,好帅!犯了花痴。后来大家开始调侃我和教练Shawn,另一个俄罗斯人说不如你们face to face双人跳吧。哈哈。但是教练却高冷地说 stop talking。有个女生指指另一个俄罗斯帅哥说 你不觉得这个更帅么?后来才知道另一个俄罗斯帅哥竟然是我的跟拍摄影师。摄影师👇一看就是城会玩的男生。桃花运好到爆表啊。

Thai Sky Adventures图片

(帅气的摄影师)

(左手是毛线画的蛋糕🎂,右手是摄影师画的爱心桃💗。 他打趣地说道这是他的❤️。哈哈。后来在飞机上帅气地把我衣服上的名牌撕下,贴在了他内层衣服的胸口上。哈哈。总裁即视感啊。)

在穿好服装和学会指定动作之后,我们就登上啦电瓶车送我们去登机。

Thai Sky Adventures图片

(卖萌的高冷教练)

(我们画了🍰在手。生快哟!)

在空中。Shawn带着我旋转了很久。看了芭提雅的城市和大海。我们是第二个跳的。但是我发现男银比我们高。我问Shawn为什么她比我们高。Shawn说:"Because you are fat. "好吧😂这么高冷。

但是后来在视频中我发现Shawn一直在卖萌。

Thai Sky Adventures图片

帅气高冷爱卖萌的俄罗斯教练~也是一个很认真的人~

落地后我们就在基地等自己的视频。然后凑满一车人后。就由基地的车送回酒店。

(因为跳伞认识了一群朋友)

芭提雅
  • 地址:阳朔镇西街108号(大师傅啤酒鱼形象店对面)
  • 简介:泰国风格装饰品为主,进去常有小惊喜。

跳伞回来之后,和认识的朋友在酒店附近吃啦coconut icecream。中饭在一家澳门餐厅解决的。

coconut icecream 40泰铢/个

• 地址:Moo 5 240/9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中午简单的吃过午餐之后,我们搭乘双条去了我们的土豪马杀鸡地点-"Let's Relax"。我们的马杀鸡价格已震惊了每次遇到的小伙伴。马杀鸡真的很赞。一进门请我们脱了鞋子。由于是土豪,所以鞋子有专人提走。哈哈。土豪的我们拥有一个静谧而风景优美的双人间。

刚开始换衣服的时候。还不会穿肥大的裤子。我们还在双人间里拍照。估计被按摩师吐槽了。后来按摩师帮我们穿好了,原来是象围裙一样,围在腰间。然后就开始无比享受的hot herbal massage。

Let's Relax水疗馆(芭提雅北店)图片

魔性的Let's Relax的大门

土豪的双人间。木有木很羡慕的赶脚!

土豪的芒果饭。你们看看就好。哈哈

王权免税店

massage之后,我们在门口找去王权。在letsrelax的门口由于男银颜值爆表,所以主动有好心的北京欧巴搭讪(ps.北京欧巴有当年夜上海的发型。)顺便和我们一起包车。去程是北京欧巴出钱包车200泰铢。回程时欧巴准备付款时,我们客气的主动付款,结果欧巴愉快地说了句,哦,正好没有零钱。就走开了

我们顺路在北京欧巴的高档五星酒店的泳池边装壕。拍了几张照片,假装我们不是住的快捷酒店。

(北京欧巴的五星酒店楼下的泳池)

等北京欧巴放好血拼成果之后,离开了酒店,顺便在路口邮寄了应该在曼谷寄出的明信片。

(芭提雅街头)

我们搭乘双条到了酒店附近。把一路的711逛完都木有被大家po烂的传说中在711买的各种牙粉ele珍珠粉皇家奶片等。后来在一个十字路口的big supermarket。其实很小。找到了这些。小店里全是中国人在抢货?网上的爆款都能找到。难道他家就是专门做中国人的生意?哈哈哈。总之里面全是中国人和中国人喜欢的东西。

然而。我们并没有泰铢了。买了两千泰铢的东西最后退了两瓶ele。因为要省钱去机场

回到酒店。我们又买了水果和banana pancake。好好吃。查了下去机场的路线。最后决定通过酒店订了一个taxi。两人800泰铢。

晚上清行李就是扔扔扔的节奏。哈哈。兴奋到凌晨才睡着。

End of Jan 31

第8天

• 电话: +66 38 245 595
  • 地址:Pla,Ban Chang,Rayong,泰国
  • 简介:芭堤雅机场位于芭堤雅南部30公里处,最早是军用机场。

TIP1:芭提雅有一个机场-U-Tapao Airport(乌塔堡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现在也当客机机场使用。知道的人不是很多。可以找酒店前台订车,从芭提雅中央区过去,大概四十分钟。至于价格,我们被坑了,订的价格是800泰铢/两人。

• 电话: +66 38 245 595
  • 地址:Pla,Ban Chang,Rayong,泰国

六点预定的taxi到酒店接我们,有点感伤。

一早上居然泰国人破天荒的木有迟到!前台还打电话的来告诉我们taxi已经提前到了在楼下等我们。

司机大叔全程笑得花枝乱颤,总是在自嗨的说笑,后来我们才知道为什么!

天渐渐亮了~

是谁昨天告诉我们市区到机场要两个小时的,其实只要四十分钟就到了!!!难怪司机大叔乐得和花儿一样!临走前再次被坑800泰铢。

科普下,乌塔堡是曾经的军用机场,机场里面很多兵哥哥。进机场的时候,站岗的兵哥哥检查了司机的证件。难怪很多泰国人并不知道芭提雅有机场。

来得太早,唯一的饭店都木有开门,我们等了近一个小时,饿shi了。

在泰国的最后一次早餐,男银说虾不是新鲜的,大概是因为饿,感觉菜的味道不错。

进入安检之后,发现有mini免税店。在里面买了几块萌萌哒的香皂和ELE的面膜。重点在于可以用人民币!

(摆渡车上拍的机场)

(登机啦)

(Pattaya的天空。毫无ps!)

南昌的国际和国内航站楼居然木有相连。只有羽绒裹短袖的我们真的是冻cry的节奏好么。终于到国内航站楼的门口搭乘了三号线机场大巴去高铁站。ps. 吐槽下机场大巴,收费15自己投币不找零。

高铁站居然不开空调!冻成狗!

在高铁站转了一圈终于在二楼找到了吃饭的地方。在德克士吃完休息之后,六点二十时到检票口发现木有我们的车次信息。询问信息台之后才知道,晚点三个半小时!!!

三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绝对可以直接去湘雅吊水了好么!

经过几番询问,我们知道可以直接上最近的班次站着回去。

我们终于搭上了19:50的高铁。站着的我们👇。好在机智的我们中途找到啦座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安全回家。

高铁站出站口爸比看到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我披上了大羽绒服。小确幸啊!

End of Feb 1st

End of our Thai Trip

到此一游的懒喵

后记

由于懒喵和毛线的记忆力真的不过七天~在回程的飞机上大巴上餐厅里一直都是写游记~很多小细节或许都有些模糊了,但是看到对方的游记,瞬间那些美好那些逗比的事情历历在目。

七天真的很短,让我们留念怀念,我们希望能记住第一次的一起旅行,更希望以后的日子,能有更多的旅程。在兰达岛的某个早晨,我们看到一对白人老闺蜜~即便青春已逝,但她们依旧一起穿着比基尼,一起晒太阳,一起度假~

也希望懒喵和毛线能早日实现我们的四人行~

愿所有的闺蜜能相互陪伴到老~

愿所有的单身汪能找到自己的爱情~

愿所有喜欢旅行的人们能常常行在路上~

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