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厦门台湾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2015寒假厦门台湾游

• 出发日期/2016/01/17

• 玩法/美食 温泉 探险 寒假

前言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轻装简行,准备出发

经停杭州机场

厦门海缘湾旅店,虽然房间有些老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美团团购很经济。老板人很好,下出租车后还来接我们,主动帮我们提行李到房间。不过圆床房的床实在是太小啦,经过协商老板帮我们升级到大床房啦。

厦大附近的海蛎煎+沙茶面

鱿鱼焖豆腐,不错哦

餐后水果,我们住在厦大附近,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对地方,只有一家卖水果的,不过价格还挺实惠。这边的水果摊都挂着大牌子,顺丰全国包邮,看来这的芒果还是挺受欢迎哈。

第2天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鼓浪屿订票官网http://xmferry.com/

厦门早餐-小馄钝

准备检票上船

上船啦,

看看我们的分工哈,花花负责导航(卖萌),我负责记账(抠门),穆老师负责研究行程(美美哒),刘导负责体力活(偷懒),其实也不全是这么分工啦,大家互相合作,不分彼此,无比和谐啦啦啦

从船上看对面的厦门

下船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往左手边海边步行10分钟,到鼓浪屿钢琴码头建行附近取景点联票。

寻找她城旅店的路上,阳光很好,绿树成荫

据说鼓浪屿的房子常年都有装修的

淘宝买的景点联票,凭身份证到鼓浪屿钢琴码头建设银行旁边小木屋的机器处取票。

人民体育广场

鼓浪屿历史风貌建筑

迷宫一样的街道,导航也咪咕

日光岩寺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日光岩。日光岩又称「晃岩」,俗称「龙头山」,是鼓浪屿的最高峰,高92.6米。岩顶天风浩荡,极目远眺,无边大海,波浪滔滔,厦门、鼓浪屿以及大担、二担、圭屿、青屿,尽收眼底。山上尚存民族英雄郑成功操练水师的山寨遗迹。有明朝丁一中题「鼓浪洞天」、「天风海涛」、「日月俱悬」、「与日争光」、「光复台」、「闽海雄风」等石刻和蔡元培、蔡廷锴等人的题诗以及「鹭江龙窟」、「古避暑洞」诸胜景。

登日光岩远眺

谁能告诉我这个植物叫啥?

挤上去我们容易嘛

远观日光岩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再来一顿,太好吃了

早起的鸟儿有美景

人面鲜花别样红

拜拜啦,鼓浪屿

返程的船

鳄鱼岛

南普陀寺,有“千年古刹”之称,位于五老峰山下,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寺院,紧临厦门大学。寺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

素饼12元一盒,绿豆的好吃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它背靠五老峰,紧邻南普陀寺,出了白城校门是美丽的海滨浴场与胡里山炮台,一直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

进厦大还得排队哦,

午餐就在芙蓉餐厅吃啦,人超多花了77元

芙蓉隧道的入口位于厦大芙蓉食堂边上,一踏进隧道口,就像进入了“花花世界”,墙上的涂鸦一幅接着一幅,内容天马行空,有可爱的,有霸气的;有野兽派、有规范派;有技巧娴熟功底深厚的,也有菜鸟级手法粗糙的,有抒情的有搞笑的,还有用电路图或曲谱来达意的,有寻人的也有小广告……最多的是表达同窗友情,爱情主题也有不少。据说,每当毕业临近,墙上又会多出一些新画,而一些旧作就会被埋进历史。

这隧道老长啦,从对面走出去,就直接出厦大啦,

从厦大出来到达厦大白城沙滩,这里可以租观光自行车,游览环岛路,双人车第一小时30元,每过30分钟加5元,可以在任意站点还车。这是很需要体力的啦。注意要在公共站点租车,车好便宜还方便归还。

累了睡一觉

到此一游,没进去哈哈

中山路

虾饼15元

黄则和花生甜汤五香卷14元,好次,要不是看到好多人排队购买,就差点错过啦,还好没有让我们失望哦,就是花生糖有点甜腻了,不过我喜欢哦

第4天

• 地址:金门县
  • 简介:闽南宝岛,与厦门隔海相望,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值得一游。

台湾铁路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台铁交通时刻表http://bbs.qyer.com/thread-765441-1.html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周折的一早上啊,早上稍微起晚了点,赶着吃完早餐,又打不着车,上了车司机差点带我们走错路,一路超速(并不提倡哦,安全第一),到达厦门码头之前电话订的船票差点被退,到达金门下了船小分队又走散了,紧接着被金门出租车司机一路狂奔吓的心惊胆战,到达金门航空大楼,换了机票,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结果竟然光顾着拍照忘了安检。直到坐在了远东航空飞往台中的飞机,我终于能说台湾我们来啦。

早晨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福鼎肉片

到达金门水头码头。

电话预定的到金门的船票,再次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开船30分钟到达码头进行兑换哦。

焦急等待队友中,结果人家两口子早我们一步。

海风老大啦

从金门码头到航空站打车300台币,司机师傅的车技真不是盖的啊,基本没怎么踩过刹车,我真想跟师傅说,我们来得及慢点呗。

远东航空公司候机,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金门我们光顾着照相,竟然忘了安检。

办了一张中华电信电话卡700台币,打开热点大家齐分享。感慨台湾服务的人性化,买完卡旁边就有免费的卡针和密封袋便于装换下来的大陆卡。

• 电话:+866-04-40663000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高铁东一路
  • 简介:新乌日车站位于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本站与台湾高速铁路台中站共站但不共构,两者间有室内人行通道相连接。

从清泉机场打车到台中市区-博奇酒店400台币,先寄存行李,由于我们是在淘宝预定的早鸟折扣券,需要花时间兑换高铁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然后坐台铁到台中高铁站提前去取高铁票

小小的台铁票,节能环保,价格也经济实惠。

台湾的铁路第一眼看上去很老旧,但是却是设施齐全。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东海大学据说是台湾最美的大学,流星花园就是在这里取景滴

从高铁站坐公交去东海大学,台中市区公交8公里免费哦

精心挑选

再冷也要吃冰棍,说实话冰棍一般吧,没什么味道,也可以换种说法,纯牛乳就是这个味儿哈哈,假期里鲜牛乳都是超大瓶,所以我们只是买了四个酸奶三个棒冰199台币,还可以哈。

奶牛奶牛!

路思义教堂为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建于1963年。

路人帅哥给我们照的像,霸气不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台湾的公交坐着超舒服,两边还带头靠的,非常人性化

台湾夜市第一站,开吃

台湾机车党

猪宝盒70黄金左腿70

小丸子40

胡椒饼80,里面是实实在在的肉哦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一个人吃这一个就饱啦才45台币

阿华黑轮,就是卤煮,好次

臭豆腐60哦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No. 20 Zhongshan Road, Central District, Taichung City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建于1927年“宫原眼科”曾是日治时代,台中规模最大眼科诊所;日出集团花费一年半时间改造“宫原眼科冰淇淋馆”,贩标榜天然、健康,超过50种冰淇淋

冰淇淋超好吃,但是“配菜”一般,很大一碗才225哦,比起国内的哈根达斯真是实惠的不要不要的

第5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博奇早餐

博奇酒店离台中干城站走着就能到,非常近,这里是去日月潭的始发站,排队上车,到点发车。客运加船票四人共2080台币哦

虽然之后还会有站点停靠,但是如果你是去日月潭的,还是建议你在始发站上车哦,否则客满就不在载人了哦,只能等下一班。

车厢的顶部可爱吧

去往日月潭的路上路过国立台南国际大学

刚到日月潭就看到正在工作的消防车,在这种陡坡的路上需要借助千斤顶才能保证平稳工作。

水社码头可以购买日月潭的船票,登船时要看好船上的旗帜,验票后就是在你的手背上盖个章。

不跟大石头合影,怎么证明来过呢。

远眺日月潭,到处都是游船,

我们的游湖船,我们没有买台湾好行的套票,只买了游船套票

这边的水都是碧绿碧绿的

玄奘之路

著名的阿婆茶叶蛋

4枚茶蛋50台币还好啦,比起大陆的景点,算是业界良心啦

看起来高大上的地方,价格却还能接受,尝尝著名的总统鱼

总统鱼,烧笋丝,山猪肉,猫菜,什么汤忘了。1680台币,小贵,不过来日月潭怎么能不品尝著名的总统鱼呢。话说旁边的小店铺也基本这个价格呢。我们还享受了如此舒适的环境哦。如果朋友们想品尝,推荐来这里哦。

第6天

捷运美丽岛站、垦丁

台南早餐:肉粽

味增汤

台南乘台铁高雄站

乘捷运到美丽岛捷运站

传说中的世界最美丽的捷运站

到左营站乘垦丁快线,到垦丁1564

在垦丁快线上看到家乡遭遇寒流,连企鹅也瑟瑟发抖啦,我们这里却温暖如春

去往垦丁的路上,一望无际的大海啊,全是水啊,看不够啊

垦丁的地标,卖拖鞋的

快炒100,黑色的菜叫情人的眼泪,感觉就像是木耳。

• 电话:+886-8-732041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西门

东门

阿伯绿豆馔40一碗

我的最爱啊75元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一品卤味,我认为是台湾最好吃的卤味260真实惠

真想天天都吃的到

扛棒炸鸡排80

大鱿鱼,刘导的最爱

飞鱼卵香肠真的有一粒粒的鱼卵哦70

北海道干贝感觉小贵380

第7天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垦丁龙坑代预约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06.html可以预约近6周42天的。

鲨鱼要吐司,花生酱真的有花生哦,小贵777

• 地址:屏东县恆春镇垦丁路附近
  • 简介:在垦丁大街上的沙滩之一,有着令人痴迷的海岸线和色彩亮丽的海洋生物。

远看尼克松石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香蕉湾

• 电话:+886-8-8851204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砂岛路221号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风那个大啊,为雨衣代言四件196

真的有大块肉哦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 电话:+886-8-8867527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高瞻远瞩的领导及家属

核三厂

望着你渐渐离去的背影……

后壁湖阿兴生鱼片(橘黄三文鱼,黄色西林鱼,肉色旗鱼,红色金枪鱼)厚厚的生鱼片才200台币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一品卤味,我们又来啦,就是百吃不厌365台币

来瓶啤酒压压惊60台币

法式手工冰淇淋,一般吧85

芭乐,加上酸梅粉更好吃

第8天

纵谷线

柚香早餐265

再见啦恒春古城,再见啦垦丁

在路上

于 2006 年撤站失去车站功能,左拥太平洋右拥大武山的优势,被无数旅人赞颂为台湾最美丽的火车站,南回铁路火车日夜呼啸而过,临海的月台虽已无法载送乘客,站在旧车站建筑物的上方仍可感受火车过站的速度,色彩鲜明的车厢在海天一色的壮阔山海前,成为一幅铁道美景。

黑色的不好看但是是熟透的马上就能吃,超甜啦,四个中等大小的才200台币。

释迦是太麻里乡的标志

油菜花田

池上饭包

我们来到的是池上便当的创始店,只有一种菜式80一盒,超好吃,四盒饭吃的饱饱的,

服务员态度超好,虽然顾客很多,但是服务质量丝毫不逊色,还主动帮我们切释迦,赞一个啊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北回归线标志塔,是标志地理学上北回归线经过地方的建筑物。北回归线是地球上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也就是北纬23°26′的纬线圈。标志塔东临太平洋,一柱擎天,颇为壮观。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瑞穗牧场位于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早在1980年代,牧场现址原来是一大片木瓜田,时常因为台风季节导致辛苦种植的木瓜全数泡汤。之后地主开始尝试酪农事业,借着瑞穗地区的好山好水,合适的气候让牧场事业逐渐茁壮,名声也越来越响亮,吸引许多这个藏身在纵谷里的天堂。新鲜牛奶、各式奶制品是瑞穗牧场的招牌,全年无休提供游客免费参观,牧场整备后,目前设有露天咖啡座、凉椅、观览台、洗手间、步道、自行车道、纪念品、贩卖部等设施。想要品尝最新鲜、最纯的鲜奶,来瑞穗就对了!

乳酪蛋糕好小但是好好吃啦

这边收据和发票是一体的,可以兑奖哦,由于购买者好多都是游客,往往中奖后也没人兑换,所以在收银旁边往往会有一个捐赠收据的小箱,中奖的奖金都会做公益。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原来的花莲糖厂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花莲糖厂冰品部里各种口味的棒冰与冰淇淋广受欢迎

台湾最好吃的冰淇淋

三盒姜母茶396

三盒黑糖600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2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云山水在我们从花莲包车去垦丁的路上,是纵谷线的一个景点,不需要门票(纵谷线上的景点几乎都不要门票)。听司机师傅说,其实这里是个私人的庄园,附近的居民想把这片地皮炒起来,所以建了一个生态园林吸引游客,有别墅有湖泊有大大的草坪,湖水的颜色很特别,蓝绿相间,我们去时有点阴天,天气晴朗时应该更漂亮。

这张照片看着随意惬意,其实拍照过程及其艰险,要冒着被大鹅咬的危险哦

我就被鹅追逐啦

炳福堂花生,好吃200

• 地址:花莲,花莲市,富吉路92号
  • 简介:心灵的放松 快乐的发现 幸福的感动
花莲夜市美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强路与和平路
  • 简介:花莲夜市美食是一个有小吃、路边摊、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第一家烤肉、庙口红茶、炸弹葱油饼、林记烧番麦

第一家烤肉串(烤鱿鱼一般)280

蒋家棺材板,超好吃55

北港春卷就是卷饼一般吧45

臭臭锅,很暖和120

凤梨一盒35,与大陆的菠萝不同,没有眼哦,还超甜。

第9天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民宿阿姨做的早餐很好吃哦

慈济医院

花莲慈济静思堂位于中央路的慈济文化园区(花莲慈济医院右侧),其创办人证严上人期望以静思堂来呈现慈济人「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悲济世精神,为后世子弟保存慈济的历史足迹。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的和平至崇德之间,是台湾八大景之一。清水断崖高一千多公尺,以近90度的角度紧邻太平洋,蜿蜒曲折,地势险峻,叹为观止。沿着苏花公路行走,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茫茫大海,景色壮观优美。在崇德隧道旁有步道通往观景台,可观赏太平洋与清水断崖的全景。

午餐,大众快炒1300,土鸡肉是重点哦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走遍全台湾的胜景,如果没到花莲的太鲁阁,那可是一大憾事了。由花莲沿九号省道,经新城至太鲁阁,从东西横贯公路的牌楼进入,处处是美景,花东纵谷的地形,在此展露无遗!惊艳之馀,不仅要赞叹与感恩:那些开发这条道路的前人,应该更能领会太鲁阁的美丽与原始吧!整个太鲁阁国家公园以其高山及峡谷最负盛名,尤其是中部横贯公路太鲁阁至天祥一带的立雾溪谷,两岸全是大理石岩层,可见开发之维艰!在高山方面,本区连有合欢群峰、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羊头山、毕禄山及奇莱连峰等27座。

太鲁阁国家公园成立于民国75年11月,整座公园包含了花莲、南投、 台中三个县,全区以太鲁阁峡谷、立雾溪流域及中横公路东段沿线为主体 ,并且涵盖南湖中央尖连峰、奇莱连峰、合欢山群、太鲁阁大山、清水断崖、三栈溪流域。范围东起清水,西迄合欢西峰,南及奇莱山主峰,北至 南湖大山,总面积达九万二千公项。

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国家公园内的游憩资源大部分都分布在中横公路东段沿线,如长春祠、太鲁阁峡谷、九曲洞、天祥、,另外还有鬼斧神工的苏花公路清水断崖、景色清新的娃娃谷,都是著名风景据点。

长春祠

长春祠位于台湾花莲县太鲁阁峡谷入口不远处,是太鲁阁公园内的一个景点。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以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们。长春祠景色清丽,充满古意,前方的一道飞瀑分流入溪,山水景色绝佳。祠后方有一道 380阶的石梯,俗称「天梯」,沿石阶往上走到尽头便可抵达观音洞,内有观音石佛及横贯公路的施工全图。继续前行经过吊桥即可到达禅光寺,沿途有许多平地罕见的石灰岩生植物,如青刚栎、太鲁阁栎、台湾榉等,极为特别。 以唐式风格的建筑依地势嵌入山壁间,专门为死难的退伍军人和工程技术人员修建。

• 电话:+886-3-8612528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中横燕子口
  • 简介:传统泰雅族文化的再现,优美的山谷景色、别致的竹屋……展现了泰雅族的传统生活。
花莲美食

手工红茶+炸弹葱油饼4个120,之所以称作炸弹,是因为里面有糖心的鸡蛋哦,一口要下去不小心就会“炸”哦

香肠红茶160

古早味黄金奶油酥条70

公正包子40偏甜味道一般

周家蒸饺,排队好长哦

戴记扁食,就是馄钝啦65

地瓜味道的冰淇淋哦,这边叫霜淇淋,据说是热量最低的冰淇淋哦,味道好好的50

他家卖麻薯很好吃哦

西瓜大王的西瓜,好好甜50

花莲的街道

到我们住的花漾莲心民俗

有厨房就是好,切释迦吃喽

第10天

• 电话:+886-2-24977747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柴寮路70号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到瑞芳后先存行李200购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320

猴硐曾是台湾著名的“煤乡”。蕴藏丰富煤田地层的猴硐,曾经拥有先进的洗、选、产煤设备,在宜兰线火车开通后,猴硐还一跃成为支持台湾工业动力燃料的重镇,台湾最大的煤矿场。煤矿业的兴衰也使猴硐――这个台湾东北角的小镇与猫结下了渊源。从小生长在猴硐,退休后又回到猴硐置业开咖啡馆的陈锡川先生告诉记者说,当年煤矿业发达,这里人丁兴旺时,很多矿工家养猫防鼠,后来煤矿停产,矿工们陆续离开,留下了不少小猫。几年前,当一些爱猫人士无意之中路过此地,被猴硐居民与猫在一起时和谐的景象打动,就把他们的故事放上互联网。现如今,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大约有猫百只左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逐渐形成了以猫为主题的产业链条。陈锡川先生的咖啡馆里不仅墙上画有猫,咖啡杯上绘着猫,而且还同时售卖有关猫的钱包、手机配饰和书籍等。

偶遇一群台湾小学生来游玩,发现人家小孩的自理能力真强啊,完全不用老师操心

• 电话:+886-2-29603456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软软的面皮撒上香香的花生碎,包裹住冰淇淋,一口咬下去,味道好极啦40

三根香肠100

周万珍饼店30一个

十分瀑布位于台北县,是基隆河上游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落差约20公尺,宽约30公尺,雄伟展开的瀑帘为它带来“台湾的尼加拉大瀑布”之称。

看天灯

十分车站与十分老街连成一气,虽没有百年红砖建筑,也没有知名的建筑风格加持,但十分老街与铁道相依相偎的特点,总是吸引着许多铁道迷在此流连忘返,全台唯一火车、铁轨打从您门前过的景况,更让居民与铁道有着密不可分的连结,成为怀旧的铁道迷必定朝圣的圣地,而老街上的天灯工艺品店,一直是这里的招牌,搭配近年话题不断的客家花布、影像明信片等,也为复古的十分老街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来到这里请您放慢脚步,短短十分钟的路程,绝对足够花费数小时在此漫步,不论是拍照留念、铁道寻宝或是买个天灯施放祈愿,都是游赏十分老街的热门玩法。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臭豆腐70

古早鱼丸鸭血200好吃

伯仔鱼丸75

赖阿婆芋圆45一般

阿兰草仔粿40红豆的好吃

第11天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公交车站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保留了老矿区的原始风貌和许多日式建筑。
  • 电话:+886-2-29603456,+886-2-2496158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水湳洞
  • 简介: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黃褐色,与外海的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记住891哦,这个是旅游巴士,途径多个景点,中途司机会短暂停留让大家拍照。途径黄金瀑布和阴阳海,金刚山等。我们是误打误撞才坐上的哦

九份司机的车技真是一流啊,山路千回百转,跟坐过山车一般。司机们每逢会车都会招手或者点头示意,礼让对方。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两个大金刚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Gold Temple图片

矿工便当四份720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门票四份320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天妇罗就是甜不辣70

邢记dingbianzuo60

吴记螃蟹羹油饭80

豆签羹55,就是煮的炸肉

猪血糕,巨难吃35感谢刘导消灭了

鸡翅包饭55,有点油腻

老兵奶油螃蟹630

泡泡冰90非常细腻好吃

第12天

出发,从基隆到台北的台铁有很多车次,到南港站开始就算是进入台北啦,可以换乘捷运。台北地下二层是台铁和高铁,地下三四层是捷运,台北捷运的反向车不是在对面,而是在两层。不要走错了哦。

坐台铁去台北啦

起早坐车人真少

到台北啦,研究研究怎么走

坐捷运

捷运龙山寺站到啦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台北市政府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 电话:+886-2-27574547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1号
  • 简介:台北探索馆(Discovery Center of Taipei)位于台湾台北市,昔日为“市政资料馆”。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小南门

卤肉饭,香菇肉羹,烫青菜505

松饼香香甜甜100

有名的糖村牛轧糖,在101地下,350台币一袋哦,保存期限超短,只有一个月哦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华西街
  • 电话:+886-2-23881818
  • 简介:华西街夜市是台湾的第一座观光夜市,以贩卖各式山产海鲜野味小吃为大宗,是国内外观光客最钟爱的景点之一。每到黄昏,常可见外国观光客拿着旅游指南寻找美食,早期这里以杀蛇表演闻名,有「蛇街」之称,如今在保育意

顶级甜不辣60

这个旗鱼黑轮一般啦,都是面粉

西瓜汁20

艋钾两喜号180炒米粉不好吃,烫青菜还不错,鱿鱼羹炸虾卷还行

西瓜+菠萝超好吃170,夜市的比较贵,第二天我们早起看到早市有更便宜的哦,一整个大凤梨才100台币。

全家冰淇淋超大支35台币

夜市街也有高大上哦

第13天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早餐知高饭(就是猪脚饭啦)

早餐205

今天去我们台北的重头戏:国立故宫博物院,早早出发,没想到赶上了台湾上班早高峰,不过即使人再多大家也都按照秩序排队等候,而且台湾的捷运基本2分钟就一趟。

因为预约晚了人工导航没有啦,所以只能租语音导航仪200一台

肉形石

伤心酸辣粉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永吉路30巷158弄1号
  • 电话:02-2766-0222
  • 简介:伤心酸辣粉是一个有平价、小吃、酸辣粉的越南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酸辣粉、鸭血干粉、尖椒皮蛋、鸭血酸辣粉、口水鸡

伤心酸辣粉+鸭血200超好吃好想再吃一次哦

永康牛肉面

40元一碗的牛肉面真不算便宜,但是当端上来的时候,我的确被呗这实诚的大块牛肉和肉筋惊到了,业界良心。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手里的瑞穗巧儿奶47好喝

千层酥一般吧30

第14天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早餐永和豆浆,终于吃到家乡口味的早餐啦,甜豆浆超级浓郁,特像小时候的味道,油条香脆,煎饼加蛋也好吃,尝试了咸豆浆,有点像豆腐脑哈哈,味道还是不太习惯。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电话:+886-2-23023199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我就喜欢打电话哈哈,电话那边真的有声音哦,是录音介绍剥皮寮老街的一些历史

• 电话:+886-2-33663366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著名的椰林大道

傅钟是台湾大学的校钟,是为了纪念台大第四任校长傅斯年所建。台大校园内最有名的傅钟,永远只敲21下,这是根据老校长傅斯年的一句话而来:“一天只有21小时,剩下的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

图书馆

• 类型:台北最著名夜市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
  • 电话:+886-2-28815557
  • 简介:台北有名的夜市,能尝到台湾各色人气小吃。

非常有名的士林夜市,的确很大,但是逛起来真的太累了,这里不只有美食还有五花八门的各色商品,对我来说还是单纯的美食更能吸引我啦。

去士林夜市坐捷运不是到士林站哦,而是到剑潭站哦

炸鸡块100鸭血粉丝臭臭锅95

澎湖花枝丸鲜虾棒150

新光三越,大晚上逛完夜市去逛街,体力真真儿的好啊

看这满墙的辅导班广告可见孩子们的压力多大呀。

第15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北投区
  • 简介:富有历史情怀的温泉乡,拥有硫磺泉质,尽情享受泡汤带来的舒畅。

早餐阿鸿排骨卤肉饭245,台湾的排骨饭,是将排骨包面粉油炸后在煲。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它位于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

进去拍照需要申请哦

好多光盘哦

• 电话:+886-2-2893998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进入需要先换鞋哦

• 电话:+886-2-28972647
  • 地址:台湾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6号(位于北投温泉博物馆旁边)
  • 简介:昔日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别馆,是一幢典型的日式木制架构建筑风格的历史建筑。

40台币一杯的咖啡,还不错哦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Zhongshan Road, Near Wenquan Road, Taipei, Taiwan
  • 简介: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味,欣赏地热谷温泉源上云雾蒸腾的仙景。

高级温泉宾馆,迎宾是穿和服的哦,马桶座圈都是加热的哦哦

886,继续下一站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淡水著名的阿婆铁蛋100,真的很Q很硬,掉地上都能咋个坑哈哈。

奔跑吧,指路者

阿给的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浸泡过卤汁、或肉燥粉丝,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老牌阿给,之前做的攻略说每天卖完就关门,今天能吃到真是幸运呢。好多当地的人都来买,打包带走,刘导一人吃了两份,可见多好吃啦。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红毛城

• 电话:+886-2-28058476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夜宵

鸡肉串35

花枝球40

仙草冻奶茶45

香肠35

冰淇淋可丽饼60台币

水果鸡排,我不喜欢。

鸭血,我的最爱,即使撑到爆也要再来一碗。

第16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捷运台北车站M5出口就是国光客运,去桃园机场的班次很密集,基本15分钟一趟,50分钟即可到达机场。很方便。早餐在国光客运买的巴掌包子和豆浆还可以。填饱肚子是关键。

机场买的,小南门传统冰豆花,好吃。

坐在防火通道,就是宽敞。顺便说说长荣航空的飞机餐的小面包好好次呢,餐后的热茶和咖啡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