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海南西线8日游记

攻略   >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西沙、海南西线8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3/1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也许,你攀登过祖国的名山大川;

也许,你踏遍了祖国的名胜古迹;

但是,你可曾到过祖国的西沙群岛!

一篇《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让我对祖国南端的大海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2014年9月2日才正式开通从三亚到西沙群岛的旅游航线,游客乘坐椰香公主号或北部湾之星号邮轮(最大客容200多人),前往西沙群岛。据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海之峡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新航线开通后,游客经过12个小时的海上航行,可以到西沙三个原生态岛屿银屿岛、全富岛和鸭公岛体验3晚4天海岛观光探险。

据悉,之前,执行西沙旅游的是日本退下来的 老游船“椰香公主号”,我们乘坐的是我国自己生产的“北部湾之星号”邮轮,是该船首航。到我们登岛那天,执行西沙旅游才97航次,登临西沙第17023位游客。

必备:身份证、照相机、电池、防水袋、背包、太阳镜、遮阳帽、泳镜、泳衣(鸭公岛是游泳、潜水的)、沙滩鞋、手电筒、洗漱用品、防晒霜、防蚊虫的花露水、防暑药品、晕船药、风油精、感冒药、肠胃药等。

防晒用品、有后带的拖鞋,坐快艇上岛时要检查的,没后带的不给上船;

带多几套衣服,船上空间小,最好就不在船上洗衣服,船上的水是直接排入大海的。

,2016年3月12日   07:30临平汽车南站乘车去萧山国际机场。

飞机班次:杭州飞赴海口JD5688【出发时间】10:05【达到时间】12:55

转高铁到三亚(火车:D7329 14:50始美兰 16:35终三亚 1小时25分;

三亚火车站乘10路公交 /10站 , 在明珠广场站 下车步行至如家快捷三亚解放路步行街店。

三亚——凤凰岛邮轮码头 打的11元;

3月16日   三亚——东方D7118  11.37开  1小时11分到;

3月17日  东方——棋子湾

3月18日  棋子湾——海口

3月19日  D7309 海口东——美兰  10.5元;

3月19日  HU7061海南航空10:40——13.10,1028元;

杭州—— 海口往返 飞机票625+1024=1650元;

车费:动车 海口——三亚19.5元;三亚——东方    东方——棋子湾   棋子湾——海口  海口东——美兰机场。市内公交车约60元;

景点门票:鹿回头40元;

住宿:三亚1晚139元;东方南洋商务宾馆1晚90元;昌江县石碌云江宾馆1晚98元;海口普通旅馆1晚80元合计415元;

北部湾之星号游轮3晚4天费用 4300元;

吃:三亚晚餐150元,次日中餐40元;鸭公岛吃鱼2次,110元;东方晚餐140元;昌江晚餐70元;海口晚餐100元。

购物:800元。

第1天

杭州——海口——三亚

早上从家里出发,临平南站机场大巴去萧山国际机场,乘坐航班去海口,飞机准点起飞、到达。同时,与动车的衔接也比较顺利,三亚下车后,10路公交车到酒店也很顺畅,攻略发挥了大作用。

一个人的晚餐也费尽心思,旅馆附近找了两遍,结果找到了三亚正宗的海鲜大排档,自购海鲜加工,菜品新鲜,但价格不菲。

晚到三亚湾海边略走一下,早早休息,养足精神,备战次日西沙。

杭州飞往海口空中景色

三亚海鲜大排档

晚餐自购的虾

晚餐自购的鱼

第2天

上午三亚鹿回头,下午登船——北部湾之星号邮轮

天公不作美,全天阴沉沉的;

吃罢早餐,去附近公交车站乘坐2路到鹿回头广场,景区就在眼前,但没有去景区门口的车。好多“老候鸟”在车站等候,车站秩序乱的一塌糊涂,拉客的黄鱼车随处乱停,公交车爱停不停也没有规矩,可叹这管理啊!

终于来了辆公交车,到景区就十分钟。在门口,众人舆论,公园公园应该免费对公众开放,而此公园却要收费,每人40元,外加15元到山上的环保车费。既然到了,就买票进去了。

中午,在入住的酒店楼下吃了快餐,上楼休息至2点。打的去三亚凤凰岛邮轮码头,安检后进入候船室。管家及一行人已经到达,此次航班为北部湾之星号首航,照例我们按组别在首航标牌前合影。按照事先的安排,本人在第八组,房间安排与5位90后妹子住6人间,她们早早与管家提出要我换床位,我也答应了。

登船后,甲板举行首航仪式,船东海峡控股集团董事长、各有关旅行社代表及全体97航次的旅客参加,随后进行了安全演练、西沙知识讲座、环保知识讲座等。

晚上六点,船上的第一个正餐,菜品约有20多种,荤素搭配。晚餐后参与观看甲板演出等,站在船舷吹吹海风发发呆,想起那远方心爱的姑娘。

鹿回头山顶远眺三亚全景

放下轮渡的 船尾

船顶甲板的露天表演场所

海峡控股董事长致辞

随着海峡董事长的 致辞,邮轮徐徐驶离三亚港

邮轮内的多功能活动室

顶层甲板

船舱内部

海面上漂泊的 小船

第3天

西沙群岛鸭公岛、全富岛

一夜的 摇晃,早上醒来,人还是昏昏沉沉,天还是阴沉着脸,今天看最最最美的海上日出泡汤了,走上甲板,遥望远方,只能看到远处从云层里泛出的 红韵。

早餐后,按组别有序登上快艇,来一个原生态登岛体验!也是此行上的第一个岛—【鸭公岛】,来到鸭公岛,管家带着我们第八组12人“巡岛”一圈,然后赶着坐上玻璃观光船,去一探神秘的海底世界!然后参加岛屿观光、参观渔民村、环保卫士活动。鸭公岛位于全富岛所在礁盘与银屿所在礁盘之间的“银屿门”的通路上,岛由礁石构成,岛中有一个随海潮涨落的小湖。我们在岛上静静的发呆,看到庄严的国旗在岛上高高飘扬,顿生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

下午,迎着南海最纯净的海风,参观【全富岛】。全富岛位于中国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北缘,地理坐标为北纬16°32′,东经111°40′。该岛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40米,面积为0.02平方公里,海拔约1米;距鸭公岛约3海里,是一处无人居住岛。海南渔民称作“全富峙”或“曲手”。1983年,公布全富岛为标准名称。全富岛洁白的沙滩在阳光下闪耀着圣洁的光芒,远离尘世喧嚣,让时光静静流淌,看着这片仅17023人到达的我们神圣、圣洁的国土,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底层甲板乘坐快艇

鸭公岛渔民出售的鱼品

我在鸭公岛吃的鱼

鸭公岛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第4天

西沙群岛——银屿岛、鸭公岛

今天总算来了半个好天气,行程的重点:上午原生态登岛体验!也是此行上的第三个岛—【银屿岛】。在这里进行爱国主义活动(升国旗、唱国歌、宣誓、集体照留念)岛屿观光、游泳、群龙戏珠、寻宝奇兵,环保卫士等活动。

午餐后,再次返回【鸭公岛】活动,在岛上的游泳区域体验零距离接触南海纯净的海水。

银屿岛就在眼前

银屿岛居委会主任卧室

银屿岛的海水

银屿岛居委会主任展示的奖状

第5天

西沙——三亚——东方

经过一个晚上的摇晃,早上9点,邮轮正点到达三亚码头。

D7208 18:20始三亚 19:31 过东方 1小时11分;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三月三盛会”发源于东方市俄贤岭,因“俄娘和阿贵”的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得名。

到达东方后,现入住南洋商务宾馆,洗衣服、休息后,摩的去鱼鳞洲旅游风景区,离市区不远,现在还没有开发,不收门票。听摩的司机说,东方还有一个较为原始地道的鱼码头,鱼鳞洲游玩后就去了鱼码头。

鱼鳞洲旅游风景区——鱼鳞洲风景区是海南最西端,不仅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天然滨海浴场,更是观赏夕阳晚霞美景的最佳去处。鱼鳞洲高九十米,其山石重叠,清康熙年间鱼鳞洲就已经被列为海南八景之一。交通:东方市城区八所港南面,濒临北部湾。

三亚火车站

三亚去东方动车上,路边正插上的水稻秧苗

东方——鱼鳞洲风景区

东方——鱼鳞洲风景区海滨厂家

东方市民居

东方鱼码头

第6天

东方——昌江

上午动车14分钟就到达棋子湾站。据了解,昌江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其中棋子湾和霸王岭被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17个重点景区。

棋子湾站下车后,带着行李随客流乘上了到棋子湾海滩的公交车,原以为原生态海岸风景无限,但到棋子湾后,连暂存一下行李的地方也没有,海滩略走几步,回路边等1小时也没有到镇上的车,幸好一个开边三轮、搞装潢的民工过来,遂与另外2名老者搭乘他的车到距此10公里左右的昌江镇,再转乘中巴经过1小时50分钟到达昌江县城石碌镇。在镇上距次日去高铁站中巴较近的地方开好房间后,又乘公交车去霸王岭,三轮摩的带去参观梯田木棉红。

棋子湾沙滩

霸王岭

霸王岭小镇学校

霸王岭小镇农贸市场

第7天

昌江——海口

上午6:10到昌江县城公交站乘1个小时40分钟的公交到棋子湾高铁站;

8:23火车去海口9:45到。因打算乘坐晚上去广州的硬卧火车,把旅行箱寄存后,公交去市区,在滨海大道下车,走着走着到了海口万绿园,进去逛了一圈,在那里吃了个快餐,走出公园,想去海口骑楼老街,走去却要绕好远才有到反方向公交。发现到海口钟楼的公交,就上了车,到海口钟楼,突然发现骑楼老街就在附近,一举两得,看了钟楼逛老街。老街出口是公园,一起逛了吧!

漫无目的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到了老街,司机说老街是个地名而非景点,就没有下车,直接跟车回。问了司机,哪儿有美食,说经过的一个小镇价廉物美,就在那里下车吃饭。

晚餐后,公交,7点回到海口站。被告知,我们乘坐去广州的火车停开。紧接着,排队退票(海口——广州、广州——杭州的火车票),决定购买19日直接飞回杭州的飞机票,海口东站附近订房。搞定后。换乘2次公交,走了不计其数的路,终于在晚上10点住到了一个非常普通的私人旅馆。

海口滨海大道

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古建筑

走出海口骑楼老街过桥进入公园

海口骑楼老街公园

第8天

海口——杭州

上午6点多,与老家村里老亲联系后,距离较远,就直接去海口火车东站。结果幸好早到火车站。车站取票排队、进站安检排长队。到达候车室,距火车开已经时间不多,火车按时启动,仅8分钟就到了美兰站,快步走向候机厅,取登机牌、过安检,去洗手间,到登机口已经登机。

飞机按时起飞、准时到达。

13:15,取了行旅,走出出站厅,老婆和儿子已经在门口等候,直接驱车回到了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