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奇遇记

• 玩法/游轮 漫游

前言

小贴士

新西兰交通是靠左行驶,所以小心不要逆行哦。红灯很少,但是GIVE WAY的标示需要主动的让行。

这里一天的气温变化很大,衣物需要多准备一些。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2013年10月底,在一个雨天的夜晚我们登上了红眼航班,开始了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整个线路从奥克兰开始,短暂停留之后,便飞往南岛基督城,作为环岛的起点。

这次旅行的成行其实是在我意料之外的,首先除了知道这里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和很多小绵羊之外几乎对新西兰一无所知。我开始向往的地方是东南亚的热带景观,对这个大大的牧场毫无期待呀!然后便是各种要请假和大家能同步出行,加上办签证准备材料让人十分头大。大家也都是状况频出。最后当我站在机场时,突然感觉,我去!这就真的要走了啊!不管能看到什么,出发的感觉就是好!

抵达奥克兰

二十多小时的飞行还不算难熬,空姐不断供应着食物和饮料,飞机电视也有很多新电影。基本在吃吃睡睡里度过了一天。到达奥克兰又到夜里了,在等待酒店来接我们的时间在机场i-site里拿了好多新西兰旅游的小册子作为补充攻略。PS:这个i-site在新西兰随处可见,他是当地为各国来的友人提供的旅游信息,通常还有工作人员,到达一个地方如果有什么不明白就可以去这里问问,基本都会得到很好的答复。中间有两次还遇到在新西兰留学打工的中国朋友,交流一下很便利有木有。PPS:每年来新西兰的中国人得有几百万人次,外加移民来的,所以不少公共场合都有中文标示,而且在英语之前!

左边的毛利族小哥很友好,半夜到机场接我们。在我们回到奥克兰时又住在这里,然后又是半夜接的我们。。。开车一路聊很多旅游的事情,非常开心。

各种大行李,租完车后最后一排都是这些大家伙。

第2天

• 开放时间:夏季7.30am-8pm 冬季7.30am-5.30pm
  • 电话:+61-7- 8386782
  • 地址:Hungerford Crescent, SH1 (Off Cobham Drive), Hamilton

汉密尔顿是离奥克兰不远的一座城市,这一天主要的任务是调整时差和熟悉下新西兰的驾驶环境,所以行程比较宽松。而汉密尔顿花园作为这个城市标志性的地点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东西。里面有很多当地的植物和来自世界各地风格的花园景观,在懒散的漫步中环岛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在我调整很久要拍这个画面时,这个小朋友就赤脚进入了画面,来了就是缘分嘛,果断拍下。

公园转悠一下午,我们就躺在湖边的草坪上,夕阳无限好。

当地人真的非常热爱运动,随处可见跑步骑车玩滑板的人们。

小动物也是和人保持着很舒服的关系,感觉大家都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生活着。

第3天

初抵基督城

第二天我们飞到基督城,曾经这里因为漂亮的城市景观成为新西兰必须要游览的城市,可惜经历了一场大地震之后,原来的建筑已经所剩无几。城中心也变成了施工重建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地震时很多集装箱并没有受到影响,所以现在中心地带还有一片专门以改造过的集装箱为商铺的步行街。

基督城机场外

租车公司的停车场,里面有各类汽车,自驾的天堂。

基督城街头,左边转就是一号高速了

第4天

晨起基督城

红墙里面的小房子就是我们在基督城的住所

前往特卡波湖

今天的重点是特卡波湖,吃罢早饭准备驱车前往

路上偶遇一个集市,大家在这里卖卖东西,聊聊天,我们打打酱油:P

父亲正和朋友打招呼,女儿就这样安稳的坐在他的肩上

快到特卡波湖了,路上的景色也基本与牧场有关,大片的草地和小羊,一看就很美味,哈哈

远观油菜花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这里集合了南岛的很多特色,蓝色的胡泊,白色的雪山,世界上最美的星空(当地为了保护星空专门控制了灯光的使用),以及最小的教堂,牧羊人教堂。

新西兰全年温差不大,但是每天的天气总是瞬息万变,到达特卡波时便下起了雨,湖水的蓝色几乎很难看清,,风也很大,我艰难的走到湖边。支好脚架,拍了几张效果很一般,相机基本都是水了,只好悻悻离去。不过还好我们要在这里停留两天时间。

雨后的湖边。

特卡波湖边零散的分布着各种MOTEL

饕餮晚餐

湖边有个日本料理店,在这可以很好的欣赏湖景,而且食物也很好吃

第5天

晨起蒂卡波

我们隔壁的小屋,很奇怪,我为什么没拍张我们住的地方。

• 电话:+64-800-23538283

天气果然转好很多,湖水呈现出本来的蓝色,非常之美。

就是这个蓝色,几乎是南岛各个湖泊的统一标识。

长曝的湖面

离湖不远的地方开满了油菜花,接近一个人的高度,配合雪山非常好看。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这里就是牧羊人教堂,我身后就是特卡波湖,现在刚刚春天,所以鲁冰花并没有出现。

• 电话:+64 7-349 7400
  • 地址:Tarawera Road | Lake Tikiapu Scenic Reserve, Rotorua, New Zealand

下面这个黑白的画面是当时确实是黑白的,大雪漫天,我们甚至打起了雪仗。这里是库克山的蓝湖,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的最清澈的自然水体。蓝湖的能见度高达80米,这意味着蓝湖湖水的光学透明度几乎可与蒸馏水相提并论。不过当时我们看到这个BLUE LAKE时,呵呵,我小瞧你了!

路上随拍

返程时经过的一个小镇,很有电影感,里面都是各种老爷车,在雨过天晴后这些车熠熠生辉。我能说我进组了么。在小镇随机按下快门,记录这一时刻

第6天

• 地址:Timaru
  • 简介:适合人们驻足小住、享受悠闲生活的好地方。

在蒂马鲁短暂停留了下,主要是为了补给食物,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嘛。

新西兰一大超市PARKINSAVE

新西兰很多人都喜欢光脚走路,是不感觉很接地气呢?

超市对面的海岸

漫步奥马鲁

本来是想在海边的公路开车,有更好的风景,意外发现很多当地人在围观什么。从新西兰的人口来说,这种事还挺不常见。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实火车在掉头。据新西兰大爷介绍,这车有四十年历史,是当时最快的列车。

火车承载了奥塔格地区的历史

当地老人看到这个老火车是不更有感触呢

这个姑娘看我在拍,马上摆出了pose

玩小轮车的少年

一家四口,状态各异,好玩

小羊镜头感不错哟

GIVEWAY,新西兰最常见的路标,有标示的这边需要让行另一侧的车

午间小憩

大圆石没有看到,美食的店也没有开门T-T。不过隔壁那家也不错,而且发现这个小海湾的风景超级棒,还有各种海鸥等着和你一起饱餐一顿。

午后漫步

太喜欢这里的海了,懒散的午后,让人着迷。

爬到半山坡,这边是平静的海湾,那边是宽广的世界。

边走边玩,到但尼丁已经晚上了,来八角广场转转是很好的选择。感受下当地酒吧的氛围,悲催的发现里面各种花花绿绿的酒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不过他们很友好的让我分别尝尝是什么味道,后来选了一个黑啤就坐在一边。有几个外国朋友貌似是喝hi了,载歌载舞的邀请我们加入他们。我表示我五音不全又不会英文歌,跳舞这事也与我无缘。所以,我只能继续喝酒助兴啦:P

第7天

体验但尼丁火车观光

今天主要玩了下但尼丁的老爷火车,以前可不是观光的,不过改成观光车后,有没有感觉萌萌哒?

丹尼丁小火车

第8天

到了离开但尼丁的时候,我非常不舍的又跑到八角广场拍了拍早上的路人,又遇到一个可爱的新西兰大爷主动提出帮我拍照。之后便是去但尼丁天下第一坡,角度非常之大,往上走都很费力,但我哥非常勇猛的直接开了上去。

新西兰的年轻人很多都打扮的很hiphop,当地人则自称为kiwi

墨镜几乎是新西兰出行必备,上午9点过后阳光已经非常的强烈。

不知道玩的是什么,看他很投入

路上随拍

离开但尼丁之前,我们去信天翁基地转了下,途中有一段内海的沿海路也是很适合自驾的,景色好,弯道也超级多,很有乐趣。

天下第一坡,很多人在这里锻炼。

去往信天翁基地的路上

沙子就在脚下飞快的滑动,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流动的感觉呢?

一路几乎都在海边,偶尔看到几个人在沙滩晒太阳

回眸一看

日落时分,鸟儿就这样迎着太阳飞去。

抵达因弗卡吉尔

到达因弗卡吉尔已经傍晚。这里是新西兰公路网最南端的城市,也是到南极站的补给城市。这里并非旅游的好地方哦,等晚饭过后在城市散步时几乎看不到什么人了,城市的老建筑也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很破败,走在街头上有种生化危机的感觉。

第9天

晨起因弗卡吉尔

天亮之后这个情况似乎好了不少。在一个天鹅湖公园转了一圈,天鹅还没没有看到,我们就被一群在湖边优哉游哉的鸭子吸引了。我们拿仅有的面包诱惑鸭子们,果然他们很听话的分成两群分别跟着我们慢慢走到了草地边上。看着这么多鸭子我都饿了,这一刻北京烤鸭浮现在我眼前。不过鸭子们还是很机智的,看到要出草地了,又蹒跚的往回退了几步。唉,到嘴的鸭子跑了。

这就是那个遍地鸭子的公园,里面的花也很美。

漫步布拉夫

之后我们就到达了新西兰南岛的最南点,布拉夫。这里专门有个牌子,标记着去世界各地著名城市的距离。后来我们就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厕所。当你进入厕所,里面会有一个新闻联播一样专业的声音告诉你上厕所的步骤,加上配的很有科技感的音效,一个搞笑科幻片就这样出现了。

南极就在那边

站在这里很奇妙,世界这么大,其实你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漫步蒂阿瑙

蒂阿瑙的湖水变得清淡了很多,不过蓝色还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似乎离开因弗卡吉尔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呢。哈哈,其实是因为这里太安静和舒服了,住的环境也是整个旅程最好的。这套房子里面的装修布置还有成套的餐具都可以看出来主人精心的打理。我们在这里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中餐胡萝卜炖羊肉、日本料理三文鱼、西餐烤牛排,外加米饭。晚饭过后我们在湖边散步,月亮被云层遮住了,明亮的金星却照亮了湖面。这里真美。

第10天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
  • 开放时间:9:00am-21:00pm
  • 电话:0064 3 441 1137
  • 地址:Milford Wharf |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Milford Sound 9640, New Zealand
  • 简介: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可以让每个游客都接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风平浪静的日子可以从水中看到迈特峰Mitre Peak的倒影。

在这里我们很幸运,在到达峡湾时还下着大雨,我们以为乘船看峡湾的计划要搁浅了,但是这回我们终于赶上了天气变化快的好处。雨很快又停了。大雨过后,他真是太美了,在峡湾里面一切都很通透,云层就在几十米高的地方漂浮,形态在不停的变化。

云就我们头上飞来飞去

船上提供咖啡,也可以在船舱里吃些食物。不过大部分人在甲板上,谁都不愿错过美景不是吗?偶尔会遇到瀑布从岩壁上飞流直下,在水面上形成巨大的圆形水汽向四周扩散,船慢慢靠近瀑布,水汽已经将我们包围。仰视瀑布基本有点困难,我就干脆躺在甲板上看着瀑布。等开到峡湾外面,船体摇晃得厉害,大家慢慢都回到船舱,应该是到外海了。这是第二次感受到新西兰西海岸的汹涌。

第11天

皇后镇随拍

这里的感觉更加商业化,有点类似于丽江,这里的游客来自于世界各地。在皇后镇有各种冒险活动可以玩。我当时选择了跳伞,感受从15000英尺的高空跳下,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真是一种自由的感觉。

大鲨鱼飞机合影留念。

Fergburger大汉堡是皇后镇非常著名的一家汉堡店。无数人排队购买大汉堡,味道确实很棒。

跳伞基地,女孩正看着降落伞从我们头顶落下。

皇后镇的草地上都是休息晒太阳的人群。

• 地址:Ben Lomond 9371

搭乘天空缆车就能到达山顶,这里可以看到皇后镇的全貌。大家可以选择傍晚上来,享用一顿自助餐,然后就能欣赏到皇后镇的美景啦。

Bob's Peak图片

皇后镇明信片

皇后镇随拍

到了夜晚,旅客都变得有些疲惫,坐在沙发上放空。

夜幕漫步

晚上说好一起去赌场看看,结果我就惨遭赌场拒绝,他们认为我年龄不够。我狂汗,没带护照也无法证明。我看起来有这么小么。。只好独自在街头闲逛,拍些街景感觉也不错。

皇后镇的街头表演。感觉更像自娱自乐吧。

酒吧门口的人们

瓦卡提普湖边依然很美。

湖边喝啤酒也很愉快

赌场楼下的男人

橱窗里的模特

第12天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这里便是《指环王》的拍摄点。确实感觉很有仙气,水面的白雾一直在快速的流动着。

漫步天堂镇

这里离格林诺奇也不远,在快到的时候路已经变成了砂石路,在经过了一条被水冲坏的路之后我们找到这个神秘的地方。在路上我们终于看到了漂亮的黑天鹅,就在路一旁离我们几百米的地方。在拿出相机要拍的时候,他们似乎察觉到了,很快飞走了。看着他们飞的姿态 觉得这真是优雅的大鸟啊。到了天堂小镇,里面只看到两家住户。在一个神秘森林的边上,我们看到他们养的孔雀,还有两只非常好客的小狗。我们从那条小路走进森林,小狗就在我们四周跑来跑去,非常开心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想到绿野仙踪了。

误入别人家门口T_T

车门还上写着天堂小镇

通往森林的小路,一只长相怪异的小羊就在破拖拉机边趴着。

家养孔雀~

走着走着就到一片开阔地,慢慢又出现了大片的牧场。渐渐地下起小雨,我们就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漫步,兜了一圈之后我们从另一边饶了回来。就在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车突然侧滑了,陷进旁边的排水沟里。车已经动不了,我们只好走回到仅有的住户那里。幸好主人在家,说明情况后,我们随男主人边上他的车边听他说400刀。当时一愣,啥?他非常友好的说开玩笑啦。不过真得说他们对机械非常熟悉,趴下看了看车况,很快套好工具就用他的车给拉了出来。有惊无险!真是谢谢新西兰的朋友了。

皇后镇漫步

晚上我们又回到皇后镇。我好想迷上晚上在这扫街了,又出来转了圈。

在湖边休息的人们

一个隐蔽的后街

准备打车的游人

第13天

晨起皇后镇

在慵懒的阳光中起床,接着在皇后镇走走就该继续出发了。

清晨皇后镇读书的人。

工作中!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MOTEL门口就是瓦卡提普湖。

前往瓦纳卡

经过三天我们要离开皇后镇去瓦纳卡了。因为把时间分出来在皇后镇,我们在瓦纳卡停留比较短。主要游玩了迷幻世界里。里面有很多利用视觉差做出一些特别的效,属于老少皆宜的娱乐场所。到瓦纳卡有条水果之路,还有一条景观之路。我们选了景观之路,不过天气不太好,只能脑补下阳光下的美景了。

滑板绝对是新西兰青少年非常喜欢的运动了,在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滑板公园。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来到湖边,景色很美

湖边确实是喝啤酒的好去处。

第14天

路上随拍

西海岸的路程继续进行着,路上的人越来越少。一上午只能看到一户人家,而且一个人都没看到。地广人稀啊,只有一条路不知道通向何处。

又遇到一个无名又清澈的湖

开到中午终于又看到海了,海浪非常澎湃。路边有很多鹅卵石,上面写了好多东西。感觉应该属于比较浪漫那种,也有可能是张三到此一游。想了想不知道要写什么,索性放弃。

• 地址:Hokitika, New Zealand

夜晚的霍基蒂卡,在蒂卡波没拍成星空我们一直很遗憾,甚至在米弗峡湾听别人的游客描述牧羊人教堂的美景时有念头想着要开回去看看。现在,这里也是新西兰有名的星空观赏区。虽然没有了牧羊人教堂,而银河也变成了日落的时候就落下,但突然觉得能看到这么美的夜空也足够了。大量的星座都集中在南半球,没有月亮的夜晚你能看到整个天空都被星星包围着。就在我看星星的时候,海浪悄无声息的从二十米开外冲到了我的身后。哦,西海岸,我早该想到。

月亮和金星。

第15天

上帝的蛋糕,博饼岩。这里的地形构造独特,加上海浪依然汹涌,打到岩石上能溅起几十米高的浪花,我的感觉就是,神迹啊!

公园入口

在薄饼跳舞的海浪

第16天

凯库拉随拍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也是旅行的乐趣,这次是看鲸鱼不成又意外的发现好多海豹!在凯库拉海边有无数海豹懒散的晒太阳。在我换镜头的时候突然发现脚下的小家伙,当时我就看傻了。一群人看着礁石上的小海豹一动不动,还以为他受伤了,结果小海豹很不屑的对我们叫了两声又懒散的睡去。于是我们就开始各种和小海豹合影。后来慢慢往里走,发现海豹不计其数,还有很多海鸥。

貌似是个拍纪录片的团队,小海豹当然是主角啦

有没有感觉萌萌哒

礁石延伸出去很远,其实涨潮的时候这里都是海水。

无数鸟儿盘踞于此

我们从一条小道爬到山上,海湾的全景一览无余。海豹和海鸥就在延伸出去的礁石上

又一辆帅气的老爷车

饕餮大餐

烤大龙虾,配米饭有点诡异

第17天

基督城随拍

回到基督城,我们来到附近一个有法国风情的小镇。可玩性比较一般,所以索性继续街拍。

遇到很多摩托爱好者,各个装备齐全,太酷了吧

第18天

基督城随拍

基督城的最后一天,旅行也接近终点了。遗憾和惊喜总是伴随着旅行的进行,未知才是旅行最大的乐趣。如果有缘,我们还会相见!再见新西兰。

城中心的集装箱区很有意思,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