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洲村一日游

前言

时间:2016年2月

地点:小洲村

交通:我们是坐地铁到客村站的,然后从客村坐252公交车在小洲村口站下,如果坐别的公交车到”瀛洲生态公园“下车的话可以租自行车游玩小洲村

游玩时间:2-4小时,小洲村的长和宽大概都是1公里,周长就是4公里,绕圈一周用时大概一小时,但小洲村内部很多小路和尽端路,而且进村的入口有很多个,所以别人都说1000个人心里有1000个小洲村,为什么呢?因为迷路啊

后期处理:Photoshop。lightroom

游玩后感受

现在的小洲村和12年左右的应该又不一样了,以前的小洲村以一条河围绕着整个村子,船和水是它的特色,现在的小洲村多了很多新建的住宅,好在新住宅虽然高,但好歹是用的红砖,不是全部钢筋混凝土的建筑,游玩最深的感触在于很多小店都是开在民居里,只有你有勇气推开了门,才知道里面是做什么的,而新旧建筑之间不断争夺空间,在建筑立面上表现出很大的冲突,新的和旧的,这种复杂性在我看来是很美的(建筑专业后遗症),也像《围城》里所说的吧,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当我们的建筑都被房地产统一化,做出模式化,风格统一而整齐高大上的东西的时候。我突然又怀念起城市自然生长建筑参差不齐的好了。小洲村的路是很窄的,都是1米多到2米的路,不通车,人和人相遇还需要眼神交汇和礼让,这也是我心中以前村的样子。

作为单身,难得有妹子一起去游玩,必须好好给妹子拍照修图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瀛洲生态公园对面)
  • 简介:怀旧的村落,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特色小店林立,文艺青年最爱。

坐252在小洲村口站下车,下车左走一段距离就看到了大大的景点指示图,然后走啊走,看到一条桥,过了桥发现就是小洲村内部了,小洲村指示性和边缘性不强,找不到路就问人啦

可以教人做手工的皮具钱包之类的,教学和制作用时在半天到3天之间,但是收费有点贵,问了材料和教学大概500左右。

妹子负责拍建筑,我负责拍妹子

蚝壳屋是小洲村的一大特色,传说建出来的房子冬暖夏凉哦

去完蚝壳屋,就在它的旁边发现了这家店,推门才知道里面是这样的地方,算是偶遇和惊喜。这的面是手工的,味道很好,甜品也很好,价格不贵,面20,甜品10元,而且很安静,等面上来的时候可以拿店里空白的留言卡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写完等着以后来的人来看。

妹子给我拍的~感觉像大头娃娃掉在桌子上了

不知道店名,每一次推门都是一次冒险~推开门发现是咖啡室一样的地方,老板说今天不开店的本来,看我们兴致勃勃的来了,就说可以点喝的坐下,我们点了生姜茶,老板给放了歌

单独的院子,要推门进来才知道。惊喜

后记

小洲村的文艺基本靠修图和脑补!不然能和妹子来或者文艺一点想安静的呆下还是蛮好的。路太多分支和尽头,建议先找到人民礼堂买个地图再进入,里面吃的喝的都不算贵,味道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