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一家的广西、广州自驾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与闺蜜一家的广西、广州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2/19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前言

今年春节我和闺蜜两家去了广州和广西。此次出行选择的交通工具是飞机往返➕神州租车,虽然比自驾贵些,但好在节省时间,司机还不累。话不多说上图!

旅行小贴士

看着行程很简单,但在出行前还要做些功课的~。除了一些必要的准备外,偶还要提醒各位亲

1、如果选择自驾最好多一两家人一起走,这样路上可以互相照应,旅途也多了很多欢乐。

2、自驾出游切记要带行车记录仪、电子狗和手台,虽然微信、qq都很发达,但山里真没信号呀,真有什么事情还是手台来的快;再有高速公路各种“手”都在路上,千万要小心驾驶,外一真有遇到什么事,有行车记录仪在,都不是事儿;电子狗不用说了,不差钱的不用按的。

3、出行前一定要先定好酒店,还要有个大致的行程。

4、出行前要了解一下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和特殊礼物。这样除了尊重当地人风俗习惯之外,对目的地体味会更有深度。

5、带够足够的现金。因为山里真没有poss机和ATM。

6、如果好多家出游,最好找一位的朋友当会计,因为免不了一起吃饭,买门票之类的事情,所以各家交一定数量的钱给这位朋友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朋友记得记账呦!

7、到目的地租车且赶上长假的话,一定在走之前租好车,因为节假日租车业务很火,租车的话还要首选日系车,凯美瑞之类的,空间大,最主要真省油。

8、异地租车最好选择在机场还车,但要提前4个小时(算上托运时间)要预留出路上不确定的状况加上办理还车手续等。

第1天

到达广州

大年初一,深航的飞机餐竟然是饺子!虽然很难吃,但图个吉利吧“上车饺子下车面”嘛!

酒店在地铁3号线林西路上,所以下飞机就能看见通往地铁的指示牌,机场的路牌很显而易见,让人旅客很好找。

和沈阳不一样的是,地铁票是这个样子滴!

附上广州地铁图

• 地址: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189号(地铁3号线林和西路站A出口)
  • 简介:大厦位于广州市天河北CBD商务区域的黄金位置,享尽便捷交通优势,临近地铁3号线(可直达白云国际机场)。广交会期间酒店还提供穿梭巴士,约20分钟即可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大厦拥有尊品商务型客房与套房,房间安

走之前询问了资深人士,最后选择了广州中国市长大厦,说实话性价比真的很高,地铁3号线直达,一宿480元在春节期间算是很不错的了,强力推荐。

中国市长大厦酒店(广州东站天河体育中心店)图片

我们住的是行政房,2014年新装修的,虽然比普通房贵些但是确实好很多,没有任何味道。

为什么照一张卫生间的照片呢,因为这个座便是我目前住过的酒店里最好的座便,坐着像沙发一样,非常舒服,还有蓝牙的控制器,而且座便是一体的,这个坐标少说也得万元以上。真的好喜欢~

一定要给这个蓝牙遥控器一个特写,我太喜欢了,我家座便应该换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镇园之宝熊猫三胞胎和白虎值得观看,还有动物的表演,会让小朋友欢喜不已,推荐最好自驾车去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长隆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很认真负责,大年初二人很多,但是次序井然,去每个景区的都有免费的大巴车送到景区门口。

长隆镇园之宝—大熊猫三胞胎,必看!小家伙生于2014年7月29日,萌翻了!

这些都是比较萌的小动物~

白虎也是长隆的宝贝,全球只有300只!

这睡姿太销魂了~

这个星星是出演《奇妙的朋友》电影出名的六毛,也很可耐~

这大眼睛,有没有被电到~

无辜的小狮子,么么哒~~

坐小火车碰见的小朋友。

从长隆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钟了,真的很累,亲们,如果要去长隆动物园的话就别再接着去看大马戏了,虽然离的很近,但是大马戏要等到7点半开始,年龄大些的,建议分两天走!动物园吃的很贵,还不好吃,幸亏我带了点饼干和酸奶,没被搜走。长隆的服务真的很好,逛完了,不管你从哪个门出来,都要负责送到就近地铁站!赞一个!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小岛属于欧陆风情小镇。岛上原是各国的领事馆,现古今古树成荫,特色饭店林立。

古树成荫

欧式风情街

是不是感觉不错

美食随拍

穿过了几条街道就到了兰桂坊,门脸不大,但很火。看来兰桂坊在哪都那么火,哈哈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
  • 简介:珠江全长2400公里,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也是南方最大河系,水资源总量仅次于长江。

光彩夺目的广州塔!

第3天

前往桂林途中随拍

次日在广州神州租车公司租的凯美瑞。自驾车多的话记得带手台和行车记录仪,很方便。

前往桂林的路上,两边的村落如诗如画。

选择自驾游就是可以感受沿途的美丽风光。

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沿途看见山上有个大洞,好似一张大嘴!

黄油油的油菜花衬托远方的高山和古朴的民居,形成了天然画卷。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桂林荔浦银子岩是世界溶洞奇观,是桂林境内最大的溶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

桂林境内银子岩溶洞。和东北的本溪水洞和桓喷水洞不同,银子岩属于层阶式旱洞,洞内钟乳石景观奇特,五彩斑斓。

甜甘蔗

荔浦芋头

明桂米粉风味美食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七星区漓江路(近凯宁七星大酒店)

到了桂林必须吃米粉,慕名来到桂林米粉,这家明桂米粉。虽然是晚上8点多,但是吃米粉的人还是很多的,排起了队,有的还在外面吃呢。

店内竟然没有空座。

套餐还是蛮合适的,但量不太大。

这是自选区域,重点是这个罐子里的卤水,就是这家店为什么这么火的所在。

看这业绩,就冲这,我吃了两碗!

要来这的亲们,记好了。

第4天

• 地址:桂林临桂区西城南路1号
  • 简介:桂林临桂花样年福朋喜来登酒店位于桂林全新的商业及行政区,将为您带来无与伦比的舒适与便利体验。我们酒店所在的综合大楼设有一家零售商场,距政府机关和企业办事处也近在咫尺。丰富多彩的娱乐选择。您可跃入室内温

酒店可以在各团购网上定,春节期间590元的价格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晚上入住桂林临桂花样年华年福朋喜来登酒店,酒店位置是有点偏,但自驾就无需考虑太多了,毕竟是五星级酒店,春节期间590元含双早,性价比很高了!

房间设计的很好,进门就能看见干湿分离的区域,浴缸是独立的,这个空间用滑道门关上就是下副图片。

完全看不出是卫生间的门,滑道门很好的将卫生间和卧室隔开,各自有成为独立的空间,还可以减少噪音,很好的设计理念。

书吧

床也很大完全够一家三口睡。

卫生间淋浴区和座便的推拉门左右都可以。节省了一个门,设计也很讨巧。

五星级的早餐就是全。

沙拉区

水果区

面包区

水吧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龙胜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是桂林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景区内共有包括金竹、黄洛、龙脊、平安以及金坑区域的大寨(五个寨子)、小寨、新寨、下布等民族村寨所居住的区域。

龙胜梯田一张票可以看三个梯田,照片是龙胜梯田也是最高的梯田,向上下开车还有平安梯田和金坑梯田。

山顶可以租当地少数民族的服装,10元钱随便照。我家小女,穿上就不脱了!

山顶还有卖竹筒饭的,20元一个。

味道还好,但一定要热着吃,否则很难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红瑶民族很热情,菜也很好吃!

路过瑶族村庄,在饭店看见瑶族大姐,这就是传说中的长发村,她头发乌黑发亮,有1.8米长,据说是长期用淘米水和中药洗头。

发质太好了,回家淘米水千万别扔呀

个村庄的大娘头型也如此。

腊肉呀腊肉。我们在这家饭店吃的当地瑶族饭菜,非常好吃还物美价廉。

腊肉炒饭,真的好吃,虽然不便宜,但必须点呀,吃的就是当地特色!推荐

强力推荐,土鸡竟然一点油都没有,味道非常好吃!

第5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当天坐船遇到阴雨天气,有幸目睹漓江著名的“杨堤烟雨”。从这里开始进入漓江游览的最佳之处。也是漓江精华的开始。每条船只允许做4个人,如果有空座是需要补空座票的。成人216元,儿童1.2米以下不收费,1.2米以上要按成人票收取。

村庄里的民居很古朴,有味道。

我们来时,桂林段刚刚下了大雨,所以漓江水比较浑浊,当地人说三天以后就会变得清澈见底。

鲤鱼挂壁

童子拜观音

这就是我们坐的竹筏,现在的竹筏也都是改良的了,有了气泵,不需要人工划船了,但却失去古韵。

九马画山,你能看出几匹马呢?

漓江午饭

游漓江正值正午,船主问我们是否吃午饭,然后带我们停靠到岸边,上楼梯就看到了一个饭馆,后来才知道是她的亲戚开的,但是座椅很干净,环境别具特色,菜也很美味。推荐。

我们5个大人2个孩子,点了6个菜,饭一碗2元随便填,一共花了350元,吃的非常饱。

这条鱼叫剑骨鱼,是漓江里的鱼,非常好吃,很适合孩子吃。

炒菜心也是当地的特色菜,清香味道,强力推荐。

这是当地的土鸡蛋,炒出来味道很好。

笋干和腊肉都是当地特色,所以这两个食材放在一起当然味道超级棒!但却有点臭臭的,不介意的话还是强力推荐的呦!

莴笋炒肉也很不错,回家可以学着做。

这家店最让我欣慰的是,这条鱼做了两盘,分量足足的,而且味道非常好,比大饭店做的味道都好,强力推荐。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从漓江驱车去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刘三姐,几年前看到印象丽江,非常震撼,所以这次没有犹豫。因为正值春节,演出非常火,一票难求,网上购票需要提前一天,而我们的行程不是很固定,所以就在售票处碰碰运气,没成想真的买到了票,还是第一场的!

灯光效果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远处就是漓江的山水背景。

刘三姐的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少数民族一一登台谢幕。很多人认为刘三姐演出一般,但客观的讲不是演出不精彩,而是丽江虽然以玉龙雪山为背景,但却有剧场,音响效果和舞台效果会更好,刘三姐完全是在水上演出,难度很大且没有剧场,完全是自然景观,所以还是不错的。

第6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古镇,也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古镇很像江南周庄,乌镇,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但是黄姚古镇却没有他们那么商业化,镇里保留老式的古戏台,古树,祠堂等,民风淳朴。

如诗如画。

酒庄

这幅对联写的很有意思,人生哲理也尽在其中

买碟片的小伙子,表情很duang~,不知何故

古镇街道

这家小店很有品味

好喜欢这种感觉

古树“盈门”

黄姚生产豆豉,非常好吃,到处都是买咸菜的店铺,欢迎品尝购买~

• 地址:广州花都区迎宾大道189号
  • 简介:广州花都皇冠假日酒店,第136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报到办证指定酒店之一,广交会期间为住店客人提供穿梭巴士服务往返琶洲展馆。酒店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中心区域,驱车15分钟即可到达机场,连接地铁9号线清塘站上

入住广州花都皇冠假日酒店,离白云机场很近,551的价位不含早,性价比不高。

广州的的2月好舒服,空气很好

启程返航

还完车,准备上飞机喽,随手游记希望能够帮到亲们。祝看我游记的你羊年喜气洋洋,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