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攻略之南宁-荔波-贵阳-榕江-三江自驾游  2015.10

攻略   >  三江旅游攻略   >  贵州攻略之南宁-荔波-贵阳-榕江-三江自驾游 2015.10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自驾 古镇 人文

前言

对贵州已经向往已久。暑假,只有我在放假,她们都忙,所以出行定在了国庆小长假。虽然知道热门景点一定人满为患,但是也挡不住一颗出去看看的心。因为是自驾游,我们又是三号凌晨从南宁出发的七号要赶回柳州,去学校,所以这次很多地方便也是走马观花,有目的的去路一些必去的地方。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做,最遗憾的是,没有品尝那里的特色美食,还遗憾因为时间和行程关系放弃了去凯里,没有去西江千户苗寨,没有去黄果树瀑布,也没有去文昌阁和甲秀楼。但是也看了很多的美景,也不枉此行。和大人们嘛。

而对于自驾出行来说,基本上,时间也都花在了路上,所以约好下一次,我们坐动车去贵州吧。要说的是我们这一路都是山,广西山多,贵州山也多,清晨的时候云雾缭绕的,而且有点凉。高速上超级多隧道,有时雾大能见度很低,开车要小心哦。

自驾额,的确挺累的,看看风景却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一直在路上。想好好玩玩,还是选择别的出现方式吧,贵广高铁也开通蛮久啦,不用很久也不用很贵就可以去到贵州啦。

十月的贵州,已久不是那么热了,纵然是白天热的要死,早晚都是蛮凉的,建议带一两件长袖衫,针织衫都不为过,长裤最好也备上两条。贵州是出了名的“天无三日晴”所以伞呢是一定要带上的。而且下雨更加冷了。切记一定要带够衣服啊!

第1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早早地就被叫起来,洗漱收拾好,我们就出发了。从南宁往河池南丹方向走去到荔波,刚过荔波的收费站,就看到有荔波旅游的咨询点,还免费派发了荔波的旅游地图,拿上地图我们就向小七孔出发啦。

到了小七孔景区已经不早了,人超级多,停车的地方也是超级多的车子。停好车子需要走过去,到了景区门口,排队买票的人也是超级多啊。好不容易买好票就准备景区啦,学生的话是有优惠的哦,进景区之后,我们先坐景区的车到半路,然后开始步行欣赏美景。

在景区里都会有去到各个景点的车子,人多的不好之处就是,排队等车的人都是满的,大概因为是黄金周,景区也有加派车子,而且都是公交,一次可以载蛮多人的。不过我是真的很佩服司机们啊,在那么蜿蜒崎岖又窄的路上开车可以又稳又快。

另外,很多景点都有很多当地人买一些特色的东西,吃的,戴的,玩的。像柚子,竹筒饭,什么的。除了吃的还有卖一些平常景点会有的东西像花环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民族风的饰品啦,

天还没亮就出发啦

太阳快出来啦

哈哈,快到啦

天气炒鸡好

地图按and。。。。。。

到啦

门口旁边的水车

景区门口旁边还有卖明信片的店,买了好几张,寄出去了几张,留了两张留念,哈哈

没过多久就到小七孔啦,一路上水真的很漂亮啊,翠绿翠绿的,小七孔也同样,美美美。小七孔那条桥上人好多,

小七孔

它的对面,也和漂亮呢

卖民族饰品的奶奶们

走在山路中

这里就是卧里潭啦,

阳光明媚,潭水碧绿

第2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在荔波过了一夜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贵阳啦,开车开了不久,进入贵阳花溪区。因为时间原因,只能在贵阳待一天,其实贵阳还是蛮值得玩的,只有一条的话,我们选择在花溪区,有个长廊,景色很好。到了才知道贵州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在那。青岩古镇也在那边,还是不枉此行的。

因为到贵阳市已经是中下午了,所以,我们就先去了青岩古镇,到了也是人很多啊,不管是在外面还是里面。

古镇外可以看到城墙,进去是要买票的,好像是十几吧,票根我都留在学校了不大记得了。而那十几块的票仅仅是进入古镇逛的。里面还有一些参观的地方是需要另外买票的,比如说里面的贵州会馆。

古镇吗,就是有很多店的地方,卖特产,餐馆、手工艺、民族服饰等等。黄金周期间去,几乎都是人,满满当当的。

但是还是很值得去的,要是人不多就最好不过了。可以吃好多东西呢,建筑和景色也都很不错。

遗憾的是由于各种原因,照片全没了,心塞

第3天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609号
  • 简介:山水田园风光极佳,在原生态环境中骑行或散步,亲近自然。

昨天去完青岩古镇就快到晚上了,而且海霞起了雨,晚上真的是好冷啊,从青岩古镇出来,我们就去找了酒店住下。然后在贵州大学陪伴的一个美食街吃了晚餐。吃饱喝足后我们还开车去孔学堂那边转了一圈。

今天一早我们就起了床,准备去湿地公园啦,早餐呢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牛肉粉店吃的,随便找的,不过味道很赞。

今天依旧在下雨,冷死了,而我并没有带很厚的衣服,穿的还是裙子,牛仔外套都还是薄。突然的降温课把我冻死了。而且在街上我竟然看到了穿薄棉衣的阿姨/(ㄒoㄒ)/~~

一进去,水车、石道璐、大桥、绿树、江水好生惬意

这是一片枯萎里的向日葵林,一大片总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意境。偶尔还会有一大群鸟从上面飞出来。

一株牵牛花攀附在枯茎上生长

公园里各种花都还在开放,可以用万紫千红来形容,虽然烟雨蒙蒙,但是它们依旧盛开,美不胜收

长得很高又有些杂乱的格桑花群,大概是因为下了一夜雨的原因,她们都东歪西倒的了

要是我住在这边的话,肯定天天来这儿跑步

逛完花溪公园,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贵州大学走了走,去到一个地方,要是遇到了当地的大学我都一定要去看看,不知道是什么怪癖。就是想去看看别人的大学。

榕江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
  • 简介:榕江是苗侗祖源文化之地,来榕江感受这古朴而神秘的民族风情。

去往榕江是往黔东南方向,一路上全都是山,在山腰上和山谷中有好多的苗寨,她们都住在山中,出来一次多是烤走路,我们在好几次过隧道时都看到有人走在里面。高速路上偶尔也有人在走。

山谷中的人家,烟雨蒙蒙,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吧。

一路上还有很多梯田,黄黄绿绿

右拐凯里,很遗憾很遗憾,我们就擦肩而过。千户苗寨以后见

去往榕江的路上,后来我们几经周转,快天黑才到榕江,随便找了家餐馆吃的是石锅鱼,然后就休息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到了当地的一个算是寨子的地方,找了感觉一个是新建的,只有两排木楼,还挺新的。和这个寨子隔了一条江的地方是一个真正的苗寨。坐落在山脚下。

对面的寨子,还有当地人

寨子边山脚下已经有商品房在建啦

第4天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大道
  • 简介:风雨桥、鼓楼、民族演出,这里有原生态的侗族风情。

逛完榕江的寨子,我们就出发去三江啦,回广西啦,哈哈

三江风雨桥

边儿上有很多卖奇石的小摊

三江鼓楼

应该是个广场吧,对面那个圆形的,应该是叫侗乡鸟巢

在鼓楼两边都有这个,我孤陋,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

小孩很多

没去侗乡鸟巢,也是遗憾的。

其实到三江,我们是主要去吃油茶的(*^__^*)

吃过油茶和晚饭,天已经快黑了,休息一下,我们就又启程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