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三亚

• 出发日期/2016/01/12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的定位是穷游,因为三亚一月份是一年中最冷的,水很凉,住五星级酒店不能享受游泳、冲凉等服务,所以选择穷游(当然,我本来就穷)

在一月中旬这样的三亚旅游旺季,两个人含机票总共花了不到七千,但是玩的很尽兴,虽然没有专业跟拍,妈妈也把我拍的很美。总体来说是一次成功的旅行,穷游也可以很精彩。

1.我妈提前一个月左右就在淘宝上关注一些漂亮的海滩风格的服装,买的衣服都不是很贵。不过我穿的基本都是初高中时买的衣服,我不是很爱买衣服,我觉得烦,看那么多衣服头疼,基本都是买一件衣服能穿n年,省的经常买。

2.提前买了资生堂的【安耐晒金瓶防晒露】,很好用,不油,在海滩泡了几天也没有晒黑。(妮维雅、曼秀雷敦的都不如安耐晒,妮维雅太油不好推开容易搓泥,曼秀雷敦用了容易过敏)一分价钱一分货。

3.一月中旬三亚天气很热,但是海水很凉,不适宜下水,游泳圈用于这些东西这次旅游白带了。

6600(2个人,包含机票、不包含免税店购物、不包含买特产)

👍机票来回大约3500 高铁票来回320

👍吃饭700(不吃海鲜,基本吃素)

👍酒店6天大约1200

👍门票约500

👍公交车打的及其他约400

1.因为我们从来不吃海鲜,所以这次吃饭花费很少。对于不爱吃海鲜,又不想被一大群推销加工海鲜的小妹纠缠,她一问你你就说“我吃素”,她们立刻就走。哈哈。

2.海南三亚的当地美食很匮乏,无非就是抱罗粉和清补凉。刚开始吃抱罗粉觉得新鲜,后来吃就觉得吃腻了,推荐一家【小正抱罗粉】。清补凉倒是很好吃,天天都会吃好几份,推荐一家【一馨甜品】。

3.【九毛九】是一家连锁饭店,在三亚很火,环境好,我去了两家分店吃,人都巨多。并不是菜都卖九毛九,是所有菜的零头都是九毛九。主营山西面,但是炒菜也很不错,价格算是比较实惠的了,毕竟三亚旅游城市啥都贵。我后面几天就在这儿吃的,吃的挺好的,比抱罗粉好多了。

购物

1.椰子品:

本来在三亚最大的超市【旺豪超市】选了一堆椰子制品,后来觉得太多了没法带回家,就直接在淘宝找的实体店买的,价格比超市还便宜,直接寄到家里,利用好淘宝能省钱又方便。

当然,也可以在旺豪超市买好,超市门口有专门寄快递的,但是运费要几十块呢,不划算!

2.免税店:

(1)安耐晒金瓶防晒露:205块钱,挺便宜的。

(2)倩碧经典套装:因为保质期是2016年11底,所以买一送一,一套下来才310块钱,包含一瓶大瓶黄油、一瓶爽肤水,一瓶洁面皂。

其实免税店好多东西也不便宜,比如Kipling的包和Swatch的手表,比我在别的地方买的还贵。免税店其实就是去掉了税,有的时候商场打折比这便宜多了。

🍀前两天+后两天:第一市场的锦江之星

🍀三四两天:第一市场的维也纳酒店。

既然是穷游,自然规格要低一点了。

1.锦江之星:

199/晚,含双早(在淘宝上订的,用好淘宝省钱啊!)本来订的最低标准房,后来让人家给我买升级了一间很好的房间,好幸运。房间很干净,很宽敞,早餐也比其他锦江的早餐好吃。我个人很喜欢,平时旅游基本也都住锦江之星。但是酒店没有停车场不方便。

2.维也纳酒店:

210/晚,不含双早。(订这家本来就是想租车有停车位,后来没租车,可惜了)房间装修很好,但是巨小,只能放一张床,卫生间比锦江高档。总体不喜欢,因为房间太小了。酒店提供有停车场。

1.飞机票提前一个月就关注着,买的往返机票,西安—海口。东方航空,非常准时(提前一周观察这列航班的起飞时间状况,发现非常准时,所以就没买航班延误险)1700往返/人。

2.从海口买的高铁票去三亚,高铁票提前3小时买最好,要不然有时这一列高铁卖光了会多等一两个小时买下一列。高铁票79.5/人。

3.公交出行,最便宜。打的也要拼的,能省不少钱。

第1天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第一市场主要是吃的选择多。下午才到三亚,安顿好了酒店就赶快出来吃饭了,一天没吃啦。在第一市场吃的抱罗粉、清补凉、鸡翅包饭、肉粽(后来几乎天天买肉粽,虽然离苏州肉粽差很远,但是也算不错了)

旺豪超市

第一市场店,东西比较贵,不好。要去就去旺豪超市胜利店,是三亚最大的超市,东西种类多、价格较便宜。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1.从第一市场坐16路公交到南山寺,单程票价10元/人(我也惊呆了,公交车都这么贵)但是有座位,很方便,总比打的便宜。南山寺离天涯海角很近,都离市区很远,公交车坐了一个小时。

2.门票150,学生票75。三亚如果是学生一定要带学生票,卖票的都很不好说话,没带学生证就不给半价,有故意为难游客的感觉。

3.因为信佛,所以没怎么转南山寺景区,只沉迷于南海观音。现在南山寺免费进圆通宝殿,排队人很多,不过也就排个20分钟吧就能进殿了,里面陈列的善男信女供养的金佛。信佛的也可以去供养金佛,有9999和19999的,也有365天一天10块香钱的供养,也就是3650。我没供养。

4.免费摸佛脚,原来要100/人,现在免费了,不过要排队,也不长时间,也就20分钟吧。

5.对于信佛之人是个好地方。

6.下午早点回酒店,三四点就走吧,要不然没有车了,那里只有一个16路,收车很早,错过了就只剩下打的了。

(正好站在莲花背景墙下,我妈随手给我拍的)这件绿色外搭穿了七八年了,里面的条纹上衣初中买的。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离第一市场很近,交通方便。

水质一般,当天天气很阴,所以照片不是很亮,只能通过调色来改善。

这裙子29淘宝买的,纯为拍照买的,穿一次就扔了。

张猫猫的店
  • 地址:三亚旅游区海韵路2-2号(建设银行旁)
  • 电话:0898-8821-1220
  • 简介:张猫猫的店位于三亚旅游区海韵路2-2号(建设银行旁),这是一家适宜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休闲小憩、随便吃吃的地方,餐厅提供众多海南特色菜品。

环境不错,吃的比较坑,点的文昌鸡饭,58一份,口味一般吧,鸡肉偏硬,性价比较低。

这家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绿色外搭上镜率高吧)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旅游区三亚湾路155号(迎宾路口)
  • 简介:三亚湾畔高人气的休闲之地。

晚上去的,所以错过了夕阳,就没意思了。一路全是东北广场舞大妈,呆了一会就走了。

公车司机硕三亚70%都是东北人,好多人说三亚被东北人占领了,什么“东北大军撤走,三亚一夜变空城”,真是见识了。

第4天

• 电话:0898-38279914,0898-38278830,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0898-38272119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1.门票150,学生票78。

2.是人造景,里面有三个谷,坐电瓶车上去,我觉得坐电瓶车上山的过程倒很好玩,司机开的巨快,像过山车。

3.景色很一般,不好玩,离北方的山川美景差太多。

这个景点比较失败。

这个景点就这样,没啥看的

我身后是人造水帘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1.人巨多!人巨多!我怕人多的地方啊!人多的像下饺子!但是水质比大东海好。

2.海域有的被做生意的用线给分割开来了,这些区域就没人,因为人家做生意的不让你进去。我比较幸运,在一处没人的区域拍照,给老板说了一下,人家同意了就没管我。我刚一走一波人就涌入也想在那拍照,都被老板赶走了。真是幸运!

3.这地方玩的不尽兴,人太多了,玩了一会就逃了,人太多了,太可怕了。

能看到远处的人吧!人巨多!!!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1.在鹿回头广场对面有免费大巴,但是得等,一班车坐50人左右,一小时一班(有时人太多会临时半小时一班的)什么时候到估计都得等1小时左右,不过坐上车有座位还直达,等也值了!

2.对面公交车站又到海棠湾的但是没座位,得站40分钟,还不停到免税店门口,所以不坐公交车。

3.免税店有两个区,A区和B区。其实有些东西也不便宜,只免税不打折,有些还不免税,一定要对比咱们本地购物中心价格或者淘宝的价格再买。

4.要带身份证和航班信息。

5.回市区也有免费大巴,等的时间一般不长,直接到鹿回头。

6.晚上十点才关门,不过最好早点走吧,交通方便。

免税店通道内景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下午又去了大东海,纯是休闲转转。

• 地址:河西区胜利路与新风街交叉口胜利购物广场
  • 简介:这个应该算是旺豪里最大的超市,里面没有买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蔬菜很新鲜,海鲜一大堆像水族馆一样买东西连带孩子来玩都可以。

超市很大,东西很多,价格合理。分为A、B两区,东西都一样,价格也一样,不知道为啥这样搞,不过A区好像更大。

但是最后没在里面买什么特产,全都网购了。

最好尝了再卖,这次买的椰子糕、椰糯糕我们大家都觉得巨难吃,还买了一堆😢

👍春光椰子糖很好吃

👍椰子粉很香浓(但注意要买“纯椰子粉”,配料表只有一个椰子汁,这种的最纯,不加添加剂香精和糖)

👍榴莲糖我妈爱吃,比较小众

👎椰子糕、椰糯糕难吃,一定要尝一尝再买,不能自以为是。

第6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地处国家海岸——海棠湾海棠北路,坐拥碧海幼沙,绵延椰林。酒店毗邻三亚国际免税城,步行约5分钟可到达,住店客人提前24小时预约,可享受三亚免税城购物优惠,确保一站式畅享奢华购物之

这是三亚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之一了,比香格里拉、喜来登、希尔顿要豪华很多。天房洲际酒店当天最低价格1900多,其他五星级酒店当天基本在1000-1400。价格真是巨贵啊!住的一般是大土豪哈哈!我当然住不起啦!但是我可以蹭酒店啊!

🙈蹭酒店须知:穿着得体,进酒店大堂要自信,不要左顾右盼贼眉鼠眼好像做了坏事一样。哈哈!

天房洲际有私人沙滩,没有人,而且当天天气非常好,适合拍照,躺椅随便坐,摇篮随便躺。酒店里有草坪,园艺工在修剪,很和谐的画面哈哈!就差带个游泳衣去泳池游泳了!

玩得最尽兴的一天!以后夏天有机会一定要住一下!

(当然,我是坐着海棠湾免税店的免费大巴来回哈)

酒店内景

私人沙滩

草坪很大,还有园艺工在修剪草坪,非常和谐的画面

躺椅随便坐不要钱,但整个区域没有一个人坐,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元气少女哈哈

with my mama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胜利路老火车站胜利购物广场F2

点的米饭炒菜,两个人一顿也就六七十的样子(我不吃海鲜,基本是素食者)

九毛九店内

第7天

海口

🚗海口温度比三亚明显低多了,大家基本都穿着外套,街上没有卖清补凉的,因为天太冷了。

🚗吃在海口,海口物价比海南低多了,在老爸茶门口的市场买了半只文昌鸡,才20块钱,很大一份,味道也好。

老爸茶
  • 地址:金盘路17号

🌰中午坐高铁回了海口,从高铁站坐公交去了老爸茶店,琼山一小附近的店。

🌰像广东的茶点店。超级便宜,人巨多,吃了一堆才28块钱,基本上都是几块钱的东西。

🌰环境是一般,吵吵嚷嚷的。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取好免税商品,晚上坐飞机回西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