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游香港—【温情美景香港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平凡人游香港—【温情美景香港游】

• 出发日期/2016/03/16

前言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也看过了许多美女,旅行的意义不只是目的地,更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我们的一生都在途中。

为了实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也为了大家常提起的“趁着工作前多旅游”的说法,我和舍友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的旅行的地点我们选在香港。香港,一个众所周知的国际大都市,大家眼中的购物天堂,此行我们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玩+吃。作为没什么钱的学生党,我们没有选择大家都会去的知名景点,省下门票的钱去发现更多的奇妙遇见。

交通篇:

在交通上我们没有搭乘飞机,而是选择先去深圳,再由深圳坐大巴进入香港,相对于坐地铁进入香港来说,大巴更加方便,不用像地铁一样多次转乘,最适合我们这样的路痴了。在香港的交通只需一张“八达通”卡就够了,拥有一张八达通卡就可以搭乘香港的地铁和巴士了,还有优惠。不止如此,很多饮食店、超市和各种屈臣氏之类的店都可以用,实在是出门必备。八达通卡在淘宝上就可以购买了,相同的还有香港的各种景点,在淘宝上都可以买门票和交通卡,虽然价格不会便宜多少,但好在省时省力,节约了排队的时间。在香港可以搭乘地铁和巴士,只要搞清楚目的地的路线,一切都很方便。香港还有双层观光巴士,50港币一个人一天内可以任意乘车,沿途会经过很多景点。坐在巴士二层观赏路上的风景,欣赏香港的迷人风情,是很不错的选择。

香港的特色“叮叮车”,价格很便宜,是很多人的选择。

沿途经过很多风景。

香港独特的双层巴士,站在巴士的低下抬头看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的。

住宿篇:

这次我们的住宿选择在旺角。学生党对住宿的要求不高,只要位置比较便利,整洁干净即可,价格实惠才是王道。旺角的消费比起其他的地方相对较低一些,位置也很方便,离旺角站还有油麻地站都很近。在网上订好房间,到香港后直接入住即可,有些网站还会返现。

香港的旅馆的房间普遍都很小,放了床和桌椅之后空间就所剩无几,但好在整洁干净,可以好好地休息。

洗手间虽然小但还是蛮干净的。

玩乐篇:

DAY1 太平山山顶、庙街

太平山夜景

在太平山可以坐缆车、欣赏到完整的维多利亚港,最重要的是不!要!门!票!

太平山上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但是为了省门票钱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合了个照。太平山是免费观赏的,但是要搭乘缆车上山,缆车的价格不贵,成人双程只需40港币。

太平山是香港岛最高的地方,也是维多利亚港夜景最美的地方。站在山顶往下看,整个维港尽收眼底,非常的美丽壮观,就像无数颗闪烁的星星。在太平山上我们选择了不收钱的狮子亭观赏夜景,虽然不是最佳的位置,但是也能把美丽的夜景尽收眼底。

去太平山顶的途中路过了香港公园。

区区的照片完全不能展现出太平山顶的美丽。

交通:香港地铁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横过行人路后沿著花园道直上。或中环乘坐15C(天星码头8号码头附近)穿梭巴士前往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夜游庙街

庙街不长,但是里面有很多的小店和地摊,就是和夜市一样的存在。有很多电影和电视剧在这里取景,很有老香港的味道。庙街有很多香港人,坐在庙街的大排档里,听着身边的粤语,好像回到以前看TVB剧的时光。庙街的东西很多,价格也便宜,仔细逛逛还是可以淘到很多宝的。

古老的庙街,古老的风味。

人很多,很接地气的地方。是香港平民生活最真实的写照,最吸引人的就是它那热闹的氛围。虽然庙街人多热闹,但也是各种东西和人混杂的地方,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尽量在十点之前就结束游玩吧。

因为住得近我们第二天晚上又去了一次庙街,下起了小雨,雨中的庙街有不同的风情。

庙街上的食物小摊,味道很香的咖喱鱼蛋和各种串串。小时候看港剧经常出现咖喱鱼蛋,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为鱼蛋就是鱼的蛋,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鱼丸。很好吃!

油炸猪大肠,美味!

交通:

1、从佐敦站A出口右转往佐敦道,沿弥敦道往旺角方向步行,于甘肃街(三个街口)转入庙街。

2、港铁油麻地站C出口,或港铁佐敦站A出口,右转沿佐敦道步行三个街口

DAY 2  香港铁路博物馆、香港老大街

香港铁路博物馆

又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景点,展览香港铁路发展和历史的地方。走在铁路博物馆里面,满满的都是怀旧的气氛,很有民国时期的感觉,也有很多TVB的民国剧是在这里拍摄的。各种古老的火车头和好像带着我们经历了一场时光之旅,仿佛自己也坐在咔咔作响的火车里进行了一段远途的旅程。

各种旧时的景物,又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香港老大街

香港老大街是全港第一条最齐全、最经典的大街。它集历史、文化及美食于一身,呈现了香港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的独特风貌和人文风情。包括重建各种历史建筑,保留七十年代商店的风貌,各种美食也是老香港的特色,是一条很有味道的大街。香港老大街里面有很多小吃,可以带你回味香港的古老味道,价格有点贵,但是也算是值回票价。整条街的建筑都很复古,适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