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6/03/1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赏樱

前言

2012年的夏天,在前往秦皇岛的汽车上,与你牵手结束了单身18年的生活。大学四年,我们去过许多地方。见过零下20多度的哈尔滨的冰雪世界、也在云雾缭绕的陪伴下,站在泰山顶上看日出、与你品尝过青岛金沙滩的海水咸咸的味道、也和你一同在上海东方明珠下说着自己的梦想、与你见过杭州西湖的绵绵细雨、也和你在无锡灵山大佛下祈祷。当然了,保定和北京周边的景点也看的差不多了,拉着你的手在野三坡爬山戏水、也曾与你在世贸天阶傻傻的发着错误的短信,每年冬天都去北京滑雪一次。大学四年生活即将结束,时光匆匆,满满的都是回忆。很庆幸,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互相陪伴着走过了近4年的时光。我的大学生活其实很普通,很平凡。但最让我值得骄傲的是,大学异地四年,但不管不论发生什么,我的身边始终有你的陪伴。希望能将这份感情一直延续下去,将幸福延续下去,将旅行延续下去。

之前的这么多次旅行都没有写过游记,想想有些可惜。所以大学四年的这最后一次旅行——武汉樱花之旅,想要完完整整的记录下来,对以后来说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是第一次春天的旅行,看樱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高三暑假第一次班级旅行

2013年8月25日(一周年纪念)

2014年4月

2014年5月

2014年6月

2014年7月

2014年8月(2周年纪念)

2014年8月

2014年10月

2015年1月

北京世贸天阶(2015年5月)

2015年8月

2015年8月(3周年纪念)

2016年3月

首先呢,一人一个书包,轻装上阵。(因为两天住的酒店不在一个地方,不能寄存了,要背着行李旅行。)

防噪音耳塞,学生证(必备哦),自拍杆(情侣拍照必备),创口贴(我没有带,但是被刮伤了),充电宝(10000毫安差不多啦),身份证(这个不用说了吧,可是还是提醒一下吧),手机下载各种app(美团,大众点评,滴滴出行,百度地图(离线武汉地图),美颜相机),纸巾、湿纸巾,雨伞(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小雨,但实际上并没有用到)

总花费:2107.7元(一男一女)

具体花费

★16日

早饭之前超市购买的面包和泡面

黄鹤楼门票  40*2

午饭户部巷小吃:豆皮10+鸡翅15+糊汤粉8+鸭脖子7+豆腐5+豆皮10+冰激凌2

公交2*2  +  轮渡3

838公交回家  14+10+4

总计2107.7

出发:2016年3月14日

北京西站-武昌站 z38  硬卧 上铺+下铺 总共541。(极力推荐这辆车,不晚点,直达,跑得快,时间合适)

返程:2016年3月17日

武昌站- 北京西站 z202 硬卧 上铺+下铺 总共541。(极力不推荐这辆车,三亚开过来,而且晚点严重,关键是对铺打呼噜,你懂吗?一晚上的呼噜,所以说去之前买耳塞,可以防止打呼噜和酒店床叫)

刚做完发型

出发前买零食

838车上

到了北京西

上车了。。。

推荐指数:四颗星, 大床房135,第一天晚上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如家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武汉武昌火车站千家街店))

价格合适,位置还算好找,买的特点无窗房,没有窗户也很不错啦,因为都是出去玩,回来就是睡觉.第一天晚上真的是一觉到8点,感觉还是不错的,房子也够宽敞.

推荐指数:四颗星, 大床房143,第二天晚上,住在了江汉路步行街的一家酒店(武汉扬子江酒店江汉路步行街店 )

因为江汉路那边在修路,所以去的时候,做的轮渡,走了20分钟吧,位置很便利,就在步行街,可能是我买的特价房子吧,在走廊的第一间,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网络电视哦.

主要就是吃了热干面,原汤粉

户部巷(曾记烤鸭脖,曾记烤鸭脖对面的灌汤脆皮豆腐,三鲜豆皮,徐嫂糊汤粉)

刘胖子家常菜(金牌蛋豆腐、鹅肝酱藕夹、清蒸鲈鱼)

第1天

北京西-武昌火车站(Z38)

极力推荐这辆车,不晚点,直达,跑得快,时间也合适,到武昌早上7点

洗漱完的美男子

终于到了

武汉大学街边小吃吃早饭

早饭点了一碗热干面(料是自己加的,很有味道),配着豆浆边吃边喝还是很不错的,另外还吃了茶叶蛋还有包子

好好吃

武汉大学看樱花

从今年开始武汉大学实行网上预约参观的方式,免费的哟(提前3天预约)

到了武大,进入学校的通道都有许多学生志愿者通过验证二维码进入学校

首先来到了鲲鹏广场,我们吃完早饭就过去了,还不到9点,人不多。

不幸的是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在重修,所以进不去樱花大道。

大门口

鲲鹏广场

武大手绘地图

樱花大道在施工

牵手陪你看世界

离开鲲鹏广场,又见一大片樱花树啊,比鲲鹏广场还多。

武大工学部食堂

中午,在武汉大学工学部吃的饭,感谢武汉大学的一位同学,把饭卡借给了我们刷。两个人一共花了25,菜肉汤都有,量也很大。珊珊妹妹要的糯米饭,甜甜的,有枣子,和粽子味道差不多。两个人吃的饱饱哒,哈哈。说实话,武汉大学的菜的种类真的是多啊。红烧排骨味道不错啊,也不油腻,就是感觉有些咸了。排骨海带汤,很鲜。

吃完又继续逛一逛,学校真的是很大,修建在小山丘上,四周被茂密的树林包围着,很有感觉,让人流连忘返啊。

去食堂的途中看到的,很美

食堂都是木桌椅,很宽敞明亮

午饭在武大工学部食堂吃的,种类很多,武大同学良心推荐

武大行政楼

武大操场跑步的人很多,还有上体育课的

从武汉大学的一个偏门出来就是湖水,好大的一片,还有很多钓鱼的哟。

东湖磨山景区这边植物很多,里面有一个樱花园,漫山遍野全是樱花,真的是美醉了。上午在武大看樱花没尽兴,继续看起来啊

钓鱼。。。

形状优美的树

一大片油菜花。好美,还有很多小蜜蜂

闻闻香不香

歇一会儿

紫色的也美

来到了樱花园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武汉武昌火车站千家街店)

价格合适,一晚135元,位置还算好找,买的特价无窗房,没有窗户也很不错啦,因为都是出去玩,回来就是睡觉。第二天早上真的是一觉到8点,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房子也够宽敞。

晚饭:华莱士

晚上在入住的酒店(如家附近吃了华莱士(汉堡店),说实在的,武汉的华莱士真的是多的一批,到处可见,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组合。

晚饭后去附近的大超市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看315晚会了。

回酒店的路上

第2天

早饭

由于昨天玩的太累,今天早上醒来就已经8点多了,收拾好也9点了。本打算早点起出去吃早饭的,只好改变计划,吃了在超市买的面包火腿肠,苹果,还有泡面零食之类。(主要也是为了减轻书包的重量)

收拾好啦啦啦

出发了,本来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小雨,结果出发发现外面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差不多可以游玩3个小时左右,(我们10点半到的,一直玩到差不多1点半才去吃午饭)建议跟着一个导游听听解说,还是很有意思的。

黄鹤楼让我感动的地方是有行李寄存的地方,简直是太感动了。不然背着书包爬黄鹤楼(在小山丘上)会很累的。因为我们两天住的不是同一个酒店,行李都自己背着。虽然只有两个书包,但是总背着还是会累的。

刚下公交车

感动哭的寄存柜子,再也不用背着书包行动了,好开心

小插曲:放完东西柜子里有好多条码纸,也没仔细看就关上了,要走的时候发现忘记把自拍改拿出来,又准备打开柜子。结果条码已失效,很无奈,只能找来工作人员帮忙打开柜子。发现柜子里有太多纸条,我们拿错了。。。。。把那些都拿出来,重新打印条码,关上柜子。)

买票

最后一次用学生证

许多珍贵的奇石,值得一看

远处就是黄鹤楼了

进楼了,还要二次验票,只能进一次

眺望远处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户部巷的小吃,前面我推荐了,还是不错的。曾记烤鸭脖,曾记烤鸭脖对面的炸豆腐,豆皮,徐嫂糊汤粉,差不多人均25吧。也就是吃吃看看,没什么玩的。

三鲜豆皮(第一次吃味道很美味啊,味道很足,豆皮里面裹的是米饭啊,很惊喜,后来又买了一次来吃)

玫瑰虾(并没有看起来好吃,有点腻了,没吃完

徐嫂糊汤粉,胡椒的味道很浓郁啊,很合胃口,配着油条一起吃,简直美味

灌汤脆皮臭豆腐,汤汁很多,又辣又脆,并没有臭豆腐的味道,不白排队等了半天

排队的时候去对面买了烤鸭脖,很美味啊。肉很多,外焦里嫩,至今还是回味无穷

7元一根,很长的,吃的时候掰成两截

曽记烤鸭脖

户部巷走到头就是武汉长江大桥了,

轮渡:黄鹤楼码头--中华路码头

轮渡过江,1.5元一人。轮渡极力推荐没坐过的小伙伴体验一下。

本打算下午去晴川阁的,但到了码头发现下午只有4点才有,我们那个时候才2点半,所以改去了中华路码头,去江汉路步行街找酒店入住。

住宿:扬子江酒店江汉路步行街店

大床房143元一晚,就在江汉路步行街上的一家酒店(武汉扬子江酒店江汉路步行街店 )

因为江汉路那边在修路,所以去的时候,做的轮渡,走了20分钟吧,位置很便利,就在步行街,可能是我买的特价房子吧,在走廊的第一间,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网络电视哦。

住宿:扬子江酒店江汉路步行街店 图片

酒店前台的音箱,很古典

床头的台灯和电话,依然古典风

猜猜这是什么

住宿:扬子江酒店江汉路步行街店 图片

床忘了拍照了,盗图一张,总之都是古典风

因为晴川阁4点半以后就不接待游客了,所以昨天下午入住以后就没去,就在江汉路步行街逛了逛。江汉步行街真的是很长很大,许多专卖店,卖衣服的偏多。人来人往,也不知道他们在看什么呢?

晚饭:永和豆浆

入住后去附近的大润发逛了逛,买了些吃的,然后去了永和豆浆,点了一碗茄汁面,还有两个大包子,一瓶雪碧,吃的饱饱的(花费12.5+3.5+2=18)

回去的路上在江汉路周黑鸭转,专卖店买了一盒鸭脖子,味道很正宗,甜辣口味的。

茄汁面一般,不值这个价

第3天

早饭:吉庆街

吃的热干面和原汤粉(要了两份,因为要了一份辣的,珊珊妹妹不吃,我又重新买了一份。。。),炸油饼还行吧,就是对面的一个酥饼不知道为什么排的人那么多,明明不怎么好吃啊。。。

早上出来,空气很湿润,不知是晚上还是早上下过雨,有些冷,还好我们机智的添了衣服

临走前再吃一次心心念念的热干面,热干面配豆浆,简直美味。

这个酥饼并不是很惊艳

不要门票,人少,还不错,就是地方小,基本一小时看完了。

• 地址:黄陂街95号
  • 简介:传统中式老店,专注家常菜单,风味正宗

中午去刘胖子总店吃的湘北菜,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错,味道嘛,也就一般般咯。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但是也不是很糟糕。人均50一人。

点的鹅肝酱藕夹,金牌蛋豆腐,清蒸鲈鱼

前两个上的很快,就是鲈鱼等了很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倒车去博物馆,结果人家从3月1号就开始闭馆了。网上查信息也没有通知,真的是很不开心,不开心。

由于距离离开武汉的的时间还有8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决定去看一场电影好了。

万达广场

在这里极力推荐打车软件,(优步或者滴滴),很方便哦。没体验过的小伙伴第一次免费乘车哦。

说实话,万达影院真的是大,大,大。。。看的是疯狂动物城,感触很深,好好好。。。。

我用的优步,因为当时走路很累,走了一条偏避的路,找公交站不方便

很大很空旷啊

有意思的储物柜

晚饭:Subway(赛百味)

美团了一个套餐

第一次吃赛百味,味道还不错,面包蔬菜等等都是自己选择

我选的全麦面包,加了黄瓜和番茄,一股清新的味道,更健康一些,相比汉堡包的油腻又别有一番风味

饮料可以免费续杯一次,但是感觉并没有这个必要,以为一杯就饱了

本来还想着用打车软件去武昌火车站,太凑巧的是,超市地下是地铁站。。。。

最最让人难受的事情到来了,就是到了武昌火车站,火车的晚点未定,哎哎。说是因为从三亚开过来的火车,在什么海峡,需要用大轮船把火车运过来。。。。叼叼叼。。。

躺在火车上11点了已经,我的珊珊妹妹在上铺带着耳塞安详的睡去了,而我在下铺听着对铺的老爷子的呼噜声。那种感觉你一定不会体会到的。。太难受了。。所以说,买个耳塞式多么的关键啊。。。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喜欢这种地铁票

后记

3天2夜的武汉樱花之旅就这样快的结束了,通过这次游记的编写,感觉仿佛自己又去游玩了一遍,把许多小细节都记录了下来,我想等以后来看一定很有感触。也许是因为恋情就是在旅行中开始的,我们每年纪念日的时候都会去旅行一次。当然其他假期的时候也不会错过,不然也不会去过这么多地方。

大学四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与你相恋,虽然异地4年,依然不离不弃。与你一起携手一起走过了4个春夏秋冬,经历了欢笑和眼泪。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们依然在一起。

世界这么大,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