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意大利自驾游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诗情画“意”意大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08/0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旅行对于我来说,一直在自己的兴趣爱好榜上排名NO.1的。自从喜欢上了摄影之后,旅行更是变成了身体里另一种血液。走了很多地方,拍了不少照片,在旅行途中也有不少心得,通过微信朋友圈不时的发过一些。但从来没有正经的通过游记的形式将旅程从头到尾的记录下来,一次也没有。但这次不同,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完整的旅行攻略记录下来,说实话我觉得欧洲的信息量、实用性要比蚂蜂窝强太多了。因为自己在制定这次意大利之行计划中,很多前辈的游记、攻略提供了详实的信息,对于一个在异国自驾游的人来说帮助太大了。人一定要懂得感恩,所以我将自己的所行所见尽可能详细地记录下来,给后来者更新相关的攻略信息,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在意大利这个国家吃好玩好。意大利的美食、美景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以至于自己觉得意犹未尽,因此才有了这个题目。

开门见山,先奉上有着欧洲会客厅美誉的圣马可广场图片,以此来表达我的激动心情。同时以自己原创的意大利旅游美图让大家对这个美丽的国度有个直观的印象。

说说自己行程的形成过程,我相信很多驴友都有这样的困惑,在有限的假期里怎样能在意大利多去几个地方。 对于第一次去意大利自由行的话,更加觉得难以取舍。我的考虑是这样的,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这几个城市一定是要去的,托斯卡纳也是必去的地方,接下来就是要在五渔村和阿马尔菲海岸之间做个选择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后者列为了人生50个必去的地方之一,况且去阿马尔菲海岸还可以顺道“重归苏莲托”,去卡普里岛看著名的蓝洞,一下子觉得性价比很高,那么五渔村只能忍痛割爱了。然后一个问题就是从哪里返回上海,米兰就此进入了视线,原因是因为要去看一眼科莫湖,那么多电影里都出现了她美丽的身影,来都来意大利了不去一趟觉得会很亏。大致的思路就此清晰了。以前学的地理知识终于有派用处的地方了,意大利就是一个靴子,老师讲得这句话我印象最深。从北往南一路玩过去,为了节省时间不走回头路,于是就放弃了飞罗马的念头,直接形成那不勒斯进,米兰出的方案,中间交通用租车自驾以及火车来串联的方案。事实证明,这个路线是非常明智的,一路上的美景尽收眼底,该看到的一个也没拉下。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慢慢跟大家一起回忆分享。

第一站——那不勒斯,第二站——索伦托,第三站——卡普里,第四站——拉韦洛,第五站——波西塔诺,第六站——罗马,第七站——梵蒂冈,第八站——托斯卡纳,第九站——佛罗伦萨,第十站——威尼斯,第十一站——米兰,第十二站——科莫湖

第1天

TK027航班周五晚上23:15从浦东机场起飞,第二天凌晨5:10抵达伊斯坦布尔,好处是当天的工作不受影响,不用专门请假且到了伊斯坦布尔可以在机场再好好休息会儿,毕竟还有6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接下去乘坐TK1879航班当地时间12:10分飞往那不勒斯,当地时间下午13:25分就可以达到了。当时仔细算过里程,从那不勒斯到索伦托只有不到100公里的路程,且绝大部分是高速公路,自驾的话只要1个小时就能到达。这样可以快速的入住酒店休息或者游览索兰托,时间上非常充裕。

出行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将吃住行全部考虑到位,做足预案。BOOKING上订好酒店,HERZ上订好车辆,担心HERZ的免费驾照证明材料到时会有变数,还是去公证处花了200多块将驾照做了公证。考虑到当地租GPS比较贵,事先在淘宝上租好TOMTOM,将每个要去的地方事先在导航里设置好。为了以防万一,又在手机上下载好离线地图,带上走遍全球的意大利还有精心收集下载的、驴友攻略信息,自信满满的飞往了那不勒斯。

在意大利人民一片欢呼声中,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那不勒斯机场。在小小的空间里过关取行李,一切都非常顺利,就和之前做过的功课中描述的一模一样,心中还暗暗窃喜,知识就是力量,多看点书就是有好处

但是一出机场,就傻眼了。说好坐摆渡车去租车公司的站点到底在哪啊?没有任何的标识告诉你这个BUS STOP在哪,原本我以为会有醒目的引导牌会给你指引方向。像我们这种外面闯荡比较多的厚脸皮这时候就发挥随机应变的特长了,反正就是跟着人走呗,哪拖着行李的老外多久凑哪去,机场出口右手边步行2分钟就看到一堆老外和一堆行李在那候着,上去一问果然是在这个地方呆着就行。那不勒斯机场边的租车公司全部集中在车程在5分钟左右的停车场里,不管你是HERZ还是安飞士、EUROPEAN CAR,都得坐10分钟一班的摆渡车到那办手续。将事先准备的所有材料、订单号报给工作人员,租车手续很快就完成了。我担心原先订的菲亚特500L后备箱里放不下两个行李箱,又临时改了一款阿尔法罗密欧,貌似就是以前通用HRV那款车,在意国都够得上大车概念了

为了让自己在意大利的游玩时间尽可能的多一些,且飞到欧洲能够迅速消除长途飞行的疲劳,顺利地将时差调整到意大利时间,精心挑选了土耳其航空的航班。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白色小罗,看上去蛮拉风的吧。

放好行李,开启导航,顺利定位,发动汽车,一切是这么的美好。当意大利流行音乐的旋律布满整个车厢的时候,我已经将车驶离了停车场,意大利我来啦!各位如果觉得好的开端一定昭示着旅途顺利地时候,很负责的告诉大家,一出意外即将上演。

皮克拉73号码头酒店

索伦托的酒店选择了皮可拉73号码头酒店入住,当初的考虑是靠近海边,而且距离去卡普里岛的游轮码头非常近,因此毫不犹豫的下了订单,虽然从房价来说有些小贵(150欧)。但是还是那句话,既然出来旅游,就是开心方便最重要。

这是酒店的大门入口,需要走上一条长长的坡道,对于拖着行李来说的确有些吃力,但是酒店的环境绝对安静且富有特色,恰似隐藏在山谷城堡中的修道院。

从酒店的阳台看出去的景象,就在海港上方,景色非常优美,远处就是维苏威火山

这个酒店是位于一个回字形海滩的上方,底下几个门洞里就可以停放私家车,而且是免费的。可前提必须是你将车开进去。

酒店私家露台享受无敌落日美景,绝对是索伦托欣赏落日最好的地方之一。可惜我们因为去市里转了一下,回来得有些晚,没能赶上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景象,只是看到了粉色的晚霞,同样非常迷人。

店因为坐落在海滩边,而索伦托市区却是在山崖上,因此自驾的话需要兜很大的圈子才能由上往下到达目的地,同样去市区观光用餐就需要由下往上(酒店附近5分钟的路程有直达电梯到市区,收费2欧一人,当然也可以拾级而上,路程在10分钟左右就到了,步行梯就在酒店公路旁,很方便,走的也不累)

酒店的设施简单但不失温馨,大面积的色块撞击,使得整体感觉非常清新

如果不是为了去市区寻觅美食,真想在这样的窗边享受夕阳直到天黑

窗外还有帅哥皮艇,风景秀丽

索伦托市随拍

索伦托市区感觉就像一个悠闲的小镇,可以尽情的享受慢生活

猫咪悠闲的趴在车顶,做梦都是一副微笑满足的表情。做一只意大利的猫都这么幸福,实在是羡煞旁人(猫)啊

索伦托市区并不大,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找了个咖啡吧坐下吃东西了。听说索伦托的披萨很不错,毕竟靠近那不勒斯嘛,于是就点了两个披萨三杯饮料(大家猜猜有几个人出游哦 )可能是体力消耗实在太大了,饿得不行,等餐食上来没多少时间就一扫而光了,这才想起来还没留下意大利第一餐的任何影像资料,职能自己安慰自己:东西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拍的。

继续慢慢悠悠绕着城市逛,街道两旁小店林立,都是出售旅游纪念品的,也没兴趣举起相机记录,还是按照原路返回。换个角度看,维苏威火山在港口的陪衬下,显得别有风味。

这个港口就是去卡普里岛上船的地方,就在酒店正对面,走过去只有5分钟,非常方便。等晃悠到海边才发现落日简直太漂亮了,可惜没能找到好的角度和前景来拍摄,情急之下蹬着人字拖就往海边跑。真心话,穿人字拖就是跑起来真的和穿运动鞋无法比,不能撒开脚丫子跑 等我好不容易跑到海边了,夕阳也完全沉入海底了,只有拍到黄昏的场景

所以,此时此刻我深刻的体会到“重归苏莲托”的真正含义,一是要在酒店露台拍一次夕阳下的港口,二是要把那个"T"子路口的弯再慢慢的拐一次,来证明自己是会开车的

在露台上拍照的时候,酒店老板娘就躺在那个睡床上看风景,她跟我介绍说每天的日落都不一样,她从来就没有看够。她经营这个酒店就是为了可以每天在这里静静的看着夕阳,她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我问她什么时候是最美的季节,她说5月、10月是最棒的,人也少景也美,我说在中国同样是5月、10月是最好的旅游季节,只是人非常多,多到她想不到。她从没去过中国,今后也不想去中国,就是她实在受不了有这么多人挤在一个城市里,当她得知我来自的上海竟然有2400万人口时,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来,只留下浓重意大利口音的“oh my god......"在海港回响

总觉得索伦托整个市区的情况没有通过图片表现的很清晰,为了给大家有个更直观的印象,翻箱倒柜的找照片。手机、相机找了个遍,还好最高首长的相机里还有 一些,通过她的视角大家来参观一下索伦托吧。

就连我们意大利第一餐也给我找到照片了,看来食物真的是用来拍的,而不是用来吃的

披萨的面皮非常松脆,上面的起司非常浓郁,搭配番茄、蘑菇真的是非常可口。女儿吃的满嘴留香,直呼very good。

第2天

卡普里岛

因为将酒店订在去卡普里岛的快艇码头边上,因此第二天一早不用急匆匆的赶路。在酒店的大露台上享用早餐之后,将行李寄放在总台。然后不急不忙的走到购票码头去买8点45分那班快艇的票(昨夜去索伦托塔索广场时已经去码头拿到了快艇时刻表,8点45分、9点分别各有一班船去卡普里岛)建议大家不要急着买往返程的票,因为你在卡普里岛上不知道自己到底会玩多久。可以就买单程的,价格差不多,且回程购票随到随买,不用排队。

这是我们在船上看到我们住的酒店。

卡普里岛(capri)又称女妖岛,她妖异而神秘的美丽延续至今,吸引无数游客登岛一睹芳容。

快艇行驶大概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卡普里岛上彩色的房子就映入眼帘,热闹的码头感觉上就像一个小都市。

当船缓缓靠向码头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怎样快速的买到去蓝洞的门票,赶在旅游团前面达到蓝洞

买完票往前走,来到专门去蓝洞的船码头那里。会有船老大根据人数情况来给你安排坐那条船,一般自由行的游客,我觉得上船速度比较快,毕竟人少好安排,属于随到随走的。不像旅游团,那人数众多,得安排好一阵子。

一路往蓝洞进发,海面上帆船游艇众多,貌似都是土豪自驾出海度假。

卡普里岛之所以被称为女妖岛,我觉得关键是她的蓝色无比妖艳,不像圣托里尼的蓝色那么纯净,卡普里岛的蓝就是透着一股妖劲,用蓝色妖姬来形容她我觉得更为妥帖。

蓝洞

10多分钟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蓝洞附近。接下去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必须换成专门意大利水手划的小船才能进入蓝洞。在我们前面有一个日本人大团,足足有三大船的人

船熄火了在海上静静地飘着,这个节奏晃得我都快要睡着的时候,船老大示意我们可以换小船准备去蓝洞了,这时候时间过去有半个多小时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们这条船入场了,水手关照我们手脚必须放在船体里面,采用平躺姿势。因为洞口比较低而且狭窄,必须注意安全。于是水手的伟岸照诞生的同时,意味着摄影者是怎样一个尴尬的姿势,大家可以去想象

等进了洞之后,一下子觉得里面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7、8条船同时在里面打转,等我还在纳闷蓝洞究竟在哪里时,各个水手开始进行意大利民歌大联唱了,歌声在空旷的洞穴里回响,虽然没有帕瓦罗蒂这样惊世骇俗,但也着实增色了不少。等船划到正对进来的那个洞口时,我才明白为什么叫蓝洞了。

在洞内只有停留短短的5、6分钟时间,觉得时间还是稍短了些。但是想想在洞口排的长长的队伍,那些游客焦急的心情,我觉得5分钟也是情有可原的。

等出去之后,意大利水手一直给我唠叨,他的服务时间比别人长,让我在洞内呆的时间比其他游客都要长一些。而且他还唱了两首民歌给我听,唱的比其他水手好听,能否多给他点小费。最后我给了他6欧的小费,看他的情绪明显不高。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毕竟咱不是日本土豪。

别了,蓝洞。不虚此行。

蓝洞游览结束回到原先的码头,时间刚刚好来到11点半。原来预计蓝洞会大排长龙,可能当天下午去不了拉韦洛的担心一扫而光。还有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可以游览阿尔玛菲海岸,但是为了能尽可能的抓紧时间,还是先赶去下一个景点——奥古斯都花园。码头附近游人如织,别样的出租车很是显眼。

奥古斯都花园随拍

去奥古斯都花园,建议还是坐缆车上去,一来省力省时间,二来可以缓缓的欣赏海岛风光。缆车样式跟九华山百岁宫的极为相似,亮点在于入口排队系统,4个闸机刷卡进入时会分别计数,总数达到70人后闸机自动关闭,只能等下一趟缆车,中间间隔在10分钟左右。

缆车整个行驶时间并不长,随着海拔慢慢地升高,视野也逐步开阔起来

行李是通过红色大门后,要通过两条折返的坡道拉上去的,稍微有点吃力。这点在前面的帖子里有提到过一句。那个超级90度弯对于阿尔法罗密欧这台车来说实在困难了点,最后酒店老板娘是请停车场工作人员来把车停到停车场去的

缆车出口处有个平台,风景这边独好

Umberto
  • 类型:意大利菜 地中海 披萨 素食
  • 地址:Via Alabardieri, 30 - Piazza dei Martiri, Naples, Italy

Capri镇的Umberto广场是连接港口的缆车和公交车的终点,也是小镇的中心,从广场上可以欣赏到港口及岛北面的景色。广场上的Information处那里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其实更为重要的是工作人员会指给你看,该从那条路一直走可以去到奥古斯都花园。否则的话你在广场上很有可能就是拿着地图看老半天,还是不知道该往哪走。

广场附近买了冰激凌和柠檬冰霜权当午餐了,因为早餐吃得很饱一点也不觉得饿。这样的话,又节省了不少时间,为接下去的旅程做了精彩的注脚。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柠檬冰霜是我在意大利吃过得最好吃的冰霜,接下去不管是在罗马、翡冷翠、还是小城皮恩扎,都没有这个来得好吃。后悔没拍照了。

卡普里岛其实很FASHION。街道两旁有很多大牌服饰的零售店,从岛上的橱窗以及宣传海报都透出一股时尚风范。

沿着信息站工作人员给你指的路一直走,不一会你就会看到这棵树。那时你只需往右走,5分钟后就会来到奥古斯都花园入口。

古斯都花园门票是每人1欧,小孩免费。到了奥古斯都花园就是为了欣赏著名的Faraglioni(三礁石)。可能是角度的关系,我看来看去没看到第三块石头在哪里

奥古斯都因为爱死了capri,竟然用比它大4倍的伊斯基亚岛换取它,自然不是因为这三块石头的缘故。整座花园很是精致,位置也是极好,大有一览众山小的味道。从上往下俯瞰,美不胜收。

当我沉浸在拍摄美景的世界里思绪万千时,冷不丁洋洋来给我捣乱,破坏我的构图。无心插柳,却成就了此次旅途中最为有趣的画面。

其实我是想拍这样的画面(临时找到第三块石头来顶替了)

奥古斯都花园游览结束,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因为心里一直惦记着阿马尔菲、拉韦洛,所以朱庇特别墅(Villa Jovis)就只能放弃了

回到缆车站,我们选择了步行下山。为的是体验当地的民居生态,寻找别样风景。步行道很好找,就在缆车站边上,有很明显的指示标志。

还真给我找到了风景在哪,就是当地房屋的门牌号。真的是艺术的国度,连门牌都这么有范儿。大家赶快来开开眼吧。

是不是有图有真相,极具意大利特色?那条山路真的值得一走,幽静而优雅。

步行15分钟后,就来到了山脚下的码头旁,再一次看到了可爱的观光出租车。再看一眼(capri watch),真的就此别过卡普里岛了。

阿马尔菲小镇
  • 简介:阿马尔菲小镇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一个市镇及天主教阿马尔菲-卡瓦德蒂雷尼总教区所在地。

回到索伦托酒店,拿好行李,通知停车场人员将车送到码头。发动汽车的时候,特意看了下时间,下午2点15分。设置好导航目的地,就此开启阿马尔菲海岸非凡自驾体验。

阿马尔菲海岸的公路其实驾驶难度并不大,坡道转弯并不似国内某些山路那样陡、窄、急。公路很平坦,只有接近波西塔诺、阿马尔菲等城镇时,道路陡然收窄,车流逐渐增多,会车时感觉有些小惊险,其余的难度都可以飘过。

试想在你的右手边(从索伦托到波西塔诺的行驶方向)就是湛蓝的海天一色——坐在车厢左侧、方向盘前的你老是分心往右前方观景,而不是集中注意力在前方,这才是最大的风险哎

是正是这种体验同这样的美景结合在一起,才有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有着阿马尔菲海岸线的大名,请注意它说的不是城镇(波西塔诺),不是城镇(阿马尔菲),而是特指的阿马尔菲海岸线哦。因此只有你来这里亲自驾驶一番才能深深体会到。

由于弯道众多,交会道路又相对比较狭窄,因此停车看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道路两旁一路上也会有一些观景台让你靠边停车,稍作停留,但是毕竟车位较少,需要避开车流,见缝插针

实在是不忍错过这样的美景,也请劲量将车紧靠道路右侧停放,并打开双跳灯。拍完照赶紧上车走人,以免影响交通。在意大利开车,后车在这样的道路上是绝对不会越过中心线超车的,哪怕你开得再慢,对方车道再空无一人,后车绝对不会狂摁喇叭催你,或者向左借方向、扒车头超过你。只有你明确告诉后车你不走了,他才会慢慢从你左侧通过。那里的人就是这样守秩序,享受慢生活的快乐。

一路上经常会遇到帅哥美女驾驶着敞篷的轿跑呼啸而来,那靓丽的车身、飘扬的秀发在美景的映衬下,恍若一出时尚大片的现实演绎。请记住这条公路的名字——SS163,这里留下了太多的电影镜头。

因为晚上入住在波西塔诺,因此经过波西塔诺时没做丝毫的停留,只奔阿马尔菲而去。原本的计划是到阿马尔菲稍作停留,简单游览一下后继续往前,重点是到达拉韦洛。因为一般的游客很少会去拉韦洛,大多数的游客还是会聚集在阿马尔菲和波西塔诺这两个小城,人少的地方一向是我感兴趣的地方,觉得在那旅行会更舒适。可是在海岸线逗留的时间实在是过于多了,快接近阿马尔菲时觉得时间不够用了,如果还是按原计划,那到拉韦洛太阳都会下山了。因为这个原因,就此与阿马尔菲擦肩而过。

没能到阿马尔菲城镇里去逛一逛,一点都没觉得遗憾。它和波西塔诺属于一个类型的,在自己心中波西塔诺的分量更重,且有一晚时间和第二天一上午的时间可以好好领略,因此经过阿马尔菲就只是稍作停留,看个大概样子立马上车走人了。

从阿马尔菲到拉韦洛开车还得半个小时到40分钟,因为拉韦洛坐落位置是在半山腰上,因此这段山路相对较多,有的地方很窄,只能通过一辆车。为了确保安全,意大利交通部门设置了红绿灯,交替放行车辆,通行效率以及安全性大大增加。如果你遇到前方车辆大排长龙,貌似有堵车嫌疑时,请稍安勿躁,这是在等红灯放行,一会就可以很畅快的通过。

着导航的指示,车会直接开到拉韦洛的停车场,不是那种马路边上划格子的停车位,而是由自动伸缩杆的那种蓄车式停车场。停车场上方就是拉韦洛的中心广场,小镇很安静,游人非常少。

这是此次意大利之行,我所见过外表样式最普通的教堂了。

那天去的时候,正好看见有对新人在教堂举行婚礼,简单而又神圣。牧师在主持,亲朋好友在底下关注,原本想等仪式结束后亲自上前跟新人表示祝贺的,无奈洋洋拼命拖着我,让我赶紧离开:人家结婚,你别在边上起哄捣乱!只好远远送上来自遥远中国的祝福了。

教堂出门,左手边就是鲁弗洛别墅了(Villa Rufolo)。别墅建于1270年,1880 年大音乐家理查德·瓦格纳就住在此构思他的最后一部歌剧《帕西法尔》。他将此别墅作为故事中魔法师的城堡,花园中的花即是化身为引诱纯洁圣骑士的花仙子。大门口附近的建筑正在维修,就没拍照直接大人5欧小孩3欧买票进入了。里面竟然发现还有中国元素。

绕过廊柱,匆匆参观了下别墅内的建筑,连介绍别墅800多年历史的电视放映都没好好看,一心去看悬崖旁的无敌海景,真的当这一切在眼前豁然开朗时,整个人兴奋的就想在悬崖边上大叫。

之所以拉韦洛还被称为音乐之城,除了有瓦格纳的原因之外,每年小城都有好几场音乐会,其中最经典的就是年度音乐会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搭建看台,在这样一个场景下欣赏音乐会那是一个怎样的感觉啊

如果行程再晚两天出发,我们就能赶上这场音乐盛会了,真遗憾,只能多拍两张来感受到时的现场氛围了。

当然标识性的景点照片也不能不照,阿马尔菲海岸风景介绍中经常出现的身影自然不能少

从花园回来,绕到艺术馆里参观了一下,渔夫与船的作品实在太过抽象。这时不得不跟拉韦洛说再见了,必须回头往波西塔诺赶了,但是这真的是一个风景没有尽头的地方,地中海的夕阳永远印在心头。

• 地址:Via Pasitea 207,坎帕尼亚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波西塔诺,帕西提亚波西塔诺艺术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很方便到达Seiano,仅有6km距离。包括The Chauffeur of Positano、Palazzo Murat和My Positano Private Ca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
帕西提亚波西塔诺艺术酒店(Positano Art Hotel Pasitea)图片

停车场内自动售票,付了2欧停车费取完车,直接往波西塔诺赶了。路上车程大概在1小时左右就到波西塔诺小镇了,这次订的是帕西提亚波西塔诺艺术酒店,酒店很好找就在路边。

大堂绝对富有艺术气息,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房间整洁而且舒适,浴缸(电视机后)在窗边是一大亮点

推窗见景,心情很是舒畅

酒店坐落的位置还不是小镇中心,因此显得很安静,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下面的房间还有一个较大的露台,晒晒太阳蛮舒服的。我们这个房间还加了张床,总共花费225.69欧(包括城市建设税),是整个意大利之行中第二贵的酒店住宿。物有所值。

原本想去网上看中的某个餐馆就餐的,去大堂问值班经理时,他告诉我们这家店非常贵,而且过去非常远,他不是非常推荐我们去那里用餐,他建议我们出酒店往右沿着马路走7分钟就能到的一家餐馆,味道非常好价格也很实惠,推荐他们家自制的海鲜面以及混合果汁饮料,非常美味。于是我们就听从他的建议,果然非常棒的体验。餐馆门口就能看到静静的港湾,东西也很好吃,实在是就着美景品着咖啡,味道好极了。

蘑菇鸡肉,异常美味

番茄肉酱意面,鲜美可口

第3天

波西塔诺小游

第二天美美睡到自然醒,沿着小道(酒店门口有指示,往下一直往下)走大概15分钟左右,才能来到波西塔诺的中心位置。这是路上必经的一个小教堂。整个城镇的路其实是个环线,车辆只能由上而下的单向行驶。

大多数酒店都是建在半山腰的,当你来到海边,你就开始能感受到波西塔诺的美丽了。

你再换个角度看,你就能能真实感受到和在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一样的场景了

美得是这样的不真实,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只有静静地躺着晒太阳,才是最正确的事。此时在波西塔诺你做其他任何动作都是错误的,我认为。

早晨的水温还是有点凉的,不建议下水嬉戏。由于下午要赶去那不勒斯坐火车去罗马,因此只能放弃在波西塔诺下海游泳的念头了。

绕着海边兜兜逛逛了一大圈,恋恋不舍的回酒店整理行李去了。

从上往下走,需要耗费一点体力,但是同样也会有惊喜。一转眼,一抬头,美景又出现了。

• 地址:Via Pasitea 207,坎帕尼亚大区

回到酒店还是老规矩,让停车场人员将车送到酒店(一晚上停车费20欧,酒店没有停车场)。收拾好行李,跟波西塔诺说再见了,一路北上去那不勒斯火车站。租车的时候就是计划好的,火车站附近也可以还车,省去拖着行李奔波之苦。但是必须吐槽的是那不勒斯这座城市,真的是脏、乱、差!街道上满是垃圾,跟索伦托等城市感觉就是完全两个国家;火车站附近的道路交通拥堵不堪,都是开车不守秩序,随意变道插队引起的,和在阿马尔菲海岸线的驾驶习惯完全两样了。还好咱也不是吃素的,随机应变能力特强,马上拿出咱在上海马路上开车抢逼围的绝技,从容不迫的在车流中行进,顺利地抵达还车地点且毫发无伤。看来只有平时的反复操练,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啊!办完还车手续,我们三人一人一个箱子走在马路上时,最高领导还是十分紧张,不时提醒我注意背包。她看上去马路上个个似乎都是不良青年,说得次数多了,我也感到这里的人是有股子痞气。好在还车点离火车站不过只有几分钟的路,很快就到了。火车站内有时刻表,有很多班次去罗马,我们的选择是:最近一班的而且价格最便宜的那种列车(不建议你去人工售票点排队买票,排队等号系统显示前面还有3、4百号人在排队。使用自动售票机方便又快捷,现金、信用卡任意选择,火车站里有很多台这样的机器,几乎不用排队)。意大利火车分好多种,很多前辈贴出了非常详尽的帖子,例如最贵的是欧洲之星,最便宜的是类似国内绿皮车,事先要关注时刻表做好计划等等。我的经验是,由于在意大利城市之间的火车运营就像公交车一样方便,而且几大旅游城市之间更是有很多班次选择,所以先在各地玩个尽兴是关键,只要大致有个时间计划就可以了(比如是上午还是下午去坐火车)这样你就不会被时刻表牵着鼻子走,在游玩时就会很舒畅。然后不用去看哪个车贵哪个车便宜,到了购票的时候,有钱就买贵的,没钱就挑便宜的。有的是时间等的话,再看下一班更便宜的是什么时候来,然后放心的去边上咖啡店喝个咖啡,吃个冰激凌。

阿马尔菲小镇

阿马尔菲海岸之旅在整个意大利行程中我把她称之为“迷情海岸”。“迷情海岸”作为我此次意大利之行六大板块的开篇,自然是收集资料、准备时间最长,花的心血也最多,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嘛。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我觉得要有必要把有些攻略再提炼总结一下,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今后每个板块后面我都会有这样的信息汇总)

“迷情海岸”的攻略要点:

1、时间充裕的话,如果与我同样的行程安排,可以考虑在索伦托多住一晚。这样在卡普里岛上可以用一整天来游览,有机会去到更多的地方,甚至可以从奥古斯都花园直接步行到海边。卡普里岛是值得多花点时间在岛上闲逛的,不同角度的风景更开阔更美艳。

2、阿马尔菲海岸的风光对于靠右行驶的道路来说,一定是由波西塔诺往阿马尔菲方向这样行驶便于找到好的风景角度停车拍照,反之还是安心开车,不要惦记风景,这样来得安全。

3、拉韦洛下午偏傍晚时光,西沉的太阳会被高大的树冠挡住,鲁弗洛别墅建筑上会留下阴影。个人觉得上午的光线应该是最好的。有时间有条件住在阿马尔菲镇上的话,建议早上先去拉韦洛游览,等中午时分或下午回到阿马尔菲镇的时候,海水的温度正合适下海游泳嬉戏。

4、波西塔诺与阿马尔菲两者风格及其相似,可以考虑选择一地留宿,不用两者鱼和熊掌兼得。波西塔诺亮点在于山水之间,阿马尔菲胜在港口繁华。个人建议波西塔诺。

意大利火车站随拍

意大利火车站内时刻表一般是没有电子显示屏的,都是用纸质的时刻表放置在站台前方的玻璃橱窗内或是车站两头的墙上。购买火车票也有很多很细致的攻略——如何提前在意大利铁路网上购票、如何买通票、选择怎样的列车等等。我的亲身体验是这样的,为了在城镇、田园、海边游玩得更舒畅,而不是被提前买好的车票绑架游玩时间,我采用的策略是到了火车站才现场购票。首先制定大致出发时间(上午还是下午),然后来到车站完全顺其自然,这样行程调整性就很强,自由程度更高。现场购票绝对不推荐在服务站排队人工服务,完全可以利用自动售票机购票。你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自由选择目的地班次,通常都会选择离当前时间最接近的一班列车,这时可能会跳出好几个选择,差别就在于是不同的列车,价格完全不同,你可以自行选择是省时间还是省钱,当然最近的那班列车恰巧是便宜的那种列车,那是再好不过了。 意大利的火车不像国内那样,提前很久你就知道在哪个候车厅、哪个通道进行排队候车了。意大利火车站是完全没有候车厅的,所有站台全部是开放式的。你买好车票后是不知道在哪个站台候车的,只有等发车前15分钟左右,站台上方的显示屏才告诉你所要乘坐的那趟车会停靠在哪个站台,然后你就可以到那个站台去等候了。上车前是没有任何人来检票的,你不用傻傻的拖着箱子在车厢前焦急等待列车员前来验票,只有在列车上才会有人来检票。 去罗马的火车我们做的是普通列车,虽然速度有点慢但是车厢还是很干净的,价格也很实惠。中途小站上来一个意大利姑娘,买的是站票,拖着个绿色的登机箱在车厢交接处煲电话,一连串连珠炮似的意大利文在安静的车厢内显得颇为突兀,伴随着生动的表情和夸张的肢体语言,让我不由朝她多看了几眼,恋人吵架还是朋友闲聊,上帝才知道!等我打了会瞌睡再睁开眼的时候,火车又过了好几站,意大利姑娘也不见了,当我正聚精会神的手机刷屏时,耳边突然传来带有浓重意大利口音的英语:“先生,请问你看到我的箱子吗?”煲电话的姑娘这时的表情完全是焦虑的,我回答她没看见,她很无奈的告诉我她离开了这里才一会,回来后发现箱子不见了。我也很同情的跟她说了抱歉,看得出她很失望,继续去下一个车厢寻找了。我潜意识里是看到过这个绿色箱子放在行李架最底层的,于是弯腰往底下最里面望了一眼,那个绿箱子就安静的躺在那。肯定是车厢一晃动,箱子又往里面滑动了一下。这下我马上一个一个车厢去找意大利姑娘了,等我找到她,她都快到车尾了。当我告诉她箱子找到了,她还将信将疑的望着我,等到她看见那个箱子,我看她是激动万分,差点上来拥抱我:“You saved my life,thank you so much"不至于吧,就帮她找到了并没有丢失的箱子,要用救命这样的字眼。意大利人太有艺术感染力了!但是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感觉旅途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换来的是无比的温馨。当时我就在想帮助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说不定过几天我也会遇到难题,攒下的RP就会有人来帮助我也说不定呢。就是这么巧,我在托斯卡纳就真的发生这样的故事了......

欢迎皮拉姆酒店(Welcome Piram Hotel)
  • 地址:Via Giovanni Amendola 7, Rome
  • 简介:距离Termini火车站仅200米。
欢迎皮拉姆酒店(Welcome Piram Hotel)图片

此次意大利之行的酒店预订我是采用这样的策略,凡是有车的一段行程,寻找的酒店以安静、秀美、融入当地风景为首要考虑,通过火车在两地之间穿梭的,首要考虑交通便利,毕竟拖着箱子满大街走不是好玩的,这样火车站附近干净整洁就是首选要素。因此,罗马火车站旁的皮拉姆温馨酒店就是来到罗马后的第一站。

酒店离开罗马火车站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非常好找而且很有特色。老式的拉门式电梯,管家式的钥匙管理,都让人觉得酒店很有历史感。

客房内也很简洁,干净

多加一张床,连住三晚,包括城市建设税,总共花费了317.8欧,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罗马街头随拍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抬腕看表6点不到。再次审视了一下原先计划,罗马两个整天的行程,第一天是暴走的节奏,将斗兽场、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万神殿、诺沃纳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等景点串起来游览,第二天梵蒂冈参观一天。现在是计划外的游览时间,也不能白耗,先上斗兽场。一来欣赏夜景,二来为明天进场参观先侦查地形。反正酒店离火车站地铁很近,斗兽场又有专门的地跌站,交通很是方便。拿上地图,罗马街头正式开走。

有轨电车很有味道。

出了酒店先步行10分钟去了附近一个教堂,到了那教堂已经关门了,可夕阳下一对情侣却没有丝毫沮丧,兴高采烈地忙着在教堂门口玩自拍。在进入TERMINI站地铁站之前,先去中央车站买了两本ROMA pass,36欧一个人,MS又涨价了。但是想想能够避开汹涌的排队人群,且地铁公交三天内无限次使用,也就心平气和了好多。不过意大利夏天白天日照时间比较长,太阳完全下山的时间要到晚上8点半左右了,这样给予我们游玩的时间就很充分了。晚上9点以后再吃晚饭就成了规律,随便路边找个餐厅边欣赏夜景边品尝美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从中央车站坐B线地铁(蓝色标识)到达斗兽场站(COLOSSEO)只需两站,10来分钟很快就到了。答应过洋洋到了罗马就给她买冰淇淋的,因此地铁斗兽场出口那看见有买就买了一个,想不到遇上了大大的奸商!号称有两种尺寸的蛋筒,先问你要哪一种?我要了一个LARGE的,等我付完钱还没转身走开,边上另一位要的是medium的,结果那个蛋筒的尺寸跟我的large的是一样的,我的要比他贵2.5欧。等我去跟店家理论,他表示你听错了,这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个冰淇淋的味道是整个意大利之行中最差的一个,强烈建议大家别去那里买了。

斗兽场门口商贩貌似比游人还要多,卖的纪念品、弹射飞机、啪啪复原猪等都是义乌批发过去的,在上海城隍庙小商品市场里见得多了,想不到在这还是小贩们销售主要商品。关键是还对着我们不停的推销,难道你们不知道这玩意是从中国批发来的还是我长得实在不像中国人不过在卡普里也是被很多意大利人或者西方人误认我们是日本人。

斗兽场建筑立面有一半在维修,很难找到一个好的角度来掩盖掉。原本地铁口位置是比较理想的机位,由于这些脚手架,只能另想它法。

第4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考虑到带着10岁的小孩在烈日下暴走罗马街头需要良好的体力保证,因此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没有刻意像很多攻略上说的那样早起。在酒店吃了顿丰盛的早餐,把肚子填得饱饱的,第一站先去斗兽场。

排队的人绕着斗兽场外有大半圈,我们出示了ROMA pass从左边入口进入,到了内场才发现里面没有ROMA PASS的排队人群还要绕上小半圈才能到售票窗口。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小孩没有ROMA PASS是否需要买票,可否快速购票?结果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了会,她进去转了一圈可能是请示了领导,一会儿出来后就让洋洋跟着她走另外的闸机通道,免票进入了。我们则从ROMA PASS的专用进口很快就进入了,比起外面的长队,我觉得多花这点钱还是值得的。

建议参观斗兽场先上楼,从二层看台开始绕场一周进行参观,然后下来参观半圈正好是出口,这样最节约时间。都是石块砌成的台阶每一级都比较高,完全不符合人体力学,但是非常有历史感。当你紧绷大腿肌肉一级级努力向上迈进的同时,历史在i你脚下翻滚,那时斗兽场内铁马金戈、山呼海啸造成的冲击波,撞击你耳膜的同时也在震颤着你的脚下,让你不由自主的感慨:难道远在1900多年前的罗马人民个个腿就这么长了,走这样的阶梯不感到累吗?

在一楼能够更清晰的看到整个精致的地下建筑结构,对于机关布置、关押囚徒的隔间、动物的隔断间等等都有了直观的感受。管理方为了让观众有更直观的感受,铺设了一些木板在场内,用意就是告诉你当时木板下方就是另外一层空间,同时也只有VIP团队才能有幸走到内场的木板上,来个零距离接触。

在斗兽场内慢悠悠的边抚摸历史,边给洋洋讲解历史,一个多小时时间才逛完离开斗兽场内部。登高远眺,再看一眼斗兽场全貌。

在斗兽场的另一侧是君士坦丁大帝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一座。我汗,整座城市真的就是一个露天的历史博物馆。据说拿破仑来到罗马后就以这个凯旋门为蓝本,回到法国修建了巴黎凯旋门。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在君士坦丁凯旋门的左侧就是古罗马广场遗址和帕拉蒂尼山,斗兽场的门票(ROMA PASS)中包含着参观这些景点,我当时考虑整个古罗马广场就是一片废墟,除了TITUS大帝凯旋门(罗马现存的最古老的凯旋门)保存完好、火神维斯太阳殿还保存着一小块外廊柱,其余的就是一堆碎石块,带着小孩的参观价值并不高,况且一大片区域全部暴露在太阳底下,没有遮阴纳凉的地,一圈参观下来至少需要两小时,如果再去帕拉蒂尼山那就半天没有了。因此果断做出取舍,放弃参观这片区域。沿着君士坦丁凯旋门正对的大道,向第二个目的地——真理之口出发。

我仔细研究过地图,为了相对不走回头路,放弃了采用网上通常参观路线,从斗兽场到图拉真广场再到威尼斯广场的线路,而是先去了真理之口再绕到威尼斯广场。从斗兽场到真理之口这段路比较长,大概有20分钟-30分钟。

一路上感觉到处都是古建筑,到处都是可以参观的遗址或景点。试想这如果在天朝,怎会以这样的状态存在着——早就不是圈地卖门票就是被拆迁办沦为平地,开发商立马打出精品小户型、尊享大户型,比邻地铁坐拥财富的高楼拔地而起了。

看着地图上的标识,感觉已经来到真理之口了。那是一个教堂才是啊,怎么眼前这栋建筑像超小号的、门面破损的人民大会堂,连个入口都没有。是不是搞错了?

还是最高领导思路清晰,这种热门景点肯定人不会少,哪人多往哪去凑肯定不会错的。于是原地四处打量,发现就在身后排着一长溜的队伍,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门前面,走上前去一打听正是这里——科斯梅丁圣母教堂。你得站到马路对面才能看到这是个教堂的轮廓,否则你打她身前走过你最多认为这是一个小邮局这类的。真理之口你藏得太隐秘了!难道就是为了让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吗?

排了足足有半个小时,才得以跟真理之口来个亲密接触,自然不能就这样闪身走人,还是去教堂里面参观一下。特别提醒下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进入教堂,短裤都不能短到不过膝盖,背心、吊带衫、超短裙是不能进入的,得搞个披肩围在身上才能进入。

比起其他的大教堂,科斯梅丁圣母教堂要朴素的多,但是里面的一些陈设还是不乏亮点的。我们在里面休整了10来分钟,在长凳上冥想瞌睡是主要的消除了半小时烈日步行和半小时长久站立排队的疲劳,带着洋洋向下一站进发。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真理之口到威尼斯广场的距离不算长,但是将近两点实在是热的不行,口干舌燥,早上出发前在酒店灌好的一瓶白开水早就在斗兽场去真理之口的路上消耗殆尽了,拖拖拉拉的也走了将近20分钟才到达威尼斯广场右侧的卡比托利欧广场。

广场拾级而上的左右两侧有非常精美的雕像,整个广场出自米开朗基罗的手笔进行翻建的。在我眼里已经顾不上欣赏大师的精美作品了,反而雕像脚下流出的两股水流让我眼前一亮,拿着瓶子乖乖排在接水的队伍后面,品尝免费的沙滤水。接下来白天喝水我基本上都是采用这样的方法,一来罗马遍地都是这样的水源完全可饮用,二来瓶装矿泉水实在是贵,景点附近基本上都在2欧一小瓶,同样喝杯意式咖啡才2欧不到。原先我还觉得蛮内疚的,觉得这样抠门很丢中国人的脸,到后来一看满大街外国游客都挤在那里拼命灌水、冲脸、洗头,什么都有,一下子又觉得咱只是喝水反而体现咱素质高,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过卡比托利欧广场的几何路面以及青铜镀金的罗马皇帝马克奥勒琉骑马雕像十分漂亮,到底是米开朗基罗大师手笔,意大利本国铸造的欧元50分硬币反面就是这个图案,大家到时可以再广场上掏一枚硬币出来对照一下。

该附件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广场上的三座建筑物元老宫、保守宫、新宫我们都没有进去,只是欣赏了外面的雕像。洋洋盯着雕像看了老半天,把吃冰激凌的欲望给带出来了“那时的人们估计不是经常能吃到冰激凌,所以只能把它刻到石头上解解馋了”

卡比托利欧广场左边就是维托里亚诺纪念堂(白色打字机),前方就是威尼斯广场。

此时早上早餐的能量已经彻底消耗完了,我们就找了正对白色打字机的一家咖啡馆连吃东西再上厕所(意大利上厕所的费用很高,通常一个人在1欧左右,去餐馆消费的话一般都是可以免费上厕所了)沿街看看威尼斯广场风景,很是惬意。但是大家千万别去我们去的BRASILE那家,就在巨幅MAX MARA广告牌下最靠左侧的那家,别人家所有消费的账单都是机打票据,只有他们家的waiter拿着手写的单据来找你结账,且意大利文的阿拉伯数字辨识度非常低,两个冰激凌竟然收了我15欧,太离谱了!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离开威尼斯广场,下一站是去当天参观的另一个重点建筑——万神殿。步行大概在15分钟左右就到了

来意大利之前,将和意大利有关的电影全部看了个遍,其中达芬奇密码2——天使与魔鬼更是看得津津有味。这部电影简直就是罗马惊险旅游风光片,围绕着梵蒂冈教皇之位的产生,四位红衣主教被杀手分别在罗马城内的四个地点处死,第一站线索是拉斐尔之幕,直指万神殿。因此对万神殿产生了浓重的兴趣。

万神殿前的方尖碑广场喷泉。

剧中有这样的场景,当一大批意大利警察穿着黑色西服出现在万神殿前时,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教授对队长说:你们这样出现是想告诉全世界的游客这里即将会有大事件发生,引起骚乱吗?可见这里是一个多么热门的景点,从广场上的人流就可以看出。

米开朗基罗曾感叹万神殿是天才的设计,我想他肯定指的就是这个顶部直径9米的天窗

公元前27年——25年就建造了这样的一个外部带有山墙和门廊、正面有8根高达14米的石柱、融希腊庙宇和古典的罗马圆形大厅于一体的建筑,这是何等的技术水平啊

整个拱形建筑是没有支撑的,里面陈设显得高雅庄重。

建议在长凳上静静地坐一会,翻看旅游书籍或者听取电子录音介绍来好好了解下整个万神殿的情况,你一定会受益匪浅的

拉斐尔的墓地也在万神殿内,不过需要仔细搜寻一番,他并不在最中间

9米天窗透进来的光线照在马赛克地板上这是一绝,极大解决了建筑内部空间采光的问题

但是我想问的是,公元前25年这么久远的年代是没有玻璃制品的,万神殿天窗碰到下大雨下暴雨,建筑内部会遭遇怎样的情景你造吗?我一直认为就是靠修道士轮流值日拖地板了,谁的罪孽深、谁拖地的面积就大一些 听了万神殿内官方的介绍,这才恍然大悟,涨姿势了卖个关子,有兴趣的可以去现场寻找答案哦!

离开万神殿,在门前听到了悠扬的手风琴声响,艺术的国度果然不同凡响,随便一个街头艺人都是这么有水准

你方唱罢我登场,艺人之间也这么有默契。手风琴的表演时段结束后,吉他手才闪亮登场,绝对和平共处、不抢生意(他们最主要通过演奏来吸引游客,推销他们自己灌录的CD唱片,10-15欧一张)

帅哥有点美国影星基诺里维斯的味道

从万神殿顺着人群走,5分钟后就可以来到纳沃那广场

广场禁止行驶汽车,视野十分开阔

街头艺人各显神通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Rome, Italy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然纳沃那广场上最著名的还是四河喷泉,贝尔贝尔尼尼将世界的四大河流——恒河、多瑙河、尼罗河、拉普拉塔河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现出来,大家一起来找玩连线游戏吧,试着将河名与人像对应起来。

贝尔尼尼与喷泉前面教堂的设计者博罗米尼的关系非常糟糕,贝尔尼尼当初在建造喷泉时说:"真是惨不忍睹的教堂”并把模拟尼罗河雕像的眼睛用布包了起来,还说“教堂要是倒了我可要倒霉了”。

在纳沃那广场逛了一圈后,回头往许愿池方向走。由于这一带集中了很多景点,游客非常多,因此与意大利警察也非常多,所以不用太多担心安全问题。都说意大利小偷很多,尤其是在这样人群密集区域,只要时刻提醒自己看住背包,问题其实并不大。没多会就来到了许愿池。但是不幸的是许愿池的水被抽干了,整体的雕塑群在进行维修,据说要耗时一年以上。许愿池都被五花大绑成这样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非常多。

为了不让大家扫兴而归,意大利旅游局居然搞了一个小许愿池,扔硬币的游客真的照样扔得不亦乐乎。我是早有准备,抠门的准备了人民币硬币让洋洋去扔个爽。看看老外1欧、2欧的扔,换成人民币硬币可以扔一筐了

该搞的仪式全搞完,该看的想看的基本上差不多了,开始慢悠悠的往斗兽场方向走去,今天一天其实就是绕着罗马市中心画了一个圆。从终点回到起点。

又回到了白色打字机前,两名士兵纹丝不动的守护着无名战士墓——里面安葬着为意大利独立而阵亡的士兵

纪念堂两旁的雕像异常精美,肯定有意义有故事,可惜我没啥文化,实在没明白,只是一个劲的傻拍。

上面是青铜的,还有石雕的

夕阳下的罗马城披着一层暖暖的金色,透着别样的美丽

• 电话:+39-6-6991718
  • 地址:罗马市威尼斯广场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站在维托里亚诺纪念堂高处,前方就是图拉真大帝集市和图拉真广场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40米由19块精美大理石组成的图拉真纪念柱是为了纪念图拉真大帝与多瑙河下游的达契亚人(今罗马尼亚人)两次作战胜利而建的,图拉真柱上雕刻了近2000个人物像,呈螺旋状向上展示作战故事,栩栩如生。

当然能展现这座城市气质的还有图拉真广场上的鸟,悠闲自得,一派帝王风范

沿着图拉真广场缓步往斗兽场方向走去,沿路因为要修建地铁,看到意大利是怎样保护他们的古建筑的

如此尊重历史的一座城市,必然会换来全世界对这座城市的尊重

人们生活在这座城市,处处透着美好、安详,令人羡慕不已

意大利餐

意大利治安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著名景点附近有很多警察、特警巡逻,安全绝对是有保证的。晚上走在街上也没有见到飞车党,一般也不会走很偏僻的小巷。就是罗马城内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小偷,都在城里暴走的无所谓。意大利全程就是要在餐厅看管好自己的包,以免忘记或被顺手牵羊。

虽然不是暴走的节奏,但是这一大圈逛下来的确也是蛮累人的,还是先要解决温饱问题才是关键。晚餐的地点选在了斗兽场附近的一家驰名的PISZA店,方便边吃边欣赏夜景。

先来蘑菇pisza垫点肚子

再上牛排

主食的品种也很丰富,有美味的意面和意大利海鲜饭。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晚餐过后,又去拍斗兽场的另外一个角度,终于把建筑面维修的那一侧给避开了。夜色中的斗兽场给人一种冷艳的美感。

绕着斗兽场又走了一圈,既是为了餐后消化,又是为了再次感受历史的氛围,毕竟明天不会再到这儿来感受沧桑了。在斗兽场的另外一角,发现了一辆老款旧车静静停在那,跟这座城市特别搭调,尤其配合着夜幕降临,更显意味深长。

第5天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今天要去的可是超级大热门的地区,再也不能睡懒觉了,但是也没有像驴友说得那么夸张早晨7、8点直接坐地铁奔梵蒂冈去了。相比罗马暴走的那天,早起了一个多小时,在酒店塞饱早餐后直接坐A线(红线)地铁到ottaviano站下,10分钟后就可以到达圣彼得广场。出了地铁口你分不清东西南北也没关系,只要顺着人流走,保证你不会走错方向。当你看到这堵高墙的时候,你离目的地真的不远了。墙的后面是一个神秘的、会让你发出惊呼的国家,虽然它的国土面积是那样的小,但拥有的内涵却是无穷的大。

沿着城墙底下一直往前走,会经过一条小路。这条路可是能够直接通往梵蒂冈内的必经之路,进出车辆行人均需备盘查,守卫的样子简直就是帅呆了。

咱一般人是越不过这道防线的,还是老老实实往前走,去加入参观圣彼得大教堂的队伍吧。越过前面这道拱门,就可以进入圣彼得广场了。

我们到达圣彼得大教堂的时候大概在9点半左右,广场上已经排起了不短的队伍,大概是绕半个广场的这个样子。

但是方尖碑附近的人非常少,大教堂正面区域也是行人稀少。正好是拍照的大好时机。

在大教堂前又是自拍又是合影,折腾了很久,最高领导认为不该浪费太多时间在广场上,应该尽早排队去教堂内部参观才是正解,大不了出来再拍也可以。事实证明,先乘游人相对稀少时拍照是对的,等我们两小时后从教堂内出来,再看广场上早就被各大旅游团队的人围得满满当当。

看看圆顶上的人就可以知道这是一个多么热门的景点。

在正式进入教堂大门前,过完安检之后会看到这样一个梵蒂冈卫兵。换成是我站在那,我会站得比他更挺拔,因为台阶下分分秒秒有无数的相机对着你狂拍,俨然就是超级巨星的节奏。但人家任凭底下如潮人流怎样舞弄长枪短炮,他都保持这份淡定从容,见惯大场面啊!这点咱只能自愧不如。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的一刹那,绝对是被震撼到了。

不愧是世界上天主教最大的教堂,耗时120年才完全修建完成的浩大工程,处处透露着帝王风范。

整座教堂有很多大师都参与了修建。教堂中间的大圆顶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为双重结构,使教堂内部十分明亮。

屋顶之下是教皇的祭坛,覆盖它的青铜华盖是贝尼尼设计的。

圣彼得大教堂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处处都有美丽的雕塑和绘画。

整个教堂大堂处处都是精美的各色大理石

我心中暗想这样的艺术瑰宝幸好不是在天朝,否则只有两种命运等待着她: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毁于一旦;得以幸存保存下来的话,想入内参观先交500元门票。说到门票,要想登顶参观梵蒂冈全景的话,也是要买票的。买票登顶的队伍是在教堂大门右手边的通道内,我们买的是电梯票,7欧一个人,小孩也是这个价。从电梯出来,其实到就是圆顶的弧形下半部分,四周有精美的壁画。

圣彼得广场

接下去还有330级台阶,全靠一步一步走上去了。很多攻略上都说走到后面会有窒息的感觉,我觉得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其中既有通道螺旋上升收窄的原因,也有体力透支的因素。原本我还担心洋洋会吃不消,所以之前一直给她打预防针,并以美味的冰淇淋来诱惑她。人一旦有目标之后,产生的内在动力真的不容小觑,想不到她竟然和我一起一口气直接登顶了,中途都没有停下来歇过一次。反而最高领导还在中途的小窗户那停下来喘了一阵,让我们先上。到了屋顶的那一刻,洋洋好=豪迈的跟我说:我以为走几百级台阶有多累呢,想不到不过如此。

整个圣彼得广场就像一把通往天堂之门的钥匙,令人叹为观止。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正式参观之前,还得在租讲解器那里再排个15分钟到20分钟的队,你能想象有多少人了吧。这是我在意大利看到人最多的一次,整个参观下来的感觉堪比那时排队参观上海世博会。

但是整个博物馆里的精彩程度绝对值得你付出这么多。

等你结束整个博物馆的参观,还会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半天时间只能是匆匆一瞥,真的全部仔细欣赏,整整一周的时间可能勉强刚刚够用。

建议参观梵蒂冈博物馆路线: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gizio)→凯撒馆(Museo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Nuovo)→ 八角亭(MuseoPio-Clementino)→ 缪斯馆(Saladelle Muse)→ 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古地图馆(Galleriedelle Carte Geografiche)→ 挂毯馆(Ga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di Raffaello)→ 西斯廷教堂(CapellaSistina)

埃及馆里的宝贝

精美的木乃伊

古地图馆

没听清楚名字的英雄

挂毯馆

拉斐尔画馆里的精品,整面整面墙都是啊!闲话不再多说,直接上图!

大师作品,只能仰视

连窗框顶部都如此精美,你绝对想不到啊!黑色的痕迹是明显是几百年前烟熏火燎的痕迹,沧桑范儿十足!

登顶圣彼得大教堂没让我感到窒息的感觉,在拉斐尔画室内让我十足体验了一把。每个房间内都是挤得踏踏噗,而且还有不断的整团的游客挤进来,跟老外们从来没有如此这般近距离的接触过。狭小的空间里既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扇,真是汗如雨下啊!最要命的是老外们每个国家的口音都不一样,狐臭却是出奇的一致,把我这顿熏哦,差点没直接昏死在老毛子的胳肢窝里 好不容易从狐臭和香水的矛盾交织中逃离了拉斐尔画室,在进入最后的拥挤世界前,在通道缓冲区好好休整了一番,还认真揣摩了一番教皇穿过的外套——这个款式怎么瞅着跟玄奘那款是如此相似莫不是西天取经功德圆满后留下的?

西斯廷教堂是梵蒂冈博物馆里的一处重头戏,“天使与魔鬼”里也出现过好几个镜头。按理里面是绝对不允许拍照的,咱一开始也是非常遵守规定的。只有抬头仰脖尽情欣赏,没有抬手对焦,后来周围所有的老外都在用手机、卡片、微单一通猛拍,也没见被卫兵拖出去就地正法。咱为国争光的雄心又起来了,大家都在拍咱也不能落后呀,要拍就要比他们拍得好(其实这是内心龌蹉的我在那时占了上风,真是世界里咱还是个遵纪守法、受党多年教育的好同志)。那时的我没有抵挡住诱惑,才有了下面这组照片。请大家批判我吧。

从西斯廷教堂出来,穿过长长的走廊,两边有很多博物馆纪念品的地方,有兴趣的可以驻足好好挑选。我们那时实在是饥肠辘辘,一心想早点出去找个地方美餐一顿,因此就没有购买任何物品。现在想想还在懊恼不已。经过著名的螺旋扶梯,走到底下就离出口不远了。

• 地址:Via delle Grazie, 9 Roma
  • 简介:AlicePizza 餐厅位于梵蒂冈城附近,是一家快捷披萨店。店家价格公道量又足,而且口味颇多。
Alice Pizza 餐厅图片

很多人介绍了在梵蒂冈博物馆附近的Alice Pizza披萨店,去过的人都说物美价廉。那就不再劳神费心的另觅他处,直接奔那里了。点了三份主食外加一个披萨、一份提拉米苏,一大瓶矿泉水,总共才花了50.8欧。性价比真的非常高,非常便宜!而且味道也很好(千万别以为饿了什么东西都好吃),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具体地址我忘了。但是从大教堂或者博物馆走过去,都只需要5分钟,非常近很好找。

一边吃饭一边在跟最高领导讨论,艺术大师就是这么牛B,米开朗基罗设计的衣服竟然穿到21世纪一点也不觉得过时。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在餐馆吃完饭(我也不知道该算三餐中的哪一餐了),时间才刚到下午5点。于是按原定计划,去西班牙广场。之所以不是在昨天去万神殿的时候去西班牙广场,我是做了精心安排的。考虑到结束梵蒂冈参观,然后是去圣天使堡看夜景这样的总体安排(把意大利日落时间充分考虑在内)中间势必会有大把的空闲时间,而且地铁A线在西班牙广场是有站点的,完全可以节省第一天的时间和体力,放在游览梵蒂冈一线来完成对西班牙广场的游览。还有ROMAPASS可以三天内无限次乘坐地铁这样的有利条件可以为我所用,因此就这样我们慢慢地晃悠过去了。从地铁站出来到达西班牙广场只需步行3分钟。原先我认为西班牙广场应该是这样的优雅和浪漫。

结果广场上双塔维修不光难见真面目,广场俨然成了十月红歌会的舞台。大合唱的赶脚有木有啊!

不光如此,连广场前的破船喷泉也是正在维修,被广告板挡了个结结实实。不能拍照了,那就只能入乡随俗,3欧买个冰淇淋,让洋洋坐在最下沿的那一级台阶吃(据说不能再广场台阶上吃,要被警察罚款和驱赶的),想象一下自己就像罗马假日里的公主吧——怎么看上去像个落魄落难、沿街乞讨的公主?西班牙广场周围名店云集,是血拼一族打发时间的好去处。咱天生对奢侈品不来电,就到此一游匆匆带过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再钻到地铁里回到梵蒂冈,准备去看夕阳西下的圣天使堡。路上偶遇一群嬷嬷,我很有礼貌的像她们鞠躬致意,毕竟电影“虎口脱险”里嬷嬷的桥段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了。

金灿灿的夕阳下,建筑物都熠熠生辉

河边停了一辆很拉轰很有味道的小车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但是真正的风景还是在圣天使桥上。贝尼尼设计的12个天使各个姿态万千,美轮美奂。

相传,公元590年时此地发生了瘟疫,古堡中出现了用剑驱散瘟疫的天使。随后瘟疫就此消失,圣天使堡就此得名。此时此刻,天使们沐浴在夕阳下,更显得分外迷人。

圣天使桥的尽头的左右两侧都有阶梯可以通往河边,在那里是欣赏圣天使堡的绝佳角度。只是那里非常偏僻,几乎没有人经过的。只有河对岸,偶尔还有健身跑步的当地人。当夜色暗沉时貌似还是有些令人心惊的感觉,倘若里面埋伏着抢夺党的话,河边孤身一人拍照的我只能拿相机当板砖跟他们拼了。正因为偏僻,涂鸦艺术随处可见,还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佳作。

当夕阳完全隐没在天幕时,真正的主角才缓缓登场亮相。

• 地址:G.Fassi 00185 Via Principe Eugenio, 65 00185 Roma 意大利
  • 简介:Fassi 1880是一个老牌的冰激凌店,在罗马众多的冰激凌店中算比较出名的。冰激凌的包装分为盒装和桶装两种,许多当地人都喜欢带着自家的保鲜盒前去购买,非常豪爽。冰激凌上的奶油特别新鲜,各种口味也很正宗,价格属
Fassi 1880图片

结束在圣天使的夜景拍摄后,并没有结束全天的游览计划。通常最好的都是在最后,明天都要离开罗马这座名城了,最后的节目怎么样也是要最精彩的。依然借助A线(红线)地铁,到vittorio Emanuele站下,然后步行穿过四、五个街口,大约10多分钟的样子,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一家名扬意大利全国的冰淇淋百年老店,一家夜晚11点多了还是人头攒动的冰淇淋名店

多达几十种口味的冰淇淋任你自由组合

Fassi 1880图片

我们一人挑了一个集三种口味于一杯的冰淇淋,一杯3欧

每人三种口味都不一样,都非常好吃。平时随便路边买的冰淇淋已经很好吃了,但是比起G.FASSI 1800来还是有明显差距的。人家生意既然这么好,自然有其过人之处。

九种口味,9欧,这么大的分量,这么美味,性价比太高了!墙上挂着都是这家店的辉煌故事以及被各种杂志、报纸在不同时期的重点推荐相关报道,还有获得的荣誉奖章。最早制作冰淇淋的工具也在一旁展示,历史非常悠久。

罗马小攻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在一顿美味饱餐之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家名店,也要跟罗马说再见了,真的是今夜无眠啊!“罗马假日”板块的攻略要点:1、中央车站附近公交车上的小偷非常多,如坐公交车的必须高度防范;我们亲眼看见老外堵住前后门要求司机抓小偷的;2、去梵蒂冈记得一定先去登顶再去参观圣彼得大教堂是最合适的路线,我们就是因为没这么干才耽误时间去博物馆的。最初登顶排队购票的人不是很多,等参观完大教堂出来队伍就排得很长了,移动非常缓慢。而且登顶后再去参观教堂的好处是,电梯下来有扇小门可以直接进入教堂的。3、旺季时提前在梵蒂冈博物馆的网站上多花4欧订票还是很核算的,可以免受将近2小时的排队之苦。4、如果一定要现场排队参观梵蒂冈博物馆,建议3点半——4点之间,排队人又少,还有一点时间可以 入内参观。5、在梵蒂冈博物馆和万神殿建议一定要借讲解器,同时记得自带耳机,可以2人用一个讲解器,省钱的好方法。在梵蒂冈解讲解器是需要用自己证件抵押的,归还讲解器就在出口附近,证件也是在那里拿的。6、梵蒂冈博物馆内是不允许带双肩背包进去的,请提前规整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合适的包袋。

第6天

托斯卡纳旅游小计划

结束了两天多的罗马假日,今天开启了托斯卡纳乡间三天自驾的行程。还是再HERTZ租的车,看中的就是HERTZ在罗马中央车站就有租车点,且租车柜台就在购买ROMA PASS的火车站咨询柜台边上,非常方便。原本打算还是COPY那不勒斯的方案,既然国内带去的TOMTOM罢工了,那就再租一个呗。想不到意外情况发生了,HERTZ的帅哥双肩一耸告诉我,由于我没有在订单中说明要租用GPS,现在他们这里一个多余的导航也没了。这可怎么办?接下去自驾路没有导航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刹那间脑子里转了好几个解决方案,都觉得很离谱,根本不是正解。帅哥很有礼貌的问我是否还需要租车,这时还是最高领导头脑异常冷静,问了帅哥一个问题,一下子将这个难题迎刃而解:“哪里有卖GPS导航仪的?"。运气还算好,在得到的答复是在罗马中央车站地下二层内就有得卖,赶紧先把租车手续办完,拖着箱子直奔地下二层,足足转了两圈也没发现卖导航的在哪,期间问过警察、售货人员等一概不知道GPS是什么东西,没法给我提供帮助。最后找到一家卖手机的,营业员总算听明白了,告诉我在麦当劳的对面有个卖电器的商场,可以去那里看一下。终于在那里找到了原产地的TOMTOM,还挑了个2013年旧款的(价格便宜是王道,地图是最新的就行)刷卡走人,120欧,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那不勒斯买一个了,还可以把头三天的租金也省了。接下去取车,找HERTZ的停车场又走了小小一段冤枉路。其实停车场在离租车柜台并不远,也就是一个路口4-500米这样光景的一个立体停车场里,我一直以HERTZ黄色的牌子为目标在找,结果走过头了将近2个路口才发现前面没有符合特征的建筑物了,再掉头重新去找,终于在一幢建筑物的7层楼上找到了HERTZ.等我把车开到罗马城的地面上,当新的导航发出清脆且又亲切的中文告诉我导航开始时,心中的石头才算是真正落了地,但是这样一折腾时间多花去了将近2个小时。原本我这天的计划是巴尼奥莱焦——奥尔维耶托——阿西西,现在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1、巴尼奥莱焦导航插曲虽然有些小麻烦,但是意外惊喜还是有的。我在网站上订的车型是福克斯,但是HERTZ当天给我的依然是辆阿尔法罗密欧,并且还是白色的。太有缘了!!从罗马到巴尼奥莱焦的行驶时间需要2个多小时,先走了一段高速(高速收费口需要大家走人工服务口,不要走类似ETC的自动闸机道口,人工服务标志很明显,就是白底黑色的牌子,一个手拿着一张票的图案)然后接下去走的都是国道了,都是很平整的柏油路非常好开。一路上随着地势起伏,有一段路感觉自己是在原始森林里穿梭一般,空气非常清新,大量的负离子扑面而来的感觉非常好。

巴尼奥莱焦

导航中设置巴尼奥莱焦的位置实际上是位于小镇入口的(在加油站边上的)一个公众停车场,其实离开“天空之城”的入口还是有2公里多的路。我们由于情况不明,先将车停在了这个停车场,询问了附近的居民,乘坐了每一个小时一班的往返公车(我们停好车,正好遇上公车即将发车)前往“天空之城”。其实车辆完全可以继续往前面镇子里面开,一直开到入口附近还有一个小停车场,道路两边也可以停放车辆,这样就可以省去单程一人一欧的公交车费。只是那里停车位较紧张,不像加油站旁的公共停车场那么宽敞而已。

巴尼奥莱焦被当地人称之为鬼城,直到意大利政府兴建了一条与外界相连的通道,旅游者才有机会接触到这座城市。20世纪80年代,宫崎骏在台伯河谷仰望山顶,云雾缭绕的小城若隐若现,恍如浮动的城堡,给了他极大的创作灵感,于1986年推出了天空之城,从此巴尼奥莱焦被世人所瞩目,“天空之城”也成了这座小城的代名词。

走上步道,进入城内参观是需要买门票的,1.5欧一位,童叟无欺。想到这座城市已经被列为全球100个最濒危的遗址,且在大自然的作用下,小城每天都在一点点的消失,也就觉得这门票付的还算是值得的。自从天空之城出名后,巴尼奥莱焦独特的地理位置、绝无噪音的自然环境和美丽的风光吸引了很多人来置业,虽然常住人口仅有12人,但是很多房屋也改建成了度假屋,夏季旅游高峰最高时可以达200人。又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天朝.......好生后怕

小镇内人真是不多,很安静,配合着淅淅沥沥一阵阵的小雨,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文艺范儿。

躲雨的时候去了小教堂边上的小店淘了点小玩意花了一点时间,再慢慢走回公交车站,时间也过去将近两个小时了。公交车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索性走回停车场去拿车了。这样一来今天是不可能按原定计划走完了,如此一来只能忍痛放弃去圣城阿西西的计划了。到跟天空之城说再见的时候了,你已经永远在我心中。

我之所以宁可舍弃阿西西也不愿放弃奥尔维耶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去感受“慢城”的魅力。现代人生活在一个速度至上的时代,对效率和速度的无限追求,最终演变成整个世界只剩下一个“快”字,升职要快、加薪要快、业务发展、生产制造、排队上车、吃饭候坐等等什么都要快。当大自然的闲情雅致离我们越来越远,生活四周充斥着亚健康、疲劳过度、抑郁症等状态,整个社会充斥着暴戾的情绪,许多人开始反思,他们倡导一种让生活节奏慢下来的理念,这种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进而形成一股新潮流,这就是“慢城运动”。

第一届“慢城”大会于1999年在奥尔维耶托召开,大会提出建立一种新的城市模式,提倡城市应当有更多的空间供人们散步,更多的绿地供人们休闲娱乐。在奥尔维耶托,没有急急忙忙的人潮来往,只有休闲聊天的人们。走在小城的石板道上,欣赏田野的美景,倾听教堂的钟声,感受鸟语花香。这让来自上海的我享受不已。

奥尔维耶托是意大利中部著名的历史名城,它高居于几乎垂直的凝灰岩悬崖上,城墙完全是用同一块石头建造,是悬崖上的千年古城。仅13世纪中期至14世纪初期,就有5位教皇居住于此。奥尔维耶托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教皇之都和天主教权力中心

• 电话:07 63 34 1167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05018, Orvieto, Italy

由于前期耽误时间太长,洋洋又一直念想着早点去酒店泳池玩水,因此在奥尔维耶托稍微转了一下,买了几个汉堡充饥,就匆匆告别了。圣帕特里克之井、波波罗宫这些原先都做好功课的地方都没去,也算留下了一丝丝的遗憾。

里特雷迪卡瓦列利酒店

之所以将这个距离科尔托纳小镇只有7公里的酒店也作为一个旅游方位来进行展示,实在是她太迷人了,太有托斯卡纳的味道了,都超过了一般田园小镇,完全可以将她作为一个游览胜地来对待。最为遗憾的是,其实洋洋也一直在追问我:你功课不是准备得很充分吗?为什么在这里不多住两天?

为了找到这个酒店,在同一条路上我们来来回回开了三次,导航上时没有这个酒店名称的,只有酒店地址所在的大致位置,等到了那个区域彻底傻眼了,没有这样一幢乡村别墅出现在我们眼前。于是拿着BOOKING APP上酒店的照片问了小超市的售货员,问了附近酒店的员工,问了其他的游客,当我们终于沿着酒店门前的小路开到目的地时,兴奋心情实在难以描述。

夕阳下的酒店显得安详而静怡,与周围田野的风光相得益彰,托斯卡纳艳阳下的韵味十足

古色古香的老房子中,处处显现出家庭般的温暖和舒适。公共起居室里乡村质朴的气息让人觉得非常放松。

卧室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完完全全是一所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在金色阳光的沐浴下,整个酒店就像一个私人属地,处处透着慵懒而又惬意的氛围。洋洋兴奋的直奔泳池,实实足足享受了一下VIP专属泳池的待遇。

第二天一早的泳池更是让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偷闲去处。

终于不用再为自驾车停在哪,要付多少停车费而纠结了,在这随便停,宽敞的很。

酒店门口两棵树就像天然的门柱,标志性的特征,下次再来我就记住了

再来一些酒店内部设施照,给大家更多的直观感受

随着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泳池,这个傍晚实在是太美好了。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我就出门了,实在不想错过这么美的风景。清晨酒店周围看不到车辆和人影,只有起伏的山峦和婆娑的树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一种朦胧的美。

还有草卷与房屋,一派收获的美好

第7天

清晨的田园风光

还有草卷与房屋,一派收获的美好

托斯卡纳的田园中怎么能少了向日葵这个主角?

虽然向日葵成片盛开的季节已经过了,但是还是能找得到身形挺拔的几颗。同时酒店周围还有成片的葡萄园,葡萄也是沉甸甸的挂在藤上,一桶好酒就靠它了。

当我在田野里四处撒欢时,身后"突突的"开来了一辆白色小车,一个戴着眼镜的意大利老头探出半个脑袋来跟我热情的打着招呼,等咱俩一来二去对话了好久,我这才明白一件事,他完全听不懂英语,而我也完全听不懂意大利语。看着老头那手舞足蹈的兴奋劲,我也彻底放开豁上了,直接用上海话跟他聊上了:今朝天气蛮好额,侬饭切过伐?格得啥地方好白相啊?阿拉登额格只酒店老灵额老有米道额,侬晓得伐......这通友好的气氛维持了5、6分钟,最后我们大家用“ciao"互道珍重,依依惜别......

绕着酒店在田野里跑了一大圈,肚子有点饿了,赶紧回酒店吃早餐。在这样风景优美的地方用早餐,简直就是顶级享受。

接着又在酒店离磨蹭了好久,才去退房。

这家酒店是一家三口开的,儿子英语好负责前台预定接待,父亲不太会说英语默默在后台提供技术支持,碰到儿子不熟悉的地名路线,老爸就用意大利语跟儿子传授。老妈则负责统筹酒店的客房服务。非常友善、热情的一家子。他们告诉我在东北角一块种了5亩向日葵,明年就会有一大片的金色海洋到时会更漂亮,希望我能再来。真的很诱惑人啊!

科尔托纳小镇

能够知道科尔托纳这个小镇,完全得益于托斯卡纳艳阳下这部电影。电影中女主人公在意大利的一段旅行中重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从公交车远去后留下女主角背影的那个桥段开始,将一个如梦幻般的小镇展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下定决心在这次旅程中一定要把科尔托纳作为一站来安排。

从酒店到科尔托纳的车程并不长,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期间我们跟着导航走还走错了一段方向,多绕了不少路,最后在路标以及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很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车就停下小镇下面的停车场里,有很多停车位而且完全是免费的。停车后走到小镇不过几分钟的路程。

开阔的广场右手边就是小镇的主要建筑群,左手就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托斯卡纳田园风光。凭栏远眺,惬意之情油然而生。

托斯卡纳艳阳下》这本小说带活了意大利这座古城,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涌入为的就是慕名前往小说作者所居住的这座老房子。我对名人故居的兴趣一向兴趣不大,因此在小镇里四处闲逛是主要行程。却意外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场景。

这是小镇中心所在地的标志建筑。

小镇古墙边的风景最美。

科尔托纳艳阳下的鲜花怒放

最优雅的莫过于科尔托纳的风情万种。

邂逅当地住户——一个和蔼可亲的,且英语水平明显比开车那位高的一个意大利老头。他是一名木匠,正在手工修复制作他家的窗户,当我夸他的手艺很棒时,老头乐坏了,他跟我介绍说镇上一大半人家的木匠活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并邀请我去他家坐会喝一杯。只是我觉得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要赶三个小镇,就只能真诚跟老头说抱歉了,谢谢他的盛情邀请,下次有时间一定会带着中国礼物去做客的。咱毕竟是来自东方礼仪之邦的,不能失了礼数。

小镇其实并不大,慢慢闲逛一个多小时可以逛遍全城。

依着山势起伏而建的小城,只有在高处你才发现自己其实是在田园山城中,红瓦都在你的脚下。

在西班牙台阶没能坐着美美吃个冰激凌,在科尔托纳一定是要好好补上的。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冰激凌,别有滋味在心头。

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不经意发现在不远处小店门口,体现欧洲人秩序观念的一幅画面出现了,这条狗的主人在店内购物,它就独自在外静静守候,好像它能读懂禁令标识一般,真神奇。狗都尚且如此,何况是人呢!

在科尔托纳小店里淘了不少小玩意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处处洒满阳光的地方,真是美不胜收啊!

停车场附近的老房子,很有味道。

蒙特普尔恰诺

科尔托纳前往蒙特普尔恰诺的路程其实并不长,但是我们却耗时很长。原因在于,一路上的田园美景不经意的就出现在你面前,让我频踩刹车,几乎就挪不动地了。

向日葵花海一路上是比比皆是,可惜不能从上往下俯拍,否则的话景色会更壮观。

徜徉在这样的美景里,开车就变成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了。

磨磨蹭蹭来到蒙特普尔恰诺都快要下午三点了,城门外有很多停车位,我停在一个指示牌上写着1小时之内免费的停车位,但是却没看到收费的机器在哪儿。边上一个车位的一车意大利老头老太也纳闷了半天,眼看他们嘀咕了好半天,我加入了他们的讨论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不一会老头拿出了应对策略,拿了两张餐巾纸,写上了我们到达时间,一车一张放在驾驶台车窗前,然后大家开开心心进城了,呵呵......

这是蒙特普尔恰诺的城市图腾

由于蒙特普尔恰诺是电影《暮光之城。新月》的拍摄地,沃尔图里吸血鬼家族的故乡就是在这里取的景,因此这里游客明显是年轻人偏多。

每天站在屋顶负责报是不是匹诺曹呢?我不是很确定。如果真是他的话,一旦他报的时间不准,鼻子是不是又会长一点呢?人们只要看看他的鼻子就知道现在的时间准时不准时了。

广场上貌似正在准备一场音乐会之类的文艺演出,我们静静地在那坐了一会,感受了些许氛围。

这里还产出以城市命名的托斯卡纳经典红酒,一种传承于贵族酿造的红酒。整个小城给人的感觉就是逛久了会有一种微醺感,不知是被这里满城红酒芬芳还是这里如画般美景熏得酒不醉人人自醉的。

我们是进入的这个酒庄,不是更为著名的Contucci酒窖城堡。

但是酒桶的陈设以及存储空间已经让人大开眼界

在酒窖出口设有品酒室,3欧元可以品尝三杯不同品种的红酒,如果你觉得味道不错的话,可以购买整瓶带走。

我因为要开车所以没法品尝,只是闻闻了味道。最高领导连品三杯,出了门,包括她在内我也彻底晕了,从另外一个门出来,我们顿时觉得迷路了......不过从整个城镇外貌看出,也搞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感觉在酒庄内是一直往下走,出来了还是在平地。

皮恩扎

导航很精准的将我们带到了酒店门口,酒店住客可以免费停车。停车位就在酒店边上,很方便。这个酒店离开皮恩扎小城入口步行只有2分钟。地理位置很优越。

酒店里面简洁而干净,价格很实惠79欧一晚上。

在皮恩扎的日子,就像下面这张图想表现的,就像云上的日子。

在酒店稍微休整一下后,就往皮恩扎小城出发了。小城入口上的壁画很有特色。

跟科尔托纳比起来,皮恩扎里的人少得太多了。漫步小巷子里,处处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皮恩扎的城市规划是由建筑师罗塞利诺提出的,他来自佛罗伦萨,因此拥护著名的文艺复兴人文学者与建筑师阿尔伯蒂的思想,因此整个皮恩扎街道按照文艺复兴风格规划。

整座城市和周围的乡村在近一个世纪以来都未曾有过较大的变动。《托斯卡纳秘境》一书对皮恩扎的评价是“最令人倾慕的文艺复兴古镇”。也有很多人把皮恩扎一带公路当作很好的自行车运动地区。

当然皮恩扎之所以名声在外,还是因为它是教皇的故乡。教皇Pius二世将皮恩扎作为其居住的夏宫。小城很小,大概逛个20分钟就逛完了,最主要的人群聚集地还是在皮奥II广场。晚上这里即将上演一场音乐会,中间区域摆放座位的需要9欧一个人买票的。其它区域就完全是免费的啦。这让我们雀跃不已,可以在这样一个古典的环境中欣赏一场免费的音乐会,太令人期待了。

在皮恩扎给我最难忘的几个瞬间之一:快乐的足球小将一个4岁左右年龄的孩子,一个人玩着带球射门(墙上那个灰色的小门)的游戏乐此不疲,进球了兴奋的大叫GOAL GOAL,闲坐一旁喝着咖啡的父母鼓掌鼓励。小家伙还会自己摆个pose双手指天,一股未来球星范儿十足,怪不得意大利足球水平位居世界领先水平,真的是跟娃娃抓起有关。关键是人家真的是出自内心喜欢和热爱,哎,要不是洋洋一直在拽我衣服,催我赶紧走人,我还会再多拍几张的。

皮恩扎还是著名的羊奶奶酪Pecorino的产地,整座小城都弥散着一股浓浓的奶酪香味。

闻闻味道,肚子咕咕叫了,该是吃饭的时候了。因为晚上还有一场音乐会要听,就选择在城外的一家餐厅解决晚餐吧。

这里的披萨外形跟那不勒斯和罗马的都不一样,但是味道很不错

意面的味道非常独特,除了配料之外,关键是意面的品种跟前几天吃的完全不一样,就是中国面条那种很筋斗很Q弹的感觉,非常好吃。

吃饱喝足了,夜色暗下来了,正好饭后散步到广场去听音乐会。皮恩扎最难忘的瞬间之二:温馨爱意的那抹红色简单的弦乐四重奏,钢琴独奏,小型歌剧表演等等曲目上演,年轻的妈妈就带着孩子在边上一直听着,母亲时不时还低下头去和婴儿车里的孩子说着什么,可能是在给孩子介绍音乐知识。孩子始终没有吵闹,似乎很享受这场音乐会。不一会儿,可能孩子久坐在车里不舒服,母亲就把她抱在怀中,随着音乐悠扬的乐曲轻轻摆动身体,那一刹那我真的感染到了艺术的魅力。

入夜之后的皮恩扎还是凉意十足的,但是在人群最后却是暖意融融。一对老夫妻就在那静静地聆听,轻轻的鼓掌。周边的人影进进出出,老夫妻却始终在那保持不动,只有在一阵凉风吹过的时候,老妇人俯身依偎到轮椅边,似乎在询问老先生是不是感觉有点冷。然后一直用双手紧紧拥着老伴直到音乐会的结束。超越爱情的举动让整个广场充满了温馨情调,为美妙的音乐划上了完满的休止符。

第二天一早我又来到了广场,金色阳光下的广场仿佛还充满了律动的音符,显现出另外一种风情。

城墙边上的建筑令人印象深刻

我一个人就静静坐在那里,听着MP3里安得列波切利的歌声,感受着托斯卡纳的美妙清晨,久久不愿离去。

整个感觉就像是波切利站在只属于我一人的舞台前,在那用歌声倾诉对他家乡的热爱。那15世纪重建的围墙就是这美好时刻的见证者,和我一起喝彩欢呼。

墙外田园风光,一览无遗。

出发前又谨慎的看了下受损的右前轮,一切还是老样子,胎压一点都没有改变。于是放心的上路了,里特雷迪卡瓦列利酒店那个帅哥老板曾经告诉我的,从皮恩扎到那个小耳朵教堂很近的。皮恩扎酒店工作人员跟我说只有4公里左右就可以到了。的确,只有10多分钟,我们就进入了奥尔恰山谷。

可是,我要找的小耳朵教堂在哪里呢?这是一个怎样的教堂,我又为什么这么痴迷一定要找到它?这一切还是要从托斯卡纳艳阳下这部电影说起,里面有一个这样的镜头,只有短短的两秒钟,却让我牵肠挂肚了一整年。

画面左侧那个小小的教堂两边各有一颗丝柏树,远远望去就像两只耳朵一样。所以我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小耳朵”教堂。电影里漫山遍野的红花在现实世界里是看不到的,实际上的景象是这样的。正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说得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这时小路上出现了一个牵着两条金毛的老外,看上去就是在附近酒店入住的游客,于是我上前去问路了。他听明白了我的意思,他看我搞不清楚的样子询问我能否用法语交谈,因为他的母语是法语。他看我很无奈的样子,就开车带我们过去,省得大家比划来比划去。天无绝人之路,不一会,我们跟着他的车就驶向了正确的方向。在一块空地他嘱咐我将车停好,让我跟着他步行。来到一处铁丝网门前,告诉我有时候你将车开进去了之后,有人会把铁丝网门给锁住的,为了稳妥起见将车停在门外,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教堂那了。人家这忙帮得,没得说,太热心了,太友善了。为了向他表示感谢,我建议我们合影一张,以资纪念。老外欣然同意,大伙都来记住这个好心人吧!

小耳朵教堂

接下来就是一步步靠近小耳朵教堂啦,心情真的有点小激动哦

周边充满了乡村野趣,连平时在公路上行驶时看上去很是低矮的丝柏树也高大了不少。

空旷的山谷里吹来习习凉风,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平时很难看到的,小教堂的背面照,感觉也是这么的美。

好不容易找到的小耳朵,当然得多拍几张才够,正面免冠标准照也是必须来一张的

站在水井边正望着远处S型公路的是个法国游客,她和她丈夫从法国一路自驾过来。当他得知我们来自中国时感到很惊讶,因为他们觉得很少有中国游客会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他们的英语说得棒极了,我们交流得很愉快。他们认为意大利很美,甚至比他们的祖国还要美。当然,当我提到很想去法国南部旅行时,他们很自豪的表示那里的确非常值得一去。他们从来没有来过中国,还是觉得东方透着一股神秘感。我们在相互邀请对方来自己国家游览后,就这样挥手道别。法国,过不了多久,下一站的计划就是你了。

一来找路花了不少时间,二来在小耳朵附近停留了很多时间,眼看都要过了正午了,不得不就此动身离去,真省不得就这么离开。只能安慰自己,还有更多美丽的风景在前方等待着我,小耳朵,后会有期!

回到停车位时,正好有人骑车过来,一下子启发了我,下次完全可以从皮恩扎租辆自行车一路骑过来,那感觉会更好!

暮然回首,皮恩扎就在远方,这一切是美得那么不真实。

为什么说奥尔恰山谷一带是托斯卡纳的精华所在,的确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沿途的美景又让我边走边停,拿着相机完全停不下手啊。

不过这样也有个好处,轮胎不会长时间高速运行导致过热现象产生,还是怕轮胎受损处会有爆胎风险。就这样走一公里停2分钟。

看着身后的车一辆辆超过去。

直到过了这片向日葵地,终于跟奥尔恰山谷彻底说再见了。

托斯卡纳艳阳下,我久久站立在高岗上,向你深深的凝望。作为人生50个必去的地方的上榜者,我将你排在了前5位。

• 地址:53037 San Gimignano SI, Italia
  • 简介:​当你乘车或驱车向北或向西驶入圣吉米尼亚诺地界,眼前呈现的是一座被古老城墙包围的山城与城中那些高矮相错的塔楼。

其实从皮恩扎出发,应该是先到锡耶纳。我的安排是先到圣吉米尼亚诺再回到锡耶纳是有点绕路,多走了一段回头路的。我的想法是住宿安排在锡耶纳,毕竟城市规模较大,设施比较完善,可选择的面比较大。而且可以有更多时间来游览锡耶纳,毕竟圣吉米尼亚诺比起锡耶纳来规模要小太多了,从游览时间成本上来计算,还是先去圣吉米尼亚诺比较合算。当然急着赶过去的还有一个理由,大家都懂滴,冰激凌世界冠军的诱惑不小哦。

远远就看见圣吉米尼亚诺的标志物了,高高耸立的塔楼。塔城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啊,山城道路上一路过去有很多停车场,根本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毕竟塔城管理方指导,一定会有很多吃货来这里的,托斯卡纳大区其他小城可能不一定有人去,这里一定会是人满为患的。果然计划周全啊!停完车信步走在塔城石板路上,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来了,原本对于这些山城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但是在雨丝的浸润下,山城还是显现出一种另外的油画美,别有一番味道。

其实你也不用担心世界冠军店在哪里,跟着人流走到小城的中心广场,就到达目的地了。

哪个店门口排队的人最多,一定是世界冠军店的所在地,一定不会错的。门口的冠军招牌不是人人都有的哦!

在这里边吃冰激凌,边站在门口欣赏风景,也构成了另外一种独特的风景。

其实意大利的冰激凌都非常好吃,各家的差异性其实并不大。差别就在于有些店内的品种比较丰富,甚至还有自己独特的口味。当然来世界冠军店的另外一个乐趣在于看看明星墙上有哪些名人是自己认识的。

吃完冰激凌,剩下的事情就是在塔城内到处瞎逛了。水井广场边缘以石块铺砌而成,中央有一口13世纪开凿的水井,广场的名字由此而来。如今水井已经干涸,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里面安装了铁丝网,但还是有不少人朝井里扔硬币。这德行老外跟咱天朝没啥区别

在中世纪鼎盛时期,圣吉米尼亚诺有大大小小塔楼共72座,它们是内城各大家族权力与财富的象征。数百年过去了,现在的塔楼只剩下14座。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8, 53100 Siena SI,Italia
  • 简介:锡耶纳大教堂(1136-1382)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它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好消息是锡耶纳这个山城从停车场到城中心最高处,这一路的上坡道都是有自动扶梯的,那节省的体力是大大滴。不一会就来到了锡耶纳大教堂。这座跟奥尔维耶托教堂互为姐妹教堂的宏伟建筑,你看看觉得哪座更漂亮一些呢?

到了大教堂附近,终于听到了久违了的普通话,一对年轻情侣正在那里凹造型呢。咱立马凑上去打听问道,往贝壳广场怎么走?小男生告诉我,往右手边走不久就能到,但是现在警察还封着呢不让进去,今天是赛马节。神马!!!每年两次的锡耶纳赛马节竟然让我遇上了,这也运气太好了!人算不如天算哎,做功课时完全忘记了这茬啊,今天正是8月16号哎!怪不得全城戒严的状态呢。于是赶紧一溜小跑的往贝壳广场赶去,一路上都飘扬着赛马节旗帜。

等赶到贝壳广场的入口时,工作人员把我拦住了,进入内场需要买票。HOW MUCH?100欧。大人小孩一个价。天哪!这一桶冰水浇得我直打冷战,太贵了。看我还在那犹豫不决,最高领导又发指示了,这么贵的开销,三个人跑进去又不明白人家的传统和内涵,纯粹是外行凑热闹,你觉得有必要跑进去浪费这点钱吗?想想也是,在正式赛马之前还有很多各队的入场仪式,实在听不明白也看不懂展现的是什么意思,最多就是看哪匹马第一个冲过终点,然后跟着人群起哄,貌似的确没啥收获。于是乖乖跟着最高领导撤退,远远的瞅了一眼曼贾钟楼,真的是漂亮。

城里绝大部分都挤在贝壳广场上去了,街道两边的商店都纷纷关门歇业了。

很多没有买票去现场观看的居民,就在街头巷尾接了一台电视机出来,看得津津有味。我也挤在人堆里凑了会热闹,真心听不懂意大利语现场解说。

回到酒店

要不是洋洋拼命催我赶紧去酒店,估计我还会继续看下去,看到赛马比赛为止。想想再晚的话,可能酒店游泳池的水会比较凉,不适合下水游泳了。算了,还是赶紧撤退,往酒店方向赶吧。酒店没有预定在锡耶纳城里,是在锡耶纳城外的,第二天一早也不现实再到城里来逛一圈,就此别过了。想到锡耶纳是我在托斯卡纳大区里呆得时间最少的一个城市,真的感到有些遗憾。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应该咬牙跺脚去现场看赛马的,真的感到有些后悔。

酒店离开锡耶纳城的距离大概在车程20分钟左右,当初看中这家酒店就在于这间有特色的房间。上下两层的结构,下面是客厅,沙发翻开来就是一张床,省去了加床的费用。楼上是古色古香的卧室,感觉很有点中世纪的味道。整个房间连带城市税总共是195欧一晚(含早餐)。

酒店的大堂非常小巧精致的感觉,狗狗在睡懒觉

咖啡吧里很安静,很享受懒懒靠在椅背上看书的感觉

酒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位于最高点的露台,你可以在上面感觉到时间就在金色的夕阳中静静地流淌

美美的睡到第二天自然醒,在酒店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又要了杯咖啡慢慢品尝托斯卡纳的味道,回忆这几天来的点点滴滴真的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酒店因为坐落在一个幽静的山坡上,处处鸟语花香。

远离城市的喧嚣,很少有人会在意时光过得有多慢,包括洋洋在内——她还想继续跃入泳池再泡一会才走呢。

终于要出发了,依依不舍的交出了这把好有历史积淀感的房间钥匙,去前台退了房。我还问了法国老板,从这里到佛罗伦萨大概需要多少时间?高速公路上能跑多快?我的意思其实就是想问,高速上最高限速是多少的。法国人的回答颇有欧洲人一贯的幽默,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你开得是什么车?法拉利吗......还是玛莎拉蒂,那还是很快就能到的”哈哈,看来咱还得回去苦练英语啊。接下去的旅程被最高领导一直拿这事来取笑我,直到回到上海还在把它拿出来当故事讲......NND,好在咱皮厚,越是这样咱越是喜欢跟老外交流,嘿嘿

田园风光攻略要点

1、整个托斯卡纳地区环岛路特别多,开车时要注意入环岛前一定要停车瞭望,哪怕没有车的话也要停车注意观察,因为岛内车辆是有优先通行权的,要注意当地交通法规。2、托斯卡纳地区气候变化比较快,间晴间雨的天气特别多,早晚温差非常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夏天建议最好短袖加皮肤风衣的搭配,晚上可考虑备长袖T恤加轻便外套。3、在科尔托纳,非大牌的皮具看中的话可以考虑多买点,多是意大利手工制作,价廉物美,是我在整个意大利行程中觉得性价比最高的地方。在佛罗伦萨的中央市场我也没看到这样的货色,品质比佛罗伦萨中央市场里卖的皮具好太多了,价格却一点也不比中央市场那的高。4、从蒙特普尔恰诺往皮恩扎方向是由东向西行驶,下午开车逆光特别厉害,太阳非常刺眼,注意放慢车速,注意安全(我的轮胎就是因为靠边时被太阳晃得根本就看不清路面与路肩的界限)。5、从皮恩扎往锡耶纳的方向,找小耳朵教堂必须注意路边的标识。下图左侧那条岔路就是去小耳朵教堂的路,6、托斯卡纳地区摄影最好是用长焦镜头来进行拍摄。

一不留神你就会错过了,千万要注意。转进岔道后的一个标志要记住。

看到这个标志,一直往前开,开到一个三岔路口,右手边一块空旷地就是小耳朵教堂的道路进口

回程回到大路前是这个样子的路口,往左转弯就是直奔锡耶纳了。

佛罗伦萨

原先在国内做的计划今天应该是个高度机动的一天,可以有很多种安排。曾想从锡耶纳直接先去比萨、卢卡,踢一脚斜塔,在城墙上骑自行车,然后日落时分再到佛罗伦萨;另外一种方案是先直接去THE MALL,采购全部结束后,然后定定心心将车开进佛罗伦萨城内。其实这两种方案都是不错的,第一种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去体验一处意大利的风情,第二种可以自由支配购物时间,不必为班车时间而揪心。最终还是两个方案都没有采纳,直接将车开往佛罗伦萨了。一方面原因是担心那个受损的轮胎到底能坚持多久,另一方面原因是佛罗伦萨HERTZ还车地营业所下午一点后结束营业了,我生怕到时候还不了车,又得多花精力找停车场过夜。(其实这个担心是多余的,营业所结束营业是指不再办理一些常规的咨询、订车取车业务,对面的停车场是24小时开放的,还车是随时有人给你办理手续的,哪怕你半夜将车开来照样能够还掉。HERTZ国内工作人员还是不了解实际情况,在提供咨询时给了我错误的指导。)

好在一路非常顺利的就找到了城内的还车停车场,只是在路上自助加油站加油时遇到了些许麻烦,在哈雷美国大叔的帮助下,终于明白这个加油机是怎么操作的了(要注意的就是最好是5块钱,5块钱的加,我们是20块、20块的加,最后浪费了估计有10欧左右)。到了停车场,工作人员都没有注意到我们轮胎的异样,还是最高领导本着诚信原则主动告诉了他们,接下来工作人员仔细看了我租车合同(估计是在看我租车保险的情况),又电话请示了半天(估计从来没见过轮胎单独破损险的出险),然后让我在一张纸上写下详细经过,具体时间地点,签上名就可以走人了。(事后我的信用卡里也没有多扣一分钱)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国内的车险与国外的差距是太大了,从客户体验来说感觉太方便了。我当时还很傻的返过来再次找工作人员确认:我真的什么都不用留就这样可以走了吗?人家给了我一个异常肯定的手势,外加一句坚定的“Yes.Sure!"

还车后心情一阵轻松,第一眼看到的佛罗伦萨是这样的美。

从这里出发,拖着行李箱走到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只要10分钟。旅馆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从酒店大门走进火车站大厅,异常的方便。两晚德拉纳泽欧尼酒店包括加床和税在内一共125.8欧,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酒店设施简单干净,早餐品种略有单调。

酒店门口专用的小车。

•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 简介:内部是铁玻璃结构的可以追溯到1874 年的位于佛罗伦萨的历史最悠久、 规模最大的食品市场。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赶紧出发去城内中央市场,去寻找那著名的牛肚包,毕竟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一只鸽子很优雅的望着头顶那边蓝天,真是太有文艺范儿的鸽子。

天气比较炎热,随便路边找个冰激凌店,安慰一下小朋友的情绪。

中央市场就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附近,很好找。中央市场外面道路两边都是类似以前上海华亭路、襄阳路服饰市场那些摊位,都是售卖皮包、球服、衣物等。中央市场一楼就是类似于大型的集贸市场,二楼就是类似于上海大型商业中心里的美食汇,还有小型的食品超市。

我们赶到中央市场时一楼已经暂停营业了,传说中台湾大叔的牛肚包没吃到。肿么办?上二楼去找找看还有什么吃的吧,哈哈,二楼也有个专门做牛肚包的摊位,那啥也别说了,赶紧吧

牛肚包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烤得生硬的面包一切为二,从卤制牛肚、牛杂的桶内捞出牛肚,将牛肚切成小块放在面包上,淋上卤汁,根据个人口味需要浇上红椒、黄椒汁,将另一块面包盖上,形成一个牛肚三明治包,大功告成了。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建议来佛罗伦萨值得尝试一下。这里的牛肚包是4欧一个。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吃完牛肚包,在二楼转了一圈发现一个冰激凌店价格比这几天吃的同样冰激凌都要便宜10%,而且品种很丰富,那就更不能错过了,2.7欧买了三球的蛋筒冰激凌,坐下来定定心心的吃。这一尝不要紧,觉得味道跟世界冠军冰激凌店不分上下,害的我们第二天从MALL回来又到这里来吃了一回。

吃饱喝足,慢慢踱出中央市场,往圣母百花大教堂出发。在这样的一座艺术名城,不来点浪漫的举动,怎能对得起徐志摩的精准翻译。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建筑群以大理石垒砌而成,主要有大教堂、洗礼堂和钟楼三部分组成,并以红、白、绿三色构成了大教堂的主色调,这也是意大利国旗的色彩。

洗礼堂被脚手架给严严实实的包裹了起来,看来意大利全国正掀起一场保护古建筑的修缮运动。只能挤进大群的旅游团队中,透过脚手架去静静欣赏圣乔万尼洗礼堂的黄铜色大门——被米开朗基罗惊叹为”通往天堂之门“。门上10块浮雕表现的是”圣经“旧约的故事。据说,这扇”天堂之门“一年只开一次。

洗礼堂的正对面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了,正门前始终是人山人海,哪怕是到了深夜,照样门口还是会有很多人。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看着排队进教堂参观的人群还是很多,我们决定先去边上的乔托钟楼登顶参观。

从拾阶而上的体力消耗来说,不比梵蒂冈登顶小多少。但是从拥挤程度来说,我觉得比梵蒂冈登顶还要厉害,原因在于圣彼得大教堂登顶走的通道都是单行道,乔托钟楼上下只有一条路,因此拥挤处大家都是贴着墙、侧着身、吸着肚来过的,实在不行只能后退到拐角处,等待人流过后才能走。但是高处看出去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宛如一朵硕大牡丹开在都市田野里。

随着高度的变化,红色穹顶也呈现出不同的美艳,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 电话:+39-55-2302885

在钟楼顶部流连忘返,过了很长时间才慢慢回到地面。在教堂门口排了十分钟不到的队,进入了教堂内部。想不到外表如此美艳的教堂,里面却是这样的朴实。

没有圣彼得大教堂的金碧辉煌,只有穹顶深处的惊鸿一瞥。

教堂内部装饰着耶稣圣尸下十字架石雕

用罗比亚的彩色陶板制成的美丽浮雕。

这个雕像描绘的是圣母吗?我查了很多资料都没找到答案。

只有墙上的雕像用深邃的眼光看着我,让我感到了神圣的力量。

Ristorante Le Fonticine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via Via Nazionale, 79 50123 Firenze
  • 简介:在佛罗伦萨小有名气的喷泉餐厅 。现在老板是中国人,但厨师和服务员都是意大利本地人,所有的食材都是厨师当天亲自从市场挑选出来的,非常的新鲜。
Ristorante Le Fonticine图片

从教堂参观完毕后,闲来无事,又去中央市场那里转了一圈。可能各位要问了,还有大名鼎鼎的乌菲兹美术馆、旧宫、老桥、米开朗基罗广场你怎么就不去了呢?乌菲兹美术馆本来就不在我的计划之内,一方面实在是太过热门人实在很多,二来是带着小朋友看这个艺术展览,她实在是索然无味。所以果断放弃,咱不是在佛罗伦萨要待两天了嘛,其他景点将安排在第二天再去参观,现在当务之急是去著名的喷泉饭店吃大名鼎鼎的T骨牛排去,晚了可是会排队的。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若为牛排故,艺术皆可抛”。找到喷泉饭店又走了一大段反方向的冤枉路才找到。(La Fonticine 地址:via Nazionale 79 号)

想不到人家营业时间未到,谢绝入内。一定是要到晚上7点才开始营业,只能眼巴巴的在门口等到服务员给我终于发出一个可以入内的手势。咱是第一个到的游客,好处就是可以随便挑桌子,顺便在餐厅内部随意拍照。

厅里面还是别有洞天,不像是门口看着那么小。布置的非常温馨。

Ristorante Le Fonticine图片

而且还让人觉得很有情调。

先来一瓶矿泉水洗洗咱的胃,准备待会好好享受美味大餐。

再去看一眼令人垂涎三尺的提拉米苏,这是号称全城最好吃的自制的提拉米苏哦,看看就觉得肯定好吃。

Ristorante Le Fonticine图片

然后再等待大餐上桌的同时,去厨房打探一番,看看传说中T骨牛排是怎样出炉的。这是为我精心烤制牛排的大厨。我友好的跟他打了招呼,拍了拍他的马屁,亲切的向他表示谢意,只为了让他帮我烤牛排时更上心些

主角登场,气宇轩昂,足足1公斤重的牛排。感觉到它的气场了木有?有木有!

看来牛排还要再烤一会,还是回去再点两杯红酒吧。红酒配红肉真是经典啊!

Ristorante Le Fonticine图片

考虑到牛排很生,小朋友不能多吃,给她点了份椒盐烤蛙腿,她吃得津津有味。

等到一阵香味飘过,大餐终于上桌了。服务员很有经验的问我们是不是需要"SHARE"。那是当然的,否则一个人吃这么大块牛排是要被撑死的。这个牛排的滋味就是外脆里嫩,恰到好处。貌似里面看上去很生,但是就是多一分也会嫌老了,那种从内到外的生熟度在你的嘴里变得非常有层次感,使得咀嚼成了一种非常享受的乐趣。

当把那根骨头都咬得唇齿留香时,不禁感叹道:来佛罗伦萨其他什么事情都可以不做,这个牛排一定不能不吃啊!啥也别说了,祝旅途顺利,玩得开心吧!

Ristorante Le Fonticine图片

主食是他们店的另外一个特色:牛肝菌意面。他们家的意面都是每天新鲜擀制的,入口顺滑,弹性十足,真是非常好吃。

最后上桌的是甜点,一道我在意大利吃过的最好吃的提拉米苏(没有之一的)。那种绵滑的口感,独特的奶香,我实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只得套用小朋友的话来说:“实在是太好吃啦!”

佛罗伦萨夜景随拍

酒足饭饱,得好好消化一下,顺便感受一下艺术之城的夜色。白天喧闹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此刻只有悠扬的风琴声在空气中飘荡,在空旷的街道上弹奏者根本不在乎是否有人来施舍零钱,他只管沉浸在音乐中,对着艺术殿堂倾诉衷肠,让人觉得翡冷翠真的成就了音乐的冷翡翠。

广场旋转木马的欢声笑语,被素描画者的回眸一笑,终于将快乐艺术的这一天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8天

• 地址:The Mall Selemela
  • 简介:During the day, several stalls along the Mall sell reasonable carvings and tacky souvenirs at negotiable
The Mall图片

事先去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做了一番打探,将去往THE MALL的班次都仔细研究了一番,决定购买早上9点05分的那班,到达THE MALL是10点15分。车票上会告诉你在哪个站台候车,到时候你去排队便是了。如果你去的比较晚,没能买到这班车,那就只能等下一班了。排队的人群非常壮观,且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剩下的就是天朝同胞,再也没有第三国家的游客了。

不用你争我夺,抢购大军一车车来到THE MALL,早到也是等着。所有的店铺都是10点半才开门。先大致浏览一下吧,了解下有哪些品牌。

韩国人看来目标很明确,在PRADA门口已经排成一个纵队了。咱继续四周闲逛,侦查吃饭地形。

The Mall图片

等到时间一到,绝大部分人流全部涌入PRADA里去了,咱继续采用错峰战术。乘现在其他品牌人少的当口,立马出击,将BV、TODS等一一逛遍。店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橱窗也不能拍,只能园区里拍几张了。

等我们其他的品牌逛得差不多了,再到PRADA里去。那个人山人海呦,收银结账的也排了长长的四列纵队。在店内你看中任意一款产品后,营业员会给你一个标号牌,等到你把所有要买的东西都搞定了,要去结账了。你就可以拿着全部标号牌来到收银柜台前排队了,营业员会根据你的标号牌到后面仓库中将你挑选的所有货品取出,让你来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就刷卡付现,出示护照,开具退税单,拎袋子走人。在PRADA里的攻略就是,买吧,买吧,都买吧,实在是便宜的啦。

其实在Montevarchi镇有一个俗称Prada Space的地方,只卖Prada旗下的商品,比The Mall里的Prada还要便宜30%以上!班车经过时是看得到那个地方的,可惜不能停车,更遗憾的是没有自驾车到这个地方来进行血拼。反正这次权当积累经验了,下次有机会再来。逛了大半天,在游客中心附近简单吃了点面包、咖啡,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坐班车回佛罗伦萨了。再见,THE MALL!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回到酒店,现将战利品规整好之后。轻装上阵,再次出发,今天主要是将昨天没能看完的景点去一一体验。首先来到的是旧宫(韦其奥宫)。旧宫是一座哥特式的城堡,曾是美蒂奇家族的私人住宅。美蒂奇家族在400年间曾出现3位教皇、多名佛罗伦萨的统治者、一位托斯卡纳大公、两位法兰西王后以及多位英国王室成员。美蒂奇家族被称为“文艺复兴教父”。这么显赫的身世,那一定是要来膜拜一下的。

尼普顿喷泉周围总是有无数的镜头对着,咱也不能免俗。

看完海神喷泉雕像,远处是柯西莫骑马一世雕像。

旧宫所在的锡尼奥里亚广场在共和国时代是市民集会的政治中心地,即时下雨,集会也会照常进行。为此,佛罗伦萨在1382年修建了兰奇敞廊。里面的雕塑都是鼎鼎大名,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将童话故事演绎的异常精彩。

《铂尔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颅》这是个源自于希腊神话故事。

传说美杜莎可以用她的眼神将看她的人变成石头,但铂尔修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避开美杜莎的眼神,斩杀了美杜莎。著名的意大利品牌范思哲就采用了美杜莎的头颅作为商标。

《大力海神海格力斯与半人马涅索斯战斗》

希腊神话中大力士海格力斯,娶了伊阿涅拉为妻。他与妻子前往特拉基斯途中,半人马涅索斯企图将他的妻子掠走,于是海格力斯将其杀死。

当然最著名的莫过于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卫像了,这是复制品。

旧宫里面非常值得一去,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殿堂。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出得旧宫,往老桥方向走去,一定会是先经过大名鼎鼎的乌菲兹美术馆。这里同样搭着脚手架在修缮,但是艺术学院就是有腔调,连脚手架都这么有艺术气息。

开阔的广场上到处悬挂的名人素描,让人觉得在这样一个艺术氛围里,街头艺人没有两把刷子都不好意思在这里随便瞎混

总感觉到脑后有阵阵凉意,回头一看,意大利警察正高度关注着我。看来在这样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意大利警察是保持高度警惕的,咱的安全完全是有保证的。意大利的治安根本没有人说得这样恐怖,以我的体验来说还是很不错滴。

在乌菲兹美术馆接近河边的时候,一个静静坐在那里绘画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刹那的感觉非常好。整个画面就是觉得画中有画。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阿尔诺河的下午,让人感觉如春天般惬意。

河上就横跨着著名的韦奇奥桥(老桥)。韦奇奥是意大利语,意思就是老、旧的意思。因此这座桥常被人称作老桥。

再来看老桥的另一面。

桥上两侧都是金饰店,桥上行人始终都是熙熙攘攘的,非常热闹。过得桥就是往米开朗基罗广场方向去了,当然也可以先去皮蒂宫参观一下。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lorenc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沿着阿尔诺河边慢慢往米开朗基罗广场走去,沐浴在暖暖的夕阳下,看着两岸的景色,觉得人生真的很美好。

整个画面就像一幅油画,自己简直都不忍心多按快门,生怕快门的声音打破了她的寂静

往米开朗基罗广场攀爬挺耗费体力的,上坡的坡度比较陡。好在沿途有充满艺术细胞的民间高手,将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卫用另一种手法展现出来,令人忍俊不禁。

还有可爱的天使,简直就是绝佳的一个系列。

还没到最高处,远远望见的就是青铜大卫的复制品,这个做的明显比旧宫前的差很多了。

接下去就是在山顶,一览众山小,俯瞰佛罗伦萨全城的美景。至于这个景色有多美,只要看下图这些拍摄者的状态你就应该能想象了。

真的是去晚了没有好位置啊,我只能挤在人堆后面,在角度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将日落时分的佛罗伦萨给记录下来。金色的阳光,金色的心情,连气味都是金色的。无以伦比。

当夕阳渐渐隐没在天际,整座城市用一种特有的节奏在呼吸,这是音乐里行板的节奏。当世界上有一座城市会用自己的语言来叙述她的历史,那这座城市一定是翡冷翠。

再见了,翡冷翠,感谢你用最美的一面诠释了真正的艺术。再见了,圣母百花大教堂,感谢你的红帽子,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妩媚。

”文艺复兴“板块攻略要点

1、中央市场周围的服饰皮包摊位购买时需大胆砍价,摊主会用计算器跟你沟通,你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把自己想象成逛城隍庙的老外就可以了,然后你应该清楚想把那些中国特色产品卖给你的小贩手中货品的价位了。

2、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夕阳一定得早点到,否则上下两层靠近围栏,那些绝佳的位置都会被人占据,对于拍照来说就太不方便了。只能是用我在照片里展示的方式来拍,太难受了。

3、佛罗伦萨城市功能很健全,超市、药店等一应俱全,不像在托斯卡纳地区只有小餐馆那样。自驾需要补给的可以考虑在佛罗伦萨进行物资补充。

4、圣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广场上有很多摆摊卖画的黑人,就是将好几张画平铺在地上进行售卖,你一定要留神你的脚下!!!我从米开朗基罗广场下来,走得比较匆忙,只顾眼睛看前方赶路,没留意到脚下。摊主很坏的,他在你即将踩上去的时候,叫了一声:”watch out“,可惜咱没有体操运动的腾空爆发力,单脚起跳力量不够,还是一脚结结实实踩上去,落地时另外一只脚也落在了另外一张画上(这些画铺在地上有1平方米的样子)。这下摊主可乐坏了,开口问我要价100欧一幅画。好在意大利重点景点的治安管理还是很不错的,这么晚照样有警察在巡逻放哨,我立马称要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这小子显然是胆怯了,意思是咱好商量,把握拖到一边来回讨价还价,后来我想想毕竟是自己不注意,黑脚印踩在人家画上是不太好弄,最终结果就是20欧把这两幅画给买下来了。但愿将来某一天说这是两幅名家旷世之作,那就嘿嘿了.....所以建议大家不管白天还是晚上(白天你很有可能被大群旅游团队遮挡视线,光顾着拍照没注意脚下),一定要留神直接将画铺在地上的那些人。我怀疑他们就是靠这种手段来售画的,真的来光顾买画的一定少之又少。

第9天

威尼斯

有一座城市,她令到访者难以忘怀,希望可以再度游览;她令尚未到访的人心怀向往,希望有生之年能一睹她的风韵——她就是威尼斯。我们就是怀着这样的憧憬,中午时分坐上了奔赴威尼斯的火车。为了能够在威尼斯尽量多停留一些时间,我们选择了时刻表上快速到达的列车,显然价格也是较贵的。

火车上设施明显比我们坐到罗马的那趟要好很多。

车窗外的田园风光逐渐隐去,真的彻底告别托斯卡纳大区了。

一路停靠的车站,简陋程度难以想象

随着窗外的风景逐步切换成海天一色的基调,我知道,我离亚得里亚海女王不远了。

天空不作美,整天都是这样阴沉沉的,全然没有前一阶段在意大利遇到的蓝天白云。海鸥依然在翱翔,美景依旧在前方。不管天空是晴是阴,自己心里始终有颗太阳,光芒万丈。

• 地址:Calle Priuli Dei Cavaletti 68,威尼托大区
  • 简介:坐落于卡纳李吉奥,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阿巴泽亚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圣塔露西亚车站仅有2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Chiesa degli Scalzi、斯卡尔兹桥和Chiesa di Santa Maria di Nazare
阿巴泽亚酒店(Hotel Abbazia)图片

我在意大利预定的酒店是阿巴泽亚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5分钟的步行距离。当初考虑到从佛罗伦萨拖着大小箱子过来(离开佛罗伦萨之后你的行李一定会比你刚到意大利时还要多,至于原因嘛,你懂的)如果酒店位置还有过桥无数,坐船摆渡,那实在是不方便,于是就选择了出火车站左手边,步行2分钟,左手边看见有个红灯笼的小巷子,拐进去再走3分钟,右手边有个上海饭店,左手边就是酒店大门了。酒店有一个精致的小花园,客房里弥漫着梦幻般的蓝调。

电视机的位置非常有趣,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啊。

酒店出门来到火车站前,就有轮渡码头,大运河上穿梭的水上巴士非常多。一定得先找到你要坐的是哪路水上巴士,然后再到不同的码头候船。建议你先去圣马可广场,一来那是威尼斯的中心,二来去那里的船班次非常多,只要等一会就会有一条船去那。你都不用看船号,等船靠岸你问下站在船边系缆绳的工作人员”圣马可?"他只要回答YES,你就可以上船了。第三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内,饱览大运河两边的景色。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由于我们要在威尼斯住两个晚上,而且还有去彩色岛、玻璃岛的计划,所以我们购买了48小时的船票通票,大人小孩都是一个价30欧,这样你就可以在48小时内无限次乘坐任何一条水上巴士线路。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合算的,毕竟从圣马可广场走到火车站是要走45分钟,有点小累的(我自己体验过了,没有指示牌的话绝对要迷路)。通票其实类似于上海的公共交通卡,上船前在闸机口刷一下,从这一刻起开始计算,48小时之内都可以随便坐。

当拯救圣母堂映入眼帘时,说明马上就要到达终点圣马可广场了。

等到人上了岸,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太多了,络绎不绝、川流不息,若不是那些充满意大利风情的元素,简直让人觉得这是在逛周庄!

威尼斯的标准像还是要到此一拍的。第一眼看到的真实的刚朵拉。

还有穿着海魂衫的刚朵拉船夫,感觉个个都很潮。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站在帕里拉桥上可以一睹叹息桥全貌了。据说,总督府的地下监狱一到满水期就成了水牢。犯人在左侧的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罪犯被由此座桥被带往右侧的监狱,从此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天日了。而临刑的死囚被押往刑场时,也必须经过这座密不透风的桥。囚犯们只能透过桥上的小窗看看蓝天,想到家人在桥下的桥上等待诀别,而自己再向前走便要告别世间的一切,百感交集涌上心头,不由自主会发出一声叹息。这座桥因此而得名。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看完叹息桥,来到圣马可广场一下子傻眼了。这个人山人海的景象,场面简直太火爆了。但是威尼斯浪漫之都的称号也不是浪得虚名,在钟楼前卿卿我我的情侣诠释了威尼斯的魅力,真情流露到了极高的境界。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 简介:游览中庭,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的“洋葱头”穹顶和著名的巨人阶梯。

在钟楼的对面,就是著名的总督府。它是威尼斯国家元首的府第,也是大议会和政府的所在地。严整、华丽的总督府以粉红色和白色的大理石砌成,四叶草形状的廊柱雕刻最醒目。由于这天人实在是多,以致于无法展现总督府门廊风貌,第三天一早,乘人少之际,我特地再次过来,拍到满意为止。

总督府正面有36根拱形圆柱,亭廊上并列着71根圆柱,造型非常优美。第二层的第九根和第十根柱子采用颜色略深的浅红色制成,这两根柱子之间用于张贴死刑判决书。

在威尼斯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进入总督府去参观,没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油画“天堂”。当时一心想着刚朵拉、墨鱼面,头脑发热,再加上门口排队人群众多,就忘记入内参观了。不过也好,让自己有了一个下次再去威尼斯的理由。总督府边上就是著名的圣马可教堂,跟其他地方著名建筑一样,修缮围护中,只能局部感受一下了。

精美的壁画

飞狮是威尼斯的守护神,在威尼斯到处都能看到飞狮的身影。传说,圣马可在死前天使曾告诉他,他将会葬在威尼斯,并看见飞狮的异象。于是,飞狮就成为威尼斯的守护神。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Porto Rialto,30100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由于圣马可教堂排队参观的旅游团队非常多,而且我的双肩包要去边上的巷子里寄放后才能带进去,感觉很麻烦。另外这一路下来,教堂看得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尤其是在梵蒂冈看过圣彼得大教堂之后,再看教堂有看浮云的赶脚了,于是果断闪人。沿着路标往里亚托桥方向进发。

一路上商店琳琅满目,最最显眼的还是威尼斯重要元素——面具。

真的是美轮美奂,做工精美,好想参加一场盛大的宫廷假面舞会。戴上这个面具,很优雅的向伯爵夫人伸出手去:可以请侬出去切碗阳春面伐?

前往里亚托桥的这一路上,简直就像在走迷宫,小巷、水道、小桥,星罗棋布,真正展现出水城独一无二的特色。

在每个拐角的、小小码头处,必然都有刚朵拉的船夫在静静的等着客人上船,那一刻的画面感实在是太强烈了,不拍不行啊!

来到里亚托桥上,往远处眺望,真的就跟书上描写的一模一样。一个热闹的、繁华的、喧嚣的水上都市就这样生动的展现在你的眼前。那些来回穿梭的、大大小小的船只再现了14世纪那个大都市的场景。

这样一个令人心醉的地方,不愧被称为欧洲海上霸主。

走得稍微有点累了,在桥边随便找个台阶休息一下。

静静的看着水面发发呆,吹吹风,有机会你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感受浪漫。

大运河边上实在是游客众多,这样的黄金水道要想等一艘空的刚朵拉驶入码头,需要运气还有耐心。远处三个孩子在那里等待刚朵拉的出现,各自不同的神情让我读出了很大的信息量。真的很真实、很生活的场景,我喜欢。

其实在里亚托桥的东侧,那里人流明显减少,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另外一个安静的世界,那里码头上的刚朵拉很少有游客经过光顾。

每个正规运营的刚朵拉上面都有这面小旗帜,下方卡片上用5种语言给你标注运营价目表,属于明码标价。80欧半个小时的船程。

OK!于是我们就上船了,船夫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进行配载平衡工作,两个大人并排坐在船的后排,小朋友跟后座成90度方向坐在前方左侧,粗发!

船夫首先带你去参观的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水上鱼市场,反正从外观来看我实在是想象不出这里是怎么进行交易的

小朋友异常兴奋了,如果不是船夫命令不能在船上动来动去,估计她就要起身又唱又跳了。虽然身体不能动来动去,但是嘴巴可没有停着,毕竟课本里马可波罗的威尼斯小艇这一课,老师是要求背诵描写刚多拉船夫的驾驶技术的。现在就在眼前真实的上演,怎能叫她不兴奋。最让她激动的就是在窄窄的巷子里,擦身而过。

大运河主航道两旁建筑后的世界竟然如此安静,这是世世代代威尼斯人真实居住的世界,没有外界的喧闹,只有浆过水面才发出的流水声,在空寂的世界里轻轻回响。

这些都不是名家的设计,也不是名人故居,只是普通的住宅,但是就是透着惬意的生活情调。

每拐一道弯,每过一座桥,都是一道风景线。正所谓船上的人在看桥上的风景,桥上的人也在看着你。你就是风景。

3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当拐回大运河主航道时,预示着刚朵拉的体验之旅要即将告以段落了。从这个角度来看里亚托桥,才能真正感觉到她优美的身段。里亚托桥建于1180年,原本是一座木桥。由于这座桥横跨威尼斯大运河,这里一直是威尼斯重要商业区之一,曾作为欧洲商业中心达300年之久。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的。

当刚朵拉缓缓靠向终点码头时,美妙的水上体验之旅结束了。当我假装一本正经的问船夫能否使用信用卡时,他很惊讶而且很紧张的回答只能使用现金。当时估计他肯定在想,万一这几个家伙身边没现金怎么办,难不成统统把他们扔下河去?哈哈,难得幽老外一默,以解我法拉利之痛。

威尼斯大餐

天色渐晚,再加上这半个多小时小风吹下来,不禁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赶紧开启威尼斯大餐模式吧,同样把书翻出来,找到推荐餐馆,再上网搜下点评,两三家一评估,OK,就这家了,出发。

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在这样一个巷子的深处,走动的人都没有的,但是一旦推开餐馆的门,人气顿时就扑面而来,太令人吃惊了。而且各个国家的游客都有,可见这家店的名声有多大。

店内的陈设以及服务员的装束,都让我觉得跟30年代的老上海非常像。很有小情调的一家店。

光是环境还不能足以评价一家店的好坏,一切还是要用菜品来说话。先来看看有啥好吃的吧,除了必点的墨鱼面以外,看看邻桌都点了些啥,哪些属于人气菜品,都是必须先要参考一番的。

这家店以海鲜最为著名,很多招牌菜都是海鲜为主的,事后尝下来果然名不虚传。

老规矩,先得去和主厨打个招呼,混个脸熟,告诉人家咱的桌号,让大厨做菜时稍微能够照顾点。呵呵。

赶紧落座,准备品尝硬菜吧。

不管是前菜,还是主食,都是非常好吃。这家店就口味来说绝对够得上米其林星级店的水准。那么多东西吃下来,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两道菜——蟹肉沙拉和墨鱼面。异常鲜美,唇齿留香。只有这8个字的评价,其他实在是想不出用怎样的词汇来赞美了。

主厨跟我介绍他们家的墨鱼汁都是精心烹制的。看来继续拍好主厨的马屁是很重要的,能够了解很多内幕信息。

这家店有很多老主顾,我们在店内看到很多老顾客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随意,跟店内的服务员都非常熟,双方都能直呼名字的,而且根本不用看菜单,就能品尝他们想要的美食。诚心推荐,大家来威尼斯一定可以考虑来这家店进行品尝正宗的墨鱼面。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ice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在威尼斯的第二天,计划是到外岛游览参观。玻璃岛和彩色岛是必去的,考虑到时间关系以及天气因素,就放弃去利都岛的打算了。出行前,得先看好像蜘蛛网一样的水上巴士路线图,当时唯一担心的事就是,千万别坐错船了。

在排队候船时,前面一对德国母女手里拿着地图,正在研究专门的水上巴士图,我也头颈升得很长凑在前面一起看(还是功课做得不仔细,没去准备这张水上巴士图)她们感觉我也在看,就很友好的问我是不是需要借去看一下,趁着这当口就聊上了。当我得知她们也准备去玻璃岛(MURANO)时,立马这张图也不看了,直接跟着她们走就是了。我觉得今天天气阴沉沉的,可能彩色岛那里不一定会很好看时,德国母亲立刻不同意我的看法了,她认为出来旅游天气根本不是主要的因素,是晴是雨,都有别样的味道,关键是那种体验才最重要真的是太棒的收获了。由于还是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而且才早上十点都不到,整个小岛显得格外宁静。

一路上商家还没有开门迎客,只有橱窗内色彩斑斓的玻璃器皿在欢迎着我们。

有意思的是这里蔬菜水果都是在船上售卖的,俨然是一个小型的水上集贸市场。摊主或者是船主正忙着将物品放到岸边,准备开张做生意了。

小雨渐渐停歇,一丝阳光从云层中喷洒而出,小镇悠闲的味道立马显现。

随着阳光的出现,更多的色彩出现在眼前。玻璃岛展现出了彩色岛的魅力,由于人比彩色岛要少太多了,我很喜欢这时的玻璃岛。

游客慢慢多了起来,商店也一家接一家的开门了。所有商家的主题只有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五光十色的玻璃。

连小街上的雕塑品还是玻璃制品,而且极具艺术想象力。我就很喜欢这个会跳舞的路灯,感觉就像一对恋人在翩翩起舞。绝对是路灯版的法兰西之吻。

河道里的船也是玻璃岛的主题之一,配合玻璃色彩的主题,相得益彰。

最喜欢在岛上四处乱串的状态,走到哪是哪,却经常在生活区有惊艳的发现。当地人生活中无时无刻充满着艺术。实在是太赞了。

在河道边上有很多这样的廊柱,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走在这里面的感觉非常好,边走边看,感觉自己就像走在一架古老的钢琴上,跃动的是欢快的音符。

玻璃岛的中心位置,就是这样一件玻璃雕塑品边高高耸立的钟楼。钟已经不走了,但是这样历史与现代的元素组合,别具一格。

游走在玻璃岛之间,真的体会到了跟威尼斯主岛完全不一样的心情。那种从容,那份淡定,只属于这样的水乡,倘若类似周庄、乌镇这样的人流来到玻璃岛上的话,那一定会成为一地碎玻璃的。

比起我之后去的彩色岛,这里人要少太多了,真后悔没能在玻璃岛上多呆一些时间。

无论是色彩还是看点,玻璃岛真的不比彩色岛来得少,除了大面积的色块以外,我更多的还是喜欢这种静静的水面。

还有很有特色的小船,完全是不一样的风情。

每家店铺的玻璃制品自成一个风格,形成特殊的色系,各不相同。你一定会在玻璃岛上挑选到钟意的,只属于你自己的那款礼物。

岛上的天气瞬息万变,一会是阴云密布,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一会又是阳光直射,光彩照人。玻璃岛上变换出无穷的影调,对于爱好摄影的我来说真是一大幸事。

过了这座桥就是去前往彩色岛的码头了,要跟玻璃岛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在码头边,与我深情对视的鸽子仿佛也是不舍得这美好的时光匆匆而过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之所以没有在玻璃岛看玻璃工厂制作玻璃,也是为了节约时间,以便能够在彩色岛(Burano)上多呆一会,感受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在玻璃岛上觉得后半程天气明显转好,趁着阳光灿烂的当口,想赶紧赶往彩色岛。从玻璃岛坐水上巴士12线,大约20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彩色岛。

接下来是第三张

第四张

第五张

恭喜你!眼力非常不错,答对了,就是自行车。都说中国时自行车王国,但是意大利的自行车无时不刻映入我的眼帘啊,可能还是儿时那部“偷自行车的人”意大利影片深深影响到我的原因,来到意大利我对自行车特别敏感。当然彩色岛上由于大面积色块运用的关系,使得自行车在颜色的衬托下,顿时让画面生动了不少。

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自己喜欢的颜色把房子刷得五颜六色。从此,彩色岛声名远扬。

粉红、靛蓝、鲜绿、橙黄的房屋窗台上,搭配着鲜艳嫩绿的盆花,令人赏心悦目。

各家各户都有自己的色彩搭配心得,整个岛屿完全被幸福的色彩填满了。

布拉诺岛上的男性以打渔为业,女性大多擅长编织花边。岛上很多人家都有蕾丝花边制品在售卖,从杯垫到桌布,花式繁多。但是我觉得最适合的还是随便瞎逛,随便瞎拍。闯进生活区拍摄更真实的彩色岛。

居民的房子大多建在运河两边,有了水的元素,再加上色彩的因素,房子也顿时活了起来

人影婆娑,色块流动,真是一幅生动的油彩画。

那些小船可能是住家的主要交通工具,就像陆路上的自行车,穿梭在河道中,往返于威尼斯主岛,实在是每家必备的。

逛了很久,也拍了很久,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咖啡,吃个披萨,就把午餐打发了。能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用餐,哪怕是简餐,也是趣味盎然滴。

这里绝对是一个随手拍12张,就能制作一本好看的风景台历之地。

一定是要各种角度多拍几张的,哪怕是用各种难看的姿势

岛上的一座小教堂,其实也是一个小斜塔,真的歪得挺厉害。

在彩色岛上晃荡了有好几个小时,原本想坐在河边看落日的。但是想想看完落日再坐船返回威尼斯主岛就有点晚了。只能悻悻的告别彩色岛。感谢上天,给了我一抹阳光,才让我得以见识彩色岛的真正风采。

在彩色岛拍的最后一张片子,也是岛内唯一一个小广场。

从彩色岛坐船回威尼斯,船程在45分钟左右,途中会停靠利多岛。每年9月威尼斯电影节就会在这个小岛上进行,此次就不去参观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去意大利的话,得找准电影节的档期,上岛一睹明星风采。现在嘛,只能看看海鸟,发发呆哦。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在船上打了个瞌睡,睁眼发现自己的船正在靠向圣马可广场。有了太阳,的确就是不一样,相比昨天阴沉的天气,威尼斯一下子恢复了生气,显得光彩照人啊!

上得岸来却发现云层又开始涌来,太阳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啊,只有刚朵拉依然在穿梭,美丽的风景不受一点影响。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 地址:San Marco, piazza San Marco
  • 简介:钟楼近99米,是城市最高建筑,最早建于888年至912年,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

看着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要好太多了,立马决定钟楼登顶,一探威尼斯的全貌。

圣马可广场上照例人山人海,登顶也不例外,购票队伍排得非常长,等了将近20分钟才买到票。8欧一人,小朋友也是这个价。好消息是不用爬楼梯,电梯直接到达最高点。

排队的时候拍的门口的狮子,它仿佛也被身前身后的人群吓到了,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啊!(狮子背后就是圣马可教堂)

只有避开人流,选择角度,拍了一张没人的圣马可教堂侧面照。

在圣马可广场北侧,有M.康德奇在15世纪建造的一个建筑物,也是圣马可广场的另一个瞭望台。顶部是两个摩尔人撞击大钟报时的青铜像。

乘着电梯来到钟楼顶部,威尼斯全景尽收眼底。圣马可教堂顶部的半圆球在一片红瓦的簇拥下,显得特别有艺术感。

换个角度看,泄湖风光一览无余。

圣马可广场对面的岛屿(圣乔治马焦雷岛)上的教堂是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模仿古罗马建筑的外表和映在水中的美丽倒影。其实那个钟楼也可以乘电梯登顶的,从那个角度看圣马可广场估计会别有情趣。可惜这次没机会去那里看一眼,还是留待下次吧。

从钟楼顶部看,摩尔人撞击大钟的景象看得更清晰。

当然不能错过有号称欧洲会客厅美誉的圣马可广场的全景,从上往下俯瞰的确觉得还是蛮壮观的。

在钟楼顶部晃了有20分钟左右的样子,拍完最后一张湖光风貌就回到地面了。

夕阳西下时分,圣马可教堂顶部的壁画显得金碧辉煌

圣马可广场上的百年老店咖啡馆门前,演奏着浪漫的音乐,让你不得不放慢匆匆的脚步,坐在那里细细的品着

醇香的咖啡。

继续穿过那熟悉的巷子,依然被精美的面具所吸引

• 电话:+39-41-2501801

还是回到了里亚尔托桥附近,桥下的风景百看不厌。

Ristorante Rosticceria San Barto图片

晚餐时间到了,今天我们寻找的是一家威尼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餐馆,游客几乎不会注意到这家隐藏在小巷边上毫不起眼的小餐馆。

当地人都喜欢挤在一楼窗户边,随便这个吧台坐下,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室外川流不息的人群,自己点完了餐食一定是自己去服务台取的。我们沿着螺旋扶梯上到二楼,呈现的是另外一个安静的世界。

墙上都是威尼斯商人的情景描绘,当然还有酒店的荣誉奖牌

今晚的菜式和前几天点的有所不同(当然墨鱼面还是必点滴)洋洋要吃炸猪排,看来跟家乡德大西餐馆的差不多,就是少了黄牌辣酱油,感觉稍微有点不习惯

还有海鲜沙拉,味道都很不错。体验下来觉得这家餐馆的价格在威尼斯绝对算是便宜的,还是比较实惠的一个选择。餐厅名称是Ristorante Rosticceria San Bartolomeo.在里亚尔托桥附近2-3分钟就能到达。

沿岸风景

吃饱喝足了,我提议不坐水上巴士回酒店,一路散步回去(事后觉得这是个有点错误的决定)。沿途的风景还是很迷人的。

海鸟时而优雅的凝视

时而振翅欲飞

恋人们在河边卿卿我我,你侬我浓的场景与浪漫之都名号相得益彰。

这一路看着风景,盯着指示牌,这个走得累啊。足足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从餐馆走回火车站。眼看夜色深沉,赶紧奔回酒店拿起三脚架再折回河边,也不管哪个角度怎样构图了,能拍一张夜景是一张了。

所以不坐水上巴士回来是错误滴,否则不用这么匆忙,完全可以选取想要的地段和角度来拍几张威尼斯的夜景照片。不像现在只能围着火车站来拍。

这样又让自己多了一个回威尼斯的理由,想想也就不怎么懊悔了。

第10天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心想着今天就要离开威尼斯奔赴米兰了,还有半天的时间得抓紧体验威尼斯的美丽。反正买的48小时水上巴士的通票,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价值。于是清晨刚过,乘着大队人马还未开拔到圣马可广场这个威尼斯的中心地带,赶紧拿上相机再去拍两张吧。

天气比前两天都要好,阳光赋予了威尼斯色彩,让总督府钟楼在蓝天的映衬下,重新焕发了生机。

昨夜那场雨来的正是时候,将空气洗刷的特别通透,而且还给摄影留下了创作空间。

有了人的元素,景才具有迸发的活力

不知是谁昨晚在这看的夕阳,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洒下一地的浪漫。

除了那些著名的景观,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这些绯红色水晶路灯,据说这个材质不输施华洛世奇哦,同样也是很大牌的哦

这样一种静态的美跟前天我所看到的那种熙熙攘攘,行成了鲜明的对比。美的令人心动,美得令人陷入沉思。

每一个来到威尼斯的人,跟这所城市道别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流连忘返,频频回眸。包括她,也包括我。

最后再看一眼欧洲会客厅,客人要起身告辞了。

感谢主人的精彩款待,下次一定还会不请再来。

想不到一大早就有游客开始体验刚朵拉,真心佩服老外在挣钱的态度上一点不比我朝人等来得差。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

穿过小巷,前往里亚托桥码头准备坐船回酒店,行李还没收拾呢。

在上船后不久,我正在船头欣赏风景时,发现身后有人轻轻拍了拍我“SIR. TICKETS PLEASE"传说中的查票人员竟然出现了,还好咱早有准备,他随身带着一个读卡器(类似于上海公交车上售票员手持的交通卡读卡器)验证一下车票后,跟我道谢之后又转身去找下一个了。

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威尼斯的赛船节,已经拥有了700多年的历史,它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节日之一。据说比赛当天,大运河两侧舟船云集,圣马可广场附近以及沿河两岸人山人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是看不到这一盛况了,只能从远处驶来的赛船上来模拟感受下当时的氛围了。

等船驶进了再一看,都是些老人在那里进行赛前练习,那就是充分说明人家对于这种传统赛事的参与度以及重视度都相当高。看来意大利老年人玩的东西比我朝大妈跳的广场舞要高大上的多了。向你们致敬,祝愿你们在今年赛出好成绩。威尼斯,再见!一定会再见!

“浪漫之都”板块攻略要点

1、威尼斯游客特别多带来的风险隐患就是小偷也会特别多,在威尼斯拥挤的场合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背包(最好把包背在身前),要多留意周围动静和人员举止。

2、乘坐水上巴士时,要注意行驶方向和往返时间。威尼斯的水上巴士,同一条线路通常有一对路线号码,分别沿着顺时针河逆时针方向来行驶的。

3、在威尼斯上厕所是很成问题的,且收费昂贵。建议去咖啡店,买杯咖啡顺带就可以免费上厕所了。(买杯最便宜的咖啡和单上厕所收费差不多)

4、威尼斯主岛上小巷特别多,很容易迷路。注意抬头看建筑物墙上的指示牌,一般圣马可广场、圣里托桥、火车站等重要景点都会有指路牌。

5、主岛上多为石子路且小桥众多,拖着行李箱走路很不方便。建议酒店住宿安排在交通比较便利的码头、火车站附近,可以省事省力。

• 地址:Via Dante, 1, 20121 Milano, 意大利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有了前两次乘坐火车的经验,从威尼斯出发前往米兰的购票显得驾轻就熟。由于火车站就在酒店边上,因此都没怎么仔细研究火车班次,10点半从酒店吃完早餐check out,提着行李来到火车站随手买了就近的一班火车,哪知道太过随意,打完车票才猛然想起还有5-6分钟火车就要发车,于是提着行李在站台上沿着车厢一路狂奔到5号车厢,刚进入车厢火车就缓缓开动了。太惊险了,太托大了。邻座的巴基斯坦一家子(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是印度人)友好的宽慰着我们,当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时那就更热情了,看来中巴友谊真的是全天候的啊,绝对没得说。跟人家聊得这么熟,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机给人拍照,只能偷偷拍了他们的小女儿的侧面照。

来到米兰一下火车,顿时感到大城市的魅力了。米兰火车站的气势明显超过首都,秒杀沿途各个车站,我朝也没有几个火车站能拿得出手跟它比一比的。

貌似整个欧洲也没几个火车站有米兰中央总站这座车站来的气势雄伟。整座车站地上地下共四层。各种时尚的商铺让你一下子就能感受到时尚之都的些许味道。

• 电话:0039--026691951
  • 地址:Piazza Duca D'aosta 16,伦巴第大区
  • 简介:酒店位置   欧斯塔酒店位于米兰的核心区,步行即可到达皮雷利大厦和皮雷利大厦。 该酒店紧邻Piazza Lima及Casa-Museo Boschi Di Stefano。   客房   有 63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您定能在旅途中找
奥斯塔酒店-迷你酒店集团(Hotel Aosta - Gruppo MiniHotel)图片

店照例订在离火车站只有一箭之遥的奥斯塔酒店-迷你酒店集团,一个三人间两晚住宿总共270欧。这个酒店之所以叫迷你集团,我想大概跟他们的设施都比较迷你有关吧。电梯小的只能容纳3个人外加两个箱子,多一个箱子都不行,床也只有1米宽。(这是从酒店早餐厅空中花园看出去的中央车站)。

想想还是为了方便,从中央火车站去马尔彭撒机场的大巴就在火车站旁边,从酒店出门两分钟就到了,10欧一个人就可以去机场了。下图画面右侧一长串大巴排队的地方就是去机场的大巴。

照例把行李安顿好以后,稍作休息就出发直奔米兰大教堂。交通也很方便,在中央车站下坐黄线(3号线)地铁,第四站DUOMO站下,出来就是米兰大教堂。

• 地址:via san raffaele 5, 20121 Milano
  • 简介:此家冰激凌店在米兰享有盛名,Cioccolatitaliani在米兰一共有三家分店,在米兰大教堂后侧方紧邻 La Rinascente 百货公司的这家,即使在冬天这里也会大排长龙。

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是参观大教堂,而是吃货们想了很久的、被评为米兰最好吃的冰激凌。Cioccolatai Italiani,就在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边上,门口很多人排队的那家就是了。

这是一家人气爆棚的冰激凌店,夸张到排队付款之后,营业员给你一张叫号单,叫到你的号时你才能到冰柜跟前挑选你想要的口味和款式。我付费结束后,号码单上显示在我前面还有56个人!!!(那个蓝色24就是号码显示器)

但是那么多人捧场,宁愿等那么久一定是有其独特道理的。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个甜筒里都会被注入充足的液体巧克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三种口味中选择,分别是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蛋筒上方冰激凌吃完,吃到最后蛋筒部分时,巧克力会流出来,满嘴香甜。我选了三种口味(香草、夏威夷果、可可)的冰激凌,果然名不宣传。洋洋坐在街边暗自神伤,生怕不给她吃最好吃的冰激凌(前面在地铁站附近已经给她买了一个了)她又觉得吃亏了,越想越伤心,独自坐在马路边上抹眼泪。真是好可爱的孩子!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吃完冰激凌,接着就走进旁边的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它是意大利最古老且最幽雅的商业街。这个长廊是为了纪念意大利国王维托里奥.艾玛努埃莱二世(也就是大教堂广场上雕像所纪念的国王)而建造,于1865年动工,1877年完工。长廊呈十字型,廊顶呈拱形,顶上装饰着彩色玻璃棚。

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长廊内有许多时尚品牌店,这里有LV和PRADA的旗舰店。对于这些我都不是很感兴趣,我的目标是去寻找那只传说中的金牛。据说,如果在金牛的阳具上用脚后跟转一圈的话,就能转来好运。于是,这个可怜的牛就每天被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反复折磨,直到现在这幅光景。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2 Milan, Italy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从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转出来,就是米兰大教堂了。它是米兰的象征,拿破仑在1805年的时候在此加冕兼为意大利国王。米兰大教堂是欧洲第三大教堂,排名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西班牙塞维利亚大教堂之后,也是欧洲最豪华的哥特式教堂。

米兰大教堂极其繁复华丽的外表,令你感到眼花缭乱。教堂仅外部就用了2245尊雕塑、135个尖顶、96个怪兽状滴水嘴和约1000米长的窗花格装饰。马可.吐温曾把它比作“大理石的诗歌”。

进入教堂前的安检非常严格,荷枪实弹的军警在教堂前进行把守检查。所有随身携带的背包都要过安检仪之外,双肩包还要打开给军警看一下方可进入。走进教堂如果你要在教堂内部拍照的话,缴费2欧后会获得一个手环,然后就可以放心在教堂内拍摄了,否则的话会被工作人员劝阻。当然我也看到很多没有手环的人偷偷在那里用手机拍。

教堂内部庄严幽暗,高高的天花板上镶着美丽的彩色窗花,每扇窗都讲述着一个圣经故事,令人叹为观止

在圣坛上方供奉着一枚钉子,据说取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的右臂。

大厅内供奉着15世纪米兰大主教的遗体,头部由白银铸就,躯体是主教真身。教堂的屋顶有一小孔,正午时分,阳光会正射在地板南北方向的金属条上,古人以此计时,称之为“太阳钟”。

出得教堂来,西沉的太阳将教堂顶部抹上了一抹迷人的绯红色。最高领导以及洋洋对于教堂再登顶都没有很大的兴趣,我也只能放弃对于LP封面的执着。反正那尖顶的照片我是看了又看,已经全部印在脑海中了,也不差自己亲自上楼再去拍那几张。

晚餐

对于意大利面是百吃不厌,实在是在上海就没吃到过品种如此丰富,味道如此之好的意大利面。在意大利每一家的意大利面都有自己的特色。

登顶省下的钱正好可以晚餐时加个菜晚餐就是在冰激凌店附近,随便沿街找了一家对付。品尝了一下著名的米兰烩饭。个人感觉味道还是不错滴。

• 电话:+39-2-88797473
  • 地址:Via Filodrammatici 2 20121 Milano
  • 简介: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出,参加剧院“幕后之旅”探究剧目背后的故事。

用好晚餐,往斯卡拉歌剧院方向走去,既是散步又是外观。在世界艺术史上,很少有一座剧院像意大利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一样,被认为是完美的化身与建筑的典范。它不仅是一座华美的歌剧院,同时也是意大利歌剧的象征,甚至还是意大利音乐的象征。在二战期间,歌剧院遭到轰炸,整个大厅片瓦无存。

二战之后,意大利政府斥巨资以当时最高的标准进行重建,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完美的歌剧院之一。由于在行程计划中,米兰之旅纯粹就是路过之旅,所以就没有做充分的计划去购票在斯卡拉里听一场演出,也没有去看闻名世界的“最后的晚餐”。还是留待下次吧。

虽然没能在斯卡拉剧院内体验到精彩的演出,但是那天在剧院外见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表演,让我觉得来米兰不虚此行。一个街头艺人就以一个纸板盒、一个塑料桶以及一个铁架子,在现场演绎了精彩的架子鼓,模拟出了爵士鼓的音效,真的水平非常高,效果非常好。令人叹为观止,旁边的听众都被吸引过来了,个个听得有滋有味。

那个艺人坐在一个带功放的音箱上,就着U盘里播放的音乐打出不同的鼓点,真的是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

下来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画面左侧的听众竟然也是一名鼓手。听得一时兴起,技痒难搔,竟然直接提出能否让他也来玩一下。于是PK赛在街头上演了。

两个人都打得非常棒(左侧女子是白衣男子的女友)。英雄惺惺相惜啊。马上留影,直接发上facebook了。

那个艺人还饶有兴趣的教授小朋友如何就着节奏来进行打鼓,真的非常具有娱乐性。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 电话:+39-2-361691

欣赏完民间高手的音乐展示,再次折返到大教堂附近。这时太阳已经落山,整座城市愈发散发出类似上海老西门地区的味道,有轨电车、架空电缆,还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再加上周边那些具有都市气息的商铺和高楼,给我的感觉是和海派文化非常相似。

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我想我大概会喜欢上米兰这座城市,因为它让我感到有一种家的感觉。

是啊,已经出来足足有两个星期了。马上就要回家时,就会对家的思念更为迫切。旅行就是因为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去别人呆久了的地方感受一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回家。

米兰,其实用意大利文发音读起来应该读作"米兰诺",不知是谁这么有才将它翻译成了米兰。米兰花那种隽永、芬芳以及清新脱俗的气质用在这座城市上再合适不过了。我爱米兰。这首歌你也会唱不是吗?

“时尚之都”板块攻略要点

1、大教堂门前有很多黑人在兜售五色手绳,千万别伸手,否则价格就由他们任意开价了。你可以远远躲开,在教堂周围意大利警方布置了很多警力,他们一般也不会胡来。所以进而远之,微笑说NO是最好的措施。

2、欣赏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非常热门,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进行预订。没有预订,现场就算你去排队也不行的,所以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3、去马尔彭撒机场大巴会停靠所有航站楼,一定听清司机的提醒以及看清航站楼的标识。我就看到一个中国人明明要去2号航站楼,看到很多旅客到航站楼下车了,她也稀里糊涂的带着孩子提着很多箱子下车了,等她发现不对,再追大巴已经来不及了。只得自己想法坐摆渡车了。就会很麻烦。

• 地址:Lake Como, Como
  • 简介:意大利第三大湖泊,阿尔卑斯雪山与豪华湖边别墅点缀其中。

事先自己找了很多关于科莫湖的攻略,但是都不是很详细,大多数只提到贝拉角(Bellagio)。关于这个小镇的图片资料也比较有限。而且我发现大多数人前往科莫的方式都是先从米兰坐火车到科莫站,然后再坐船/汽车前往科莫湖中部的贝拉角(Bellagio)。从驴友分享的资料来看,坐慢船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到贝拉角,往返就要4小时。坐车也许快一点,但无论坐船还是坐车,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路途上,这样在科莫湖的游玩时间相对就比较少了。由此各方面的图片资料少也在情理之中了。

首先我们得先来看下科莫湖的地图。接下去我会告诉大家一个比较省时快速到达贝拉角的方法。

整个科莫湖呈人字型,在人字型的中间位置就是贝拉角(Bellagio),游客大多数都会去参观科莫湖中部那些出名的花园。Bellagio镇的Villa Melzi,Tremezzo镇的villa carlotta,Lenno镇的Villa Balbianello。从地图上看这几个镇是挨得非常近的,且这几个镇之间交通是非常方便的,都是船来船往的。(我把这些游船看成是上海黄浦江上的摆渡轮)这样我就想能否先坐火车到贝拉角附近的小镇,然后再坐船游览,这样就可以省去从人字型那一撇处的科莫镇坐船逆流而上了,会节约很多时间。

经过大量的查阅资料,果然有这样的路线,也有高手就是这样游玩的。

从米兰中央车站乘坐早上8点20分 TN2554次列车,9点23分到达Varenna-Esino站下,然后再去码头坐渡轮,10分钟后就可以到达贝拉角,这样的路线绝对是可以让你有大把时间徜徉在科莫湖各个梦幻小镇中。

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很快就从米兰来到了Varenna-Esino站。车站很小,停留时间非常短,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千万别坐过站了。建议出站后,将从该站出发回米兰的列车时刻表拍照留档,以便你在游玩时掌握回程时间。

出得火车站后,沿着往Ferry Boat Lago方向的指示牌走。

地上的人行道很醒目,很人性化,5分钟之后就可以到达渡船码头。

整个小镇还未苏醒,街上看不到一个人影,只有路边的雕像在和我们打招呼。

来到湖边一下子被迷住了。

由于整个湖区四周被群山所围绕,日夜温差造成水汽蒸发,湖面上形成了大量的云雾,就像一幅水彩画。

如梦如幻

美得令人无法直视

虽然渡船已经来了,但是实在不忍心就这么离开。还是在这个小镇多花了半个多小时,四处感受一下宁静的美妙。

从来没见过一个帖子来描绘这个小镇的景色,我觉得这个小镇一点都不比名声在外的那几个小镇来得差,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在这个小镇上多停留一点时间,喝个咖啡,湖边发呆,绝对是人生一大快事。就像这个老兄,悠闲的在那垂钓,真的太惬意了。

随着云雾慢慢散开,我觉得是该启程前往贝拉角了。

贝拉角的名称来自于拉丁语“bi-lacus",意为两湖之间”。小镇坐落在可俯瞰科莫湖两处水湾的夹角上,景致独一无二。小镇的美丽景致以保留完好的古老建筑为特征,几乎完全由宝蓝色的湖水所环绕,并被周围绿色的林木所覆盖。

贝拉角小镇的人口只有3000多人,但这样一个小小的市镇却是享誉欧洲的热门旅游度假胜地之一。

15世纪时,这里成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休憩之所。19世纪时,她又受到法国皇帝拿破仑的青睐。在过去两个多世纪里,贝拉角接待过来自不同国家的国王和皇帝,包括美国两任总统(罗斯福和肯尼迪)和英国首相丘吉尔。

从轮渡上下来,建议先从左手方向50米的grand hotel villa serbelloni开始参观游览

• 地址:Hoogstraat 6,西弗兰德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布鲁日,布鲁日卡塞尔贝格大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布鲁日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布鲁日法国宫、自由布鲁日博物馆和伯格广场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Tillegem Castle

grand hotel villa serbelloni

布鲁日卡塞尔贝格大酒店(Grand Hotel Casselbergh Brugge)图片

从15世纪的英国皇室贵族到20世纪的美国肯尼迪总统,都爱入住这家声名显赫的宾馆。它拥有超过500年的历史,如今属于瑞士的布切家族。美国总统肯尼迪在意大利度假期间就入住这家酒店,因他回国后不久便遇害,所以当地人调侃地说肯尼迪应该永远留在意大利。

酒店坐落在科莫湖畔,面对水天一色的美景,尊享欧洲贵族式的度假体验,不愧为被“猫头鹰”(Tripadvisor)评为2013年度卓越奖。

从酒店出来,继续往山坡上走,可以来到小镇的标志建筑——钟楼附近。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上,感受欧洲小城的独特魅力。

贝拉角小镇建在山坡上,随处可见布置精美的商店、传统工匠手工艺制品的店铺,还有当地著名的小餐馆以及富有历史特色的豪宅。

沿着坡道往山上走,是一条条台阶小道,小道旁则是漂亮的时装店、陶瓷店、手工玻璃店,甚至我还发现了一个迷你的OUTLETS.

在贝拉角非常适合漫步欣赏或浅酌小坐,实在是享受慢生活的绝佳地点。

小镇真的一点都不大,龟速行进再加上商店探访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全部逛完,沿着山坡回到湖边,此时云开雾散,暖暖的阳光又是另外一幅景象。

• 地址:Lake Como, Como

沿着湖畔大道往码头右前方进发,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科莫湖景色,恋人们坐在湖畔的休息椅上沐浴着阳光,好幸福的时光一定要多停留会儿啊。

Giardini di Villa Reale图片

继续往前十来分钟的光景,就来到了梅尔齐花园别墅(Giardini di Villa Melzi)。门票大人5欧,小孩3欧。

花园别墅的主人是梅尔齐,又称洛蒂公爵,在拿破仑统治意大利时候,他曾任副总统一职,这里是他最后的政治生涯直至去世期间的夏季别墅。

梅尔齐委托建筑师阿尔托贝利建造这所乡间别墅时,要求建筑物的设计必须简洁,以突出周围美丽的景色。

Giardini di Villa Reale图片

别墅内部的装饰和陈设均有知名艺术家完成。

花园的景色优美,植物都经过精心栽培。

整座别墅的整体风格为新古典主义式的英式花园,建于1808-1810年。

Giardini di Villa Reale图片

从花园的山坡上往下俯瞰,科莫湖的景色秀色可餐,一览无遗。

在花园中,还意外的发现了一只美丽的蜻蜓,正在叶片上展现着它的优雅,正如这座别墅给我的感觉。

从科莫湖中心看梅尔齐别墅,更是觉得大气优雅,风范十足。

开饭啦

这一大圈逛下来,肚子觉得饿了,找个湖边的餐厅坐下来享用湖光山色的风景大餐。想想马上就要离开意大利了,还是要品尝最好吃的最正宗的意式披萨和意面,加深印象啊。

面对美丽的科莫湖,根本不用急着买单走人,悠悠的点上一杯咖啡,戴上耳机聆听波切利的Besame Mucho,此情此景,完全契合这首歌的情调,心情特别舒畅。

静静欣赏湖面上自由游弋的天鹅。

蓦然发现,竟然咖啡就是以天鹅为造型,真的是实在太应景了,都舍不得喝,更舍不得离去呀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贝拉角磨蹭了好久。最高领导觉得再不走就要赶不上去看007的拍摄地了。只得起身跟美丽的小镇挥手道别。

登船往Lenno镇进发的时候,留下了最后一张贝拉角码头的身影。

第11天

莱诺小镇

从贝拉角小镇前往莱诺(lenno)小镇,直线距离其实很短的,但是渡轮先要停靠特拉梅佐小镇(Tremezzo)。由于时间的关系以及兴趣点的原因,我们没有去这个小镇参观游览,而是直接远观了一下,感觉也是一个很舒适很悠闲的小镇,各方面设施看上去觉得都不错。

在特拉梅佐小镇(Tremezzo)最主要还是看一个别墅,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名气更响的别墅,于是就此飘过。

其实在渡船上也是从另外一个视角来看科莫湖的湖岸生活。科莫湖能被誉为米兰的后花园,自然跟她美丽的湖光山色密不可分。整个游船航行体验,绝对超过浦江游览

• 地址:Lake Como, Como

科莫湖的面积要达到146平方公里,整个形状呈人字型。如果从空中俯览,又像一位姿态优美动人的芭蕾舞演员正在舞蹈。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坐水飞体验一下。

巴比安内罗别墅

从贝拉角到莱诺镇整个航行的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下船之后沿着左手边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来到巴比安内罗别墅(Villa Del Balbianello)的水上入园乘船处。如果从陆路入园的话,还要继续往前直行1公里左右。

我们先来大致了解一下这个别墅为何深受游客青睐,还是跟两部好莱坞大片有很大的关系。“星球大战前传”和“007大战皇家赌场”都是在这里选的外景。自那以后这座别墅名声鹊起。

很多帖子上说一星期某几天必须从水上才能入园。从我去的那个时候看到的开放时间表,清楚的显示没有规定哪天是必须从水上入园的。只是每年三月中旬到11月中旬,从早上10点开放到下午6点。每周一到周三是闭园的,除非是节假日。最晚进入别墅内部参观的时间是下午4点半,最晚进入花园参观的是下午5点一刻。因此有计划去这座别墅参观的小伙伴,一定要算好自己的行程,搞清楚到科莫湖是星期几。不要到时候白跑一趟。

从水路进入巴比安内罗别墅,就是乘坐别墅管理方配置的快艇,大人来回7欧一人,小孩3欧。通常情况下要等15分钟左右才会有一班船。开船的老头很有007的范儿。

接近巴比安内罗别墅时,在船上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毕竟从陆路进入的话就看不到整个别墅的外貌了。

转过半个岛,来到了水路进园的大门,其实就是私家游艇码头啦。门口坐着工作人员进行售票,5欧一人,大人小孩同样的价格。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参观别墅内部的时点,所以只能在花园里随便逛逛了。

整个花园里令人感觉到无以伦比的美丽与清净。

别墅内的花园植物栽种选择与修剪造型都独具匠心,感觉充满着文艺气息。

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大自然的心旷神怡,又能感受到独特的人文艺术魅力,实在令人陶醉。

这座曾经属于红衣主教的湖畔别墅地下还有一条秘密通道,据说是红衣主教邀请他的朋友从湖上坐船而来,为了避人耳目,客人们登上私家码头后,可通过秘密通道直达他的房间。红衣主教的故事背景,又为这座别墅增添了几分传奇色彩。

在007大战皇家赌场这部电影里,詹姆斯邦德在经历了船上折磨后,醒过来就是在这个花园里,坐着轮椅进行疗养。律师提着一只密码箱从别墅旁的小径快步走来,告诉邦德现在可以进行转账了,需要输入密码。邦德回头深情地望着伊娃格林,说密码你知道的,就是你的姓名。这出戏的外景就是在这个大阳台里拍摄的。

包括星球大战前传这部电影,天行者与阿米拉达萌生爱意,最著名的吻戏也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

当然,从平面的角度来看,不觉得这个阳台有多美妙。似乎觉得除了大以外,没有其他的特色。如果能够俯瞰的话,在湖水的衬托下,感觉一定会很震撼。

转了大约有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在等了10分钟之后,再次坐上了快艇,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了被阳光沐浴着的巴比安内罗别墅。

感觉回程的时候老头更酷了,绝对有特工的潜质和气场。

莱诺小镇

面对这风景美如画的场景,不免有些依依不舍了。

在莱诺码头候船时,遇见超级可爱的小BABY,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萌萌哒哦。

再见了,科莫;再见了,米兰后花园;名不虚传,不虚此行。特意增加这一段的行程我觉得是很值得的。

回到莱诺小镇,品尝了一种特殊的棒冰,味道非常不错哦。

Varenna-Esino小镇

终点又回到起点,经过将近40分钟的船程,我们又回到了Varenna-Esino小镇。

此时的小镇跟清晨时分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景色,整个小镇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

看着渡轮渐渐远去,我们情不自禁的挥手告别。既是为向美丽的科莫湖告别,也是为向我们精彩的意大利行程进行告别。

在走回火车站的路上,邂逅了一位机车美女。真的是风驰电掣,飒爽英姿啊。

此时火车站的时钟显示着离火车进站还有15分钟。我们乘坐7点30分的那班火车回米兰。

小站的站台上没有多少游客在候车,更多的是当地人坐火车像坐公交似的穿梭在两个城市之间。

在我看来,铁轨的轨迹既是回家的路,又是下一旅程的路线,不断向前。

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还是有你相伴。这是亘古不变的约定。

“湖光山色”板块攻略要点

1、建议大家到了码头乘坐渡船的时候,别忘了取一张全网络的运行时刻表,能够更精准的知晓各个小镇之间渡轮往返时间,以便在游览小镇的时候更加从容不迫,同时能够及时坐上回米兰的火车。2、巴比安内罗别墅最好能够是中午前进行参观,因为那时候太阳光线能够照到那个大阳台,会更漂亮。下午2点后西边过来的光线会被岛上建筑以及树木遮挡,整个阳台笼罩在阴影之中,不利于个人留影。3、从米兰出发时,应将往返车票全部买好。米兰到Varenna小镇的火车票不同于其他城市之间的车票,它其实是一定时期内的通票,并没有在车票上显示当天的时间。需要你上车前在下图黄色机器上把车票塞入打个戳(火车站内都有,一般来说每次坐火车之前都应该这样操作,无论是哪趟列车,只不过大城市之间运营的列车班次时间都会打印在票上),否则遇上查票的,就会认为你有逃票嫌疑。我们回米兰的时候就遇上查票的,她还算好说话,可能觉得我们实在不像是逃票的那种,就在车票上打了个勾,跟我们说下次注意,有惊无险的过关了。